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Sabah

Shelly (成都) LV.4
2016-06-29 14:24 518/3

前言

一直幻想着能和最好的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2013年终于实现了这个梦想,和亲爱的她一起踏上了沙巴之旅。之所以这么晚才有了这个游记,完全是因为自身的懒惰。前两天突然翻开相册,发现沙巴已经是这么久的事了,虽然我永远记得那些美好的过程,但必须记录下来。等我俩老了,笑着回忆我们的青春。

准备

我们的旅行显然不是“说走就走”,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工作。
1.签证:提前找到了旅行社代办,2013年200多一点点搞定。
2.交通:成都--吉隆坡--亚庇(全程亚航往返,因为是过年期间还是花费¥3000/人的往返)
3.酒店:吉隆坡-- Concorde Hotel Kuala Lumpur (吉隆坡凯煌大酒店)*3晚 价格¥400+/间夜
              亚   庇-- Kinabalu Daya Hotel (哥打京那巴鲁达雅酒店)*4晚   价格¥200+/间夜
4.其他:非专业摄影爱好者相机可忽略、转换插头……

行程

DAY 1(赶路的一天):
2013年大年初一,在机场和亲爱的见面,然后带着美美的心情,出发了!

亚航飞机餐

终于即将到达

紧接着,我们在吉隆坡机场进行了快速的转机。由于之前没经验,定的转机时间相当紧凑,我们特别害怕时间错过了,全程用跑的。这里要特别感谢帮我们把行李提到行李带上的外国友人。一阵紧张后,终于赶上了转机,顺利到达了亚庇。但是由于深夜才到达,我们的酒店满房了,一番折腾后,把我们升级到了附近的一个酒店,于第二天转到了原本的酒店

DAY2(亚庇全城闲逛):
前一天的奔波,让我们直接睡到了自然醒。醒后出门吃了个简单的早饭,开始换到原本的酒店。整理收拾后,就开始闲逛了。亚庇不大,全城我们俩用双脚走完了。码头不远,去定了第二天的海岛游;在码头吃到了全程一直被赞的炒饭;去了大茄来,但是没吃海鲜(因为最爱的她不吃海鲜,好遗憾!);步行寻找香格里拉想看最美日落,但是最终找了个山寨的,没出息的我们就放弃了。就这样悠然自得地度过了美好的一天,也缓解了第一天奔波的劳累,其实也挺好。

非常酷的出租车

干净的街道

白咖啡,味道一般般啊。

码头,进去以后是一个很大的厅,里面有各种小旅行社摆的小摊,可以选择任何一个定海岛游。价格都差不多,但是美人鱼岛很贵,旅行社会以人多超过了限制人数为由增加费用,我们觉得我们选择任何海岛的游玩方式都一样,所以就放弃了美人鱼岛,选择了其他两个沙比岛和马奴干岛,也很漂亮。

码头的风还是很舒服的

回来的路上不忘来了一杯,我们的最爱
这里还有个插曲,我不小心在刚拿到就打翻了一地,特别不好意思!结果服务小哥二话不说重做一杯给我,我连连道歉,别人一直说没事。印象特好!

因为过年期间,大名鼎鼎的佑记肉骨茶关门了,我们就来到酒店旁的新记,结果生意火爆,门庭若市,味道也不差!

DAY3:海岛游
今天正式开始了海岛游,我们起了个大早,在酒店用了丰富的早餐,涂上并没有什么用的防晒霜出发了

看着这海水的颜色,心情瞬间大好

海岛归来,怎一个累字形容,我们被晒伤了,晒成了火腿肠的颜色
这个是累惨后的餐

回酒店休息整理了下,晚餐开始后才恢复体力出来逛。就这样悠闲地度过了剩下的半天

DAY4:用脚步丈量亚庇全城。中途遇到了与众不同的KFC爷爷~晚餐专门选择了大名鼎鼎的LITTLE ITALY

DAY5-7:离开美丽的亚庇,转到大都市吉隆坡,开启了我们疯狂的逛街模式

SEE YOU

Hello Kuala Lumpur~

中途遇到了2.14情人节,我们两个真爱就一起在酒店选择了这样的情人节大餐

吉隆坡的三天我们走街串巷,用各种公共交通体验了这个城市不同于亚庇的美。我想我们感受到了。

美好的旅行结束了,我想我一辈子都会记得在美好的年华和亲爱的她一起来过这个美丽的国家,创造了如此美好的记忆!我们的脚步不会停止,我们将努力把脚步迈向更多更多的地方~生活不就是充满这么美好的期望吗!

2016-06-29 14:4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6-29 15:22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