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美景,这么美的台湾,值得再分享一次攻略

出行前

这样的美景,这么美的台湾,值得再分享一次攻略

时间:2016/06/02—2016/06/12
航班:香港台北¥447   06-02  22:35至06-03  00:40
台北香港¥808   06-12  14:55至16:55

出行前小贴士:
因为打算从花莲开始骑摩托车到台东(大陆驾照在台湾是不能租车的哦,需要有国际驾照),所以不能背旅行箱,全程的生活用品装在一个旅行背包里。然而作为一个女生要把能不用的东西尽量减少——导致我除了防晒霜其它护肤品都没带,失策。
必备:(最好有旅行分类包,一袋一袋隔开干净又容易整理)
1.       换洗轻薄的T恤4件,短裤3条
2.       内衣内裤需要多带:5+,台湾天气潮湿衣物不容易干
3.       防蚊液、蚊虫叮咬膏
4.       100毫以内装的护肤品、防晒霜
5.       泳衣(去东海岸线必须下海游泳啊)
6.       各种证件(入台证、大通证、钱包银行卡等)
7.       充电器、电话卡、书(登机前、飞机延误必备解乏,年轻人少玩手机啦)
8.       洗漱用品最好备一套旅行装,我大多住airbnb或者agoda订的民宿,很多是没有准备洗漱用品的

由于抵达台北桃园机场是凌晨近1点,机场大巴已经停止运营,所以提前一个晚上在8只小猪订了一个私导接送机。
桃园机场到台北车站(我订的guesthouse附近)打车大约需要1200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250元)。Uber的价格约为1100新台币,而订的接机服务只需要200人民币,也就是不到1000新台币。

去的当天桃园机场受台风影响一直是雷暴雨,所以滞留了很多旅客和行李。导致当晚抵达台北也是花了一个小时才办理好入境,接机的司导(()  8只小猪达人向导:冠頭)也在飞机落地前抵达,非常耐心地在外面等了一个多小时,还准备了台北最出名的珍珠奶茶,特别感动。

(8只小猪达人向导:冠頭)哎呀好帅!

这次自由行是当地人带我玩的,也就领略了一回真正的深度游

实际上,我去过两次台湾
第一次是跟团游,2013年8月,8天8晚的行程,环岛游
这次是自由行,10天10晚,在8只小猪达人带玩下去了台北花莲台东深度游

当然,跟接机私导一样,我挑的都是颜值高的达人(哈哈哈哈),这次深度游特地找了当地特别会玩的美国小哥 middleWave   ~~~

(8只小猪达人:middleWave)中文很赞,又是DJ又会做咖啡感觉猴赛雷~

作为一个同时体验过台湾跟团游和自由行的人,我想,在这方面我有绝对的话语权

你现在问我当时跟团游都玩了什么,吃了什么,让我印象深刻。我的表情是这样的:

但是,如果你问我这次去台湾都有哪些收获,我都能给你出一篇纯干货游记了。

话不多说,直接po图,自己看吧。

说一下两次台湾行,跟团vs自由行的区别

台北 3日

台北篇——

只有懂玩懂音乐当地人带着去才有的黑胶唱片之旅,拍下的照片真实逼格满满(哎呀装逼不是最主要的啦)。

大家知道如果是跟团的话行程都是围绕台北101,故宫,国父纪念馆等地晃悠了。为自己的机智决定点32个赞。

地下音乐主题酒吧Triangle享受法国DJ的音乐,遇见新的朋友。

阳明山后山的台北夜景,也只有当地人能找到这么美的观景地。当然这是一个资深台湾达人震宇哥推荐的地方,果然没让人失望。

我记得跟团行晚上可以自由活动,但仅限于下榻酒店附近,一般周围有夜市的话还可以逛逛,哪有这么浪漫的体验。

隐匿在巷弄间的美式早餐,新台北人爱去的地方。

跟团从来都是去专门给大陆游客提供餐食的餐厅,风风火火像打仗一样吃完赶紧上路,味道正不正宗我不知道,因为我不记得了。

花莲 4日

花莲篇——

与阿美客民宿老板、住客一起BBQ,喝达人亲自冲的的手冲咖啡。

跟团行完全没有好嘛(哭丧脸)

去当地的中老年人卡拉OK喝台湾啤酒——嗯,我的口味也是有些许独特。

花莲七星潭自行车道滑板场夜游与太鲁阁山脚下的奔跑,好玩到整个人飞起来。

即使是自由行,没有当地人带玩怎么可能找到这样空荡又美丽的地方。

花莲县独自一人走街串巷无所事事的快乐。

这种慵懒舒适的行程,也是只有深入当地才有的独特经历。

台东 3日

台东篇——
台东是天堂,每一处风景都是。
花莲骑摩托车沿东海岸线去台东,这是只有跟当地人自由行才有的“奢侈”体验。
关键词:雨衣,每天的阵雨雨衣就是骑行环岛的标配了。

阿弥陀佛山见到了野鹿,是真的野鹿,因为难得也就消失迅速根本来不及拍照,整座山也是空无一人,不得不感叹达人好会找地方。
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鹿,还是野鹿,兴奋难以言表,而我的达人向导则是一脸镇定,他说在他的家乡野鹿很常见——真是羡慕!
刚下过雨的山空气清新得令人惊叹,在观音菩萨面前许下了一个淳朴美好又干净的愿望。

太平洋的风,成功镇的晚霞,都兰的海——更多的是对大自然的感激。

没错,傍晚的都兰还在下着点小雨,这使得沙滩又空无一人,独一无二的体验啊!

骑行的绝妙体验,台东的夜市灯火,最后以一碟“臭名”昭著的臭豆腐完美收官。

这次旅行,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雨水不断,穿着雨衣背着行囊行动都有些困难,但是跟着达人坐上摩托车一路轰轰烈烈地前进,我看到的是跟第一次截然不同的风景,没有拥挤的人潮,没有紧凑的行程,跟当地人有深入的接触,这种体验是以前从未拥有过的,现在拥有了。
感谢旅行中遇到的所有人给我带来的感动和快乐。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29 18:16

引用 小爱_哟_ 发表于 2016-06-29 18:16:20 的回复:

回复小爱_哟_:不羡慕不羡慕,有更多好玩的图片和有趣的故事因为懒而没有全部发出来

2016-06-29 18:20

2016-06-30 14:30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04 15:53

引用 daluyong 发表于 2016-07-04 15:53: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