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徽州,水墨江南——谨记油菜花

flora (天津) LV.9
2016-06-29 14:16 1087/8
  • 出发时间/2015-04-12
  • 人均费用/2000RMB

预告片

行程如下:
第一天:火车 天津-黄山
第二天:客车 黄山-婺源
第三天:客车 婺源-宏村
第四天:客车 宏村-黄山
第五天:火车 黄山-南京  南京-天津

第一天 抵达婺源

第二天早晨到达黄山,火车晚点了一个小时,不过天气还好,下过雨太阳要出不出,下了火车温暖的春风拂面,洗过一样的城市特别干净,这事第二次来到黄山,因为准备去婺源所以要汽车站,可以乘9路车到汽车站,很近的,到了客运站买车票,开始在网上查了票价说是21,可是买票的时间说是45,怎么涨价这么多呀!最后买到江湾的车35,早知道住在江湾就好了!不过旅行可能就是这样吧,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去探险,生活需要激情需要刺激呀,哈哈!到哪还不知道,走到哪看到哪吧!

安顿好了就打算在李坑转转,门票180通票,能玩的景点不少,可是我们的时间有限。打算就选几个景点玩玩.进到李坑景区,一直往里走才进村,有点小桥流水的感觉,可是我们来的晚了,今年的油菜花开的早,已经没有大片大片的油菜花了,景色打折了不少,李坑不大,不过我们不打算去别的景点了就在李坑宅了一下午,呵呵

来到婺源真的对他的交通吐槽无力呀,这个地方只适合自驾游,打算坐公车玩得驴友们做好心理准备,公共交通又贵又破,非常不方便,在李坑转转,没什么特别的,不过也算是山青水秀了,出来放松的目的基本达到,想看到震撼美景是不太可能了!

第二天 探寻古村落

早起转战到婺源县城开始今天的行程,到达县城安顿好准备出发!
县城的游客聚集点在县医院附近,有很多中巴车,到各个地方,上午我们准备游北线,思溪延村和彩虹桥,再远的卧龙谷就不去了,中巴到延村要9块,真的是抢钱呀,而且本地人其实只要五块,这种服务简直呀!有点再也不想来的感觉呀!
要延村其实真的蛮近的,竟然9块钱,走进延村还是很美的,有一种水墨画的感觉,尤其是刚进村子的那片景色,因为大部分油菜花已经谢了,但是还是能看到近处的花,远处的水墨画般的村落,炊烟袅袅,在远处的山,山上的雾气,美不胜收!

在延村转了一圈,步行去思溪,不太远,思溪比延村大,景色大同小异,天气有点阴,感觉要下雨,跟着导游游览一周,看看当地的特色建筑,准备去彩虹桥!
从思溪没有直达彩虹桥的车,要先到思口镇(又是五块钱/人,其实只开了五六分钟,晕!欺负外地人,早晚都要还的!)从思口到彩虹桥6块,到卧龙谷16块,车很好等,也很近,彩虹桥没什么特别的,就一个桥,这时候已经下起雨了,河中水流很急,水也很多,所以石磴没有开放,估计开放我也有点不敢走的了,很滑吧!上去就算结束了,还在下雨,下午还不知道怎么走.

第三天 梦回徽州

早晨起床开始下雨,真是可怜,出发去宏村希望雨赶快停吧!在婺源车站坐车,八点二十的车,雨一直在下,呜呜呜
婺源宏村的车不像来的时候全程走高速,而是从李坑,汪口,江湾一路走,不走高速,早知道就不去县城住了!反思我们的行程,如果只有一天半的时间,又像我不是深度游的话,可以在第一天下午去北线,思溪延村和彩虹桥,第二天玩东线,江岭,江湾,汪口,李坑,当然要油菜花开才好呀!
黄山还是一直下雨,出发去宏村西递,本来打算先去西递溜达一圈就去宏村,可是西递的门票要104,贵呀!村子里有很多入口,其实都是可以进的,就是有人看着,我们没太想进去,而且好冷,赶紧去宏村,冷冷冷!
半个小时到宏村,雨一直在下,我们直接跟导游游了一圈,从南湖书院,敬德堂,月沼,汪氏祠堂,承志堂,树人堂,桃源居,都是各个民居,先走马观花一下,安顿好暖和暖和呀!
在村子里找了家旅店,因为已经过了清明节,便宜了很多,80-100就可以住的不错了,在旅店休息,好暖和,不想出去玩了,嘿嘿!
三点了雨终于停了,还算幸运吧!出去看看吧,在村子里走有种迷路的赶脚呀!我方向感这么好都有点走不通,小郁闷~村子明明很小嘛!

街上很多卖毛豆腐和笋干的小铺子,应该都是当地人在做生意,这里的商业味道其实不是那么重的,不过我是很想尝尝毛豆腐的味道,看10块钱五块,也还可以吧,吃的感觉~~~~~  让人回味呀,有一点点臭,或者不能叫做臭的味道,里面有点一小粒一小粒的发酵的感觉,反正味道挺独特的,不吃你是不会知道的哟!

一大早被鸡鸣闹钟叫醒,真是不想起来,但是想到这时候人少景色更美还是起来吧!
早晨起来天气挺好,不下雨,太阳也要出来不出来的,躲在云彩里了,顺着小路走到南湖,人很少,村庄静谧安宁,一定要趁着人少走明白这个村子,一路走到月沼,太阳已经出来了,阳光明媚,蓝天白云,湖里映着房子的倒影,这时候才真的被宏村的美震撼到了,果然是闻名不如见面,美景需要自己用眼睛去看,用心灵去感受,不停的拍照片,哈哈!走过一条条小路,准备去吃早饭.

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黄山屯溪,因为来过屯溪,直接去老街,向臭桂鱼出发,到了老街随便逛了下,买了豆豉和大酱,别问我为什么买,就是喜欢,哈哈,去的是大傻徽菜馆,大众点评推荐的,味道真是不错,就是想尝一下臭桂鱼就没有吃他的招牌菜跳水鱼,想想有点小遗憾,不过人做事就是不要太圆满的吗,就像月沼一样,要是半圆才好,呵呵!酒足饭饱准备回家了!

第四天 初识南京

南京好早,才四点多,而且南京好冷呀!简直比天津还要冷呀,真是很羡慕人家穿大衣,羽绒服的呀!
因为太早了只好先找个KFC休息一会了,候车室里也好冷,难过~~
终于熬到七点多,准备去吃早饭,我们完全按照攻略上去吃的,南京的这一路简直就是吃货的一天呀,
早餐:芳婆糕团店,乘地铁在新街口下,步行大概一千多米吧,在这里要感谢一下百度地图的一路陪伴呀,哈哈,看见这招牌了吗,我们可是过而不见的走过去了,然后又找回来了,呵呵,有很多人就在这里买早点,我们开始还排错了队伍,点了好多份,都想尝一下,嘿嘿,小贪心!味道总的来说有点甜,当地口味嘛,其实我有点吃不惯,所以不觉得太好吃。
准备游一下南京吧,坐地铁很方便,就是地铁站有点远,乘地铁去夫子庙,下了车也要走一段路,到了一个牌楼的地方,就是景区,景区很小的,不要被指示牌吓到哟!进去景区就是江南贡院,不过建筑都是新修的仿古建筑,不是很感兴趣,不过我要看看乌衣巷,因为很多小说都有提到过呀,“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这乌衣巷也太小了吧,哎,再不见当日繁华景象了!也许千帆过尽,留下的也只是这一隅吧!所以人生在世短短几十年,也没什么好争名逐利,到最后又能留下什么呢,也许只是后人的一句唏嘘。

引用 flora 的图片:

这是炒辣椒?、

2016-06-29 17:01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6-29 18:2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29 17:01:10 的回复:

这是炒辣椒?、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炒豆豉

2016-06-30 09:55

引用 茉莉花小姐爱向日葵 发表于 2016-06-29 18:28:41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茉莉花小姐爱向日葵:灵魂在路上也好呀,至少不空虚

2016-06-30 09:56

水印是在哪个软件做的?

2016-06-30 11:34

引用 兰兰园园亲 发表于 2016-06-30 11:34:32 的回复:

回复兰兰园园亲:ps

2016-06-30 11:51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04 10:53

有种小桥流水的感觉。很惬意 觉得楼主写的真的很棒!想加楼主个微信 交流一下 我的微信112071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