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在里面,不能自拔~(越南岘港五日游)

Gemma LV.3
2016-06-29 15:06 767/4

五月下旬两个女神~经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经费有限,远观大局我们选择了越南。由于六月初答辩,又想在这之前出去疯玩一次,所以在旅行社的推荐下最后选择了岘港5日半自由行。
在这次去之前,对于岘港炒鸡陌生,可能很多人一提到越南就是胡志明市或者芽庄,但是去了岘港不得不说,这里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风景美,人朴实。
旅行社5日半自由行是第一天跟团,加最后一天。中间两天就是自己安排。
5月26日晚上北京时间11.30的飞机,成都双流机场直飞岘港机场的飞机是旅行社包机,所以可以想象一飞机上都是我们大四川的人,(谁叫我们四川人就是休闲呢~)到达时间大约是5月27日岘港时间凌晨2点左右。越南时间和北京时间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哦~
乘坐的航班是越南航空公司,感觉飞行技术那是相当之平稳,而且不得不说飞机餐棒棒哒~(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饿了吧~3分钟左右一扫而光)

要出发前成都还是夏雨绵绵,还有点凉飕飕,可是一出舱就感受到了来自岘港的热情,已经凌晨2点了,但是依旧热来不行,一股股热气袭来。
由于是旅行社的自由行所以他们已经把一切手续弄,在边检处把证件和表交给他们就好,然后护照不用拿走,在最后一天导游再还给我们。到岘港后导游有两个,一个中国导游,一个岘港当地会说点中文的导游,这样还挺方面,在交流上轻松不少。
我们选择的酒店距离飞机场最近,也是刚好在市中心,所以我们最早下车。下车后,导游把我们的入住信心给我们,让我们自己办理入住。在这中间就发生了一个插曲,但是还是解决了,感觉这也是旅行带来的未知。
到达后洗漱睡觉,因为白天一天跟团行程。
早上八点起床,外面已经是艳阳高照,太阳都是刺眼的了。
到达岘港也是凌晨,所以白天一上车,我们就跟中国导游换钱。在机场自动取款机看的是1:3000,还要收取手续费。但是导游换的是1:3300,还没有收取费。

因为我们住的离市中心最近,所以我们第一个上车,就开始疯狂自拍了~
中午吃的团餐也不错,比起国内游的团餐那是相当好了

这个冰冰凉凉的,包在一起有种果冻的感觉

炸春卷,强烈推荐

河粉好吃

蔊菜汤吧?我也不知道名字,口感感觉像蔊菜
下午先去了山茶半岛
下午两三点,太阳真是大的可怕,防晒一定要做好,尽量长袖。

在山茶半岛上可以看见岘港的这个海湾和城市,但是由于太热了,我们闲逛一圈后马上回车上

结束了山茶半岛之行后,坐了四十分钟的车程到了期待的会安古镇。白天的古镇就是一般的风景,感觉全世界都古镇都一样。但是晚上伴随着日落,灯笼亮起,会安散发了它特有的味道。但是不得不说会安古镇桥的另一边和泰国清迈很像,给我一种,我又回到清迈去玩的感觉。

街道边的手工艺

奈良

灯亮起了

有没有很像清迈

晚饭我们自己在会安古镇解决的,找了一家当地餐馆

先来一杯芒果沙冰,秒杀国内大牌,真是纯到爆炸

鸡丝炒菜 不同于四川的重口味很清爽

广南面条 这个完全是我的爱 酸酸甜甜

春卷
刚开始以为这个春卷就是我们午饭喜欢的炸春卷 结果一上来 试一下 反胃来不行 里面加了生的薄荷叶 然后还有当地的香料 没有勇气的千万不要轻易尝试。

5月28日 这天是自由行 我们早早就计划去美溪沙滩看日出。跟酒店前台咨询,日出一般是早上四点或者五点开始,所以我们早上3点起床收拾,眼睛都睁不开,相互搀扶着下楼,前台很热情,了解情况后帮我们叫了出租车直奔美溪沙滩。我们住的酒店刚好市中心所以到沙滩方便,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沙滩。结果一下车就发现来早了。天都还是黑的,海边看不见人和海,我们两个女生也是大胆。

我们就坐在海边说着心事等待日出

四点过左右人就开始越来越多了,很多当地人出来锻炼,在沙滩上跑步,或者一群小伙子下海打鱼。
在这之中我们也认识了,一位从洛杉矶岘港度假的叔叔。他真是炒鸡可爱热情,本来计划和老婆儿子一起来看日出,可是他们都没有起来,所以他只有孤零零一人来了。一直邀请我们去洛杉矶玩,可是我们无情的直接说机票太贵了,哈哈哈哈哈

跟他交谈还顺便联系了英语口语,所以这也是我喜欢出国玩的原因之一。
差不多到五点过左右沙滩上人越来越多了,因为太阳要出来了。

太阳一升起来,我们就马上麻溜准备回酒店了,因为一大早我们什么防晒装备都没有准备,直接清清爽爽出门。回到酒店先去吃了早饭,然后就开始睡到下午,真是太爽了。
晚上太阳下山了我们也准备出门闲逛了,酒店刚好位于岘港最繁华的一条街上所以热闹。岘港这边白天除了游客基本没人,但是一到晚上当地人加上游客全部出没。

韩江 酒店就在韩江旁
5月29日 今天也是自由行 由于我们去的那几天,刚好是岘港的高温期,所以我们计划晚上去当地一个游乐园Asia Park,坐摩天轮玩各种设施。

游乐园里面有很多设施,晚上去六十左右可以玩所有,海盗船我们都玩了三次。里面的一些项目都很轻松,很适合小朋友去玩儿。
5月30日 这天要跟团 然后坐飞机回家了
导游到我们去了美溪沙滩,只想说好热好晒哦,但是景是美的。沙滩上人很少,因为白天太热,有少部分欧美人专门在海里游了后在沙滩上晒,真是羡慕。

看见在海里玩的人,真想冲下去,可是一想到完了回去后就要照毕业照,真心low了下来。

美溪沙滩玩到下午四点左右,导游送我们到机场,六点过的飞机回成都

飞机上看到的景
最后隆重推荐一下,酒店的早饭。不知道为什么那边人吃饭时间特别早,第一天我们八点去吃,菜品已经很少了,所以后几天都是六点就起床先吃早饭再睡觉,因为真的好爱好爱河粉。

每天早饭都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候,啦啦啦啦啦

最后想说说,岘港真的不错,没有过多的商业化东西,人也很朴实,而且在那边物价不高,感觉自己就是大富翁,哈哈哈哈哈哈
也计划以后一定要在不那么热的时候,带上家人一起去
大噶可以趁现在还没有商业之前去试试吧,说不定有意外惊喜哦~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29 18:28

引用 flydreamgy 发表于 2016-06-29 18:28:45 的回复:

回复flydreamgy:真的值得一去,第一次写很多不足,没能好好展示岘港的美

2016-06-29 18:5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04 10:53

引用 沣彦冰之 发表于 2016-07-04 10:53: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