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双大脚,用它来丈量自己走过的路—香港

开篇前先自我介绍:
happy,爱好吃,爱好旅游,爱好遛娃
有共同爱好的朋友可以关注交流,
个人微信交流号:happy_pengsijia特别提示:中间那根线是下滑线…
本篇香港攻略分为四个部分:
1-感性的天枰座喜欢啰嗦的前言
2-预订、住宿、交通、过关
3-带宝宝出行必备与注意事项
3-购物、保险、幼儿预防针、成人HPV
4-吃货推荐

香港,可能很多内地朋友,包括我身边的朋友家人对它的印象都非常不好,大多听到的评价都是:脏、乱、差、排外、港独、言论自由的过分,对游客不友好……似乎负面的评价太多太多……然而我就是喜欢香港
关于喜欢香港这件事,
一千个人有一千个理由,
喜欢香港电影,
喜欢香港美食,
因为奢侈品,
因为香港的某个明星
……
香港这里,只有只言片语烙下的时光印记,让我对这座城市无法割舍,隔三差五就想到这座梦中的“玻璃之城”逛一逛。

(关于港币的问题)
在去之前最好是先到当地中国银行换2000HK,最好是换零钱,因为香港很多店都不愿意收1000HK的,到那里消费购物都可以刷卡,记得跟他们说走银联方式就好,现金不够用的话满街都是现金兑换的地方,只是汇率会稍稍高一点。
(去HK前需要购买的物品)
1、八达通卡, 每张127元,内有100港币和50港币押金,用完退款按理来说应该是可以退50押金的,但是由于没有用够3个月,退卡必须扣除9HK手续费,这个卡是去香港必备的神器,坐巴士地铁就不说了,7-11,万宁等一些便利店买东西直接可以刷,甚至有些茶餐厅都可以使用,既省时又省事,不用找一包银币在兜里,充值也很方便,在7-11或者地铁站自助充值站都可以充值。
2、英式转换插头,这个不解释了,是标配物品,但是遗憾的是你不小心忘记了,那没关系,酒店前台应该是会有的。
3、插线板,这个如果你忘记带,你也必须去超市买一个,不然你的各种电话,相机轮流充电,这要充到猴年马月???有了插线板,几台设备同时充电,那叫一个爽啊!
4、各类景点门票,请在万能的淘宝搜索,价格比景点买便宜不说,最主要是你不用去那里排队傻等啊!方便多了!
5、香港电话卡,这次我买的是4天无线上网的,待的时间长可以选择7天的,这个那是必须买的呀,适合随时刷朋友圈和离不开导航的朋友使用,尤其我这种路痴,离开导航那就找不到北咯!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购卡,同样,万能淘宝有售~
(去香港的方式)
首先我不喜欢跟团的旅游方式,再便宜我都觉得不喜欢,不自由,下车拍照上车睡觉的模式,实在是不是我想要得感觉,所以希望大家也尽量选择自由行。
我家大蒙自还没有对香港开通自由行,也就是G签,目前蒙自只有开通L签,那我们只有通过两种方式过关,第一种就是办港澳通行证L签,然后通过万能的淘宝买一个送关服务就OK了,一般2-100元价格不等,由旅行社做一个团队名单给你,你就可以通关自由行了~~第二种方法就是你去第三方国家旅游的情况下,可以使用护照过关留在香港7天,当然,如果你只是走捷径过关,那希望你慎用此方式,一旦两次以上DT,HK有权拒绝你入港,下文我会提到自己的经历。
(HK的酒店)
请做好心理准备,香港寸土寸金的地方,房间大不到哪里,但是基本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很完善,很干净,一般都是下午2点办理入住,上午12点办理退房。同样的房间价格有淡旺季区分,所以最好早点订房间,因为有可能本来500可以订到的房间,转眼就变成了800.

基本想到这些,之后想起什么再做补充~

我每次跟老板说,我好想去香港啊,他就一脸嫌弃的说,你天天去不腻啊。

我也是对他一脸嫌弃,我喜欢我高兴我愿意我爱!!

这次我们的终点站是帕劳在选择中转站的时候,老板还是依我选择了香港

。终于,我们迎来了老板一年一度的年假,在此还是要感谢红河中顺宝,有那么好的员工福利,感谢老板的老板,谢谢您对下属的厚爱,最终没有你的点头,那年假都是

啊!

其实因为我店铺在转让的关系,差点就将这次旅行扼杀在计划中途,但是最终我想通了,钱嘛,都是还可以苦回来的东西,没事的…

老板其实超级懒,(自称靠脑吃饭的)上班时候使嘴使惯了,所以定行程这种繁琐的事情都交给了我

但其实,对我来说也乐在其中,除了偶尔来月经的时候脑袋短路会做错事,基本上,我做事,他放心。

(开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模式。)
在这个没有几文钱,又想玩的尽兴的时期,唯一的办法就是提前计划行程,尽早定机票酒店,(当然,早定的烦恼就是你被一些不定因素打破了原先计划)这次我依然犯二的选择了昆明深圳,(明明可以直飞香港,我是考虑去深圳玩一天,结果证实自己就是脑子进水,折腾自己)到深圳通关,这次依然选择了罗湖口岸,放弃就近的深圳湾是因为我嫌麻烦,没有直达,要转车…在来之前,因为通关的事情我也纠结了许久,因之前偷懒用护照过关两次而有两次DT纪录,我生怕这次过不了,那我就欲哭无泪了…

虽然这次的确是去第三方国家,但心还是悬得老高啊,因为海关有权拒绝你通关(所以,不到万不得已,请慎重选择护照过关的方式)为了给自己个双重保险,我在出发前还屁颠屁颠的去办了个港澳通行证,但最终的最终,我把它忘记在家里没有带出来,捶胸口无数次…结果就是…我还是只能用护照通关,一路上,我求各路菩萨大显神通,一定要让我通关,胜得老天厚爱,中国海关按例问了几句就让我走了,但到香港海关时,我在心里默默的唱起了see you a gain…各种问题,查酒店订单,最终以:你有怀孕吗?没有。结束问话让我通关,长舒一口气,阿弥陀佛,感谢老天。

湖口岸出来就是香港的东铁线罗湖站,特别方便,而深圳湾,福田,黄岗口岸都是巴士,其实也方便,看个人方便和喜好啦,我个人就偏向做地铁啊~八达通刷卡进去,站台头几节车厢是头等舱,大部分人都往普通车厢走,因为老板带伤出行,心疼他的脚疼,我们选择了头等舱,上车前要在车厢外头等舱的的地方再刷一下八达通,头等舱是普通车厢的双倍计费,但人很少,从始发到终点都坐不满,有行李放在座位下方,不要放在过道或者两排座位中间,另,穿插一点小提示:在香港的交通工具里是不可以饮食的,乘坐地铁公交都是先下后上,按顺序排队,没有插队现象的,上手扶电梯时请主动站右边,留出左边空道是给赶时间的人快速通过的。
这次我选择的是九龙珀丽酒店,可以坐东铁线到终点站红勘站换乘西铁线到南昌站换乘东涌线到奥运站B出口,步行六分钟就可以到达酒店,我选择了离酒店步行最短的路线,

之前看酒店评语说前台服务员态度不好,但我们遇到的姑娘态度很nice啊!!全程微笑服务很贴心的~感谢!

放下行李首先是先去填饱肚子,老板早就饿的头冒金星了,所以我们就近找了一家:华发烧味小厨茶餐厅,点了两杯奶茶一份金牌四宝饭一份牛腩饭,环境一般,叉烧味道一般。
大角咀埃华街大成楼70-86号1号AB铺,港铁奥运站A1出口,步行6分钟。

吃过饭,我就迫不及待的带着老板前往庙街找算塔罗牌的漂亮神婆帮我算两把,每次来我都要来算一算啦,还有黄大仙,那是必去的地方啊!!老板一脸嫌弃说我太迷信他重来不信,但是最终他也佩服起来,真的好灵的!!!有些东西无法言传只能说有机会你们自己来找她算一算就知道了!超赞~!320HK算12个问题,单独一个问题60HK。

之后我又领着老板去了一家之前我吃过很不错的甜品铺,抱歉我把地址忘了,反正在庙街小吃一条街:庙街香辣蟹的斜对面,我点了一碗芝麻糊豆腐花,反正味道棒棒滴。

芝麻糊对面那碗是糖不甩,也就是花生心汤圆裹了一层糖衣撒上芝麻~太甜了啦!

老板点的是芒果凉粉,老板说味道不错,但是没等我尝一口,他就吃完了。!

兴记煲仔饭和蠔饼,煲仔饭开盖以后要放一点酱油进去再把盖子盖上闷一闷,再打开时已经是飘香四溢,饭底锅巴金黄但是不焦,又香又脆是整个饭的精髓所在,蠔饼非常香脆,每一口都是脆响,里面的蠔肉又大又多汁,唯一不好的就是太油,盘底都是油。
地址:油麻地庙街14,19,21号,港铁油麻地站C出口步行两分钟

庙街香辣蟹,怎么说呢,可以说不好吃吗,反正还没有缅甸辣螃蟹好吃了。我隔壁桌的小老外点的BBQ烧烤到是看着他吃的蛮爽的。
价格200HK一只,不推荐,一笔带过。

之后我们闲逛了一下庙街夜市,这里没什么好买的,都是深圳货拿来卖给外国游客的,但是来香港都必须来这里看看。

庙街的人很负杂,各种站街的女子!(港剧里的电波少女)还看到一个典型的古惑仔,没敢拍他,大金项链金戒指,纹身,叼着烟,帽子歪歪戴~

突然我又想起在地铁上看到一个超级无敌帅的黑人小哥,旁边站着一个超级酷的黑人大哥,小平帽,长款条纹衬衣,白色九分裤,银色漆皮鞋,银色小墨镜,大钻戒,阿玛尼的手表,老板说他们是黑人帮的叫我不要看他们。!!

在我看来,那可是很时尚的笵啊!

可怜老板脚还没有好,更可怜了我一个专业吃货,还没有吃爽就要打道回府了

,没办法,行程紧张,明早要去迪斯尼,走了一段路就打车回酒店了。

第二天一早,老板意思是就近过早,但是我想带他去吃一家当地评分超高的美食~结果走到一半才想起来,那家要中午12点才开始营业,结果被老板训了一台。懒得折回去吃,就到地铁站草草买了杯果汁和一个面包就打发了~把老板委屈的不要不要得!~

我们酒店去迪斯尼相当方便,东涌线直接转迪斯尼线,很快就到了。

香港迪士尼是所有迪士尼乐园里最小的,但是却拥有七大主题区,幻想世界,明日世界,探秘世界,反斗奇兵大本营,灰熊山谷,美国小镇,迷离庄园。这次新增加的项目是夏雪节盛演《魔雪奇缘》和《迪士尼光影汇》夜间巡游。第一次来的朋友至少得玩两天才能玩够啊!
门票:成人348每人
餐票:一卷三餐其中一餐是小甜点190每人
先给大家做个提醒:迪士尼是不让外带食物和水的,入园时是会开包检查的,但是园内设有直饮水,可以自带水杯到各饮水处取水;而且不可以使用自拍杆;如果你有带宝宝入园,里面有提供婴儿车,50HK一次,只限园内使用;如果有老人或者行动不便的人士,也有轮椅租借,押金40HK,租金60HK一天,迪士尼的地图上每一个项目适玩人群都会标记的很清楚,哪些项目坐轮椅的人士可以玩都会在后面有一个小轮椅的标示,比如像米奇金奖音乐剧,狮子王庆典等都是设有特殊通道的,不用排队就可以进入,巡游路线和表演场地都设有指定观看区,但是都是先到先得;迪士尼设有FAST PASS,优先通行卡,园内有三个有了项目提供FP,飞越太空山,小熊维尼毛线之旅,巴斯光年太空历险,这三个区有两个入口,一般排队人很多,等候时间很长,另一个是FP专用入口,人很少。你可以再游戏入口旁边的FP机器上凭迪斯尼门票领取FP票,FP票一般是一个小时以后,比如你11点领取的是12点20-13点20的预约卷,那你就可以先去玩别的项目,等到约定好的时间返回该游戏入口从FP入口直接进入,一般5分钟就能轮到你了,每张迪士尼门票只能有3次FP预约权利。入园后左右侧可以取美食指南,演出时间安排和景区地图,在到美国小镇结尾处有一个显示屏显示当天的大型项目表演时间,自己规划时间游玩。

个人觉得米奇的幻想曲其实满有爱的,剧中音乐家米奇和令人惊喜的唐老鸭指挥演出了一场3D探险旅程,这是我看过最有感觉的3D,唐老鸭俯冲的时候,我真的有种失重的感觉!但因为园内增加了新的项目所以取消了,好可惜

不过听说11月以后会再次开放。

反斗奇兵里的冲天遥控车,超大号的海盗船,这个也很刺激,每次好像自己要撞到房顶一样。推荐

迷离庄园,这是必去项目,4D视觉效果和配乐,短短5分钟时间让你感受惊吓及恐怖的视觉效果!!推荐!!

这个项目也是特别赞的!灰熊山洞,这个反正很刺激,我不能剧透,不然就不好玩了,哈哈哈哈,自己来感受吧~~~

新开的项目,冰雪奇缘的歌舞剧~~这,我和老板排队两小时~~~比较适合孩子吧~~没有惊艳到我的感觉。中途因为排队时间太长,迪斯尼的工作人员会出来调剂一下,变魔术或者给小朋友们做各种气球玩具,超棒的,很厉害的说!

狮子王庆典,来自迪士尼经典动画片狮子王的歌舞剧,场面华丽,内容丰富,演员相当敬业,演技很棒!推荐

米奇金奖音乐剧以颁奖礼的形式引出了各大热门迪士尼电影的音乐舞台剧,非常震撼,演员很敬业很卖力,如果想和台上的演员互动一定要选择前排靠近过道的位置,各种动画片的歌舞剧让我想起太多童年的往事,这是多少女孩童年的梦~真的太让人感动,最后一幕礼花弹四起,我们的童年虽然短暂但是却很灿烂,感谢迪士尼带给我们的感动。

抱歉,这次没有拍飞越太空山的照片,用之前的冲抵一下

这个项目很刺激,室内过山车~上车以后要把眼镜,帽子等一切会掉的东西放在前方脚下的袋子里,接着我们就开始遨游星空啦,周围黑漆漆的飘着各种星星和星球,车速相当的快,就好像你要撞上去一样,好似自己在太空开着飞船穿梭一样,太刺激了。

小小世界,一个满载欢乐的水上之旅,沿途听着不同国家小朋友用不同语言唱着(世界真是小小小)这首歌,适合小朋友。

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坐着飞船进去打怪兽,哈哈,适合小朋友。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坐着蜜罐车,穿梭在森林里,体验童话之旅,适合小朋友。

花车巡游,一般是下午15:30开始,最佳的观赏位置是睡美人回旋花园,最好提前40分钟占位置,迪斯尼里的各种动画人物都出来巡游了,还是满不错的,第一次必须要看,再一次为工作人员的敬业点赞。

抱歉,我摄影技术。。。。非常震撼的烟火表演,反正现场你只听得到哇哇哇的感叹词!推荐!

新项目迪斯尼光影汇。夜晚巡游。推荐。

里面每个项目都可以给你惊喜,所以一定要用两天时间来玩,保证每个项目都玩到才是!

泰山树屋,乘坐木筏带领你横过探险河到达泰山小岛和泰山的木屋~~中间有火山,有河水激流,喜欢泰山的丛林生活的,那必须去啊。~

建议入园后不要在美国小镇购物浪费时间,可以把所有项目玩一遍以后再来慢慢的逛美国小镇购物。
总的来说,你面的所有项目,必须都要玩个遍啊!!!

上午只吃了一个面包和一杯果汁,老板已经被饿的头晕眼花,所以我们开始午餐,在迪斯尼的彗星餐厅就餐,同样建议大家在万能的淘宝先买好餐卷,我这次买的是两餐一甜点,因为之前来过,很快就把自己喜欢的项目玩完了,所以感觉自己多买了一餐,如果第一次来的还是建议买两餐一点心的套餐卷。

好啦,美好的迪斯尼之行到此结束啦,老板说,以后每次来香港都必须来一次迪斯尼噢!

接着我们就要去觅食了,哈哈。

尖沙咀棉登径28号景荣商业大厦  港铁尖沙咀站N3出口,步行约2分钟,

我和老板走了三路十八弯终于在最近的尖沙咀找到了。豚王拉面共有5种汤底,豚王(原味猪骨汤)黑王(黑鱼汁)翠王(芝士汤)赤王(辛辣汤)我点的是赤王,老板点的是豚王,我看店里点黑王的也超多,应该也很好吃!!我还点了一个溏心蛋,嫩嫩的,筷子一插进去,黄心马上流出来,口感浓稠,配上拉面一起吃味道简直一流!我喜欢!哎呀,超好吃的面,我家老板说,89HK一碗的面,不好吃能行吗!!!嘻嘻

我连汤都干了!推荐!

本来还打算再找机会来试吃黑王,结果时间太紧……留在下次品尝吧!~

旺角登打士姐55号4A商铺,港铁油麻地站A2出口,步行4分钟
每次来都是人满为患啊,必须排队~但是店员手脚麻利很快就能到你,我买了大墨鱼,小肠,浇上芥末辣汁哎呀,很Q很劲爆啊。!

富豪冰淇淋,这东西是要碰运气的,因为是流动贩卖车,为什么叫富豪冰淇淋呢,原来香港早期价格很贵,原料都是采用美国进口的,口感细滑,见到必须买一个吃!~

麦奀云吞面世家,经典港剧里的场景,老爹是驰名的广州云吞面大王麦焕池,到香港后两儿子和入室弟子都分别开店抢生意,都卖云吞面,我吃的这家是二儿子开的,最好玩的是旁边紧挨的就是大儿子开的买奀记。我点了一份仙侠云吞,老板点了一份牛腩云吞,味道不错,云吞皮薄可以尝到鲜虾和少许猪肉的可口,口感饱满,牛腩也容易嚼。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55号,港铁佐敦站C2出口,步行2分钟

今晚觅食到此结束,打道回府,去酒店对面7-11买了4瓶小酒然后在旁边的荣记小吃买了一份南乳猪手55HK,回酒店。南乳猪手味道不错,很软很入味,老板也忍不住吃了两支,大赞味道好!~明天依然早起去海洋公园。

第二天一早我们选择的是附近的大师傅粥品,失策既然是粥品店应该点粥啊,我还点了一份猪杂面,没有辣椒,把我腥的,全程闭着气吃完的,被老板取笑了半天。

他们家来吃粥的人超级多,我肠子都悔青了,点错单啊!!!

接着我们坐地铁到金钟站转乘海洋公园629专线巴士,我们运气很好第二层第一排做起~街景一览无遗~

香港海洋公园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一个海洋公园之一,公园分高峰乐园和山下海滨乐园两部分,以全长1.5公里的登山缆车连接,山水是海洋公园的主要部分,有海洋馆,海涛馆,海洋剧场,百鸟居,山下有水上游乐中心,花园剧场,金鱼馆,熊猫馆等。
门票:成人221RMB
餐票:79RMB每人
依然给大家做个小提醒:只能在竖立了吸烟标志的4个指示区域内吸烟,在同一天如要外出要在出口处手上打印,和迪士尼一样,不能带食物的,入院后现在左右两侧拿地图和时间表,合理安排游玩~海洋公园分为山上和山下,可以选择坐登山缆车也可以选择坐海洋列车,我建议海洋列车比较省时间,不用排太长时间,但是第一次来,还是选择一个单边做登山缆车,因为海洋公园依山傍海而建,缆车翻山而过,景色真是极好!

这就是登山缆车,可以看到无敌海景

这个就是海洋列车,我们是先上山把刺激项目玩了海洋剧场看了在慢慢下山玩的。

这次最遗憾的是,时间不对,错过了他们搞的主题会(十月大潮圣,到时候我们熟悉的龙婆也要来,在海洋公园来一场群魔乱游,海洋公园里到处都是恐怖的布置,我好伤心,错过了错过了!!!!)我十月可以再来一次吗!!!

个人认为海洋公园完全值得你花整整一天时间来游玩,公园里从教育娱乐的可普互动到刺激的过山车还有不耗体力的展馆参观和海洋剧表演,无论是什么年龄段的游客都能在此找到适合的项目,万物有灵且美,爱自然,爱生活的话绝对不可以错过这里。
我们一入园就直奔海洋列车上山,先来个最刺激的,每次来都要来飘几滴泪。

动感快车,虽然行驶时间很短,但360度的回环飙车,加上建在悬崖边,几次加速飞驰都有种要俯冲入海的感觉,实在是太刺激了!!

热带激流,夏天必玩的项目,绝对给你个透心凉~轨道周围的场景布置很有热带风情,还有游客会在沿途的廊桥上向你的船开水枪,太坏啦

,排队的地方提供40HK的雨衣,买不买,那就看你想不想湿身啦。

冰极天地,分北极,南极,雪狐,入馆后有呆萌的企鹅君,海象,海豹,雪狐等,看似清澈的水其实那是极深,看着它们在里面自在的游弋。

这个叫啥!哎呀,我也忘记了,但是老板说这个很恐怖比动感快车还恐怖!360倒立整个人悬空看海的感觉!!真的是超赞,虽然我一直尖叫,但是我真的觉得很好玩啊!!没有过山车那么惊悚!!

这个项目叫啥!我忘记了,前几次来都因为人满为患没有坐过,这次运气好,拍了10分钟就可以上车了,超级快的速度原地转圈!!是非常非常的快的速度,老板说我直接差点把他挤扁了~!!!!哈哈哈,这个也很好玩!!

疯狂过山车,这个比动感快车的时间更长,也是比较刺激的项目!可以说海洋公园的这些过山车在亚洲应该是数一数二的了,有胆的都必须挑战
越矿飞车,这个也属于过山车,但更刺激的是,它就只在你腿上压个防护杆半个身子在急速加速的飞车上悬空,我去,简直就是随时要把你甩去海里的感觉!!!刺激,速度超快!必须挑战!!

海洋剧场,这是来海洋公园的必玩项目吧,表演很精彩,由海洋公园聪明的海豚,海狮和一班训练员呈现一个关于梦想和海洋的故事。尤其是那只胖海狮,偶尔还会闹闹脾气,不配合,很萌,很可爱!!

超级可爱的大熊猫,我可以弱弱的说,我是第一次看见真的大熊猫么!!哎呦!!老板一路吐槽,在大陆成都都没有机会看到,还要跑来香港才能看到大熊猫,真是的!!哈哈,老板也是第一次看见大熊猫。

老板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被吓一跳,哇哈哈哈哈!!

好啦,来一组我的照片我们要去吃饭啦!~

由于为了10月的猛鬼主题活动,好几家餐厅都暂停营业,最终我们还找到了拥有无敌海景的海岚餐厅吃饭!吃的不重要,景色超赞,因为老板饿了,他眼里只有眼前那盘饭,牛腩杂菜饭,超大块的牛肉,味道超正,他只给我吃了一坨,

比我点的咖喱汇菜飞饼好吃多了~

吃完饭我们就开始下山了,闲逛,看看鱼,海洋公园里,还有个水母馆,第一次去的时候去看了!很漂亮,因为我们这次要去帕劳看水母,所以这一次就没有去看咯。

最后一站老香港大街,拍拍照我们就准备出去了,最后还摸去亚洲大剧院里看袋鼠和树赖熊,结果我只看到袋鼠。

接着下一站我们准备去太平山顶,我一直跟老板宣传,山顶的蜡像馆里有一个超级恐怖的鬼屋,老板心动不已,列为这次必去项目,结果……取消了……老板失落的不要不要得。

我们依然是坐629巴士来到金钟站然后打车上山顶,还有另外两种方法,一种是坐巴士,一种是坐很有特色,夹角成30度!几乎快要直立起来!感觉就好像要飞起来一样!

这个就是上山顶的列车,票依然是可以在淘宝购买,建议买套票,还赠送云霄阁观景台的票,满划算,但是要做好排队的心里准备,而且每次去人都爆多!!坐车时记得选择靠近月台的右边位置,这样能拥有姣好的视野!!太平山顶是香港最高点,海拔554米,是香港最负盛名的豪华高级住宅区,这里可以俯瞰维多利亚港景色的最佳地点!无论你是不是浪漫的人,都一定要安排到太平山顶赏夜景!这是必须的!

到山顶后我们先去买了两个传说很好吃的泰昌蛋挞!~刚出炉的蛋挞的确好吃,色香味俱全,卖相色泽金黄,酥皮松化可口,此蛋挞果然名不虚传。!

吃完蛋挞我们就先拍几张照片再去蜡像馆吧~~~

蜡像馆就此带过,因为没有了活命狂奔这一经典之作,也就只剩下拍照拍照拍照了~~~~
这次我下山选择了做巴士下山,我的苍天啊!!!!!山路十八弯啊!!坐的士上来的时候怎么没有这种感觉!!!!把我甩的两眼冒金星!!结果车上一个奶奶吐了,瞬间飘香四溢,我差点被这股味道给搞了一起吐出来!!!

不管道哪里,果断选择下车!!!对了忘记说,香港的巴士要下车前要先按一下扶手上的铃,这样司机才知道有人下车,不然他有可能不停车!!!切记!(经验告诉我,不要轻易选择小巴下太平山
下车后,为了缓和我翻滚的肠胃君,我去7-11买了一瓶极酸的猕猴桃汁灌下去!!!

哦 NO~终于舒坦了。
接下来开始新一轮的觅食行动!GOGOGO!

十八座狗仔粉!!哎呦喂!!爆好吃!!我点了碗仔翅,黑白炸丸,驰名狗仔粉,有辣和不辣的,我当然是超级无敌辣的啦~加上店家秘制的辣菜,简直是,我现在正在吞口水

本来想再打包几分回去吃,被老板制止。。。。

他说那么多好吃的,你怎么可以吃一家就吃饱!!!

陈记鱼蛋,看名字就知道特色是鱼蛋了,鱼蛋小粒,很Q,酱汁分小小辣,小辣,大辣,我选了大辣,浓浓的酱汁躺在食材上,好吧,我算他味道还可以!!但是心里依然钩挂这十八座狗仔粉。!
地址:油麻地碧街38号港铁油麻地A1出口

这家的鱼蛋和蛋饺,辣汁看这狠辣,其实不辣,老板说味道很好,我到觉得一般般~~~地址,我搞忘记了,路边小摊~!
今日到此为止吧,老板说他走不动了。

第三天,原本计划要去黄大仙的,这一觉起来已经12点了,哎,心里那是有一万个不甘心啊,上次来也没去成,这次来也没去成。

事已如此,只有先过早了!

神厨馆,那叫一个挤爆啊,人特别多,门口还有等位,我点的是招牌海苔窝烧墨鱼饼饭,老板点的是原汁顶级牛腩饭。每一份饭有配送汤或者冻柠茶。
墨鱼饼卖相不错,炸到金黄色,而且很厚实,一口咬下去,口口墨鱼,外脆里嫩,至于旁边的太阳蛋我到是喜欢吃糖心的,老板就不敢尝试了,他说都还没有熟。

老板的原汁牛腩饭,很正点,汁水深入牛腩内,牛腩软软的很好嚼,不想暴露老板这是第二份早餐。依然吃的干干净净。
因为这一次香港属于中转站所以就没有太多景点介绍了,我上几张照片,然后在下面标注一下,最后会再分享几家之前有吃过,味道不错的店。

大屿山的全透明昂坪缆车,可一览大屿山的全景。

大屿山的许愿树。

大屿山和迪士尼在一个岛,山上分不了一系列景点,有昂坪360,心经简林和南天佛国之称的天坛大佛以及宝莲寺。天坛大佛坐落于520米海拔的昂坪,天坛大佛是释迦悉尼佛像,耗资6000万港币是世界上第二大的户外青铜座佛。

黄大仙祠,香火旺盛,据说有求必应,里面供奉着黄大仙,特别是农历新年或节日期间,香火特别旺,我试过,很灵的!

星光大道,位于尖沙咀太空馆和洲际酒店之间的海滨长廊,是第一次来香港的必到之处,也是观赏维港夜景的绝佳位置。地上有很多香港明星及著名倒影的手印和签名。

中环中银大厦,中银香港总部,1989年建成时是香港最高的建筑物。

再来几张街景:

我想吐槽,当我编辑了几个小时,电脑突然死机,然后再打开什么都没有的心情,我简直是想砸电脑。

在分享几家之前吃过好吃的店给大家,再死机,我就不分享了。

地址:大角咀海庭道18号奥海城二期G楼72号商铺
推荐:酥皮焗叉烧包、 马拉糕、古法糯米鸡
人均消费:51-100

卡通人物主题餐厅去的时间不同主题不同
地址:尖沙咀弥顿道100号The ONE 3楼L30号商铺
推荐:当季卡通人物主题点心
人均消费:100-200

地址:中环歌膑街21号商铺 上环站A2出口步行6分钟
推荐:上汤牛腩面、咖喱牛筋伊面
人均消费:50

地址:旺角福全街14号,港铁旺角站A2出口,步行8分钟
推荐:猪大肠,牛腩,鱼肉,鱿鱼

地址:旺角鼓油街60号,港铁旺角站E2出口步行5分钟
推荐:芒果系列

地址:深水埗北河街133号,港铁深水埗A2出口,步行1分钟
推荐:牛肚,大肠,鸡肾

地址:中环结志街2号,港铁香港站C出口,步行6分钟
推荐:丝袜奶茶,猪扒包,西多

地址:港铁太子站B2出口步行3分钟。
推荐:菠萝油,西多士、蛋挞、奶茶
人均消费:50

地址:旺角波兰街240号,港铁旺角站C3出口
推荐:鱼丸四宝

地址:港铁坐墩站C2出口,步行2分钟
推荐:双皮奶

便宜好吃的必须分享:旺角花园街3-5号 港铁油麻地站A2出口步行5分钟
推荐:都好,我是个小屌丝,只喜欢三文鱼。

地址:湾仔克街6号广生行大厦地下B1号    湾仔华星冰室
推荐:校长多士,黑松露炒蛋多士

最后一个推荐的当然是香港又便宜又好吃的进口水果啦,各大超市菜场均有销售。

ok了,第一次写游记 ,被电脑坑了两次,水平可能差了点,但是还能看,将就着看吧。

很不错

2016-06-30 02:3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30 11:2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6-30 02:36:04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支持,因为游记是我从空间搬过来的,发现开头有点错乱,今天已经改了。

2016-06-30 13:09

引用 cindylovelove 发表于 2016-06-30 11:25:42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cindylovelove:谢谢支持,因为游记是我从空间搬过来的,发现开头有点错乱,今天已经改了。

2016-06-30 13:0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04 11:52

引用 xiaolixun_ing 发表于 2016-07-04 11:52:35 的回复:

回复xiaolixun_ing:谢谢,蛮好的地方,我每年都要去一趟

2016-07-08 17:25

楼主胸好大

2016-09-15 14:18

引用 pain 发表于 2016-09-15 14:18:12 的回复:

楼主胸好大

回复pain:但愿你说的是事实就好~

2016-09-17 13:52

引用 happy_小煎包 发表于 2016-09-17 13:52:23 的回复:

但愿你说的是事实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