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踏過這裡,COLORFUL貴州

觀月望 (廣州) LV.13
2016-06-29 13:59 1402/11
  • 出发时间/2016-06-08

這是一場意外,因為時間的倉促,所以就在貴州和三清山里選擇里一個地方踏了。

本來今年的我,按照風水理論應該去高處的,但作為一個有責任的男人,當然選擇內子的選擇了,所以,就貴州了

當然了,還是要感謝主,我們去的時候,天氣還算可以,然後我們回來,黃果樹小七孔全部被大水掩了…………

本文BY @觀月 望 and sunshiecc瑩
照片記錄BY @觀月 望
所以照片由SONY a7 mark2拍攝    不要問我再用什麼相機了,我是SONY的偽代言人,多謝

DAY 1

我们踏上了广州前往贵州的高铁列车,展开了我们安顺黄果树瀑布荔波大小七孔,瑶山古寨,西江千户苗寨四天四晚之旅。
选择贵州的原因:1.高铁可到达;2.避暑;3.时间允许

准备篇:雨傘,防晒,干粮

高铁篇在这之前我想提一下的是订高铁票的问题,我们决定去贵州已经是6号了,当我们上网买高铁票时,8号下午2点到9号早上12点以前的所有高铁票全部沽清。基本上高铁票是无望了,因为有太多人跟我们的想法一样。当然我们也看了飞机票,价格是高铁的一倍多(这不是最重要的),飞行时间大约一个多小时,但算上提前去机场和候机的时间,其实跟高铁差不多,可能比高铁用得更多的时间。所以我们迟疑了。
这里有一个秘决,第二天早上6,7点时再上网看看有没有退票。(我居然发现有100多张的退票,我的票就是这样订的,不过过了这了时间点我就不敢说了)
广州贵阳北大约五个小时零18〜30分(要看停站点多不多),如果你时间都OK的,当然要买G字开头的列车,4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价格是一样的。后来我们才发现广州贵州的高铁可能是全国性价比最高的车票。

由於高鐵上實在太無聊,所以不得不用手機隨便按按,拍拍,也是一種樂趣,途徑桂林,山景也是很美。這裡IPHONE所拍的

高鐵千萬不要吃那些垃圾便當,真的,真的,真的,重要事情說三次,高铁上自备消遣节目,千萬不要把精神寄托在上网,高铁上的网络是渣。。。。你不会想上的。。

高铁上的餐点偏贵,难吃,请吃货自备干粮(这个很重要)

吃垃圾食品,不能沒有補充,綜合營養素GET~

經過屁股瘙癢的5個小時,終於到達了貴陽北站,已預約好某程的接送車已經在等待我們,非常滿意的服務

來到酒店,當然不能不去先安撫我的五臟啊!怎麼說我都是金牛座啊!好吧,在酒店附近就是有名的小吃一条街——青云路,陕西路,贵州省内各色的小吃,在这些街边的大排档里都可以找到,我們就來了留一手烤魚簡單的吃了一下,順便說說,貴陽的天氣真比廣州好太多,不熱啊!

day 2

第二日,乘車來到黃果樹瀑布景區。

繞過林中小道,出現在我們面前的…………

陡坡塘瀑布~

陡坡塘位于黄果树瀑布上游1公里处,瀑顶宽105米,高21米,是黄果树瀑布群中瀑顶最宽的瀑布。刚进入景区不久就可以听到“轰隆、轰隆”的吼声,声势浩大。同时也是86版西游记片尾曲《敢问路在何方》开头“你挑着担,我牵着马”中的取景地。

一路隨行加上景區的遊覽車,來到了天星湖景區

天星桥景区是集山、水、林、洞为一体,是由水上石林变化而成的天然盆景区。如果说大瀑布的特点是气势磅礴,那天星桥就是玲珑秀美。它分为好几部分,但貫穿其中的就是由365块石块组成,每一石块上都有一个日期,每个人都能在这里面找到自己的生日,相传只要在这里面找到自己生日的日期,然后在这上面转三圈,许个愿,愿望就能实现。有兴趣的可以试试。同时也是《西游记》中豬八戒娶媳婦的取景地,也就是高老庄。

一條馬尾瀑布出現在我們面前

尋找生日之旅~哈哈

見到自己生日,死踩~

湖上的荷花漂亮還是要來幾張的

景區走道真心窄而且基本都是一級一級的石級,所以經常會塞人的

食貨又來了一盒絲娃娃~挺爽口的,麵皮裡面包住的都是爽口的菜絲,味道不錯

吃飯的時候隨手拍一張

飯後來到最大的黃果樹瀑布!!

這裡絕對是挑戰器材的防水能力的,已濕身!!

一步一步向瀑布上面進發

偶遇一條彩虹

由於水簾洞後面全部是濕漉漉的,所以,就沒有拍到什麼照片了

遠處來一張

最後說一下:
黄果树瀑布被明朝地理学家,旅行家徐霞客先生发现的,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以水势浩大著称,属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蚀裂典型瀑布,雄伟壮观。它是世界上唯一能从上,下,左,右,前,后都能看到的瀑布。5月到7月由于降雨量增加(尤其6月),使瀑布的水量增加,气势更为壮观。但不建议在12月份去,水太小就不好看了。

瀑布后有一长达134米的水帘洞拦腰横穿瀑布而过,从水帘洞内观看大瀑布,令人惊心动魄。这样壮观的瀑布下的水帘洞,在世界各地瀑布中也是罕见的。86版《西游记》中的“花果山”,“水帘洞”,曾给中外观众留下过美好而深刻的印象。也使“水帘洞”外景拍摄地黄果树瀑布锦上添花、声名远播,吸引了无数游客不远万里,来此一睹为快。

離開黃果樹后,夜晚我們就去食飯了,還在導遊哪裡盜取了應景的端午棕,貴州的棕還真清淡

夜晚,還是要繼續出來覓食的,來省府路的老凱里酸湯魚,我到現在還在懷念呢

和新認識的小夥伴來張合照~

吃飽后步行回走點去

竟然還是耐不住寂寞,來了個糖水

day 3

第三日,一早向小七孔進發,大約4小時的車程到達

今天天氣比昨日差了,當然,沒有下雨就好

第一處就是標誌性的卧龙潭瀑布,碧水沒有藍天,但卻非常美。彎曲的瀑面,珍珠鏈一樣的水

繼續出發去鴛鴦湖

說真的,去鴛鴦湖扒船可能是我本年度最自虐的決定了……對於我這個不會游水的人,還要這個年代都不知道為什麼還沒有腳踏船啊!!練麒麟臂都來了!

雖然過程還是很美的,鴛鴦樹

但塞船還是經常有的!!

知道什麼叫手忙腳亂的自拍麼?供參考

這就是傳說中的翠谷瀑布,石縫中出來的,而且這都是食物鏈頂端的男人所征服過的瀑布呢(但真的不要叫我吃蟲)

一路下來,來到水上森林,這裡水和樹是交錯的,樹就生長在石頭之間,來這裡記得要拖鞋啊~

水上森林分兩段,一般人走完上段就不走下段了,下段雖然沒有上段那麼精彩,但還是有他的味道所在,建議走完

68級瀑布

這是一個練萬佛朝宗的瀑布

但我卻找他的寧靜

最後來到小七孔橋,結束一天的行程

day 4

第四日,終於,蕭敬騰還是會光顧我的,大七孔景區因為大雨漲水所以不支倒地了,進入不能啊!

所以,我們就去到一個一定不迷但又很迷得地方

就是瑤山古寨了,但首先說明,上面那是廣告,那裡沒有奶黃包,頂多只有竹炭麵包和小籠包,請自行想象,而且根據我這個工口污老師的觀察,哪裡的女生都已經穿BRA了,做好扶貧的準備吧~

全村沒有靚女的~哈哈

這裡就是瑤王府

就是這條粉腸了!到府上的時候莫名開了一槍,我知是歡迎,但好歹你講聲啊,嚇死寶寶了

被瑤王看上的男人~為我們祈福呢

真的相當落後的環境,小朋友在吃粽子

遠走后,繼續4個小時的車程,來到千戶苗寨。雖然說中國沒有什麼地方不是商業化的,但感覺這裡已經比其他地方的商業程度沒那麼厲害了。

酒我是不會喝的了

都是老婆婆啊~哈哈

下榻酒店后,就是自由活動了

四處走走吃吃是非常必要的

我知我靚仔,婆婆不要再偷看我了~羞~

他叫單身狗

夜晚,感受氣氛的來一個長檯宴

乾杯~

夜晚上來觀景台看夜景,但其實觀景台哪裡并不是最好拍攝的地方哦

但還是娶了一個壓寨夫人回來~哈哈

最後來一張黑白的,因為天氣原因,而且下面在搞那個SHOW,會領到整個燈光出現很不和諧的顏色,這樣就好了

臨睡前還是要宵夜,牛肉粉,好味道啊~

day 5

last day,在苗寨住了一晚,還算安睡

行程最後,來到了這個多彩貴州博物館,建築特色,算是為行程畫上完滿的句號

後記

貴州,對於我這個一般都是在國外游的人,還是會有在想來的時候,下次時間滿足,就再來一趟吧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6-30 18: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04 10:53

引用 akane_smile 发表于 2016-07-04 10:53:07 的回复:

回复akane_smile:哪裡,隨便玩玩隨便照照而已

2016-07-04 13:48

引用 wflower小胖娃娃 发表于 2016-06-30 18:25:23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wflower小胖娃娃:多謝支持哦~~

2016-07-04 13:48

衣服是当地租的吗

2016-11-01 11:45

引用 kiko 发表于 2016-11-01 11:45:35 的回复:

衣服是当地租的吗

回复kiko:對的

2016-11-01 11:46

引用 觀月望 发表于 2016-11-01 11:46:01 的回复:

對的

回复觀月望:很漂亮!请问图片用LR哪个细节可以把照片处理的像你这样有雾化又有质感!我的相机是佳能6D,拍照也OK,但用LR不会处理这种感觉!

2016-11-01 11:51

就是你处理瀑布那几张的质感,麻烦赐教

2016-11-01 11:52

額,拍出來就如此,沒點處理,處理就是顏色而已

2016-11-01 22:16

真美!

2016-11-11 09:1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11 09:12: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