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遇见你——塞舌尔

• 出发时间/2016-05-23
  • 人均费用/20000RMB

好事多磨

来到塞舌尔,确实是一场美丽的意外。

蜜月前一个月,我甚至没有听说过塞舌尔这个国家。

感谢幸运之神伴随我度过了这么幸福的一段时光,一切既是意外,也是惊喜。

一年前,Y先生就激动的告诉我,要带我去他去过的那个欧洲小镇,看黎明时的烟雾缭绕,看湖畔闲游的美丽天鹅。那时起,阿尔卑斯山就是我们计划中的蜜月圣地。

Y先生提前半年购买机票,提前两个月为我办理签证...在此友情提醒各位年轻女性朋友,德国访友签和探亲签真的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容易...

总之,在我们三顾上海均告未果后,距离婚礼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了。

转念一想,我的蜜月之旅难道要以这样的方式开场么?除了欧洲,世上还有许多值得看的风景,而塞舌尔,就是我给自己最好的答案。

一见钟情

倒计时一个月,我在各种旅游APP上搜索免签海岛,最终在某一瞬间被一片海滩吸引了眼球,没错,那就是塞舌尔。相信大家都有过那种被抓住眼球就再也挪不开的经历。

那几天,只要有空闲时间,我就不断阅读有关塞舌尔的游记和攻略,脑海中对塞舌尔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塞舌尔当地有100多个岛,但是大部分海岛是原始状态,当地人也不敢随便上岛~我们也就更加去不了了。

主要游玩的区域就是三大主岛——马埃岛普拉兰、拉迪格,首都维多利亚马埃岛上。

那时Y先生工作很忙,没有时间规划行程,而我又是一个英语菜鸟,完全不知道怎么应对各类英文网站。五一期间跑了几个旅行社,均表示没有塞舌尔团或是只能定机酒,于是乎,报团计划失败。

由于担心过几天连机票都订不到了,于是我们赶紧定下了阿提哈德航空的往返机票。

这次能够顺利出行,还要多亏马蜂窝帮了大忙,通过攻略中提到的“塞舌尔一日游特价酒店”QQ群,我找到了群主卡尔,接下来的一切可谓是顺风顺水~

因为此时距离出发已经不到20天,距离婚礼只有半个月了,我没有给自己纠结的时间,直接按照马埃岛3天,普拉兰4天,拉迪格3天制定计划。将自己的预算和要求告诉FEI姐(FEI姐现在已经不接单啦,大家可以直接找群主卡尔),两天就把三家酒店定了下来。

详细阅读群文件后,我又预定了马埃岛一日游和普拉兰一日游。另外,我们俩对跳岛游(小鸟岛-龟岛-浮潜)非常感兴趣,所以赶紧请FEI姐帮我们在群里拼团,最后在出发前10天成功定下普拉兰出发跳岛游!

期间恰巧碰上黑色星期五,索性以优惠价定下了马埃接机和马埃岛-普拉兰-拉迪格-马埃岛的船票。

群文件中有很多实用贴,按照自己的需求打印了厚厚一沓资料,虽然我英文不行,但是中文功课还是要做足的,这些资料后来都让Y先生看了一遍,出国后的沟通交流就靠他了~

最后半个月,抓紧时间买浮潜三宝、沙滩垫、泳衣、出行服装、墨镜、草帽、安耐晒等等必需品。

接下来就是幸福满满的举办婚礼,三天回门后带着愉快的心情出发啦~

完美的蜜月,从一场完美的婚礼开始~

5.23 为爱出发

15:00-19:45-21:20 武汉站-上海虹桥-上海浦东

塞舌尔可以选择从北京或是上海出发,北京塞舌尔航空的飞机直飞马埃,据说是周三飞马埃,周二飞北京,之前Y先生担心塞舌尔航空的安全性,所以选择了阿提哈德,后来听说塞舌尔航空就是阿提哈德航空旗下的品牌,貌似也没啥问题。

我们家住武汉,直接坐高铁到上海,乘坐阿提哈德航空晚上12点半的飞机飞阿布扎比,再转机到马埃岛。本来应该是晚上11点半登机的,我们那天的实际登机时间晚了半小时,所以顺延到凌晨1点起飞。

考虑到路上有差不多一天的时间,所以我带了俩充电宝,事实证明这俩充电宝是我带的最多余的行李之一。高铁有USB接口,机场有USB接口,就连飞机上也有USB接口,一路上充电宝连出场的机会都没有

经过九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在当地时间06:25(时差4小时)抵达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在免税店随便逛逛,08:00登机,09:00起飞飞往马埃,13:30到达马埃机场。

上图是阿提哈德航空的飞机餐,味道棒棒哒~飞机上提供颈枕、袜子、牙膏、牙刷、眼罩、耳塞、耳机、毛毯、USB接口、插座、电影、音乐等等~不愧是阿联酋第二大土豪航空!

这是即将到达马埃之前拍摄的马埃上空,手机像素渣...其实在我们离开阿布扎比,飞行在印度洋上空的时候,塞舌尔方向就是一大片阴云,经过四小时飞行之后,马埃果然是阴天~~马埃机场很小,半露天状态,有点像武汉汽车站哈哈!

来感受一下这战斗力十足的降落~

5.24 抵达马埃

过海关的时候有一个小插曲,工作人员“扣”下了飞机上的六个中国人,让我们拿好行李再回去拿护照。期间发生了什么我们也不清楚,大概等了五分钟左右,人家就和颜悦色的把护照还回来啦~

也就是这五分钟时间里,我们在柜台旁边发现了塞舌尔免费地图的架子,就顺手拿了一本。这本地图最后成了纪念品之一,因为我全程用maps.me导航,并没有看过纸质地图。也有人推荐用谷歌地图,我个人觉得maps.me就很好用了~

14:10出机场,朱莉和马克在机场门口举着小牌子来接我们啦!首先把两个箱子放上车,然后让朱莉带着我们去机场的便利店办电话卡,我选的是最低的通话资费和300M流量,花了250卢比左右,这种电话卡可以在机器上自己充值,事实上我最后通话和流量都没有用完,也就谈不上充值了...另外,还可以在机场货币兑换点对面的摊位办理电话卡,都ok的~

机场门口就有货币兑换点,汇率13.9,朱莉说还可以。我们第一次换了300欧,马埃消费基本够了。14:30出发前往我们的酒店berjaya,在酒店,虔诚的天主教徒玛瑞林接待了我们,帮我们联系并确认了蜜月期间的酒店、一日游等等,真的很细致很周到!可是我们的零钱全都作为小费给了朱莉和马克,实在找不到零钱给她小费了。

Y先生问她是否抽烟(我们带了一条点8中南海打算当小费用),玛瑞林非常乐观的说,她患了癌症...

有信仰的人心胸真的非常开阔,她是第一个让我惊讶的当地人。玛瑞林说了好几次不要担心,她不需要小费,也不要担心她的身体,她说自己非常强壮。我想,神一定会指引她幸福的度过余生。

之后,服务生一手一个大箱子(好man!)把我们送到了房间,Y先生给了两支烟表示谢意。房间有冰箱、保险柜、空调、热水器、电视、梳妆台、桌椅沙发等,虽然房间风景不算很棒,但是胜在价格比较便宜,住3付2哦!酒店出去就是博瓦隆海滩,沙子非常细腻,傍晚时船只缓缓移动,霞光满天,海风习习,我们俩旱鸭子直叹不能下海畅游一番!

洗过澡出门熟悉了一下地形,然后返回酒店吃晚餐。对了,马埃的餐厅基本是晚上七点开始营业,我一时不适应,饿了好久...

晚上八点左右,在酒店的海边餐厅吃晚餐,要知道,此时是北京时间12点,这一餐吃得我昏昏欲睡,小鸡啄米,还好有两只顽皮的小猫咪陪我们玩耍~

这是berjaya的公共泳池,我们就是在左侧餐厅吃的第一顿晚餐。

回到房间后,前台打电话告诉我们,26号是天主教的节日,而岛上90%以上都是天主教徒,所以那天可以说是全城休息...一日游的车主建议我们原定于26号的马埃游改期。

后来我们才知道,塞舌尔有许许多多的节假日,商店在节假日和周末都是关闭的~

马埃可以说是塞舌尔最繁华的岛屿,一日游行程中有首都维多利亚的鱼市场等公共区域,如果全城歇业,我们搞不好就只能看一座空城了...所以我们当即决定明天就出发!

5.25 马埃一日游

早上在房间留下25卢比小费,然后下楼用餐。酒店餐厅早上七点供应早餐,种类齐全,炒饭、面包、面食、水果、饮品都有,口味也比较适合亚洲人!

饭后在大厅等车主埃文,08:45埃文就到了,并且一眼认出了我们,恩,他绝对是一个聪明温柔且帅气的绅士~

我们首先到了维多利亚鱼市场,埃文让我们自行进去体验当地克里奥民风。鱼市场一楼是果蔬鲜食等摊位,二楼是卖工艺品、服装之类的商店。

第一次看到鱼肉像猪肉一样贩卖,一大排一大排的大鱼看起来有种莫名的喜感!还有带刺的芒果一样的水果,看起来很神奇,吃起来很崩溃,Y先生吃完之后腹泻了一晚上...

带刺的芒果~

上图是鱼市场一楼,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购买一些当地特产。Y先生在这里给家人买了一些香料包、椰子油、蜂蜜,我们尝了一点点,味道还不错哦!香料是塞舌尔的重要特产之一~

一楼逛完后上二楼给亲朋好友带了一些小礼物,比如椰子油香皂、鲨鱼牙项链、冰箱贴、椰子壳工艺品等。个人觉得在这里买纪念品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只要你在一家店里多买一些东西,店主就会给你很好的折扣。

这是我们真正游玩塞舌尔的第一天,对当地物价还不太了解,所以觉得买的礼物有些小贵,后来多逛了一些地方才发现,我们买的东西真的很便宜了!

维多利亚街角~

之后离开鱼市场,埃文带我们到市中心的商店逛街,友情提醒,他说在这些店子欣赏一下就好了,商品比鱼市场更精致,但是价格也是非常贵的。

上图是市中心的商店一角~

塞舌尔的国宝——海椰子,看起来就像大屁股一样哈哈!一个单价3000人民币左右,埃文说有些中国土豪一买就买五六个,坐等升值~

顺着街道走,我们来到了维多利亚著名的景点小笨钟。在你对小笨钟失望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它的历史——小笨钟是英国送给塞舌尔的礼物,塞舌尔在没有独立之前,被法国和英文轮流统治,小笨钟可以说是英文殖民的一个标志,并且已经在维多利亚存在100多年了。

当然了,小笨钟确实非~常~小~有点像一个造型精致的路灯。

在小笨钟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的照片后,我们转弯进了塞舌尔当地的一家博物馆,15卢比一个人,折合人民币7.5。当时室外温度差不多30度,博物馆开着空调,真是避暑胜地!

鲸鱼头骨~

贝类标本~

博物馆里有一个机器,可以听当地不同种类的鸟叫,还有龟化石、鲨鱼标本、昆虫标本、海椰子等动植物展览区,对于第一次到塞舌尔的人来说还是值得一看的。

Y先生特别喜欢逛博物馆,他觉得博物馆浓缩了一个国家的精华,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了解这里。

上图是维多利亚印度神庙,大家可以尽情拍照~

在神庙附近的路上站着一排小伙子,其中一个小伙子突然跟我说,“hey!you are very nice!”我还以为听错了,结果那人又重复了一次...

埃文说你们都结婚了干嘛不带戒指?Y先生说没关系的,我很自律。埃文说,你没有关系,但是你太太不带戒指可能会被误会是未婚

11:30 我们驱车离开了维多利亚

埃文开始沿着山体一路旋转向上,最后停在了一个观景台旁边,这里应该是马埃岛的半山腰,一个绝佳的观景点,放眼望去,海有好几种蓝色,天上的蓝天白云好像也在凹造型,可惜手机、相机都不能把这种美完完全全的记录下来!

左视角

正面视角

右视角~

之后绕过这座山,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

埃文带我们来到悦榕庄旁的Anse intendance海滩,没有人!没有人!

这是一个公开的“私人”海滩,海浪汹涌,埃文提示不要下水,水下有很多漩涡。

我和Y先生就在岸边悠闲的走着,看着海浪一层叠着一层在眼前格斗,天蓝海蓝沙白,每一眼都是一部大片!

我俩真的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一路激动的不行!

沙滩上时不时就有云遮过来,所以画面一会儿明一会儿暗~

最后还是依依不舍的回到了埃文这边...埃文说平静一下,我们不需要在这里逗留太久,这还不是最美的!

对了,在这里有一个克里奥当地小伙,家境贫寒,埃文经常会给他一些钱,而小伙有空就去帮埃文打扫房间。我觉得当地人总有一些闪光点在不经意间出现,让你觉得温暖亲切。

离开悦榕庄海滩后,途中还经过了一片小沙滩,名字我也不记得了,只记得青苔飘在海边,别有一番风味。

海边还有一个十字架~

没有停留多久,我们继续前进,去一家海边餐厅吃饭,上图就是餐厅前的海滩~

渔民在海里打鱼,打到之后直接卖给岸边的餐厅,一派和谐。

Y先生的大盘烤鱼~

饭后已经14:30了,我们赶紧出发前往一个当地名人的庄园,现在庄园已经成为了一个开放的景点,依然是没有人哦!

我们在主人的卧室、客厅、餐厅、花园闲逛,想象自己就住在这样一个依山傍海的庄园里,哎,太幸福了!

庄园外景~

内景~

一天时间过得很快,经过将近七个小时的行程之后,我们在15:30回到酒店,告别了埃文。

对于埃文其人,我想我有必要分享一下,埃文的爷爷是中国人,奶奶是西班牙人,妈妈是塞舌尔当地克里奥人,他可是有三国血统的混血帅哥。

十年来,他的家人相继去世,纵然命运无情,他却非常理智和乐观,目前在帮助离世的弟弟抚养小孩~

他每工作几个月就会去多国游历,有生之年还准备来中国看看自己祖父出生的国度。

命运这个东西,不是人可以控制的,我们只要尽力过好自己的每一天就好了!

5.26 博瓦隆假日

因为25号跟着埃文玩了一整天,今天我们就打算好好休息一下,享受悠闲度假的感觉~

恰逢阴雨天,海风十分凉爽,出门不需要防晒也不用躲太阳。

阴雨天,宅在眼前这片海——博瓦隆

穿过酒店草坪到海滩上,上午自酒店往左走,尽头就是以上照片的样子~我们小心翼翼的走到石头上,可以看到水里有螃蟹和小鱼,貌似还有活珊瑚?

这好像是某种虫子~

途中遇到了一对巴基斯坦夫妇,他们十分兴奋的问我们从哪儿来。Y先生回答我们来自中国。这两位巴基斯坦友人就激动的说,中国人啊,我们是朋友!然后拉着我们俩像明星一样合了几张影嘻嘻!

在海滩边躲雨的时候,我们还偶遇了一个当地克里奥人,他是一个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今天正好是天主教的节日,全岛都放大假,他闲来无事就到海边坐坐~Y先生跟他聊了很久,而我英文不好,就自己到海边玩了~

这是我在沙滩上画的太阳神!外国友人说这个娃娃真可爱...

老妈说来海边必须要跳一跳~

博瓦隆海滩大部分的沙都非常非常细腻,就像踩在棉花糖上面一样!左侧海滩走完,时间差不多到了十点半,我们收拾收拾就准备回房间洗澡换衣服了。在海边玩了一上午,身上都是沙和盐,换衣服是必须的哦~

今天一路我们基本没用相机拍照,偷得浮生半日闲,拍照任务暂且搁下吧~

中午吃完午餐,我们从酒店出来向右侧闲逛~因为右侧海滩边有很多酒店和餐厅,所以沙滩上的人明显比左侧多很多~不过这里的“多”是相对的,如果跟国内的景点相比,这里几乎是没有人的~

以上就是我的博瓦隆假日~

大家都知道,海水的颜色和阳光有莫大的关系,26号这天全天阴云,马埃岛山上蒙着浓浓的云雾,海水的颜色自然比较深沉,所以想要欣赏博瓦隆美景的朋友也许在我这里看不到很完美的照片。

不过在我们看来,26号这天非常完美!第一,天气非常适合海边休闲;第二,我俩第一次来海岛度假,感觉阴天的海也别有一番风味;第三,旅行的心境非常重要,只要心里有喜悦,哪里都是天堂~

闲逛了一天,Y先生提议今晚去尝一下当地人爱吃的东西~沿着警局往下走,马路对面的超市侧面有一家炸鸡店,很多人都在那里排队。

薯条够肥,鸡块够肉,吃了几天的披萨,突然吃到炸鸡真的很不错哦!

天黑后打着手电慢慢走回酒店,就要收拾东西准备去普拉兰了,美美的睡上一觉,旅程继续~

5.27 你好,普拉兰

今天,我们将坐船去普拉兰,离开房间的时候看到了彩虹哦!

塞舌尔出入可以选择自驾或出租车,虽然我有驾照,但是车技不精,还是不在塞舌尔的酷炫山路上玩耍了~如果你对自己的车技不是非常非常有把握的话,最好跟我们一样提前一天在酒店前台预约出租车~

塞舌尔的司机都非常守时,一般还会提前十分钟左右到,Y先生每次都会问司机是否抽烟,如果抽烟的话,就可以发几根烟作为小费,如果不抽烟的话,就适当给一点小费。

说实话...我们遇到了那么多位司机和导游,抽烟的屈指可数~

早上九点准时出发,开车一刻钟左右就到码头了。因为在马埃接机的时候,朱莉已经把往返船票给我们了,所以不需要去现场买票,注意要在收银台旁边托运行李哦!

本来十点可以出发的,谁知道轮船故障了,推迟到十一点半我们的大船才姗~姗~来~迟~

码头是这样的~

船来啦!

总共有三层,我们是普通船票,只能坐在第一层~从马埃岛普拉兰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大船随着大洋上的大浪摇摆~摇摆~摇摆~

偏偏我对失重的感觉特别敏感,那一路真的非常非常酸爽!

上图是普拉兰的码头边~

码头有很多出租车,我们从码头到indian ocean lodge大概花了320卢比,路程15分钟左右,下午一点半到达酒店。

这就是美丽的Indian ocean!在门口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异域风情,椰树、尖屋顶、大海~

在前台办好chack in,服务生帮我们扛上行李送到了房间。对了,因为我们是蜜月房,所以检查了一下结婚证,结婚日期要在九个月内~

回想起来,我们在三个岛上住的酒店各有特色,而这里的房间真的非常棒!

暧昧的大床和纱幔~

干湿分区的卫生间,里面有两个淋浴头,像是专为伴侣设计的

从美丽的大阳台往外看,就是这幅景象!

小楼前面的大海,美则美矣,可是那浓浓的海带味儿真心忽视不了...

照片下方可以看到海草,黑压压的连绵不绝啊~

听当地人说,海草每半年换季一次,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干季,海草在岛的这面,如果再过几个月,这里的海滩就非常干净了!

整理完毕,我们离开酒店出门熟悉环境。

随手拍了几户民居~

好羡慕他们每天都可以住在这样的屋子里...再想想咱们住的电梯房....

上图是塞舌尔独立的纪念碑,上面装饰的是海椰子的种子和花蕊,不太清楚下面那个是什么植物

上图:纪念碑的对面有一家sunset take-away,价格跟酒店比起来真的非常便宜,两个人就花了100卢比左右,菜品有点像中国的盖浇饭,午餐在这里吃很划算哦!

从快餐店往酒店走的路上,有一家超市,东西还比较齐全~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made in China,包装上都有中文~

那天天气挺热的,在外面逛了一大圈,衣服湿了两次了...

我俩熟悉了路线之后果断回房间休息~

给第二天带我们一日游的车主打电话确定路线,行程中没有拉齐奥,我们还特别请车主给我们加了拉齐奥行程!

5.28 走进普拉兰

28号早上,我们在酒店大堂遇到了一对北京老夫妻~他们完全不会英文,和当地人交流全靠翻译软件。大家知道,用翻译软件翻译一些短语或者单词是很好用的,要是翻译一段话那可就没法看了...可想而知,他们在这里的两天过得有多么艰难...

老先生看到我俩之后,赶紧过来问是哪儿人啊~得知我们是中国人之后,拿着旅行社给的行程单就过来做笔记了...在这里,我只能说北京某旅真的很坑爹,把俩不会英语的老人家哄到这里来,连个会中文的对接人都没有!

Y先生帮老先生联系了旅行社,给他们翻译好了旅行社给的简易资料~然后我们今天的一日游车主就到啦!今天的车主叫里奥瑞,是塞舌尔本地人,一眼看上去就是很憨厚很实在的那种人~

我们9:15出发去ANSE GEORGETTE(简称G滩),G滩位于CONSTANCE LEMURIA(康斯坦斯酒店)里面,去之前需要提前预约,一般情况下让酒店前台帮忙打电话预约就可以了,我们这次是里奥瑞提前一天给我们预约好的~真的是很省心啊!

到G滩可以选择公交、出租车自驾或者包车。不论是哪一种方式,都只能到康斯坦斯大门口,里面的路是需要步行的~

下车往山上走,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超级大超级大的高尔夫球场!里奥瑞说,当地人打高尔夫是很平常的一件事~

果岭一个接着一个,好像半座山都是球场~

草地上几乎没有人,也许是我们出发的比较早,大家都还在美美的享受早餐吧~

在即将到达山顶的时候,遇见了一位小黑哥在除草,看到他的时候,感觉就像走进了画里呢~~

山上看到了一朵爱心云,左侧貌似被哪个贪吃的小神仙咬了一口哈哈!

里奥瑞带我们来到了山顶,神秘兮兮的让我们向崖边走...眼前渐渐浮现出了以上画面!画面是静止的,但回忆是灵动的,耳边仿佛又响起了海浪撞击岩石的声音~

从山顶原路返回,在路口走另一条下山的路,就能到达G滩了!在进入G滩之前,会经过一小片山林,山林的小小出口就是迷人的G滩~那种色彩,真的真的太!棒!了!

不会游泳的我们,只能在沙滩上感受一下余浪拍打脚丫的感觉了~

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因为急切的想要跟大海亲密接触,所以我和Y先生的拖鞋就留在了岸边,回去的时候发现拖鞋不见了...

当时真的做好了把拖鞋献给大海,自己光脚行动的准备了,还好里奥瑞说他帮我们拿到林子里了~

G滩的海浪很大,一个浪能覆盖半个沙滩,各位谨记要收好行李物品~当心遗失~听群里的小伙伴们说,G滩曾带走了无数人的墨镜、相机、拖鞋等等...

11点离开G滩,准备向费迪南自然保护区出发~

一日游行程中可以选择费迪南自然保护区或者是五月谷,五月谷是传说中世上最后一个伊甸园,可是那毕竟是两个世纪以前的人留下的话了。

经过了几百年的休整改造,五月谷如今已经没有那么多亮点了(当然,这只是据说,我并没有去过)~

我们选择了费迪南,事实证明,我们确实没有选错!

里奥瑞整个行程的车速非常慢,可以让我们静静的欣赏普拉兰的景色。如果看到我们拿出了相机或者手机拍照,他就会靠边停下来~

上面这张图,圈起来的地方是一只果蝠~这是里奥瑞主动停车让我们下来看的,当时这只果蝠正在睡觉~

里奥瑞看着它说,我们这里都吃它的~顿时觉得这只果蝠好可怜啊,好好的睡个觉都被人觊觎要吃掉哈哈!

拍了几张照片,我们赶紧上车继续出发~人少车少就是好,在山路上停留了五分钟都没有堵车哦!

12点整,我们来到了保护区,一个人好像是150卢比的门票,具体价格记不清了...

保护区有一个向导,这一路他将带我们一起深入丛林。

上图是入口处水潭里的大鳗鱼,专吃小鱼小虾。

同行的还有一对法国夫妻和他们两岁的小女儿,小姑娘太萌了!总是咯咯咯的笑!

向导和大部分的当地人一样,英语、法语、克里奥语,随机切换。考虑到我们俩不会法语,他就全程跟我们英文交流了~

他说海椰子从一颗种子长成一棵大树需要23年,之后又需要7年才能结成果,30年一轮回...

海椰子长成的时候是一个有点像心形的球体,里面有一对种子,我们知道的海椰子其实就是其中一颗种子。如果你想买走一颗海椰子,就只能带走一半种子,还有一半一定要留下来种在森林里,这是为了保护国宝。

这个是薄荷草,揉一揉可以闻到很香的薄荷味儿!

PS:到底是薄荷草还是柠檬草...我实在记不清了...

海椰子雌雄异株,一颗树上只长花蕊(像男性生殖器),一颗树上只结果实(种子像女性生殖器)。它们靠风、蜥蜴、蜜蜂等外界因素播种,上图圈起来的地方就是一只绿蜥蜴~

这颗树上结了好多果子了!

近一点可以看到,这些果子有点像心形~

海椰子剥下来的壳,向导撕了一点内壳的皮给我们,闻起来就像菠萝味!

快到山顶的时候看到了咖啡豆~

这是面包树的花,名副其实,闻着就是面包香!

走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到山顶的观景点啦啦啦!

这是比较低一点的观景点,可惜这时候太阳藏起来了,没能看到碧蓝的蓝天~

爬上山顶,半座岛尽收眼底,下面貌似是一个码头?

经过两个小时的跋涉,终于完成了费迪南之旅。

离开的时候,向导给了我们一个本子,可以把自己想说的话留在本子上~~

依依不舍的离开这里,里奥瑞已经吃好午餐在车上休息了,看到我们过来,还抓了一只小蜥蜴给我玩,可是臣妾不敢啊!

驱车离开费迪南,到南边的一家take-away吃了一顿午餐,味道不错,名叫海椰子外带~吃完饭已经三点了,抓紧时间去拉齐奥喽!

上图是路上经过的一片海,满眼都是美景~

在去拉齐奥的路上,天越来越暗,风雨欲来啦~

三点半到达拉齐奥,这时乌云即将压顶!

拉齐奥海滩上有很多大石头,如果天气好的话,拉齐奥的石头我恐怕能玩半天!虽然天黑黑,但是景色还是很不错的,视野非常开阔,海浪打在石头上绽放出的水花也是千姿百态~~

最后看看拉齐奥的海平面,海的那边应该已经下起了大暴雨,海这边的我们也该回程躲雨喽!

四点半离开拉齐奥,里奥瑞打算从津巴布韦山回酒店,可当我们开到山顶的时候,能见度不足五米,整个世界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在山路看起来只有3米宽的情况下,里奥瑞竟然原地180度大调头...当时Y先生提议下去帮他看着路,可是里奥瑞对自己的技术十分放心,轻松几盘子就调头了,不愧是上山下海的塞舌尔人民啊!

五点,我们安全到达酒店,记住,出于礼貌也应该给车主一点小费哦,他们的服务真的很到位!

里奥瑞看到我们给了100卢比小费,主动问我们什么时候离开普拉兰,他表示愿意只收200卢比把我们送到码头去~我们来的时候花了320卢比,这样算起来他真的非常非常实在!

我和Y先生都很惊喜很意外哦

告别了里奥瑞,回房间洗漱休息一下,七点半准时下楼用餐~美好的一天过去了,好好休息,明天跟着酒店大巴去海滩舒舒服服的晒太阳啦~

5.29 Anse Volbert 小时光

我们住的酒店每天上午10点有一班免费的巴士到Anse Volbert海滩,下午四点接回酒店,十分方便~这片海滩的沙是普拉兰岛上最白最细的,沙滩非常长,海面出奇的平静,而且近海水浅,就像一个天然的游泳池!

找了一块有树荫的沙滩,铺上沙滩垫,安静的躺一会儿,此时你只需要享受就好~

看着这浅浅的海滩,即便我们不会游泳,也被勾起了游泳的欲望!Y先生决定去想办法租一件救生衣回来~可是今天是周末,海边的救生员告诉我们,今天租救生衣的商店没有开门,不过他会帮我们找找渔民,看他们有没有多的救生衣可以出租的~

本来已经对救生衣不抱希望了,谁知道十分钟后,救生员专程过来找到了我们~克里奥人太热情友好了!

他说救生衣找到喽,有一个渔民愿意租给我们一件,一天100卢比租金~

我穿上橙色救生衣,和Y先生一起慢慢往齐腰深的地方走...旁边的外国友人看到我们都忍不住多看两眼,大概觉得我们的造型太独特了吧...

在海上碰到一对德国夫妇,Y先生和那位德国先生聊了起来~那是位德国工程师,他对我们不会游泳这件事表示非常非常惊讶!

他非常好奇我们在学校里面怎么没有学会游泳呢?好吧...Y先生只好告诉他,咱中国的校园只教读书,真的不管我们会不会开车会不会做饭会不会游泳的啊...

借助救生衣的威力,Y先生无师自通的学会了不要任何辅助,平躺在海面上三分钟~我本来想,这看起来也没有那么难的吧!结果一个鲤鱼打挺,喝了一大口咸汽水,再不敢离开救生衣半步了...

中午在海边餐厅吃饭,我们的东西就放在沙滩垫上,也不必担心有人拿走~

吃完饭继续在海边玩儿,海边浅滩还可以看到小鱼哦!一小群一小群的从你的脚边游过去,简直萌萌哒!

三点半,慢慢收拾东西准备回酒店啦!巴士就在我们早上下车的地方,司机看到我们俩过来了,就帮我们打开了车门和空调~

本来还有五分钟左右就要出发回去了,就在这时候,突然看到马路对面围了一群人,仔细一看,全都是鸟啊!有点类似于麻雀,但是又有彩色的,我也不太清楚是什么品种...总之就是好美好美!

司机看我对小鸟这么感兴趣,就把门打开让我下车跟小鸟玩一会儿,哈哈

等到另外一对同车的小伙伴来了之后,按原计划回酒店休息~回到酒店之后和第二天跳岛游的船主约定出发时间,下楼吃晚餐,然后就可以美美的睡觉啦!

5.30 普拉兰跳岛行

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来自塞舌尔的善意,清晨一场瓢泼大雨令我们非常担心今天的跳岛行程,所幸出发之前大雨乖乖退散,漫天乌云也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

八点半准时见到了车主,我们还是有些担心今天海上会下雨,他说没关系的,海上的天气很好~

和我们同行的还有一对中国夫妇,说来也巧,他们到马埃的第一天找不到吃饭的地方,随便找了一个人问路,那个人就是我哦!而且我凭借对qq头像的一点印象,竟然一眼认出了她~第一次发现自己对人脸的记忆力这么好~

车主载着我们再一次来到了Anse Volbert,没错,这里就是跳岛游的出发地~

同行的夫妇在出发前找车主借了两双脚蹼,免费哒~我们俩就用自己的“脚蹼”好了~

到了这里,车主和船主交接,国内拼好的私人快艇Angel号超赞,出海的时候,将由船主带领我们去跳岛~

出发时,可以看到普拉兰岛上还是乌云密布,在向龟岛飞驰的途中,云开雾散,阳光铺洒,美不胜收~小黑哥1号在龟岛下船,提前为我们准备barbecue。

接着快艇绕过普拉兰,迎着巨浪飞向小鸟岛,四个人换上小艇简单刺激直冲上岸!太爽了!

岛上的海鸟扑腾着翅膀迎接新的客人,丛林中形色各异的鸟类在我们头顶飞过,触手可及的地方都是萌萌哒鸟儿~

岸上放着两艘小艇,我们就是换上这种小艇冲上岸的~

上岛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抹驱虫乳液,岛上的工作人员会主动向你免费提供的,据说岛上的蚊虫非常非常多,驱虫乳液是必不可少的!

等到其他大船上的游客都上岸之后,出现了两位向导,其中一位专讲法语,另一位专讲英语,我们四个跟着讲英语的向导一起出发,顺便花痴一下,向导真的很帅~

向导提醒大家,蚊虫最喜欢穿黑衣服的人了,还好我们都是浅色系~

小鸟岛是鸟类的天堂,它们完全不惧怕人类,即便我离它只有十厘米,它们也能淡定的自娱自乐~

这是一只出生两周左右的小鸟,被妈妈放在树洞里睡觉~话说这里的鸟类真的很懒,如果条件允许,它们连窝都懒得自己搭~

路上经过了一个龟池,最老的一只龟现在有140多岁了,特别喜欢跟人亲近,四只脚一抬就往人多的地方走~

向导说岛上少有螃蟹,话说了还没两分钟就让我逮着一个,这长相简直太可爱了,怎么觉得跟菜市场的螃蟹长得不一样呢

这是一只出生一周左右的鸟宝宝,特别像小企鹅对不对!

这里的鸟儿真是钻树洞的高手啊,你难道不知道尾巴露出来了吗

这是一只寄居蟹,向导抓起来给我们看特写~他说以前来岛上的游客不懂这里的情况,经常把贝壳捡起来放在口袋里,结果发现贝壳自己跑了~跑~了~

午饭时间,我们告别小鸟岛行至龟岛,准备吃大餐啦!

上图就是我们用餐的区域,很原始很有感觉吧!

barbecue大餐已经上桌~小黑哥1号手艺不错,还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筷子和米饭!

上图是熏鱼沙拉~

这是咖喱炒饭,塞舌尔吃的是印度米,有点硬硬的,米粒很细很长,刚开始吃可能会有点不习惯,不过我们不挑食,觉得都挺好吃哒~

木瓜真的非常非常好吃,我以前很讨厌吃木瓜,可是这里的木瓜相当不错!

烤鱼排~

烤鸡肉~

吃完饭之后,两位小黑哥过来收拾残局,Y先生玩心大起,教小黑哥1号用筷子,小黑哥表示回去会好好练习的

这只大象龟一直往我们吃饭的地方钻,看来也是吃货一枚啊!

饭后龟岛散步,随处可见大象龟,这里就是它们的世界,我们是它们的新鲜玩意儿~

它们会主动和你亲近,伸着长长的脖子求抚摸,而且还会配合你合照哦!(实际上它们可能跟我爷爷的爷爷一样大…)

嘻嘻,少儿不宜,它们在造小龟呢~

龟岛行程结束,我们的快艇驶向浮潜点,即将开始浮潜之旅~

三四米深的海水泛着耀眼的碧蓝,同行的中国朋友已经去过帕劳了,所以觉得这里的小鱼儿不够惊艳~不过对于第一次浮潜的我们俩来说,这里真的足够足够令我们怀念了~

第一次使用浮潜三宝,多亏了他们夫妻俩教我们使用装备,还鼓励我们下水...

初下水时我甚至掌握不了平衡,确实有点紧张,不过后来心想,我都下来了,办事办全套啊!心一横脑袋一扎!美呆!

水上水下完全是两个世界,我好像一秒穿越到了另一个空间,彩色的小鱼们似乎并没有被我们打扰,悠悠闲闲从你的身边游过…

总之,整整一天我们都好像在和大自然不断融合融合融合...没有一丁点城市里的生物差异性,我们都是朋友,即便语言不通,即便基因不同[爱情]

我想我已经爱醉了这片美丽的地方~多谢他们夫妻为我们留下了这些美丽的照片~

下午四点,我们上船回程,告别船主后,由早上的车主带我们回到酒店,意犹未尽啊~

明天,我们将离开普拉兰,去到传说中更加美丽的拉迪格~又会有怎样的惊喜等着我们呢?

5.31 拉迪格之梦

我们预定了今天下午2点半的船票到拉迪格,在此之前,我们需要在上午十点前办理chack out~十点左右,我们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然后出门在附近转了转。

这是酒店附近的一处教堂,在塞舌尔,随处可见这样的教堂,我始终相信,有信仰的民族,不论富有或贫穷,都将永远绽放在阳光下~

这是一处足球场,当地人很喜欢运动,所以身体看起来都很棒!

对面就是一家超市,有时候和Y先生过来买东西,还能看到一群孩子在这儿踢球~

一家大门紧闭的服装店...塞舌尔的商店老板们都比较自由,可能这家老板也出去旅游了吧~

在酒店附近闲逛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午饭之后回到酒店大堂休息~等待着一日游的车主里奥瑞来接我们去码头啦!他真的很守时,提前15分钟就到了酒店~

普拉兰的码头好美好美,海水又绿又蓝,就像一颗静谧的宝石!

换好登船牌,2点左右我们的海盗船就来了...2点半准时出发!

离开普拉兰,天光大好~~~

再见,普拉兰

你好,拉迪格

来到拉迪格码头,这块石群就像工艺品一样印刻在海面上,上面还树立着一个十字架~

好像每一个码头都有这样一条伸出去的石路,不知道有什么特殊的含义,总之就是很艺术很美~

出了码头就有出租车可以坐,我们的酒店patatran离码头其实非常近,骑车也就5-10分钟的样子,刚开始出租车不是特别乐意接我们这趟小单,后来正好有顺路的游客,最后就拼车出发啦!

patatran的大厅,看起来很有味道吧!

如果一定要扣点分的话,那就是大家的节奏真的太...慢......了.........

原以为办完手续就可以上楼进房间了,结果服务生带我们离开了大厅,走到了外面的马路上...原来这里的房间都是一户一户独立的,并不在大厅所在的那栋房子里。

酒店的凉亭,坐在这里看看海景,吹吹海风,格外惬意哦!

这一间就是我们住的ROSE小屋了,面朝大海,绿意盎然~

大大的落地玻璃门,门外就是观景小阳台,如此风光,真的没话说了!

只是这家酒店的保险柜在前台,离我们房间比较远...另外房间里面是没有热水壶的,我们晚上想吃泡面,结果没有水...Y先生只好端着两盒开封的泡面盒去酒店餐厅借水,丢人丢大发了

房间面积较小,但是布置的很用心,床上,家具上都用鲜花摆了造型,看得我们都舍不得躺下了哈哈!

酒店门口的海很美很美,一望无际的海面上,偶尔驶过几艘渔船,特别是日落的时候,看得人莫名感动。

海边还有一小块三角形的沙滩,如果想要休息一会儿,就躺在沙滩边的躺椅上睡一会儿吧~

在拉迪格,最完美的交通工具就是自行车~

Y先生在酒店里租了一辆山地车,其实我也准备租一辆的,可是我不会滑行上车,所以只能租一辆一脚跨上去并且能踩地的车...没办法,Y先生骑车带着我一路找到码头,终于租到了一辆小小的娃娃型山地车!车主人说,亚洲人要多吃肉啊,要长得强壮嘛~~~

酒店和码头的中间地带,有这样一处墓地,修得跟花园一样哦!

Y先生给我翻译了几块墓碑上写的文字,说实话,那些文字都很美,但是当时太阳已经渐渐落下去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在里面越来越怕,赶紧走了...阿门

骑车到酒店西边的一处沙滩,等待我们的将是怎样美丽的日落呢?

就在太阳即将落下的时候,一大片乌云悄悄溜了过来...落日计划失败,不过景色同样美腻!

哈哈,我的Y先生真是萌萌哒!

日头落下,晚霞犹在~

月亮出来了,我们也该回家了~

没有日落也没有关系,明天继续守日出吧!

6.1 人在囧途

五点起床,六点出门,我们骑车向东边行进五分钟左右就是一处海滩。

patatran的位置非常独特,就在岛的最北端~

想看日落就向西走,想看日出就向东走,省时省力~

太阳还没出来,架起三脚架自拍一会儿~

感觉太阳即将爆发!

太阳爆发过度...还没看到日出,就看到大太阳了

日出计划over~

没关系,景色依然是美的啦!

守完日出,我们俩都觉得还没醒呢...回到房间一觉睡到八点半,终于可以神清气爽的出门啦!

今天的第一步计划——德阿让海滩!

跟着导航骑车半小时左右,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第一滩:德阿让~

门票一人100卢比~

阿让就像我们的苏州园林一样,移步易景,石景独特!

穿过几块大石头,就看到了这样一处婚礼场地,自然不能放过这样一个合影的好去处喽!

阿让无疑是美的,美的雍容,美的大气!

哈哈,第一滩的田园犬,日子显然十分慵懒,貌似已经失去作为犬类的警觉性啦~~

阿让随处可见比基尼美女哦!

在这里闲庭信步了半天时间,天空下起了毛毛雨,躲雨片刻,准备向三联滩的第一滩出发了!

然而,今天出门前我一定是忘了看老皇历,那上面铁定写着:忌 进山...

从德阿让的收费亭出去右拐,就是通往第一滩的路,骑行五分钟后,我们进山了...山路起伏越来越大,坡陡的部分我连骑行都困难,只能弱弱的下车推着走。

终于翻过了最高点,转弯之后,一片坦途!急速向下的坦途!海浪声仿佛就在不远处!

当时Y先生兴奋地噢~噢~噢~冲向了山下~

我自然也很兴奋啦,第一次看到这么长这么陡的坡,飞起来应该很爽吧!想着想着就发现车速越来越快越来越快越来越歪越来越歪...啪叽 砰!

高中毕业之后的第一摔,人生中的最狠摔,毫不留情的献给了拉迪格

摔下去的一瞬间,看到我的水瓶砸到了防护网的破洞旁,还弹了两下...“嗯,运气不错,再歪一点你就进山了诶!”我竟然还有心思为我的水瓶庆幸!这时候难道不应该想,还好我没有掉到破洞里嘛!

等回过神来,欲哭无泪,我老公呢!!!下山了.......

这时候看到两个欧洲游客淡定的从我旁边骑下山去,当时我想,欧洲人也不是都那么热情奔放有爱心的嘛!

一个人坐在防护网边哼哼唧唧,手脚吓得都缩一块儿了...后来又有四个欧洲人骑行下来,看到我之后赶紧停车表示关心+担心!虽然我英文不行,但是还是知道说我还好没问题的,他们帮我捡起了散落一地的东西,扶起了自行车,并且试着把我扶起来,说实话,我的胳膊腿真的好疼啊...除了一件薄薄的防晒服,里面就是泳衣了,唔...

我说我老公骑下去了,应该很快就会上来。果然,过了几分钟,就看到Y先生哼唧哼唧的爬上来了...外国友人把我好好交给Y先生,还说很抱歉,没办法帮更多的忙。但其实他们已经很有爱心了!

非常感谢这几位朋友的帮忙,可惜我当时脑子一片浆糊,没能记住他们的长相,不过他们的声音我会一直怀念的!

事儿一出,自然没办法去第一滩了。Y先生跟我说,没问题的,站起来动一动,慢慢推着车往回走...谁知道车链条居然掉了,山地车的链条好复杂,完全没办法自己装回去。

这时候又有一辆小卡车停在了我们旁边,一位克里奥人下车问我们发生什么事了。我们说没什么大事,只是车链条掉了...这位壮士一看就是熟手,三两下就帮我们搞定了自行车。因为他的车停在路中央,后来后面来了车,没办法就先开走了...不过自行车修好了,我们自己也能搞定剩下的事。

后来走到半道,他正好回程又碰到了我们,还专程停下车来让我们试了一下调档有没有问题!好人呐~~~

慢慢的缓了缓,在平地的时候我就可以继续上车骑行了,可是只要稍微有一点坡度,我就吓得赶紧下车,哎哟,吓得不轻!

后来回到酒店处理伤口,那一阵鬼哭狼嚎啊!双氧水这种东西以后轻易都不要碰了,哦多尅

三联滩计划出师不利,但是这么美的景色怎么能不去呢?休养生息,明日再战!

晚上去酒店餐厅吃了一顿大餐,回来的路上看到了满天星河,太美太美了!我和Y先生当即决定回去拿相机和三脚架,忍不住想要把星空记录下来!

这是我们拍的最像星空的一张照片了,总之,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北极星,看到牛郎织女,看到万里银河!美不胜收~

6.2 醉美三联滩

这是我们离开塞舌尔的倒数第二天,虽然伤口还有些疼,但是我们无论如何也不能错过拉迪格三联滩。一早穿上长裤长袖 防虫防剐蹭,在酒店吃过早餐就再次出发了。

一路小心骑行,终于在半个多小时之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第一滩——Grand Anse!

将自行车停在第一滩旁,接下来,我们将用双脚丈量这片神奇的海岸~

格兰德,美似油画

——枯木白沙,礁石相对,碧海蓝天!

在这里,无需过多言语,心中的惊叹难以言表!

需要提醒的是,三联滩几乎没有开发痕迹,也几乎没有餐厅店铺,来之前要自备中午的干粮。

另外,切忌不要下水哦!这里的海浪可不会轻轻的抚摸你的小腿~

海浪一来,壮士一倒,乐此不疲...

海浪的力量怎么形容呢?就是每当它奔跑上岸,就能把眼前这位满身肌肉的壮汉掀翻一次~~

天气非常完美,沙滩上并没有太多遮阳的地方,我们担心伤口浸汗,所以停留了一个小时左右就赶赴第二滩了~

就在我们进入第一滩的路口,就有一个指向第二滩的标志,还是很好找的!

翻过眼前的山脊,山的那边就是第二滩了~山路怎么说呢...大概一人宽,落脚的地儿还是有的~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有了路~可惜拉迪格的人并不算多哈哈!

山路行进一刻钟左右,第二滩近在眼前啦!

巨浪翻涌第二滩——Petite Anse

看看这海浪,真不是盖的!

如果说德阿让是皇家园林,那么三联滩就是浪荡江湖吧!

当巨浪遇到巨石~

海底深深浅浅,海水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不同的光泽,忽明忽暗,蓝绿相间!

一对说着情话的情侣~

一只耐不住寂寞的蜥蜴~

一轮浪与浪的角逐~

一个心花荡漾的我!

汹涌的第二滩,SEE YOU~

This Way...翻山越岭去见你,第三滩!

继续翻越山脊,在山梁的脊背处,有一个绝佳的观景点,爬上大石,海就在脚下!

连续前进半小时左右,目的地就在前方~

WELCOME TO ANSE COCOS!

不知道可可斯海滩能看到什么样的海底世界呢?

穿着人字拖翻山越岭也是一种难得的体验,要不是因为脚上还没结疤,恐怕还体验不到这么酸爽的感觉呢~

感觉海浪已经跳跃起来了~

海滩上有当地人扛着一大袋子椰子贩卖,100卢比可以买到一个水椰子和一个肉椰子,上图是香喷喷的肉椰子,椰油太给力了,我俩吃了一半就饱了...水椰子真的挺大,足够俩人吃饱喝足喽!

Y先生跟卖椰子的小伙子聊天,人家说在可可斯的尽头,有一片天然游泳池,可以在那里下水游玩!

这是岸上的一处建筑物,看起来是不是有点像某种古文明的遗址呢?

这堆巨石后面,就是小贩提到的天然游泳池!

就是这里!在这里,有零星几个外国人在游泳和浮潜,海面确实很平稳!

好想好想去和大海亲密接触,可惜不行...就让我饱饱眼福也好!

这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天,可可斯将是我们最后的蜜月记忆。

回想刚刚来到塞舌尔的时候,觉得博瓦隆是美的,美得平易近人;

后来去到悦榕庄野滩,觉得那儿也是美的,美得桀骜不驯;

普拉兰遇见G滩,觉得刹那间山林失色,美得璀璨夺目;

当我们走进德阿让石林相隔,柳暗花明,美得端庄大气;

最后,我们跨过山河大海,翻越山脊石道,终于看到了最野性的呼唤,最隐世的珍宝!

塞舌尔果真是美的,山美,海美,心美;

就让它的安静、纯粹、自由,永远持续下去吧~

6.3 回家

今天,启程回家!

提前一天在酒店前台预约了7:20 去码头的出租车,准时出发~

最后看一眼美丽的拉迪格吧!

我们的船8点出发去马埃,上了船之后才知道...这趟航线不经停普拉兰,直接到马埃!

通常大家坐的船都会在普拉兰经停,那样就至少有十来分钟的时间平息一下翻涌的胃酸~

我们这一路将近一个半小时,重复了无数次起起落落,下船时已经快懵圈儿了

8:52 在即将到达马埃码头的时候,我们惊讶的看到了彩虹和军舰!

船上玻璃太模糊,没能拍下彩虹的画面,不过军舰就在不远处,看的那叫一个真真切切~

后来听出租车司机说,5.31-6.3是打击索马里海盗联络组塞舌尔会议,所以码头才会出现这么多军舰~

9:15 终于到达马埃码头,花了最后的300卢比去机场,用时20分钟~

还剩最后20卢比零钱,拿回家当纪念币吧~

14:05 上飞机

14:35 起飞...

这天马埃断断续续的下着晴天大雨~

起飞时,看着窗外的雨滴,还真是有些舍不得...

18:45 到达阿布扎比 而后转机到上海 换乘动车回武汉~

这就是我们的蜜月之旅,就像我在费迪南保护区的纪念本上写的一样

——这将是我们最难忘的记忆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29 18:28

引用 chona 发表于 2016-06-29 18:28:46 的回复:

回复chona:谢谢

2016-06-29 18:52

老乡,我也是武汉的,刚看完你的游记,非常不错。目前我们正在计划暑假的出游,有可能会去塞舌尔。

2016-07-03 21:13

引用 叶子 发表于 2016-07-03 21:13:03 的回复:

回复叶子:可以啊 塞舌尔人少景美 很适合放松!

2016-07-04 16:1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04 19:53

引用 amanda 发表于 2016-07-04 19:53:11 的回复:

回复amanda:要是时间充裕的话 可以去航空公司官网守特价票!

2016-07-04 20:43

楼主写的真好, 想麻烦问一下5月底那会去塞舌尔天气怎么样?浪大吗?谢谢

2016-07-06 21:09

还想麻烦问一下,海草是1到6月在岛南面,6到12月在岛北吗?谢谢

2016-07-06 21:12

引用 angle 发表于 2016-07-06 21:09:05 的回复:

回复angle:我们去的时候有雨也有晴天 一般都是阵雨 很少有持续性的大雨~

2016-07-07 09:51

引用 angle 发表于 2016-07-06 21:12:49 的回复:

回复angle:塞舌尔干湿分季 具体几月不记得了呢 我五六月去是干季哒!

2016-07-07 09:57

引用 Xena 发表于 2016-07-07 09:57:08 的回复:

塞舌尔干湿分季 具体几月不记得了呢 我五六月去是干季哒!

回复Xena:好滴,谢谢啦

2016-07-07 11:40

引用 angle 发表于 2016-07-07 11:40: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