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 我们新加坡见:)

Angie LV.4
2016-06-29 13:17 469/4
  • 出发时间/2016-06-08

出国前准备工作(PS最后说明)

二零一六端午携全家(爸爸妈妈和Angie)飞到狮城游玩几天
(2016.06.08-06.13)
因为是自由行 所以一切事情由我来安排处理 父母办理护照 签证出签搜索好景美食门票购买换新币整理行程单收拾箱子等等我来弄 最晚要在六月八日前全部搞定 新加坡的出签速度非常快 旅行社收到资料信息隔天就可出签 速度之快 效率之奇 令我非常惊讶 习惯每次出门前在本国换好当地币种 这次不例外 换取2000新币 当天兑换率为1:4.7多 所需人民币不到9600元 出签后开始在某宝上下单购买景点门票实体票 采用快递送货方式进行接收 基本上狮城著名的景点门票都已经购买(Singapore Flyer摩天轮当地购买) 开通手机国际漫游业务 电话讯息网络无一落下 如此以来 我只需要注意手机电量是否充足 完全不必担心Wifi设备租用 电池电量 信号强度 流量限制 出现故障如何解决等问题 真正查阅旅行路线美食地点只用了两三天时间 计划赶不上变化 明理也 衣物药品雨伞运动鞋手机充电器防晒霜水杯......备好装箱并且已预定当地接送机服务 机场到酒店不会有太大“惊喜”
好像没什么需要准备的 妈妈说:)

D1:)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

中午到达首都机场T3 下午16:30的航班SQ807北京飞往新加坡 时间还早得很 做什么好呢?开吃 填饱肚子才有力气拼到后半夜 煮啊炖啊面啊你熟了么:)妈妈倚靠着我眯眯着 爸爸在玩Pad球球游戏(父女一直喜欢类似泡泡龙 BubbleBust)我嘞 眺望机场大厅时不时发呆微闭双眼 话说后面飞往温哥华的飞机您还真是胖出美丽 圆出可爱 13:30出示打印好的航班信息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安检出关... #存还是买 存 哪天回来 六月十三日# 日上的收银员加油 身后的女性朋友们激动满满地排在队伍中 尽管价格心动到想扫货 但我们只是买了需要的护肤品 理性啊理性(下次决断要买科颜氏的旅行套装 啊:))
走啊 蹦啊 嘿! 那不是星爸爸么 两杯脱脂卡布 一杯无糖拿铁 一份鸡肉三明治(怎么能让妈妈饿着肚子我是有些困宝爸纯属想喝;)) 到现在我还没有意识到我宝爸是多么的爱喝咖啡 坐等“检票” 别溜达了啊 别让我着急 由此刻开始 我正式的操心着旅途中的一切事情 最重要看好神仙爸宝宝妈 时不时脱离我视线:)
新加坡航空 机舱空间大 座位之间距离宽松 每个座位配有靠垫与毯子 机载娱乐系统内容丰富 彻底认清一个问题 自始至终我都没有找见到我们的座位号 飞去飞回都是询问的空乘(我真的是在认真地寻找号码 未遂)空乘的服装清一色的娘惹深红碎花裙 身材娇小纤细 样貌清丽漂亮 敢于穿连体裙包裹身体 嗯(点头中)身材>样貌 话语温柔稍快 先英文后国语 微笑热情(有的空少完全不会国语) 广播晚点起飞一个小时(⊙v⊙) 我联系客服告知航班晚飞 请她和当地司机先生联系 以免耽误不必要的等待时间
爸爸妈妈的座位中间无人空出 呦!这不给我机会嘚瑟嘛 一家人排排坐最喜欢最有意思 更多的是为了照顾他们:)新航的餐点种类齐全 口味任选 酒水随意 我和妈妈中餐 爸爸西餐 我随意吃了点面包抹黄油(出门度假黄油你好) 番茄汁和果汁 杨爸爸来一杯SingaporeSling鸡尾酒 您慢慢饮 我先盖毯子吃止痛片(一定要坚持到酒店/缺觉开始头痛)大家吃的尽味喝的痛快
可能是我们在上层 也可能是我头痛引起 更可能是人家体态硕大圆胖 气流更是吹的尽兴浮的开心 九点多晕机晕到竟然使我Vomit哼!带上帽子裹上毯子躺在宝妈的腿上粽子般的落地新加坡樟宜机场
顶棚不高 地毯舒服 干净整洁 设施完善 艺术设计感强...
填写入境卡 提取行李 寻找司机先生 一步一步来 你会看到游客拥挤在左前方的一个写字台旁争先抢写 玻璃框中挂有入境卡填写样式 依旧 你还是会遇到问题 我填写两遍询问服务台两次 终于我们顺利入境 拉着行李箱出玻璃门搜寻我的名字 哈!好明显#您好 您好 东西都齐了吗 恩都齐了就这些#跟着司机先生大步向前(晕不晕累不累热不热不重要)是丰田?是奔驰?不造啊没注意(脑袋飘问号) 三个人七个座位宽敞的我看见了明天要去的地标夜景摩天轮滨海湾空中花园...
登记入住酒店 啊...我们终于到了 爸爸下楼四处转悠 妈妈调节水温冲澡 我 打开电视四仰八叉趴着等冲凉_(:зゝ∠)_
两点多我在面膜 妈妈开箱挂凉衣物 爸爸讲解酒店处处的不同
挑出明天要穿的上衣短裤鞋袜 闹铃 熄灯 大家清爽入眠

你好!新加坡:)

D2:)摩天轮-滨海湾花园-肉骨茶-鱼尾狮-滨海湾夜市

七点闹铃准时响 六点多神仙爸爸最早起 迷人妈妈第二个 不用说 胖女我最晚一个 夜晚睡熟 精神爬起:)
08:15我们走起 大晴的太阳 潮湿的温度 热带的气候这么粘人这么任性
我们住的京华酒店距离MRT走路不过五分钟MRT入口处旁边有早点摊 位置明显 摊位不大(先不提美食谱上出了名的新加坡当地早餐亚坤咖椰吐司 第一天出门 容我清醒清醒再做打算)三份叉烧套餐 一杯咖啡 一杯美禄 抿抿嘴 还不错
自由行决定着MRT的线路图不离我手 和京城地铁图相比 MRT路线图要复杂的多 自动售票机选好所乘线路:Novena-Esplanade 纸币还是硬币你决定 站站之间换乘比较方便(我到今天算是认识自己完全听不懂Two和Five的印度腔英语)举着晴伞带着墨镜父母一路跟着我直走右转的站到摩天轮售票处#Three tickets for all of us Thank you#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到鱼尾狮 可远观金沙 路过泛太平洋
我是有些恐高晕车 没想到爸爸比我还惧高 迷人妈完全不在意 宝爸以为就我和宝妈坐摩天轮 完全不知我们要一起“转动”(根本没在意我刚才那句三张票;)怎么可能让神仙爸爸自己坐在下面等我们 机会仅此一次 不坐不成 说服我自己和宝爸)游客很少 很快排到 空调清爽 缓解热气_(:зゝ∠)_“摩天轮体好宽敞 好凉爽 好干净 容纳十人毫不费力 此时 新加坡滨海湾全景尽收眼底 壮观的嘛 眺到金沙和花园 鱼尾狮在其右边(锁定目标 吼!)新加坡河流于脚下 港口货轮缓慢起航 宝妈举着Pad连拍不停 宝爸坐正不动 我为他们照相顺便自拍合拍#爸你要放松再放松噢不紧张不紧张喔#(估计说什么也不大听得进去;)
摩天轮转动地非常非常缓慢 舒服平稳 一百六十五米高空转悠转悠半个多小时 和我们同轮的还有一位young lady 轻装简单 陶醉在自我拍摄中(咦 你是游客吗)
一路沿着跨河长廊来到金沙酒店 摩天轮与金沙面对面 金沙临边乃万国花园 两者距离非常近 漫步在进入花园的小路上 扭头右看 金沙酒店阳台上的株株新鲜绿植阳光而可爱 醒目与绽放 如此近距离感受着地标酒店的豪气壮观 不造五十五层水天相接的泳池泡澡的人多不多;)套个泳圈浮着那也舒服(坏笑中)
滨海湾花园 集齐万种奇花仙草 打造花园城市城中花园 现在回想 我们应该是去的南园 包括植物室-云雾林和花穹 晴天大树 园艺展览花园 植物世界 踏入云雾林 一座三十五米高的人造山 布满树木绿植 三十米高的瀑布顺势而下 壮观 奇特 爽啊 凉啊:) 瞬间使你忘记自己是城市生活之人 切身体感步入另外一个自然的雨林世界 所见所感均是自热之造 九个场馆随意漫步 绕着山林走一圈 体验着大自然的真切与清新 力量与神奇 你可以顺着步道“爬”到山顶 体验不同视角温度带给你的震撼与新喜 巨大的玻璃穹罩隔绝了外界与自然的相连接触 享受热带雨林的清爽与不同
花穹馆植物花草眼花缭乱活出精彩 美到心坎里 冷到骨子里 室外温度三十三度 室内降到十度(粗略猜测)宝妈出门前轻感冒 套上长衣是稳妥选择 这些奇花异草没有几个我能叫得上名字来 #这个这个我认识 巨大的芦荟 肥硕的绿叶我就不碰你了 还有你 大大圆圆的仙人球球#美到无穷尽 所有植物随着音乐扭身轻摆 每个区域的音乐不同 因植物特性不同而定的吗:)
像朵朵花绿植植一样阳光清爽地活出自己的精彩!
热狗垫肚 出园吃饭 冷热交替 依旧“中暑”
观光车把我们带到Esplanade MRT 回到我们上午出来的地铁口 准备吃“中午饭”找的好不如碰的巧 三份儿肉骨茶套餐 猪排骨香而不腻 吃出肉桂味 小声地自觉地吧吧嘴 配白米饭 咸菜 甜豆 大家无需客气 赶紧动筷:)
超市买来水果几种 一路上水果不能断 青菜摄入少 水果来替代 拎着水果打车到城市地标-鱼尾狮 游人那个多啊 天气那个潮热啊 鱼尾狮那个亮眼袖珍啊 再一次的正式地对你说#你好 新加坡 我来了#美滋滋 甜蜜蜜
抬眼望向新加坡河对面 掌上莲花-新加坡艺术科学博物馆坐落于此 大气永恒 浑然散发着超强的艺术气息 光是外观已经让人折服 想必室内展览会更让人心神向往一饱眼福
和风吹人 鸡翅香人 意外的遇到滨海湾夜市 小坐片刻 休息腿脚 不乏外国人居多 蜂蜜柠檬冰饮 好甜啊;)
韩剧家族的秘密已经开始 冲凉卧床面膜收拾背包聊天喝茶葡萄中
安了先:)

D3:)纽顿美食中心-小印度-武吉士-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D3:)纽顿美食中心-小印度-武吉士-CapitalMall-BHG-圣安德烈教堂-土生博物馆-新加坡国家博物馆-牛车水-克拉码头(完整标题)
旅游在于享受 计划在于改变 原计划今天出发奔到圣淘沙环球影城 但是经过昨天一天慢走游玩 发现爸爸妈妈未完全适应当地高温潮湿气候 一天走上十二小时也是够劲儿(一家子感觉要中暑缺少能量补充)所以我决定今天依旧深入市区 体验在地人情文化 环球影城退后一天
出酒店 逆方向 左手边 过天桥 望见纽顿美食中心 酒店不含早 各自选喜欢的(看起来)我点了一份新加坡鸡肉Laksa 典型地道的娘惹面食 奶香椰浆汤汁 鸡肉白嫩 面条不软 各种作料混合在一起更胜一处
新加坡当地印度人人数不少 多数从事服务行业 例如MRT服务台 机场安检入境检查人员 清洁员等 上午我们小印度和武吉士 两个景点距离不远 步行即可到达 小印度印度国家微缩版 风土人情地貌食物一一呈现 早晨的大家都在整理清洗蔬菜瓜果 处理棒骨鱼肉
一串芭蕉带我们走进居住区
一排排整齐的彩色房子紧挨着毗邻坐落 颜色抢眼漂亮 极具特色 商铺贩卖鲜艳的彩色花环 走过路过看过就好 有的住户窗户紧闭 有的打开通风 平坦幽静的巷子里 断断续续来回过往零星游人 心中有佛藏心中 双手合十敬神明 无需亲自前往膜拜 诸神皆明我深意 最后拈花一笑(意思就是不去寺庙了= =) 十字路口直走再左转过红绿灯 我们进入武吉士集市区 集市所有物品均可议价 质量略低 纪念T恤如果喜欢在此入手即可 顶棚尽头右手边的CapitalMall-一个武吉士较大型商场 不到十一点我们点了两杯咖啡坐下休息 繁华都市的ShoppingMall大同小异 名牌还是那个名牌 丝芙兰旗舰店的货品与国内并无太大差别 走进狮城著名的商场 最直接地要观察室内艺术设计 连MRT的空间都被设计的那么入眼美观 更何况是人潮聚集的繁华之地
不打算在武吉士吃午饭 背包起行 正要迈上滚梯坐MRT 透过BHG商场的橱窗看到许多护肤品 进去逛逛^.^ 迷人妈坐在外面等我等的快睡着了:)买了一些护肤品和面膜 商场购物提示说明金额超过一百新币可到机场退税 一百七十多的消费退税九新币;)
走出CityHall地铁出口 中雨飘飘 地面起泡 人人打伞 横过马路到对面 下雨会影响我们行程速度 既然到了市政厅附近 那我们能游玩多少就欢乐多少:0惊喜的是我们来到圣安德烈教堂附近 通体洁白的墙身象征着神圣纯洁 令人敬畏 映入眼帘的白色塔楼朴实庄严 墙体雕刻着精美简单的图案 塔尖高耸入云 加上雨天洗刷 更多一份沧桑感与历史感 游人可免费进入参观 爸爸站在门口远望望 静静地走进神圣的教堂 只为参观不做声 我和妈妈坐在通廊的长椅上休憩
遇到土生文化馆是令一个开心 我们沿着长廊一路前行 咖啡馆 艺术室 便利店 小酒吧 扫过一排排橱窗 留下一段段记忆 斜前方对面就是地图所指的土生文化馆 进入馆内发现游人很少 文化馆分三层 每一层通过不同角度不同层面 通过一件件珍宝器件骄傲地为我们展现出新加坡土生华人民族融合的发展史 从左边通廊进入 一幅幅巨大的肖像照片你挨着我我靠着你排列着 这是新加坡最早的土生华人的后代子子孙孙 再往后走我们还会看到最早一批“异族(印度 马来 泰国)”踏上这片土地的先民们 娶妻嫁人奔丧守孝全部包含 有大家族日常起居生活等各个方面的真实写照 有神明虔诚节日守岁等美好祈愿 还有主人宴请宾客的“宴会厅”的摆设与布置 处处体现细节 让人深入直观的了解当年早期华人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背靠着土生文化馆 沿着左手边一直走 十字路口处再次左转 雄伟的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坐落于此 白色壮观的穹顶刻画了繁复的图案 伟岸大气 粗大的圆柱支撑着博物馆的屋顶 我们买的‘通票’可以参观全部展厅 土生文化馆主要介绍当地华人祖先的历史遗迹 而国家博物馆则向后延伸到现在 从古到今 从内而外 一楼为活动区(不定期举办沙龙活动)从地下一层开始 地上一层(入门厅)二层 三层 我们逛了快四个小时 非常喜欢 更加充实 地下一层主展历史古遗迹陶瓷金银 不乏艺术家作品佐以 地上一层大厅看到正在举办沙龙讲座 瞄了一眼 先去买票了 二层的新加坡历史美术展透过光影形式将新加坡南洋人的历史娓娓道来 人文生活社会宗教方方面面一览无余 印象深刻喜欢有余 我们很庆幸可以来到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作为一位游客不仅仅从自然风光了解一座城市 有机会要从另一道深层次去辨识一个国家的人文地理文化风俗:)三楼的展厅多为60s-80s华人生活服饰的呈现 男女老少 家用器具 橱窗里可爱漂亮的麻将们美美地在休息;)科学成为三楼展区的一部分 小朋友也最多 最典型的是能量转换的实物操作 生动有趣简单直观:)
走了一天 逛了一路 坐下来喝杯咖啡 来一份热牛奶配一块Warm Fudge Chocolate Cake是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抿抿嘴 眯眯眼
牛车水-唐人街的大市集 玩物与美食 也是新加坡六天游玩MRT乘站中唯一贴示中英文站名的地铁站(增加国语报站)顺着拥挤狭小的小路 路尽头处深红色的高大建筑中间悬挂着牛车水大厦几个字 大厦里面仍然小吃铺满 物件众多 对面的寺庙金碧辉煌 庄严敬畏 众多善男信女顶礼膜拜 望天垂怜 海南鸡饭来三份打开胃口(白鸡长粒米不知道名字的黑色酱汁):)一家人热热的潮潮的大口吃着 鸡肉鲜嫩 米粒清香 最重要的那个酱汁 粘稠微甜微咸(有一点像我们的甜面酱)
与武吉士比较起来 牛车水结我们地气(武吉士距离小印度很近)碰到人群簇拥 钻头一看 臭香臭香的水果-大榴莲 买了一盒已经去壳的榴莲(不知是马来西亚还是泰国的)
就这么一路臭臭的拎着穿梭于小道间(塑料袋系严实)
狮城美食谱排行榜第一的辣椒螃蟹今晚定了 就你了 八道馆鱼虾蟹:)(回到酒店看到地图宣传上竟然有此家 碰巧了)店面大 生意好 结账服务员是东北小伙 点餐时是南方女人 因螃蟹价格即时上下浮动 所以菜单上你找不到它的价格 吃完白鸡吃螃蟹:)酱汁酸甜微辣 番茄不论到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都是我的大爱 油炸小馒头蘸酱汁好不错 #大号钳小号钳爸爸来选注意手#
海鲜大爱螃蟹 蔬果大喜番茄 王道
牛车水地铁向上一站是克拉码头 回酒店的途中出地铁到码头转一转 码头 夜生活 酒吧 音乐 娱乐项目 我们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国河两边 酒吧林立 音乐欢响 游人如织 加上乘坐类似于高空自由落体项目的年轻人的刺激嚎叫 成为新加坡最著名的夜生活旅游景点之一
我们已习惯每天十二小时的“暴走”体验着异国带给我们的新鲜惊喜欢乐难忘:)
甜梦:)

D4:)新加坡圣淘沙环球影城-SEA海底世界

克拉码头的亚坤咖椰吐司超喜欢 亚坤的咖啡是我喝过最醇享的咖啡 长长的尖嘴壶倾倒出醇黑醇黑的咖啡 苦重可以接受 挂杯浓厚 觉得咖啡中没有添加牛奶 如果添加颜色不会那么黑味道那么重 吐司现烤而做 香脆不腻 中间涂抹黄油和咖椰酱 松脆咸香 铁罐里的半熟鸡蛋用热水来回浇灌几次 敲碎滑入碟中 真是Q弹可口 三份set 等待呼叫器震动
爸爸问还有多长时间到圣淘沙 还有半个小时吧 不到十五分钟我们到站了:)(高估这国家的面积了)
跟着人群热热地走 著名的大号蓝色球体缓缓的旋转 Hello Universal Studio:)漂亮!入城我们从右手边开始一步一拍 几步连拍 行过“纽约”站 来到“科幻城市” “变形金刚”第一个走进去找感觉的场馆 一个半小时的排队终于轮到我们 排队过程就是紧急状态下的整装待发 报警灯一路狂闪 各处显示屏正播放游戏的故事背景 倒数第二个通关处告诉你乘坐战车的注意事项 最后取战斗护镜 登上EVAC战车 拯救陷入危机的城市:)感觉不多说 留给未参加战斗的朋友亲自去体验 不到五分钟的3D终极对决绝对使你的感官得到巨大震撼 那种与机器人在战场上的身临其境让人难以忘怀 游戏结束 战车回到本位 工作人员与我们一起鼓掌欢笑:)
“旋转飞盘”妈妈看着头晕 我和爸爸积极排队坐上杯子状的旋转设施 仔细看又有是折叠在黄色蛋糕中 尽管是小孩子的游戏可我和爸爸坐稳旋转地仍是开心到四处张望 妈妈坐在外围给我们拍照几分钟的时间游戏结束 撑开雨伞 我们继续往前走
“太空堡垒”听人家讲蓝线比红线更刺激更尖叫 迷人妈胆子大 神仙爸惧高 我最后看妈妈的样子再决定要不要做红色线(当时蓝线没有放行开通大家都坐的红线)尽管红线没有翻转 上面的游人尖叫声一直不断 整个过山车像一直身体庞大的红色虫子在轨道上疾驰 可以喷火的尾巴造型细致带感 遇到大转弯大弧度会有一定程度的减速 貌似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样子
半个多小时过去宝妈从出口处走出 由于雷雨闪电为了安全起见过山车暂时关闭 我们去下一个游戏场所吧:)
四只半人神兽两两背靠将刻满象形文字和图案的巨石举过头顶 现世的人们从中间穿越来到“古埃及”巨大而震撼的卫士衣着金盔铠甲守卫着通往埃及远古世界的大门 “木乃伊复仇记”馆中的娱乐是黑暗过山车 由于排队时间和刺激程度我们大步离开欣赏外观足矣
雨 越来越大 索性我们在“失落的世界”来一顿午餐好了 顺便躲避这场淅淅沥沥的小雨 向着排队人数最少的方向走去 好不容易找到位置搬来椅子 来炸鸡套餐一份(豆芽炒肉和黄瓜)凑合地吃了几口 配的小食又哏又甜 我们都不是很喜欢 仅仅是填饱肚子
餐厅门前的大广场站有两只身躯庞大的绿色恐龙 成为游人遮风避雨的地方“侏罗纪公园”在周围不远处
穿过拱形门廊 我们来到另一个“遥远的世界”根据梦工厂的动画电影《怪物史莱克》精心打造的梦幻主题区小朋友们特别喜欢 整个园区就是一个美好有趣的童话世界 拥拥挤挤跟着人群走进红白相间的古典城堡-史莱克4D影院 同样的 入口处领取眼镜 所有人站在大厅观看左右两边椭圆形镜子般的屏幕动画听着故事英语对白 最后大门打开找到座位 用4D特效为你呈现精彩的英雄“救美”的故事 小驴子的口水不要喷到我的脸上喔;)
旋转木马 梦幻童真 是为数不多我喜欢的娱乐项目 排队时我就选好要坐长颈鹿 脖子长长 可以把大家都环绕在一起 温馨可爱傻萌傻萌 随音乐旋转 木马忽上忽下#女儿你怎么那么高 因为我乘坐的是长颈鹿:)#爸爸坐的急跑小脚老太正在飞奔中 “旋转”三圈游戏结束 与四位可爱小伙伴们开心地合影留恋
好莱坞”貌似和“纽约区”多少一样 仿照美国好莱坞大道打造的格局和布置 漂亮热闹逼真 小黄人礼品店买了一筒三个好朋友的模型 冰箱贴 小镜框:)店铺装饰帅气可爱 夏天凉爽刺激的冲浪时间由你掌控:)
比基尼还是裙装
海底世界的位置在环球影城右前方(背靠影城大门) 我们在排队坐旋转木马时我已经打电话确认闭关时间 我们五点左右进入海洋馆 六点多出馆 悠闲不匆忙 入口处巨大的郑和下西洋帆船模型坐镇海洋馆 豪气壮观 种类众多的海洋生物和鱼群自由自在地生活 红色漂亮的水母像睡着似的一动不动 美丽晶莹的珊瑚轻柔地飘动触角 汲取养分 身形庞大的魔鬼鱼忽闪忽闪地游来游去 尾巴简直似天线 超细超直
潜水员浮在鲨鱼旁边跟我们挥手打招呼:)Hellooooo
看看世界上不同种类的鱼群和植物是一件开心的事 冷气十足 游人正好 坐上回到市区的巴士已经六点多 去乌节路的行程上买了伴手礼 送友人亲戚同事 自己买回和家人尝尝 晚餐我们乌节路好了 明天也要去逛逛 今晚探探路;)
商圈ION这顿炸鸡米饭橄榄叶辣椒酱汁 大家吃的舒服轻松 再来三杯星爸爸咖啡休息小坐 结束我们一天的行程
雨天增加了潮度湿度 汗水雨水分不清 雨伞地图水淋淋 热水澡 聊天热
爸爸要不要来一片面膜:)

D5:)新加坡动物园-河川生态园-乌节路商圈-ION登顶

动物园与河川生态园是邻居 我们先来动物园 其次河川生态园 名为动物园 其实是面积广阔的热带雨林围出来的一个园子 所以进入动物园也就是来到热带雨林赏动物趣味多
孔雀一家悠悠哉哉地晃悠到我们身边 不紧不慢不怕人的路过我们继续散步 漫步“树梢小径”马来鳄 合趾猿 东方小爪水獭 马来貘 鹿猪 倭河马 非洲野猪 白老虎 有趣可爱的动物们美好自在 嬉戏玩耍 林水畔 树丛间
从“森林小屋”我们走到“埃塞俄比亚大裂谷”阿拉伯狒狒和北山羊借着岩石瀑布自顾自地捡树枝玩树叶上下跳 山羊的小脚结实有力 在岩石边缘一蹦一跳向前 许多只猴子你背我我抱你走在落叶里 无比清爽无比湿润
   “非洲企鹅”小巧可爱 非极地的生活多姿多彩
穿越“红毛猩猩自由活动区-空中走道”到达猫科动物园 猎豹 花豹 美洲狮各有一片天地 追逐打闹 邻挨着的“热带庄稼园”草嫩多汁 叶美清新 真实版长颈鹿 依旧那么高大美丽 打声招呼吧 斑马的屁股好圆润好性感 健硕的肌肉披上黑白相间横条纹 越看越是喜欢 笨重体宽的白犀牛我们一会儿见:)
乘坐“长颈鹿”图案的电瓶车从一号始到四号 环绕动物园一圈 微风徐徐 休息之余还可以观赏其他景区的动物 省时省力 喝水润喉
   “冰冻苔原”里的北极熊在午睡 透过玻璃Say声Hi微笑着去找貉子
逛园期间我们遇到海狮水上表演 熟练接球 水下寻表 活泼认真地表演 观众掌声接连不断 小朋友更是看的开心玩的热烈
河川生态园最有意思的属“亚马逊漂流” 你的旅程将从进门左手边开始 “密西西比河-刚果河-恒河-玛丽河-长江-...沿着河流路线 展示给我们的是属于这条河这座川下的种种水生动物 “大熊猫竹林”需要排队观赏熊猫凯凯和嘉嘉 恒温恒湿的要求为他们创造了优质的生活条件 黑白分明 干净圆润的他们拨开竹叶吃竹子 从背后看凯凯 分明就是糯米芝麻馅儿的粽子;)如果喜欢卡通 隔壁熊猫妈妈小吃可以尝尝看
通过Viewing Deck来到Boat Plaza准备乘船观赏更原始更深入的风貌 随着船行和解说 我们努力辨认那些稀有的鸟类和植物的模样
“亚马逊漂流”更像“亚马逊激流”三人乘坐小船驶入景区 河流为流动水 一个坡形把我们倾缓到平稳区 溅起的小水花洒了爸爸一身#我怎么坐最前面了#:)近在咫尺 伸手可及 美洲红鹳 领西猯 红吼猴 巨型食蚁兽 巴西貘 捷豹...最最使我开心的 是让我遇到了人畜无害排行榜第一名的可爱面瘫水豚 胖墩墩的一大一小卧在前方右手边 由于水流前行未止 来不及拍照 只好印在脑袋里:)
漂流一圈回到登船点 沿着木质观景长廊返回入口处
坐在舒适的公交车上 沿途欣赏街边风景 两点多返回市区MRT(ANG MO KIO)站 乘坐地铁返回Orchard乌节路
午餐选择位于ION地下B4层‘美食世界’的日式咖喱 炸鸡真是不错 香脆好吃 米粒饱满熟香 最后洒上咖喱汁配酸甜红菜 点头!休息片刻 起身出发 登上五十六层高的ION SKY观景台可以欣赏到新加坡全景 马来西亚 泰国 新加坡...透过玻璃上的文字了解到远方广袤的前景属于哪个国家 ‘新加坡’前站了一会儿 欣赏狮城的楼宇滨海容貌 金沙 摩天轮 滨海花园...:)
壮观美丽 清新自然
今天是新加坡游玩的最后一天 明早八点航班飞北京
大家躺在床上昏昏沉沉地眯眼休息 爸爸妈妈起来吃水果吧:)打开电视 我先去冲热水澡;)
......
九点之前所有行李收拾完毕 喝茶聊天韩剧中
爸爸妈妈晚安 月夜好梦星闪酣田:)

D6:)新加坡樟宜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早上4点起床 04:30酒店退房 坐在大厅等司机先生接我们送机场 先生非常准时 5点到酒店门口电联我 5点半不到我们到达樟宜机场 同样的路程同样的摩天轮 又一次看到夜晚下闪闪发光的你 司机先生健谈热络 和爸爸一直在聊天 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退税 6点多坐下来休息 给爸爸买了一顶遮阳帽 买了点茶叶 送堂弟的礼物在免税店买好了 7点开始安检等待登机
......

一家人一字排开坐:)中餐电影动漫番茄汁 下午14:30抵达首都国际机场

感谢这座城市带我的欢乐与喜悦:)
感谢爸爸妈妈一路上的积极配合:)
感谢我自己通过努力顺利愉快地带着全家出游归来:)

再会 新加坡!:)

华丽的分割线

PS:上述文字中没有提到出游途中遇到的辛苦和问题 现在简单说几点注意事项 仅供参考
1 入境:要抓紧时间认真填写入境卡(不需要考虑太多问题) 有模板对照(身份证号不用写)全部大写英文 姓名 性别 国籍 出生地等等 如果有个别地方填写不对 入境工作人员会替你划出写好 因为询问的那两次 其他工作人员也是一种不太在意的态度 索性正确填好该填的那些 不确定不明白的到时候会有人帮助你 入境速度较慢 你的速度要快(站在我旁边的一位女游客 写了揉 写了揉#童鞋 你在干嘛呢= =#)跟团的自由行的 后半夜热闹的
2 接送机:我提前在网上预订好接送机服务 十一点半落地 等一切顺利取上行李也要十二点半(还是速度快的)我不会让父母跟着我来回折腾去坐出租车 人生地不熟 还是大半夜 极不方便 接机的司机先生可以免费等我们五十分钟 这也是为什么我要尽快填写卡片入境取行李 司机接上我们快一点钟 加钱是肯定的了 把我们送到酒店 向我们提出加二十元新币 我没有反对 我也说明我们为什么会出来的晚些(只提到入境时间问题)对方减了十元OK 建议大家选择接送机服务 省心省时省力
1 语言:到了那边发现语言沟通是个小插曲 之前提到过 只有在牛车水这个地方我才看到和听到了国语 如果在市中心 例如滨海湾 克拉码头等地 所有我看到听到的全部是英语 这也没有关系 最关键是印度人从事服务行业较多 他能听懂你讲的英语 他说的英语你听不习惯 自由行 问路是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 更必不可少 从踏出酒店游玩开始 问路很大程度上占去我一部分精力 没有看明白的为了节省时间自然要询问 第一天对话 我竟然会听不出two和five这两个数字= = 最后工作人员挑出2元和5元我才意识到 如果可以出游前可以听听印度英语的讲话方式 觉得还是有些必要(地铁 公交 门卫...大多是印度人 入境处的工作人员同样也是)顺便的可以练习下问路和点餐的英语对话
2 新币:新加坡硬币有50分币值 我认不出硬币币值 我们有5角 5角=50分 本身外币眼生 再加上需要转换我就木住了 导致我最后掏出一把硬币让对方挑选需要的 后来几天好了很多 需要换零钱 地铁服务台会帮助你
3 交通:MRT 新加坡有一种地铁卡专门为他国游客准备 如果第一天和第二天都在市区游玩 可以买那种一次充值固定金额 两天之内无限次乘坐地铁和公交 要比每次单买卡便宜许多 到第二天晚上(好像是12点之前)还卡退押金(乌节路和武吉士的MRT有卖这样的交通卡) 时间上有一天 两天 三天可供选择 我们最后一天动物园和乌节路是购买的一天行 但是不能跳天 两天一定要连着 三天也是 不能分开 如果分开只能是一天一天的买了 还有到环球影城的交通优惠卡(到时候可详细问)地铁买票只能购票机 人工服务仅限于询问和换零钱(第一天第一次坐地铁几乎没听懂她在讲什么 因为需要换2元和5元)购票机只识别2元和5元 分次投(上面的10元符号一直没搞懂 10元反复吐出才知道币值问题)工作人员会耐心解答你的问题 地铁没有安检 滚梯速度快
地铁图:全部拿英文版 新版和旧版多拿几种(中英对照耽误你的时间) 牛车水和动物园用到的地铁图大致一样 仔细看很有区别 DT线(蓝色)明显不同 最简单的办法记住线路颜色 机器买票会容易许多 注意环线运行 不要坐反向(和我们地铁坐反向不同 MRT不是到对面坐就正确 而是要走些路 所以感觉新加坡地铁要比京城地铁复杂多
公交:没有报站 到站会停 幸运的是我们住的酒店从地铁Newton站坐公交2站地到 而且正好公交线路路过酒店 下车过马路既是 每个公交的扶手都有一个黄色的长方形的按钮 如果你在下站下车 可以提前按一下 铃声想起 司机先生就知道有乘客在下站下车 投币后机器打出票(最后一天在公交上投币后 旁边的乘客指了指票据)每次坐公交总怕硬币不够 提前计算后也不大对= =
天气:超级潮湿闷热 防晒防雨防中暑 雨伞必备 出门必带 雨水说下就下 在环球影城排队变形金刚一个半小时 晴天变雨天 衣物多带几件 一是换着穿 二来最好不要在当地洗 会干不透有味道 长衣长裤各带一件 飞机和滨海花园商圈里的空调温度非常低 避免冷热交替容易感冒(我们去的国家博物馆最后两个展厅冷到迷人妈不敢进去 怕感冒反复加重)
饮食:口味偏重 种类众多 整体感觉不错 点餐:能说英文先说英文 说不明白英文的讲中文 中文店家听不懂的(顾客有中文不‘认字’的)直接拍照指给店家看 如果挂有黑板上面写着有你选择的菜品 直接念出NO.1or2 饮用水:看到市区和环球影城都有这样的设施 可直接饮用
时间安排:基本上我们早8晚8 新加坡面积再小也是一个国家 如果大家都是年轻人早8晚11可以 带着家人还是一天12个小时妥当
餐饮问题我们随遇而选 并没有太刻意去找 一是浪费时间 消耗体力 二是带着家人为了吃我决定的餐饮而东走西逛 非常不好 三是同样的辣椒螃蟹没有必要一定要去克拉码头的珍宝海鲜楼 除非你们一开始就决定要去海鲜楼 而且时间已预留出 否则还是不要去的好 天气时间加上等坐等因素都会影响游玩
环球影城:乘坐MRT到HarbourFront站 再坐圣淘沙捷运 直达圣淘沙环球影城 车票每人4元(= =没记错的话)回来时坐公交免费 我们原路返回HarbourFront
新加坡动物园:乘坐MRT到ANG MO KIO站(公交枢纽区)乘坐138路公交直达动物园门口 依旧原路返回
自由行本身对我们体能消耗大 我们尽量选择一个地方游玩时间长些 不需要赶到下一个景点 玩不到的以后说 玩到的要尽兴
就酱
啰嗦敲字 祝好晚安:)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29 18:28

引用 lovedandelion 发表于 2016-06-29 18:28:37 的回复:

回复lovedandelion:自由行印象会比较深 然后看着图片就都差不多了 再加上带回来使用过的地图 基本上可以还原当时场景了:)

2016-06-29 18:3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04 13:53

引用 hysunsun 发表于 2016-07-04 13:53:16 的回复:

回复hysunsun:一年四季如夏 亲想去的话 “冬天”会不会好点 也许会稍微凉快些 夏天去也尽早 7 8肯定蒸熟要不烤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