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游记

2016-06-29 14:54 1216/3
  • 出发时间/2016-06-12
  • 人物/带小孩

巴厘岛回来两个星期,处理因休假pile up的事情,每天忙忙碌碌,偶尔想起在Bali一周的美好假期,还是意犹未尽,忙里偷闲的时候还是上上旅游网站,计划着下一次度假要去哪里?原来旅游真的会让人上瘾大笑

14年的时候石榴刚3岁,可能是长期处于围着孩子转的生活状态里急于改变,给自己换个心情,所以孩子刚满3岁不久,我就计划了一次全家出国旅行,当时选的地点是飞行时间不要太长的菲律宾cebu 薄荷岛。一周的行程虽然我和孩爸都被菲律宾海岛的悠闲和美食所吸引,但毕竟石榴尚小,需要担心的事太多,又经历了孩子途中发高烧,2天感冒状态不佳,两个人都有点提心吊胆不能彻底享受假期,整个过程还是很累。另外3岁的孩子还懵懵懂懂,确实无法融入和很快适应到周围的环境中,也体会不到度假的乐趣,虽然石榴整体表现很好,没有表现出对陌生环境的抗拒,只要有爸爸妈妈在身边就不在乎换一个新环境,没有吵着要回家,这一点比很多孩子要好,但也仅限于跟着大人,估计整个过程都是蒙蒙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个地方?为什么不在家里?为什么要在这里玩?一周假期回来之后,我最大的感受是还是家里好,带着孩子出去旅游真不是一件享受的事,稍不留神就有可能变成diaster。因此之后1年多我都没有兴趣再策划全家的远程出游,还是希望等石榴再长大一点。这两年期间只在公共假期在国内或者京郊等地近距离游玩。

16年石榴5岁4个月,眼看着一天一天长大了,自理能力理解能力都有突飞猛进的变化。到外面世界看看的想法又冒了出来,再加上5月份工作特别忙,整个压力很大,就想工作告一段落的时候休个假彻底放松一下,和孩爸一商量,表示举双手赞同,于是选地点,订机票酒店,3天搞定了巴厘之行的计划。
我和孩爸都是很随意的人,到临行的前一天才开始收拾要带的东西,过一遍可能会用到的生活用品,之前也没有做详细的计划,看了一些攻略,发现巴厘岛大多景点都很分散,要么在自己包车,要么报当地的一日游,我们想了想,因为带着孩子不希望太累,也想主要以度假休闲为主,所以订酒店时选得也是设施比较全面,环境好一点的酒店,想着如果不出去跑景点,泡酒店也能会很享受。最后景点只去了一个小朋友喜欢的Safari & Marine park。其余只是清晨和傍晚去海边散步,然后找评价好的饭店品尝美食,剩下就是泡酒店了。小朋友对酒店多种不同的泳池总是泡不够

关于航班

航班:
选择的是港龙和国泰航空的航班。
去程:港龙航空 北京T3-HK 3:00Am- 6:30Am 转 国泰航空 10:10- 15:40Am
回程:国泰航空 巴厘岛国际机场- HK 16:00- 21:00 转 港龙航空 23:10- 1:30 Am ,时间均为大概,记不得准确时间了
关于航班,这两趟航班是一般旅行社安排巴厘岛行程常选的航班,可以自己在官网上定。我当时自己在官网自己定的,选择往返时间段都是较低价位的时间就行,加上孩子,2个大人一个小孩,大概还不到9000RMB.

关于国泰航空,不知道是天气原因还是就是飞行员技术问题,去程从HK到巴厘的那一程,遭遇了我坐飞机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颠簸,当天HK确实阴雨,飞行平稳一段时间后遭遇了雷电,我们在机舱里都时时能看到外面的闪电,真的是很壮观,伴随着忽上忽下的颠簸,完全是做过山车的感觉,反复6-7次那种瞬间失重的感觉,机舱里喊叫声此起彼伏,楼主感觉内脏就要颠出来了,但是孩子就在身边,还不能流露出紧张的情绪,我一直拉着娃的手,不停的跟娃说着话,缓解她的不舒服。我家娃是重来没有晕过车,所以虽然她也感觉的不舒服但也没有很直接的反应。当时我真的是紧张坏了,各种不好的假象都蹦出来了,看看旁边的老公还很淡定的看书,真是佩服他的心大。还好经历了大概10-15分钟的颠簸之后,终于雨过天晴,看到窗外的日光,我真是长舒了一口气。同样在返程的国泰航班上,没有雷雨,经过云层同样也是经历了那种忽上忽下的欺负颠簸,虽然时间不长,当时我的感觉就是Cathy pacific航空的飞行员水平有问题,下次坚决不选国泰航空的航班。

关于滞留HK:原本返程在HK转机中间只有2个小时,还有点担心时间不够,事实证明是多虑了,因为港龙和国泰实属一家,可以办理两程的登机牌,而且不用check out行李,所以2个小时足够了。但是悲催的是我们到HK当晚遇到北京有雨的天气加上航空管制一些原因,直接被通知航班取消了 航空公司给安排的机场附近酒店住一晚,第二天一早的航班飞北京。我们盲目的相信了港龙航空空乘人员的组织协调能力,以为都安排好了,会有专门的人员引领着送去酒店休息。也没有多问,连安排哪家酒店都没有问就被指引着跟着前面三三两两的乘客走入通道。结果一路根本没有航空公司的人引领组织,偌大一个机场走着走着就散了,当时已经夜里11点多,孩子困的不行,趴在爸爸肩上就睡着了,我们俩人东找西找一脸茫然。这里不得不吐槽HK同胞,我是第一次到HK,之前已经听了看了太多关于HK人高傲冷漠,自视过高,对内地同胞不友好的新闻,我本来也从不打算去HK,既然那么不友好不欢迎,大千世界我的足迹也不差你一个小小的弹丸之地,我们就相看两厌互不打扰。这次无奈在此转机,本不打算停留,却因航班原因不得不滞留一晚。结果真的是体会到HK人的不nice,要不假装听不懂问路,要不就是一脸不耐烦的打发你走人,逼着姑奶奶非得和她们讲英文。孩子爸抱着娃找了个地方休息,我上上下下在HK机场大厅走了两个来回,找到港龙航空的counter去问取消航班安排的酒店在哪?怎么到哪里去?折腾到夜里12点多才入住酒店。第二天回北京的航班又悲催的从港龙改成了国泰航班。这一行国泰唯一可取的可能就是飞机上供应的牛肉饭,老公一份不够又把我的半份也吃了。这就是我对HK的第一印象,更加深了自己不再来港的决心。难怪我们石榴的外教老师都表示自己去过这么多国家,最不喜欢的就是HK,可见HK人不仅对自己同胞不友好,对外国友人一样也不太nice,HK,你咋不上天呢!!

住宿

住宿:
我们在巴厘岛的住宿令人满意。5天住了两家酒店,因为不打算把时间花在各个景点的奔波中,娃爸不会游泳怕水,留他一个人看娃我也不放心,所以也没有安排蓝梦岛浮潜,此行选择了一静一闹两个住处。
-库塔 Dynasty 酒店:库塔是巴厘岛最中心最热闹的旅游区。海滩是喜欢冲浪的年轻人热衷的地方,周围商业气息较浓,有商业街,有shopping mall, 有各种美食可品尝。我们在这里住了3天,都在王朝酒店。酒店很漂亮,外国游客居多,外国小朋友也很多,石榴很喜欢social,平时出去玩分分钟交到新朋友,看到那么多外国小孩也不怯场,用自己蹩脚的三句半英语就敢和人套磁。因为外国小朋友都是三三两两一起,石榴总是想加入人家一起玩耍,无奈英语就会那么几句,人家blabla跟她说话她也没反应,所以没法跟人家一起玩,她就在边上看看热闹,这时候就看出老外孩子生的多的好处了

酒店的泳池有专门针对儿童戏水设计的儿童泳池,类似国内的那种水上乐园,但是石榴惧怕各种刺激的游戏,完全不care儿童泳池有啥新鲜花样,只想呆在自己的comfort zone里,我也不愿意强迫她非要挑战自己不愿意尝试的事情,就让她安静的享受她自己的假期好了。之前在国内石榴的几次游泳都不太顺利,比较胆小也不太热衷,这次不一样,我能感觉到她自己体会到了泡在水里游来游去的乐趣,虽然在游泳圈上,真的是不怕烈日不怕劳累一直泡在水里,还从单纯的飘在水里到自己可以打水游得很远,石榴是从中体会到了一点点成功的喜悦,经常自己宣称她会游蛙泳和自由泳
游累了傍晚我们就到库塔海滩转一转,看到很多冲浪的年轻人,觉得年轻真好,生活真好! 我要让孩子尽情享受她的人生~~~多了不说上照片!
补充一点,Dynasty酒店的好处在于:入住是没有让补孩子的房费差价,而且大床完全够大。早餐也不需要孩子补额外差价,实在很划算。这一点跟之后入住的Ayana相比好很多,Ayana入住时直接被告知要补孩子的房费差价,每晚35USD。

金巴兰Ayana酒店: 在热闹的库塔住了3天,转战到金巴兰,入住高大上的Ayana。选择这里完全是因为之前一直在旅游网站上浏览,看上一个产品是以入住顶级酒店Ayana为噱头来设计,后来和客服咨询后发现行程时间和酒店入住时间不匹配,还需要额外预定酒店,觉得实在麻烦,所以最终全程自助预定机票和酒店,但是Ayana已经在心里留下了印迹,在选酒店的时候义无反顾的选择在这家住两天,当时酒店有活动,限时优惠6.8折后价格是大概含税是260USD左右,不到2000RMB一晚,Ayana应该属于丽思卡尔顿级别的顶级酒店,只是在巴厘岛改为Ayana的品牌。想想不到2000住丽思卡尔顿级别的酒店也还算值。最主要的是金巴兰本身就是一个小渔村由来,周围没有繁华的商业区,可玩的地方也不太多,住在金巴兰主要就是休闲度假为主,所以选一个好一点的酒店还是有必要的,当然这就意味着游玩餐饮都要在酒店解决,价格就会比库塔贵很多。

Ayana酒店应该用huge来形容,占地面积很大,整个酒店就是一个世外桃园,到处是园林景观,处处是景,本身有包括两个酒店,一个是Ayana,另一个是森林酒店,之间每天shuttle10min一趟,设施共享。游泳池共有11个,包括无边泳池,Rock Bar,很多住在金巴兰但不住Ayana酒店,或不在金巴兰住从别的地方赶来,慕名来金巴兰看世界最美的落日,都会选择Rock Bar, 每天都有人排着长队在Rock Bar外等位。Ayana其他设施活动也很多,时间需要排的很满才能一一体验到。比如去私家海滩晒太阳,看cliff 酒店的美景;去婚礼教堂参观拍照;去Rimba森林酒店游泳拍照,Rimba森林酒店泳池很新很干净,有大片的绿地,和远处绵延的森林,有慢跑道,简直就是天然氧吧。与在库塔的酒店不同,这里虽然价格相对昂贵,却随处可见到同胞,拍婚纱照的,举行婚礼的两天遇到了几拨,中国人很多远超过外国人,看来国人的消费能力实在不容小觑。连酒店的介绍地图都有中文版。客房管家很热情,办完入住后会一直陪同客人到房间,并介绍各种设施的使用,休闲设施的地点,shuttle bus的路线等等。而行李从你一踏进酒店就有人安排, 房间安排好会有专人提前把行李送到你的房间里。在两天里遇到的所有的酒店服务人员都很热情,而且是很真诚的和你沟通交流,细节真的做的很好。

关于吃

在Ayana 两天都是厚重的云层,没能看到传说中的最美落日,但在Ayana两天的时光一点也不觉得遗憾,只恨时间过的太快。Ayana可以提供各种口味的餐饮,除了RockBar,还有几家口碑不错的餐厅,东南亚口味,意大利口味都有。我们夜里还带着孩子到PUB一坐,当然孩子和Juice,我点的cocktail竟然是浓浓的芥末味道,也是醉了!在Ayana的几餐,大概3个人每餐平均200-300元,其实和平时周末在外面吃饭店也差不多,只是和的当地的消费水平比较,显得很高。

说到吃在库塔的时候也每天在Tripadvisor上看评价,但是一到饭点,又实在不想顶着大太阳出去,所以最后都是就近解决了。最逗的是到最后临走的一天也没能吃上海鲜大餐,当天下午4点的飞机,上午从Ayana退房出来打车没有去机场,而是去了名声在外的Bamboo Corner,点了海鲜炒饭,海鲜篮子,还有lobster一份以慰老公的遗憾。和酒店比起来,当地的这种小店真是便宜让人发指。新鲜manggo, watermelon juice才7-8RMB一杯,lobster也才7,80一份。但是当地对海鲜的烹饪仅限于煎炸,没有原汁原味的蒸煮,实在不敢恭维~~吃来吃去,适合中国人口味的也就只有海鲜炒饭

Tips

重要的事说3遍,装Uber,装Uber,装Uber:
一定不要在街上打车,尤其是到往返机场,很容易被宰,正规的出租车公司Blue bird还好,可以打表计价,但是也有被绕路的危险,像Taski完全不能打,Taski在路上很常见,看起来很正规的出租车,根本不给打表。
我们打了3次车:
第一次,是刚到巴厘岛,从机场出来么会有很多在路边拉客的黑车,虽然知道酒店没有多远,也就5km不到的路程,硬是讲不下来价格,一是刚到,有经历长时间的旅程想早点到酒店安顿,所以最后也懒得讲了,大概给你130,000印尼盾。合计65RMB.
第二次,是从Ayana退房出来,酒店很细致,有专门的人负责安排出租车,而且每辆进出Ayana的出租车都有登记记录,所以相对正规,都是打表计价。而且当时我们已经很熟练的使用Uber,知道大概路程,司机也很nice。
第三次,应该是不算一次完整的打车。当时从Bamboo corner吃完饭出来,是在一个小胡同里,担心uber的车司机不太能找到,街上有很多经过的空车,也害怕不够时间等Uber的车来,就随手拦了一个Taski的车,一家三口上了车,行李箱也放到后备箱里,走了一段我突然发现司机没用打表计价,赶快问他,结果司机说不打表,我才意识到问题,我们也没商量价钱就上了车,这肯定要被宰啊!我赶快问要多少钱?结果司机说了一个差不多几乎是天文数字了,500,000印尼盾,亲们这是250元RMB啊,才是从kuta市区到机场的一点点距离。好在姐姐不是吃软饭的,我二话没说,告诉司机,不好意思,我没那么多钱,我不坐你的车了。司机见我生气,跟我讨价还价,降了到200,000印尼盾,我说我只给他50,000,他不肯说打表都不止这些,我就说那好请你停车,我们不坐了。司机小哥还想跟我理论,我实在不想和他耽误时间,就让他给我停下,而且把后备箱打开。我觉得遇到这种事大家也不用怕,不用忍气吞声,任人宰割,稍微强势一点也不要紧。司机看我不想和他商量,也就乖乖的停了车,让我们下车。之后老公使用Uber叫车,那个出租车司机还停在边上跟我讨价还价,我就告诉他不用了,我们有朋友在这里,我会联系我们的朋友来接我们,并拿出电话假装要打。后来出租车司机就没趣的走了。。。很快就来了Uber司机的车,到机场就是大概50-60,000印尼盾的样子。而且一路和Uber司机聊聊天也挺有趣的。
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装Uber,在国外很好用也方便,我们其他时间外出远一点的地方都是用Uber叫车,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可以发短信,只要你能写清楚。有趣的事其中一次叫车到酒店接我们,短信联系到酒店大厅见,因为一般好一点的酒店门口都会设置保安登记,Uber司机还让我们不要跟酒店的人说在等Uber的车,看来这种抢公家生意的Uber也被限制

引用 Dysaly 的图片:

这小肚子。。

2016-06-29 18:11

城。会。玩。

2016-06-29 18:2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