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六天四晚自由行

侒の若素 (大兴) LV.3
2016-06-29 16:01 689/9

6月初去的泰国清迈,行程六天四晚,两人自由行。出发前两个星期在某旅行网站订的机票+酒店,酒店选的是三晚帝国美平酒店(The Imperial Mae Ping Hotel),一晚清迈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Resort Chiang Mai)。

出发前物品准备:
1. 如你携带有相机等需要三孔插的,请提前准备好转换插头,如果没有,不需要提前准备三孔插头。
2. 提前备好止泻药、蚊虫喷雾等。因我个人肠胃问题,我一般外出都会带止泻药,建议大家还是携带着比较好。
3. 防晒霜,我买的香蕉船。
4. 雨伞、雨衣等。那阵雨说下就下,你懂得。
5. 其他的个人物品:泳衣、墨镜、帽子、充电器、充电宝等。
6. 出发前在某宝上买了happy tourist sim卡,注意:请下飞机后到达泰国后再插卡使用。我用的iPhone直接插卡-开手机-收到短信通知后就可以使用了,是自动联网了;我男朋友是安卓机,他插卡后无法联网,需要设置一下才能联网,步骤:设置-移动网络设置-开启网络漫游-接入点名称-新建APN-【名称:dtac】-【APN-www.dtac.co.th】-保存。
7. 手机可提前装好导航app(谷X地图)、当地“大众点评”(四万XX等)。

第一天 飞机前往
第二天 某不知名寺庙、hot chilli午餐、The Oasis spa、帕辛寺、周末夜市
第三天 美旺大象营、宁曼路(iberry Garden&Mango Tango)、Motocycle trip、Teak Garden Restaurant
第四天 酒店周边咖啡馆、清迈机场购物中心(CENTRAL AIRPORT PLAZA)、中午check out后去四季check in
第五天 Four Seasons一日游 晚上前往机场
第六天 到达北京

Day1

晚上六点半的飞机,中午匆忙吃过午饭后,前往机场(*外出时将我们养的狗寄养到宠物店;走的时候把水电全部关掉,总电闸关了,当时忘记还有冰箱这回事,回去就悲剧了)。到达机场后,就在T3扫了一把,YSL41#、欧舒丹洗发沐浴露、香烟……(T3的化妆品和香烟还是值得买的,价格还是很美丽的)。上机后,一直在机上等待,大约等了3个多小时才飞,空姐给的答复是由于途中行程有雷雨区,需要等待。飞机晚点,到达当地大概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我们提前预定好的接机一直在等我们,很顺利,出来就找到了。顺利到达酒店后,由于身上带的泰铢都还没来得及换开,国内中行兑换的都是1000thb面值的,小费给的都是5元人民币…

Day2

早餐后,酒店内逛了一圈。就出发溜达了,泰国遍地的711,太方便了,于是买了一些零食,把钱换开了。图中遇到一所寺庙,我俩就脱鞋脱帽后进去拜了拜(虽说我们都不是虔诚信徒,但进去后还是被一种威严感震慑了)。
hot chilli是到达泰国后的第一顿正经饭,胃饱后,对于我这样爱吃、慢热的人来说,才真正融入到清迈中,以至于后来越来越爱这座城市…
下一站The Oasis Spa是在国内某网站提前预订的传统泰式按摩。Oasis在清迈有三家店,我们选的是临近帕辛寺的一家。这家店环境很棒,服务也很好,接待后询问是否有手术伤口、需要加重按摩按个部位等等。我和男朋友一个屋子,全程感觉过的太快了,因为太舒服了。另外他们家的精油按摩也是招牌,有机会会再体验的。
帕辛寺和周末夜市就在spa店的附近,步行5分钟就到。帕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典型的兰纳风格,多檐角、彩色玻璃片、彩釉小瓷砖等。周末夜市位置是从帕辛寺为起点,一直往东延伸出塔佩门。主要是售卖小商品和当地各色小吃,包括肥皂花、手镯、佛像、竹灯等等。

Day3

7点钟我们预定的美旺大象营工作人员就到了,辗转又在城区内停留了四五次接其他游客,面包车坐满后就出城区前往营地了,大概1小时左右到达大象营(当然我是睡了一路过去的,哈哈)。我们预定的项目包括骑大象+给大象喂食+给小象洗澡(因当地天气河水问题,临时更改为在大象身上照相)。在大象营我同情心泛滥了一路,一直给男朋友叨叨着他们也是挺可怜的,一点自由都没有…总之,还是很愉快的,也是第一次和大象如此亲密接触。
结束后工作人员送我们会酒店,我就觉得我是晒着了,皮肤挺红,早上太早我也是没做防晒。中午酒店休息后涂了防晒就出门前往下一站宁曼路。我这爱吃嘴也是奔着iberry去的,在国内各大攻略中都有看到“安利”这家甜品店的,哈哈。这里说一下,泰国突突车和双条车比较普遍,出租车只有在机场比较常见。我们去iberry时坐的是突突车,下图贴出的是双条车。
当然,这次旅行中还是把新买的伞给弄丢了,应该就是落在突突车上了,好吧,谁没丢过东西呢,吃点甜点安慰下自己吧。Iberry的iced green tea好惊艳,很爱这个味道。店里的环境也是超棒,院子里空间也是很大。
留着肚子,走了大概5分钟到达Mango Tango,这家店稍小点,需要等位,据说是当地明星开的店,在当地很火爆。
天气比较热,吃过甜品后我们在酒店附近租了摩托车,当然需要把护照压在他那里。拿到车后,我们在附近加油站又充点油,疯狂的摩托车噩梦就开始了,哈哈。清迈是左侧行车,大部分路比较窄,但当地司机还都是很友好的。我们先是在城内沿着护城河开,但后来不知怎的就开上1317公路,ok,迷路了。开手机导航吧,发现手机没电了,充电宝带了,线没带,悲剧了。用仅存的余电量脑补道路情况后开了将近两个小时竟神奇到了酒店门口。当时激动的都要流泪了,为了安慰小心脏,我俩就愉快的决定酒店附近Teak Garden先吃一顿吧。

Day4

CENTRAL AIRPORT PLAZA是当地比较大的购物中心,我们主要是想看看Levi’s,但是没有合适的。后来在ROYAL IVY REGATTA买了一条裤子,过程中还和一对当地夫妇拼单买的,5000thb减1500thb,店铺活动,我们消费加在一起可以满减的。
Check out美萍后,门童帮我们叫了一台车,司机是一位大概40多岁的中年人,人很好,很健谈,谈好后送我们去四季酒店。到达酒店后,我就一脸懵逼了,太美了,原谅人家没见过这市面,哈哈(行程中四季就是我一早跟男朋友商量一定要去的,还各种安利他特别原生态,特好)。什么都不说了,上图吧(全程出行照片都是手机照的,没有修片,太美了)。

Day5

离开前,还在四季买了一个小小的纪念品。我们约的还是昨天送我们来四季的司机,一路都很愉快,清迈很有特色,这里随处可见兰纳风格建筑、寺庙、咖啡美食馆、各种鲜花等,离开前,也正是最爱这里,最不想和这座城市分手的时候。默默地和这里约定,以后会再见。

楼主写的有点短了 长点就好了

2016-06-29 16:4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6-29 17:1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9 16:49:06 的回复:

楼主写的有点短了 长点就好了

回复鹿妹儿:是啊 第一次在马蜂窝写游记 实在不熟练 以后再记录的时候就详细些

2016-06-29 17:26

引用 zmaoxiong 发表于 2016-06-29 17:10:10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zmaoxiong:谢亲爱的鼓励

2016-06-29 17:27

楼主写的好棒呢,给你点赞啦

2016-06-30 09:37

引用 灯 发表于 2016-06-30 09:37:48 的回复:

回复灯:

2016-06-30 16:1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04 12:52

引用 supremekimmy 发表于 2016-07-04 12:52:13 的回复:

回复supremekimmy:全程手机拍照

2016-07-04 17:59

请问楼主四季住一晚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