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之行

秘密奶奶 (上海) LV.5
2016-06-29 14:43 1836/10
  • 出发时间/2015-08-24

这是去年8月底的行程,今天才把它整理成游记,供大家参考。
去年由于北京的阅兵很不凑巧的正好在我们出行前一两天,故宫博物馆停止对外开放,很遗憾没有游览故宫的内景,但值得欣慰的是,政府对空气污染的控制使得我们在北京的那些日子,每天都是蓝天白云。

DAY1

上海火车站T110(8.24、17:56出发)——北京火车站/8.25、09:25到达)【心血来潮坐了火车,还是硬座,事实证明,这是非常愚蠢的选择,以后还是选飞机】
前门大街(便宜坊烤鸭)——酒店check in——恭王府——护国寺小吃
    到了北京我们就去了前门大街吃烤鸭,全聚德和便宜坊都是北京有名的老店,我们选择了便宜坊作为北京的第一餐。这家便宜坊的人气没全聚德旺,一行四人免费给我们包间真是棒棒哒。
    吃完中饭,前往酒店check in。酒店我们是在携程上订的时光漫步怀旧主题酒店,靠近西四地铁站交通方便,酒店装修很有复古风格,缺点是房间太小了和网上挂出来的简直不能比。p.s.西四地铁站的十字路口往东走有个卖包子的早餐店,味道很赞,在北京的早饭基本都是在哪吃的。
    中午休息了几小时,傍晚时分前往恭王府,以及尝试了护国寺小吃。南北口味差异真的不是一点点,在护国寺小吃,我们一行各自点了不同的东西,最后大家都只吃了一小口就放弃了,味道简直不敢恭维。p.s.景区10元的酸奶别买,不好吃又贵。

DAY2

8.26 景山公园公园——北海公园——南锣鼓巷——雍和宫——三里屯
    没去成故宫,就去了隔了一条街的景山公园上看看故宫的全景也算是稍稍弥补了下遗憾。
    北海公园我们在那湖里划船,建议租个电动船,手动的太累。
    南锣鼓巷里的文宇奶酪店特别推荐,双皮奶和酸奶的料都很足,味道浓郁,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
    雍和宫现在就是一座寺庙,门票包含了香的价格,门口可以领取。
    三里屯建议晚上去,夜景比较美。在三里屯吃了之前微信上很多的海小姐玫瑰饼,味道平平没什么特别。

DAY3

八达岭——十三陵——王府井
    这天的行程是在携程上报了一日游的团,在贵宾楼集合发车。发车时间比较早,这天早饭我们就在贵宾楼附近买了点包子,顺便说一句,贵宾楼附近的早餐店都是仗着地段好价格高,东西特别难吃。
    由于是8月底所以长城的人相对于往常少了许多,长城真的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八达岭不是是很陡峭的地方,我们一行爬了没多久就觉得路太陡,上去和下来我们还都是乘了缆车的。
    十三陵的地势导致天气很多变,再去的路上我们经历了一场大暴雨,结果到了十三陵没过多久就雨过天晴了,真是神奇的天气。
     行程结束,跟着导游车回到了贵宾楼,我们在华龙街的东来顺吃了地道的北京火锅,这个我们是团购的5人餐,我们4人吃的特别饱。

DAY4

8.28  颐和园——圆明园——水立方+鸟巢
    我们一大早就出发前往颐和园和圆明园,颐和园建议地铁过去出来往离地铁出口远的那个门进去,因为那边有很多租船的,如果就近的地方进去只有园区自己的船,特别贵而且解说是录音,完全不知道再讲什么。圆明园和颐和园一样都是要暴走的地方,游玩这两个地方真的很耗费体力。
    这几天鸟巢在举行田径赛,我们当天去都没有票可买,就在外面拍了拍夜景,一直拍到比赛结束观众离场的大部队一起回的酒店。

DAY5

8.29  天坛——首都博物馆——王府井
    这天印象最深的是在王府井小吃街吃的炸蝎子,我们是克服了很大的心理压力吃的蝎子,口感很脆,很小吃,味道很普通,更多的是吃个心理刺激。

DAY6

8.30 北京——天津
意式风情街——酒店check in——津门故里——天津
    早上从北京高铁到达天津,这里建议大家不要选择天津西站,那个站很小而且离市中心又远。
    到达天津首先就去了意式风情街的狗不理吃了包子,包子个头小价格贵好在味道不错。吃完便去了附近的酒店check in。酒店订的是佳季,酒店出门过个桥就是乐天百货,这个也是在携程上订的,价格比北京的便宜了不少而且房价很大。
    在酒店整顿完毕就去了津门故里,吃了来之前心心念念的煎饼果子,说实话很失望,在上海吃到的都是改良过得甜的,吃了回正宗的咸的煎饼果子整个人都不太好。吃完便前往了天津眼,满足了我的少女心:)
    夜晚撸串+电影

DAY7

8.31  石家大院——天津老街
    天公不作美,一整天都是断断续续的小雨来袭,我们还挑了这天坐了很久的公交去看了趟石家大院,就是张艺谋拍的《活着》的取景地,这地我们去的时候有一块区域在施工,原本就很小的院子能走动的地方就更小了。院里有很大几个屋子都是在讲贪污反腐的东西。如果不是真的喜欢这里的可以把石家大院从行程中去掉,一个太远还有一个附近没什么可以玩的,我们来这纯粹是因为在天津的几天是以休息为主,然后又觉得太空,就加了那么一趟。那边有个八爷手擀炸酱面,不得不说,北方的物价和上海差不多,但是量上却比上海多出了很多,酸汤肥牛全是肉,4人各点一碗面结果最后连一半都没吃掉,2人合点一碗也足够了。
    晚上回来就在和平区的街道附近逛了逛,吃了晚饭又找了个地打台球。天津就是好好放松,夜生活丰富的存在啊。

DAY8

9.1  大悦城——天津机场——浦东机场
    这天我们晚上的飞机回上海,白天我们睡了个懒觉,然后退房。那几天天津天气不是很好,一直有雨,我们拖着箱子也没什么地方想去,就在大悦城度过了一个下午,吃吃喝喝,买了点特产,晚上回家,行程结束。

引用 秘密奶奶 的图片:

晚上乘坐天津之眼更好

2016-06-29 15:0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29 15:26

楼主来天津没去五大道啊

2016-06-29 17:54

电影师父也是在石家大院拍的

2016-06-29 17:55

2016-07-04 03:0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04 13:53

北京+天津五天你觉得够吗

2016-10-19 13:34

引用 L.sir。 发表于 2016-10-19 13:34:32 的回复:

回复L.sir。:不够的,光北京如果重要景点都去5天都是很赶的

2016-10-20 21:00

引用 秘密奶奶 发表于 2016-10-20 21:00:06 的回复:

不够的,光北京如果重要景点都去5天都是很赶的

回复秘密奶奶:好哒 谢谢啦

2016-11-02 11:50

北京和天津的房价是多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