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纳河边上的窃窃私语

• 出发时间/2016-03-21

巴黎于我,是第一次一个人游玩的城市。这座城市的魅力加上独特的经历,让我在离开的时候有太多的话想说却无语凝噎。当时对巴黎许下了一篇长文游记,抱歉,来晚了三个月。
      如此浪漫的城市,一个人来也许稍显寂寥,但三天下来,奔走于塞纳河两岸的景点,留下的,是我与巴黎的窃窃私语。

Day 1

初到巴黎已是下午。由于青旅最靠近的景点是圣心大教堂,所以我把首站献给它啦!
Tips 1: 如果你是在booking上订的青旅,请留意booking邮件中献上的攻略,会有一个根据距离住宿远近排序的景点和推荐的路线,可以作为行程安排的参考,当然,如果想对景点有更多了解,最推荐的还是穷游锦囊。

沿着石阶向上,就是巴黎圣心大教堂。欲俯瞰大地,必登临高处。

每当我站在高处俯瞰一座城市,就像一瞬间拥有了整个它。

外之古朴,内之浮华。

教堂大殿是免费参观的,需排队进入。登上钟楼需要6.5欧。人太多+票价稍贵,决定奔赴蓬皮杜中心。
Tips2:在安排博物馆行程的时候一定要留意博物馆的休馆日期!比如奥赛博物馆是每周一闭馆。还要留意营业时间,这些在穷游和官网上都能搜到。

从古怪的外表也许你能猜到,这是怪诞的现代艺术的殿堂!
      人说,巴黎的三大博物馆带你穿越从古至今:卢浮宫(古)、奥赛博物馆(近)、蓬皮杜中心(现)。

26岁以下持有欧洲学生卡的幸运儿,能够免费进入博物馆的窃喜(*^__^*) 嘻嘻……

进门右侧是纪念品店~其实先看明信片可以让你对博物馆里面的展品有个大致印象和了解。

二层是公共图书馆。

这幅画你一定看得懂!这是法国画家Gérard Fromanger 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到中国考察的时候的画作。

其余的就开始看得云里雾里啦!但作为一个现代派的路人甲,觉得这里的画作还是能够欣赏得下去的。比如下面这两幅,就是将摄影与美术相结合的写实画作,擅长勾勒人物和事物的外形,并运用强烈的色彩对比突出不同事物形象,怪诞的布局和比例,往往蕴含着“别出心裁”之处。

Day 2

每当别人问我最喜欢巴黎哪个博物馆,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奥赛博物馆。
      如果你也是印象画派和油画爱好者,那你也会爱上这里。
      当等待上升为期待,等待的时光似乎也不再那么苦涩难熬~

其实这所博物馆的前身是一个火车站,富有时代感的大钟,见证着印象画派的兴起。

莫奈耗费了将近两年时间完成这幅大型画作《草地上的午餐》,现存的是不完整的两幅,完整的草图在俄罗斯普希金博物馆。莫奈作此画是为了向马奈致敬,超越学术派的限制,开始走向风俗画,印象画的印迹初现端倪。
      注:马奈的另一幅画作《浴》也称为《草地上的午餐》

梵高《自画像》。为什么梵高喜欢画自画像?因为贫苦的他请不起模特TT

梵高罗纳河版《星夜》,扭曲前平静的星夜。前影是一对恋人。梵高当时在巴黎收到印象派的印象,开始使用碎片式的笔触——新印象画派技巧之一。梵高去了法国南部后,画作的色彩更加鲜艳,被送进精神病院后,作了一幅更为扭曲的也是人们更为熟知的《星空》。虽然《星空》在纽约,但亲眼看到梵高真迹、他笔下的星星时,第一时间拍了照片发给我的“知音”姐姐~

Gustave的《Caillebotte》(地板刨工)并不是博物馆的热门画作,却深深打动了我。图画中装修工人的筋骨深凸,强劲有力,与华丽光滑的布景形成鲜明对比,讽刺资产阶级的贫富差距,并赞扬平凡生活的英雄。

除了知识上的收获,一个人的旅途特别容易认识到新朋友,惊喜地收获友情~于是,我们结伴去塞纳河和铁塔O(∩_∩)O~~

天气100分~谢谢美女姐姐极有耐心的专业摄影~

在去铁塔的路上,意外发现一个哆啦A梦展馆,就在铁塔附近,免费进入呢,喜欢动漫的小伙伴可以留意一下哈。

虽然从小就见过铁塔的各种纪念品和照片,但当你真正站在铁塔的脚下仰视它时,依旧会被其震撼!

这张照片专门献给我爸!出国前我爸对我说“一定要去法国玩啊,在铁塔下拍个照片发给我哈”。当天我就把这张照片私戳发给我爸爸,想着以后一定要带家人来一次!更感动的是,当我回国到家的时候,发现我的书桌上放着洗出来的这张照片

因为人太多而且有些累,所以我没有上去铁塔。夜晚的铁塔,别有一番情致。

更神奇的是,我在这里遇到了跟我在西班牙一起上课的越南妹子!缘分,不解释~~

Day 3

阴天不阻Louvre情~
       然而残酷的现实就是排队的队伍很长......
       善良机智的我分享一个大大减少排队时间的方法:从卢浮宫地铁站哦昂的里沃利街99号入口处进入,穿过一个shopping mall,可以直接到达一个售票点,人会少很多噢!千万不要傻傻地在金字塔外面排队排半天啊!亲测有用!

我吓到你们了?!可是有图有真相!人就是那么多!
      容我挤挤......看看我们家莎莎

坐看人海浪潮,蒙娜丽莎女神依旧泰然自若地投以微笑~

“胜利女神”石雕!(挤破脑袋的又一照片get)

看着古埃及展品一头雾水时,被一群认真做笔记的学生吸引了目光,原来是考古学专业的大学生在进行期末考试,这样的考试真是棒棒哒(自动降低音量中.....)

相比起名作繁多但人山人海的Denon厅、古老抽象的Sully厅,我更喜欢浮华精致的Richelieu厅!!

这就是著名的拿破仑三世公寓~

卢浮宫实在是太大太多藏品,想一天之内全部看完几乎是不可能的,更别说是要慢慢消化知识......连博物馆控都累到歇了好几次,但基本是把三大展厅和名作都拜会了一遍哈!

从卢浮宫出来,来到协和广场,摩天轮上,载着多少人的仰慕和爱恋,在轮回旋转。

沿着香榭丽舍大街走了将近半小时,终于来到了凯旋门!夜幕降临,两旁的商店依旧人声鼎沸。
    (为了选取好的拍照角度,我特意站在了斑马线的中间)

正经事——美食!

来了朋友推荐的一家米其林餐厅,三个人每人点了一个全餐,每次看到这个拼图我都流口水!

最难忘的一定是炒蜗牛!炒蜗牛!炒蜗牛!(最大的那张图片)右上方的甜点名为Pistachio(开心果),可是我吃出了杏仁味==一份成功的饭后甜品就是,即使你已经饱得要死,仍然愿意把它全部吃完!

这是我在一家甜品店点的马卡龙和一个不知名的小甜点。当时一见到五颜六色的马卡龙,有一股想每种点一个来试试的冲动,幸好,幸好我抑制住了这股冲动,点了两个来试试,不耐甜少女已经被甜到受不了了><

可丽饼Crepes是法国的一大特色小吃,大街小巷你都能见到一些小推车、小店铺、小亭子有人卖可丽饼,十多种不同的搭配,现点现做,一般是2.5-7欧~

Day 4

还有半天时间,不够去郊外的凡尔赛宫和迪士尼乐园,在巴黎圣母院(昨天特意在外围转了一圈,但是人很多,对教堂兴趣也不是特别大)和橘园之间,我选择了小众的橘园~橘园虽小,却非一般的精彩!

这是莫奈画作展厅房间2,中间的阳光顺着椭圆形展厅照下来的设计是莫奈首创,初衷是营造无边无际和连接的意境,让人像睡莲一样沉浸在大自然中。但由于当时印象派还不是特别流行,1960年进行修建并对外开放之初,并未引起太多关注。

莫奈喜欢画睡莲的程度达到了迷恋,他赋予荷花诗意的学名——睡莲,在一片池塘种了睡莲,观察睡莲在每天不同时间、每年不同季节的变化,留下了超过300幅的睡莲画作。

下层展厅也是名家云集:毕加索、塞尚、高更、雷诺阿.....

Amedeo Modigliano的《青年学徒》

Henri Matisse的《拿小提琴的人》。画家本身会拉小提琴,这幅画依旧保留着野兽派的技巧,画中的女子似乎在思考和等待着什么......

在我一个人去了意大利之后,对巴黎的思念更加深刻。虽然同样游客如云,但恢弘大气的巴黎不会让人有拥挤窒息之感。对一个人的喜爱也许说不上原因,但对一座城市的留恋,一定能说出一二。
      You're beautiful 这首歌是我最爱歌曲Top10之一,献给你,Paris.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6-29 15:26

欣赏了!3顶!

2016-06-29 16:0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6-29 16:04:13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超级谢谢!!

2016-06-29 21:07

引用 王丹玲姐姐 发表于 2016-06-29 15:26:40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王丹玲姐姐:嘻嘻~很难忘的~~

2016-06-29 21:08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