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的日日夜夜

amy462 LV.15
2016-06-29 13:06 87/2
  • 出发时间/2016-06-23

最近的心思就想出去玩,正好有个机会 促成了我5天的湖南短暂旅行,感谢一路遇到的朋友,特别记录下我的短暂行程。
湖南基本上大的花费就是机票+门票 ,其他价格都还可以。
以下都是16年6月的价格:
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248(含:山上袁家界 杨家界 天子山 () 金鞭溪  十里画廊 (山下)) 里面索道 百龙天梯都是需要钱的
天门山门票:淘宝238  下行直梯:38
张家界凤凰大巴:80 + 4元保险可不买 行程3个半小时
回城 暴雨 火车 凤凰-吉首 偶遇北京大妞 她帮买的 不知道价格     吉首张家界:19.9

飞机提前到达9点就到了荷花机场,机场比较小,离市区很近。都可以看到天门山。今天的天气格外好,计划今天直接去森林公园。
上午游玩金鞭溪 然后做百龙天梯 游玩张家界。忽略了一点就是没有考虑到天气 原因。后面的2天都是小雨。这样就看到不一样的张家界
蒙蒙细雨,烟雾蒙蒙。第一天晚上住在丁香榕的潘多拉客栈,离大观园景点很近。上山的客栈都是比较简陋,并且比较潮湿。晚上还要开电褥子, 以至于被子没有那么潮湿。晚餐是30一位 一荤一素。

第2天山上雾很大 ,基本上5米远就看不见什么了,走到大观园观景台 一片雾,彻底放弃。大观园。直接三岔口做观光车去杨家界,因为是一个人出来 只去了天波府。山上风大的时候还是可以把雾吹散的~ 感受了雾中的杨家界。 杨家界 另外两个景点 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有时间的话还是可以去的,因为一个所以放弃了这两个地方。中午就开始下小雨,下午继续游天子山,从三岔口遇到也是从北京过来的一家三口。贺龙公园没有什么可玩的,去了天子阁、点将台、神堂湾 一路上 就我们4人 有说有笑 ,在云雾间行走,舒服惬意。晚上从天子上门票口下山,如果从这里选择下山的尤其是雨天 尽量早点 我赶的是4:30的车 到山下已经17:15  当地人告诉我可能没有车了,那客栈老板人不错 ,正好赶上他朋友有趟回市里的车 ,捎带我回市里。

第三天 雨  天门山  天门山的索道这个很壮观,比森林公园的强大多了。山上全是雾基本都没有看到,玻璃栈道也毫不惊险而言,照片也没有拍几张, 如果有雨的话建议还是别上天门山了 基本是什么都看不到的,晴天的天门山 一定很好看。

第四天和第五天的主要是去凤凰古城, 凤凰的交通不是很方便,从张家界坐车单程是3个半小时。
中间路过矮寨大桥,晚上吃饭的时候碰到个湖南一个朋友 给我看了一张矮寨大桥另一个角度的照片 真是壮观。可惜我是从桥上通过的。还告诉我一些当地一些很少有人玩的地方,下回有机会去的话 一定去看看。
凤凰晚上真的很漂亮 ,因为是淡季住在江边,也不是很贵。欣赏着夜景,眺望远处的人和物。
因为是周一的早上 很多学生背着书包去上学,这么远的地方 ,这么远的古镇  一切都是那么简单和谐。

周一晚上飞机回北京 张家界中雨  北京雷雨 本来预定的是国行,因为天气的原因 取消航班。给旅客定好酒店。北京妞他们定的是南航, 航班没有取消,想一块改签回京。 南航真的有点让人失望 ,本计划21:45的飞机 说是流量控制 一直拖到晚上一点多 然后通知2点多 最后通知取消 改成早上8点 。就为了那点小利益,耍这种小伎俩,真的很无语。晚上派来南航方的一个所谓的代表,敷衍了几句,一直保持沉默。南航这危机公关做的也是够可以的了~ 机场呆了一宿,超级冷。建议去那边的朋友多带件外衣,以备不时之需。还好早上8点的飞机准时起飞。这种延误如果天气原因真的是可以理解,可惜他们的态度真的是令人心寒。下回做飞机的最好还是不要选择南航了。本来老百姓就是弱势群体,每个人多或多或少会遇到类似的问题, 当然我也希望南航可以越做越好 ,最好别给中国人丢脸,毕竟去那边的国际友人还是挺多的。湖南的短暂行程结束了,希望能给没有去过的朋友一些有用的信息帮助。期待我的下一站旅行 加油~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29 18:1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