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晒晒晒死人的曼谷行流水账

• 出发时间/2016-05-07
  • 人物/其它

我坐的泰航 11点到,是个闷热的周六。所以当天的行程是去咋嘟咋周末市场,从咋嘟咋回来的路上可以去王权免税店,晚上去建兴酒家吃饭。
    来叨咕一下泰国的车租车吧。按着public taxi 的标志走就可以了,出了机场的玻璃门可以看见几个自助叫号的机子,在上面可以选择大出租,还是小出租,我们4个人,2个大箱子2个小箱子,妥妥的选大车,选了车之后会出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号码,马路对面有一个个停车位,上边有电子屏,电子屏上显示你的号码你拿着条子过去就可以拉,然后给司机看事先准备好酒店地址,booking软件上面的,或者是打印好的,给司机看就行啦,之后开一段司机会用蹩脚的英语问你是否要走高速,走高速要自己支付过桥费的。如果自助叫车的机子用不明白的话,可以去后面的服务台找服务人员帮忙,说big car服务人员就秒懂了。放一张叫车小条子~

周六的曼谷交通还算可以,并不是很堵,所以到酒店还不到入住时间,但是因为还有空房就直接入住了。我们住在Siam@Siam, Design Hotel Bangkok  在房间可以看到国家体育场,是BTS的终点,距离商圈只有2站,我们来回都用走路的也没有很远,房间很漂亮,服务员也很热情,700左右。我们在这住了2天,从清迈回来选择了它家隔壁的ibis 400左右。上两张酒店的皂片~~

冲个澡~出发去咋嘟咋。咋嘟咋坐BTS到Mo Chit下,跟着人流走就可以了。泰国的有BTS MRT  两种轨道交通,BTS 就是传说中的天铁,在地上跑的,MRT是地铁。BTS  买票也很简单,人工卖票窗口有中文版的免费天铁地图,每一站都有一个对应的号码像S1 S2 这样,人工售票的话,你给他指一下你要去的地方,他会直接出票给你,有时候他不会直接给你票,而是给你换硬币,到对面的自动售票机买,按对应的号码投币就可以了。BTS也分新车旧车,新车可以很直观的看见车到哪里了,旧车就像北京2号线那种旧车!!没有到站的灯!!所以上车一定要先注意一下车门上方的路线图,如果是旧车一定要留意语音广播,不要坐过站!!!!!!
    咋嘟咋周末市场,我在家里做攻略时候,觉得一定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很期待,但是真的到了那里就傻了。太热了。。。。没有空调,一家店一家店挤在一起,东西质量也不咋地,价格确实很便宜。我大概走了20分钟就中暑了,头晕目眩,有一个卖呲水枪的泰国老爷爷一直用冰水给我降温,一个卖肥皂的阿姨一直问我 要不要去医院,因为中暑,直接打了车去王权,在车上吹吹空调一下子就缓过来了。。。。所以奉劝怕热的小伙伴,一定不要在下午去咋嘟咋!!!至于王权免税店,和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比起来就是个渣渣!!小伙伴可以自己衡量一下~

逛完王权 天也黑了,打了个传说中的小摩托去建兴酒家。咖喱蟹我不喜欢,但是有道炸鱼超级好吃!!!!!
吃完走路会酒店,第一天就酱结束了!!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30 11: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