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梦想在花园城市

• 出发时间/2015-05-26

物品准备

1、夏天的衣服(新加坡一年都穿夏季的衣服)
2、防晒衣、防晒霜、遮阳伞(新加坡的紫外线很强)
3、长袖(室内空调温度打的很低)
4、基本护肤品
5、新币(可在樟宜机场换)
6、感冒药之类的

我们出发啦

现在距这趟新加坡之旅已经一年多了。一直是个念旧的人,于是想借游记来记录与回忆。能决定去新加坡得感谢我的老师——琼妈。感觉自己一直是个做事比较纠结的人,因为她的鼓励,让我开启了新加坡之旅。此去新加坡说是去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一周,但其实就当是一次旅游了。说实话在学校的时间加起来估计也就一整天吧。这篇只能算是游记,因为全程是学校安排的,所以没什么攻略在里面。

5.26:杭州——新加坡东海岸公园

2015年5月26日,我们从学校出发直接坐大巴到杭州萧山机场。对于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坐飞机的我来说,一切都是那么的期待、新奇。飞机中间在香港转机,将近5个小时的航程,傍晚我们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漂亮的导游姐姐直接来机场接机。一出机场就能明显感觉到热带的气候真的很热。但是花园城市的干净有序与国内的确不一样。晚上住在南洋理工大学招待所,环境很棒,提供游泳池等运动场所以及自助早餐。

5.27:国立大学——国家图书馆

自助早餐吃的很满足,还很碰巧的遇到了杨振宁老先生。今天第一站,新加坡国立大学,亚洲第一的大学。上午10点,ISS的王若萱老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详细介绍了国立大学和ISS的情况。在国立大学的U Town食堂用完午餐,王老师带着我们参观校园,这里有方便的校园巴士,由新加坡最大的星巴克,有与耶鲁大学合办的新校区,有巨大的人工草坪。下午导游带我们参观了新加坡国家图书馆。这里的儿童区域做的很精致,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晚上导游姐姐请我们吃了海南鸡饭,鸡肉很嫩,米饭也很不一样。

5.28:国立大学——鱼尾狮像公园——滨海湾花园——水幕秀

怀着憧憬的心情,在国立大学的教室开始了计算机专业课程听课体验。课程由一位印度籍女老师授课。课堂上大家都很认真积极,没有低头族的身影,提问环节大家也很主动。在这里一个教室里坐着不同种族,不同国籍的人,但大家却可以流利的交流。下午去了鱼尾狮公园,我和一个同学没仔细听导游的话,还差点跑丢了,一个插曲。滨海湾花园很美,有造型的绿色,我们还去参观了里面的冷室,门票28新币。这里有很多高山上的或是比较稀有的植物,宛若童话中的场景。晚上去看了水幕幻影秀,在水上放电影的感觉。

5.29:国立大学——新加坡新生水厂

上午依然是印度籍女老师为我们授课,中午由国立学生带我们去餐厅吃饭。下午参观新加坡新生水厂,了解到新加坡如何在水资源匮乏的情况下寻找新出路。讲解员全程用英文介绍新加坡新生水的发展史和制作过程。大家通过游戏的形式体验了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等。新加坡节约用水的口号:Water for all:Converse,Value,Enjoy。

5.30:甘榜格南—小印度—滨海艺术中心—牛车水

终于结束了上课的日子,接下里就是玩玩了。先去了甘榜格南,这里是穆斯林的聚居地。逛了这里的一些店铺,有不少卖香水的。参观了苏丹回教堂。教堂前的大街民房因独特的建筑风格,随教堂被例为文物保护区。在这里如果穿短裤短裙的都被要求套上他们的长外套方可进入。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虔诚的信仰。然后去了小印度,这是印度人的聚居地。五彩的灯光和装饰在这里随处可见。感受充满香料与鲜花的印度氛围。中饭在滨海艺术中心解决。这个建筑像个榴莲壳。午饭后去了牛车水,这是华人的聚居地,这里卖的东西很像变相的义务小商品市场。

5.31:环球影城——圣淘沙岛

这是最好玩的一天,环球影城晚上三天三夜都不够,东南亚首个和唯一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仿佛置身于梦幻的电影世界里,身历其境,体验电影!24个游乐设施,七个主题区,梦幻巡演等。此外,主题公园内还有恐龙、狐猴、可爱怪物以及埃及木乃伊等,为整个探险添加无数的惊险和刺激,更有双轨过山车,室内过山车等。我们在环球影城玩了近乎一天还迟迟不肯出来,因此去圣淘沙的时候比较晚了。圣淘沙就是海滩,据小伙伴说这里的海水特别咸。

6.1:新加坡——杭州

结束新加坡的旅程回杭州。真的很不愿意回去,回去有各种一大堆烦心的事,还有期末考。啊啊啊,就这样依依不舍地回国了。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29 14:04

引用 hins_lei 发表于 2016-06-29 14:04:08 的回复:

回复hins_lei:因为是学校的一个交流活动,所有行程都是学校那边安排好的,所以没啥攻略,不好意思

2016-06-29 19:1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7-04 09:52

不好意思,因为是跟着学校去的,全程跟着导游,所以没啥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