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娘亲游关西【8天7晚:京都,白滨,大阪】

aajane (上海) LV.16
2016-06-29 13:33 1240/14
  • 出发时间/2016-06-09

娘亲最近一直在划翎子给我,同事出国怎么怎么样,微信照片到处晒怎么怎么样。想想也是,很久没有跟她出去玩了,想着我4月份半个月婚假出去野,怎么着也得在怀孕之前带着娘亲走一遭吧。碰巧对日本都感兴趣,高考之后她带我游新马,这次换我带她游吧。于是跟着端午凑了8天假,抛弃了各自的老公(抱歉啦)提前3个月开始着手做攻略。还是有压力的,虽然之前有过自由行经验,但是都是和年轻人,也会跟我一起分担点。现在单独带着娘亲还是第一次,所以本次行程的目的是休闲和吃为主,购物略略带过吧。
       由于4月份蜜月要去麻袋+迪拜,攻略准备等也同时在做(老公是甩手掌柜),所以有段时间感觉有点混乱。好在马蜂窝上很多蜂蜂的游记,都很有用。本来想参考大村大神的路线,大阪、城崎、京都白滨,结果感觉还是怕赶来赶去娘亲吃不消,虽然6月初的天气吃不准,泡温泉不知道会不会热,舍不得白滨,所以还是只选择了3个目的地,路线是京都->白滨->大阪

机票和酒店

提前3个月订的机票,去程春秋,回程吉祥,来回2000元/人,价格我已经挺满意了。吉祥还出了个乌龙事件,由于中方和日方没有沟通好,导致两个航班时间颠倒,我订的机票是晚上8点多的,结果当天12点到机场寄存行李完准备去奥特莱斯逛一圈前,无聊查了下非常准,结果显示我的飞机4点多就要飞了。。。这种事没有通知旅客。好在最后没有怎么样,我们顺利登机,也就算了。
        这次一共住了3个酒店,3天京都,1天白滨,3天大阪。都住的酒店,没住民宿。住民宿费用会便宜。
       京都住的是京都四条乌丸大和ROYNET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在乌丸线四条站5号出口马路对面1分钟,只是5号口没有电梯。第一天到京都就给了我一个不是特别友善的印象,由于地铁分南北出口,互不相通,必须从地下走。我从一端上来发现没有5号口,就想问问旁边卖鲜榨果汁的营业员,5号口哪里走,虽然说得是英文five,手指同时还伸了5个,2个店员都告诉我不知道。。。虽然我有想过,他们可能是不知道,但是我又不禁小心眼地想他们怎么会不知道,结果我拖着个行李跑来跑去,跑上跑下,原来是地铁另一边的出口,只是就这么个问路体验给了我非常不好的印象,难道是因为我没买饮料?不过整个日本出行问路中,只有这个给了我打击,其他人都很nice。酒店当时的汇率好像是含税900rmb一晚,还信用卡的时候是1000rmb一晚。。。门口公交便利,锦市场四条等都是步行去的。在e路东瀛上订的。

白滨住在滨千鸟之汤海舟。 看了大村的游记的一张图才决定去的白滨,也决定住的海舟。这张图被我存在手机里,只要一有人问我白滨是哪、玩什么的我就拿给人家看,简直活招牌。就是下面这幅图,大村游记的链接http://www.mafengwo.cn/i/3271318.html。侵删。

也是在e路东瀛上订的,当时提前了最起码60天,有优惠,一晚加住宿早晚餐是3000日元。虽然入住时房间很小,比大阪京都的房间小。。。但是质量没变,我也是很满意了。

大阪住在难波东方酒店,agoda订的。地理位置也是很好,在千日前里,下面两层是商场,前台在3楼。一开始我以为走错了,在难波中心地段,周围4个站,jr站离得最远。总结下来就是前面是心斋桥,后面是黑门市场,左边是大丸,右面是高岛屋。房间也不算很小,周围也都是吃喝玩乐买一应俱全,比较方便。

交通

由于去了白滨,所以买了5天的jr关西广域pass。网上现在预订是8500日元,现场买是9000日元,网址: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icket/pass/kansai_wide/。我后来在穷游上买的,比8500日元还便宜,当时是475人民币一张,1个月内有效,只要拿着兑换券去关西机场jr楼2楼兑换就行了。
       京都的时候买过一张公交一日券。京都坐公车无需整理券,统一价单程230日元。
       在大阪的时候除了去过奈良坐过地铁,其他景点都没去。奈良也没有买斑鸠券,看了个鹿就走了。现在才想起来,忘记去梅田大厦看夜景了,心大。。。
       白滨也是单独买的公交车票,他有1日券和2日券,1日券1100日元,2日券1500日元,并且里面应该还包含一些券或者优惠。我的酒店在草原之汤站,从jr白滨站到草原之汤440日元。从草原之汤到tore tore海鲜市场360日元,从海鲜市场到火车站160日元。上车后门拿整理券,记得下车提前按钮。白滨的景点我就去了千畳敷,在酒店旁边步行5分钟,其余时间都在酒店度过。

京都

全程用的google地图,可以中文,案内换乘感觉不怎么好用。不过google有一点就是喜欢把你往小路里带,虽然沿途的小巷确实很有感觉,但一开始我以为我住在了什么旮旯里。景点我就懒得写了而且也我没去多少景点。娘亲在第二天上午稻荷的时候崴了脚,肿老大。但还是天天1万2万步地走,太牛了。

京都小巷里的居酒屋吉祥物吧,你很严肃啊亲。

稻荷JR附近的绣球花,JR还是离稻荷远了点。

人人人

竹林有人演奏,这个乐器还不认识。

岚山的竹林在大夏天还是很阴凉的。

清水寺的人人人,走到一半就跑了。

京都肯定要换和服,个人喜欢素雅点的。
提前2个月在冈本预定的。我去的是祗园店。跟着google地图一路走去,不算难找。

白滨

从京都白滨有直达,之前看游记是每天3班,我查的时候就只有两班了,8:33和下午的一班。后来是从京都站坐到天王寺再换的黑潮号。其实换乘也不麻烦,天王寺下来同一个站台乘坐,2、3车厢是自由席。

住在2楼,虽然视野没有5楼好,也没有隔壁那幢楼好,也算不错。

天气不大好,第二天早晨醒来发现对面的山仙雾缭绕。

去JR站和海鲜市场的公交时刻表

公交价目表。

第一天中午到达,下着小雨

岩石上感觉像是什么的化石印,可能是我想多了

第二天上午天气还算不错,多云为主,当天有几个大巴的旅行团。

风浪很大,好在没下雨。

风浪这么大钓鱼的人真是精神好

酒店后面的玫瑰花园

温泉我没拍照片,没啥运气,私汤就泡到了岩之汤,混浴前一天黄昏去了一次,第二天早晨一大早我以为挺早了,结果一个私汤都没有了,又去了混浴。不过混浴的景色非常不错。在我泡混浴的时候,有3个日本小姑娘还在不停的拍照。

奈良

你没有吃的就别想得到正眼

“你有吃的吗”

“没有就走远点”

有角的鹿还是怕怕的

好好的一头鹿,硬被我拍成了一只狗。。。

关于吃

跟每个来到日本的人一样,都恨自己的胃太小。只是娘亲好像不怎么喜欢吃。到最后两天她硬要去便利店买白米饭泡水下日本的酱菜。因为听我的她没带中国酱菜。下面介绍的食物都是楼主主观意见,不喜勿喷。

推荐指数100颗星(对不起,总分为5颗星,任性)日本行程买的频率最高的东西,每晚一个。这个焦糖布丁是我吃到现在最好吃的布丁,便利店有售。第一天去日本随手拿的,第一口就惊艳了,奶味太香浓,焦糖酱混着香草籽入口有点苦,不喜甜的不加酱也好吃,我是焦糖死忠粉。此后每晚睡前必来一个,有一天便利店没货了,拿了其他的,完全不能入口。。。可见日本也不是什么都好吃,特别是在机场免税店买的食物,我怀疑我把最难吃的都买回来了。。。

推荐指数0颗星。以上布丁是在免税店买的,完全难吃。不过我妈说还可以的,只是跟上一个不定不能比。

推荐指数0颗星。为什么会买雀巢的我自己也没想明白,不管多少水,都淡而无味,只有甜味。

推荐指数4颗星。这次来日本,所有的饭店都没有预约,没有追星。虽然这样,也是吃到几家蚂蜂窝上推荐的。弘的话,应该去的是三条那家,反正用的google,离总店就一条马路的距离。比总店人少。到京都的第一天,5点先到的总店,问她没有预约可以吃吗,回答我不行,只能9点半来。本来饥肠辘辘,决定不等了,随便找一家。后来google发现隔一条街是另外一家,一问可以吃,只要6点45分之前吃完就行。妥妥的。
点了一个2人拼盘,一份生菜,就饱了。可能牛肉油脂含量比较高。切肉的厨师手舞足蹈在自己身上笔画肉的部位和烤制的时间、蘸的酱料,原谅我到后来都忘记了,自己随便烤随便吃。。。肉都不错吧,有些也是老的。没有传说中的惊艳吧。
性价比很高啊,魔都都买不到。

推荐指数,稻荷外面的小摊,都是面粉的蟹肉棒,500日元,完全不喜欢。喜欢吃蟹肉棒之类的朋友可以尝试。

推荐指数稻荷门口的年糕,因为自己喜欢吃年糕,口感还是很软糯的。只是外面的酱刷的豆瓣酱,咸口的,个人不喜欢。也是500日元。

推荐指数清水寺外面的店家,其实应该有三串,吃完想起来拍,酱油砂糖?味,它家的抹茶也好喝。京都的抹茶一般都不会错,随便买的抹茶甜筒都好吃。

我没吃,娘亲说一般,里面没什么牛肉。清水寺那条路的喜八郎牛肉包。

推荐指数京都锦市场附近的蟹道乐。1点40去的,等位2点不到进去的。一般吧,入座没有给泡茶,以为没有,就自己点了饮料,因为知道日本都是冰饮料,对中国人来说感觉吃蟹寒应该喝茶。结果半当中来了一壶茶,饮料都浪费了。可能还是不大喜欢吃生冷的。我觉得魔都的蟹的冈田屋火锅也挺好吃的,是的,我就这点出息。

推荐指数海舟的晚饭。其实定酒店的时候就有让选餐,但是加价了。我就没选。check in的时候有让选,海鲜还是牛肉。我选的海鲜,吃了就后悔了,应该选牛肉的。海鲜的刺身我觉得我咬不动。。。全部的东西都是冷的和冰的,除了一个活蒸大鲍鱼。味道也都一般吧,但是卖相都不错。那天晚餐我选的是后面那批,吃牛肉的都被安排在靠窗一边了,虽然也看不见景色了已经,但是好羡慕。

海舟日式早餐。其实我觉得除了烤鱼味道很好外,其他都吃不惯。不过它有自助吧台,色拉水果饮料自助,好大方

现场解剖金枪鱼,一整个头500日元开拍没人买。

不是最贵的,一盒5块,也已经很好吃了,我觉得比弘好吃。油脂丰富,有回甘。

这个虾本来只买了2个,吃了一个后又去买了4个。

一冲动觉得金针菇又便宜又多,买了,发现没办法烤。快夸我聪明。味道么跟国内金针菇一个味,我妈说还没国内的金针菇鲜。

推荐指数白滨的海鲜市场,这里是白滨最期待的景点。从头到尾享受自助的乐趣。这里应该是我见到过最干净新鲜的海鲜市场了,没去过筑地,但比黑门要新鲜便宜许多。当天赶上解剖金枪鱼,大头500日元拍卖没人要,饿死了赶着去bbq我也没看下去。
   建议是可以先不用着急买,所有的摊位都逛一圈,比下价格。比如同样250日元一只虾也是可以差很多的。。。肉是肯定要烤的,虽然我买的不是最好的肉的部位,但是也很满足了,油脂丰富,超嫩,有回甘。打着字咽口水了。。。小鲍鱼都是在蠕动的,虽然罪过,但是一口一个真是好好吃。。。元贝的肉超级饱满啊。
   买完之后可以出市场左边每人300日元租个烤架,盐、胡椒、酱油、剪刀、盘子等餐具都提供。不能自带饮料。
   如果不愿意自己烤,在市场靠里面的摊位有料理好的。味道不清楚,应该不会差吧。

推荐指数在千日前通里的,对面开着一兰,旁边开着金龙。两天里去了2次,之前一天吃了尾道文化拉面,对比的话,肉分量多了,大白菜分量也多,感动。但是我妈说没有尾道文化拉面好吃,我是分不出。粉丝有点像红薯粉。炸鸡300日元一盘,第一天去5块,第2天去4块,可能看心情。非常多汁,入味。煎饺200日元5个,一般。
在门外选择吃的,先塞钱,再点,拿到小票交给店员。不错吃,但是一兰没去过,不能比较。

推荐指数日本桥店,就在黑门市场门口旁边。也是在B1楼。接待的小哥超级帅,帅哭了,问我的时候还说了sama,春心荡漾。。。我妈说像混血。请去的朋友帮我用眼神跟小哥问好。
东西不说了,比上海的烧鸟店好吃,还便宜啊,所有东西均一价280日元,一盘2串,尺寸也大。鸡味很浓,都很多汁。有英文菜单。建议一轮一轮点,否则吃到后面就冷掉了。

鸟贵族有13家店,去的时候千日前排队有点多,帅气的服务员姐姐画了地图想尽办法带路去了不用排队的日本桥店。

心斋桥里的喫茶去,1楼卖茶,2楼有茶点。桌上有个二维码,扫下就有中文菜单,有个小姑娘说中文。抹茶瑞士卷卖完了,换了焙茶卷,一般。图片这个还可以,因为我妈不喜欢吃抹茶,所以京都有名的抹茶店都没去。

日本的话,感觉还会再去。偷懒了,很久没拍照了,感觉都挑不出满意的照片。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30 21:25

370848937@qq.com

请问海舟的混浴是怎么泡 穿衣服么在水里

2016-09-26 23:19

引用 zx 发表于 2016-09-26 23:19:07 的回复:

请问海舟的混浴是怎么泡 穿衣服么在水里

回复zx:它在门口有统一的泡混浴的遮羞布,有穿法画着,穿上去泡就行

2016-09-27 08:49

引用 aajane 发表于 2016-09-27 08:49:25 的回复:

它在门口有统一的泡混浴的遮羞布,有穿法画着,穿上去泡就行

回复aajane:谢谢 请问海舟的温泉 有使用时间限制么 比如晚上十点 十一点泡

2016-09-27 09:34

引用 zx 发表于 2016-09-27 09:34:45 的回复:

回复zx:有的哦,一天只有2个时间段可以泡。下午3点到晚上12点还有是早上5点到早上10点。

2016-09-27 13:03

请问你的广域pass哪天开始用的?

2016-11-12 22:40

引用 丽娜forever 发表于 2016-11-12 22:40:13 的回复:

回复丽娜forever:第一天就用了,直到白滨回来的那天正好5天。

2016-11-12 23:16

谢谢,我也要带老妈去。

2016-11-13 10:19

白滨的海鲜市场,有营业时间限制吗?晚上几点关门?

2016-12-01 10:57

引用 ╰☆水彩虹☆ 发表于 2016-12-01 10:57:30 的回复:

白滨的海鲜市场,有营业时间限制吗?晚上几点关门?

回复╰☆水彩虹☆:营业时间8:30~18:30,这个是白滨官网http://www.nanki-shirahama.com/index.php,有中文,但感觉中文日文内容不同,可以半蒙半猜,营业时间是从这个网站看来的。
这个是海鲜市场官网,http://www.toretore.info/,全日文,看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