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暑假,上海娇娃的大美西北彩虹之旅,敦煌-张掖-青海湖

• 出发时间/2015-07-08
  • 人物/带小孩

西游记---西安-敦煌-张掖-祁连-青海湖!

准备工作。
很早就定下来这趟西北行。因为小朋友上小学了,之前不是城市就是海边假期全泡一个点,总觉得需要一趟成长的旅行留点印记,又怕太辛苦会生病,所以路线定的尽量轻松,景点尽量少而精。
两个家庭,四大两小,提前定了机票,酒店,还有需要预定的景点门票。查攻略,带足防晒、保湿用品,纱巾、帽子、墨镜准备玩沙子,除了必备夏季换洗衣服,还有防晒衣和冲锋衣,多带几条披肩保暖另外可以搭配拍照。

Day 1
因为从上海敦煌必须经停西安,娇娃妈考虑西安有两处必去的地方:兵马俑和长恨歌。决定干脆在临潼住一晚。早上7:45的飞机准时起飞,10点到西安,直接开到临潼吃午饭,下午看兵马俑,晚上看长恨歌。
中午吃的陕西小吃,biangbiang面,米皮,肉夹馍,醪糟,……点了一大堆,才200多,吃到直不起腰。

兵马俑坑内人太多,闷热,大人都一身汗情绪不高,娇娃更是不感兴趣。照片也没留,匆匆听完讲解就回酒店了。

酒店环境不错,留下几张倩影。扇子和小伞都是景区买的,很应景。住的地方离华清池很近,散步去看长恨歌。

网上订的票,跟小朋友玩找人游戏,在华清池门口很容易找到取票的人。

长恨歌很震撼,那种大唐的绚丽和华美让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安史之乱的真实体现让人惋惜。个人认为比很多印象系列更有故事性和带入感。五星推荐★★★★★
看完9点多,因为旺季还有第二场在排队。嘚瑟的散步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沙漠之行。
Day 2
因为临潼咸阳机场的高速被封,懒洋洋的吃完早餐,9点半出发去机场。因为安检的过于严谨,本想提前一个多小时去安检在候机时再吃点好吃的,结果匆匆上了飞机,飞往沙漠。
飞机要降落时,已经满眼的荒芜了。
之前联系的包车师傅开着车来接我们。 发觉西北男人特别实在,时间观念超级好,赞!
入住敦煌山庄,已经感受到沙漠里的壮阔了。
酒店送的骆驼

干燥的气候,敷上芦荟胶休息一下。因为西北9点多才日落,呆到5点半去吃饭,然后准备好纱巾,墨镜,帽子,重要的水,前往鸣沙山。

敦煌山庄到鸣沙山走路不到10分钟,一路兴奋啊。
得知鸣沙山一张门票可用三天,决定先爬山,明天再骑骆驼。
装备如何?

背着4瓶水,拉着娇娃,爸爸辛苦了。幸亏气温适宜,20多度,很凉快。

爬到半山,累趴了。

但是太美了。
用板子滑沙的地方人太多,决定直接坐着滑下去。

玩到日落。

回到酒店坐哪都一堆沙子。洗洗后倒床就睡着了。

Day 3
雅丹地貌,汉长城,玉门
雅丹地貌又叫魔鬼城。驱车一个多小时,广漠的戈壁一眼望不到头。
观光车进入景点内部,出名的景还是有不少人,但这里哪哪都是景。

回程看的汉长城和玉门

回去吃的晚饭。就在山庄的旁边有一家很有大漠赶脚的小馆:大碗喝酒,大块吃肉。
来一张:小二,上酒

晚饭结束,接着去鸣沙山,骑骆驼。

Day 4
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行李退房,跟着冉师傅的车去了莫高窟。自从有了预约系统,听说现场
很多不知道预约的游客已经把票炒到1000多一张了。这里感谢一下淘宝网上甘肃新世纪旅行社,提前十天也没预约上,他们帮忙找票,竟然找到同一场次的票,真是运气太好了。
莫高窟还是很震撼的。但是听说不能拍照,没带相机。其实只是为了保护千年壁画佛像,洞窟里不能拍,其他标志性地方还是可以拍照的。讲解员很会说故事,听得津津有味,本以为半小时就能出来了,谁知道最后待了4个多小时,还恋恋不舍。
惦记着驴肉黄面,吃完就要跟敦煌再见了。
晚上7点的火车,提前一个月预定的好处就是四个下铺换到同一个房间,看看俩小家伙兴奋的:

Day 5
凌晨2点多到达张掖
隆重介绍一下接下来几天陪着我们的颜值高,开车稳,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小陆师傅,眼见为实。

回到酒店继续睡。
大佛寺就在酒店对面。起床游玩一番。
这边的寺庙基本都属于藏佛,跟我们平常看到的寺庙很不一样。以礼待佛,无需钱物。

去鹏馨羊羔肉吃的中饭。四个大人吃掉3斤羊肉,太美味了!
驱车去看丹霞地貌。

丹霞景点很多,日落要到8点半,最后一班观光车也8点半,留下整个彤红的天,遐想。

Day 6
接下来基本就是开车兜风了。哪哪都是美景。

西瓜地里摘西瓜。

走过一片向日葵。

满地格桑花。
成片成片的万寿菊。

之前看到说很多有花的地方照相都要花钱。
小陆师傅带我们去的地儿都是免费的。
然后经过溪流,羊群,牛群,烟雾袅袅的草原,来到油菜花的地儿,扁都口。

在这里,就想跳,跳,跳。

吃完午饭,继续卓尔山。

这晚住在祁连的民宿,是包车师傅帮忙预定的。一整个院子的三房就住我们这些人,楼上楼下两层,很干净。除了晚上突然停水,真在期待值之上。PS: 回民的厨房是不能进入的。只拍了大门:

晚上吃的老王烤羊肉城。里面坐满,只能坐外面大棚。因为前面每人吃了玉米棍,点的多,吃的少,可惜了那些肉。

Day 7
8点出发,一碗热腾腾的牛肉面唤醒所有的感官。今天要住在青海湖边,提前把厚衣服从箱子里拿出来。第一站就用上了。

大冬树山垭口,我们在海拔4120,气温1度。

脱了衣服感受一下温度。瑟瑟发抖。

路过一片小黄花。

逐渐看到青海湖的影子。

青海湖渐渐露出她的样子,所有人都惊叹:太美了。

偶遇一家出游的藏族同胞,小伙伴们一起拍照。

太美的时候,好像只能JUMP才能表达心情。

当然,有个小孩很镇定。
因为她跟她爹学会并爱上了打水漂。

前往茶卡盐湖的途中,左边晴空万里,右边乌云密布。先前预定湖边的蒙古包,担心漏雨。

临时决定先住下,看看情况。

但是下的其实不是雨,是冰雹。怕冻生病,换成暖和一点的板房。刚放下行李,天空放晴,走到湖边看到彩虹。

青海湖的美,只有见了才能体会。遗憾自己摄影技术不行。

Day 8
5点半起床,去看青海湖的日出。

一片乌云遮住了,只剩下漫天朝霞。
收拾行李,吃完早餐,继续看美景。
天空之镜的茶卡盐湖并没有耽误太久,小朋友又喜欢又害怕的盐湖因为人太多,或者说因为期待太高,倒是让我有些失望。在湖边走走,看到中央几个年轻人,正好6人,拍了下来代表一下吧。

青海湖最具代表的白牦牛和油菜花,这里每人20,收费的。人多。象征拍几张。

又到一处人少的地方。

继续打水漂。

这里也有块青海湖的石头。

又遇到一大家子的藏族同胞,年龄偏大的奶奶为首祭拜,偷偷的拍下了背影。

继续赶路,又遇到彩虹。

小朋友去追赶会钻洞的胖萌土拨鼠去了。

拉鸡山旁的神庙。

因为下雨,塔尔寺就算留下一个念想吧。
到达西宁。再次看到彩虹,还是两条彩虹同时挂天上。
西宁的地下排水功能太差,车子就像在河里开,小心翼翼,还是把保险杠冲掉了。

Day 9

上午起的晚,去大西部购些藏族饰品。
下午向来晚点的飞往上海的飞机准时起飞,不过受到气流影响,让我们体会自由落体2次,尖叫声不断以为掉下去了。随后平稳飞行,去厕所的人多了,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吓尿了。
准点到上海。等出租车的人很少。
感觉这次旅行人品爆发,什么都看到了。也许住在那边的人已经习以为常,但对我们这些魔都来的人,特别是孩子来说,一切太新鲜了。
捡石头,打水漂;骑骆驼,骑马,骑牦牛;看日出日落,爬山,滑沙,摘西瓜,采野花;最重要的是看到那么美的祖国大好河山,跟家人在一起……
还未离开,已经想念。
2015年8月11日整理。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6-29 18:16

引用 冬眠时的清醒 发表于 2016-06-29 18:16:19 的回复:

回复冬眠时的清醒:呵呵,又快乐一起分享

2016-06-29 22:01

去年我们也是包小陆师傅的车,颜值高😁,开车稳,人也很不错,强力推荐一下

2016-06-30 00:04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7-04 09:52

引用 mengfan 发表于 2016-07-04 09:52:45 的回复:

回复mengfan:七月那边的天气已经不错了,我们也是去年七月份去的,你可以联系小陆师傅电话:13239368880

2016-07-04 17:58

引用 °牽手↘幸福灬 发表于 2016-07-04 17:58:54 的回复:

回复°牽手↘幸福灬:博主,非常喜欢你的路线和摄影,最近我们也正筹划带孩子去玩儿一趟,看过后想偷懒直接copy您的行程想咨询一下,六岁女孩去了会不会有高原反应?需要提前喝红景天吗?

2016-07-11 10:40

引用 木子宝玉 发表于 2016-07-11 10:40:29 的回复:

回复木子宝玉:不会的,我们过去的时候,小陆师傅说提前吃了红景天,没高反。那边天气变化无常,运气好,一年四季都能感受的到!祝你们玩的开心!

2016-07-11 11:23

引用 °牽手↘幸福灬 发表于 2016-07-11 11:23:13 的回复:

回复°牽手↘幸福灬:谢谢!红景天在药店都能买到吧?

2016-07-11 12:32

可以

2016-07-11 14:58

哈哈,有幸看到楼主给小陆师傅写的游记,确实小陆师傅颜值高,开车稳,我们也是包的他的车,照片拍的不错,遗憾的是我没有写游记...

2016-07-15 09:33

引用 诺亚国迹旅游 发表于 2016-07-15 09:33:11 的回复:

回复诺亚国迹旅游:哈哈,感觉是一样的.

2016-07-15 09:36

回复诺亚国迹旅游:呵呵

2016-07-18 19:55

赞赞赞,照片拍的很不错😊

2016-07-20 22:38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mengfan:你打算是么时间去?

2016-07-20 22:38

刚刚从西北浪回来,一切都那么美好!大爱小陆师傅,打算跟着他继续以后的旅行喔

2016-08-04 10:05

引用 芳儿BB 发表于 2016-08-04 10:05:30 的回复:

回复芳儿BB:他人确实不错!

2016-08-06 07:38

赞赞赞楼主照片拍的不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