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行-一家三口的海岛行

caiyan LV.4
2016-06-29 13:34 579/6

回来都有一周了,沙巴之旅好象一直在眼前浮现。
因为这次旅游带着小宝-4岁宝宝一枚,变的脚步也慢了些。
我们选择了在3.26-3.29沙巴之旅,机票在过年前定的,时间短主要考虑到孩子太累。
机票在春秋上定的,它上面只有隔天出行到沙巴的,出发大都晚上9点多到沙巴要凌晨,回来的航班是晚上11点多上飞机回上海3点多。
飞机时间有点累,其实带孩子的家长还是要考虑下的。因为宝宝确实途中挺累的,嘻嘻!
3.26号我们一家三口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半夜2点到达沙巴
第一条考虑是半夜的飞机我看了攻略就定了距离哥打京那巴鲁国际机场仅有5分钟步行路程的木麻黄酒店Casuarina Hotel,酒店有机场接送服务但是要提前3天(至少3天)发邮件给酒店当时有可能我老公发邮件晚了就没有接机,因为凌晨到达的原因机场晚上换币服务都停止了,只好用ATM机(奇怪的是中国工商银行怎么也没有用,如果要出行的大伙们还是要多带几张银联卡,后来换了一张招商的就可以了。我还发现了支付宝在国外也特别快)多嘴加一句后来我们也去市区的商场换过马币老公算下来还是ATM合算,因为商场哪里是要格外支付手续费的,大家可以比较一下喔!我们那天算下来汇率1.65左右!
换好钱我们预约了一辆出租车30rm到达酒店!
到达酒店很快的check in,睡觉!

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起来8点多已经感觉到气温很热了!从上海羽绒服装备马上变成了短衣短袖小宝很挺适应的,酒店的设施有点旧,但是相对于价钱很离机场近已经性价比很高了,洗漱完毕我们一家就下去用餐了。都是一样的早餐(早餐图片如上,一个蛋几片面包加不知名的豆子加红茶或者咖啡)附加:好喜欢这里的这个早餐豆子接下来的几天让我爱上了他。吃完早餐我们就去前台问有没有瞿市区的班车,后来一问时间错过了我们就叫了出租车。因为第二天是周日,在沙巴哪里周日早上有个周末集市,只有周日早上有,本来老公不大愿意带小宝瞿人多的地方,但是。。。最后我们直接叫我了个出租车到周日集市,价钱我记不大清了好象是15rm.
多一句tips:这里的出租车都是一口价的不是15就是30rm左右,而且司机的位置和国内也是相反的,小宝感兴趣了好久,再上一句他们挂手档的那个真的挺特别的,蓝色的透明的很漂亮。沿途我们看到了水上清真寺,沙巴的建筑真的很美!
很快就到了加雅周日市场那个热闹的阿,两边两条街满满的摊头就像上海七浦路与小商品集市的加长版,我们只逛了一边由买吃的,衣服,玩具。包包,纹身,等等等。因为一方面带着孩子天气又热实,一方面带着行李实在无法认真看,不过集市真的挺热闹的,我看过攻略有人全逛完的话至少要2个多小时,那里的物价真心不高,喜欢买小东西的朋友们一定不能错过啦!我很喜欢逛小集市的,不过这次带了宝宝不能逛,老公对于我不能好好逛街一路上幸灾乐祸的呀

走到街尾的时候我看到了Old Town,看过攻略的同学一定指导肉骨茶一定在它的斜对面把,但是佑记肉骨茶要在每天下午4点才开门,我们也是第三条晚上才来吃的,透露一下我很喜欢他的味道特别喜欢他的腰花,价廉物美!逛完周末集市我们一家三口就顺路来到了Suria Sabah进行了商场半日游,其实小总结一下,沙巴的商场真的不怎么样。后面我们去过很多商场总体感觉最好的那个也就像上海的正大差不多。嘻嘻。小逛了一下我们吃了顿KFC,买了点防晒物品就沿着街往默迪卡购物中心 (Wisma Merdeka)走去,因为后面两天我们定的酒店在太平洋苏特拉酒店
The Pacific Sutera老公做攻略说那边有去酒店的班车,其实酒店的班车是要在酒店买票的,停的地方也是很难找的,最后我们还是打车去了酒店,好想30rm,10分钟不到就到了。在走到默迪卡购物中心一路看到了攻略上说的亚庇美丽华超市 (Milimewa Superstore),其实沙巴市中心真的很小,不是带着小宝。我真的想好好走走!

沙巴的KFC真的很便宜,他们特别在于不大用袋装的番茄酱,环保吧!口味感觉面粉少一点!

到达酒店大约2点多(一般酒店入住都要下午2点),老公就开始办理check in了,都是用英语简单的交流,小宝就在大厅里面很开心跑来跑去。整个过程大概十几分钟就搞定了,我们预订的是海景房交了1200rm定价,最后退了1百多吧。网上预订是7百多人民币还是要服务费,总体环境不错,但是相比旁边的麦哲伦还是久了点,如果准备去的小伙伴们其实可以住麦哲伦哪里环境新一点!小休息了一会,我们就穿好了装备带小宝去楼下游泳了!
tips:酒店中国游客不多,大多是韩国人较多!

这是麦哲伦那边的泳池,两边酒店的设施可以共用阿,其实第二天来麦哲伦的时候才知道往里面走还有个泳池,还有儿童乐园!麦哲伦有一排位置特别号适合躺在哪里康日出和日落,超美!

第一天晃完两边已经快下午6点了,独自饿了!其实周五加周末的晚上酒店有BBQ的,69rm一位坐海边挺不错的,但是一开始我们以为每天都有就没有在意,在我的提议下和老公建议去大茄来海鲜餐厅(亚洲城店) (Welcome Seafood Restaurant Asia City Branch)吃饭,因为看了太多游记都提到了这家海鲜店想怎么都要去吃吃看,我们到前台预约辆出租车15rm去的大茄来海鲜餐厅!

大茄来海鲜餐厅那个人多的,一条街都是它们家的。我们点了两只奶油老虎虾,鱿鱼,椰子布丁,川辣扇贝,招牌豆腐,一瓶虎牌啤酒大概160rm,老公说一般,我就觉得蛮好吃的!本来想吃他家的海螺来了太晚没有了,因为哪里好象口味甜甜辣辣的,喜欢蘸酱我本人还是挺喜欢的。但是一方面坐在外面吃太热,一方面小宝吃不惯。所以吃饭的时候他都要睡着了,所以带小孩的妈妈们出行带宝宝的时候还是要在国内给他们备点他们喜欢吃的干粮,怕出來一下子不习惯! 吃完旁边就有TAXI,我们就回酒店了,可是说是晚上要加钱回酒店打车花了20rm!

第二天8点多起来来酒店2楼吃早饭啦,酒店大概因为韩国人较多口味偏韩国,吃不大贯!不过环境不错可以坐在室外吃早餐,情调不错喔!

从商场回来家里两位已经累趴下了,所以戴小宝宝出去旅游行程不能定的太密集!他们小酌午休,我就一个人从太平洋走到麦哲伦看看,很美,感觉一边吹着热热的海风,两边无敌的海景真心被美到了,其实可以安静的坐在海边感觉整个人都放松了!

今天我们决定在太平洋楼下解决晚饭,3月去沙巴的天虽然已经热了,但是风还是蛮大的!坐在海边风一阵阵的,小宝挺开心的,我们点了汉堡啥的加上7点有happy hour我们小酌一杯,这样的感觉棒极了!其实我觉得如果周末来的家庭还是在周末吃这边BBQ情调更好一点!

这里的东西份量挺大的,味道也不错!不过还是怀念本帮菜,嘻嘻!

引用 caiyan 的图片:

一家三口真幸福

2016-06-29 16:42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29 18:28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04 10:53

引用 浔阳江头夜送客 发表于 2016-06-29 18:28:38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浔阳江头夜送客:超热,我们去的时候3月份已经热得不行了!

2016-07-04 14:54

引用 fengjinlongmail 发表于 2016-07-04 10:53:05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fengjinlongmail:沙巴真心不错,物价很低!其实带了小宝很多地方没去,他们的海滩也是超棒的

2016-07-04 14:5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29 16:42: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