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英语渣国外首次自由行蜜月之旅,杜马盖地--锡基霍尔--薄荷岛 流水账般的攻略

巫冕98 LV.5
2016-06-29 14:39 1441/19
  • 出发时间/2016-04-24

一大波美图来袭

在文章最开始,先拿美图给大家看看,我比较懒,出去玩过几次,但都没有写游记,但这一次出国非常感谢马蜂窝上面的前辈们留下的游记,才让我提前做足了准备,不至于俩英语渣在国外啥也不知道,虽然是自由行但是心里有底咱不慌啊,哈哈哈哈,所以出发前一个月比较忙,又要忙着结婚,还要插空看攻略,规划行程,订签证、火车、机票、酒店等一堆事情,菲律宾的很多信息都是根据前辈们的叙述来认知的。我的游记也会补充一下,更新一下最新的信息,给即将要去的亲们做一个参考。大家看下后面有什么问题或者需要帮忙的也可以在评论里面留言交流。再次特别感谢穷游网里面的@wen419   在住的选择上给我很多帮助,介绍的特别详细,分享给大家  http://bbs.qyer.com/thread-1361332-1.html------杜马盖地锡基霍尔的蓝色之旅(看选择困难症如何挑选酒店、美食,超高性价比、菲国囧事多)
另外,作为一个吃货,一路上光吃吃玩玩的,都没拍几张好看的照片,所以大家不要嫌弃······

出发前的计划

这个是我出发前最后定制的行程规划

出发前的装备

上面这个图是我根据前辈们的经验,所做的一些关于出发前所要准备带的东西的表格,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带,上面的东西我也没有全部都带!

关于签证

我找的这家是---北京佰程旅游专卖店

某宝搞定,我是北京领区,每人219元,广州领区好像会便宜不少,注意自己在哪个片区办理,而且每个使领馆的出签速度不一样。中菲关系紧张时,出签速度会变慢。还要注意菲律宾的节假日,我办理的时候是三月份底,正好赶上菲律宾圣周(Holy week)。从棕榈主日(复活节前一个星期日)开始到复活节结束,整整一周的时间。这段时间是菲律宾最重要的假期,全国都放假,商店关门、连部分公共交通都停止运营。所以大使馆也放假,前后用了二十多天,正常情况下是12个工作日,还要注意菲签,由于地图上领土纷争,大使馆不在副照上盖章,而是是单独的一张纸。这张纸最好别扔,一说再申请菲签要补钱,一说没关系就照第一次办,还是谨慎一点。

关于钱和汇率

比索:美元=46.35:1,我们换的汇率
如图,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汇率低,回来可能临近五一旅游旺季,汇率高了,这个每天汇率都不一样,最好带美元去,性价比会高一些
其他攻略介绍的还挺全的,我就不多说了,摘抄一点@wen419  写的分享给大家哈(偷个懒,嘻嘻)
以下是摘抄:
方法一,国内兑换,去工商银行取钱。北上广应该没问题,但其他地方出发的小伙伴行不通。
先打工行热线95588,问清楚离家最近可换菲律宾比索的工行,记住是“菲律宾比索”,全球有很多地方也用比索,但此比索非彼比索。

方法二,国内换好美元,在马尼拉机场或杜马盖地的LEE PLAZA换比索。
往出口走有多个换汇点,一层有两个换汇点,做攻略时有人推荐说汇率最高。建议多对比一下,寻找合适的下手。

方法三,带一张华夏卡,到花旗银行的ATM机(见上图)取钱。
境外ATM取钱,一般有两重手续费。一个是他国对境外银行卡征收的手续费,一个是本国银行卡在他国取钱时产生的手续费。
有点绕,简单地说:菲国对境外卡统一收200P的手续费,唯有花旗ATM可免这笔手续费;国内卡在菲国取钱要收手续费,唯有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可免手续费。
花旗ATM,一卡15000P封顶;

方法四,在机场用人民币换比索,汇率低得可以,应该不会有人尝试。

按汇率排序,三>二≥一
按方便程度排序,一>三>二

在机场取钱的不确定因素是,钱被取光了。T3的花旗ATM只有两台。
注:东南亚ATM很多都是先吐卡后取钱,不要以为它坏了。

如图,蓝色那个就是花旗ATM机,在马尼拉机场1楼E区,从图左边位置进去的时候,有穿橙色衣服的小黑保安拦住你,你要跟他说你是去取钱,他才放你进去

关于保险和机票

保险,我看小伙伴很多都直接在某宝上面买,品种还挺多,根据自己的需要,请各位亲们关注美亚、安联。提供一个网址,供参考:
我当时因为在买机票的时候就顺带买了保险,买的安全险,上海马尼拉来回一个人55元,其实我觉得这个保险挺鸡肋的,可以不用买,很多小伙伴都没买,我觉得如果你去游玩的时候是雨季,可以买个延误险,像其他保险,比如在外面不小心受伤啥的,好像是只有住院后才可以用,一般小病不包含在保险范围内,大家买的时候可以咨询一下。
机票,我直接全程都在宿务app上面订的,全程4飞,还挺方便,不需要再机场转航站楼,而且如果飞机延误超过4小时会免费改签下一班飞机,飞机票建议提前3个月以上买会很便宜。缺点就是飞机上面不提供吃的,而且空调温度很低,跟在冰窖里面一样,建议大家带厚外套。
Tips:建议全程还是选择一个航空公司,如果有延误,可以免费改签。

宿务航空网站:https://www.cebupacificair.com/cn-zh(网站打开速度较慢,建议用手机APP购买)

宿务航空手机APP: cebu pacific

网站可以用支付宝扣款,但是APP只能用信用卡付款。所以如果用APP购买前准备好VISA信用卡。

关于费用

1、签证:219元/人
2、高铁:曲阜----上海  1376元/两人 来回
3、机票:因为直接用比索支付的,会有一个汇率差,所以我把人民币和比索全写上了,给大家参考一下
                上海--------马尼拉来回     3062.21元/两人(比索:P20856.95 汇率是6.81)
                                                (包含两人保险110元/两人   托运费78元/15kg    118元/20kg)
                马尼拉--------杜马盖地      864.15元/两人(P5885.76/两人)
                塔比拉兰-----马尼拉      829.56元/两人(P5650.16/两人)
     备注: 从塔比拉兰走的时候又交了离境税,100P/人   马尼拉机场不需要交,有小伙伴从杜马盖地马尼拉离境税是150P/人
3、船票:杜马盖地-----锡基霍尔岛   100P/人+15P/人保险  (慢船)*2次   共460P
                锡基霍尔岛----- 杜马盖地   210P/人+15P/人保险+100P(两个行李箱托运费)  共550P
                锡基霍尔岛----- 薄荷岛      1000P/人  共2000P
 4、住宿:锡基霍尔    蓝波酒店Blue Wave Inn   185元/晚  *2   共370元
                                   coco  grove beach resort    400元/晚
                 杜马盖地    C & L Bay View Hotel(免费机场接送)  178元/晚  *2   共356元
                 薄荷岛       汉潜店  185元/晚
                 上海          格林豪泰  280元/晚
5.  吃饭:

关于天气

【安全】
首先很感谢梁先生对我做攻略的无限信任,也感谢愿意包容我陪我去到我想去的地方。其实一开始,听说去菲律宾,梁先生是坚决不同意的。本来俩人英语就不好,而且还是首次出国,我还一意孤行的要自由行,去的国家还是菲律宾,身边的家人朋友也是各种反对,说不安全什么balabala的·······,无非就是两国政治上的分歧,以及新闻里关于菲律宾的治安问题。其实我想说的是,菲律宾是一个海岛国家,有很多很多的岛屿,而旅游收入绝对占起GDP的很大一部分,你说,海岛上的菲律宾人想赶走游客,做回渔民吗?如果非要说乱的话,可能也就是首都马尼拉比较乱,据说会有抢包诈骗的,我们就去马尼拉转机,不出机场去乱转可以了吧!还有一个地方比较危险,就是菲律宾反政府的那个什么棉兰老岛什么的,我想,去网站上搜也应该找不出棉兰的攻略吧,明知山有虎谁向虎山行呢?所以避开这几个地方,在杜马放放心心的玩,只要晚上不要出去鬼混,应该没有问题啦。特别提一下的是锡基霍尔,那个岛开发很晚,岛上的居民非常之淳朴,当我们骑行在人不多车不多的路上时,但凡遇到了放学或上学的孩子,他们都会大声的给你打招呼,那种遇到陌生人就给微笑、就打招呼的感觉,我已经很久都没有了。

【天气】

菲律宾分为旱季和雨季,月均温在25摄氏度左右,年均降水量在2000-4500mm。每年的2—4月,是菲律宾的干季,四月初雨水开始增多,6—11月是台风季节,而12—次年的2月,是菲律宾的凉季,气候温和舒适,雨水少均温保持在25.5摄氏度。

综上所述,每年的12月至次年的4月,都是菲律宾旅游的最佳时节。

据说菲律宾的雨季是半月一台风,天天可能会下雨的那种。所以时间自己的童鞋,不要冒险,能旱季去就旱季去。
我们是4月底去的,距本地人跟我们说,4月份一整个月天气都非常好,我们玩的一星期都是大晴天,晚上夜空也非常美,繁星点点,晚上在沙滩躺椅上吹着海风看星星超级享受。

(摘抄@sakuraheqian    我自己又添加了部分)

Day1 4月23日 曲阜——上海虹桥——上海浦东机场

地铁2号线到浦东机场的,到广兰路下车换乘走到对面就好了,请记下!!!到浦东机场末班是10点哦

曲阜上海

上海马尼拉的航班是4月24日凌晨01:05分的,所以必须提早从曲阜先到上海

我们本来打算做虹桥1号线大巴去浦东机场  ¥30/人,出上海站马路对面就有机场大巴,五十分钟即可到上海浦东。

但发现时间还挺充足的,就坐的地铁2号线,先到陆家嘴玩了会,又去的浦东机场,去的那天有点下雨,挺冷的。

上海虹桥到上海浦东乘车大约一个半小时。

曲阜东——上海虹桥  G43 16:19-19:38

坐地铁如何从虹桥机场到浦东机场?
 在虹桥火车站站乘坐地铁2号线(广兰路方向)到广兰路站下,到对面站台换乘往浦东国际机场方向的地铁2号线东延伸段到达浦东国际机场站,95分钟左右。
票价:9元

宿务航空值机柜台在H,22:30开始值机,第一次坐宿务,不会网上值机,全程都是在柜台值机的。
办理好值机就出关,安检,到登机口候机了。

我们本来的登机口是D59,结果走了长长一段通道20多分钟,终于到D59的时候,屁股还没坐热,发现换登!!!机!!!口!!!了!!!
换到D81,直接无语了······给大家看看我们的路线出关过安检后从D71——D59———D81,相当于就是从候机厅中间走到最北头之后又走到了最南头··············
所以大家一定要随时注意公告栏上面的出发信息!

Day2 4月24日 上海——马尼拉——杜马——锡基霍尔

上海——马尼拉  01:05——04:40

飞机上准备好笔,空姐会发入境卡和健康卡,健康卡在下飞机之后入境之前就要交。入境卡在入境的时候交给入境官。

菲律宾入境不麻烦,入境官会问问题,例如你是来旅游吗?几个人来的,是不是夫妻?类似。

入境卡 (这个和攻略上是一样的,出入不大)

健康卡(之前在网上看攻略健康卡是大的,我这次坐飞机变成长条的啦,给大家更新一下,内容基本一样,下了飞机你直接给工作人员就行,人家基本不看这个)

从飞机上下来的一瞬间,一股热浪就迎面而来,飞机上比较冷,大家穿得都挺厚的,下飞机就各种热啊,一出飞机舱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菲律宾,我来了,哈哈哈哈哈哈”

马尼拉机场的警犬小白跟大黑,小白真是太萌了,一丢丢,如果不是穿制服的保安牵着它,我还以为是宠物狗呢!

入境正常大概五点多,所以如果在不延误,不换航站楼的情况下,两个小时的转机时间是足够的。

我们当时可能因为天气原因,所以到了机场都已经快六点了,我就很着急,生怕赶不上下班7:00去杜马的飞机,  顺便说一下在飞机上很幸运遇到了做我们旁边英语大神 蒋同学,用英语交流简直无障碍,跟我们俩一样下班七点飞机转杜马,之后转机,买电话卡什么的全靠他。

之后从下飞机拖着个大行李箱全程各种跑跑跑·····跑的腿都快断了,真真是上演一出机场囧o(╯□╰)o事件。
因为时间比较紧,所以分头行动,我先去换钱,梁同学取行李,出一楼到达大厅后就有换钱的,有好几家,每家汇率都不太一样,如果你时间足的话,可以比较一下,我因为赶时间,出来大厅看到换钱的就直奔过去的,直接换了400美金,顺便也帮蒋同学换了150美金,薄薄的几张钱瞬间换回厚厚的一摞,瞬间感觉自己好土豪啊,钱多的都塞不进钱包了,最大面值是1000P,满满的土豪既视感。哈哈,换好钱就直接去旁边柜台换的电话卡,在换电话卡的时候梁同学还把行李箱给落在换钱那个柜台了,再回去找找不到了,记得我们一脑门子汗,幸好是机场保安给收起来了,很负责的查看了护照,机票行程单及询问了行李箱密码,才还给我们,太囧了·······

之后我们就值机换机票,check in的时候给工作人员看了打印好的行程单,一路绿灯,都是走快速通道,当时行李差点没托运上,前台的美女专门又去问的她们的领导,还在我们上一个行程单上注明是因为飞机到达晚点时间,万幸的赶上了最后一刻托运上了行李,这一过程中交流全靠万能的蒋同学,我们俩英语渣本来英语就不好,结果菲式英语的浓重口音,我们俩就直接歇菜了,拿着check in的机票我们又一路跑跑跑的上了二楼登机口 ,本来以为托运好行李直接登机口候机就可以了,正好去杜马的飞机晚点半小时,他俩就很放心的留我在登机口附近看行李,他们去买吃的去了,结果万万没想到,等了十多分钟我就想着先问问还有多长时间登记之类的,
结果工作人员告诉我
换!!!登!!!机!!!口!!!了!!!!!!!
此时我的内心十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背上包,赶紧找到那俩还在悠哉悠哉的小屌丝,我们三个又很囧的一路跑··跑··跑···,从二楼狂奔到一楼,跑到登机口一看很多人在排队,问了下大家跟我们是一班飞机的,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之后候机,坐宿务bus,登机,坐上飞机的那一刻,我的心才踏踏实实的落地了,跑的腿发软,呼吸急促,满头的汗,体力各种透支,又累又饿的········

现在想想依然觉得很幸运!

所以大家在登记的时候一定要随时关注着登机口是否有变动,这个很重要。

对了,建议大家在换钱的时候多换点20P、50P、100P这种小面值的,因为之后无论是坐车还是买小东西,或者给小费都非常方便

我当时汇率是1:46.35   比较坑,400美金换了18540,回来的时候汇率已经变成了46.85了,o(╯□╰)o

关于电话卡

换钱旁边就是卖电话卡的,SMART卡和Globe的电话卡是紧挨在一起的,攻略里面大家都说Globe的电话卡信号好,于是就直接买了Globe的电话卡,桌上有五天300P、七天500P、十天价格不等的套餐宣传单,英语不好的同学可以直接指一下你要哪个,她们就明白,我们因为呆六天就直接买的七天无限制流量的,但后来遇到的小伙伴告诉我们他买的电话卡一直上网,发现已经快没钱了,所以估计不是无限制流量,因为菲律宾的网络不太好,都是3G的,所以玩到最后,流量还有不少剩余,买了直接把手机给卖卡的美女,就直接帮你全程安好,直接等着就可以了。

我看 @可小愛 游记里说她办的是~~~~  7天1G流量+200P的话费,一共500P。打电话1280086+手机号 7p/分钟,直接0086+手机号 15p/分钟
给大家参考一下。

杜马格特机场,终于见到了攻略里面提到的如汽车站般大小的机场,真的挺小的,只有一个传送带。

在杜马机场的传送带旁边就看到了售卖SMART的电话卡,没看到GLOBE,在马尼拉来不及买的可以在杜马买也行。之前看攻略好像在市区买也可以,但是不太方便,苹果6的小卡好像除了机场,在杜马其他地方买不到,而且市区好像单卖充值卡,市区电话卡是卡,卡里办业务要买充值卡充值才可以。

出了机场后,门口很多的tutu车司机在门口拉客,你一出门就会询问你去哪,喊价相当不客气,200的,300的,所以我直接按照攻略里面说的,出门右转直走大概3分钟就有一条大路,会有很多沿路的tutu车司机,招收拦一辆肯定比门口的便宜,要是实在不想走,就使劲砍价,我们大概走了一百米左右,有个小黑一直问我们去哪,一直跟着,实在不好意思拒绝,就坐的他的tutu,记得如果要坐机场门口的tutu车司机一定要对半砍价哦,不然会被坑。
比如我们从机场——锡布兰码头,2人160p,我就直接说80p,最后100p成交的。
江同学是  机场——罗宾逊的GO HOTEL 100p
这个价位还是给高了,攻略里面其他人 60p两人去市区妥妥的

提醒:
1、一定记得说“BOTH”,不然遇到不良师傅会按个人收钱的!当然,在杜马,我们全程没有遇到这样不诚信的人,但留个心眼总是好的。
2、杜马盖地市区本身也不大,在市区以内,到达任何一个不出市区的地方,都是10P一个人,根本不用问价格,上车——说地点——到站给钱。

借用一张搜集来的图来图解这几个地方,是最直观的:

本来计划是先去锡基霍尔岛,所以我们下飞机,从机场就直奔锡布兰码头了,
由于在一个攻略里看到的错误消息,到了之后我们两个英语渣跟tuut司机费劲的沟通加比划后发现
走!!!错!!!了!!!

我们俩很囧的从 机场———锡布兰码头———经过机场——杜马码头,
看地图就看出来了,多走了3倍的路程,本来60p十来分钟就可以到的码头,我们用了250P,折腾了半小时才到。所以专门画了一个有关杜马盖地的码头地图,供大家看看,一定要吸取教训,那个很坑的攻略本来想找到提醒大家的,没找到,后来同行的蒋同学也同样走错了,听他说好像也有一些小伙伴看攻略后走错码头。
所以我这次写攻略很慢,就怕写错了,给以后的小伙伴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关于船:
我们费尽周折的来到杜马码头之后,买船票有慢船和快船,
1、快船是ocean jet 的船,船费是210/人,保险15P/人,12点50开船去锡基,如果有行李箱还收行李费,一个箱子50p,听说可以砍价,好像快船的商务舱可以带行李,在二楼,快船里面有空调和电视机,在里面是封闭的,我们从锡基回来的时候就坐的快船,船上有很多从锡基去薄荷岛的人,每天好像只有一班船,到杜马大概两点半左右,从杜马开车去薄荷岛是3点,船票可以提前买,每天限量,虽然我们提前买了,但是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快,这个随后再祥谈;
2、慢船有两种,如下图,一个是GL SHIPPING LINES 的船,票价130P/人,12点开船去锡基,一个是ALESON的船,票价100P/人,8点半、10点半、下午3点半每天3趟船去锡基,都是不收行李费的,因为我们到了之后正好十点多,就买的这个ALESON,,好像买哪种船票都要买保险,15P/人,排队人还挺多的。

买票的时候,交流起来也挺费劲的,买票的口音太重了,她说的我听不懂,我说的她听不懂,最后只好蹦关键词,siquijor、two people,这类的,反正有万能的手比划,总算买到了船票,不容易啊。这个慢船一楼是放行李跟托运的汽车啥的,行李就很随意的放一个角落就行,当然你也可以提到二楼。如下图,二楼就是客舱,是开放式的,外面一圈是防护栏,二楼正中央是室内的半封闭房间,有窗户。

刚上了船很嘚瑟的发了个朋友圈,结果微信上有一个坐过慢船的朋友,说船很颠簸拉,吐得昏天暗地的等等,形容的很恐怖,我本身又晕车严重,吓得我们俩都想下船重新买快船船票了,就抱着死就死吧的心情,船开了··········当船停在岸边的时候有些轻微颠簸,但是船行驶的之后,结果哈哈哈哈哈哈哈O(∩_∩)O哈哈哈~~~~一点都不颠簸,吹着海风爽的不得了,看我家二货这照片就知道,很舒服,吹着小海风,看着海景,怎一个舒服了得······

快船和慢船的比较

慢船:1、票价便宜100P/人,比快船省一半多价格,还不收行李费,加15P/人保险,两人共230P
           2、体验本地特色:开放式客舱,船上很悠闲,可以随意走动,开放式客舱,四面环海,吹着海风,好像大家都看攻略坐的都是ocean jet的快船,我们当时在船上转了一大圈,全是本地人和一些外国人,好多小朋友在船上各种玩耍,中国人就我俩,船上还有兜售小吃的,饿了还有泡面,直接现泡的,我俩后来就直接睡着了,全程大概一个多小时。之前那个朋友提到的慢船颠簸什么的,我觉得他可能赶上的菲律宾的台风季节,海上风浪大,如果跟我们一样来的时间是菲律宾干季,可以体验一下慢船。

快船:1、票价210P/人,两行李箱50P/个共100P、保险15P/人,两人共550P,商务舱更贵,没问价格。
           2、封闭式客舱,有空调电视,座位上寄安全带,可能是封闭的,空气不太流通的,坐完这个船有点恶心,不舒服,船上中国人和外国人居    多,本地人很少,外国人一般都背一个巨大的背包,放着所有的行李, 去哪直接背着说走就走,真方便啊!

再科普一下:

到达锡基霍尔岛

睡了一路,一睁眼就被湛蓝的海水吸引,原来已经到达了锡基霍尔码头,码头处海水清澈见底,海水的蓝色很丰富,有浅蓝、深蓝、湛蓝各种,海底的沙子是白色的,能很清楚的看到海胆,海草等,出了码头我们先去看了从锡基霍尔杜马盖地的回程时间,好像不能提前买船票,只能当天买才可以,拍好照就准备去酒店休息休息,走了两步就看到有很多的tutu车整齐的在道路两边排的长长的,我们一过去就很热情的招呼我们,问我们去哪之类的,询问价格普遍比较高,因为我们预定的是蓝波酒店(Blue wave inn),幸好之前有专门科普攻略和地图,大概知道价位,因为蓝波距离码头很近,只需要15min,所以就直接跟tutu车说,因为有看过地图,很近,所以20P,最后好像20P或者30P同意了,具体多少钱我忘记了,对了,不想做tutu的可以直接在码头边租摩托车,我看也有不少摩托车出租呢,

这是ocean jet的回程时间表,好像只有一班,是下午1点50的,从锡基霍尔去宿务岛,中间经停杜马盖地,和塔比拉兰码头(薄荷岛),所以去这三个地方都要做这船,我们回来的时候就坐的这个,船上很多人都是去薄荷岛的,到杜马这个码头好像会停留了十几分钟

这个是慢船,一天有七班,很多本地人都是做这班船

路边排成排的tutu,都很新哦!

出了码头走过长长的tuut车列队就看见这个欢迎语拉,应该是个地标吧,后面好像是教堂,原谅我拍的这么丑,我是在tutu车上拍的

吹着小风,十来分钟后tutu车司机说快到了,就看到前面一个不是很明显的牌子挂在路边写着BLUE WAVE INN ,一个拐弯,有个长长的下坡,一直走到底就看到蓝波了,这条小路两边还看到两家其它的酒店,蓝波是在尽头哦

进去之后办理入住手续,前台一个美女给我拿出一个单子,好像就是关于吃饭时间之类的,给她看了之前打印好的携程入住单,弄好之后给了一把有很可爱的木头小鱼的房间钥匙

我们把行李放房间就直奔餐厅,好饿哦,餐厅对面就是一望无际的海,吃着饭吹着海风爽歪歪

这个是鱿鱼饭,我们直接看菜单上的图点的,味道还可以,鱿鱼里面放的是洋葱和很多姜粒,不喜欢吃姜的慎点哦

我自己点的是牛肉饭,比较有菲律宾本地特色的一种饭

mango banana

这两杯子饮料是酒店送的,一进门就端给我们,冰冰凉凉的,味道酸甜,很好喝,不知道里面放的是啥东东,一口气就喝光了

这是他家饮料的菜单,我就认准mango shake,哈哈,也尝了mango banana,也不错,都可以试试,单纯的mango juice 不太好喝,稀稀拉拉的

我俩住在右边3号房间,房间里没有空调,只有一个大风扇,卫生间比较小,也没有热水,还好那里天气热,洗澡在可忍受范围内,洗脸池很迷你,房间里就一个床,还有两桌子,一个放行李,床上有一个大毛毯,基本就这些,条件一般,如果喝水的话,餐厅处有饮水机,wifi只有在餐厅处信号好

这里给我的感觉,很想家庭式宾馆的感觉,房间不是很多,不超过十间,但是里面布置的很温馨,晚上的时候住在这的其他游客三三两两的在餐厅聊天,我们俩遇到很多同胞,大家都很热情,一起聊在哪哪有好玩的,餐厅虽然不大,但每一个吃饭的桌子都有不同特色,有一处类似榻榻米感觉的,可以在上面席地而坐,有专属两人情侣小桌子,有吧台那种高高的,有连椅的,还有家庭式长桌子,很有特点

蓝波院子中间有搭的小亭子,里面有躺椅,秋千什么的

这是我早上从海边拍的蓝波酒店的全景

从蓝波酒店看海

吃完饭,正好遇到同样在酒店吃饭的中国夫妻,就聊起来了,他们正好住了第2天了,就和我们聊怎么玩什么的,很热情,因为中午太热了,吃完饭我俩就直接回房间睡觉去了,本来想睡一小会来着,睁开眼一看,已经快6点了,就溜达到酒店外面的海滩看落日,海滩别没多少人,有几个小孩在打沙滩排球,还有几个人在海里捞海鲜什么的,吹着海风散步在沙滩真的很惬意

水很清澈,这种海星在水里随处可见,还有很多很大的海胆,刺好长好长的······

这是我整理的在锡基霍尔岛的一些景点,准备明天去玩

晚饭依然在蓝波酒店吃,这是牛肉饭,味道还可以,很有菲律宾特色的饭

这个三明治重点推荐一下,很好吃,一盘里面有4小块这个,还有一些薯条,味道不错!

这是明天的早餐菜单,一共5种,任意选,免费哦!我们俩点的都是第一个菲律宾早饭,就跟牛肉饭差不多,这个一定要特别表扬一下这个酒店的服务,真的特别好,因为中午天气比较热,我们俩就打算五点就起床,去环岛自西向东,沿着海岸线,正好能看到朝阳,天气还不热,因为早饭是7点多,所以我们就问因为要早走,能不能5点做好打包带走之类的,没想到真的答应了,厨师为了我们俩,专门起个大早给我们做早餐,真是太感动了·······

这个地图上面画红色帆船的是码头,最大的俩就是锡基霍尔码头siquijor和拉瑞纳码头larena;上面黑色画的小人就是海岸边适合浮潜和深潜的区域,西边那一整个海岸线很多地方都适合潜水,景色都很美,右上角有绿色的一小块就是红树林和saladoong  beach,著名的高台跳水的地方,骑摩托车环岛就是沿着地图褐色那条线进行的。

这是书上的锡基霍尔的地图

从蓝波向东骑行10来分钟就看见这边很美的景色,骑过这段路往前不远就是锡基霍尔码头哦

这个就是我们租的摩托车300p一天,很新,骑得很舒服,直接在蓝波酒店租的,一定要选那种很新的,不然环岛骑一圈会比较累,新车相对会轻松很多,我们租的摩托车主人的电话号码:0905--8809706,你们要是想租可以给他联系。

我们就是租的这个小黄褂男人的摩托车

梁同学简直就是全副武装

快到larena的时候,这边就是很热闹的一个小镇,本地人很多,卖什么的都有,我们中途就停下来吃了个早饭,打包好的菲律宾早餐还又吃了个芒果面包,很松软,好吃。

加油的时候,红油和绿油两种,价格一样,好像是48P一瓶,具体忘记了,由于我们也不清楚加哪个,有个小哥很热情的帮我们并给我们加好的,来到这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和淳朴,真是太好了

继续走,我们看到了这个大牌子,好像是潜水的地方,就下来溜达看看,岸边有个小木屋,但没有人

来到这已经十点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阳很晒还是什么,整个海滩一个人也没有,很安静,这边沙子很细,水很清,有很多小鱼,远处还有一棵树长在水里面,风吹的海面波光粼粼,真的好美

拍照技术有限,眼睛看到的要比照片美一万分

楼主可以再写长点呗~!

2016-06-29 16:40

没啦?

2016-06-29 17:3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29 18:28

T3的花旗ATM只有两台,一台在E岛、另一台在哪里?

2016-06-29 20:4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7-04 10:53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6-29 16:40:27 的回复:

楼主可以再写长点呗~!

回复唐三采:我还没写完呢,就发一部分,回头再整理后续的,哈哈

2016-07-05 16:37

引用 neomaxma 发表于 2016-06-29 20:46:12 的回复:

T3的花旗ATM只有两台,一台在E岛、另一台在哪里?

回复neomaxma:我只看到了E岛那个,另一个没找到呢

2016-07-05 16:38

引用 yanvivi 发表于 2016-06-29 17:33:18 的回复:

没啦?

回复yanvivi:还没写完了,先发一部分,还有后续

2016-07-05 16:38

看着看着突然没了,求更新

2016-07-05 21:53

引用 巫冕98 发表于 2016-07-05 16:38:36 的回复:

还没写完了,先发一部分,还有后续

回复巫冕98:呃,等了几天了,楼主啥时候会补完啊?期待你们后续的行程啊!

2016-07-09 10:02

啥时候写完,我们快出发了

2016-07-12 12:51

引用 陈雪松 发表于 2016-07-12 12:51:48 的回复:

啥时候写完,我们快出发了

回复陈雪松:你要是有疑问可以直接在上面问我,嘻嘻

2016-07-15 10:48

引用 yanvivi 发表于 2016-07-09 10:02:30 的回复:

呃,等了几天了,楼主啥时候会补完啊?期待你们后续的行程啊!

回复yanvivi:最近有点忙,嘻嘻,这周日一定更新

2016-07-15 10:49

我又来了,见楼主终于写了一段了,真心不容易啊,加油啊,等着霍岛的行程,我要看COCO酒店的~~~

2016-07-24 16:57

引用 yanvivi 发表于 2016-07-24 16:57:44 的回复:

回复yanvivi:哈哈哈,行,我在锡基霍尔一共住了两个酒店,到时候都写下来给你参考哈

2016-08-01 14:01

我想问下行程单在哪里打印啊

2016-08-11 09:39

引用 陆太太 发表于 2016-08-11 09:39:07 的回复:

回复陆太太:我自己造的行程单

2016-08-11 14:55

呃,回头看了,楼主还是没有更新呢~~~有一点点失望啦

2016-08-15 15:32

楼主坐等你更新呢,看你的游记帮助很大~很详细~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