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重庆、九寨沟~巴适与疲累并存的美食美景之旅#多图预警#

绵绵夏 (南京) LV.7

6.25九寨沟
6.26九寨沟-成都
6.27成都-南京/武汉

最近工作压力太大,负能量太多急需出去走走,朋友筹备辞职,一拍即合开启美食+美景的旅程~
我和朋友不在一个地方,她从深圳出发,我从南京出发
梅雨季节连日的雨天天气预报全都是下雨,还好后来直至返回整个旅程中都没怎么下雨(lucky girls

DAY 1 重庆

直到登机南京还是雨天,还好雨不大,延误时间不长~心早已飞到了重庆
坐的是国航,好难吃的鱼香肉丝

终于和小伙伴会和啦~住在重庆希尔顿(近两道口)。定的时候正好希尔顿集团7折活动,500+的价格订到,不过不含早,但是身在重庆谁还会想吃酒店的早餐呢~
酒店比较老,离解放碑不远,离磁器口有一定距离。附近很堵车,离地铁站步行5分钟距离,但是坐飞机太累和小伙伴就不想去挤地铁了。打车不好打,刚到重庆放下行李后去磁器口打出租和快车都打不到,最后打的专车过去50几。
唯一亮点是洗浴比较好,是全套的彼得罗夫。但是下次来重庆不会再入住,可能会考虑直接入住解放碑附近或者洪崖洞大酒店。

重庆第一站 磁器口
古镇都大同小异啦 作为一个现在生活在南京的人 古镇看的两个手都数不过来了 也没有细细品味 就是拍拍拍啦~

自助抽签 一元一次 抽了个吉 小伙伴抽了个凶 这种景点里的娱乐娱乐就好~

本来做了一堆火锅攻略,想着去吃赵二或者晓宇,辣菜的大学同学是重庆人,下了班后来接待我们,告诉我们重庆随便找一家都很好吃,不需要特地去哪边排队,然后带我们去了她经常去的喳喳老火锅(解放碑附近的店),真心好吃!毛肚、黄喉、鹅肠、梅林午餐肉、国宾、唯怡、堪称完美!好吃的想赖在店里一直吃一直吃~我和辣菜都是湖北妹子,点的微辣都觉得有点辣了,重庆人是真能吃辣。

吃完饭就散步到解放碑消食看夜景啦~

消化的差不多就要去重庆行的重头戏了———洪崖洞

吃凉虾吃的太开心

DAY 2 重庆-成都

DAY 2
清早起床游个泳开始新的一天 然后办理退房寄存行李了奔向八一小吃街 ~

好又来酸辣粉 超好吃!才7元一碗 满足!

花市豌杂面总店,豌豆软软糯糯跟平时吃的不一样,面也软一些~总之HIN喜欢
下面门头照片最左边的花衣服阿姨就是门头上面的照片本人啦~老板娘很热情~

心满意足吃到中午就回酒店拿行李去坐高铁到成都啦~
重庆成都的高铁不能刷身份证对于我们这种包邮区的民众表示很费劲 当时赶到高铁站已经只有十五分钟要开车了安检员告诉我们还要取票 然后只能以飞的速度取票进站~

就住在春熙路,坐地铁下来就看到IFS的大熊猫
打卡合影 滴~

酒店是之前来成都玩的朋友推荐的,是明清时期复古风,环境很好地理位置也很好,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心里原因,觉得床潮潮的 隔音比较差,还好玩的很累基本躺下就睡着了。
酒店一楼是小吃街,有当地小吃 还有星爸爸和太平洋~旁边全是各种商场。
妹子出行就是抓住一切机会 酒店里面也要拍拍拍
从九寨回来后也是住的这个酒店 免费升级成了套房。

这张酒店门头拍摄于4点半的成都准备出发去九寨的路上

放好行李就出发宽窄巷子啦 随处可见各种熊猫周边专门店

逛得差不多就又开始觅食啦,玉林串串香和贺记蛋烘糕是来重庆必须GET的美食
宽窄巷子走六百多米就能到吉祥店玉林串串 再走六百多米到贺记蛋烘糕
学了二十几年的书也只会用好吃来形容

九眼桥看夜景,九眼桥也有酒吧街,但是是比较吵闹人也会杂一点,选择看了风景后还是去马路对面的兰桂坊喝点东西。

假装在韩国
坐在旁边喝完酒要走时还有个老外说要帮我在这个花丛中拍照 其实我早就拍过了哈哈~英语退化太快 想了半天憋了句.

两个姑娘在外面人生地不熟喝完一杯鸡尾酒就回酒店睡觉了 不敢停留的太晚
第二天早上4点半就出发黄龙九寨沟啦~也算见过成都的清晨
黄龙九寨沟是报的当地的团,三天两晚,住九寨沟甲蕃假日酒店,90后要再团费基础上再加100元。毕竟不是纯玩团90后消费能力有限。

DAY 3 黄龙

几个小TIPS:
1、就算是六月底,黄龙九寨天气还是冷 建议带厚衣服 一般景点只售卖 出租的很少 我带了一件厚格子衬衫一件风衣在黄龙还是很冷,九寨温度稍高但是也需要加外套。
2、在成都的大巴集散点会有很多人售卖给你雨衣和雨鞋套,单件10元,忽悠游客在景区要4、50,我和辣菜花40元买了两件雨衣两双鞋套,才知道其实20以内可以搞定,而且在景区也是查不多价格。
3、黄龙最高海拔4K多的确会有高原反应,建议做好准备工作,在路上导游会停在一个像医院的地方会有穿护士服的人上来卖药,100一份,然后告诉你吸氧不好有依赖性,建议你吃药,很夸张的把高反说成随时会送命,因为在景区有氧气瓶,10元一管,个人高反不强烈,如果身体素质不是很好的盆友还是建议提前吃藏红花之类的药物。九寨沟最高海拔不到3k,基本不会有太强的反应。

越往海拔高的地方膨化食品都变的鼓鼓的好可爱

DAY3 黄龙
天气很阴冷 上山是坐的缆车 下山步行时下了点小雨
个人觉得风景不如九寨沟

偶遇小松鼠

五彩池

从天没亮开始坐车到两三点才到黄龙 走马观花的欣赏完终于可以回酒店睡觉了 还是躺在床上巴适~

两天早饭晚饭都是在假日解决,晚餐在九寨沟已经是很好吃的了,早饭完全没有国际四星的标准,基本是包子馒头粥和玉米之类的 没有水果,住宿环境不错,比一般普通假日好,房间带大阳台,沐浴用品一般,化学香精味很重。

DAY 4 九寨沟

DAY4 九寨之旅~

下图也算我来四川和大熊猫的合影啦~时间太紧来不及看真的只能安慰下自己

九寨沟里面有三条游览线,呈Y字型,从下面往上去到诺日朗开始分叉,两条沟,日则沟通向原始森林,则渣洼沟通向长海,由于时间和审美疲劳的关系我们去了原始森林线,放弃了长海线。
去原始森林这个天然氧吧呼吸新鲜空气。

偶遇吃苹果的小松鼠和不知名的小鸟

原始森林逛完就返回去到五花池,坐在地上看风景吃午饭。
整个九寨沟只有一家餐厅,而且以贵和难吃出名,和朋友提前买了自热米饭,到今天还觉得好神奇哈哈哈,虽然不是很好吃,但是是一种很好玩的体验。

鱼香肉丝自热米饭~感叹人类智慧的无穷~

五花池,九寨沟最有名也是最美的景点。真的值得一看,整个九寨沟最久的时间就花在这里,怎么看都不够。

珍珠瀑布

回程时随便下车走走偶然遇见的一个人少景美的地方,看到的第一眼人都惊艳了,真的是童话世界。

清澈见底的水 看到好多小鱼儿~

九寨沟门口随手买的十元三斤的李子,HIN甜HIN好吃,可能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李子,后悔没有多买一些。

DAY 5 九寨-成都

DAY5 在路上

清晨在酒店房间的阳台最后呼吸几大口九寨沟的氧气 看看满眼的绿色 舍不得离开的地方~
但是终究要告别。

回程的路上 大片马鞭草田~

这一天基本都是购物的行程,带我们去银饰店、药材店、零食店、桑蚕丝店,总之每个购物都有个名头包裹着,开始给你讲文化讲历史,实际就是购物,我和朋友对这些都没兴趣上车昏昏欲睡 下车打打酱油~
直到晚上8点抵达成都

不得不感叹成都是个不夜城,直到8点半天还没暗,到春熙路的酒店放好行李收拾好接近九点了再去IFS和太古里玩到十点半竟然还有好多店没关门。

在夫妻肺片总店吃饭时遇到一群歪果仁~不知道他们吃不吃得惯夫妻肺片呀哈哈

一到酒店放好东西立马下楼到楼下的赖汤圆和夫妻肺片总店开始弥补在黄龙九寨沟这几天被亏待了的胃

成都大多店都有套餐 30-98元的价格区间不等,就是各种特色小吃的小分量版本~也可以尝试~

十点半的太古里还是这么繁华。

DAY 6 成都

DAY 6
一大早起来寄存好行李,退房 然后就出发人民公园啦
找到了最正宗的易老妈蹄花,旁边各种老妈蹄花的山寨店

蹄花入口即化 肥而不腻,汤也鲜香
麻辣兔头也很好吃啊~
都比我平时在火锅店和川菜店吃的好吃~正宗的就是正宗的~
一定要认准这个门头~

满足的吃饱后 去逛公园啦~
随便找了家荷塘边的茶馆喝茶,就有舒耳郎过来问我们采不采耳
点了个碧潭飘雪 然后做了个采耳+洗耳+按摩套餐
本来采耳+洗耳标价100/人 采耳+按摩50/人
我和辣菜还价到120/2人 所以还是有很大还价空间的~

辣菜好享受的样子

被抓到上上张图我正在自拍的时候

羡慕这些奶奶们 希望我老了也能有这样闲适的心情

人民公园里面有很多这样的茶馆 不只是我们这些游客 还有很多本地人 在这里休闲健身
成都的确是个适合养老的城市。

花五块钱转到了20元才能指定的凤~一路上都这么幸运

逛完公园走之前再去次宽窄巷子 去各种熊猫专门店给朋友买纪念品。

宽窄巷子旁边的井巷子中很出名又性价比很高的一家川菜馆——市井生活
推荐大家去吃 好吃不贵环境又好

吃饱喝足最后自拍几张就要到机场各自飞到不同的城市了

还好在成都重庆的几天只把我的胃养大了没有变刁钻 难吃的机餐竟然吃了两顿
不过东航还是比国航的机餐好吃

再见~我还会再来的。
难怪人们说少不入川、老不出蜀。真的是来了舍不得离开的巴适城市。

引用 绵绵夏 的文字:

时间有限没有选择坐缆车,直接开车到江北看夜景,真的很美很震撼,不愧称为小香港。

这么美啊~~~看来我也得找个时间去看看了

2016-06-29 15:5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29 19:26

美得很..

2016-06-29 19:58

引用 雨中飞鹭 发表于 2016-06-29 19:26:23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雨中飞鹭:我也是才回来怕忘记就赶紧记录下来😀

2016-06-29 22:27

你好漂亮啊!

2016-06-30 12:28

请问楼主是跟团去的九寨沟吗

2016-07-04 13:09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04 13:53

引用 冷冰冰呀 发表于 2016-07-04 13:09:02 的回复:

请问楼主是跟团去的九寨沟吗

回复冷冰冰呀:是的哦 去九寨黄龙跟团比较方便也比较划算

2016-07-04 15:16

冬天的九寨好像比初春的九寨美一些!我是初春去的,树还没怎么发芽,水也不多!但有酒店和机票都非常便宜,所以性价比也是蛮高的。计划秋天再去一次!推荐一下在九寨沟认识的出租车,刘师傅,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特别好,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好印象,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交通工具非常重要,所以刘师傅我是极力推荐,他的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这是我找到的他的租车官方网站http://www.jzgjiuyou.com/,大大的推荐。, 期待秋天游九寨黄龙时给我不一样的惊喜。

2016-07-04 15:40

我不好吃辣,去成都都是陪同伴,看他狂吃狂吃狂吃!和楼主的行程差不多,我们没有去重庆,就是成都和九寨沟黄龙!沟里面一天时间!去九寨沟还遇到了特别好的包车司机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人好,实诚,开车稳,这是他突出的优点!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赞👍

2016-07-29 07:58

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草原

2016-08-04 06:06

我不好吃辣,去成都都是陪同伴,看他狂吃狂吃狂吃!和楼主的行程差不多,我们没有去重庆,就是成都和九寨沟黄龙!沟里面一天时间!去九寨沟还遇到了特别好的包车司机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QQ:1134533030,人好,实诚,开车稳,这是他突出的优点!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赞👍

2016-08-30 20:11

麻和辣刺激着味觉,特别开味,越吃越过瘾!平时不吃辣的盆友们可要适可而止喔!我就是个例子,闹肚子,好尴尬!我歪楼推荐一下前段时间去九寨沟旅游时认识的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人特别的好,一路给介绍风景,遇到景点还会放慢车速,让我们观赏,而且开山路技术也是特别的棒, 九寨沟黄龙山路险峻,晚上开车路面会起雾,能见度低,李师傅也是非常有经验把我们平安送达,非常推荐他。九寨沟黄龙九黄机场之间距离远,班车次数少,有时间限制。所以包车出游玩真的很省事,又非常划算。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游玩需要包车找他绝对错不了。极力推荐!

2016-10-02 00:05

服的色彩,无与伦比的美!那么真实的距离我们那么近,如同漫步童话世界!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之间路途远,而且交通不方便,所以包车是最佳选择。这次的九寨沟黄龙行很感谢刘师傅提供的包车服务,给了我许多帮助,给我的行程划重点,我是极力推荐给有需要包车的朋友们,刘师傅车子非常干净,很实诚的小伙子,开车技术特别稳,山路驾驶经验丰富,沿途还一直给介绍旅游景点风情民俗,是非常不错的出行向导。我包他的车几天行程下来相处愉快,接送全是提前到达等候,非常的准时,素质非常高。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   QQ;576659540。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大草原自由行包他的车准不会错。强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