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梦开始的地方

Daisy (东城) LV.5
2016-06-29 13:13 918/10
  • 出发时间/2016-06-2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的某天-5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云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云南,我向往的地方,从《去大理》那首歌开始。。。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出发前

这一次选择跟团游,主要是时间太匆忙,来不及制定合理的计划路线,选择跟团游也纠结了很多,因为听到很多云南旅游的负面新闻,比如说强制购物,说话难听等等,怀着忐忑的心,第一次跟团游开始了!总之做了最坏的打算,看天气也都是下雨,也没抱太大的希望,咨询了做导游的朋友,说没那么恐怖,心里还算踏实的,就去了。。。

飞走前

出发前在飞机上拍的。。。

昆明住的第一天

三个小时后抵达昆明长水机场,阴天,下雨,十八度, 心情不是特别好。。。

旅行中所说的鲜花接机,还不错!

直接接送到酒店,福生花园酒店环境很不错,就是位置可能有点偏,在经济开发区,以至于,找到好吃的比较难,从楼上往下看都是批发市场,就是没有饭吃!

冒着大雨找了半个小时,问了好多路人,有的还听不懂他们当地人说的话,总算找到了能填饱肚子的米线,还有炸洋芋,就是炸土豆!味道还可以,可能是太饿了!还买了三斤荔枝,去楼下超市买了点吃的,回酒店,本来想着,早上航班到可以在昆明自由逛逛,没想到大雨那也去不了,对昆明的印象大打折扣!回酒点睡觉,签合同,然后又睡觉,失眠。。。

昆明机场,二货偷拍酷炫小孩的鞋!因为有人插队,某人还和那个没素质的人大吵了一架!

凌晨五点多的昆明机场!话说昆明机场比北京机场乱好多,人太多了,离得也特别远!至少提前两个小时不是说说而已的,是真的需要那么早到的,走到登机口至少20分钟,还是快走的!

四十分钟到达丽江三义机场

按着导游给我们发的 短信提示找到了我们的车!这是我们的导游马青,西双版 纳人,人很风趣幽默,还不错  !准备带我们前往香格里拉

团里赠送了一瓶  氧气。。。怕到达香格里拉出现高原反应!还是很贴心的!

长江第一湾----金沙湾,不知道为什么那么浑,还以为黄河呢,哈哈

长江第一湾

去普达措的路上拍的油菜花,很漂亮,喜欢这种感觉,也想过这种世外桃源的生活!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叫做卓玛,男的就叫扎西!时不时的就要说扎西德勒!入乡随俗吗!

香格里拉途中拍的,觉得很美很美,美到不知道怎么形容。。

普达措 国家森林公园

到达普达措国家公园,随处可见的藏猪还是野猪不知道是什么!也不知道是车上吸了氧气,还是身体素质好,并没有 高原反应的任何感觉啊!

到达的第一个观光台,下车拍照!

到达的

喜欢水,莫名的喜欢的那种!感觉香格里拉就是传说中的天堂!

第一眼看还以为是天鹅在水里,仔细一看才发现是木头!

觉得垃圾桶都那么艺术!

传说中的树洞!

步行需要走四公里左右,可以选择 做游船,觉得怕错了路上的美丽风景,毅然的选择了步行,为了美景累点也是值得的,果然香格里拉没有辜负我,山里一会晴天一会雨,大羽绒服穿了又脱,太麻烦了,其实并没那么冷!

看到这个不由得想起某人给我唱的那首歌----烟花易冷里那句,盘踞的老树根!

看见那个红色羽绒服吗,特别厚,估计得有五斤!

隐约出现的蓝天,让人心情大好!

前面湖边那个像船一样的东西其实是环保厕所!很有创意!

这是我觉得拍的最美的一张照片了在普达措里!因为有蓝天!

漫山遍野的小黄花

为了拍照片也是够拼的!

香格里拉亚祥藏家

藏家门口下了车,感觉真的是太美了!

左边蓝天白云,右边乌云遮挡着太阳!

导游此人达错带我们参观了藏民家!青稞子,酥油茶青稞酒!讲真酥油茶喝不惯!

背着包这个是我们的导游此人加措!

这个叫什么我忘了,里面是土鸡肉,木耳,面条,还有个什么蘑菇!

装酥油茶的壶,随便喝,咸的,喝不惯,还是喜欢喝甜的!

吃烤鸡肉,牦牛肉!

藏家孩子在表演!好像他们天生就会唱歌跳舞一样,羡慕!

左边村长的儿子主持人,教大家唱歌,让每个团队上去唱,我们团阴盛阳衰,被其他队的人把我拽上去了,实在学不会藏族歌,什么有扎西有扎西得,被罚喝了三碗青稞酒,此照片藏家摄影师拍的,留作纪念了!20软妹币!讲真气氛很好,玩得很放松,很开心,虽然肉食自费的,也没吃多少,也吃不惯牦牛肉,但是玩得开心就值得!

从藏家玩完回来司机和导游把我们送回了酒店,香格里拉三江源酒店,特意嘱咐不能洗澡,怕高原反应。此时我头晕疼的特别厉害,也不知道是高原反应,还是青稞酒喝多了!

虎跳峡

湍急的水流,很是壮观,不敢太靠近拍照,恐高伤不起!

一路向西去大理-----洱海

洱海难以用言语形容的美,我是用苹果手机拍的,实际上要比这美的多太多,是我一定还要再去一次的地方!生活在这里的人一定是上辈子积过多少德的人啊!

大理地热国温泉酒店

准备去泡温泉!

丽江千古情一生必看的演出

整个演出一个小时,真的挺震撼的!演绎了纳西族创世纪的生命礼赞,泸沽湖女儿国的浪漫情怀,木府辉煌的兴盛和睦,马帮传奇的惊险震撼,玉龙第三国的生命绝唱,一花一天堂的情怀与胸襟!

丽江古城

在这里我们叫胖金妹!

这个很有创意!

荷花灯,十块钱一盏!

其实更想白天来看看古城,不喜欢这种商业化严重的感觉!下一次再来期待着你的另一个真实的面孔!

用香皂调出来的花,挺好看的也很艺术,老板是东北人,挺逗的!

看见水性杨花,觉得挺逗拍了一张!

丽江古城跟南锣鼓巷差不多,严重商业化,但走在四方街上,也能感受到家家溪水绕户转,户户垂柳赛江南。踩在茶马古道走过的路,也能感受当年那种艰辛,所以现在纳西男人是不用干活的,在家琴棋书画烟酒茶,下辈子做个纳西族男人吧!不用茶马古道的纳西族男人!

白族人家

吃饭的餐厅门口,五朵金花酒店,在这里我们叫金花,哈哈

这是一个大户人家!哈哈

房檐上凤在上龙在下,代表这家是女的当家!

三道茶,一苦二甜三回味!

姑娘身材真不错,全程都盯着人家肚子看,哈哈

大理古城

烤乳扇,真心吃不惯!

感觉去那个古城都有卖这个的!

做鲜花饼店门口的玫瑰花!买了两个现做的真心好吃!

观音峡

彩虹!

玉龙雪山

风吹草低现牛羊!

乘坐民族号返回昆明

没怎么坐火车出来过还真不知道还有带插线板出来的,简直太酷了,那些满火车站找充电地方的人肯定羡慕死了!

民族号!

团中一起玩的小伙伴,姐妹两个,和我们很聊的来!知道什么叫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哈哈,玩得很开心!

抵达昆明,行程最后一天

做了一晚上火车抵达昆明,小歹导游接待我们吃过早餐后,前往鲜花市场,一直以为就是卖鲜花的,结果什么都有,黄龙玉,精油,干花什么的。。出来后十二点多,五点才送我们去机场,我们就团了个KTV就在鲜花市场边上,29元一下午,送一份爆米花,一代薯片,一瓶1.25升的可乐,超值!五点集合出发去机场!

行程结束,回大北京!

总结行程

总的来说整个行程还是很愉快的!第一次跟团游,多多少少会有那么点点遗憾,这也是之前做好准备的了,但还是没有并没有让我失望,下次一定等有了男朋友在去一次,再去认真感受下大理洱海,静静地在那里住上两晚,骑电动车慢慢环游洱海,是我更向往的旅行。再去一次香格里拉,去梅里雪山,爬到更高的地方,再去有一次白天的丽江古城,还有最想去的泸沽湖,以及西双版纳。。。
这一次让我真正的体会到了旅行的意义,多听多看多感受,世界真的很大,有很多我们触及不到的地方,我们只能慢慢感受,慢慢体会,大自然赋予了我们那么多神奇,我们在世界的脚下显得如此的渺小与狭隘!也让我感受了什么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29 19:26

去云南别跟团,找几个好伙伴自由行。

2016-06-29 19:39

没去泸沽湖是一大遗憾啊

2016-06-29 20:09

2016-06-29 20:53

2016-06-29 22:08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06-29 20:09:40 的回复:

没去泸沽湖是一大遗憾啊

回复Allen:是的,下次打算在自由行去一次,弥补遗憾

2016-06-30 18:29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6-30 18:29:59 的回复:

是的,下次打算在自由行去一次,弥补遗憾

回复Daisy:下次一起去哈

2016-06-30 18:42

引用 跃然纸上 发表于 2016-06-29 19:26:11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跃然纸上:我也是瞎写,写得不好,就是记录一下自己的旅程!以后有的回忆!

2016-06-30 18:49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6-30 18:49:15 的回复:

回复Daisy:有机会可以啊

2016-06-30 18:49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