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晒~香港九龙两日一夜自由行

懒懒的彩虹君 LV.8
2016-06-29 15:05 417/4
  • 出发时间/2016-06-26

第一天

两个月前开始和小伙伴们计划这次香港自由行,为此还特意办了新身份证,办港澳通行证,结果。。。一位妹子先前因为家里的事请假请得太多了,不敢再出来;另一位临出发前不到一周,才发现通行证在五月月底已经过了期。。。于是,本宝宝独自完成了两日一夜的香港自由行,这也是本宝宝第一次去香港由于是自己一个人过去,家里人和朋友都很不放心,在家人和朋友的无微关注,还有香港旅游业近年传出的负面新闻的影响下,在出发前,一度以为那边治安不太好。
   出发前,我先在蜂窝上搜了相关的攻略,确定交通与想去的地方,并在携程上订了酒店。
   订了佐敦地铁站附近的一家酒店,在上海街,从地铁站出来步行五分钟就到了。单人间一晚240,有窗户,有独立的卫浴,有免费的wifi,也有提供拖鞋与一次性的洗漱用品。网上还有更便宜的,距离地铁站更近的宾馆、酒店,不过环境会比较复杂。根据网友评论,有些宾馆会开在一栋十多层大厦其中的几层,楼上楼下可能会是夜店或卡拉OK。有些旅馆的房间还会没有窗户,限制wifi供应。
   我选择搭乘粤港澳直通巴士到香港,提前一天买了来回车票,选择在佐敦柯士甸下车,中途在深圳湾过关。
   考虑只待一天,同时怕麻烦,我也选择相信香港商店的wifi,没有另外租赁随身wifi。

6月27号一早七点出发,中午到达深圳湾,开始入关。人比想象中少很多,进入处境大厅要过两个检查关口,第一个是深圳(大陆)的过口,由于持有的是电子通行证,就直接从自助通道过去。步骤是验证,再验指纹。接着来到香港关口,第一次持电子通行证的游客是需要到传统柜台办理通行的,之后进出关口可以直接走e通道。轮到我过关时,香港那边的工作人员先是看看我的证件,再看看原人,然后问我“有没有怀孕”   过关之后,出来继续搭乘粤港澳直通巴士,前往九龙市区。
   车上随手拍~

长久以来,关于香港的印象来自港剧、音乐和电影。
有首很好听的粤语歌,歌名就叫“佐敦道”~

下车后,拉着行李箱直奔住处。或许上房间空着,前台的美女就让我入住了,而网站上写着的入住时间是下午两点。房间在五楼,一出电梯就是,很小,坐在床上腿一伸就能碰到房门和洗手间的门。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房间干净、整洁,还是很满意的。

收拾一下,出门逛去咯~
   先去地铁站买了一张八达通,可以坐地铁、公交还有天星小轮。
   第一站,尖沙咀~

目标是看看白天的维港,在搭下天星小轮~
   急匆匆地出来,连饭都忘了吃。
   那天真的太晒、太热了。。。。
   出地铁站后晕头乱转,绕了一番才到码头,深刻感受到没网不方便。
   途中的建筑~

雪糕~~~ 看着就好清凉啊~~

不知道这是哪里。。。。

终于绕回正道了,维港~

看~这是个烈日当头的时间段~   刷卡就入码头,等舱路程中~

为了拍这张照片,错过了一个班次,照片里的这三位背景哥,则等舱成功~

很快,下一班次的船也可以等舱了~
谈了那么久的天星小轮,也该放一张它的靓照~

到中环以后,有点不知所去。。。还是没有wifi,缺不了百度地图。。。。
   于是一个人撑伞沿着岸边走,那天是周日,不少外籍人士(东南亚地区)相约在公共场合的阴凉处聚会。他们带着食物、饮料,有的只是单纯聚在一起聊天,有的在放音乐唱歌、跳舞,其乐融融。这是在港剧、电影还有音乐中感受不到的香港。他们有的是外来务工人员,新闻里常说的菲佣;甚至可能是难民,非法居留者;有的或许和我一样只是观光客,有的可能已经几代定居于此。他们是这座城市的底层,一群边缘人。与我们心目中向往的HK甚至有些格格不入。
    不想打扰他们,但感觉这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于是远远地拍下这一场景~

中环的建筑~
   个人认为,广州珠江新城的建筑已经超过了维港。。。更不用说上海北京~
   不过,不要忘了这些维港的历史,以及香港金融中心的底蕴。

回到九龙~前往尖沙咀另一个目的地,重庆大厦~
   重庆大厦即王家卫《重庆森林》拍摄地,电影中上演文艺清新、浪漫爱情,现实中却是鱼龙混杂,案件频发的场所。订酒店时,朋友都提醒说,女生不要住那里。但是久慕其大名,终想一探其究竟。
   重庆大厦的入口并不显著,一路边走边抬头才找到那里。里面以外籍人士为主,一楼是各种摊位,有卖手机、食物的,等等。做生意的外国人热情地招呼着过往的旅客,最里面有一间烤肉店,坐满了人,感觉下次可以来尝试一下。
   胆子还是比较小,止步于一楼,下回人多些一定要上楼~!

离开尖沙咀前往旺角

途径佐敦时,犹豫过要不要下车。。。。
   最后从旺角地铁站钻出来时,实在是太累了,不想走路。。。然后就看到一街的广告排,看到了韩式料理。

为了歇歇脚,上楼光顾了一份牛肉面,菜牌如下,我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很难吃。。。
   面就是方便面
   在尖沙咀的徐留仙点了一杯饮料,没拍图,但感觉无论是份量还是内容,都和大陆的差别不大。

补充了些能量后继续观光,旺角果真很旺,sasa、卓悦、屈臣氏、百脑汇,感觉走几步就是一家,而最外面大道边的是各种金店。
   转转了,来到有“女人街”之称的通菜街,地摊一条街~

也提不起什么兴趣~
   接着在波鞋街边上见到雪糕车,不过才喝过许留山,又吃了一大碗面,实在吃不下了。

中午太热,旺角人太多,场面有些杂乱,走几步路整个人就不太舒服。于是坐地铁回到佐敦。
   在回酒店的路上,看到有寿司店,顺手带了一份寿司回去。
   它家光顾的客人不少,看着也新鲜。吃寿司最重要的就是新鲜~!!!
   买了一盒三十块港币的,一共十块寿司,其中有五块三文鱼寿司,两块北极扇贝寿司。

还在惠康超市买了两瓶饮料,这两个口味在大陆都没有~   在酒店歇到晚上七点,看看电视,吹吹空调,然后起身前往尖沙咀看维港的夜景。

游客其实也不算特别多,岸边防护栏后面也就站了两三排,大多数游客选择坐在后面不远处的台阶上。
   晚上八点会有一个灯光展,时间约二十分钟。
   晚上海风习习,十分怡人。
   灯光表演结束后,我又回到了佐敦,逛庙街夜市。可能是白天晒得太累,一个人在尖沙咀地铁站里转晕向了。
   庙街就在上海街隔壁,回酒店也很方便。夜市卖的东西与白天女人街上摆的东西差不太多,也不是很有兴趣。

香港的夜晚与白天是不同的景致,广告招牌、霓虹灯统统点亮了,城市更显繁华、多元;市民下班后吃完饭,开始上街逛;还有不少前凸后翘的站街女出来揾食。。。感觉香港与内地间的地域差异尽显在灯红酒绿的夜色中。

晚上十一点半入睡,由于房间靠近电梯的缘故,四点多被吵醒一次。

第二天

早餐去了翠华餐厅,上菜牌~~~~~

其实可以有更实惠的选择,但是感觉茶餐厅是香港的特色,而翠华又比较有名,所以就人形一次吧。
   点了一份套餐~

并不好吃~!!!!!
   下次不会再来了~

接下来,赶往HK地标之一的星光花园。刚好赶上上班时间段,地铁中上班族们步伐匆匆,被这种氛围感染,我也提快脚步,踏踏踏地跟着。。。。

星光大道还在修缮中,只看了花园。

Bruce Lee~

梅艳芳~

麦兜~~~

海景~~~

第二站    天后宫与油麻地警署~

港片里露脸露得比较多的油麻地警署~

不知怎么的,我就从油麻地地铁站附近的油麻地警署走回了上海街的酒店。。。。
   接着开启买买买模式,这些就不详述了。

最后关于夏天正确游览香港的装备,我总结是t恤加牛仔裤加运动鞋or休闲鞋,清凉又好走。九龙街道比较窄,楼上时时往下滴水,需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护肤品等生活用品还是去sasa、卓越买合适,水、饮料可以到街边连锁的惠康等超市买,那里时不时有优惠活动。之于香港本地人对内地游客的态度,呵呵,这个就不好说了。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6-29 18:16

引用 小道 发表于 2016-06-29 18:16:19 的回复:

回复小道:谢谢~😊😊

2016-06-29 21:4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04 15:53

引用 liruolan 发表于 2016-07-04 15:53:23 的回复:

回复liruolan:多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