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之旅,川西之行,丹巴,金川,色达

怪.化猫 (江门) LV.9
2016-06-29 14:30 517/14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物/其它

出发时间 / 2016-03-18                        出行天数/ 9天

人物 / 五名女汉子                                人均费用 / 3000左右

前言

旅行中可以发现另一我。在自己住的城市里待久了发现自己与别人交流有了障碍 要治疗一下。当全世界的人说318国道很美时,说实话我也很好奇有那么神马吗?就想去走哪么一小段看看,就挑在四川好了。
                      (天府之城成都。相传很久以前,四川盆地土地肥沃,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特别是秦朝修建了都江堰水利工程之后,成都平原成了“水旱从人,不知饥馑”的“天府之土”。)四川东部为川东平行岭谷和川中丘陵,中部为四川盆地和成都平原,西部为川西高原
                     2016年我辞了工作想寻找失去已久的信仰。卸下包袱,逃离了自己住的城市。我来到四川,来之前看了很多的游记说;3月,4月是金川梨花、丹巴桃花盛开的季节,外加一个神秘的色达佛学院,所以果断的选择了川西高原这条线,都没考虑会不会有高原反应(就是这么任性)。人物介绍;五名女汉子平日里为各自不同的梦努力着,这次为了川西之旅我们聚在一起。本人是第一次写游记请多多见谅,下面就是这五名女汉子在8天时间里发生的囧事。

出发前的准备

因为听说了川西藏线条件比较艰苦,所以在去之前就做了很多的准备。
     【 第一 】  日常的洗漱用品是要带的不要嫌麻烦,因为住的地方都不提供。吹风机就自己选择吧,虽然说高原地放最好不要洗头但我们还是带了,万一可以洗不带会后悔(就抱着这心态我带了就这么任性)
     【 第二】   我们是3,4月去的川西很多地方都还在下雪,所以有些东西是必须带的。羽绒服,保暖衣物,雪套,高热量零食(如;巧克力,糖果之类的食物用来应付高原反应)。这次旅途发现零食要多带因为在车上的都很长,如果饿了也不放便找吃的。高原地方穿衣以舒,因为日照强烈,最好戴上墨镜,防晒霜,耳罩(我们准备的大多是冬天用品),如果在3,4月前去的话自驾游的记得带防滑链,以免汽车雪地打滑被困。
      【第三】   重点说说高原反应。 想我这种2B第一次上高原地难免紧张去之前就做很多的功课。【1】,适当饮用酥油茶,奶制品,牛羊肉可争强对高原的适应能力。【2】,初入高原者要注意多休息,多吃水果多喝水,禁烟酒,不要剧烈运动也不要情绪过于兴奋  。高原反应感觉就像重感冒+晕车,指甲发紫,吐得厉害(我不知别人是不是这感觉反正我就是)。说了这么多其实心态是很重要的,一般人一两天就会好的。但是心脏病,肺病,高血压,感冒这些人都不要上高原。

具体行程

Day 1  :  广州成都    【成都
 Day 2  :  成都宽窄巷【住宽窄巷】
 Day 3  :  成都丹巴美人谷  【住丹巴美人谷】
 Day 4  :  丹巴美人谷→金川    【住金川
 Day 5  :  金川→途径八美 →色达【住色达佛学院】
 Day 6  :  色达新都桥丹巴县【住丹巴县】
 Day 7  :  丹巴县→成都  【住成都
 Day 8  :  成都    【住成都
 Day 9  :  成都珠海

备注;其实我们从色达成都的时候是安排了去 【海螺沟】 的,洗一下几天下来旅程的疲倦(泡泡温泉,看看冰川,噢~~~那是几等享受啊)。当时我都忘了我的高原反应了幻想着要泡多少度的水的时候,前面告知大雪封山要往回走(我的玻璃心已经碎一地了)。所以去之前要打听好天气跟路况特别是自驾游的朋友,不提前准备会浪费很多的时间。

旅途费用

广州 去成都卧铺火车费【$533.5】  ,成都 回珠海飞机票【$760】,去川西的5天包车【$5500】另外还要包司机吃住,丹巴美人谷门票【$50】。这些是主要的费用,吃住的费用就不写了因为每个人对生活品质的追求都不一样。我们所有费用加起来每人大概就用【$3300】。
    备注;川西很大而且景点的距离相对较远如果你想去的地方有几个的话最好还是包车,因为搭车不方便费用也不便宜,每天去景区的车班次也比较少,一般只有早上才有。【如果人多的话个人建议包车】

Day1

其实坐火车的过程是很枯燥的,但静静听着火车声,心若平静,每一草一物都会是风景。

Day 2

四川菜名扬四海,我们一下火车就闻到浓浓的火锅的味道,顿时我就兴奋了起来,成都我来了(传说中的天赋之城)。因为坐了20多个小时的火车,所以选在成都宽窄巷休息一天,3月21号再向川西出发而且上高原前一定要好好休息的。(宽窄巷子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大)。最重要的是它比【锦里古镇】安静很多,晚上10点左右就会大多店铺都会关门了,也没酒吧。是休息的好地方。

Day 3

经过了一天的休息感觉棒棒的。我们川西的第一天是丹巴美人谷(丹巴新兴的旅游胜地,在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主办的“中国选美”中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首)。路途遥远啊,从成都丹巴美人谷用了差不多10个小时,去到的时候已经天黑了神马都看不到。丹巴海拔1800米,我们都不敢洗澡,没事干早早就睡觉了。老板娘很好一早就叫我们起来吃早餐了。一早的丹巴超美的,所以不要赖床。

这里是客栈的装饰,很美

Day 4

丹巴金川大概就3小时左右吧。大金川梨花红叶风景区位于大金川河谷地带。这里有雪域高原规模最大的梨花和红叶奇景,是全国闻名的雪梨产区。素有“雪梨之乡”美名。远处看就像是挂满雪花的树。

在当地老奶奶家吃饭

在凌晨时分,金川下了一场雪。所以一早起来的时候,树上的梨花挂满雪融化后的露珠,而且地面零零星星铺着昨夜被风吹落得梨花花瓣。此时的金川是那么的迷人,令人流连忘返。

Day 5 Day 6

金川休整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就向色达出发了。从金川色达佛学院旅程很远。我们选择走八美,因为路况会好一些,但路程也相对较远。加上吃饭的时间大概用了11个小时左右,但不得不说沿途的风景真的很美。色达正在修路,所以在准备进入佛学院的那条路会非常的颠簸。司机问我们住在色达县城还是佛学院,最后我们还是住在色达佛学院。佛学院住宿数量非常有限,如果想在佛学院过夜尽量要避开当地佛教徒的节日。这段旅程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看到天葬,因为我们两个团友有高原反应,第二天的情况也没有太大的好转,所以最后我们还是决定下山。

这一天也是我人生最难忘的。我们的车抛锚了还是在3000多米海拔上,我们顶着高原反应推车,呼吸困难加上头疼我以为我都要死在这美丽大山里了,还好藏民人很好见我们被困都会过来帮我们推车,后来是挖机帮忙我们才脱离了困境。这一早就被困不是什么好兆头,果然这只是我们回程恶梦的开始。【所以自驾游一定要防滑链】本来是经新都桥去往贡嘎雪山的,因为大雪封山车辆无法通过有些司机说他们已经等了一天,没办法我们只好往回走,这样一来浪费我们一天的时间。因为一场大雪后面计划的海螺沟泡温泉计划被迫取消了。回到丹巴县住了一晚就回成都了,结束了5天的汽车之旅。途中欣赏了一下油菜花。

Day 7 Day 8

最后两天在成都休息了一下,游玩了周边的一些景区

旅程结束,回家咯。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30 07:58

每人所有费用加起来3300

2016-06-30 13:0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