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派我们来巡山—南国风情&长隆的甜蜜亲子游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

一行5人,三宝、三宝爸爸、三宝妈妈、三宝奶奶和姥姥
4月11日北京西——广州南(动卧D909 20:20-6:38)
4月12日广州市内:沙面、越秀公园、上下九步行街、夜游珠江
4月13日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国际大马戏
4月14日广州长隆水上乐园、广州长隆——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的烟花幻彩横琴海
4月15日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4月16日珠海市内:情侣路、海滨浴场、珠海渔女、野狸岛;珠海——北京西(动卧D924 19:09-6:51)
建议:可以在广州长隆多住一晚,水上乐园或者欢乐世界安排一天,第二天早10:30的车去珠海长隆,这样既充分享受了水上乐园或者欢乐世界的精彩,也给海洋王国多留出半天时间游玩,整体行程会轻松很多,老人孩子不累。时间充裕还可安排去澳门转转也很方便。

关于住宿

一共住了4家酒店。全部通过阿里旅行预订。(提前安排好行程,酒店的入住时间谨慎确定,下单后不能更改的)
4月12日入住位于沙面的胜利宾馆,虽然酒店历史悠久,但设施和服务都很好,宾馆位于沙面里面,可以随时在沙面逛逛感觉很好,距离市区内的景点也都很近。(到广州市内旅游推荐这家酒店)444元不含早。
4月13日入住广州长隆酒店,位于长隆度假区,地理位置是优势,动物主题酒店,亲子方面做得也不错,小朋友的东西一应俱全。2050元,含白虎餐厅双早,大马戏、野生动物园、水上乐园票各两张,送公仔和欢迎水果。
4月14日入住珠海长隆横琴酒店,位于珠海长隆度假区内,度假区内三家酒店,企鹅酒店、马戏酒店、横琴酒店,企鹅酒店距离海洋王国最近,横琴酒店条件最好,有免费的巴士到海洋王国。1810元,含2日无限进出海洋王国门票2张,珊瑚餐厅双人的自助午餐,送水上世界、饮品。
4月15日入住珠海市区怡景湾酒店,位于情侣路上,距离几个要去的景点很近,海景房景色不错,设施比较旧,卫生和服务一般。468元,含单早。

关于交通

这次体验了夕发朝至的动车软卧,四大一小正好整包车厢,乘车环境很好很舒适,空调热水洗手间换洗一新的床单被罩枕头,之前有些担忧,体验后很惊喜,价格不比飞机便宜,但宝宝可以免票,头天晚上乘车睡一觉第二天早晨到达,能充分利用时间。
动卧车票通过12306网站购买,网上可选整包购票,需要注意夕发朝至动卧只有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四天有车,上铺999,下铺1190,周六的车票打7折。
广州长隆到珠海长隆酒店免费穿梭巴士(入住两地长隆酒店的客人可预订,10:30、14:30一天两班);其他全部滴滴专车解决,方便快捷还比较满意(珠海长隆酒店到市区不好叫车,出租车也很少,建议提前半小时到一小时预订专车)。
到底是租车还是打车让我纠结了很久,租车可以把行李放在车上,去哪玩都很方便,主要是长隆的野生动物园可以自驾游览。不方便的是我们到达时间是早上7点,要等到8点才能取车,直接从广州长隆去珠海不会再回广州南站需要异地还车增加费用,还考虑到对广州市内交通不熟悉,最终选择打车。

关于费用

动卧车票:北京西——广州南4390元,珠海——北京西3112元,共7502元。
住宿:共9494元。(含上述门票、自助餐的套餐价格)
门票:主要门票订房都已包含,夜游珠江船票4张:352元,补野生动物园1张:225元。
专车花费:613元;野生动物园及海洋王国租童车:180元
餐费、玩具、纪念品及其他花费:2360元
合计:20726元

关于摄影和其他提示

带老人孩子主要为了玩,单反相机用到的机会不多,我带了单反全程未用反而成了累赘。
图都是手机拍的大家凑合看吧。
入园提醒:两地长隆入园都要检包,不允许自带水和食物,但是检查不严格只是稍微看一看,少量的带一些放在包下面拿其他物品挡住或者直接装在衣服兜里还是可以带进去的。进园后先拿地图,这个在游览过程中非常有用。

题记

长隆因《爸爸去哪儿》和《奇妙的朋友》火遍全国,加之朋友圈的刷屏率让我对它充满向往,萌生了带女儿去长隆的想法。女儿即将年满三岁,特别喜欢动物,也把这次旅行作为给她三周岁的生日礼物吧。

第一天

早上7点准时抵达广州南站,因为一直纠结租车还是打车所以没有提前预订,抵达后叫的专车,感觉出站走南出口较为方便。8点到达胜利宾馆,运气很好这时已经有空房可以入住了,放好行李简单的收拾一下,去品尝广式早茶。这里距离上下九步行街很近,原计划是步行去老字号的陶陶居或者莲香楼吃早茶,但逛沙面时路过一家兰桂坊,当时很多当地的人都在这里喝早茶,料想应该不错,临时决定改在这里。事实证明果然不错,不仅美味价格也很亲民。

相机和架子成了累赘,给宝宝带辆伞车很有必要

车厢人不多环境很好,很安静

车厢内部,盗图一张

路过争议颇多的广州圆大厦—金钱大厦

抵达宾馆

感受下广州的早茶文化

早茶过后我们便在沙面游览,这里相当于厦门鼓浪屿,还有青岛的八大关。通过建筑和古树感受这里的历史变迁,也从当地居民悠闲自得的生活状态感受身在其中的平静和安逸。

逛过沙面继续滴滴专车直奔越秀公园,历代“羊城八景”无一例外地把越秀山作为重要的景区列入,自然成为我们的必去之处。越秀公园是免费的,听滴滴司机介绍,现在广州绝大部分公园都是免费的,超赞。这里有标志性的五羊雕像、镇海楼、老城墙、四方炮台、中山纪念碑、海员亭,还有现在广州富力的主场,被誉为见证了广东足球的兴衰,载满广州球迷记忆的越秀山体育场。

五羊雕像

老城墙

传说中的木棉花

镇海楼

半山腰上越秀山体育场

从越秀公园出来本来想去陈家祠,上车后下起了大雨,女儿睡着了,所以直接回酒店休息。时间和体力允许可以去石室圣心大教堂和陈家祠看看,距离很近也很有特点的地方。
女儿睡醒时已到了晚饭时间,决定步行到莲香楼吃晚饭,顺便逛逛上下九步行街。晚饭后安排了坐船夜游珠江。上下九步行街给我的感觉一般,店铺定位较低大多没什么特点,周边环境比较乱有种小县城商业区的感觉。老字号的莲香楼外卖糕点的种类很多,据说味道不错,但是不推荐来这里吃饭,菜的味道一般也不精致,服务是典型的国营做派,大家都懂的。

上下九步行街

夜游珠江的票是在淘宝上定的,码头的选择一个是就近,哪个方便就去哪个码头,还有就是去大沙头游船码头,这里的船比较新价格还相对便宜。不同的游船价格有差异,同一艘游船也分为1层大厅、二层雅座、三层甲板和VIP票,淘宝上价格大致在40、80、120。之前做功课知道买最便宜的票就可以,因为开船后大家都会到甲板去看风景,但是考虑到有可能下雨无法到甲板上去,在一层视线不好还是买了88元一位的二层雅座票。事实证明钱花冤枉啦,买40一张的一层大厅票就可以,如大家所说开船后没有任何限制游客都可以到三层甲板去欣赏风景,如果天气不好也可以坐到二层的空座位没人管。另,买票时备注游轮会送的小吃和饮品可以忽略;船上的免费拍照,不花钱送个小钥匙扣,想要大照片还是要花钱滴;返航时会有字画的拍卖,形式都似曾相识。
夜游珠江的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阵雨过后空气清新,游轮之上欣赏着珠江两岸的景色很是惬意,小蛮腰在雨后的薄雾中时隐时现,神秘诱人。

海心沙

若隐若现的小蛮腰

珠江帝景,合生的秒懂

第二天

了解到长隆野生动物园要看全表演和动物,一天的时间还是很紧张的,我们决定一大早开门就进园。早上7点从酒店出发大概1小时的车程抵达长隆酒店,办理入住、票务中心取票、寄存行李、预订第二天到珠海长隆的免费巴士,一切安排妥当后便开启快乐之旅。
这个过程需要注意的几点:
1、通过阿里旅行预定的长隆酒店的2个高级房,每个房间带4张票另赠送水上乐园的票2张以及迎宾水果还有送小朋友的公仔。这种带票的房间要先办理入住,然后到票务中心取票。
2、入住办理果然如大家所说效率较低,大概20分钟左右要预留好时间。票务中心在进门右手边,寄存行李在进门左手边。票务中心9点开始取票,野生动物园9:30开园。
3、大马戏门票小孩儿不管年龄多大都是不免的,野生动物园1米以下的儿童免票,大马戏的票最贵所以我们的8张票选择了5张大马戏和3张野生动物园的票,这样还需要再补一张野生动物园的成人票,打9折225,入住酒店的客人在酒店票务中心买票可享受9折。
4、如果入住两地的长隆酒店可以坐酒店免费的两地穿梭巴士,要在当天下午5点前预订第二天的座位,建议早上就预定好。广州长隆到珠海长隆的车一天有两班,上午10:30一班,下午2:30一班。本来预订的10:30,后来听说水上世界的水是温的临时决定上午去水上世界玩,改为下午2:30的车,后来证明这个决定太正确了,水上世界值得一去,也让我们的泳衣没白拿。
酒店出来右转不远就是酒店的巴士乘坐站,到野生动物园、珠海长隆、火车站都是在这等车。酒店的免费巴士到野生动物园的南门,看网上攻略推荐从北门入园,正好有个出租车揽客30元到北门,犹豫了会还是上车从北门进园游览。(从酒店到北门出租车都不打表一口价30,走过去还是挺远的)
从北门入园可以先坐小火车这时人比较少,坐车时间大概40多分钟,然后按推荐路线观看动物,中午可以到靠近南门的熊猫餐厅吃饭,动物表演区主要集中在南门附近,时间也集中在下午,所以吃过饭后就可以在这附近专心看表演,然后从南门回到酒店。这样可以少走些回头路,能看全各个剧场的动物表演又不至于太赶。
不过我个人感觉从南门入园规划好线路也没有问题,入园后沿一侧观看动物,走至北门坐小火车,然后沿另一侧观看动物走回南门附近,吃过饭后下午在南门附近观看动物表演。这样安排是为了少走重复路还能看全表演,如果对表演这些无所谓的话更是怎么安排都可以啦。
园区很大而且真正玩起来难免走些回头路,带宝宝来的建议租辆推车,一天80元,累了可以坐在车里推着,困了还可以在车里睡觉,租一辆还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提醒坐小火车时坐在右侧,一排4个人排队时站在后两位,因为大部分动物都出现在小火车右侧,视线好拍照方便,坐在左侧的两个位置真的差好多。

亲子套装据说是长隆游记必上的图,来一张

送的公仔和水果

再提醒一次坐在右侧

老虎也能爬树呦!

白虎跳水表演值得一看

中午可以选择熊猫餐厅就餐,虽然小贵但是环境很棒味道也比其他旅游区的好多啦!

功夫熊猫中熊猫三胞胎的原形

河马剧场

大马戏紧邻长隆酒店,步行几分钟就到啦,晚饭可以在马戏明星餐厅解决,价格小贵味道还不错,消费满100赠一张升级为紫色区域的票,赠票的位置随机而且只增了三张,当时我们在酒店预留区域也有了不错的位置就没使用。大马戏很精彩,照片拍不出那种震撼的感觉,细节也不剧透啦。(两地长隆都去只看一场大马戏的话推荐广州长隆的大马戏,都看过的人推荐的)
这里说下选座位的问题,红色区域为贵宾座另加380元/位,黄色区域为vip座另加200元/位,紫色区域为一等座另加50元/位,这几个区域需要对号入座,其他区域不需要对号入座先到先得。蓝色区域为长隆酒店客人的预留区域,持酒店房卡才可坐到这个区域。不建议距离舞台太近,好多节目都是空中表演距离太近看起来反而不方便,演出过程中会进行多次巡游,所以位于过道两侧又相对居中的位置都很好,正对舞台又远近适中,还能在巡游过程中和演员充分互动。想做到这些位置要提前去,大马戏晚上5点开园,演出7点半开始,我们6点到达时酒店预留区的最后一排已经没有位置啦,坐在了倒数第二排效果也很好。

图中红星两侧的位置是最佳观赏位置

第三天

长隆酒店大名鼎鼎的白虎餐厅一定要感受下,,可以奢侈地体验下边观赏白虎,火烈鸟,边享用美味。(1米以下的小童免费)位置推荐图有好多,不过要想坐到些地方需要起大早去吃早餐,要不就是有死磕精神,到了以后死等好位置。这里要吐槽下,入住时让我选早餐时段,想避开高峰时段就算了9点-10点的,可用餐时根本不分时段,什么时候去都可以,我们9点钟去的时候人非常多,好位置都已经被占领啦。我们坐在了火烈鸟这边,正对着餐厅的儿童剧场也挺不错的。

盗图一张,要想有图中的这种体验一是早起二是死磕啦

回房间看科比的最后一战

早餐后小雨终于停了,我们立刻冲向了水上世界。酒店有个专门的入口,在房间换好泳衣穿着浴袍过去很方便。正门入口处也有更衣间,不过更衣间和衣物储藏柜是分开的,这点很不方便,还有不提供拖鞋需要自带,另外租一个柜子30元,尽量少带东西,租的柜子可以几个人共用。
水上世界是订房间赠送的票,我们是入住酒店当天临时决定来体验的。水是恒温的,水质和温度都非常好,完全不用担心水凉宝宝不能玩。园区内各种娱乐设施,各个年龄段都有适合自己的区域。水世界是4月1日开放,4月来这里玩的人还很少,在中心区的工作人员比游客还多,各种项目都不用排队可以玩到腻。园区不大也有巡游表演等内容,无需攻略看看园区地图了解下各区域位置就ok。

水上世界地图,官网上也有

我们带着宝宝大部分时间泡在这里

14点从水上世界出来,去坐酒店的免费巴士到珠海长隆,再次提醒要在前一天17点前预定好。14点半准时发车,坐巴士到珠海的人不少,但能保证每个人都有座位。
2个多小时的车程顺利抵达珠海长隆横琴酒店。珠海长隆一共3家酒店:横琴湾酒店、企鹅酒店、马戏酒店。横琴酒店是海洋主题酒店,条件和设施是三家中最好的,企鹅酒店和马戏酒店也各有特色。企鹅酒店距离海洋王国最近,马戏酒店居中,横琴湾酒店稍远。价格方面横琴湾最贵,企鹅次之,马戏相对便宜些。

横琴湾酒店大堂

横琴湾酒店的亲子套装

距海洋王国最近的企鹅酒店

首先办理入住,每个房间含2张两日无限次出入海洋王国的门票,凭房卡可以到水上世界的玩,因为去了广州水上世界就没有去珠海的,还送了迎宾饮品券和消费券。办理完入住就在旁边取票,非常方便。放好行李迫不及待的去往海洋王国,酒店到海洋王国有免费巴士乘坐,也可以步行过去大约15分钟左右,还可以在酒店码头坐船,好像是35一个人记不清了。我们这两天都是乘坐免费巴士往来酒店和海洋王国的。这时还可以赶上18点的白鲸表演,看完表演在逛逛附近的馆,等待绝对不容错过20点开始的烟花幻彩横琴海,这样安排可以让明天的行程轻松不少。
白鲸剧场的白鲸表样很精彩,20点开始的烟花幻彩横琴海也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海洋王国地图和演出时间表,有这两样就没问题啦

入口处的穹顶屏幕效果震撼

白鲸剧场不容错过

65CM厚的玻璃大鲨鱼出不来

不看晚8点的烟花表演等于没来哈

第四天

海洋王国早上9:30开园,早上起来可以在酒店内转转,酒店的园林景观很有特点,还有个海豚湾养了海豚和海龟可以近距离的观看,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游泳池明天就正式开放可以来游泳,可惜我们赶不上啦。

酒店里养的海豚

9点半坐上酒店的巴士前往海洋王国,要玩一整天的时间带着宝宝的还是建议租一辆童车,只有一处租车点在一进大门的右手边,100元/天虽然小贵但是比起一直抱着宝宝的辛苦还是值得的。上午进园很多馆还不开放,带着三宝先玩游乐项目,进门后右转往海豚湾方向,先玩了海豚转转车,对宝宝有身高要求满95CM才能玩,我们正好过关还给发了一个满95CM的小手环。然后直接去对面5D城堡影院,一场大概30分钟,介绍说影院相当于国内5个IMAX影院的室内面积,其建筑规模是目前全球立体声电影院建筑中最大的,能同时容纳1000人。以长隆吉祥物白虎卡卡为主角的影片《卡卡大冒险》,看的相当过瘾一定不要错过。又去玩了梦幻海洋(旋转木马),还想玩碰碰车这个要求身高满1米,三宝身高还不够被无情的拒绝啦。

目前全球立体声电影院建筑中最大的,效果很棒

拒绝了三宝的碰碰车

很快就11点了决定先回酒店吃饭,订房时含自助餐我就选择了午餐,这里强烈建议改为晚餐。虽然海洋王国距离酒店不远,但是出园到酒店返回再入园还是相当折腾的也费体力。在珊瑚餐厅的自助餐还是很满意的,环境好人也不多,食物以海鲜为主种类非常多,补充完能量再次杀向海洋王国。
下午开始表演和各种活动非常丰富,可以根据演出时间安排游览线路,园区不是很大有活动和演出广播会通知,听到通知再过去也来得及就是要多走些路。整整一天我们看了所有的动物和表演,推荐海豚、海狮表演还有海底船、三点钟开始的巡游,再加上昨天看过的白鲸和晚上的8点的烟花表演是不能错过的。还有鹦鹉过山车、冰山过山车、超级激流可以玩,三宝妈妈和姥姥一起坐了最刺激的鹦鹉过山车,真牛掰!
回酒店取行李叫车去市里的酒店稍有波折,出租车很少附近也没有专车,等了半个多小时叫的车终于来了,建议提前预订专车。预订的怡景湾大酒店海景房,到达时已经快8点了再加上雾什么都看不到,酒店比较老旧装修和设施都一般,心里有点小不爽。

珊瑚餐厅环境很好吃的也超丰富

下午的重头戏海洋巡游开始喽!

海豚剧场表演也很精彩!

看过以后就明白为什么叫它帝企鹅啦

最刺激的鹦鹉过山车

第五天

早上起来已是云开雾散,窗外的景色不错,也算是弥补了酒店设施和服务的不足吧。酒店对面就是滨海浴场,距离珠海渔女、滨海公园、景山公园和名亭公园(野狸岛)都不远,这也是选择住在这里的重要原因。
早餐可以去边上的五月花酒楼喝早茶,我们计划在五月花喝下午茶,还有网上对这家酒店早餐评价不错,就选择了酒店的早餐。早餐是50一位,种类丰富味道不错,可以选择。
早餐过后带三宝到滨海浴场,因为珠江入海口的原因海水比较浑浊,想要看清澈漂亮的大海需要坐船到外岛去,对宝宝来说有沙子玩儿就已经足够啦。
沙子玩的差不多了,步行前往珠海渔女这个标志性景观。距离不远还能在情侣路上走走,感受下这条景观大道。看过优雅的渔女,我们选择去名亭公园(野狸岛),这是距离市区最近的岛,可以在岛上漫步也可以租自行车环岛骑行。关于租自行车,桥头有一家相对便宜,但是这里双排车无法上岛,单排的没问题如果桥头的车能满足建议就在桥头租。我们带着宝宝考虑到安全因素就到岛上租个4人双排车,一车4大1小都满足啦,但是岛上租车价格较贵,这种4人的双排车120/小时,2人的双排车80/小时。
吹着海风骑行环游,有海、有山、有岛,还远观了我国唯一建设在海岛上的歌剧院——珠海歌剧院日月贝,选择这里作为我们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还是很满意的。
回酒店退房、寄存行李,然后去五月花酒楼喝下午茶,因为时间充裕我们慢慢品尝
不到半小时顺利到达拱北的珠海站,7点钟准时发车,第二天早上准时抵京,约好的专车准时接驾,旅行圆满完成。
有个小遗憾在珠海站买的两大袋特色小吃,全丢在动卧床底下了,几百块啊!提醒大家出行时带好物品,别跟我们一样哈。

云开雾散没辜负这海景房,右侧是直升机起飞场

景观大道情侣路

著名的珠海渔女

距离市区最近的海岛—野狸岛

日月贝—我国唯一建设在海岛上的歌剧院

喝个下午茶返程

后记

每次出游前都要参考众多游记、攻略,受益良多,游记中的内容在旅行中有点滴能帮助到自己,都会心存感激和庆幸。这次自己动手更知其中不易,越来越相信回馈是众多游记写作的重要目的。拖了两个月终于完成,是对生活的记录也希望能帮到某某某

亲如果只入住珠海企鹅酒店俩天   能订广州到珠海的免费班车吗

2016-06-30 12:4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6-30 13:25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06-30 12:45:33 的回复:

回复朵朵 儿:我了解是两地长隆酒店都入住才可以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