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你,感受你,爱上你-----璀璨明珠台湾岛

xuyan4308 LV.9
2016-06-29 13:05 2678/22
  • 出发时间/2016-06-19
  • 人物/带小孩

从1.5岁开始,我就带着我的小不点国内到处走走看看,很想什么时候带着娃出去走走,看看别人的文化,他们的生活方式,他们的信仰&价值观,我就耐心等待,等待他长大,今年小鬼5岁了,我也有足够的信心可以独自带他出去。内心还是有一点点担忧,就选择了台湾作为第一站,因为那里的人民热情,以及语言无障碍。也因为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叫去台湾寻找中国味,想让我去追寻。小朋友幼儿园的几个妈妈一拍即合,三个妈妈+三个小娃的组合成形。
         看了一些台湾的介绍,以及结合我们的这种带娃组合、小孩的体力兴趣等等,大概选中了台中的清境农场,南部的垦丁,东部的花莲,以及台湾的代表台北作为此次备选项目,最近因为时间的限制,以及路线的不重复。。。忍痛放弃了很期待的清境农场。
      所以本次8日自由行的路线为:高雄(进)---垦丁----花莲----台北(出)。

准备篇:

证件篇(自由行):去台湾自由行需要两证一签,两证分别是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大陆签发),以及入台证(台湾发放)。大陆这边,你可以到办理相关证件的机关去申请,申请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后面简称大通证)的同时会有G签。大概10个工作日可以办理下来,大通证的有效期是10年,G签的有效期是6个月。申请完这两个证以后,可以去淘宝上找个旅行社申请入台证,按照他们提供的资料范本准备材料,大概3个工作日就可以申请下来。入台证有效期是3个月,所以不要申请太早喽。入台证是电子版发给你的,走之前彩打出来带着就可以,千万不要黑白打印就行。

交通方式篇:

我们这次去的是台湾的东部地区,人们的生活相对很淡然,似乎公共交通车也是那么不紧不慢的,在垦丁,街车大约是30分钟到1个小时一班,所以等待的时间+换乘等待的时间,再加上33度+的大太阳的关爱,还是很折磨人的。但是,台湾的包车,或者拼车很发达,我们这次90%的行程都是靠包车跟出租车解决的。我们的租车有的是淘宝上预定的,有的就请民宿老板帮忙预定的,也有的很随机的路上拦的,你可以在网上大概了解下价格范围,到了当地再随时找都可以,非常方便。如果是我们这种3+3的组合,大家分摊下费用那就相当方便+省钱了。包车拼车是个很好的选择呦,你值得拥有

住宿篇

住宿的预定,我都在booking上完成的,因为可以用信用卡预授权,也可以一定期限的取消,很方便。在垦丁以及花莲的住宿我都选择了民宿,可以近距离了解台湾人文,台北的住宿就选择火车站附近的酒店。
      在垦丁, 因为要带小娃娃们玩水,所以就选择离沙滩近的民宿,我们选择了南湾边上的A&L恋湾。这个区域沙滩很好,沙子很细,最方便的就是玩水,,入海也很平稳。。。弄的一身沙,就可以把小娃拎回“家”洗澡,不方便的就是吃饭,附近的居民都安乐业,没有那么多心思赚money,让我这个来自大陆的同学都想帮他们操心,这么好的地段,这么好的门面房,这么多游客,这么好的市场,怎么能*(*)*(*&(*&*&。。。好吧,不是所有人都跟我们一样,时刻都想着earn money。跑题了,你或者也可以选择繁华热闹的垦丁大街。逛吃逛吃很方便。
       在花莲我们选择了高颜值的市中心德安一街的法扎納乡村民宿。大量美照后面发。
       在台北我们就住在台北车站附近的旅乐序精品旅馆,在火车站附近有三个馆,三个馆离得都不远,二馆跟三馆外观看都很好,一馆在一个写字楼的10楼11楼。这个不是我喜欢的风格,吃饭在二馆,喝咖啡在三馆,嗨!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选择二馆或者三馆的。

其他准备事宜

台币:我们每个人都办了张华夏银行卡,提前存入人民币,在台湾AMT机器上直接取台币,每天免一次手续费。足够用了,我在大陆走之前也兑换了点台币,一个是要预约,另外,汇率没有台湾好,我在大陆换的是4.75,在台湾ATM机器上取的都是4.88.那边银联ATM机非常多,完全不用在大陆兑换。
      电话卡&上网:我没有太多需要打的电话,就把自己大陆的手机号码开通了出行期间的港澳台漫游,接打一分钟0.99元,短信时0.39元每条。关于上网,我们在淘宝上租了个随身wifi,可以大陆取,也可以机场区,我们选择高雄取,台北还。每天5块钱,三个人可以一起用,非常方便,取还没有不用等待,到那拿了就走。台湾旅游的便利性在各个处都可以体现。
      关于电压等级,我们大陆是220V,台湾是110V,我们的充电器可以直接充,不需要任何转换。
      夜宿国立海洋生物馆:这个要提前点预定,我是个急性子,我提前5个月就把珊瑚王国(海底隧道)区域定好了。实际上每个区域都有自己特色,没有太明显的优劣,这个可以直接官网预定:http://www.aquarium.com.tw/mobile/index.php。信用卡支付很方便。
       花莲赏鲸:这个我是请民宿老板帮忙预定的鲸世界公司。
       花莲---台北火车票:听说花莲台北区间火车票很难预定,要提前14天预定,我因为有事耽搁,提前12天预定的11:13分的太鲁阁号。可以台铁官网直接预定,提前查询下车次号。然后官网直接预定:http://railway.hinet.net/index1.htm
       万事具备后,我们就静静等着6.19日的到来。

Day 1 出发 南京---高雄---垦丁

Day 1  8:15从南京禄口机场fly to 高雄。全程大约2小时。
         之前研究过从高雄机场有垦丁快线到垦丁,一小时一般,源于对于灰机时间的不可控,我们请民宿老板帮忙预定了9座包车,费用为2500台币(汇率4.88)。司机先生提前一天就跟我联系,核对航班号以及跟我们介绍下当地天气情况以及防晒注意事项。。还没出发,就感受到宝岛的热情。
         我们在高雄没有停留,直接去了垦丁,一路上蓝天,白云,各种水果田(凤梨,芒果啊,莲雾)袭来,紧接着,就是湛蓝色的大海扑面。沿途那么静静的欣赏风景,真的是一种享受。1.5小时到达垦丁民宿A&L恋湾,民宿不是很大,但是房间很美,很干净。虽然前台黑黝黝肤色配上左青龙右白虎的纹身有点点吓人,这种担心稍后就被他们的热情所驱散。

中午就在民宿旁边的一家法国人开的西餐厅解决了下。

太阳实在太火辣了,我们就在民宿里面躲了会,下午16:30分出门玩水。孩子们见到大海,各种欢腾。。。

随着傍晚的到来,垦丁开始绽放最绚丽的景色。。。。云海相连,一道彩虹,双道彩虹、各种缤纷色彩的美景,似乎要用尽所有的色彩,用最美的组合毫不吝啬的呈现给你,让人应接不暇。让那个很久没有看到这种自然彩虹,偶尔眼巴巴的看着阳关下喷泉里出现的那种彩虹能开心半天的我,激动的无以复加。

傍晚的垦丁有多美。。。词穷。。。那种震撼,希望你也能来到那个最南端欣赏。我们玩到绝大多数人都走了。。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回“家”洗澡,散着潮湿的头发出来觅食。。。随便选了一个小店,海风吹着。。吃完累了回家睡觉,第一天finish。。。。期待着第二天的夜宿海洋馆。

Day 2 垦丁 鹅銮鼻-后壁湖-国立海洋生物馆

我的小伙们还在睡梦中,我5点多就起来了,没搞清方位的我想看看海上日出,结果等我出门后发现,太阳在海的背面。清晨的垦丁街道好宁静,本地的居民开始陆续起来忙碌。海边也是几乎么有人,突然感觉我拥有了整个沙滩的富有感。

早上民宿老板准备了丰富可爱的早餐---肉松面包,红茶,布丁,香肠,水果,沙拉,里面的土豆沙拉很美味,最关键的是,小朋友的餐具是hello kitty的,好有爱。

吃完早餐,大约9点多,我们出门去鹅銮鼻,原本想感受下垦丁的街车的,结果,半小时一班,好吧,taxi去。垦丁的taxi很多是可以坐6个人,太适合我们这个组合了。

好吧,今天是周一,海边栈道维修,灯塔周一不开放,只能到此一游喽。

我们企图等垦丁街车到后壁湖,结果。。。真的很难等。最后一个民宿小哥开车路过载我们去后壁湖吃海鲜了。原本想选择网上顶顶有名的辉哥生鱼片那家的,后来民宿小哥推荐我们吃阿兴,我们就follow his suggestion了。后壁湖的海鲜真的很新鲜,价格很便宜,如之前攻略看到的那样,这个怎么能叫生鱼片呢,就是生鱼块嘛。。。而且这么一大盘子就40块人民币。

吃完了午餐,我们叫饭馆的老板帮忙叫了辆车送我们去国立海洋生物馆开始我们很期待的夜宿活动。海洋馆的活动你可以从第一天一开门开始游玩参观到第二天的关门。我们是第一天的下午两点进入的。距离集合的时间还有两小时,孩子们就先到戏水池里开始玩耍起来。

我注意观察了下附近的提示牌,跟国内很多戏水池的禁止玩水不同,这边的提示语为:戏水请小心。

参加这个夜宿活动,让我真的深刻体会到了海洋馆的各种贴心设置以及活动内容的丰富以及有序。快到四点之前,我们把孩子们从戏水池中“捞”出来,戏水池旁边就有很贴心的更衣区,以及温水冲浴。给孩子们冲洗完毕换上干净衣服去大厅等待集合。

进入重头戏----夜宿海洋馆活动,四点准时在大厅集合。来了好几位引导员,给大家快速分组。活动的安排是以下部分:
(1)带领大家把行李存放在已经分配好的行李柜中,不管是大箱子还是小物件,都有适合你的行李柜。
(2)到讲座厅,向大家简要的介绍活动的安排以及床铺的铺法,以及其他一些注意的事项。
(3)然后进行细化分组,大约10-15人分配到一组,所以讲解的时候,大家都可以听到。(在这个分组的过程中,我们几个人预定的时间不同,原本是分在不同组的,讲解员主动问大家是否有需要调整的家人,活动安排的细致性都各种小节都可以看出来)
(4)我们的讲解员“蓝鲸”姐姐开始带领大家开始参观珊瑚王国。
(5)吃晚餐。
(6)参观神秘的海洋馆后场,看看后场的设备,喂鱼,以及各种实验,新进的鱼儿如何适应环境等等知识。
(6)开始洗漱或者去做手工DIY。
(7)再次回到珊瑚王国,开始神秘的夜探活动。
(8)吃夜宵
(9)分配就寝区域以及铺床。
(10)第二天清晨,吃早餐、看潜水员如何喂鱼,以及去潮间带寻找珊瑚礁以及各种寄居蟹等等。
(11)再次回到演讲厅,介绍各种鱼儿可爱的习性。
整个活动安排非常合理,有序。

珊瑚区域的设置是斜坡式,是为了配合珊瑚生长区域的深浅设置的。在这一段我简单的了解了下珊瑚的动植物属性,珊瑚白化,共生长,荧光蛋白等等大量知识扑面而来。
     白天他们这样,晚上可就把页面合上睡觉喽

这种鱼叫做薯鳗,蓝鲸姐姐问大家,你们猜这个鱼儿是怎么进去的,是头先进去,还是倒车入库,大家很多人都回答,倒车入库,实际不然,鱼是头部进入,视察是否有危险天敌,如果确认安全就会用它那柔软的身体,180度出来。哇偶。。。。到了晚上表现就不是这样喽

巨大的石斑鱼,力量非常大,而且他们的性别是出生后再选择的。

花园鳗,海底总动员里的萌物哦

以上的图片请大家记住他们的模样哦,晚上我们还会来一探究竟哦。。
开始吃晚餐了,我原本会是一份一份的简餐,没想到是很丰富的自助。

吃完晚餐,蓝鲸姐姐要带领大家参观神秘后场了。以及去洗漱区洗漱,接着就是很好玩的夜间参观喽,看看白天的鱼儿、珊瑚与晚上的各种不同。

模拟珊瑚喜欢的日光

毒性排名台湾鱼类第一位的魟鱼,他们在水里不是游泳,而是飞翔。

蓝鲸姐姐在介绍鲨鱼的卵包。鲨鱼比较原始,是卵胎生,但是它并不是哺乳动物。鲨鱼是鱼类的一种,属于鱼纲;

喜欢旋转飞舞的鱼类

小朋友们都安静的听着蓝鲸姐姐讲解,等待发小虾米,喂鱼。

整个过程真的了解很多知识,两颗四颗牙的河豚,鱼医生,可以自由游动在毒海葵里的小丑鱼,把肚子保护起来睡觉的狮子鱼。。。。。。

夜晚来临的时候,海胆都出来了。。。

蓝鲸姐姐分别用手电筒跟蓝光手电筒,向大家的介绍浅水区域的珊瑚如何防晒-----荧光蛋白。还有很多育儿都躲到珊瑚的缝隙中睡觉啦

白天还在半露出来的花园鳗,全部钻到沙子里睡觉了。

晚上就寝的珊瑚王国海底隧道也是有三个不同的区域,有的是略微倾斜的电动扶梯区域,有独立私密的隧道区域,还有很多人热热闹闹的海底隧道区,我们选择了第三个区域。第一次打地铺,孩子们都好激动,也很愿意帮忙,都在按照引导老师教的方法铺设床铺。我之前也有过各种小担心,会不会有老鼠,会不会有小虫子,蚊子。。。。结果是都没有。只有游来游去的鱼儿陪伴你。
     打好地铺,引导员还会带领大家熟悉最近的洗手间路线以及到达行李寄存区的路线,整个夜宿中,你需要知道的各种信息,海洋馆都帮你想到了。

Day 3 海洋馆参观---南湾戏水----垦丁大街

6点不到我就醒了,看着旁边熟睡的孩子们,我就那么静静的躺着,欣赏头顶上自由自在,追逐打闹的鱼儿们。六点半我的小布点也醒了,我们互相微笑下,就手拉手一起躺着感受着。夜宿海洋馆实在是一种很好的体验。

7点整工作人员柔声细语的向大家问候“早上好”来叫大家起床

8点50分,潜水员开始喂鱼。昨晚在后台,讲解员就介绍了,潜水员的防护装备,以及他是慢慢走下海的,不是噗通跳进去的。

早上依旧是个艳阳天,引导员老师带领大家到潮间带看各种寄居蟹,珊瑚礁,以及古代的贝壳钱币等。引导员老师也提醒大家不要带走任何小珊瑚以及贝类外壳,他们都是其他小动物们的“家”。

下面这个是寄居蟹,很容易找

垦丁的海洋馆很大,各种知识性的展示也做的非常好,因为外面太晒,我们就打算11点活动结束后,继续在馆里参观。

好美妙的海藻区域

长着1W+颗牙齿的鲨鱼

可以触摸的鲨鱼皮肤。。。。

整个参观就结束了,还是有很多很多东西没看,如果下次还去垦丁,我还愿意去夜宿,我会选择另外的区域,听着讲解员介绍。
下午回到民宿睡了一觉,躲躲大太阳,4点半我们又出洞了,去孩子们最喜欢的大海。今天海边风平浪静。。孩子们玩得相当high,大人们也租了个双人游泳圈享受下。。。所有人都high起来了

我们把沙滩边上朋友们都玩回家了。。。才依依不舍离开。回家洗澡。。。去繁华地段垦丁大街转转。

第三天结束,明天我们就要离开垦丁了。。。不舍。垦丁这个地方没有高楼,没有匆匆上班的人们。。只有给行者心灵寂静的风景跟和善的居民。love you KD.

Day 4 垦丁--多良车站--池上饭包--伯朗大道--花莲

我们包了一个9座的T5送我们完成空间的转换,今天我们要去太平洋畔的花莲了,我们依然自然醒,吃完早餐,司机先生9点准时来接我们啦。民宿以及司机先生都温馨提醒我们,路上会穿越中央山脉,要是会晕车,提前吃一些晕车药,真个行程大概需要8-10小时,之前担心小孩子会着急,上车后,发现车上有准备了动画片,而且沿途是玩着走着,就觉得还好,不觉得时间那么久,司机先生特别好,还请我们吃芒果以及好吃的冰镇青芒。
       第一站大美多良车站,这个车站只通车,但是不作为月台使用了。很巧,我们刚到4分钟后,就有火车通过。

接着前往鹿野高台鹿野高台的位置跟他的名字一样,地势很高,风景那是相当的好。

比风景更温暖人心的是人文,小朋友们在这里吃冰激凌,融化速度太快,滴滴答答的弄得到处都是,我们也会有些不好意思,再想办法解决,旁边一对叔叔阿姨过来把孩子们请到他们的长条凳上,很柔和的对孩子们说,来,坐这吃,吃完我们收拾,还帮小孩子们清理弄到身上的冰激凌。在台湾到处可见的包容跟善良却抨击我的内心,真的。

妈妈说,来站好,拍照,结果画面就成这样了。好基友表情包。。。

肚子饿啦。。。我们要去吃池上饭包了。。。。池上饭包原本是李约典夫妇在月台叫卖蕃薯饼开始,物美价廉的火车便当,从1939年到现在经历了多次变化,到现在依然很受欢迎,大家对于池上饭包的喜欢,难道仅仅是因为他的口味吗?应该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们的对于良心便当的一种怀念,一种感恩的回馈。在大名鼎鼎的池上饭包一份饭仅仅15元左右。

池上的米饭特别香,装便当的盒子是木制的哦。

酒饱饭足后,司机先生给小朋友们买了西瓜,以及凤梨,真的很好吃。还有路上买的冰镇青芒太美味了。

那我们就要继续前进喽。。。那条因为金城武广告变得更出名的伯朗大道。
蓝天、白云、青山、金稻。。。构成一幅画。

我们来的很巧,稻子正在收割,孩子们上了一堂田园课。

这会已经到了下午16:00多,原本安排的行程里还有瑞穗牧场,光复糖厂,但是考虑还有2个小时路程,以及孩子们也有些疲劳了,后面两个景点就没有去,我们直接杀去花莲法扎納最美民宿了。

Day 5 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

法扎納是我五颗星推荐的民宿,地理位置便利,房子布置的很有欧洲乡村风格,还有好甜美的前台小姐,民宿干净程度6颗星。

按照约定的时间,包车师傅9点来接我们去七星潭,清水断崖,跟太鲁阁。

美丽的七星潭,虽然看起来风平浪静,但实际上暗流涌动,容易有大浪,所以在这个区域,只赏景,不下海。

中午我们就在太鲁阁游客中心吃了些东西,口味还是很不错的。下午继续逛。。。司机先生推荐我们去砂卡当步道走走转转,说大概1.5小时就可以往返,结果。。。我们用了两倍的时间

峡谷式的地形,潺潺溪流,绿树成荫,还是很凉爽的。

超级大的蜘蛛以及蜘蛛网,估计这个网都可以用平方来计算

好坚强的树,各种我不太懂的地质构造

终点的地方有一些卖东西的,老板自己做的香肠,口味很好。还有孩子们最喜欢的小溪水。

清澈见底的溪水

因为这一项耽误时间太久,我们就只在长春阁附近看了看,就任性的回家洗澡喽。晚上打车去吃了很有名的公正包子店。点了包子跟肉羹汤。包子种类就两种,包子,蒸饺。馅料都是同一种,多专注的做好一件事情。包子的确很好吃。

我的小宝贝儿子真的是累坏了,吃着包子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我给他抱着上出租车,下出租车,上楼,扔床上,都没醒,一直甩睡了12个小时。

Day 6 花莲赏海豚---三中路逛吃

每天晚上小朋友们都困的早,第六天早上我们就在民宿休息整顿,中午在民宿附近吃了点海鲜,睡个午觉,下午鲸世界公司的车辆来民宿接。

墨水蓝的太平洋

这个区域属于保育区,又属于洋流的(*)*&&*,所以海豚还是很多的,我们这次看到很多花纹海豚,还有小宝贝海豚,跳跃的非常欢腾。

因为白天休息的好,晚上我们就开始逛吃逛吃。先去了一品香扁食带小朋友去吃扁食(就是大馄钝)。接着我们就吃到了最好吃的芒果冰沙,好吃到没朋友。

夜晚的花莲街头,我们8天在台湾都享受着太阳的宠爱,今晚的阵雨是在台湾遇到的两次阵雨中的一次。雨后的街头更显宁静

本来已经吃饱了,不经意发现有一家蚵仔煎在排队,好吧,去排,要尝尝

Day 7 花莲---台北---101大楼--士林夜市

据说花莲台北的火车的票不是很好买,我提前12天买的,原本想买早一点的,但是没了,只买到11点13分的217太鲁阁号,台湾的治安看样子真的很好,坐火车是不用安检的,也没有固定的检票时间,大约车子快来了,就去检票口进去就好。虽说是台铁,不是台湾高铁,但是舒适度跟我们大陆的高铁一等座有的一拼。火车上的便当也很cheap&delicous,全程大约2.5小时,窗外的风景一边是山,一边是海,很是享受。

下午原本想去猫空的,带小娃们体验水晶缆车的,结果我们做捷运到大安站以后,看到个悲剧的通知,因为下午短时雷电,猫空缆车暂停运行,好吧,转向101大楼。我就喜欢这样领着你们看世界

亮点在这。。。爱荡秋千的风阻尼器。现场有地震、台风时候摆动的阻尼器的视频,很精彩。

从101下来,楼下的鼎丰泰已经排队N*N那么多人了。。我们就直接搭捷运去了士林夜市。

累了一整天了。。。回去休息。

Day 8 自然醒--shopping---桃园机场返程

台湾的民宿或者酒店都是11点或者11点30分退房,15:00入住,所以我们提前把东西收拾完毕,寄存,退房,出门吃早餐,逛街。

下午我们早早的去了机场,吃点东西,随便逛逛,完成了整个行程。

时间过的真快,8天的行程结束了,整个行程都非常顺利,飞机几乎没有晚点,孩子们没有出现任何生病,磕碰受伤的情况,除了猫空缆车没有坐到以外,其他的都如预想的那样完成、体验、感受到了。妈妈跟孩子们体验了一段难得的亲子亲密时光,孩子们记住了各种可爱的小鱼,大海里欢腾的愉悦,还有他们最爱的芒果冰沙。
       很多人说台湾不繁华,也会有人问我哪里最好玩,我想说的是,台湾最好的是人文,热情-谦让-包容。有热情好客、甜美的民宿老板,真心爱孩子们的陌生的叔叔阿姨,安全驾驶、热爱讨论,为你考虑的包车司机。还有遗漏水杯,不收一分钱没有任何抱怨就把杯子送回来的出租车司机,这就是台湾台湾,很好,我渴望再次靠近。

介绍很细致,照片拍得好美!

2016-06-29 13:44

写的很棒,拍的很棒,都很棒

2016-06-29 14:23

引用 美丽心情 发表于 2016-06-29 13:44:05 的回复:

介绍很细致,照片拍得好美!

回复美丽心情:谢谢

2016-06-29 14:44

很详细很好,棒棒的

2016-06-29 14:59

引用 下一站:未知 发表于 2016-06-29 14:59:15 的回复:

回复下一站:未知:谢谢

2016-06-29 15:50

真美~~啥时候再去啊,我也要^ ^

2016-06-29 16:21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6-29 18:28

引用 xuyan4308 的图片:

七星潭海面看起來平靜,實際上離海岸不到50公尺,深度陡然下降並形成暗流,經常有遊客遭突如其來的瘋狗浪捲入,下次再來別讓小朋友這樣玩,實在很危險

2016-06-30 20:42

台灣值得您慢慢走細細看,尤其適合親子遊
歡迎再來喔

2016-06-30 20:43

引用 ywchen88 发表于 2016-06-30 20:42:22 的回复:

回复ywchen88:谢谢提醒,我真的还不知道,非常感谢

2016-07-01 12:43

引用 ywchen88 发表于 2016-06-30 20:43:48 的回复:

台灣值得您慢慢走細細看,尤其適合親子遊
歡迎再來喔

回复ywchen88:谢谢,一定会再去的

2016-07-01 12:44

您是什么时间去的?大概人均是多少?

2016-07-01 12:49

引用 迷糊天使 发表于 2016-07-01 12:49:19 的回复:

回复迷糊天使:6.19-26号,刚刚回来,费用大约每人5000元

2016-07-01 12:53

您是什么时间去的?大概人均是多少?

回复迷糊天使:南京直飞高雄,台北直飞南京

2016-07-01 12:55

回复ywchen88:为了别的游客的安全,我已经删除原来宝贝玩水的照片,并在游记做了提醒。安全快乐游玩是第一重要之事,再次谢谢您的提醒

2016-07-01 13:07

还想问问,入台办的证件什么的,您是多久开始提交的,好办理吗?

2016-07-01 13:15

引用 迷糊天使 发表于 2016-07-01 13:15:03 的回复:

回复迷糊天使:入台证的有效期是3个月,只要你的行程在这个区间内,你开始办就可以。很好办,在淘宝上搜,入台证,就一堆旅行社,按照他们给的资料范本准备下相关资料,资料没问题的情况下,3个工作日就办好了。

2016-07-01 13:26

好的,谢谢!~然后再问一下,约住在海洋馆的费用是多少啊?

2016-07-01 14:43

引用 迷糊天使 发表于 2016-07-01 14:43:18 的回复:

回复迷糊天使:一大一小700人民币,包括所有费用

2016-07-01 17:40

2016-07-03 17:24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7-04 11:52

引用 wangweiwei 发表于 2016-07-04 11:52: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