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邂逅南洋】之兰卡威-槟城-吉隆坡

2016-06-29 13:38 1124/5
  • 出发时间/2016-05-28

旅游费用明细

首先,列举一下本次马来西亚的费用~~
正餐:912.7RM;零食:231.47RM;饮料:69.55RM;合计:1213.72RM
话费:48.23RM;景点:310.3RM;日用品:211.75RM;合计:570.28RM
住:RMB 2656.2 + 6RM
交通:271.86RM;团费:100RM;租车:400RM/5日;合计:773.78RM
机票:广州吉隆坡兰卡威RMB 1783;槟城吉隆坡RMB 297.91;吉隆坡兰卡威RMB 1070.2;合计RMB 3151.11
5天兰卡威,3天槟城,2天吉隆坡,合计10天的马来西亚之旅,总费用563.78RM + RMB 5807.31。

通讯及上网

我想,大家比较关注的,应该是马来西亚的手机通讯问题吧,现代人,没有网络,怎么刷朋友圈?!
根据网上的说法,有三家比较受欢迎的通讯公司,分别是Hotlink、DIGI、Tunetalk,因为我们要上岛,所以选择的是Hotlink(别人免费给的电话卡,不用怪不好意思的…),个人感觉网络信号非常好(免费的就是好啊!),就算是到了兰卡威的一岛一酒店(Vivanta by Taj-Rebak),也是可以连接到4G网络。说明一下,虽然是4G,但是最高的下载速度大概也是200kb,还是和泰国一样,比不上天朝的4G!!所以,大家别想着可以在线看高清电影了,卡到不要不要的… …
购买电话卡,机场或者是淘宝都ok,机场购买会便宜一点,提供护照,把手机语言改为英文,卖卡的会帮你搞掂的了,如果在淘宝买,大概贵15%,卖家会附送手机卡的说明书,上面有教你查询话费等的快捷键,例如:输入*122#查询余额和到期日,*100#手机卡的自助功能(购买流量套餐等)。下图就是我淘宝购买的卡

温馨小提示

科普一下:
1.马来西亚有三成左右的印度人,但是据我观察,起码有一般以上的印度人,这是一个被印度攻陷了的国家,就像泰国中国攻陷了一样。印度嘛,大家都是用手收钱、吃东西的,所以,有点脏,有洁癖的小伙伴是绝对无法接受的!!
2.马来西亚的厕纸,都是一些环保纸,就是垃圾纸,卫生程度一般,记得自己带卷纸过去,唯一有纸巾卖的地方,就只有屈臣氏的自有品牌…
3.马来人便后是使用冲便器的,就是水枪,使用前请先留意水压…否则后果很严重的…
4.不需要担心马来西亚的天气,我去的10天,天天天气预报都是显示雷阵雨的,但就只有前两天下了一会儿的雨,注意防晒才是王道,我是在“雷雨”天被晒伤了的…
5.想吃得好,吃得便宜,一定要多走动,一些网红店100多RM的也比不上一些10RM一餐的车仔档。
6.机场、酒店都会有当地的景点地图,都是免费资源啊。
7.找酒店,建议使用agoda,因为agoda可以在软件上的地图直接找酒店,再点击进去看评论、图片,遇到合适的,再使用TripAdvisor、booking、携程、去哪儿、艺龙进行比价,这样就最划算了,房价提前三个月订还是半个月订都是一样的,差别不大。
8.马来西亚是没有东西买的!!就算是在吉隆坡,那里有的,广州都有,按照1:1.6的汇率,马来西亚的东西也便宜不了多少,例如guess的一个女装袋子,比天猫卖的同款便宜5% …这5%,等天猫有活动,就不算是什么了吧~~
9.马来西亚酒店的电视,是没东西看的,我住了5间酒店,从最低档的motel到5星级酒店,讲华语的电视台是有,但是都是一些非常无聊的国产电视剧,而且没有MTV台…怕无聊的话,就down多几集神剧过去吧!

乘坐亚航的小提示

再科普一下,有关亚航:
1.亚航的空调真心很冻,亚航的毯子是要租金的,要省钱的话记得要带多件衣服。
2.手持行李是不会称重的,想省行李钱,可以带上的就全带上飞机吧,而且要早一点排队登机,因为很多人都是一大推行李上机的,小心没有位置放行李。如果不想麻烦,就买个行李位吧,反正也不贵啦。
3.液体超过100ml不能拿上飞机,电池不能托运,否则,你的行李会被强扣的,强扣后,只会帮你保管7天,7天不取就会被销毁,当然,可以到付寄回。
4.如果不购买座位,是一定会分开坐的,当然,你可以上机后和别人更换位置,又或者购买餐饮,其实亚航的餐饮还是可以的,特别是儿童餐,套餐里面还有果汁,比起机场的餐饮要便宜和好味道,飞机上是没有免费水提供的,但可以带着水瓶在候机室装水带上飞机。
5.亚航对于是否有带食物上飞机,是不会理会的,不要太明显,用黑胶袋装着就行了。这次回国的飞机上,我前面的乘客就带了4、5盒饭上飞机…
6. 所有的国际航班必须提前1小时以上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登机口在起飞前20分钟就会关闭,切记控制好时间.

关于兰卡威Langkawi

兰卡威Langkawi
自驾游的乐园,换句话说,没有车牌的小伙伴,就不建议去了,因为此处的公共交通非常的不发达,只有taxi,而且都是定价的,例如兰卡威机场到珍南海滩,自驾10分钟的路程,大概需要20RM,算下来,费用是非常庞大的。自驾的话,65RM至80RM/天,5月底至6月是兰卡威的节假日,费用会再高一点…机场和瓜埠码头都有很多的租车点,建议找一些不需要押金和异地还车费用的店铺,靠左行驶嘛,习惯性的问题,万一花了、凹了、撞了,丢下车就可以啦~~~
这里租车是需要讲价的,最简单可行的讲价方式,就是说“之前有朋友介绍,所以过来,上次朋友也是这个价格”之类的,十分管用喔~~~
至于油费,大家就根本不需要担心,5天时间,我跑了376公里,加了两次油,合计55RM,55RM啊,我在天朝的广州跑100公里都要80多的油费啊,这里简直是有车人士的乐园!!而且,路是很好开的,大家可以尽情的飞,还有秋名山道等大家来挑战喔!!
兰卡威就两个比较热门居住地,珍南海滩和瓜埠(镇),个人感觉,珍南海滩比较合适,吃喝玩乐都比较方便,就算到了晚上,也是比较热闹的,而瓜埠,晚上9点后大部分的店铺都会关门,十分荒凉,就算是白天,开门的店铺也不算太多,中心地区也就几条街,中国农村的感觉…

酒店

皇家玛瑙海滩度假村

皇家玛瑙海滩度假村(Royal Agate Beach Resort),第一晚住的酒店,需要押金,退房不检查房间。酒店离珍南海滩一条街的距离,RMB 239.49/晚,含早餐,这早餐真的不想说,就一些麦片和炒鸡蛋、果汁、牛奶、咖啡…但是酒店吃早餐的地方不错,酒店5层楼高,餐厅在酒店顶楼(一半是露天的),可以眺望整个珍南海滩(海滩旁的酒店都只有两三层,怎能妨碍得了我呢!)房间挺大的,酒店在内街,很安静,并且按照我的要求,给了楼层中间的房间,挺满意的,推荐!P.S.这里停车挺难的。

私人岛屿泰姬陵-兰卡威瑞柏克岛屿度假村

私人岛屿泰姬陵-兰卡威瑞柏克岛屿度假村(Private Island Langkawi Vivanta by Taj-Rebak),一岛一酒店,第二晚的酒店,不需要押金,不检查房间,RMB 693,含早餐,主岛有专属的码头免费接送,15至30分钟一班快艇,10分钟左右的船程,最后一程是晚上的7点,之后就被困孤岛了…泰姬陵是号称5星级的酒店,有私人海滩,游泳池,付费的网球场、按摩等,服务是一级棒的,全部酒店人员都会向你微笑点头,check in时还有地道的果汁解渴,还有专门的中文的接待员.早餐也是超级正的,从印式的薄饼到西式的面包咖啡再到中式的干蒸(不是太正宗啦),应有尽有,这是马来西亚之旅最棒的一餐早餐了,唯一的败笔,就是这里的苍蝇真心多…环境保护得好吧,野生猴子也是很多的。酒店的房间就更加满意了,别墅型的建筑,比我家里更加豪华,浴室、冲凉房、厕所都是独立的,唯一的败笔,床垫是2米宽的,可是那床居然是由两张1米的小床拼成的,真心不理解原因…岛上的风景不错,很安静,可以到处拍照,真心推荐!很后悔没有多住一天!!P.S.据闻泰姬陵的晚餐挺贵,而且味道一般,所以我就没有尝试了,当晚吃了方便面…

G Langkawi Motel

G Langkawi Motel,之后三晚的酒店,需要押金,退房要检查房间,合计RMB 578.64,不含早,在靠近瓜埠的主干道附近,Motel楼下有旅店附属的便利店,价格也是正常价格,另外就是停车超级方便,但是这缺点就比较多了,房间超级小,有很多不知名的小昆虫,附近非常荒芜,真心不知道为什么在订房网站上的评分会这么高…真心不推荐!!这个价格,我宁愿住在珍南海滩附近,最起码吃比较方面嘛。

景点

天空之桥

【景点】在兰卡威的5天,旅游地图上景点,大部分我都去过了,按照顺时针的顺序介绍一下吧~~
天空之桥,兰卡威的热门景点,位于兰卡威西端的东方村(真心不明白为什么会叫作“东”方村,明明在西面..),最低门票价45RM/人,乘坐两程缆车直达顶峰,登顶后可以再购买15RM/人的门票,在天空之桥上逛一下。除了天空之桥外,附近还有3D艺术馆之类的项目.提示一下,下雨 ,风大,大雾的 天气天空之桥是不开放的,但缆车是照常开放.我去的时候刚好碰上下雨,遗憾的是没登上天空之桥

七仙井瀑布

七仙井瀑布(Seven Wells Waterfall),离天空之桥5公里的景点,步行800级左右的楼梯就可以登顶,300级附近是瀑布底,可以装B照相看猴子,顶峰据说是一个挺漂亮的水潭,我没恒心上去,所以不知道…

德目论瀑布,黑沙滩,热水湖村

德目论瀑布(Langkawi Falls),在兰卡威西北端,旅游指南上说是一个比七仙井瀑布更壮观的瀑布,驾车狂奔十几公里后,居然发现这个瀑布干水了…
黑沙滩,在主干道驾车经过,悬崖下面就是了,但是懒得下去,让老婆眺望了一下,对此景点的评论,“就一片有黑色沙的沙滩”,没啥吸引力,就继续前行了~~
热水湖村(Air Hangat Village),听名字不错,到了才发现,原来是一个大型的SPA场,而且这门票还很贵…二话不说,马上就闪了!

流连北拉银瀑布

流连北拉银瀑布(Durian Perangin Waterfall),兰卡威北边的第三个瀑布,该瀑布需要步行一段山路才可以到达,登山路比较原始,没有七仙井的登山路好走,而且上到去的景观也很一般,所以都没有游客…

丹绒鲁海滩

丹绒鲁海滩(Tanjung Rhu Beach),在兰卡威的北端,和四季酒店相连的海滩,酒店私人沙滩是不给进的,而其他的公共沙滩,可能是缺乏管理吧,有垃圾,沙也很粗,最糟糕的,是没有洗脚池和洗手间!!但是这里的日落是很漂亮的,还有一个10多米长的免费浮板。据说在这边玩水上摩托,滑翔伞都比珍南沙滩便宜

红树林

再往北继续走,就是丹绒鲁酒店了,一间比四季酒店更加贵的酒店,酒店的私人沙滩,也是丹绒鲁海滩的另一端,据说,这里的海滩有一条潮汐路,当退潮的时候,可以步行至另一独立的海岛,当然,酒店也是不给非住客进去的,在大老远的地方已经设置了门卫,无缘辨真伪啊~~~
前往丹绒鲁酒店的岔路尽头,是红树林一日游的集中地。参加红树林活动,可以自己驾车到这,再租船,船夫都是统一管理的,行程都是差不多的,一艘船大概800RM到2000RM不等,可以坐14人到20人左右,据说下午再过来是可以讲价的,另一个方式,在珍南海滩附近的旅行社报团,我是在AB Motel的旅行社报团,50RM/人,珍南海滩的免费接送,早上9点出发,下午3点左右送回酒店。红树林活动,包括喂鹰、红树林间高速驰骋、看蝙蝠洞和海洋生物的介绍。喂鹰,喂的就是巨鹰广场那雕像的原型,快艇弄出一些水花,船夫用鸡肉吸引鹰过来划过水面,而我们就在远处观看…接着就是在红树林间高速驰骋,感受迎面吹来的阵阵海风,如果巧遇在红树林间栖息的猴子,还会停下来欣赏一番。之后到达蝙蝠洞,有偿付费1RM/人的门票(没错,就是1RM而已,比起国内的景点,真实良心价啊!!)进入蝙蝠洞看蝙蝠,就黑压压的一片…不过,我们非常幸运地在栈道上遇见母猴子抱着小猴子的情景,这情景值回票价了!!最后一各项目,去到一个海上浮台,再由专人用英文(没错,就是我们不懂的英文...)介绍各种鱼类(当然有实物看,都养在鱼排里面),魔鬼鱼是可以亲自喂食的喔,非常不错的体验,发现魔鬼鱼其实是一种外表凶悍但却十分可爱柔弱的生物。浮台上面还有餐饮,但是这价格就…比较贵了,休息1小时后,船夫驾船从红树林的外围直接航行至出发地,行程结束。

巨鹰广场

一直沿着主干道,到达东南端,就是巨鹰广场(Eagle Square)和瓜埠码头(Jeti Kuah)。
巨鹰广场,另一个热门景点,兰卡威标示性的建筑,就是一个证明你曾经来过兰卡威的地方,照相是例行动作,更何况,除了照相,也没有什么其他事可以做,人也很多。

瓜埠码头

瓜埠码头,非常重要的港口,这里有四条航线,一条可以直达泰国,两条到马来西亚本岛,一条到槟城的佐治镇。兰卡威槟城就两种方式,飞机或船,飞机100多的马币,1小时左右;船就70RM/人,最小的行李费10RM/件,中行李费15RM/件,最大的行李20RM/件,3小时左右,据闻,这个行李费也是可以不给的,直接把行李带上船,下船的时候趁乱(上船后有没有购买行李,行李都是放在一起的,下船取行李时,只有一个人检查是否有买行李票,当时也很多人在“抢”行李,管理很混乱的)拿走自己的行李就行了,当然,怕麻烦的话,给行李费吧,在等待大厅的门前就是购买行李票的地方。坐船会经过芭雅岛,如果是报团去芭雅岛浮潜的话,可以在芭雅岛上船到槟城。P.S.芭雅岛的浮潜,岸潜是没有洗澡的,上船的话要腌咸鱼了…浮台潜是可以洗澡的,但是比较贵,RMB 500多,据闻这浮潜还是可以的,挺漂亮,涨潮时还可以看到鲨鱼游过来。再P.S.到槟城的船,有三个时间段,早上10点、下午2点和5点,据说5点那个时间,是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日落的,但是时间太晚了,我就没有坐了,另外,最好提前一天购买船票或者一早过来买票,因为都比较多人乘坐的,以免发生意外嘛。最后一个P.S.也可以在网上购买船票,比现场购买贵10RM/张,售票点在星巴克对面的楼的后面。

真浪花园海鲜餐馆

真浪花园海鲜餐馆(Orchid Ria Seafood),华人开的店铺,珍南海滩附近,大排档形式的,打开大众点评,国人评价比较高的餐厅之一,难得过来玩嘛,就抱着十分大的期待去尝试一下,结果,可想而知,2星评价外加大众点评300+字的差评,我还没有点海鲜呢,埋单96RM,哎,出来玩,总要傻一次的…

机场外围靠近海边的小贩,自驾人事必定会经过的一条主干道

机场外围靠近海边的小贩,自驾人事必定会经过的一条主干道,环境就没什么好说了,那简直是苍蝇们的大集会嘛,餐牌也是全马来文的,大部分都是当地人光顾的,地道,看不懂餐牌,可以看一下其他顾客吃什么,指一下,或者就点什么lasa、fired xx之类的,味道十分棒,单独在味道这一项上,4.5星评价,价格也非常亲民,两个主食+一个小吃,10RM,之后我们光顾最多的地方。P.S.这里差不多要下午四五点才开门,早去了没东西吃,需要注意。推荐。

主厨海鲜饭店(My Chef Seafood)

主厨海鲜饭店(My Chef Seafood),同样也是华人开的店铺,瓜埠附近,也是大排档形式的,打开大众点评,也是国人评价比较高的餐厅,但是,比起珍南那间真浪,好很多,点了两只老虎虾,用地道的酱汁进行烤制,埋单也是80RM,味道也十分符合国人的口味,而且,老板是超级好人的,我们只是问了一句“附近有没有旅行社”,老板马上帮我们问伙计,打电话问朋友,还画上了地图给我们,感觉非常亲切,这服务这味道,4星评价!!推荐。

食之秘(Secret Recipe)

食之秘(Secret Recipe),瓜埠码头附近的小型购物商场旁的全世界连锁西餐店,吃多了马来风味(感觉卫生一般)的食物,总要吃一点西方风味(干净一点)的东西调和一下,一个laksa、一个经典的肉酱宽面,一杯清凉饮料,埋单55RM,4星评价吧。

The Cliff

The Cliff,位于珍南海滩南端悬崖边上的一家西餐厅,华人老板,很高级的样子,沙滩走累了的悠闲好去处,风景一流,可以眺望整个珍南海滩的全貌,吹着海风叹着下午茶,感觉很棒,点了两个甜点两杯饮料,加上服务费,埋单70.4RM。在这里,我发现了一个马来人的小问题,就算是这样高级的餐厅,服务员上勺子、叉子时,都是用手直接拿着餐具盛饭的部位的…感觉很奇怪…算了,入乡随俗吧~~

吉城饮食饭店

吉城饮食饭店,位于瓜埠Nagoya Inn对面的小餐馆,也是华人老板,只有海南鸡饭和粿条(河粉),个点了一份,这也是第一次吃到的不老的鸡肉!味道好,也是地道美食,埋单7.5RM,发现在这些地方,便宜的地方才能吃出地道的味道!和泰国是一样的。P.S.这里是下午5点才开门营业的,一直到卖完全部的食物再收档。

老食旺肉骨茶

老食旺肉骨茶,这是在瓜埠,清真寺附近的高评价美食店,同样也是华人老板,华人把这里的餐饮都占据了吧…老板从早上开始煮肉骨茶(早上开门只卖肉包子),下午5点开开始正式营业,超级多人光顾的餐厅,肉骨茶也是我在马来西亚吃到的最好味道的,4星评价吧,也启发了我对肉骨茶的新烹饪方式,推荐。

夜市

夜市,兰卡威中部会有周一夜市、周二夜市之类的地方,每个夜市的地方都不一样,但是主要卖的都是一些便宜的小吃或者是一些低档的服饰,规模也不是很大,三四十个摊位吧,见识一下的性质。

槟城penang

槟城是一个人文气息浓厚的地方,古色古香,很像广州的骑楼,没有什么刺激的游乐项目,“观看”,是主要的动作。而且这里的公交交通设施还是可以的,公交总站就可以满足大部分的行程需求,可以直达南部的机场、中部的升旗山、北部的海滨地区,还有免费的乔治市循环CAT bus,CAT bus会经过壁画区的外围、爱情巷和购物商场。同时,槟城也是一个美食城,据说是全球十大美食城市之一,说实话,其实就是福建广东的美食啦,当然,是有马来西亚特色的。短短3天时间,我总共吃了24种不同的食物!!

雅镁旅社(Armenian Suite Hotel)

酒店

雅镁旅社(Armenian Suite Hotel),RMB 734.6/3晚,100RM押金,退房不检查房间,位于乔治镇(George Town)壁画的中心地带,我们3天的槟城之旅全都住在这里,虽然旅店的房间比较小(睡房大概就2.8m*3m,厕所2.8m*2m),但是旅店的床超级大,2米床,旅社的地理位置真的是一级棒的,就在众多壁画的中间,离CF(餐饮集中地)5分钟路程,离公交总站10分钟路程,离夜市(都是吃的)5分钟路程。P.S.槟城的旅店是除房费外,还需要支付6RM的城市维护费。

升旗山

景点

升旗山(Penang Hill),就好像是广州白云山之类的景点吧,可以选择步行上山或者是乘坐有轨火车,当然,火车是要钱的,来回45RM/人(由于语言沟通上的问题,我买了免排队的票,60RM/人),排队依次乘坐,大概要排半小时,10分钟左右的车程可以到达山顶,这也算是槟城的热门景点之一,山顶可以眺望整个乔治市的全貌,也可以享受一下大自然的风光,唯一不太好的,就是山顶的商业化气息浓厚,什么餐馆啊、鹦鹉馆啊、xx馆啊,游览车啊,应有尽有,都是要收费的,而且费用还挺高的,属于见识一下的景点。离升旗山两个公交车站的距离,还有一个极乐寺(Kek Lok Si Chinese Temple),大可两个景点一起游览。P.S.乔治市的公交总站有公交车直达,车费2.7RM/人,好像是101号车。

爱情巷,姓氏桥,壁画

爱情巷(Love Ln),其实就是两条巷子…外国背包客最喜欢的旅社集中地,很少国人在这里住,国人都喜欢住在靠近姓氏桥这边,因为姓氏桥这边,店铺很多都是华人老板,同声同气吧。爱情巷这边的旅社,一楼很多都是经营着咖啡店的,二楼以上就是房间,附近也很少华人的餐馆,西餐比较多,还有几幅壁画在这个区域。
姓氏桥,公交总站以南的5条水上人家的房子所组成的地方,一条很长很长的木桥,前半段,两侧都是木屋,后半段,一侧是木屋,另一侧就是大海,木屋都是住着一些华人或印度人,个人感觉就是贫民区吧…也是一个装B照相卖萌的好去处吧,我只逛了“陈”姓和“周”姓桥,感觉都差不多,所以就没全部逛完了。P.S.最后一天在公交总站坐401号车去机场的时候,大概下午2点左右吧,刚好经过姓氏桥,发现涨潮把进去“陈”姓桥的路给淹没了…
壁画,整个乔治市最值得的景点吧,壁画有7成以上都集中在雅镁旅社附近的街街巷巷之间,拿着旅社提供的地图,一步一步地慢慢寻找,其实也挺有意思的,如果懒得走的话,可以call车,三轮单车,由专人载着你漫游壁画,装B照相卖萌。旅社提供的地图应该都是一样的,上面的壁画不是太齐全,大概就只有两三成左右吧,其他都是要靠你慢慢寻找的,可能,这就是乔治市的乐趣所在吧。P.S.壁画都是出名的画家所画的,虽然我都不认识。

【食】

CF食街,位于“周”姓桥对面的食街,食街两侧是20到30家的小贩,中间是摆满桌椅的公共地区,像一个大型的仓库,食街正中有一个舞台,不定时会有嘉宾表演,看运气吧,这里卖的食物都比较实惠,味道也比较地道!!P.S.这里少部分的早市小贩大概早上9点多就会开门营业,其他大部分的小贩,回到中午12点左右才会陆陆续续开门,专做早餐的小贩,晚上是不会营业的。推荐。
名香泰饼家(Ming Xiang Tai Pastry Shop),就在CF隔壁街,传统的饼店,华人老板,类似澳门的咀香园,价格非常贵,性价比不高,味道还算是ok吧,出来玩,坑一两次,是应该的。
夜市小贩食街,位于槟城百盛(Parkson)等四大商场东北方隔一条街的地方,晚上6点后才会陆续开门营业的小贩聚集地,和CF差不多,很多都是露天经营的,也是比较地道的马来风味的食街,很多出名的小贩都集中在这区,至于味道就见仁见智了~~这里有一家名叫老友记的甜品店,老板也是华人,非常亲切,甜品的性价比非常高,推荐!!P.S.食街西北的另一条街,有一间吃煎蕊的店,也是大众点评的超人气店铺,这个味道是一级棒的,而且天朝没有吧,这间煎蕊小贩,早上11点多就开了,早一点去不用排队喔,否则,没位置坐至于还要排很长的队伍。再P.S.这间煎蕊店是和另外4个小贩一起租了一个铺位的,除了煎蕊还有蚵仔煎、炒粿条、猪肠粉,推荐!!

【购物】

万香手信店(Ban Heang),比名香泰饼家大型一点的手信店,除了饼,还有很多咖啡、小吃之类的,超级多的国人在这里买手信回天朝。比起名香泰饼家,建议在这里买,Cat Bus的线路会经过这里两次。
百盛(Parkson)等4大商场,Cat Bus会途径此地,这里的4个商场是相连的,感觉每一个商场面向的顾客层都是不一样的,高端、低端商品都有,反正乔治市就这个购物点,慢慢逛慢慢寻宝吧。

【交通】

吉隆坡

【酒店】

吉隆坡,公共交通非常发达的城市,以汽车总站(KL Sentral)为中心,轻轨和地铁呈网状放射,途径各大景点和商场,除了轻轨和地铁之外,还有免费或付费的公交,但是步行的话就比较麻烦了,因为各种道路或者桥梁错综复杂,很容易就会找不着北…
机场有两个,分别是KLIA和KLIA2,这两个机场就在附近,可以乘坐机场的高速列车在之间穿梭,10RM/人,据闻,KLIA2是廉价航空亚航的机场,也是取行李的地方,如果你的飞机是降落在KLIA的话,有一定几率是需要去KLIA2取行李的…而且这里的机场,是没什么东西可买的,需要购物的话,在市区解决吧。P.S. KLIA2里面有一家小超市,需要购买食物类型的手信的话,可以在这里解决。

豪景酒店(Hotel Summer View),RMB 410.47/2晚,不含早餐,需要押金100RM,退房需要检查房间,3星级的老式酒店,大堂有一个门卫开门,一个门卫按电梯,服务好到不得了啊,而且也感觉很安全,离KL Sentral大概300米,房间的窗户可以看到NU Sentral,楼下有7仔和旧街场咖啡,是一间非常方便的酒店,而且床也是超大的,但是房间里面是没有风筒的,连浴室的洗手间也不是很大,还有那个洗便器,水压超级大,小心被冲伤…对于酒店在小印度,所以不安全的说法,我是完全不同意的,马来西亚是有很多印度人的,难道整个马来西亚都不安全?!不会吧,我也感觉不到有什么危害到人身安全的事,最起码比天朝很多地方都安全很多。出来旅游,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方面,这酒店离KL Sentral这么近,而且价格也很便宜,性价比很高,推荐!!

【景点】

国家清真寺

国家清真寺(Masjid Negara),位于轻轨Kuala Lumpur站附近,经过轻轨的人行天桥后再过个地下隧道就到了,KL Sentral相隔一个车站,热门景点之一,比较大型的伊斯兰教穆斯林的礼拜地,而且是允许非穆斯林进入的,需要遵守穆斯林的服饰要求,女性就直接穿上清真寺提供的紫色长袍+包头头巾就可以了,而男性,如果是短裤货帐背心的话,也需要穿上同样的长袍,放心,长袍绝对是别人穿过的,这么多游客,没办法不重复使用…衣着符合穆斯林的要求后,就可以上清真寺二楼参观了,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就是看一下清真寺的建筑,但是我又不是建筑师,看不懂,唯一感觉挺漂亮的是里面的礼拜厅,宏伟壮观,很有民族特色,就是不给非穆斯林进去而已…这个地方,装B照相的话,还是可以的,起码比其他景点要好很多
警察博物馆(Muzium Polis Diraja Malaysia)、国家天文台(Petronas Maritime Services Sdn Bhd),就在清真寺隔壁的山道旁,周一休馆…记得,周一是不会开的,好像我这样周一过去的话,什么也没看到!!

双子塔(Klcc)

双子塔(Klcc),阳光广场上,吉隆坡标志性的建筑物,塔之间的桥梁是可以开放的,周一休息(我就是周一来的…),可以在双子塔的官网上订票(难道你会以为他是免费的吗?!),价格还是挺贵的,这里可是有着“后悔不上塔,上塔更后悔”的美誉喔!!

【食】

十号胡同

十号胡同(Lot 10 Hutong),位于8号线武吉免登(Bukit Buntang)附近的乐天广场(Lot 10 Shopping Centre)地下,可以从轻轨的人行天桥步行过去,非常近(P.S.这个乐天广场非常垃圾,没什么东西,属于三流商场,根本没有必要在此逗留)。十号胡同就是一条地下食街,槟城CF的高级版,当然价格也是高级版,贵两三倍吧,当然,高级版嘛,什么空调之类的高级设施都是有的,比CF也干净很多,洁癖人士的福音,至于这里东西的口味嘛,我就不知道了,因为我还饱着呢…

新峰肉骨茶

新峰肉骨茶(Sun Fong Bak Kut Teh),网红食店之一,也是在乐天广场这一片区域,跟住地图的指引步行过去吧,就15分钟左右的路程。点了油菜、炒饭和最经典、出名的肉骨茶,埋单67.85RM,量非常大,两个人表示根本吃不完,但是感觉肉骨茶没有兰卡威的佬食旺地道,虽然肉量大很多,但是就这味道比不上啊,所以也不属于值得推荐的范围,如果只是抱着尝试一下的念头,还是可以试试的。而且环境很像大排档的感觉,虽然有空调房,但是光顾的人很多,坐不进去啊,只能坐在大帐篷下面热着吃了…

黄亚华店

黄亚华鸡店(Wong Ah Wah Chicken Wings),网红食店之一,也是在新峰肉骨茶这一片区域附近,属于宵夜性质的店铺,烧烤店形式的,也有炒菜,最出名的是烤鸡翅和烤魔鬼鱼,点了这两个和一个超青菜、两杯青桔酸梅,埋单62.8RM,烤鸡翅还是值得推荐的,烤魔鬼鱼就算了,味道很一般,而且埋单这么贵,应该就是这个魔鬼鱼是很贵的,除了这家黄亚华之外,整条街都是做烧烤小吃的,只是黄亚华比较出名,而且铺位占了4个,个人感觉其他店铺的口味也差不多,价格肯定会便宜一点,这个就见仁见智了。

旧街场咖啡,金爸爸(PaPa Rich)

旧街场咖啡(Old Twon White Coffee)和金爸爸(PaPa Rich),都是咖啡店形式的西餐店吧,最出名的都是咖啡,旧街场在天朝就比较出名,很多地方都可以买得到,但我的朋友就比较喜欢金爸爸咖啡的口味,每个人的喜好不一样吧,逛街逛久了,我都比较喜欢在旧街场休息一下,喝一杯咖啡,还是挺写意的,金爸爸在市区就比较少店铺,但在KLIA2有两间,一间在负层,一间在飞机check in那层。推荐。

【购物】

Pavilion,武吉免登(Bukit Buntang)地区最大型的购物商场,离轻轨站也很近,商场布局一流,逛这个商场感觉一点也不吃力,不会像其他商场迷宫一般的结构,大小品牌应有尽有,唯一不足的地方,其实不关这个商场的事,只是天朝和马来之间的汇率问题,马来真的便宜不了很多,大概只比天朝便宜5%左右,所以,我们根本就提不起购物的欲望,就便宜那几十块,还要我拿着坐4小时的飞机,真心没欲望。真的希望要购物的话,这里还是推荐。
NU Sentral,就KL Sentral隔壁,负层有超市,品牌还算多的商场,可以基本满足需求。
阳光广场(Ramlee Mall Suria Klcc),最最最垃圾的商场,原因很简单,一楼的厕所居然是需要收费的!!作为购物商场,厕所居然要收费,对这个商场的印象就彻底0分了!!P.S.除了一楼的厕所之外,其他就不需要收费,有需要的就上一层吧。负层也是有一个超市,东西还是挺多的,可以逛一下买手信。还有,阳光广场外的公园和Pavilion之间是有一条非常非常长的人行天桥的,不想转地铁的话,可以步行过去,大概走20分钟吧。

这次为期11天的旅游到此结束了,以上信息仅作参考

总结,很累,就不说了…下次,还是去泰国吧!!

引用 喵喵 的图片:

这张拍到了水花溅起来的样子 好看!

2016-06-29 17:4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29 19: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29 17:45:18 的回复:

这张拍到了水花溅起来的样子 好看!

回复耳背de阿怂:谢谢

2016-06-29 22:2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04 14:53

引用 子弹宝宝嘟 发表于 2016-07-04 14:53: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