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游北京

2015年四月已经膜拜过帝都,那是四月末的时候,但是还是提前感受了夏天的感觉,对北京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多人,地铁超级方便,带有京味的北京人儿,让人觉得亲切,虽然之前已经做好攻略,但是还是因为到处找有特色的小吃,而让计划全部打乱,一共呆了两天,第一天便误打误撞的去了雍和宫,到了才知道,哇,原来是拜佛的地方,满心敬畏离开了,走马光花去了夫子庙,然后乘地铁去了南锣鼓巷,对于喜欢民俗文化的人实在喜欢南锣,可是仔细逛逛后,发现已经被商业化的体无完肤。南锣鼓巷通往后海的那条胡同和小路,我十分喜欢,人少,而且有我喜欢的旧式建筑。第二天去了故宫,我最爱的故宫,我简直想一辈子住在那,故宫真的很大,一上午,仅仅是走了个中轴而已,很多地方没时间去,中午在王府井吃了饭已是下午三点,本想去颐和园,身体不适,便只能回住的地方休息,晚上去了鸟巢。

因为内蒙的同学结婚,本来订好了南航直接沈阳呼和浩特,结果好几个同学都从北京出发,16年的端午我又踏上了通往北京的高铁,这次不同的是,我们选择了牛街,对于自己来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选择牛街,因为我平时根本不吃牛、羊。也许是觉得他富有伊斯兰的色彩,也许是因为当年考公务员的时候,申论考的就是牛街文化,所以想去看看。这里要曝光去哪网的代理商—一米阳光,完全欺诈啊,当时定的酒店明明是有窗标间,但是实际到店就是无窗,我们花的有窗的钱住了无窗的房,这当然不行,还好,酒店的客服很不错,帮助我们维权,他说她只收了去哪网199元,而我们却花了239元,最后投诉代理商,找去哪网维权,他们给出的答案就是我们自己看错了,订的就是无窗的房间,虽然价格是有窗的价格,但是我们订错了,因为是端午节,投诉问题也没处理,我们补了100元的差价住了有窗的房间,但是我一定会维权到底的。
六月的北京真的很奇怪,刚还好好的,天朗气清的,突然一朵乌云,雨就倾斜而出了,没一会道路就积水了,因为我就想去大观园,所以我们定了大观园附近的酒店——驿家三六五,步行20分钟,当天晚上我们从牛街吃完饭就去踩点去了,还没到就开始刮风,妖风阵阵,刚到大观园侧门就下起了雨,因此被困在那,一个小时也没停的意思,关键在此时此刻根本打不到车,最后冒雨跑到了肯德基,浑身已经成了落汤鸡,这就是坎坷的第一天,

第二天的早餐,天气很好,七点就很热了,7点半去护国寺小吃吃了早餐,特意点了碗豆汁,哇,喝一口鸡皮疙瘩全都起来了,我的天啊,真是接受不了哦,全北京一共八家护国寺小吃,我就一天吃了三家,真的有缘。吃完饭因为忘记各种东西回酒店了两次,耽误了时间,最后八点半才到地铁站,向颐和园出发,在地铁上还遇到了一对情侣,他看着我那些带有小广告的地图,好心的跟我说千万不要相信旅游团,都是骗人的,因为他就骗去了不是长城的长城,去圆明园一定要在外面买地图,里面太贵等等,我记在了心里,下了地铁就买了地图和水,结果后来才发现还是在里面买吧,贵有贵的好处,不然你连地铁站都找不到。我没有买通票,只买了第一道门的票,用了学生证15元。说实话,因为去年没去成颐和园我就想着一定补回来,结果去了才发现我还是更爱故宫。

红墙对我有特殊的吸引力,让我一看到就想留影纪念,这是刚进园子的拜佛的地方,我忘记了名字,呃,这个脑子,不过我觉得这也不错,有很多假山,在假山的一边有个小洞,上面有个应该是小庙,门上着锁,增添了他的神秘感。这张照片就是那个小庙

因为地铁上情侣的告诫,我一直遵照着地图去游览,生怕多冤枉路,因为真的好累的。

颐和园里这个应该是最有特色的,我很喜欢,他太有古代特色,让我感觉置身其中,真的好长好长。下面这是石舫。

下面这些是我最喜欢的,有种四合院的感觉,一进去一个院子,有桥,有我喜欢的古风,有古树,一切都让自己感觉回到了那个年代。

说实话颐和园除了这个小院子,其他都很让我失望,很多人说颐和园和故宫很相似,其实不是,我觉得完全不同,我还是更喜欢故宫,也许他是代表的那个时代的建筑,而颐和园放在现在感觉无违和感吧。

因为很累加上这不是我喜欢的风格,没上那个满是小狮子的桥,也没看到铜牛,就想赶紧找地铁离开,结果那个地图标注不详细,我多走了好多的冤枉路,来来回回的在湖边走,各种问工作人员,最后经过20分钟努力,终于到了出口,结果等待我的是另一个20分钟到达地铁口,好吧,说一下附近的吃食,几乎都是连锁店星巴克啊、吉野家啊、麦当劳啊、必胜客啊,建筑很好看,很有特色,很中式,只是自己忘记拍照,可惜了。午饭决定在南锣鼓巷吃,因为我们做的地铁得倒车,所以我提前了一站,结果走了反方向,来到了可爱的护国寺小吃,好吧,早上吃,中午吃,我真的吃不消了,点了豌豆黄、焦圈、窝头、杏仁豆腐,这个杏仁豆腐真的让我头疼,吃完浑身不舒服,杏仁味很浓但是却不好吃,还有面茶。最好吃的就是尖椒盖饭。真的很好吃。窝头虽然很干,但是可以吃出甜味及面香,里面还有红枣。

在吃饱喝足之后我没找到南锣鼓巷,直接到了后海,本来想尝尝文宇奶酪,结果我怕是假的,就没有吃,因为已经来过一次,觉得没什么意思,随便找了一条路一直走一直走,最后走到了荷花市场,还不死心想买奶酪啊,最后终于精疲力尽,看到了开往景山的公交,跳上公交,向景山出发。目的是为了看我的大故宫!!!

在景山逗留很短,就听见雷声轰轰,赶紧下山,出了景山公园,天迅速黑掉。当时是下午三点,已经全是乌云,公交车站挤满了人,根本没法挤上去,最后选择了滴滴打车,10分钟车来了,在等车的十分钟还帮助了两个外国人用滴滴打车,告诉了司机位置,哇,人家的英语好正宗哦。刚上出租,大雨就下了,我们走到中南海那,一阵大风把树枝吹断正好砸在出租车上,司机好心疼~因为雨很大很大,打伞也全身湿透,结果出现了堵车,在堵车的时候,一个打伞的年轻人浑身湿透的来敲我们的车窗,被司机师傅骂走了,我问他问什么骂他,他说北京出租不拼客,你们愿意他自己也不愿意,我问为什么,这样还可以多赚点,他说不能自己吃饭,不让别人吃啊,全北京出租司机都是这么做的,这里为北京出租司机点赞。
花了30大洋到了宾馆,结果雨已经停了,这就是北京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休息了好久,肚子开始叫了,本来想去簋街吃小龙虾,可是我迷路了,一用地图,还有好远的距离,就打消了念头,各种奔走找饭店,因为我不爱吃清真,还真的很难,一条牛街逛了个遍,最后选定一家,那一家很普通,看上去像宾馆,但是每次经过那都有一堆人坐着排队,纠结很久,终于进去拿了号,前面小桌还有21位!生意真不是一般的好,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到我们,原来像宾馆的是包间,我们是散席,在后院,一进去二楼不是清真的火锅,一楼是纯清真,一进去嗡的一下,全是人,没有一个空座,我们坐下的也是刚走的客人,哇,生意简直好的不得了,其实我觉得他家味道跟正常好吃的火锅没啥区别,是铜火锅,可能是因为他家的牛羊肉很正宗又很实惠,比普通火锅店的肉多多了,上菜数度很快,在他家吃饭都要算时间的,我们是6店39开始吃的,服务员已经在点餐单上写好,没办法,谁叫人家生意太好,等位的人太多呢,我们要的铜火锅,麻辣的,刚上锅,旁边那桌就吃完了,马上就来一家三口顶上,我们点了很多,因为不知道菜量还有很饿,最后剩下很多,肉真的很多很实惠,我不吃牛羊,都吃了,最后7点20结束用餐,出去的时候发现门口还是很多人在等位,忘记叫什么名字,只知道是绿色的字,在牛街上,有点像宾馆,不想饭店,应该很好找,因为除了他家其他饭店没排队的。

晚上又去了大观园踩点,我真的不是一般的爱他啊,还好没有下雨

心心念念的大观园终于去了,可以因为中午十一点要和同学回合,我只有两个小时的游览时间,每一眼我看的都认认真真,因为我喜欢红楼梦,看87年的红楼梦也看了不下十遍了,可惜那天的衣服太休闲,我该穿条长裙,戴上帽子,这样才不负园子里的美景,园子里很多老年人,也许是不花钱,他们在做他们喜欢的事情,大观园人不像北京其他景点那么多,而且老年人要占到一半,估计都是红学爱好者,要不不会花四十块钱的门票来看这园子,ps:本人花五十块大洋办的学生证终于回本了,毕业这么些年用起来还是会有点小害怕。嘻嘻。
园子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但是各位小姐的住所与我想想的真的是大相径庭,因为真的不大,可是电视里看着感觉很大很宽敞,连自己的闺房都很大,可是不是,就是两室而已,不过看到“有凤来仪"确定确实是在这里拍的,只是可能因为是摄影的关系,才会和实际看到的不一样,那天正好赶上一个河北的剧团在唱戏,行头全部扮上,真心有种回到红楼里听戏的感觉。园子里格局最好的应该是秋爽斋,好多拱门,看着曲径通幽,不像其他一进门就是主卧,连宝玉的怡红院也是那样,不过宝玉的怡红院和黛玉的有凤来仪真的很近哦,走几分钟就到了。可能因为红楼给这个园子赋予了太多不一样的情感,所以看到的每一幕都那么喜欢,如果有喜欢的朋友喜欢红楼一定要去看看,这是个值得品味的地方。

附一张呼和浩特机场的照片,机场真的很小。婚礼参加的很开心,毕业五年,青春永远是最美好的。期待我们都可以快乐幸福。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6-29 18:26

引用 oO云淡风轻Oo 发表于 2016-06-29 18:26:37 的回复:

回复oO云淡风轻Oo:第一天到北京算是坎坷吧,酒店与预定的不一样,与去哪网交涉了一个多小时,最后还是加了一百块。地铁上遇到了一对情侣挺不错,一直在我说什么是骗子,哪些不可以相信。

2016-06-30 09:54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