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itia's Voyage】梦幻塞班 ^-^ 在你湛蓝的怀抱中放逐此生!

• 出发时间/2014-12-13

卷首语

这是哈士奇和胖胖实际意义上第一次出境旅行,出行时某帅比还是我男票,因其大长脸眯眯眼严肃时都一本正经的二而得此“芳名”,明明是正统蒙古族却长了一张韩国欧巴的脸,以至于在塞班好几次都被服务员直接“阿尼哈赛呦”,下文大部分时间都称他是哈士奇——来,躺下打个滚儿思密达。伦家学名Letitia,别名猫猫,诨名胖胖,偶不会告诉泥萌偶还有个名字叫肥肥......这次出行穿的都太少,让我对自己的身材痛定思痛,现已下定决心摘掉这一系列的诨名,先从不吃夜宵开始!(事实证明现在的我只有更胖没有最胖......)而题目的这一句,本来想写个“太平洋上的珍珠”、“海洋之心”之类的肉麻一点的形容,后来发现还是这句更符合我对塞班的感触,具体原因后文详述。这篇游记奠定了我们以后出境鬼混回来扯淡的风格。以下就是俺俩有生之年环游世界的第一站——Saipan的加长加宽加超大尾翼版卷首语。

卤煮是个小马虎,很多东西都是碎碎念的写,如果亲们有什么疑问可以直接留言,楼主有时间一定回复。不过两年已经过去了我年纪已经很大了乃们懂得~

蚂蜂窝国际惯例

照国际惯例先po几张图,其实哈士奇的照相技术超级好的,只不过刚开始去的那两天感冒加发烧,再加上天阴沉沉了好几天,完全没有发挥出来平日的水平555,这也是我们旅途中的一大遗憾。

▲塔帕丘山(Mount Tapochau)海拔为473米,是塞班岛的最高峰,而加上远处最深达11,034米的马里亚纳海沟,就变成了另类的“世界最高峰”。我们去的时候还有很多雾没有散去,大海与天空的界限,你分得清楚吗?

▲军舰岛的海水是整个塞班地区最好的,之前有看到一张水晶般的海浪打在沙滩的图图才决定来塞班,那就是拍的军舰岛。朋友们如果来玩一定要给军舰岛留出足够多的时间哦,最好是玩两天,因为可能遇到天阴或者风大浪大的情况,晴空烈日下的军舰岛才最迷人。水晶海浪阳光沙滩清风伊人哦(好意思自称“伊人”!no face!)

▲不会游泳的两只第一次下海浮潜,紧张之余兴奋不已,各色珊瑚和贪吃的小鱼简直可爱到暴啊!

▲随船左右摇晃的拖伞太酷了!军舰岛周边美景尽收眼底,拖伞很平稳一点都不晃动,点水的那一下更是high到不行!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呀飞,飞得更高!然后bia!

▲大自然的巧夺天工!hohoho我是一只大鳄鱼!我饿了......

▲这是丛林探险里的农场喝椰子,我这没出息的,吃了两块糯米饼,不知道是哪位大哥没有吃,我们知道了一个吃椰肉的劲爆方法哦,先在这里卖个关子。

▲公园里除了我们俩,一个人都没有......一个人都没有......这些游艇就安安静静的停着,好想开走啊开走,再次鄙视自己头发长见识短。

▲那个时候我还是126斤,往事不堪回首,要是能重回126多好......

▲以前每到夜晚,就会有各种鸟儿叽叽喳喳回到鸟岛上的家,现在鸟儿已经很少很少了,据说是二战时炸死了一部分,人类的活动又赶走了一部分。塞班岛如此世外桃源的地方都逃不过对自然的干涉,内陆地区可想而知。

▲如此透彻的深蓝下其实隐藏着血与火的悲情,愿逝者安息,愿和平永伴。

▲玛丽安娜的小独栋别墅,二死了的butterball~

酒店机票预定

机票是提前几个月在携程订的。国内大部分去塞班的旅客都会选择从首尔仁川机场转机,直飞的貌似只有四川航空,并且只有团队游才能订到。仁川机场免税店很大,可以多逛逛,韩国的化妆品牌都挺便宜的,姑娘们尽情的扫货吧。我们订的韩亚航空,往返共2套机票,共计RMB 8706.00(其中机票费5760.00;燃油费0.00;机票税2696.00;送票费10.00;保险费240.00),韩亚的空姐挺不错哦,飞机餐也还可以。建议转机多留一些休息时间,去塞班的那一程要飞行4个多小时还是蛮累的,仁川机场有免费wifi,速度能忍受。

酒店我们订了三个,到达当天是凌晨2点多,就定了经济型的花蜜稍微休息一下,中午12点就退房了。随后三天订的悦泰海景房,最后两天订的玛丽安娜独栋别墅。花蜜直接在其官网上预定即可,酒店会发确认函到邮箱,悦泰和玛丽安娜都是agoda上订的,价格合理,并且可以在入住前几天再付款,agoda也会发确认函,可选择中文。下图就是悦泰的确认函。

准备物资List

文件类:剩余有效期长于6个月的护照、机票和酒店确认单、身份证(可不带,出境之后是用不上的,也可留给亲友以备不时之需)、驾照(可用于塞班租车,国内驾照可使用)、银行卡(我们带了招商的双币与全币信用卡,可在出行前申请提高临时额度)、1000美元现金(个人感觉略少)

电器:单反、水下相机、充电宝、转换插座(没用上)、数据线

日用品:毛巾、洗漱用品、护肤品、护发素、遮阳伞、大浴巾

衣服:男士的各种沙滩裤和T恤、女士的比基尼、各式裙子、短裤T恤、人字拖

药品:创可贴、抗过敏药、感冒药、藿香正气水

大贴士&小贴士

以下4个大贴士,说多了都是泪啊。

强烈建议自备洗浴用品,尤其是卸妆水和护发素!每天喷无数遍防晒加上出汗,洗澡不洗两三遍根本洗不干净,脸上卸不掉防晒的话很容易长脂肪粒和过敏。泡完海水后的头发生涩的要命,我两个月前烫染的头发,护理到很顺滑才出去玩的,回来之后彻底没救了。补水面膜什么的能带多少就带多少,给老公也敷上。

强烈建议带创可贴、抗过敏药、感冒药,可以带胃药或藿香正气水。浮潜时身体很容易被划破,尤其是手和腿脚;防晒霜和强烈的日晒导致脸部过敏的也很多;美式食物量大而油腻,水果较少,消化容易出问题。因为塞班的商品都是英文的,建议英文不好的筒子还是在国内买好药,毕竟在异国他乡生病不是闹着玩的。PS:回来快一周了我的脸还是“五彩斑斓”的。

强烈建议自带浮潜装备(浮潜面镜+全干式呼吸管+潜水鞋or袜,淘宝很多,近视的朋友可定制近视面镜),干净卫生。出去浮潜时要带大浴巾,虽然天气热,但海风很大,上岸后冲完身体没有浴巾很容易感冒。

强烈建议带一个迷你包包,装护照、机票行程单、酒店订单、手机等贵重物品。过海关时需要检查机酒单据,切勿托运!迷你包在每天出去游玩时最好随身携带定期检查,在国外丢了护照会相当麻烦,一定要仔细。

因为单件行李不得超过23kg,所以如果两个人的话,建议拖两个中型行李箱,很多去过的xdjm们建议携带的那些物品,请后来的亲们务必携带,虽然在塞班很多东西都能买到,但是美国的物价你懂得。反正回程的时候用完了都可以扔的嘛。

以下是小贴士,看个人喜好准备:

提前联系地接:塞班当地有很多中国人,做了十几年的地接,可以带着玩各种项目,跟着一个地接安排几天的项目是非常省力省心的,性价比很高。我这次联系的地接很好,有一个团队,项目运转的也很成熟,而且预算不是很高的亲们也可以选择地接的家庭旅馆,几天玩下来感觉很舒服。建议亲们出行前加一些地接询问接机、酒店、玩项目的情况,可以做一个比较再选择,大部分地接都是信誉很好很热情的。如果有亲感兴趣的话可以私信地接联系方式。

带遮阳伞or雨伞:运气不好的话会一直下雨,并且根本不是什么“塞班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下一下午或者一晚上的都有。

租wifi热点:如果你是手机控,请到达的那一天就去租wifi热点,一般酒店前台就有,如果没有他们也会告诉你去哪里租,10刀一天。不要相信酒店内的wifi速度,有的酒店wifi还需要付钱,也不要相信移动和联通还有良心,上飞机前就把你的数据关闭吧。

尽量多带几套短裤T恤,情侣的最好,因为真的很实用,Bikini也是必要的。长裙就是拍照用的,两三条即可,多了你也懒得穿又很热。衣服一定要鲜艳欲滴的那种,相信我能搭配大海和天空的颜色,真的是越俗越好。人字拖买回来之后最好先穿一段时间再出去旅游,否则不合脚走长路太悲催。

塞班不允许带食物入境,但一般酒店都有冰箱,亲们可以屯点矿泉水、各式饮料酸奶和水果。建议消化不好的亲们多喝水多吃水果,塞班的果果还是挺好吃的。

(想起来了再补充)

出发前的纠结

决定去塞班其实是无奈之举,本来我们想冬天去北海道滑雪,纠结的我提前大半年把各种度假村温泉酒店吃什么玩什么都看得差不多了,跟莫莫一说她来了一句:“你们的签证弄好了吗?”,我才知道日本的签证相当之麻烦,光两个人的存款证明我们都达不到要求,当时心情blue的要死。过了几天哈士奇回来说他们经理等一群人准备十一去塞班岛,我这才想起来之前看到过塞班岛的照片:水晶般的海浪、不逊于马尔代夫的椰林树影、既有美国小镇的风格又随处可见原始居民的建筑、更重要的是价格便宜人又少,于是就毅然决然的下定了决心,开始找各种可能同行的朋友,最终敲定哈士奇的一个爱好摄影朋友和我们同去。

于是就开始紧锣密鼓的准备,看攻略定行程,订机票和酒店,淘宝各种裙子短裤潜水用品。兴奋期持续了一个月开始减退,从十月开始又忙于工作和各种其他事情,因为一些私事搞得焦头烂额。快到十二月的时候,哈士奇做了切除阑尾手术,医院躺了三天,家里休了一个礼拜除了粥什么都吃不了;我连续两周一个接一个工作面试,等到12月6号考CFA的时候疲劳达到顶峰,整个人直接就蒙掉了,各种题目不会做。等到7号星期天的时候,我能想到的就是,哈士奇恢复的差不多了,我工作定下来了,马上就能出去玩了哦也,CFA爱咋咋地吧。

只是,美好的事情真的多磨难,8号周一的时候,原定跟我们一起去的朋友,家里突遭大变故,无奈只能放弃出游,我们又得退订酒店,同时又很担心朋友家里的情况。好不容易周六近在眼前了,哈士奇又疯狂加班各种累,我已然无语了。最后出行前的行李打包也是各种状况,导致我提前想好要带的东西很多都没带上,于是旅行期间各种缺这缺那,所以,亲们还是留出充裕的时间打包吧,当然如果很有米的话,DFS各种日用品都有嘻嘻嘻。

So,纠结完了就出发吧,虽然旅行期间还有更悲剧的事情发生,但出行总是愉快滴~

下面开始以小学生作文的方式记录每天所见所闻(哈士奇:请表侮辱小学生)

12.13 Day 1 上海-首尔-塞班 gogogo

一大早就开始紧张兮兮,中午到浦东机场后好不容易找到韩亚的窗口,工作人员是要确认了机票和酒店行程单才会给登机牌的。这里有一个小tip,就是要求工作人员去塞班的那一程飞机给你安排靠前的座位,好方便舱门一开就冲出去。相信我,海关那里的长队你会不忍直视。两个小时吃吃喝喝,韩亚的飞机餐还可以,触摸屏有电影可以看。机上有免税商品的大册子,怕采购麻烦的亲们可以预定,然后在回程的航班上领。如果只是在首尔转机的话不用填写韩国的入境单。

两个小时就到了仁川机场,跟着transfer的指示一直走不会迷路,然后再通过一道安检就到了转机的出发层。免税店好多好多好多,在这里给室友败了一堆气垫BB,BA大都会说中文(好吧很多根本就是中国人),可以刷银联或者VISA,刷卡大多有优惠的。如果回程转机时间足够的话可以回程再买哦,因为可以对比仁川机场和塞班DFS的价格再做决定。

想着等会要吃饭,于是在机场的窗口换了200软妹币,递出来35,300韩元......万元户的感觉真好。不过机场的汇率是最坑爹的,如果童鞋们一定要在机场花韩元吃饭的话,请在国内就换好汇吧(其实到处都能用银联卡)。

▲很Q的韩国纪念品商店哦,有三个韩国MM穿着古装弹奏古琴(我也不知道叫什么总归是韩剧里可以见到的古代乐器),哈士奇一直在顾着拍人偶,虽然拍的还可以,但是拍完人家都演奏完了喵!(私以为这是哈士奇全程拍的最好看的照片了,他看到我这样说会伤心的吧~)

第二程就有点难熬了,四个多小时,而且已经有些疲累。吃过晚饭以后就开始发入境单,一共三张,给的中文版。有的不会写也没关系,过关的时候会有中国人给检查,在此提醒亲们有一张的背面也是要填写的,就是入境申报的那一面,一个家庭可以只填一张。塞班不允许携带枪支毒品等入内,水果蔬菜什么的也都不要带,毕竟是小岛生态比较脆弱。坐的PP疼的时候终于到达了,和哈士奇火速的冲出去直奔移民局窗口,一见到黑人移民官瞬间紧张,还是哈士奇非常淡定的回答各种问题,于是老大哥就将girl friend称为future wife,并对哈士奇表示了同情......移民关通过之后火速取到行李去海关(行李会被机场工作人员卸出来码放好),他会问有没有带违禁物品、水果等等,都回答No就可以了。我们旁边的那个窗口有一对中国老夫妻探亲,不知道给孩子带了什么特产,用的红富士的箱子包的严严实实,于是就被华丽丽的开箱检查了。

出了机场发现花蜜的工作人员没有来接机,我明明有订接机服务啊!不过大梨、查理这些名字都有看到,地接接机都是很积极的,订了的亲请放心。无奈之下只好打了一辆出租,司机不是美国人也不是本地查莫洛人,好像也是移民过来的,相当之健谈,但口音实在不敢恭维,感觉哈士奇与他相谈甚欢的样子。最后到了花蜜还给我们写了联系方式,我就付了谈好的30刀,册那不知道小费怎么给最后就残忍的忽略了。

12.14 Day 2 麦克海滩与海景房

说实话,花蜜的环境真心不敢恭维,房间老旧潮湿,空调声大的跟施工一样,哈士奇去洗澡的时候我一脚踩死一只蛐蛐,所以这家经济型酒店作为凌晨到达的过度就行了,旅行过程中亲们一定还是订好一点的酒店。中午退房跟前台租了一个wifi热点,10刀/天,押金100刀,在后面的几天里感觉挺实用。这家做spa环境还是可以的,后文详述。

花蜜地处塞班岛核心地带加拉班(Garapan),后门出去就是ABC,买了香蕉船110倍喷雾和晒后修复。寻摸到很多攻略推荐的金八吃了顿午饭。点了生鱼片的拼盘,一份寿司(8枚),一个亲子盖饭共70刀。生鱼片好新鲜啊,可能是吃不太习惯,感觉芥末好辣好呛鼻,但是吃起来巨爽!哈士奇一直在夸赞寿司的米又软又糯,我的亲子盖饭也是香嫩的不行,如果不点饮料就直接说ice water就行。最后没有吃完略心疼。

吃饱喝足之后去悦泰check in,结果发现3点才能进去,无奈寄存了行李跑去海滩。见到大海的那一刹那真的是震惊到了啊!!!那么蓝那么清澈的海水啊!那么白那么细小的沙子啊!国内哪里的海水和沙滩能和这里的比?最关键的没几个人啊,有如此风景却不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感觉如此之好!以至于我这个旱鸭子直接就冲进海里扑腾来扑腾去被哈士奇嘲笑没见过世面啊!

▲遥望军舰岛,远处有帆船。

没见过大海的孩纸啊,真的是陶醉死了,不过天阴下来了,拍不出海的美感,而且很悲剧的是,接下来几天阴天的时候那是相当的多啊,这就是为什么我说一定要留出足够的时间去军舰岛,哈士奇同事的那个团队十一来游玩遇上台风,军舰岛关闭,灰机晚点十二个小时,也是醉了。

▲乌云压境,下大雨回家收衣服啦!

等我们check in进了房间,瓢泼大雨倾盆而下。可能是因为海景房的缘故,房间里一股霉味儿一直消散不去,很潮很潮。不过优点在于房间还算宽敞干净,还有一个可以撑起来的晾衣服的架子,实在是太贴心了。说好了收拾好出去美国纪念公园,结果哈士奇说先睡一会儿,这一睡就是一下午,我才发现他感冒很严重,差点烧起来了。

于是外面暗沉沉的下着大雨,我陪着哈士奇家里蹲,心情相当之沉重。找到地接微信订项目,本来也没报多大希望地接那里还有空位,再加上哈士奇已经进入“死狗狗模式”,外面的雨更影响心情,就想说之后能玩几天就几天,没想到地接很快回复明天有军舰岛,哈士奇醒过来说明天可以去玩,于是就订了军舰岛四合一。

七点多的时候问他要不要吃东西,米有回应,我只能自己出去。在悦泰24H营业的商店买了把伞,出门逛了一圈最终决定在我知道的“村一番”吃,貌似服务员大多是中国人。点了辣子鸡和蒜泥空心菜,量很足,味道还挺不错的,跟我做的差不多哈哈。吃饭的时候有一只喵一直在我身边叫,瘦兮兮的,我就喂了一块鸡肉,结果闻了闻不吃!过了一会儿它还在叫,我也没有喵可以吃的菜就想让它去其他桌子看看,就是不走,看来它嗅到了我身上残留的萨达哈鲁和金三胖(家里俩混世魔王喵星人)的气息,觉得我是同类?后来叫的没办法,就夹了一根空心菜杆递下去,它站起来咬住吭哧吭哧吃掉了。

OMG!这一顿我和这只喵一起干掉了这盘菜,当然菜叶儿都是我的,菜干儿都归它,旁边围观了N个服务员看我喂猫吃空心菜!也算是不可多得的经历了。

给哈士奇打包了一份鱼香肉丝饭,就吃了两口,我不禁为明天忧愁起来。

12.15 Day 3 军舰岛Happyhour!

早上哈士奇感觉好很多,于是我就很放心的背起各种装备出发了。如果跟地接订了行程就按照约定时间在大厅等,会有他们团队的人来接。于是我们住悦泰的六个人浩浩荡荡的奔往大码头,水好清啊,海风吹得特别舒服。一艘大红色的船送我们上岛,船底有一块透明的观赏玻璃,船行至一处可以看到二战时日军被击落的飞机残骸,但是因为人太多都凑过去我们就没看到。上岛之后跟着地接一直走到沙滩,铺好沙滩席放下东西就跑去拍照玩耍了。

▲从大码头坐船去军舰岛的路上,海水清澈见底,遥望七色海,心情好到爆表了,更可贵的是天气很晴朗,换句话说就是晒得要死......

我们乘坐的船是大红色的,有一个小太阳的标志。船底有个玻璃景观板,行至一处船长招呼大家看二战时日军飞机被击落的残骸,可惜前面挤的人太多我们没看到,不过最后一天的时候有小惊喜哦~

▲真真是七色海啊,感觉海水的颜色没有渐变一下子就过渡了。碧海蓝天,一望无际,可是海平面拍歪了让我耿耿于怀很久,后面才发现原来好多张都拍歪了,哈士奇你给我出来

▲上岛啦好嗨森!虎背熊腰的女主。

▲这位先森,你这么萌,你老婆知道吗?

▲对果冻一般的海水毫无抵抗力!

▲只有五官能看的白嫩胖子,有一种bikini叫做别人穿的bikini(哈士奇:你这不是肚兜么?)

▲看照片是有点人多,但其实真的不多的,这里是可以游泳的安全区域所以大家都集中在这里,往远处走走随便都可以找到一处地方拍照,取景器里只有你一个人,有米有感觉海南弱爆了。这种圈起来的都是安全区域,一直有救生员坐在高处观察。

▲V家愣是被我穿成了淘宝同款,身材是硬伤,总感觉一阵浓郁的肥胖气息扑面而来。后来我发现其实是因为没有墨镜。下次去海岛,请一定记得带淘宝同款暴龙眼镜(哈士奇:你有点出息行不,好歹得天猫啊!)

还有一个半小时才去玩项目,于是偶和哈士奇套上救生衣与浮潜用具就扑腾到海里去了,请大家一定注意要请地接或者救生员帮忙查看救生衣是否绑紧了,呼吸管是不是卡紧了浮潜面镜,方向是不是正确,以及长头发MM千万注意头发丝不能进到面镜里面(这都是性命攸关的安全问题哦,没有确认好千万别贸然下水哦)。我们俩都不会游泳,也不知道怎么浮潜,看着别人都漂在水面上划水很简单,但是自己试了试完全不得要领。这时王哥穿好脚蹼跳下来,帮我们整理好面罩呼吸管就拉着我们往里游,一下子我就特别慌。水灌进耳朵里有点难受,用嘴呼吸超级不适应啊,关键是我老是咬不住呼吸管一直在喝水,越呛又越慌,死死的攥着哈士奇的手不敢放。游到珊瑚那边,有好多小鱼游过来我都没什么心情看,一直担心自己呛水了或者淹死了怎么办(好紧张的孩纸啊),王哥拿着相机给我们拍照,需要摆pose,天哪我这里都快吓死了。

▲另外一个团队的大哥游过来扔了点面包,帮忙把小鱼引过来,不过当时我都快吓晕过去了,根本没心情看小鱼。

▲这就是拍的最好的一张,哈士奇很兴奋的,漂着可带劲儿了,我一直在哆嗦,就想着赶紧拍完赶紧被拉上岸,出息啊。上岸之后发现自己喝海水已经快喝饱了,真特么咸!

▲附上酷帅屌炸天的王哥照片,谢当年不撒手之恩。

浮潜完了就组织组织去玩拖伞和香蕉船,这可是军舰岛必玩项目,极力推荐!尤其是拖伞,实在是刺激high到不行!同船的一个胖胖的GG说,如果升上去了你开始害怕,然后怕到XX失禁,其实是可以“就空解决”的,我就想解决之后能不能看见彩虹呢(泥垢了)

▲船长长得感觉有点像哪个明星呀。

▲很快就飞起来了,上升过程中还是略紧张,但其实不会有什么生理不适感。这位大哥的“发髻”上可是插着一把梳子呢,好可爱。

▲大哥手势是指,ok,俩二缺已经扔上去了。

▲要点水了,泡进去的一刹那被溅了一脸水,不过还是很好玩的,早知道就告诉船老大多点几次水了喵!

▲香蕉船也挺好玩,但是因为我们最后两个座位是吨位堪比两个我的胖GG和胖MM,于是我们的香蕉船一路稳稳当当的前进,都没跳起来过。中间那顶小黄就是我哈,后面就是我老公。船老大拍了几十张照片,都是这样只能看见第一个人的脸,早知道我们就做一个千手观音了。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Butterball:狗狗,你露点了。
Husky:胖子你说啥?
我要跟你绝交......

因为我实在是怕水,刚才浮潜已经快吓死了,所以后来投票香蕉船要不要翻下去的时候,我们同船三个女生都说不要掉海里,啊感动死我了。不过船老大说这样就no fun,哎还是我的小命要紧,等克服了恐惧再说咩哈哈。每条船上都有一个玻璃罐上面写着“Tip”,可是我们出来之前都不知道,怕东西进水除了防水相机毛线都没带,亲们如果有心的话就踹两刀纸币在身上吧。船老大,对不住啦,我们玩的很high呢,飞吻一个~

▲军舰岛码头上蓝色的小海星,据船长说如果运气够好的话可以看见海龟浮上来觅食。上岸后我发现自己身上都有盐析出来了,眼睛也是被海水蛰的好痛啊,哈士奇这眯眯眼倒是一点事情都没有。所以其实拿一片吐司,往脸上抹一抹就可以直接当饭吃了哈哈哈。

中午是14刀的岛上自助,有肉肉有意面有米饭等等,完全吃得饱。喝点饮料休息一下,哈士奇跃跃欲试的想自己下去浮潜,我害怕就在岸上盯着他。去换了一条黄色长裙,本来想着他回来了给拍几张照片,最后也没拍成。男人就是胆子大,他来来回回好多趟,每次回来都开心的要死,说看到珊瑚小鱼了啊,穿救生衣根本游不动啊,被别人的腿一下子打晕了啊,撺掇我下去我偏不。

玩到两点就上岸了,下午风浪大,水没有上午清澈,但还是极好的。这时没带大浴巾的劣势就出现了,冲完澡以后不能擦干,风很大,吹得浑身发抖。亲们一定要记得带浴巾哦,酒店里拿也可以,用完记得带回去就行。

回到麦克海滩,还有最后一项摩托艇,海水阻力太大了,等你想享受风驰电掣般的感觉,基本就糊一脸盐水了,我们骑了7个大圈,真的好high好high,全天活动浮潜+滑翔伞+香蕉船+摩托艇每人100刀,海底漫步好像是30刀吧,对比下三亚的价格......

晚上本来有海鲜餐,我俩实在是累了,就先回酒店了。想了想决定去Tony Roma‘s吃肋排,居然要排队叫号,生意真好。点了一份乳猪肋排全餐,一份鸡翅(8只),一份虾(8只),等餐过程中送上来刀叉,真的是粗犷的餐具啊,亲们可以自行脑补美国西部乡村餐馆的朴实风格。先上的是虾,应该是裹着面粉炸的吧,酱料非常美味,推荐!后来上了鸡翅发现酱汁有些诡异,我不太能接受,哈士奇吃了两个感觉不错,这时候我俩其实都快吃饱了,美式餐厅实诚啊这么大份。在等肋排的时候,哈士奇向后看了一眼回头很神秘的说,那份肋排份量真的不小,于是等这道大菜端上来的时候我也就是一般般的震惊。乳猪肋排真的好好味!酱汁浓郁,鲜嫩的不得了,尤其是肥肉和筋的部分,真的是吃了第一根忍不住拿2、3根,最后居然大半份的肋排都进了我的肚子。饶是凶猛的食肉动物,这顿饭也算是超出我的极限了。薯条和玉米原封未动,可惜可惜。

吃完饭去花蜜做个SPA,相当不爽一直在推销我们不做全套就不让我们上去的那个经理,最后实在烦不胜烦就做了她推荐的全套,事实证明真的应该坚持自己原先的选择,我属于油性皮肤本来不想往脸上抹乱七八糟的东西,狗狗短发不想做头部印度滴油,结果全套包含的这些不得不做,回去之后因为防晒没卸干净再加上又做了个脸长了一脸的痘和脂肪粒。除却推销之外,这家环境和技术还是比较不错的,技师很认真也很辛苦,给我按摩的那个技师是浙江人,聊了很多,她一直很羡慕我做的指甲,说如果给我做指甲的那个小姑娘来塞班肯定小费都花不完。后来又聊到她们是时薪,不像国内这样的服务行业是按提成。怪不得那个经理一直推荐做全套,我挑选的几个项目是3小时,全套也是3小时,但项目增加一个费用贵很多,简直就是吸血鬼啊!真的不是抱怨,而是确实对那个经理有怒气。

▲放个被羡慕的指甲臭美一下,好像相当于软广告了哈哈。

今日总结:军舰岛真的很漂亮,玩的很开心,好想再玩一次多拍点照片。哈士奇精神不错,浮潜了好几回,很久都没见这家伙这么开心了。不过即便会游泳,第一次下海的话还是要注意安全,不要游出安全区域,一个大浪打过来人的体力瞬间就支撑不住了。晚餐吃得很不错,SPA也还可以,虽然有不愉快但是是相当满意的一天!折腾到12点终于能碎叫了,跟地接订了明天的北部游,晚安好梦哈哈哈。

12.16 Day 4 美国纪念公园

早上快七点的时候叫哈士奇起床,一摸脑袋坏了,又开始有点烧,赶紧取消了上午的北部游,决定在酒店休整一天。下午有所好转之后我们去逛了美国纪念公园,从正门进去有一个纪念馆,会有一个小影视厅放中文版纪录片,讲述塞班岛和天宁岛在二战时期的历史。说实话看完后心情很沉重,塞班本是一个与世无争的小岛,原住民本来可以幸福和平的一直生活下去,但是自从被西方强势国家发现以来,因为地理位置的特殊性,一直都处在战争的漩涡中。从西班牙转手德国,又被日本占领,二战时被美国攻克。美国日本投下的两颗原子弹:小男孩和胖子就是在天宁岛装载后起飞,不论日本在二战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战争对于普通百姓来讲都只有惨痛、只有鲜血、只有遗憾。原住民、岛上的移民和各方士兵用生命换来的和平,现在只有70年不到而已。有时我甚至想,现在归属于美国,也是塞班的幸事,希望这个强大的国家能够保护这个美丽的小岛,保护岛上的居民远离战争之苦(个人看法,谢绝“爱国主义者”攻击)。

看完纪录片逛逛战争时期留下来的各种物资,就到了外面的公园,一个人影儿都没有。参天大树,大草坪,弯弯曲曲的小河,下午搬一把躺椅来看书,晚上沿着小道跑步再惬意不过,这要是在国内早就人满为患了啊。

▲这已经是从公园走到了海边。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还有一只大胖胖!咦胖胖呢?

▲请容许我和哈士奇平复一下鸡冻的心情。大黄蜂你好!乃实在是太拉轰了。哎屌丝没见过世面啊。

回到了悦泰,去24H的商店买了一个游泳圈和充气垫,就这么漂在海里划水。我们试了试,用手撑住沙滩,腰腿部放轻松是可以漂起来的,哈士奇一直在划来划去,我也没有很害怕了,水还是要多接触才能培养亲近感的呢~今天休息的不错,哈士奇到晚上的时候好很多了,于是明天我们定下来北部深度游,哈士奇这个刚学会浮潜又感冒的死狗狗居然一定要去20米水深的蓝洞去浮潜,男人就是爱玩好奇心重。还有就是今天买到了切好包装好的水果果,好开心!终于吃到水果果了555555,感动的要流泪了都。

▲麦克海滩的夕阳,悦泰的游泳池,感觉自己很像土皇帝。

12.17 Day 5 北部游&蓝洞浮潜

之前我一个人随意乱逛的时候买了好几件T恤,10刀一件,今天正好穿个情侣装~

依然是早上按照约定的时间在酒店等,坐瞿哥那辆车出发,瞿哥是个大胡子哈哈,一路上给我们讲了很多塞班的历史,比网上的那些详细好多的。他还告诉我们到塞班来脸啊身体啊洗不干净油腻腻的话,去买点当地的noni手工皂,消炎去油效果特别好,记住啦!

不过这一串景点的路况实在是比原始森林还原始,我只能在欣赏自然风光的同时感慨自己臀部肌肉的丰厚以及肠胃功能的坚韧,饶是如此,脑袋还是被磕到车顶无数次......晕车的伙伴们记得北部游之前吃晕车药哦。

北部游一共八站,让我开始流水账吧!

第一站:“世界最高峰” 塔帕丘山

▲塔帕丘山(Mount Tapochau)海拔为473米,位于塞班岛中央处,是塞班岛的最高峰。站在山顶可以看到360度的海岛全景,也可以体会到海平面略微的弧度,这证明地球是圆的哦~从这里俯瞰四周,塞班岛东西南北的地貌、近处娇翠欲滴的军舰岛、远处最深达11,034米的马里亚纳海沟等等尽收眼底。阳光下的塞班,海水呈现出淡绿、碧绿、浅蓝、深蓝、墨蓝等颜色,大海与天空的界限,你分得清楚吗? 因为我们上来太早了,很多角度雾都没有散开,实在是看不太出来海岸线的弧度。不过这种左手菲律宾海右手太平洋的感觉真的是爽爆了!那一片有房子的地方貌似就是加拉班

▲有没有看到远处有个湖?这个是塞班岛以前唯一的淡水湖,后来日军战败撤退的时候,将大量韩国籍慰安妇杀死,尸体与化学药品投入湖中,导致湖水现在还不能饮用。作孽啊作孽。

▲感觉俩人都已经进入到嘻哈傻叉模式,后面那对情侣都看不下去了估计。

▲包子脸不堪入目啊!你真的不是杨过请来的小龙女吗?

▲两根手指分分钟碾压美国军舰!

▲还是最喜欢这张: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二。

第二站:圣母洞

塞班岛圣地,有一口400多年来一直源源不断冒出淡水的圣井,据小艾哥说喝了之后包治百病,生龙凤胎。

第三站:鳄鱼头海滩

▲有一只大鳄鱼,N多年来一直蹲在海边张着嘴,等到海里的小鱼跳进嘴里,它旁边有一块蛋糕石,每年过生日的时候海绵宝宝和派大星就会过来给大鳄鱼点上蜡烛(哈士奇:编,继续编)

▲蛋糕石都看不见了快,浪太大了!还是挺危险的,怪浪很多,亲们一定要听导游的安排哦,不要贸然上去蛋糕石~

▲谁再说我没运动细胞我跟谁急,胖子怎么了!我是一只跳的很高的胖子!狗狗都跳的没我高!

▲专业卖萌二十年。

▲再拎把左轮,就是荒野大嫖(划掉)客了。

第四站:农场喝椰子

▲到了当地土人家的农场,每人有一只椰子,喝完之后可以砍开吃椰肉,香蕉、芭蕉、柚子、塞班榴莲(这个灰常好次)、糯米点心(糯米混合着椰肉粒,又烫又香又软又糯,太好次了不够次啊555),3刀每人,当然我没有尝试跟当地人购买这些水果和点心,现在后悔死了喵。

喝完椰子拿勺子刮椰肉,真的好嫩好清口,这时,瞿哥拿出来了酱油和芥末......

亲们,蘸了酱油和芥末之后,椰肉就变成了人间至味,就跟酱油白煮蛋的蛋白味道差不多!真是一辈子都忘不了这吃法。我说是中国人发明的,哈士奇说有芥末应该是日本人发明的,总归不论是谁,他一定是资深吃货!

▲火鸡啊火鸡,你长这么胖不造等会儿就是圣诞节了咩!要有危机意识啊亲!

第五站:鸟岛

▲要是能住在这里,我也愿意成为一只鸟呢,不过这里没有猫吧(哈士奇:除了你这只加菲,哎呀君子动口不动手!)

韩国粑粑好辛苦哦,不过累并快乐着。要不以后我也生俩熊孩子?

第六站:日军最后司令部

据称是日军在塞班岛最后的据点,当时的统帅就是在这里下完命令切腹自杀的,现在摆放在司令部周边的都是美军的舰炮,原始的炮塔早就被美军轰炸的碎兮兮了。没有特别好看的东东,我们就没有拍照。

第七站:万岁崖

当年面朝大海,以血肉身躯效忠天皇的决心,在我今天看来也是非常有勇气的,尤其是那些妈妈抱着孩子淹没在巨大的浪潮中,想想真的很辛酸。虽然我们两国之间的隔阂与仇恨依然存在,但还是要缅怀你们。不要侵略!不要战争!太沉重,就不写什么了,看照片吧。

由于地势高,在这里我们真的发现海岸线是有微微的弧度的,地球是圆的!

第八站:蓝洞

据说只有上午去才能照出蓝洞的那一抹蓝色的光,因为太阳上午在东边,角度问题刚好光可以透过蓝洞。可惜我们是下午去浮潜的,米有看见深邃神秘的蓝光。我们的地接团队带着浩浩荡荡的队伍开赴蓝洞,要走下又湿又滑的100多级台阶,然后拉着绳子上到一块被水冲刷的滑溜溜的大礁石上,从礁石上跳下去浮潜,OMG!

于是我就抛弃了狗狗,他自己下去玩了。

▲这是一对卡哇伊的夫妻,他们身后的那个洞穴就是世界第二著名的潜水圣地!两个人都是第一次浮潜,就敢挑战深20多米的蓝洞,好强悍!我真的是羞愧死了。后来男生跳下去浮潜了好一会儿,女生犹豫了下决定下次再来跳,第二天他们还去玩了军舰岛的海底漫步,我好羡慕啊喵喵的~如果你们看见了偶给偶留个言哦,我把乃们的联系方式弄丢了,发不了照片555

▲狗狗拍的深潜的勇敢者,请忽略上面的脚丫子~

如果大家有精力的话,蓝洞浮潜还是值得一试的。如果会游泳,可以不穿救生衣,沿着绳子一直向下潜,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景色(但貌似不穿救生衣的话要跟现场救生员交涉好久)。只是拍照的话请注意脚下的礁石,有时候会有大浪扑到身上来,脚下又滑又湿比较危险,很多小鱼儿被卷上来后会迅速的跳回海里,超级可爱。

北部深度游结束后我们就搬到了玛丽安娜的独栋别墅,本来是想着三个人住的,就定的是有两个房间的曼迪套房别墅。看酒店官方照片屋子外面有一个露天的浴缸,本来我很兴奋的,谁承想进去一看,花花草草虫虫都在那个浴缸里头玩耍呢......阳台上的躺椅也是挺脏的,再加上我们房间的大灯坏掉了,前台都是当地人英语沟通好费力,真的是失望的不止一点半点。累得要死,随便收拾收拾住下了。哎,感觉玛丽安娜别墅的外形和屋内设施都有点soso,听大梨说清泉更好,但是价格更贵,亲们可以考虑一下。

▲深夜,我仰望星空。织女织女,我是牛郎的牛。

12.18 Day 6 酒店乱拍*查莫洛夜市

玛丽安娜有spa,高尔夫,网球,骑马,卡丁车等等活动,有一个很小很小的可以遥望军舰岛的乱石嶙峋的海滩,水很清澈不输于军舰岛,可以浮潜也可以租皮艇出海,还有一个景色很美的小教堂。我们睡到十二点去12th餐厅吃了个自助,如果房间不含早餐的话每人20刀,吃得很一般。跑到酒店下面的海滩,略失望啊略失望,除了一个家庭在浮潜,两个当地人看着出租的躺椅皮艇之外,真的是米有人,我们看看没什么可玩的就回去拍照了。

▲落日的余晖将我的哈士奇染成了金毛。

▲这是偶超级心水的一套照片哦,执汪之手,与喵偕老。

▲看起来鸭蛋黄很好吃的样子

▲来啵儿一个

▲把蛋黄咬碎了......

今天周四,晚上坐DFS班车去加拉班,在DFS终点站下车,沿着主干道一直向南走,经过一个加油站(就是有麦当劳的那个),就可以看见热热闹闹的查莫洛夜市。主持人超级high,当地人的表演也非常好看,大多数摊位都是卖吃的,烤串一刀或者两刀一串,盒饭貌似五刀,还有各种饮料。我们买了一串虾,一根肋排,一串鸡肉一串猪肉,因为凉了有点不是很好吃,肋排太硬了牙都啃掉了。

夜市里有卖NONI手工皂的,2刀一个(I love saipan要贵很多),建议大家购买,我用过之后感觉去油效果挺好的,淡淡的香味不刺激,亲们记得只有黑色的才是NONI哦~

夜市还是要参与其中才能感到很high很开心,因为我们俩身体不舒服,所以早早的就离开了。在ABC买了一点水果DFS班车再回酒店。北部的清泉和玛丽安娜是没有水果卖的哦,而且小商店的东西都很贵,建议大家先在downtown买好吃的喝的再住过去。DFS班车千万不要赶太晚的班次,否则你挤上不去的,挤之前看清楚是开向北还是向南的。

今天半夜偶的大学室友莫莫就到啦哈哈哈,好期待。

12.19 Day 7 最后疯狂的玩耍

莫莫凌晨3点多才到,我们也没睡好。本来莫莫是可以18号就到了,结果这个不靠谱的买成了关岛转机的机票,关岛转机是需要美国签证的,白白耽误了一天团聚时间。

最后一天了,之前一直联系的地接今天没有其他人上军舰岛,我们三个借了地接家的救生衣、沙滩席,自己上岛去浮潜。地接开车带我们去码头,是一个超级帅的大哥开快艇送我们上岛的,莫莫花痴了......快艇果然爽,颠的我都快吐出来了,但是路上看见了两只早起觅食的海龟,真心棒!据说要运气很好才能看见海龟呢~

每人交5刀的上岛费,我们就准备去happy啦!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莫莫,才气逼人的投行精英,女王级人物,性格又好到爆!军舰岛又叫情人岛,祝莫莫早日找到MR.Right~

▲这就是我上次上军舰岛换的黄裙子,被莫莫“饱满”的收下了,如果开线了,感觉这裙子也算“死得其所”。

▲穿过我的秀发我的手。

浮潜啦浮潜啦!莫莫会游泳,一路甩下我们自己玩儿去了,狗狗拉着我进到珊瑚区,有他拉着我也没怎么害怕了,很好奇的一直东张西望,但是风浪太大,狗狗一撒手我就被冲回岸上。这次我们带了一罐小香肠,开罐子之后先一人吃掉一根,然后人手一根去喂小鱼啦~

▲好大一片珊瑚,但是小鱼儿都不出来。

▲小鱼小鱼,为啥不出来咧?是我长得太丑吓到你们了咩?
不,是你长得太二了,Two be No.1

▲清澈见底的海水啊,感动的都要哭了,比我家自来水还清。

▲漂过来一只不明生物,他手里拿的什么东东?

▲亲们记得小香肠不要揉碎了一起喂,要用拇指指甲一点一点的拨给小鱼们吃哦。它们会非常非常迅速的聚拢过来,一来一大群,当然,保护好自己的拇指,别被吃掉了呦。哈士奇被咬了好几口,我的手也被咬破一道小口子。乃们这些吃货!

▲性感的小pp

▲性感的小蛮腰

▲他性感的远去了,江湖上还流传着香肠残渣。

浮潜到中午好累好累,但是岛上的自助被人包了,我们只能点餐吃。点了两份拉面和一个饭,量好少啊没吃饱,但是下午还有安排就赶紧收拾登船了。

回程的船上,因为莫莫没有见到飞机残骸,在她用极其流利的“应给利息”跟船老大沟通后,船老大非常nice的决定绕一下航线带我们去看战机坠落地点,哎英语好就是各种方便啊。

▲这就是二战时期日军被击落的战机残骸,据船老大说他们的历史学家下去勘探过,确实是日军而非美军的。岁月流逝,残骸已变成鱼类的家园,历史终将过去,但历史的教训我们应该永远铭记。

本来想下午去玛丽安娜的海滩划皮划艇,结果当天浪太大,海上活动取消了!!!好难过啊,没办法我们去买了Mandi Asia Spa设施的使用券,可以使用健身房,温泉,泳池,鲜花浴、淋浴和游泳池。30刀/人,真心贵,不过在军舰岛泡了半天海水,冲一冲身体躺一躺沙滩椅还是很惬意的。

没有拍照,盗用下官网的图图(以下四张照片取自玛丽安娜官网)。

亭子里的小圆池就是温泉,水温高于体温,据莫莫说应该是真的温泉而不是单纯的热水,因为有气味哈哈哈。池子旁有两个按钮,一按水池就沸腾起来,水流的按摩很舒服的,热热的好想一直泡着不起来,不过泡久了感觉呼吸困难的样子。

莫莫在泳池里教哈士奇游泳,据她说游泳就学会两件事,首先要漂起来,其次是换气。深吸一口气,把脑袋埋进水里,身体朝向下伸展开来,下巴往里收,自然而然就能漂起来。于是哈士奇漂起来了,都能狗刨几米远,我紧张兮兮的沉下去了。莫莫的评论就是果然狗狗学游泳学的比较快。哼,喵喵的!

▲下来这个池子的路被封住了,可能是因为浪真的比较大,泡在这里看海心情应该会很宁静吧~

▲这就是鲜花池,要有护花使者一起泡才好玩哦~

▲感觉自己拉低了人家SPA的整体档次。去淋浴的时候遇见一个外国MM,脱衣服发现她晒得超级黑,晒出了内衣的轮廓。貌似歪果仁们都灰常喜欢日光浴,可能中国人皮肤也比较敏感,我们这样晒一个小时就脱皮了吧。

▲大浪袭来!

▲好想就这样一直看着大海,听着波涛声入睡。

天晚了,赶紧擦干身体进城吧。

到门口的时候又遇到之前蓝洞浮潜那一对。莫莫去前台叫车,跟安保大叔插科打诨聊得不亦乐乎,那一对可爱的夫妻惊讶的说“你们居然带了个翻译”!是啊,我们出门都是随身携带旅行翻译官的啊哈哈!

进城吃了顿韩国烤肉,叫首尔苑,就在花蜜不远处,点了嫩豆腐汤、泡菜汤、牛肉石锅拌饭、烤鱿鱼和烤牛肉,分量好少但是味道挺不错的。吃完去DFS让莫莫推荐护肤品,我们俩在前面逛逛买买,哈士奇在后面付钱,败了Benifit的各种护肤,明年一年都有的用了。哎努力工作挣钱,以后就可以坦然的买自己看中的包包和衣服了。

还有几个小时就要上飞机了,抓紧时间在莫莫的悦泰的房间里躺一会。

12.20 Day 8 Farewell, Saipan!

凌晨一点打车去机场,心里的失落感陡增,候机厅乌压压一片人,感觉大家都是困得要死心情低落。第一程飞往首尔的那一班灰机上怎么睡都睡不好,身上硌的痛死了,再加上我坐在后面厕所一直在抽水响个不停,四个多小时几乎没休息。第二程因为天已经亮了,又吃了点东西,感觉好很多,飞机餐有羊肉鸡肉还有一些水果,稍微能安抚一下郁闷的心。

在从浦东机场回家的路上,我们望着上海灰蒙蒙的天,一瞬间觉得自己还在塞班岛蓝色的海洋里嬉戏,根本不愿意承认自己已经回到了天天雾霾与人山人海的魔都。人不可能永远都在旅行,也许琐碎与烦恼才是生活的主要构成,偶尔的精彩与漫长的平淡才是完整的人生。

第一次去军舰岛,在回程的船上,大家一起唱let it go,唱各种90年代的摇滚,船员一直在摇摆,我们笑得很放肆。在碧海蓝天里驰骋,我以为这是我想要的生活,直到听见做SPA的技师说,塞班很安静啊,每天都很平淡,我倒是想回国,多热闹啊。

泱泱大国高速发展,有经济实力有政治筹码,然而你要每天挤地铁挤到吐,吃饭都是地沟油,五一十一看人山人海,用一辈子供房贷。小岛与世隔绝,安逸自在,可实质上只是夹在大国中间的筹码,毫无尊严可言。和平是短暂的,一旦大国之间的平衡被打破,世外桃源安能独善其身呢。为何世间不能有最完美?

我羡慕在新西兰定居的朋友,觉得他那边的宁静致远、自然和谐才叫生活;他羡慕我在魔都,觉得灯红酒绿、跟朋友通宵K歌喝酒、每天都有新变化才叫过日子。其实可羡慕的并不是他或者我,从来都是这山望着那山高。能够选择过他的日子还是过我的日子,这种自由选择的权力以及变化过后能够迅速适应的能力才最可贵。趁年轻看遍世界太难了,但是我们一定要看,即便付诸实施时已不再年轻,but who cares!所以当下的付出与成长,为的就是能够在迷茫时,沐浴在星光下,与你携手并行,踏遍七海星辰。是的,幸好有你,一起奋斗,一起去拥有选择何种生活的权力!

想这么多,心里越来越无法平静。还记得瞿哥说军舰岛以前叫做情人岛,当地人新婚的晚上,要两个人去岛上过夜,这一片海,这一片椰林与白沙滩,只属于新婚的二人。天为被,海为床,无论前路有多艰险,只要和你在一起,我便无所畏惧!

With this kiss I pledge all my love.
May peace be with you forever, Saipan!

Fin

自己来个沙发

2016-06-29 17:53

超级美!

2016-06-29 18:02

一切尽在不言中

2016-06-29 18:03

好好玩的样子

做的指甲怎么都这么漂亮呢!

2016-06-29 18:04

太美了,有空一定去看看

2016-06-29 19:28

很美的地方,收藏备用哈.

2016-06-29 20:29

2016-06-29 23:02

太美了!9顶!

2016-06-30 09:03

引用 小徐同学OK 发表于 2016-06-29 18:04:13 的回复:

做的指甲怎么都这么漂亮呢!

回复小徐同学OK:在指甲上花的钱都可以买个包了

2016-06-30 09:33

引用 Letitiaの胖猫猫 的图片:

LZ——好奇怪呢,怎么我的照片和你的照片鳄鱼头方向正好相反呢

2016-06-30 09:59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6-06-30 09:59:07 的回复:

回复大猫:haha你的鳄鱼头也是在右边滴,我的也是在右边,这张照片左边并不是鱼头哦~~

2016-06-30 10:3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6-30 09:03:25 的回复:

太美了!9顶!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好友~~~~继续给你点皂片了!

2016-06-30 10:30

引用 龙妈妈 发表于 2016-06-29 20:29:15 的回复:

很美的地方,收藏备用哈.

回复龙妈妈:游人还不算多,海水真的很赞的呦

2016-06-30 10:31

引用 放飞你的心 发表于 2016-06-29 19:28:48 的回复:

太美了,有空一定去看看

回复放飞你的心:亲亲去了写游记我去点赞~~

2016-06-30 10:31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6-29 23:02:35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谢谢亲的赞~~

2016-06-30 10:32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30 11:25

引用 Letitiaの胖猫猫 发表于 2016-06-30 10:30:30 的贴子:

哦,我看的你照片下面标识~~

2016-06-30 11:29

引用 oumak 发表于 2016-06-30 11:25:35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oumak:两年前没啥技术(好像现在也没进步阿衰),下篇游记会拍更多的图图哒,谢谢亲捧场。

2016-06-30 11:49

哎呦喂当年我还是很瘦的嘛

2016-06-30 13:26

大美

2016-06-30 14:20

upupup

2016-06-30 22:03

引用 哈士奇爱胖胖 发表于 2016-06-30 13:26:40 的回复:

哎呦喂当年我还是很瘦的嘛

回复哈士奇爱胖胖:小鲜肉变成老腊肉了唉。。。

2016-06-30 22:04

引用 Luna 发表于 2016-06-30 14:20:24 的回复:

大美

回复Luna:多谢亲亲支持,常来看看哈

2016-06-30 22:04

能不能给个地接的联系方式

2016-07-01 23:10

引用 小蹬蹬的小月月 发表于 2016-07-01 23:10:59 的回复:

能不能给个地接的联系方式

回复小蹬蹬的小月月:guanerjl,大梨小梨的微信,项目预定都可以微信上说的

2016-07-01 23:13

2016-07-02 06:19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7-02 06:19:22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亲捧场啦

2016-07-02 07:58

2016-07-02 19:22

引用 Letitiaの胖猫猫 发表于 2016-07-01 23:13:47 的回复:

guanerjl,大梨小梨的微信,项目预定都可以微信上说的

回复Letitiaの胖猫猫:谢谢

2016-07-03 10:03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04 12:56

引用 daluyong 发表于 2016-07-04 12:56:40 的回复:

回复daluyong:谢谢亲支持啦~~

2016-07-04 13:06

哎呦不错呦

2016-07-05 21:16

萌萌哒

2016-07-05 21:19

好蓝的天

2016-07-05 21:34

楼主,这个确实需要减肥肥了

2016-07-05 21:37

引用 万万没想到 发表于 2016-07-05 21:37:37 的回复:

回复万万没想到:我的心脏裂成了渣渣了

2016-07-07 13:13

引用 暗夜物质*猫 发表于 2016-07-05 21:19:34 的回复:

萌萌哒

回复暗夜物质*猫:要保持圆润~~

2016-07-07 13:13

引用 山有木兮 发表于 2016-07-05 21:34:04 的回复:

好蓝的天

回复山有木兮:感觉都不真实了,视野真的很好

2016-07-07 13:14

引用 Butterball 发表于 2016-07-05 21:16:04 的回复:

哎呦不错呦

回复Butterball:当年还是正常体重,现在同样一件衣服,衣服已经抗议了

2016-07-07 13:15

泳装很漂亮!

2016-07-08 13:28

2016-07-19 05:42

好有气质的姐姐!

2016-07-22 08:37

引用 田田依依 发表于 2016-07-22 08:37:50 的回复:

回复田田依依:谢谢亲夸奖~亲亲非常美丽呢~~

2016-07-22 09:08

说实话,我是最喜欢塞班的海,太美了。我们从塞班玩刚回来,找的是地接阿牛团队, 微信和QQ都是:63694286  还有个QQ群,我是通过QQ群180479424 了解到塞班的及时情况的

2016-07-22 09:40

引用 想和你 发表于 2016-07-22 09:40:54 的回复:

回复想和你:哈哈塞班的地接团队很多,感觉都很靠谱的呢~~

2016-07-22 10:09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08-09 07:05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08-09 07:05:40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谢谢亲支持哈~

2016-08-11 09:43

2016-08-24 23:08

我们是暑假去的,两家人都带着孩子,玩的特别的开心,找的是阿牛地接旅游,他们家服务很不错的哦,我们都特别的满意,有想去的可以加一下群微信 63694286.   阿牛团队的QQ群:180479424

2016-09-23 14:34

这张照片是想奠定整一篇游记的基调就是甜蜜幸福吗 T  T

2016-09-29 15:52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9-29 15:52:52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哈哈这篇出去玩的时候还没结婚,是甜蜜幸福的犯二

2016-09-29 15:55

引用 Letitiaの胖猫猫 发表于 2016-09-29 15:55:56 的回复:

哈哈这篇出去玩的时候还没结婚,是甜蜜幸福的犯二

回复Letitiaの胖猫猫:看到出游日期了,是你自己置顶的 !!

2016-09-29 16:00

好甜蜜呐

2016-10-18 10:36

心动啦~互相支持鼓励哇~

2016-10-18 10:37

可以找一下阿牛地接,项目收费很合理,服务也不错,需要的进群了解一下微信:63694286.   阿牛团队的QQ群:180479424

2016-11-14 09:28

2016-11-14 09:29

话说 楼楼可以私信个微信号 了解一下具体的交通吗~

2016-11-14 09:47

2016-11-18 20:13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