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生活在欧洲(1)-德国&马德里

• 出发时间/2016-06-08

德国初印象

本文出现人脸的频率非常低,请想看帅哥美女的各位移步!
另外,由于行李太多,没有携带相机,所有的图片均为手机拍摄,各位不要吐槽渣图。

机缘巧合,被公司派往德国工作,坐标在【杜塞尔多夫】也因此得到了感受欧洲生活的机会,工作日勤勤恳恳的工作,换取的是休息日的无拘无束。简单从几个维度来说说德国德国人、
【生活】
大部分德国人都很随性,他们不会想去赚很多很多用不完的钱,而是把眼前的生活过的幸福。一到节假日,几乎没有加班的人,大家都在河边的草地上晒太阳,尤其是礼拜日,整个城市除了餐饮场所的所有商店几乎全是处于关门状态,甚至你想出去买点菜都是奢望。资本主义,就是这么任性!大部分德国人都很爱度假,这也和他们法定20多天的可以自己支配的假日有关!也是乎,我刚到这边联系业务的时候,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I am very interested in this project, bu I am on vacation now! (心中一千只xxx奔过!)
【吃】
他们对吃的也不是特别讲究,面包和土豆是餐桌一日三餐的常客,几乎涵盖了所有的用餐场景。德国的面包非常硬!非常硬!非常硬!记得第一天到法兰克福的时候吃的早餐,很随意的拿了两个面包,结果发现他的硬度是我没有想象到的,直叫人咬的腮帮子疼。此外他们酷爱两种肉食,分别是猪肘和香肠。由于同事的劝告,猪肘我还没有尝过;至于香肠,曾经看到这么个电视剧,一个病人躺在床上奄奄一息,问他吃什么,支支吾吾的说出了几个词curry wurst(咖喱香肠),他们对此的热爱可见一斑。
【工作】
都说德国是一个严谨的国家,在他们的工作中体现的淋(丧)漓(心)尽(病)致(狂)!所有事必须预约!预约!预约!装网络,找unity media花了三个月,预约了千万次!买个墨盒,缺货,那就预定吧!没接到他们的电话,居然又把货退回去了!可以说底层的德国人骨子里都还是挺懒的,这也和这个国家给他们的福利太好有关,这些福利直接造成了这些服务行业办事效率极其低下!
【工业】
德国的工业水平在全球范围来说都可以说是佼佼者,在我们国家还在努力朝着工业2.5迈进的时候,他们已经在奔向工业4.0了。这些得益于他们长时间的发展,以及国家和企业对于科技的重视。仔细去考察德国的高等院校以及科研机构,可以发现他们对于基础工业及其重视,从原材料的开采,加工,运输,载人航天,能源环境等各个领域,都要一大批杰出的人才在从事相关的研究,让人不得不感叹国家对于科技的决心!

以下是旅游正片!旅游正片!旅游正片!

弗拉明戈舞动的城市-马德里

【感受】:
能够明显感觉出来,西班牙经济并没有德国那么好,但是非常有人情味,热情,浪漫,奔放!办皇马会员卡的人用蹩脚的英文和我们解释了非常久为什么要多收钱,以后有什么好处;路上问路恨不得把我带到终点;到一个报刊亭买邮票,他那里没有,然后用西班牙语+手势给我比划了老半天,我一个字都听不懂的情况下愣是理解了他的意思,路口那个卖香烟的那里有! 诸如此类的事这两天碰到了非常多。西班牙人非常浪漫,奔放,马路上看到的服装就像在看T台秀一样,每个人都在怒秀身材,夏天你在这边不露个脐,一眼就知道是外地人了!
【绝对是欧洲旅游首选地之一!】

皇马会员卡镇楼!他好像把时间给我印错了!

【时间】:2016年6月8日-10日
【花费】:住宿120欧+吃饭40欧+公交两日票14.2欧+伯纳乌门票加会员卡+30欧+马德里皇宫门票11欧=215.2欧
晚上10点,飞机降落在了马德里拉哈斯机场,在机场门口同事买了一张【电话卡】,可以在本地打电话上网,非常方便,事后证明不买绝对会后悔,我就付出了两天35欧流量费的代价,强烈推荐来马德里必备!
一出机场全是来接客人的酒店大巴,我们到了酒店已经11点过了,然而马德里才刚刚天黑,进入夜生活时间。折腾半天,找不到路边烧烤的我也只能乖乖碎觉。

【第一天】:伯纳乌!伯纳乌!伯纳乌!
当还在上小学时,老妈给我买了第一件十几块钱的皇马球衣时,就注定了与皇马一生的情缘。第一站也毫不犹豫的来到了这里。
从酒店到球场花了大概40分钟,边走边看,我喜欢这样的方式,就像自己也融入了他们的生活,而不是以一个过客的身份到此一游。
讲真,我心中的伯纳乌是一块圣地,我以为他会孤傲的坐落在一大片空地之中,像城市里的一座孤岛一样。然而,编剧你这一段不对啊,他怎么就在马路边啊!说好的高傲气质呢!

不过后来仔细想想也对,皇家马德里对于当地人来说早就不是一支球队那么单纯,他已经完全融入了生活之中,本身就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又怎么会像孤岛一样让人望而生畏呢。
在展厅里看到最让人落泪的无疑是卡西的集锦,这个曾伴随着我们度过一整个青春的传奇现在已经不是这座球场的主人,但是马德里永远不会忘记他带给这座城市的荣誉,他的每一个经典瞬间都由光影记录在了荧幕上,保存在这篇他所热爱的土地之上。

接下来是一大波图!我知道非球迷已经早就都跑了,哈哈哈哈!

默默地买了件CR7+围巾走人,算是给CR的工资做了一点贡献~

拍照拍的不多,更多的时间在静静的感受,阅读年代久远的历史,聆听队歌,看年代久远的老旧视频。
转眼间,一天居然就过去了!

【第二天】:西班牙广场+马德里皇宫+马约尔广场+【不知名街道】
修整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开始游览马德里几个著名的景点。

第一站:西班牙广场

广场前面的一幢大楼,好像据说是被李嘉诚给买了?在欧洲能看到这种高楼的机会真是少!

广场标志性建筑,好像蔡依林的那首歌【马德里不思议】也有在这里取景,依稀还记得mv里面开朗的Jolin大冬天一个穿着蓝色裙子在陌生人面前蹦来蹦去的场景,现在回想真是尴尬症都犯了。

虽然广场面积非常小,估计广场舞顶多各占一个角就挤满了,但是对于当地人的休闲已经足够了。

溜达完西班牙广场后,下一站就是欧洲第三大皇宫,马德里最值得去的景点-【马德里皇宫】
皇宫门票11欧,到的时候看到拍的长队心里略微有一点焦躁,后来才知道欧洲很多经典都是可以【网上买票】的,可以省去很多排队的时间!

马德里皇宫背影:

对于了解欧洲以及西班牙的历史来说,这座皇宫会是一个非常值得去的地方。我对此不是非常了解,但是即使这样作为一个游客的身份来闲逛,也觉得非常值得。
皇宫内部【禁止拍照】,所有无法和大家分享皇宫内部的图片,希望大家都能按照别人的规则来办事,给国外友人一个好的中国印象,本身你拍几张照也没有任何的纪念意义不是吗?

排了差不多半个小时队,总算进去了,进去之后发现人非常少!

和故宫比少了些体量上的霸气,但多了一份庄严和力量感。

旁边的一个超大森林公园:

皇宫对面的建筑,还没进皇宫时就觉得很美,但懒人没有再去细心考究这究竟是什么!

走完皇宫以后去吃了点东西,据说是本地特长,名字叫tapas的小吃,配上当地的啤酒!本来是非常期待的,可是上了东西以后心里想的是“”老板你搞错了吧,这不就是面包配香肠吗!然而这不是最绝望的,一口咬下去以后,居然发现这香肠是生的!是生的!是生的!
我的胃已经报警:喂!似妖妖灵吗?这里有个餐馆卖生肉给顾客!
不过来西班牙的话还是尝尝吧,毕竟是他们的特(奇)产(葩)啊!

本着不吃完就是对食物的不尊重这个原则,我还是可耻的剩了两块。
两杯啤酒下肚感觉有点微醺,是不是像极了慵懒的本地人?
看过两个景点后略微有点审美疲劳,便沿着一条小街道漫无目的地走,随手拍了几张。。

至于马约尔广场,也就是一块儿空地,个人觉得去小巷中走走更棒,更能感受他们的生活。
伴随着火热的三十多度高温,我正说着要是能有一个手风琴的街头艺人,那就真是完美的地中海场景的时候,他就出现了!
于是乎,躁动的心就已经飘到了另一个非常想去的地方-希腊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6-29 18:26

引用 audreyviolet 发表于 2016-06-29 18:26:40 的回复:

回复audreyviolet:有问题可以联系我,我一半的时间在德国,一半时间在国内。

2016-06-30 19:3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04 12:52

引用 陳alex 发表于 2016-07-04 12:52:10 的回复:

回复陳alex:西班牙人民的热情会给你解决所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