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m--a place you will never get tired of

sharon (沈阳) LV.2
2016-06-29 14:30 666/2

Day 1

day 1:
我是从沈阳出发经韩国转机去的关岛,到达时已经是关岛时间凌晨1:30了,直接入住了hilton(旅行社预定的机票+酒店),初到关岛跟塞班一样,天气湿热。

day 2

day2:
由于晚上睡得太晚,一觉天亮,睁开眼看到的景色及阳光让我瞬间幸福感爆棚。

Hilton酒店的早餐丰盛也偏西式,较于后几天入住的Reef真是不知道要好上多少倍。由于只在hilton住一晚,所以吃过了早餐赶在中午退房之前去海边玩耍,酒店提供浴巾,有好几个大大小小泳池,还有专门适合小孩子的,我们时间有限就直接下海去了。看攻略介绍说hilton这边适合浮浅,果真这样,之前在塞班学到一招(带面包下海喂鱼),这次应用到这里,瞬间吸引到大大小小的鱼在身边游,这次旅行我觉得去海岛真的要准备一个水下拍照的东西。要浮浅的话真的是靠hilton这一带很好,后几天住在reef就是沙子很绵密,海水就一般般了,要走很远才有鱼。

这张是酒店在海滩设置的躺椅区。

在海边浮浅过后回酒店冲澡退房,特意跟导游约的一点半来接换酒店,给自己留时间转转hilton酒店的两个教堂。
关岛每间酒店都有属于自己的海边教堂,提供海边婚礼服务,之前看攻略想去的有七八个,结果由于时间不够只去了hilton这两个。
我询问了酒店的工作人员,沿路步行去这两个教堂,沿路风景也很漂亮也很适合拍照。
浅色的海是礁石区,深色就是蓝蓝大海啦。

沿着步梯上去那个白色的建筑就是酒店其中一个教堂

名字就在我手边的小牌子上啦

非常有特点的蛋形教堂。

教堂都是锁着的,只能在外面看看外观,可以绕道侧面就能看到内部,因为教堂的侧面和背面都是玻璃的,能看到海。
在这里看过教堂回酒店大堂的路上,我们遇到了瓢泼大雨,关岛就是这样,雨来的快又急,去的也快,很快也就停了,我认为就算遇到雨天也不耽误游览,但是每年的7-12月的雨季,情况就不知道怎样了。

下午被运到了接下来几天要住的reef酒店,一位这边都是3点钟check-in,所以到了酒店,存上行李就先到对面的dfs简单逛了一圈,比塞班的dfs大而且品牌很全,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年中折扣,很多大牌都在打折,非常划算,像marc jacobs有些包包就在打五折,买了三个包跟一个不打折包包的价钱差不多。
时间差不多我门就回酒店办了入住,入住是周六,reef酒店每包含周六的三天的两点到四点在泳池旁都有提供免费pizza和炸鸡(正好解决了我们的午餐问题),我们换了泳衣就直接下来享用,只是质量没有很高,不过是能吃饱,免费pizza旁边有卖饮料和啤酒,买了还可以到里面的酒吧坐一下。

reef酒店的无边泳池,听说日落时拍照最美。

在泳池玩耍过之后,我们去沙滩看了一下,这边酒店都建在海边,所以沿海边走就可以到达不同酒店,我们拍照的这里已经是一个不同的酒店了。

海边游玩结束我们就去租车了,是导游介绍的qq租车,华人开的,我们租得是最便宜的车型,算上两种保险合60刀一天(我们晚上租车是因为第二天早上想去当地的早市,可是租车公司的人说那个早市就当地人卖菜海鲜的地方,不太建议我们去,但是已经约了晚上提车没办法,这样就使得我们在第二天晚上就要还车,使用时间减少了几个小时,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早上租车划算一些)

我们晚上选择了酒店对面jpstore旁的friday用餐,说实话食物一般般,而且四个人花了160刀,只是因为在美国本土比较有名。
这里我想说一下jpstore,这家商场跟免税店不同,有很多有特色的品牌,商场搞活动时有的比dfs还便宜(例如diesel的手表),我还在里面的婴儿用品柜台买了一些玩具奶嘴给孩子。

这是我们当晚喝的三种酒,每瓶都要5,6刀一瓶,可是超市购买只要不到2刀,由于我们一家都是爱酒之人,所以之后的几天晚餐我们就选择自己买餐买酒回酒店畅饮了,这边当地很多bud light的广告,貌似当地人喝这种啤酒也比较多。

牛排分量倒是很足,龙虾就真的不敢恭维,好奇这些海岛为什么海鲜种类如此的少啊?

day 3

吃好早饭,大约10:30我们开始了自驾之旅,租车时店家都会提供一个地图,关岛的环岛路线也非常好走,只是有些景点因为没有非常明确的指示牌回错过(比如我们就没有停下来欣赏熊石,只是在车上路过了一下),不过我个人认为沿途上的风景都值得欣赏,有些还非常值得多做停留享受。所以大部分人说整个环岛3,4个小时足够,我认为以当地人的方式好好享受的话一天也是可以的(这也是我主张租车两天的原因:一天环岛,一天购物加逛酒店教堂)。至于租车地方的gps我个人不推荐花钱租,基本不好用,也不是所有地方都有。因为我没有租随身Wi-Fi,所以跟着地图走,觉得也不耽误。

下面这张白沙蓝海就摄于沿路,刚上环岛路我们就为身边的美景惊叹连连,我们随机在路旁停下,就碰到一些当地小朋友在玩耍。

这是沿路第一个太平洋战争纪念公园,一路上关于太平洋战争的有3,4个,都大同小异,就是公园。

我们租得小车,跑了整一天加了10刀的油。

传说中的鱼眼公园,之前看攻略说里面没意思,没想到走到桥上都要收费,觉得不值得就没有进去。

另外一个战争纪念公园,这些景点离的都不是很远。

这是我们路过的一处观景台,由于在道路的左侧,所以和右边海边的景色完全不同。

偶遇水果摊,早有耳闻这里的椰肉wasabi很好吃,真正吃到才觉得惊艳,是我之前没吃过的,口感有些像生鱼片。我们在的这个摊位也有卖pickled fruits,味道很酸,不建议大家尝试。我妈坚持要试我就问老板要了一些免费试吃。

这个景点真的是值得推荐,海水很清澈,也适合浮浅,貌似是当地人休闲的地方,我们租车环岛正巧赶上周日,所以很多当地人在海边烧烤听音乐,孩子们就在水里面完,还有一些欧美人自己运船过来,在这里扬帆起航。

这一头扎下去我都能想象到那份舒爽。

海水非常适合游泳,而且这个码头有公厕,可以换衣服,旁边还有淡水可以游泳后冲凉,如果自驾,我觉得开到这边休息吃点东西,游游泳,再继续开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还能在回程看夕阳,多好。

我们就这样沿路驰骋错过了熊石。

这就是大家都推荐的海盗餐厅,但是我对这里印象不好,因为我们当天点餐上的非常的慢,也许是因为点的食物的原因,我看周围人点汉堡就上的很快,而且味道也就一般般。沿路也会遇到几个餐厅,感觉也很不错,所以我觉得没必要一定来这里吃,况且这里已经是环岛快结束的地点了。

这些花了80多刀

餐厅路边的明显标志。

临走时发现餐厅附近的空地上有一个貌似车主交流的集会,大家都把车子按序停放,发动机盖子也打开,让大家随便参观,车子种类非常多,大部分都是国内没有见过的牌子,但是这个集会是不是定期会有就不清楚了。

出了海盗餐厅,景点也就接近了尾声,由于晚上要还车,我们就直接去了outlet,如果时间紧的话我建议就不要每家店都逛,因为除了名牌,别的牌子的东西是比国内贵的,值得一提的是,outlet对面有一个巨大的forever 21,周边也有很多美餐如apple bee,所以在这里花个半天我觉得也是不成问题。至于本地人都去的ross我就没什么兴趣,很难选到合适的。

在我们出了outlet之后我们想到超市买些食物和酒会酒店,结果导航去了k-mart发现根本就是商场,吃的只有1/10,建议大家买吃的还是要去离k-mart不远的payless,那边就是食物超市,而且可以顺便逛旁边的macy

day 4

今天上午就是导游带领的三小时市内景点观光行程。+下午的开飞机体验

自由女神像

教堂,没人一刀的门槛费。里面鲜有游客,拍照好地方。btw,也就是市内观光的时候让我们遇到了很多将普通话的游客,非常稀奇。

西班牙广场对面的museum,免费的,只是我们去的那天维修没有开门。

西班牙广场一角,周围还有一些小庭院。

总督府。(导游带我们来的是在职总督办公的地方)

恋人岬的海水是一种不一样的蔚蓝,沁人心脾,值得一看。

恋人岬标志性建筑。

市内参观结束,我们吃了酒店对面的腾一番,份量很足,4人消费50多刀,饭后jpstore闲逛,看到这个卖3d包的牌子,之前在杂志上看到过,没想到偶遇到了。

约的下午两点开飞机(所有项目没有像在网上预定,都是到了当地跟导游预定,价钱和网上一样,有一项还便宜了5刀)。

开飞机本身并没有很让人惊奇,因为交给我们驾驶的都是非常简单的部分,而且即使一句英文都不会也可以操作,看教练手势就好,但是在飞机上看到的景色值得一提,很壮观,有海景,有山地,还有市区,总之在飞机上能全方位体验关岛美景。

飞机开完后照例拿到了驾照,大约4点到达酒店,爸妈到酒店游泳池玩乐,我和老公继续dfs采买,晚餐打包了腾一番的饭类,买了啤酒回酒店享用了。ps,离dfs不远往机场走的路上也有一家商场跟dfs一样国际品牌,而且有的牌子比dfs店大,所以款式会比较多,建议大家逛全了再买。

day 5

关岛最后一天,安排了abcclub以及beach bbq,当然还有购物。一般随旅行社走的话最后一天是没有酒店的,我们的飞机是凌晨2:30,所以我们自费多住了一天,争取不浪费白天的时间,利用晚上时间整理行李。事实证明这一天酒店加的非常划算。

abc club我们参加的是海豚追逐,香蕉船和浮浅的项目,每人75刀,由于我们出海的时候没有见到海豚所以回来时每人发了5刀的购物券可以在abc  club使用。后来听导游介绍,看到海豚几率大点的话就要赶早班船出海。
我们事先被接到abc club一个类似基地的地方,在那边有沙滩项目,有免费沙滩鞋beach shoes可以穿,还有免费食物和冰水,食物只是简单的炸鸡和卷心菜沙拉
在那边会被发放手牌和换泳衣,然后会有bus统一载到出海的码头。值得提醒大家的是,船上并没有提供干的浴巾,所以出海时一定自己带上一条或者准备干的衣服,因为浮浅结束船上吹风有点凉而且shuttle bus的冷气很足。

这个就是出海的码头和船,如果你在这之前环岛就会路过这里。

香蕉船太大了,所以不太刺激,建议带相机上船,因为有大把时间拍照,效果应该不错。

大家被制定在规定范伟浮浅,不会水的人也可以浮,只是要先适应一下控制救生衣,我们出海的那天阴天,不晒但是拍照效果就一般般,船员朝海里投面包吸引鱼群,这里浮浅和在酒店沙滩浮浅的区别就是鱼会大一些,当然海地清澈见底,珊瑚非常漂亮。

船上提供免费浮浅工具,不过出于卫生角度,建议大家自备。

我们上午11点出海,下午四点钟返回酒店,利用中间的一点时间冲澡购物,然后就又到了晚餐时间。beach bbq的地点在乐天酒店后方,食物种类和质量跟人均85的消费不太吻合(啤酒饮料要自费购买),不过表演很精彩,看的出用心,也是一场精致的演出。

用餐的地方就在海边。舞台也是。

演出结束后,演员会走到观众群中合照并邀请互动。

晚餐加表演历时将近三个小时,回酒店还有时间再冲去购物(这就是住在市中心方便的地方)。12点导游准时来接把我们送到机场,关岛的免税店很小,因为他的机场也不大,所以没有必要提早去shopping。

四个整天在关岛,如果是第一次我认为是不够的,向我们就没有时间体验跳伞,实弹射击,看更多的教堂,也没有时间好好购物,品尝更多的餐厅。不过正因为这样,才会想着再去,从路程上看的话,去海岛玩这里不错,而且中国人不多(如果你想好好体验在国外旅游的乐趣)。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初衷是因为去之前看了好多游记,自己真正体验过后觉得有一些地方需要补充,所以写了这篇,其中我并没有很细致的提到价格花费,我想这篇游记更适合已经读过一些其他游记的人儿。最后,wish you a wonderful time in Guam, cuz i did.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29 18:2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