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动物王国(土澳十日游)

LadyD樱樱 (贵阳) LV.12
2016-06-29 14:55 1648/18
  • 出发时间/2016-03-26

预约

13年我刚刚结婚的时候在好朋友的介绍下使用了马蜂窝,只发表了一篇特别傻逼的游记之后,我便不再用了,像我这种还没用过微博的人,估计这上面应该没有了吧。上次又是和这个好朋友一起去了欧洲时隔4个月我才想起写游记,开始正式使用这个平台。我看到其他朋友的游记觉得大家的生活都非常非常精彩,热爱旅行的人才热爱生活嘛,其实我也热爱旅行,这几年也和老公去了很多地方,真的非常后悔没有记录下来,以后对我和老公,或对宝宝都是一个纪念和回忆,所以我决定以后每次出门都好好记录,只为了在想起的时候回头看看当年自己傻逼的模样。以后我还要和老公和宝宝一起去很多很多地方,了解这个造物主赐予我们的世界,我不要求宝宝成绩优异,只希望她能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这次能来到我梦想的国度,澳大利亚。其实特别的意外……2015年12月的某天早上,我翻着特价机票看着玩儿,发现贵阳往返悉尼的机票只要2800啊(特价机票才是省钱利器,一定要赶上特价)!!我赶紧给我的苑苑打电话,问她:走,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呗,没想到她思考了20分钟就答应了,我俩在中午之前把机票给订了,买的一个好点的时间段,花了3317~~~~啥都没有,行程也没有,签证怎么办也不知道,我俩就把机票订了,最关键是的是,我们在接下来了的几个小时内,还拉来了另一个不怕死的朋友,也在第二天早上把机票给订了……于是我们三个一起去土澳的事儿就这么定下来了……当时感觉就像梦游一样的,因为我们真不是这么冲动的类型啊~~~~这就是我们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特别喜欢小动物由于各种家庭原因从未饲养过任何一只小动物的我来说,这里真的算得上天堂啊~~~(不过如果大家有时间,请安排15天以上,这里值得驻足停留,以及带小孩前往)。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这是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国度
有花有草有树林
有牛有羊有考拉
还有澎湃蔚蓝的大海
和向往自由的人民。

路上总能看到这样的卡车,觉得好帅啊,为什么中国的卡车这么LOW。这个就是变形金刚的既视感~

让我想起了西城男孩MY LOVE的MV。虽然他们是在英国拍的,不过感觉有点像,也算是我的儿时偶像了吧。

人物介绍

苑苑(宥宥妈)又一次出境了,对头,我一定要抱你的大腿~~~~~
毕竟俺英语不好,出门在外,有你我就安心了(啧啧)

森女系大美女,丹丹(登登登登请自动配音)
是苑苑的发小,这次被我们拉来,感觉和澳大利亚有点水土不服……
不过亲爱的,人生就是需要探索,就算有挫折也是一时的,回忆起来依旧是难以忘怀的青春时光呀。

苏苏(樱桃妈)
和少女越来越远了。T T

前期准备

我们商量了一天左右就把大致要去的地方定下来了(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有些朋友说既然去了澳大利亚为什么不去新西兰,就算不去新西兰也该去看大堡礁吧。首先我们都是有工作的人,其中两个还是娃的妈,年假只有几天,很难多请假,离开太久也舍不得宝宝,所以行程一般我们都是认为10天比较合适,10天想去新西兰肯定不现实,别说新西兰澳大利亚都走不完,我们选三个地方还是比较合适的。大堡礁比较适合潜水,我们几个不识水性,对潜水完全没有兴趣,反而喜欢看动物风景,于是选的这几个地方(只有昆士兰州抱考拉比较方便,所以我想抱考拉必须要去布里斯班)。

关于机票
我们提前与淘宝代办沟通了下,我们三个的签证应该没有问题,于是我们就提前把悉尼墨尔本墨尔本布里斯班布里斯班悉尼三趟国内机票给提前订了。因为上次买欧洲廉价航空的机票感觉行李票很坑爹,这次我们全部订的快捷航空的机票(不是廉价航空,大约是廉价航空两倍的价格),大约每张票都在820左右的价格(订完就涨价了,订这个还有个好处是可以免费托运行李可以退改签,廉价航空是不能退改签的,如果有意外只能接受损失,所以我认为每张票多400是很划算的,毕竟我们签证还没有下来,如果签证有意外也可以退改签嘛,事实证明我们很明智,我们订的这几趟飞机很快就涨价了,我们的签证也如约下来了)。机票可以在各大平台都可以预定,价格都差不多的。我是在去啊订的。

关于签证
有工作有家庭有小孩有欧洲申根签,这几点我觉得是外国签证的利器,相比之下是很容易过签的类型。我们是找的淘宝代办,其实淘宝代办很马虎的,你一定要自己多亲力亲为保证签证过签率。就几点注意事项:
1、资金:每人需要至少5万的保证金(到银行冻结至回国时间,冻结其实就是存定期,银行会给你开一个资金证明,你直接给银行讲出国冻结即可);有工资记录的卡上流水记录余额在1万以上。
2、所有材料都要求彩印。因为澳大利亚的签证服务费收的很少,不要指望代办能帮你做多好的材料,一定要自己准备充分。我不仅彩印了,而且制作了目录(中英文)按顺序装订完成了才寄给代办的,相当于我的材料不需要代办再做任何事,他只需要帮我交上去。
3、代办不会做行程,我们自己做的行程介绍(中英文),附了机票行程单。
4、按代办给的材料清单,能提供的尽量都提供,比如孩子的出生证明、房车产证明,这样有利于顺利过签。
不知道是我的材料做的很详细还是什么,我没有接到电调就过签了。另外两个小伙伴都电调了,而且问了好多问题,不过都是你提供的材料里的问题,只要你如实填写,如实回答即可。

关于一日团
土奥的公共交通没有欧洲发达,毕竟地广人稀,所以要么就租车要么就跟团,自己去坐公共交通不是明智之举,墨尔本看企鹅要很晚回来,我们觉得开车不安全,于是墨尔本没有租车,全部选择跟团(有条件的建议租车,因为那里有最美公路之一,租车才是最好的)。布里斯班黄金海岸租车游玩。
价格一览:
墨尔本三个一日团:菲利普岛企鹅岛一日游280RMB/人
大洋路一日游270RMB/人
墨尔本蒸汽小火车一日游280RMB/人
黄金海岸参加一个一日团:黄金海岸萤火虫洞夜游245RMB/人
龙柏考拉动物园的门票(附拍照)加悉尼塔旋转餐厅午餐券:447RMB/人

关于酒店
本次行程我们需要在悉尼住一天,墨尔本住三天,黄金海岸住两天布里斯班住一天,共计七晚。除了青年旅舍是在青旅官网订的之外,其他都是在booking订的。

悉尼:Sydney Harbour-The Rocks YHA(悉尼海港青年旅馆 一晚花费USD162)。
就在岩石区,位置非常好,价格也不贵,非常适合中转。不好的地方是下午2点才能入住,之前需要租柜子放行李,柜子可一点不便宜,我们三个箱子放了两个柜子,一共用了16欧,租的7个小时。其实 床铺很干净,有很大的公用厨房,煮饭完全没问题,虽然我们没煮,但我们看到好多人都是自己煮饭,自己洗盘子,场面也还是蛮壮观的。

墨尔本:Mantra on The Park (公园曼特拉酒店 一晚花费:AUD597) 。
位置很好,离唐人街只有15分钟的步行路程,因为墨尔本三天都跟团,集合地点在唐人街附近,你需要一个离唐人街很近不算贵但舒适的酒店。这个酒店房间非常大,完全适合4人住,我们三人住就更显得特别大了。虽然没有煮饭,但厨房设施完备,完全可以煮饭吃的。

黄金海岸:Trickett Gardens Holiday Inn (特里克特花园假日酒店 两晚花费:AUD270)
位置也非常好,你们是不是觉得价格很便宜。其实其他地方都很好,就是……入住后不会做清洁,你退房时也需要自己倒垃圾,将家具收到原来的位置……说实话我觉得没什么,本来就做惯了的。离(冲浪者天堂)沙滩只有5分钟步行路程,离主街也只有10分钟步行路程,非常方便。

布里斯班:Naracoopa Bed & Breakfast & Pavilion (纳拉可帕馆住宿加早餐旅馆 一晚花费:AUD230)
其实是个民宿,只是它是以酒店的标准要求自己而已,主人是两个艺术家,你就知道这个房子有多么漂亮了。整个小镇给人的感觉真的非常好,来到这里,你才知道普通的澳大利亚人过着多么幸福的生活。走两条街就能来到沙滩,这个沙滩真是太美了,说不出的静谧加热闹的感觉,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我甚至觉得自己格格不入。

关于交通
    悉尼:因为我们三人出行,费用均摊,在悉尼打车和坐公共交通的价格差不多所以我们都是打车或走路。(说到打车我不得不说,有选择的话请你们一定不要坐中国司机开的TAXI,我们在悉尼打了4趟远距离车,两次机场到岩石区,两次岩石区到机场,中国人收了我们63欧,虽然打表是53他说加了高速费和机场服务费,另外两次不是澳洲本地的外国司机依然走高速,收了50左右的打表价格,结果最后一趟澳洲本地司机带我们根本没有走高速,非常近的距离只用了34欧……你们是不是觉得醉了)。
    墨尔本:中央商业区内部的小巴是免费的,所以酒店一定要订在中央商业区里面,可以节省很多的交通费用。因为三天都是跟团的,所以我们只需要注意机场往返酒店的线路即可,只要到了中央商业区,你就可以随便换乘了。我们乘坐的SKYBUS,真的很方便,20分钟便可到达墨尔本市区的南十字火车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然后跟站台工作人员联系,换乘小巴送你到酒店门口。38一人往返票,返程的时候提前一天给SKYBUS打电话预定(票上有),第二天就会派车来接咯。24小时都可以乘坐哦。
    黄金海岸布里斯班:我们在租租车上租的车,在布里斯班机场提车和还车包括全额保险和GPS(租车费用共计1340RMB)。当时租租车搞活动还送了国际驾照。我们开了三天都还剩1/3的油,最后加油只用了30澳元,便宜到cry。
租车注意事项:保留还车前最后一次加油小票,保留所有租车合同和单据直至信用卡预授权解冻)

旅行费用
人均消费:往返机票3317,土澳国内机票2250,订购一日游、租车、考拉园门票加悉尼塔餐券1937,签证代办921,住宿费457.1澳(约2285RMB),其他杂项包括吃饭油钱和其他交通开销540澳(约2700),共计13410RMB/人

先让我欢腾哈,毕竟我又!走!出!国!门!了
其实我是个女屌丝。
平时邋邋遢遢的女屌丝。
戴个大眼镜从来不化妆的。每次只有出门才能有动力让我收拾自己。
从小就在重庆长大,大学之前几乎没出什么门,只知道读书读书。
现在的我,轻易不要让我读!书!
我小说都不看!
哈哈,这就是中国教育的失败吧。我除了考试之前努力啃书之外,像是后遗症一样的,其他时候看到书都头昏 = =(除了给樱桃读儿童读物之外哈)
所以每次能出去我都很开心~~~珍惜每一天的幸福生活吧…………
(另,虽然妈妈很爱我,我工作之后也没有用妈妈的钱哦,有需要的都是借妈妈的钱,会还的~我是个立志不啃老只啃老公的人~~啧啧)

行程介绍

D1(3月26日):贵阳广州悉尼
D2(3月27日):06:45 到达悉尼打车至酒店,寄存行李后逛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中午在悉尼塔旋转餐厅就餐,下午逛皇家植物园——达令巷

D3(3月28日):悉尼墨尔本(9:05抵达),打车至酒店寄存行李后 跟团菲利普岛看神仙小企鹅(12:55出发,22:00回酒店)

D4(3月29日):跟团大洋路十二门徒一日游(08:30集合出发,20:00返程)

D5(3月30日):跟团墨尔本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一日游(08:30集合出发,18:00返程)

D6(3月31日):墨尔本布里斯班 (11:15抵达),布里斯班机场提车,提车后出发前往黄金海岸Gold Coast,一路上沿线游玩。下午到达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入住酒店。下午逛冲浪者天堂海滩,以及Q1大楼。
晚上跟团参加春溪国家公园夜观蓝光虫之旅(18:50集合出发,21:30返程)

D7(4月1日):自驾游玩黄金海岸线、拜伦湾Byron bay(拜伦角和灯塔)。

D8(4月2日):上午自驾黄金海岸布里斯班。下午参观布里斯班龙柏考拉动物园,与考拉合影。晚上入住酒店逛附近海滩。

D9(4月3日):布里斯班悉尼(10:00抵达)到达悉尼机场,将行李寄存后,打车到市区,逛街购物(维多利亚女王大楼),晚上悉尼广州(21:45出发)。
D10(4月4日):广州贵阳(12:00抵达)

SO:我们的实际行程只有8天,感觉比较紧,有条件的亲们最好能延长4-5天的旅行时间(工作狗实在没假期),墨尔本租车最好,不过我觉得布里斯班更值得长时间停留。
下面的游记我会从DAY2开始记录。

最后声明下,我和苑苑都是被摄影发烧友,并不是摄影发烧友,照片质量就是过得去而已啦。还有就是因为苑苑带的尼康单反加镜头,我秉持着轻装上阵的原则从来只带微单,和手机拍的照片,乱七八糟的像素请不要吐槽。星星什么的,蓝光虫什么的我们都是用眼睛记录美景,照得出来~~是不可能的~~(啧啧)

Day2 悉尼

DAY1:fly机~~广州转机,带的背包在广州机场拉链坏了,感觉行程都不太顺利了,于是在悉尼买了一只袋鼠包包,陪伴了我一路,它……非常上镜~行程正式开始

大清早的我们就抵达悉尼机场了,没有纠结的直接打车至岩石区青年旅舍(打车的事之前说过了,坐的中国司机的车,下车时被要求加收了高速费和机场服务费,后来证明不需要加收这两个费用,而且不用走高速更近更快。坑了我们63欧)。
青年旅舍其实更像一个大家庭,很多刚来悉尼的人也可以在这里中转,因为价格便宜,有厨房又有浴室,房间也很干净。
寄存行李需要用公用行李寄存箱,要收费的。我们存了2个箱(一大一中)7个小时16欧。
走到青年旅舍的顶楼,可以看到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位置是非常好的,这里经常开PARTY,到了晚上也有很多人在顶楼喝酒聚餐,多住几天一定能交到很多朋友。

从青年旅舍的屋顶看出去。是不是位置非常好呢,其实价格并不便宜,毕竟我们是三个人,选择它主要是为了地址方便,加上没住过青旅好想体验一把。(还有就是我们并不是青旅会员,在官网预订的时候订的会员价,苑苑说要不提前买张会员卡把,我说不用了到时候再买吧,毕竟只有一年有效期,后来证明。。。根本不需要会员卡)

存好行李之后我们就正式开始一天的旅行了,我们沿着街边走向海边走了10分钟就能看见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了,不过这里不是拍照最好的地方,拍照最好的地方应该是皇家植物园,之后我们会抵达那里的。

人家的地面就是干净整洁,整个环境都很舒服。虽然有淅淅沥沥的小雨,歪果仁们也没有打伞的习惯

不过不幸的是走到海边就开始下大雨了,非常大的雨,我们只能冒雨开始往悉尼歌剧院门口走,我们和一个德国美女一起同行,也是在青年旅舍化妆间认识的哈哈哈。直到雨都没有停,没有办法我们只能先去悉尼塔旋转餐厅吃饭,和德国妹妹分开了。

本来我们是想坐公交车,后来发现在悉尼坐公交必须每人自己开一个卡,不能用现金,最后没办法只能打车,打车也不贵8.7欧。其实和公交车差不多。

抵达了悉尼塔,我们很快找到了餐厅开始享受美味时光,不幸的是,食物太难吃了,其实整个行程我几乎没有找到一餐特别觉得好吃的……各种炸鱼薯条招待我……到最后吃的我快吐了。食物的选择也不太多,可以试下袋鼠肉,我发誓这个肉没有什么怪味,但是他们的烹饪方法我实在受不了,居然用红心红龙果做= =。。你们就不能正常的红烧么?歪果仁的食物真的没救了。
可是风景真是很好,可以俯瞰悉尼全景,如果没有下雨就完美了。

悉尼塔离皇家植物园只有20分钟的步行路程,我们一路问路找去。这里的人真是幸福感爆棚,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表情,问路也是热情到你都不好意思,不知道路的都会拿出手机为你查Google地图。一路上还遇到了一对新人拍婚纱照。我们觉得他们心好大哦,一群比新郎新娘还美还帅的伴郎伴娘,看起来实在是很震撼。

皇家植物园其实才是观赏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最佳观景点。而且里面很大,走了一天的我们真的很累,到最后完全是咬紧牙关走到那里,而且下午的太阳很大很大,加上悉尼天气干燥,很容易脱水。
不过我不得不说这里真的很美,我愿意和老公宝宝,在这里度过每一个周末。
人和自然和谐相处,有很多鸟鸭子在你周围跑来跑去。

我发现这棵树就是我家樱桃学的圈圈书上“树”这个字的配图。哈哈,确实好般配啊,这里的草地和树都绿的不像话。皇家植物园~什么都挺规整的。而且没有一片垃圾……

鸡蛋花,好可爱哟

最近有一个大型的SHOW,满街的宣传照的旗帜,就是宣传这个。看到中国龙我以为是中国的艺术家,后来才发现是日本的艺术家,哎。。。

第一天还好,脸上还能看得出胶原蛋白,后面被折磨得哟。。。。这个人都老了几岁。我和苑苑回家去大姨妈都多光顾了一次。。。严重内分泌失调。回来第二个星期我就去了苏州,下一篇游记再详细说吧- -。血泪史。

这里让我恍惚回到了中国,荷、莲,我觉得最能代表中国的花。

正值初秋,有一棵树很应景的成了黄色,我们在树下搞了半小时的创作,这可能是今天拍的最好的几张人像了。

其实我们一开始就该坐观光车,这样就不累了。不过后悔也来不及了,当我们想坐的时候,早就找不到买票的地方了。
然后我们打车回了酒店,取了行李,休整了一个多小时(丹丹累了去洗澡休息了一下,我和苑苑在大厅里坐了一下,看着来来往往的住客忍不住又自拍了= =。哈哈),然后我们开始出门觅食。

当然是在网上查好的一家很出名的店(pancake on the cocks)听这个名字就知道最出名的是馅饼,不过店面不太明显,因为在地下。对面是一个超级多人的PUB,一大堆人在PUB门口站着喝酒,大声说话,像在吵架一样的说话。哈哈,我也算见识了澳洲的夜生活吧。
这家店出名的菜是各种巧克力派,我们点了一个……居然有8寸蛋糕那么大……三个人快吃吐了才吃了一半……最好吃的是牛肋排,也是超级大一块,100多人民币一份实在是良心价。这顿饭98澳元(不要问我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我能告诉你们我管账,还有每天记账的强迫症么?而且我对数字也比较敏感,就是对字母不敏感 T T),实际上我们没有吃完浪费了很多,这是我们这几天来吃的最好吃的一餐澳洲料理了。
晚上的悉尼除了pub有很多人以外几乎见不到什么人,地广人稀估计就是这样的吧。

一开始我真的以为是吵架,这声音大的也是没谁了。

DAY3 墨尔本 飞利浦岛

凌晨5点半我们就起床了,因为买了早班飞机。六点出门,很幸运出门就打到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也说我们很幸运,因为正好是复活节放假,不然机场路会很堵的。所以工作日买早班飞机一定要更早出门才行。
我们的国内航班都是买的QANTAS的,就是快捷航空,应该是澳大利亚的国航,其他廉价航空是一个航站楼,快捷航空是单独的航站楼,感觉很高大上。快捷航空的价格是其他廉价航空的2倍左右。但廉价航空要购买行李票,没有飞机餐,这么算的话,并没有贵多少的国航,服务更周到,我们觉得还是值得的。

我们在9点多就抵达墨尔本了,看着厚厚的云层,我们有点绝望,实际上这几天都是阴天,确实有点悲剧,老公说你们为了省机票钱,去的时间并不好,所以只能忍受灰暗的天空和大海了 T T。
因为在悉尼打车经历并不太好,我们选择乘坐skybus,其实很方便的,服务也非常好,往返票38/人。坐到终点站南十字星站后,询问工作人员,我们三个乘坐一辆单独的小巴送我们到了酒店门口,免费哦免费哦免费哦。一路和司机聊天,是个爱吃辣椒的澳洲人哈哈,听说我们从重庆来很开心和我们聊天。

寄存行李后,我们走路找到了唐人街,和集合的旅行社地址,时间不够了我们先去找了一家麻辣印象吃饭。
临近集合时间,我们登上了去看企鹅的团。
说实话,除了企鹅其他旅行社安排的景点我都觉得很没意思,一个动物园,一个巧克力工厂,因为之前上网查询了,知道这两个地方没有意思,导游介绍的另付费的项目我们也没有参加。
一路上看到荒凉的景色觉得好美好美,加上天空的乌云,恨不得我也是摄影师,并且可以随时停车拍照。

麻辣烫,真的感动的太正宗了,你们去找找就在宏城旅行社旁边,中国城里很明显的,叫麻辣印象。

抵达动物园,里面很小= =。不过后来去龙柏考拉动物园也很小,他们可能不喜欢把动物圈养起来吧。不过这个动物园确实有点破,感觉就是为了旅行团而存在的。

孔雀都是放养,是不是很可爱,可惜不是雄孔雀,好想看孔雀开屏

我今天的衣服。。。。这混搭风。。。太冷了。我其实衣服带的很厚,就是因为看网上说很冷。其实没有我想象的冷,也许是我带得太厚了。反正秋衣都没派上用场。

他们去巧克力工厂参观的时候我们就在咖啡厅喝了一杯热巧克力,这一杯下去我感觉要减肥5天。这边的饮食习惯确实不健康,不是油炸就是甜品,对于喜欢瘦的中国人来说,实在是受不了。

然后我们就抵达飞利浦岛了,这里有好多百年黄金柏,非常的漂亮,如果有阳光一定美到爆。可惜也照不下来,我们只能用眼睛记录美景。
导游极力推荐吃中餐,我们尝试了,不仅难吃,分量少,而且价格贵。

看后面的歪果仁一家子,跟着我们比V。。可惜被虚化了。哈哈。大家都很HAPPY。

7点半我们就出发到了小企鹅归巢的景点,早早等待小企鹅上岸。说实话,因为隔得太远,加上眼睛不好,确实看不清楚,而且季节不好,上岸的小企鹅真的不多,在沿途的栈道两边,看到零星归巢的企鹅,小小只,很可爱。
因为不准拍照,所以依然用眼睛记录他们的可爱。关掉闪光灯,压住黑暗对焦灯,偷拍了一张……SORRY。为什么不能拍照,因为不能伤害小企鹅的眼睛,一旦有闪光灯,小企鹅就会失明……希望大家不要效仿我,因为这样的行为并不好,不好,不好!

我关掉了闪光灯用手机压住了黑暗对焦灯,悄悄拍的一张,其实我很后悔,不应该这么做,因为这是不好的,希望大家不要跟我学。毕竟小企鹅的眼睛更重要。

晚上很晚才回到酒店,累死了,洗完澡聊天完毕,一点才睡觉,第二天又是8点出门,集合。很早就要起来洗漱化妆,这几天这是非常累。如果有多的假期,一定安排久一点,自驾更好。
晚上路过便利店,我买了一些宵夜做给大家吃。没有莉莉和星星在,生活都变差了。

随意放点酒店图片,酒店还是很好的,房间非常大,厨房用品也很齐全。
然后随意感受下土奥的牛奶价格,比水还便宜的牛奶,是不是幸福感爆棚。

DAY4 墨尔本 大洋路

因为晚睡,差点错过了集合时间,如果错过,他们真的不会等你。So一定要早睡早起。
墨尔本是个充满活力的城市,你会发现所有人都精神饱满。骑行的人随处可见,这里的人崇尚运动。相比悉尼,这里真的更加活力满满。
导游一路介绍,今天一天坐车时间非常的长,有效游玩时间只有2个小时,可是我们8点半出发,晚上8点半回到集合地(还没吃晚饭)。整整十二个小时,你可以想象有多么的远…………

沿途我一直在拍照,虽然是渣渣相机,可是这黑云压城的美丽景色也不想放弃啊,虽然这个季节是旱季没有草,不过也会有风吹草地现牛羊的感觉对吧?开始出城的时候都是乌云,当然我能感觉到离乌云越来越远。

第一个停留的点,是上厕所。(上厕所都要拍两张,我们几个确实也是够了)。这里其实是一个小公园,木质的步道,有行人在这里遛狗遛弯。

这是我在大洋路沿途拍的,这张是个类似钓鱼台的栈道,后来我们在布里斯班的沙滩上也有,大家可以在这里钓鱼,总觉得他们的生活和大自然离的很近。

第二个停留的点是大洋路起点处,这里有一个海滩,其实非常安静,今天天气不好,但还是有人冲浪游泳,看来歪果仁的生活的确是非常惬意呀,BUT,导游只给了15分钟……大洋路这条线真的很远,自驾确实更有意思。没有自驾也后悔不了了= =

第三个停留的点是一个小镇,好像叫罗恩小镇,真的是很舒服的小镇,每个人的悠闲自得,虽然导游是让我们下来吃饭的,由于我们没有到导游介绍的中餐馆吃,吃了正宗的炸鱼薯条和巨大的汉堡(让我完全对炸鱼薯条改观,这里的炸鱼很好吃~~!),而且有时间可以在小镇里随意溜溜,在餐馆门口照了几张照片。

吃完饭出来就走到停车的位置路过的草地,有木有高尔夫球场的感觉?其实人家只是一片草地而已。

然后我们就到了洛克阿德峡谷,这个峡谷导游居然给了我们20分钟,实在有点感动= =。BUT,依然是走马观花。这两个歪果仁小朋友是不是很可爱。两小无猜的感觉我太喜欢了。

最后的景点就是重头戏十二门徒咯,我们乘坐了直升飞机(95欧/人)10分钟,真的好好玩儿,炫酷~!可惜我的摄像机罢工了!!哎……好大的遗憾。放几张照片吧,简单感受下。其实十分钟太短了,根本不过瘾,即使没有太阳景色也美到爆了。可以想象有太阳的时候是多么震撼。(人肉航拍)。

随后我们走路到海边继续参观十二门徒,导游说已经倒了3坨了,未来12年内将全部倒塌。总觉得有些可惜。

最后拍到的这一家子歪果仁小朋友真是萌翻了,好想拐一个回家

然后就是坐3个多小时的车返回市区。我真的佩服导游,居然能开这么久的车。
下车后我们赶紧觅食,快饿晕了。下车的地方有一家日本餐厅,结果点的菜并不太好吃。毕竟这种分餐制,让日本菜都变了味道。

DAY5 墨尔本 丹顿农山

最后一天在墨尔本,我们跟团去看蒸汽小火车和森林。这是一个冷门的路线,我们前两天都是大巴车,今天坐的小巴车,不过,我觉得这一天的一日游是最轻松,行程最放松最好玩儿,也是风景最好的。
第一站是丹顿农山顶,有点烟雨蒙蒙的感觉很美的森林。

看这烟雨蒙蒙的景色让人忍不住要吟唱一番啊。

这美丽的小花静静的开着
时间如此寂静
让你不由自主地发自内心的想安静下来
静静听着时间流逝的声音

然后我们就抵达了蒸汽小火车的站点,不得不说指挥蒸汽小火车的实在太有感觉了。很像圣诞老爷爷,和蒸汽小火车相得益彰。
我全程坐在栏杆上,腿都坐麻木了。不过穿行在森林里的感觉真是棒呆了,感觉都快醉氧了。

这个老爷爷让我想到我喜欢的哈利波特,我是不是穿越了9又2/3站台,我的哈利波特是不是在火车站的尽头等着我呢

必须在火车上卖个萌,虽然看不出来这是在火车上的自拍 = =

火车开的很慢,一路上我都觉得空气实在太好,好到一星点煤灰夹杂在空气中都能清楚地闻出来。
然后我们抵达了站台,后来我才发现歪果仁都在在这个站台上车。这个站台更漂亮~~~是不是更像哈利波特啦。

吃饭的地方没有选择,就是吃炸鱼薯条或炸鸡薯条,不过南瓜汤看起来不错,可惜我们没有点。
吃饭的餐厅对面就有喂鹦鹉的地方,这些鹦鹉其实是野生的,但由于喂的人多了,它们也经常来这里觅食。

吃完饭我们走进旁边的一个森林入口,哇全是参天大树环绕的感觉,太神奇了,绿野仙踪既视感,真的很漂亮啊,可惜相机无法完全记录这样的美景。
吃饭我们休息时间太久,拍照又慢,于是我们果然没能绕这个小路走一圈。
不过这个森林很大很大,如果真的进去迷路了可就三天三夜出不来了,我们几个都是路痴,本来也没打算走进去,于是我们在入口处寻了一处地方拍了几张照片,已经非常漂亮了。

下一站是一个葡萄酒庄,这里好像有很多很多的酒庄,卖的都是自己产的葡萄酒,其实很好喝,如果不是还有黄金海岸要走,转机次数太多,我一定会带一箱走的。
这里其实风景很好,可惜今天没有太阳,站在外面有点冷,于是到房间里可以试喝红酒,2澳一人,可以不停的试喝。其中甜的那一款我最喜欢。红酒杯装逼照还是不错的。

我的情人发小闺蜜,这张合照我最满意,因为是红绿配!!!

这个行程并不算紧张,五点我们就回到市区了,于是我们迫不及待的找了一家川菜!!!我们需要辣椒~~!!!
重庆妹儿没得辣椒几天还可以忍受,现在已经到极限了。我们需要补充能量。于是所有的菜都是辣椒。
其实最好吃的是粉条,够味。

晚上我们本来准备坐免费电车回酒店= =。结果坐了反方向还是啥,总之我们绕了好久才回到酒店。遇到一个站台管理大叔,拉着我们说了好久的话,问我们是不是要去布里斯班的赌场= =。哎,大叔你看不出来我们没钱去赌场吗?

中途我们还在超市买了水果,最前面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小猕猴桃,很小一颗,和葡萄差不多大,不过味道和猕猴桃一样的。据说澳大利亚也只有这几天上市,我们也算赶上时候了。

DAY6 黄金海岸 春溪国家公园

一大早我们又需要坐飞机咯,我们预约的7:30skybus来接我们,很准时就到达了,来到南十字星站转到机场的大巴,还是双层的,我坐在二楼的最前面,看到了墨尔本明媚的清晨(照到了几天来最美的景色),离开这天,居然出太阳了……哎。人生啊,奏是肿么无奈。

这儿的人非常热爱运动,感觉积极向上阳光自由,幸福的人们。

早早抵达了QANTAS的航站楼,默默坐在需要帮助客人(残疾人)的位置上悠闲的吃着早餐的我们,工作人员过来问是否需要帮助,我们才发现坐错了位置。哈哈哈实在是有点逗。
QANTAS自助值机很方便,比国内方便太多咯。节省人力不用排队。

抵达布里斯班机场是上午11点多钟,取车的指示很明显,取车也很顺利,我们仔细检查了车的伤口,和他们提供的单子一致,12点15分开出停车场,GPS事实证明很有用,没有它我们可能已迷在路上。
一路都是阳光明媚,晒得我们赶紧擦防晒霜。
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不得不说,澳大利亚的人开车非常守规矩,虽然右舵驾驶,也能很快熟悉),顺利抵达黄金海岸,我们的酒店。就在冲浪者天堂旁边(记得擦防晒,车窗贴膜应该没有防紫外线,晒起来非常痛)。

酒店位置非常好,离沙滩什么的都很近,适合长期住,不过他们家不太干净,而且需要临走时自己倒垃圾,不到垃圾或者把家具移位,都要收取50澳元的清洁费= =,这点有点变态。而且WIFI信号也不太好(其他酒店还可能没有WIFI,总之澳大利亚就是很土),院子里有游泳池,老外好像很喜欢,有个冲浪浴缸,我看他们一天都泡在里面。我反正对水没有兴趣。
简单收拾好后(其实换衣服加化妆又是1个多小时,2点多才扯出门),我们就出门觅食了。

哎,不在饭点很多餐馆都关门了,好像因为是旅游淡季,所以游客也的确稀少,我们饿坏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印度人开的小店,也不管是什么就随便吃了点(这家店实际非常平价,味道也不错,良心商家)。

苑苑的鞋子受到了无数外国妞的好评。当然沙滩对我们来说就是拍照加自拍,歪果仁很兴奋的在冲浪,这里的浪真的好漂亮,白花花的,一波接一波,没有在任何一个海域看到这么美的浪花,怪不得叫冲浪者天堂。
由于我们是六点集合,集合之前我们都在这里消磨时间,一直听着浪花的声音。

被人偷拍是很幸福的事~~~我也就踏踏浪了,我这水平从未想过下水,SO:从来不带泳衣出门。除非去游泳池。

快到6点了,我们商量了一下因为中午吃太晚,决定看完萤火虫再吃宵夜(后来发现我们回来的点所有的餐厅都关门了,只有麦当劳,我们已吃不下炸鸡了,于是忍痛买了30人民币一桶的方便面当宵夜,真是没有最惨只有更惨,所以大家还是旺季出游吧)匆匆回酒店拿了衣服就到我们候车的地方等待出发咯。
今天运气很好出发很准时。春溪国家公园的团是跟的团里面商业性最小的,做解说的好多都是春溪国家公园自己的讲解员,感觉带有政府推广性质,都是年轻人,一路有说有笑,感觉上了一堂美妙的自然课。车一开出市区,当周围的路灯都熄灭的时候,我们就看到了漫天的星宿和银河。导游说我们运气好,今天可以夜观星空了。抵达公园,我们就被分成了10人一组,每组一个讲解员带队,摸黑进入森林。这个感觉很奇妙,因为我特别怕黑,特别是这种一点路灯都没有,周围全是参天大树的原始森林,我以为我会吓哭,结果一进去发现周围全是人……一队接一队……人声鼎沸……于是,一点不害怕,可以好好欣赏这里的美景了。抬头就是参天大树,树与树的间隙看得到银河,周围都是虫鸣的声音~~真是一次美妙的体验。说实话,今天晚上,是我觉得最美的晚上了。其实路修得很好,虽然很窄,但是两人通行很合适的。一路上我们还在溪水里看到了鳗鱼(导游说已经几个月没有看到它了,我们真的很lucky),周围的岩石上零星有蓝光虫。没走多久我们就抵达了蓝光虫聚集的山洞。一进去仿佛到了另一片星空的感觉,零零星星的蓝光,很美有虫鸣的声音,有水流的声音,一切都很安静。相机不能开闪光灯,我努力拍了一张清晰一点的图,实际上还是拍不出来,毕竟没有技术和三脚架,于是我在网上下载了一张让大家感受下,我们当时看到的蓝光虫的样子。
观赏了几分钟导游就带我们出来了,因为排队的队伍还是很多。这条路是一条环形路,进来和出去不是一条路,出去的路短一些,很快就来到接待处的凉亭里。导游又指着图画给我们讲了蓝光虫的生长和发育。自然课既视感。

实拍图 - -。。哈哈哈哈啊,你们肯定觉得是在忽悠你们,实际上并不是,我只是不会拍照而已。实际看到的和宣传图并没有什么两样,很美的,像小星星一样在洞穴里发着光,你还能听到美妙的虫鸣,这就是大自然的感觉。大自然就在这,这里就是大自然。

下一站导游带我们来到了一个空旷处。开始观赏天空的银河(真的是银河哦,美爆了),教我们认识了猎户座、大犬座和南十字星。又是自然课既视感。不过我很喜欢,看星星真的好美,我们还看到了流星~我没办法照下来,在网上找了一张我觉得和我看到的景象接近的图片拿给大家参考。

自然课结束,导游把我们送回了上车的酒店。由于回来的时候已经是12点多了,好多餐厅都关门了,我们无奈的在附近便利店买了泡面和水,将就吃了宵夜睡觉了。

DAY7 黄金海岸 拜伦角

终于可以稍微睡一下懒觉咯,不过也只睡到了八点,起床后陪同行的丹丹去找了卖包包的店,她看了一眼包包,因为shop开门时间是10点半,于是我们在附近找了一家陕西餐馆吃了砂锅粉,我们点了一杯冰镇豆浆,真是太好喝了,绿色的,是豆奶的味儿。

之后我们就开车前往今天的景点拜伦角和灯塔。开车时间是一个多小时。一路都是美景,但是太阳太大,热死我们了。
拜伦角是个很舒服的小镇,我们在小镇闲逛喝了可乐吃了冰淇淋,快到4点开车出发前往灯塔,灯塔很明显,问问路就能到了,开车大约15分钟(我们开的很慢),山路很窄,我们不小心把车挂到地上的铁栏,幸好买了全险,不然还不知道怎么赔赔多少呢。山顶的停车场8澳元一小时。
灯塔是赏鲸的最佳地点,可惜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夏季来就能看到鲸鱼迁徙的场面。这里的风景是我们到澳大利亚以来见到的最美最好的风景。

布满了涂鸦的小镇,艺术气息扑面而来。

这辆路虎是不是很呆萌,我很喜欢这个款。哈哈

杀他全景,当然这儿人根本不算多,我去三亚北海或者是鼓浪屿的时候,完全就是下饺子……
天气太热了又是中午,我们是在没有心思逛街,于是找了一家咖啡厅喝可乐,冰冰的爽极了。

然后我们就驱车开往灯塔了,很好找,问问路就找到了,只是这段路苑苑不想开车了,换丹丹开。哎,之前为什么说丹丹和澳大利亚水土不服呢,就是很多小意外,搞的她心情很郁闷,就像开这段15分钟的路,居然在路牙子上把车挂了,虽然我们买了全险,心里想应该没有问题,但是也不知道需不需要出险之类的啦,丹丹就很伤心,觉得自己搓笨了,其实根本不是这样就算是我们开,也有可能被挂呀,毕竟路很窄嘛。
后来停车场管理大妈对我们非常好,帮我们打电话联系租车公司协商,租车公司说我们不用任何手续因为买了全险,我们只需要在还车的时候填写个说明就可以了。哎。可是影响了丹丹的心情,让我们俩都觉得特别不好意思。

从灯塔一路向下来到岩石边,浪一个接一个拍打着岩石,周围人也很少,真的是静谧的感觉,可能这是淡季前来最好的地方了吧。
真恨来的时间太仓促,实际上,我们这次来的行程里,每一个景点都值得停留2-3天,有时间的亲还是安排长期度假才更舒服。
说到下山,确实我们很累了,但是来都来了,我要求一定要下山去,苑苑超级不情愿,她是个最讨厌运动爬山的人。幸好有个呆萌歪果小盆宇告诉我们下山只要10分钟,苑苑才勉强答应。(其实走了半个小时啧啧)。想起我们爬华山的时候,歪果仁们也是这么骗我的哈哈,果然心理战术很重要。

下来之后,大家都不后悔,好美的景色啊,浪花拍打海岸的声音也美妙极了。

臭美一番后,我们开始爬回去,因为天快黑了,苑苑不敢开夜路,我俩不敢开车。。= =。这次真的多亏苑苑了,几乎全程都是她开的,女汉子!!出门好搭档啧啧

苑苑有轻微夜盲,我们三个只有她能开高速,没办法只能在太阳下山前踏上归程。夜幕下的高速路别有一番景色。

苑苑实际上什么都看不见她真的吓坏了。我俩倒是无所谓。开的慢应该没有问题(我们内心很淡定)。

终于安全抵达了酒店,苑苑长长出了一口气。
我们迫不及待的停好车,去吃了想了几天的泰国菜,其实味道一般,还没有重庆泰国餐馆做的好吃,价格还死贵。幸好端菜小哥长得帅,也算有点安慰了。

早早吃完了饭,就去沙滩上走了走,明天我们就要返回布里斯班了,实在舍不得这里。城市里有灯光,看不到天上的银河了,只有零星比较亮的星星还在闪烁。浪花依然一个接一个,海风不停的吟唱,吹得你痒痒的,脚下的沙软绵绵的,真是发呆的好地方。

王子和公主~~~~~

我们拍到一场情侣吵架分手复合拥抱的桥段,跟电视剧一样一样的。哈哈哈

DAY7 布里斯班 龙柏考拉动物园

然后,虽然行程接近了尾声,可是这才是我最重要的行程的开始!!!!至于为什么尾记会告诉你哦(嘘)。总之今天对我很重要,他们俩慢吞吞的起床真是急死我了!!!于是我起得早洗了头,收拾好,等他们收拾的时候出门去觅早餐。街上几乎没有人,我以为买不到早餐的时候发现了一家酸奶店,买到了当地人吃的早餐,味道很好可依很腻(苑苑一口都不吃),最好吃的牛角面包很好吃却买少了,我果然不适合点菜啊。
吃了早饭我收拾了房间(酒店规定得自己收拾房间),苑苑说她还要去沙滩照比基尼????OK。我们只有先再去一次沙滩了。

当然我也要照几张,不过我一直催他们快点,实际上这只花了不到半小时我们就返回酒店出发了。

好了苑苑的比基尼无论如何也要放一张上来。。。(这是比基尼?哈哈我忍不住的笑,苑苑好想打我)我一路狂笑,主要是她太瘦了知道吧。啧啧

经过一个小时的驱车,我们抵达了我心心念念的龙柏考拉动物园(有导航的我们,找路什么完全不是问题,导航真是太好用了)。(为什么非要来这里?)因为我在网上查到彭麻麻是在这里抱考拉的嘛~~~~嘿嘿,不过这是一个非常小的动物园,非常小。之前就说了,我觉得歪果仁不喜欢把动物关笼子里,这里感觉整个国家都是个大型动物园。

我之前的毛线披肩挺好的,只是这里太热了。我受不了,只得换一件,结果。。。我的考拉抱抱照成了村姑照。
下面的小哪吒不要走!!!

这里还有一小部分鸟儿,没啥看的。考拉也很少,后来我到广州的长隆才发现,长隆居然都有50只考拉。。。。一比,这里真是弱爆了。不过能抱考拉照相这点,长隆比不了,长隆只能挨着合影。(我估计和澳大利亚有协议,毕竟也是人家的国宝)。

我以为除了工作的考拉其他都应该在睡觉(毕竟人家要睡20个小时~~~)结果运气很好的,我们来是中午应该是他们发呆的时间吧。大部分都没睡,睁着眼睛思考人生。

还有一个特别的小动物也是澳大利亚特有的,鸭嘴兽。真的好呆萌可爱啊。可惜是在水里的,鸭嘴兽是丹丹的最爱,能看到鸭嘴兽丹丹也满足了。

哈哈,为了体现对考拉的重视,我们先在餐厅简单吃了点东西,(真是毫无选择的炸鱼薯条,太难吃了)我已经要吃吐了。法国希腊那次,我从始至终都觉得很好吃,可见我真的是一个很容易接受新鲜味道的人。(炸鱼薯条的照片也不想找了,这是餐厅外面的小蜥蜴)我和苑苑还在这里给女儿买了考拉包包~~~超级呆萌(结果我拿回家,我闺女觉得太黑了有点怕怕,三百人民币啊,宝贝。妈妈给你放好长大了背哈  T T )

重头戏抱考拉~~~!!
其实不用提前买照相的票,当场买更划算更方便。哎又被坑了。
站是固定的点,有工作人员教你固定的姿势(你可得抱稳了,国宝可不能随便摔的,有人把考拉摔地上了,据说被驱逐出境了 = =)
不过,我们这种长期抱小孩的,当然不担心了,随便!抱!话说的漂亮,其实内心很忐忑,毕竟是我的梦想之一,SO,我很紧张~~~

衣服有问题没?
头发乱不乱?
……
苑苑快被我烦死了。
我觉得我就是用力过猛。这是个什么发型,太村姑了吧。哎…………(注定了不会满意了)……
不过考拉宝宝软绵绵的,真的很可爱,和我幺儿抱在怀里的感觉差不多。
至此,不虚此行了
结果我错了,最美的风景在后面等着我,我却浑然不知,在这里流连忘返,真是肠子都悔青了。

看到没,彭麻麻,果然是这里吧。

抱考拉照相完了我们就该立刻出发回酒店的,辣么美的酒店在等着我们~!!!结果。。。我们在此留恋,舍不得这几只考拉,逛园子逛了好久………………这里的到处都是动物,特别是小蜥蜴,很多的,他们也不怕人,蜥蜴比蛇要好看点,幸好不是到处都是蛇,不然我就不敢进去了。

袋鼠是必须有的,澳大利亚把袋鼠都拿来上餐桌了,可见他们确实太多了。。。。
这只袋鼠妈妈在喂奶,我鼓捣和他照相,还照了好久 = =(嘿嘿)

园子没啥逛得,我们真是特别无聊的在这里照无聊的照片

哈哈,我们从来都是同一场景每人一张的节奏。。。~~~~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我们挨到五点才出发去酒店所在的小镇,开了30分钟才到,一到小镇我们就后悔了,这里好美啊!!!!!!好美啊!!!!静谧安静的小镇,每栋房子都有特色院子都是主人精心呵护的。入住后,发现所谓的酒店实际是一个民宿,老板娘和老板都是艺术家,房子的每一个细节都很美好,老板娘很喜欢和我们说话,说了大约20多分钟,因为太阳马上下山了,我们需要去海边玩儿,于是很舍不得放我们走了,问了我们明天一大早要坐飞机,不能和他们吃早餐,于是准备了早餐放在我们房间外面阳台上的冰箱里,服务真是好到爆了。

苑苑和房东大妈相聊甚欢,你看这体型,当三个苑苑都不止了,这应该也和他们的饮食习惯有关系吧。
导游说澳大利亚最不缺的就是醉鬼和肥婆= =。。我觉得是人家生活太好才会这样的。你见过索马里有胖的人吗?嗯哼。
这个家真是充满了艺术气息,这些画都是可以买走的,并不是特别贵(2000人民币左右一幅我看了下价格)。
我看天快黑了我好着急,这里好漂亮我想早点出去逛逛,于是迫不及待得叫苑苑出门了。

看得出来主人对这个院子照顾有加,这个房子修了快一百年了,你看得出来吗?主人说他们经常粉刷(当然是自己粉刷)所以看起来很新。所以房子要主人爱护,也会随时如新的。

从房子出来走到海边10分钟左右,一路都是美景,人很少很少,这里估计才是真正澳大利亚人居住的环境的样子。房东的房子也是几十年了,在这所房子里他们培育了两代人。
海边更惊艳~~~正好是日落时分,太美了,不说了多看图。

这家老两口带三只狗,每天都来这里散步
这里让我深深觉得,爱情如果没有轰轰烈烈,就让它平平淡淡吧,这种平淡的幸福更真实更自在,每次当你觉得不幸福的时候,也许是你身在福中不知福。所以我决定不要羡慕任何人的人生,和老公平平淡淡的过真实的生活~~~相伴白头到老,是不是更浪漫。

然后就是这些歪果仁妈妈爸爸,真是心太大了,虽然穿得短袖,可是风很大,浪很大,水很冷,要是中国的宝宝,这么踏浪早就送医院了。你们他们,把小宝宝放进水里,摔倒了又提起了,感觉双方都乐在其中。我觉得中国宝宝体质没有外国宝宝体质好也是由原因的。他们注重户外运动,吃的大肉大荤,而且还是半生的,体魄当然不能比了。。。。。。。

这个爸爸一人带三个孩子,最小的怕只有一岁多。。。。

好多垂钓的人,映着夕阳是不是美极了。

然后天黑了,我们得去觅食了。这个镇上真是没有什么人,我们一路走一路问,走了20分钟才找到离我们住的房子最近的一家pub,名叫full moon 。外面虽然没有人,一走进里面……全是人……点单都要排队,看来来外国开餐馆总是没错的。点好单,这家的菜其实做的真的不错,只是我们不会点单,来了个半熟的羊排我们就崩溃了。本着不愿浪费的初衷,我努力的吃完了一份半熟带血的羊排……

虾也是冷的。。。。英文不好在外面都吃不上热饭。。。。

这猪扒太好吃了。薯条也是一级棒,他们怎么做出这么好吃的薯条的。

家家户户都是别墅小洋房,灯火通明,夜不闭户,是不是很有世外桃源的感觉。

DAY8 悉尼 维多利亚大楼

我们5点半起床。这房间虽然漂亮,但实际上睡得特别不好,老板娘生怕我们冷,底下铺得太厚了,空调不知道怎么回事也没好好运转,热了我们一晚上睡不好。哎……不过早餐很丰盛,就是全是冷的,我把面包烤了烤稍微有点热的也算好了。

于是6点整我们准时出发了。离开了这个美丽静谧的小镇,下次你们一定多玩儿两天啊。前往机场。按导航加猜测找到了加油站,加油好便宜啊,一盘炸鱼薯条的价格加满了开了三天的车。又懵懵懂懂的找路居然好运气的一次性就找到了还车的地方(快到的时候有指示牌,和注意看地上有地标)。因为我们把车挂了就得写说明,不过一切都很快,很顺利,早早的进入候机厅。

回到悉尼打出租车来到维多利亚大楼,其实里面没啥逛得,连UGG都很贵,没啥可以买的,不过确实这栋楼很漂亮,还是值得一看。

出来后找到一家药店就开始血拼……我并没有给任何人代购东西,自己就买了600澳元的产品,实在是忍不住啊,只能剁手了。
买完东西很饿了,因为东西很重,于是我们就在旁边的超市楼上找了一家中餐店吃午餐,吃完我就去逛超市继续买了些东西,还陪丹丹跑了很远去买红酒(bin128这个型号据说好喝,我也不懂跟着买了瓶,只剩5瓶了,被我们全买了)。打车回到之前吃饭的餐厅,苑苑在那里等我们,顺道看了奶粉,3段全卖光了……难怪人家讨厌我们中国人,我去药店真是清一色中国代购在逛药店……场面实在是太夸张,人家土澳人民自己都买不到奶粉了……

快到5点了我们赶紧打车回机场,实际上退税很方便,几乎没有人,只能说土澳东西这么贵,谁都不愿意买……打包好我们买的东西办理托运,过安检。好了,这里有很重要的内容,我提行写给你们……
Tips1:一定不要带鱼油、绵羊油之类的东西上飞机,一定要办理托运!!!!!!!!!!丹丹买的DHA、深海鱼油被海关收了一大半,不允许她带上飞机,有位老爷爷买的十瓶绵羊油全部被收了(他买的很贵的40澳元一瓶的,损失了2000人民币)。
Tips2:一定要准备自己名字的信用卡,用来退税。没有现金退税,只能退卡上,没有和护照一致名字的信用卡不能退税!是不是很变态,那个被收绵羊油的老爷爷因为没有信用卡没能退税……真是太悲剧了。
总之,每当到海关这个环节,一切美好回忆都会大打折扣,上次法国也是这样……………………
免税店其实很多化妆品和红酒绵羊油都有得卖,其实完全可以在免税店购买的……

DAY10:
之后就是漫长的灰机和漫长的候机转机(广州暴雨)折腾20几个小时才到家,累瘫了。以后假期短,再也不选这么大的地方走了。

给自己的尾记

有一次,有人问我,你有梦想吗?
我思考了很久,小时候我总是说想当科学家,结果读的文科。高中时我说我想嫁大律师,高考填报了一堆政法院校,结果没有在学校找到当律师的男朋友,反而工作之后阴差阳错找了个伪律师,如今老公在朝着大律师的目标勤奋的工作着。似乎我的梦想也算实现一半了。我是否已经没有梦想了?
当时不知道为什么,我脑袋一片空白的说:我有梦想,我想在有生之年抱抱考拉和熊猫,这是我最喜欢的两种动物(前者因为没有天敌,每天花20个小时睡觉,2个小时吃树叶,2个小时发呆,后者本来是凶猛彪悍的动物却以卖萌为生,我特别羡慕他们哈哈)。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说出这么奇怪的梦想,于是这真的成为了我的梦想了。抱熊猫是很难实现的,虽然前年去成都的时候我去了大熊猫繁殖基地,见到了好多好多的熊猫,但是人家不给抱,只有认养才能抱,我们当然不能拿几十万一年认养一只熊猫啦。但是抱考拉是可以实现的嘛,所以澳大利亚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这次能去澳大利亚,我也算完成了一半的心愿,真心感谢支持我的家人,还有愿意陪我一起疯的朋友。希望有一天等我老了,我回头看,这一生过得精彩,不虚此行。

我简直看你放我的照片看得心惊肉跳,还有那些一个场景每人一张的照片,笑死我了!

2016-06-29 17:16

引用 红毛 发表于 2016-06-29 17:16:00 的回复:

回复红毛:哈哈,我没得强迫症的,放心,我的游记很冷的,没啥人看,而且你在我眼中最美亲爱的!么么哒

2016-06-29 17:18

原来 和红毛 一起去的!!!

2016-06-30 18:4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6-30 18:42:12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对头(・ิϖ・ิ)っ

2016-06-30 20:39

真美!

2016-07-02 09:4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02 09:43:4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7-03 11:18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7-04 01:01

引用 junjie 发表于 2016-07-04 01:01:33 的回复:

回复junjie:亲旅行的时候就安心欣赏美景吧,毕竟游记只是为了回忆,而不能为了写游记而旅游呀~

2016-07-04 09:50

引用 LadyD樱樱 的文字:

时。其

住宿价格是美元,租柜子是欧元,但这个酒店是在澳洲的,哈哈

2016-07-04 16:25

引用 LadyD樱樱 的文字:

为什么澳洲要收欧元啊,那我到时候得带好我的欧元卡了

2016-07-04 16:38

引用 jilldd 发表于 2016-07-04 16:38:45 的回复:

回复jilldd:都是澳元单位,我们几个不知道澳元单位怎么念,就直接念的欧,写游记的时候就习惯性写成欧了。

2016-07-05 12:25

引用 jilldd 发表于 2016-07-04 16:25:50 的回复:

住宿价格是美元,租柜子是欧元,但这个酒店是在澳洲的,哈哈

回复jilldd:住宿也是澳元哈

2016-07-05 12:26

突然发现这跟隔壁帖子是同一个行程,换了另一个人来讲述感觉更丰富了,好棒~

2016-07-05 13:00

引用 jilldd 发表于 2016-07-05 13:00:44 的回复:

回复jilldd:其实差不多吧,毕竟是同一个行程呀

2016-07-05 14:18

可以住yha青年旅舍

2016-10-12 11:48

引用 LadyD樱樱 的图片:

美颜真给力

2016-10-31 17:42

hello你好你好,我是澳洲老爷爷,一个在澳洲布里斯班生活的快乐小顽童,也是一个在澳洲致力于帮助华人的平台,这是爷爷的私人微信号:hellogeezer。爷爷在最近打算开设一个公众号,微信号为:Australiangeezer。所以最近想要多收集一些旅行游记,分享在爷爷即将开设的公众号游记的栏目里。爷爷很喜欢你的游记风格,不知道您是否愿意让爷爷把您的游记分享给我的公众号里呢?我们会在微信推送里,注明作者以及您的版权,谢谢您的信任与支持,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添加爷爷的微信询问哦。期待收到您的答复,谢谢你

2016-11-10 13:22

引用 澳洲老爷爷 发表于 2016-11-10 13:22:02 的回复:

回复澳洲老爷爷:你好,谢谢你喜欢,不用了,我不希望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