美国西部,记忆里的沙漠,河流,山丘,峡谷,烈日,星空,仙人掌,敞篷车

BMS LV.5
2016-06-29 12:29 646/3

写在最前面

美国西部我陆续一共去过三次,每一次我都像第一次踏入那篇辽阔的土地一般,感叹它的壮美,感慨它和我儿时幻想的汤姆索亚历险记中的美国西部是那么的相似,又那么的不同。
都说世间瑰怪,常在于险远。有幸的是,美国西部这片瑰怪并不险远。那是一片看似荒凉壮阔,但其实却富饶安全的地方。不需要越野车,不需要丰富的户外经验,比起四驱牧马人,在那片一望无际的旷野上,我更喜欢开一辆小小的敞篷车。

行程路线

除了去黄石,西行线路我强烈建议从拉斯维加斯出发。原因:
1. 拉斯维加斯大城市,不论从国内飞过去,还是从美国其他城市飞,机票价格都相对低。
2. 大城市可以租到好车。国内过来自驾的朋友肯定不愿意在租车环节遇到麻烦,更不希望在自驾过程中车况出问题。那么选择大城租车就很重要。拉斯维加斯机场,几乎可以租到你想租的所有车,上到保时捷跑车,下到捷达福克斯,大到11座商务车,小到smart,你如果是个爱车的人,不妨来拉斯维加斯过过瘾,租一辆爱车,驰骋西部。
3. 拉斯维加斯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出名的地方,虽然这篇游记不以拉斯维加斯为主,但是这确实是一个我最爱的城市之一,在这里你可以享受到世界上最便宜的纸醉金迷。

西行线路我分为两段:
一段是 拉斯维加斯-死亡谷国家公园-火焰谷-拉斯维加斯
我把它称为短线。如果时间紧张,在西部的时间只有三四天,又想玩拉斯维加斯的,这条线路是一个好选择。从拉斯维加斯出发,不论去死亡谷,还是火焰谷,车程都在2小时之内。都是当天可以往返的。

当然如果你的目的就是感受美国神秘壮阔的西部,那么这条线路自然显得太不过瘾了。不驾车开进亚利桑那州,不穿梭在仙人掌遍布却空无一人的大漠,不去看看从小国家地理杂志上见到的美国大峡谷,怎能叫来过西部?

于是,我推荐的长线线路为:拉斯维加斯→死亡谷→火焰谷→Sedona印第安小镇→美国大峡谷国家公园→羚羊谷→鲍威尔湖→马蹄湾→拉斯维加斯。需要注意的是,拉斯维加斯是在死亡谷和火焰谷中间的,因此两个都去的话,要经过两次拉斯维加斯。稍有绕路。

注意事项

1. 租车
前面提到了,如果从拉斯维加斯出发,租车不会有什么问题。美国租车公司都非常正规,车况良好。如果不打算租豪车,租奇葩车,只是想租一辆实用的正常车自驾的话,Alamo这种档次的租车公司就很好。价格低,车况好。如果想租什么保时捷这种,就要选大公司,比如Hertz,enterprise。租车的时候笑的甜一点,见到是男的工作人员就让妹子去租,美国这边工作人员很大方比如你交的捷达的钱,给你一辆沃尔沃也是常有的事。

2. 上路前的准备。
① GPS. 路上经常没有信号,不要时时刻刻指望谷歌。
②水. 沙漠很干燥,路上卖水的又很贵,最好出发前去趟超市买一箱水放在车上。
③音乐。最好提前下载好。。路上没信号没WiFi的时候就比较难过了。
④一年四季的衣服。西部昼夜温差很大,白天短袖都热成狗,晚上羽绒服都冻成猪。
⑤满油出发。在城市里加好油再去荒郊野岭,路上油价很高的。
⑥食物。一路上吃的肯定没有在拉斯维加斯这种纸醉金迷的都市吃的好啦。所以您最好带点儿干粮。反正有车,多买点儿放在后备箱。

3. 酒店和餐饮
酒店其实都不用提前订,价格差别不大的。我们后来都是当天订当天的酒店,以防行程有变,以防一言不合就改路线。。说实话我觉得去西部这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就不要把吃和住放在首位了。下载一个yelp查吃的,下载一个priceline查住的。美国酒店都干净,快餐也遍地都是饿不着您就是了。要说吃的住的,那还得去咱一开始的拉斯维加斯呀!(后面细说)

4. 季节选择。
冬季是最好的时节,夏天的死亡谷可以达到50度,对车和人都是考验,夏天去的话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5. 摄影设备。
我是带了12-24广角,70-200长焦,和一个gopro。不爱照相的带个手机下个美图秀秀朋友圈装b其实也够了。

旅程开始!第一站 美国死亡谷国家公园

“在美国加州与内华达州相连处,有一条世界上特大山谷,长达300公里,窄处宽6公里,阔处有26公里。山谷两岸,悬崖绝壁,险象环生,见者不寒而栗,闻者谈之色变。人称美国死人谷……”来到死亡谷之前,我一直在想象那到底是怎样一片土地。终于我在2015年有幸亲临此地,才发现它远比我想象的震撼,也比我想象的辽阔。我能想象到两个世纪前的探险家和淘金队在这片死谷中的绝望。不过有幸的是,今天的死亡谷,空旷壮美依旧在,却唯独和死亡无关。

死亡谷国家公园是个安全的地方。到了死亡谷,第一件事是去visit center,自然会拿到一张地图。地图中会详细的显示哪里的路是柏油路,哪里是石子路,哪里是加油站(图中右下角)。第一次去,我建议不妨在visitor center排个队咨询一下,跟工作人员说说你的时间安排,让工作人员来帮你安排路线。因为种种原因,您不一定能走完全程,也不一定需要走完全程。我去的时候大概只走了一半。

BAD WATER是死亡谷必去的一个地方。那是西半球的最低点,低于海平面282feet。干涸的土地曾经是一片汪洋,但是气候炎热海水蒸发最后剩下了一大片盐地。

在死亡谷,有一片沙漠。面积不大,但是无比凄凉。我们踩在沙丘上,一瘸一拐往上爬,爬到最顶端,看到的依然是无边的峡谷,一望无际,我们太渺小。

在死亡谷只停留了一天,却永远记得那些课本中才会出现的地貌。记得我们一路上放着许巍的歌,开着敞篷车,驾驶在无边的旷野上,从夕阳落幕到繁星升起。

火焰谷

Valley of Fire State Park 并不是一个大众的景点。它远没有大峡谷和马蹄湾有名气。然而其实在美国西部,所有的风光都是一样的震撼,不论在收费的经典,还是匆匆走过的沿途。

火焰谷门票10美金一辆车。开进去之后有固定的线路。顺着路标一直开,最后就能开出景区。一路上有很多个停靠点,可以下来拍照。西部的空气清新,一年四季艳阳高照。冬天烈日当头却也有丝丝凉爽。整个过程,我们只做了一件事:爬到一块又一块石头上,眺望远方。

Sedona印第安小镇

出发前往Sedona的沿途美不胜收。这一路并不是荒山峡谷,相反,有时能看到郁郁葱葱的森林,有时能看到富士山一般的雪山。

Sedona是一个非常小众的地方,却曾经被评为全球最值得旅行的地方之一。这个不足两万人口的村庄,浓缩了人文,历史,自然风光。蓝天白云下,是棕红色的高山峡谷,坐落在峡谷中的Sedona小镇,从早到晚都十分热闹。早上有改装的牧马人和悍马带着游客探险山谷,中午有一家家烈日下的披萨店,和热闹非凡琳琅满目的小店,黄昏有如诗如画的余晖,夜晚有星空下的餐厅酒吧。如果愿意多花钱住在小镇里,绝对是西行中非常难忘的体验。
我们大概是黄昏之时开入Sedona,一路上全是盘山路。一个转弯,金色的Sedona便呈现在眼前。来不及停车,就手机拍了一张。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坐在烈日下喝可乐吃披萨。身后就是Sedona美丽的峡谷。

图中是旅程一路相伴的王同学。可惜我拍人技术有限。。。构图实在不堪入目。

去Sedona,有时间的话要感受感受改装牧马人带你开车上山的tour。我们时间紧张并没有参加,但是看到车上一群老美都是一副玩的很爽的样子,想想在这么美的山谷中,坐着一辆高底盘的无顶棚牧马人一定是个很特别的体验!走在Sedona的小路上,总能看到小蜥蜴在石头缝里跑来跑去。感觉回到了在奥兰多的时候。
我们都说,有机会一定还会回这个小镇。

美国大峡谷国家公园

终于又来到了大峡谷。这真是一个去不腻的地方。上一次去大峡谷,是2013年的冬天,我们一群穷学生,没有车,在拉斯维加斯报了个一日游的团,走马观花来到了大峡谷。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自然意犹未尽。终于我们又有机会来到这里,终于我们不再赶时间,可以好好看看,这个曾在国家地理纪录片里出现过无数次的Grand Canyon.
站在峡谷面前,我觉得我的双眼都被吸进了眼前的风景。心跳加速,呼吸加快。上一次有这种感受,是在瑞士阿尔卑斯山下,看着雪山下绿草地前碧蓝的河流和五彩缤纷的小房子。如今站在Grand Canyon面前,又一次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折服。实在无法用语言来描述当时的风景对于内心的震撼。于是,我们就跳!

大峡谷的攻略很简单:进去之后,把车停下,进入景区坐大巴。大峡谷一共有很多个观景台,每一处景色都不太一样,不过都很美很壮观。大巴车会一站一站停,到喜欢的停靠点,就下去看看,拍照,等照完了就再等一班车继续就是了。大巴车一辆接一辆,您只需要上车,看景,觉得好看就下车,然后再上车,反正最后总会给您带回起点。

要说在大峡谷,最难忘的可能还是那片星空了。如果您来美国大峡谷,一定要等夜幕降临,繁星升起之后再离开。

要不是那次夜空~我还不知道,我是多么多的爱这里~

在大峡谷的时候摄影技术有限,前景很难拍的无噪点,后来合成才还原了当时眼前的壮观景象。我记得夜晚的时候我们坐在最后一班大巴车上,往窗外看,漫天都是一闪一闪的星星,有的大的像是要掉下来。那么明显,那么璀璨,肯能那样的星空,只能在这种荒芜的西部才会看到。

难忘那片星空。

羚羊谷

从大峡谷出发,我们一路在夜幕中驶向Page小镇,也就是羚羊谷,马蹄湾所在的地方。驶出大峡谷,路的尽头有一个硕大的金色月亮缓缓升起。路上空无一人,没有一辆车。两侧全是无边无尽的峡谷,金色的月光照亮前行的路,那种恐惧和感动夹杂的感受,至今回想起来都清晰如初。开夜路很辛苦,手机完全没有信号,中途又遇到修路,导致我们不知道该往哪里开,看着车里的油一点点变少,手机又没有服务,前后空无一人,我们也曾无心欣赏月光,一心想着快点开到目的地,不要死在路上。。。很多时候旅行冒的险后面想想都会后怕,但是当时的勇气,仔细想想,也不能算是无知者无畏吧。

终于历尽千辛万苦,我们在夜里两点半左右到达page,倒头就睡。一觉醒来,烈日灼烧着这片橘黄色的土地。难怪所有羚羊谷的照片都是橘黄色的。看羚羊峡谷,要跟当地的tour。当地的印第安人会带你进去,参观,讲解。虽然私家车也可以开过去,理论上你也可以不买票自己看,但是羚羊峡谷是狭缝峡谷,上游的一点雨水,积少成多,到下游就会变成山洪暴发一般,上世纪曾发生过无数次惨剧,游客自己去参观没有跟向导,结果被洪水冲走。至今羚羊峡谷里还能看到当时洪水留下的痕迹。看着都觉得惋惜。

羚羊峡谷就和我们无数次看到的照片一样,当你置身此地,一切都会乖乖呈现在你眼前。不过那些金灿灿的橘黄色,也是p出来的,最有趣的是,向导会教你怎么用iPhone简单的p一下拿来装B~

距离羚羊谷不远处,就是马蹄湾。谷歌地图搜一下,很容易找到。马蹄湾是一处完全开放的野生景点~游客要把车停在停车场,然后徒步半公里左右,翻过一座小山丘,便能看到这壮观的景色。说实话,整个行程,羚羊谷的震撼是最低的,不过马蹄湾确实名不虚传。站在它面前,除了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能做什么呢。

在羚羊谷不远处,就是著名的鲍威尔湖。坐着一艘小船,静静行驶在高耸的峡谷中间,除了安静,还是安静。

在静静的鲍威尔湖面上,我们的西部旅行也快要结束了。一路上的烈日,星空,仙人掌,还原了我全部对于汤姆索亚历险记里面美国西部的幻想。在西部,我感受到了一年四季,感受到了一望无垠,感受到了绝望和惊喜,更理解了生命的强度和张力。愿年轻的我们,能再一次开着敞篷车,一路尘土飞扬,穿越这无边的旷野!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29 16:32

引用 huankaka 发表于 2016-06-29 16:32:02 的回复:

回复huankaka:不多的

2016-06-29 21: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