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归来#德法意瑞奥(签证购物退税过海关的一点小经验)ps:超多文字,你想知道的都能找到。

神奇小猫猫 LV.4
2016-06-29 16:08 1675/11

各位亲们,大家好,终于决定写篇帖子啦

本人旅行回来已有半月有余,出发前问题很多各种攻略翻了个遍,因为也是第一次出国旅行,还是去欧洲又是旅行婚礼,想过的跟普通旅行不一样,所以关于签证啦,语言啦、买东西游玩啦等等有十几万个问题....
一直到出发前还是云里雾里,回来之后发觉有的问题根本不是问题、有的问题我觉得有必要解释下,所以想着把自己的一点经验发出来给大家参考下,第一次写这种游记类的东西也不太知道格式、有不对的地方大家可以指出来,共同进步

大家不喜欢看字的就图吧,都是自己拍的风景

一、签证

其实我觉得大家对于签证的担忧有点过(当然我也是)、

!!!团签真的蛮好过的!!!

切记提供的资料一定都是真的,当然我也听旅行社说过有客人提供全假的资料照样通过的事情、我想说这样的几率能有多少呐?既然去签了肯定是以过为目的的,没有多少人是以挑战为目的吧我们走的法签,去北京录的指纹签证中心给我打过电话、态度相当恶劣、也给我单位打过,一副十分高傲欠扁的语气,但我老公的没打,团里也有好多没打的、因为我的单位是我们家自己的小企业

!!!所以打不打电话我觉得是他看单位而且狗眼看人低!!!

很多朋友纠结会问什么问题他问我了:单位,老公单位,单位财务叫什么,还让我老实回答是不是没有工作你丫全家没工作.问我单位了:规模、财务、我的职位、还问为什么给我这么高的工资
所以一旦打电话核实可能会问一些资料上没有的问题,所以我觉得真资料很重要...

最后亲们不用太担心了,我们报的团有一半夕阳红、有一半小夫妻、大家来自各行各业最后都顺利拿到签证啦
另外不是团签的话最好护照不是白本,而且比团签要难很多.

二、出发前的准备

此次行程加北京(在北京出发,所以提前去北京玩了两天)一共十四天,差不多半个月了楼主准备的比较充分啦、但是行李并不是很多,我和老公两人共准备一个28寸行李箱,一个26 寸行李箱,一个阿迪双肩包,一个比阿迪稍大的双肩包(忘啥牌了)这样可以一个人拿一个行李箱一个双肩包、每人可以空出一只手很方便

!!!双肩包真的很重要、请务必带一个!!!

我们出发的时候28寸的行李箱里还有一半的空,其中一个双肩包几乎是空的,去这几个国家当然都要买东东啦,如果你要买很多我建议带个30寸的行李箱并且一定要有一半以上的空,我们回来的时候所有的背包箱子都装满还手提了一些.....

如果亲们是本地出发的话可以带个30寸及以上的,如果要坐高铁去出发地还是不要太大,不好放,而且太大可能会被要求托运奥.一般是不会的。

!!!附送行李清单给大家参考:
充电宝,插排,眼罩,颈枕,自拍杆,能插手机电脑的u盘,行李箱套,常用药,太阳伞,垃圾袋,大双肩包,创可贴,吹风机,耳塞,墨镜,湿巾,纸巾,衣服(去雪山准备一件厚外套)鞋子(至少两双)、睡衣、拖鞋(欧洲酒店没有)洗漱护肤用品(用分装瓶)、毛巾、一次性毛巾、浴巾,压缩毛巾、一次性马桶垫、折叠旅行衣架、旅行收纳袋、束口收纳袋、一次性内裤(一定要买棉的)、一次性洗脸巾(洗脸洗澡擦手很方便)、旅行箱套(我每次坐飞机必套)、行李箱十字打包带(装东西太多行李箱可能会开)、转换插头、吹风机(我好几次房间吹风机不能用)插排(六插头及以上)相机、充电器、小零食、杂志、水杯、遮阳伞、租Wi-Fi……
本来想发图片的,捣鼓了很久图都很大.....

!!!喝热水的记得自己带个小电壶,爱吃泡面的也要带噢口味重的请一定要带咸菜!

文字中几乎所有的装备都都是淘宝买的、需要的亲可以找我要网址

另外:一定要提前换好欧元,在机场换欧元真的特别不合适!
          临行前一天突然被告知入境欧盟要每人至少携带1000€(按照一天80€的标准)虽然网上都说没有这个规定,但是问了好几个导游和旅行社他们都这么说,所以不得已在机场换了900多欧元,比外面银行要贵500多人民币!

二、北京机场T3航站楼免税店小指南

虽然31号早上集合时间很早但是排队过安检,拿登机牌、等等还是浪费了好几个小时所以留给我们逛,免税店的时间很紧、为了对比价格我们跑步买了一堆东西、然后决定回来再提货
在此提醒大家
!!!如果你要在T3买东西请一定出境的时候买好了会来提货、我们入境的免税店非常小连chanel的香水都没有!!!
不过事实证明化妆品真的是法国便宜、因为可以退税、我们入境的时候除了烟其他都退掉了不过玉溪和中华真的很便宜、一个护照限购两条
如果要在T3买买买的亲可以先列一个清单,然后在官网查好店铺的位置、直接去比在里面四处乱转强。
附上日上免税行的官网:http://www.sunrisedutyfree.com/

乘坐的奥地利航空公司飞机、提供靠枕毯子和小耳机,早中晚饭味道都还不错,就是座位和座位之间的空间有些拥挤,不太舒服

四、总行程

5.31 —6.11
               第一天:北京维也纳巴黎
               第二天:巴黎
               第三天:巴黎
               第四天:巴黎第戎
               第五天:第戎因特拉肯
               第六天:因特拉肯卢塞恩
               第七天:卢塞恩列支敦士登→富森→奥地利
               第八天:奥地利威尼斯
               第九天:威尼斯比萨佛罗伦萨
               第十天:佛罗伦萨罗马
               第十一天:罗马维也纳北京
               第十二天:北京
所以虽然是十二天,但总共玩的也就九天,我们去回飞机都没有正点过,所以算算差不多20个小时
我们就是按照这个行程走的,报的北京青年旅行社
有想要具体行程价格的也可以问我奥

五、每一天的行程,购物点、精华

好啦好啦,主题来了(所以之前都是废话?)
接下来我就每一天我走的行程和大家关心的购物依次说明,有一些小经验也告诉大家,亲们有什么疑问都可以问我奥
也可以互相交流下经验。

第一天

北京机场离开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第一天都在天上、、
但是!!!楼主在维也纳转机的时候,因为飞机延误所以临时逛了逛维也纳的免税店,这也算是行程之外的收获了

这是外包装,有点挤压

施华洛世奇的时装表,抱着毕竟是原产地东西肯定便宜的心态火速入了一块表
事实证明。。。
          呵呵O(∩_∩)O
真!的!便宜,比在老佛爷便宜,比在瑞士便宜为自己的机智点赞点赞。
所以亲行程有奥地利的话,一定要去总店买!
但是没有退成税,一是没想到这么快买东西没弄明白,二是导游说退税公司太小,能退的几率很低,三是人家下班了

第二天

凡尔赛

这是门票

路易十四的青铜雕像

后花园,后花园单独售票,我去的那天免费,但因为时间紧迫,所以没进去

凡尔赛宫门口的小商店,可以买一些纪念品,有一些是我大中国制造,买的时候看清楚

小商店能换纪念币,好像是2€一个

巴黎圣母院

外观

好精致的木头拼成的巴黎圣母院

进入巴黎圣母院要打开包包,关掉闪关灯,禁止大声喧哗和使用自拍杆,上面的凡尔赛宫也是

在车上看上的圣女贞德铜像

凯旋门、协和广场、铁塔、

这几个景点都在一起,很方便。
就是巴黎堵车啊!!!比全国第一堵的济南还要堵!对,我就是知道因为我就在济南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法国罢工,塞纳河被淹,照片都有点暗

你们感受下塞纳河。。。看看河里的树

我老公一看见就激动的车,叫什么阿尔法罗密欧、、不知道你们知道不知有种面包叫大列巴、、。。。

楼主在巴黎住的酒店超级小!!!!把两个箱子摊开人就没法站了。。。不造欧洲人那么大个建个旅馆这么小!

第三天

巴黎酒店的早餐不错

卢浮宫

超级超级想要这个小牛头!!!!

有一种莫名的蠢萌感。。。

断臂维纳斯

胜利女神像

蒙娜丽莎的微笑

狩猎女神

卢浮宫很大很大,楼主看的只是九牛一毛,据说这里是艺术生朝圣的地方,但我等大DS只关心下午的老佛爷。。。
另外,卢浮宫出来大门之后对面二楼上面有一个小免税店,价格比老佛爷便宜一点,但是款式不多,推荐大家买皮尔卡丹的腰带
100€四条,非常合适!

依照国际惯例(误)看了这么多风景,下面开始老佛爷买买买!!!
在老佛爷里面拍的照片不多,因为大家早已经磨刀霍霍了。。。而我们早就把相机收到了包包里

买了一个GUCCI的肩背包,一个浪琴的手表,三个龙骧的包包和一堆化妆品香水
老佛爷有三个馆,女士馆,男士馆,家居馆。一般要买的包包手表衣服鞋子收拾化妆品都能在女士馆找到
除非特定要买男士的东西再去男装馆逛
化妆品在中间,LV ,PRADA,这样的店铺在四周有自己的橱窗,建议大家先买包包,因为歪果仁做事一板一眼的,店里多一个人都不让进的,所以要排队,楼主去的月份小孩子都没放假,所以人相对少些,但依然要排队!

大家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每一个店铺都有中文导购,会一点英语单词的建议去找英文导购,会快很多的,相信我就算靠猜你也能知道她在说什么!

老公买的手表,请忽略手毛

翻遍了相册就找到这么几张图
额,主要真的是。。忘拍了。。。不过

对于买东西的一点小建议:
化妆品,护肤品 就在老佛爷买吧,款式多,商品全,虽然瑞士会便宜一些但是牌子都不在一起不好找。
老佛爷里面没有雅漾,理肤泉,这个要去药妆店,出了老佛爷对面街道就有,一家没有了就去另一家买,街道上很多店铺的,门口挂着个绿色十字的就是药妆店。

买包包手表,如果不是帮朋友带特定的款式,那就去瑞士买吧。
我们到因特拉肯的时候发现同样的表和包便宜个6、700人民币!不过瑞士的店铺真的很小,款式也不是很全。

买世界十大名表一定要去瑞士

买龙骧这样的法国本土品牌(非大牌奢侈品)就在老佛爷买吧。

买施华洛世奇就去奥地利,没有奥地利行程的就在老佛爷买吧,貌似瑞士那边不太好退税,但会便宜一些
其他品牌首饰也在老佛爷买,在因特拉肯我没有看到有卖的。

衣服鞋子我没有买,同行的有买boss的男士西装的,在男装馆。

老佛爷可以刷银联卡,但要准备一张visa或master信用卡退税用。

亲有什么其他想买的可以留言问我,楼主买的东西少,但是同行的小伙伴有买很多东西的,我可以帮忙问下
毕竟楼主是个好宝宝

关于退税
在老佛爷购物满 175€可以退税。
选择信用卡退税可以退12%,但比较繁琐而且有几率退不到钱
选择现金退税可以退10%:
1,可以选择当场拿现金,不过需要用信用卡做担保,然后去机场盖章,之后在机场把退税发票寄回去,否则会在你担保   的信用卡里扣除
2,可以选择机场拿现金。海关盖章后就可以拿到现金了。楼主选的这一种,但是最后在机场的时候被告知机场内的银行没!开!门!
所以最后还是退到了信用卡里
当天的退税单一定要当天在老佛爷里办好,第二天就没法办理了,退税的地方在厕所旁边,很好找、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
一定要都买完了之后再去退税,落下了东西再买不满175€就不能退了!
先说这么多,有不懂的亲可以留言问我

总结一下:老佛爷的东西比起国内便宜很多,但是比起瑞士意大利还是要贵,自由行的朋友还是选择香榭丽舍大道上的旗舰店买。

晚上旅行社给准备的法餐

蜗牛和牛排
蜗牛味道很好,就是很多人不适应,牛排已经是五六分熟了,还是有些老
毕竟欧洲的牛肉不含嫩肉粉,牛都是吃草长大的,所以肉质会老很多

这个酒店的服务生很有趣,叫阿龙,说话阴阳怪气的,特别像是捏着鼻子说话的。。太监。。(太监还捏着鼻子。。我在说什么。。)
生意尖尖细细的语调很夸张。。
同行的小伙伴看他中文很流利,临走之间试着问他是不是中国人,结果丫特别傲娇的说:不是,我是法国人。
呵呵 还好你不是中国人。。不然我把刚吃的牛排吐出来。。
不过后来经导游证实,确实不是中国人,好像是新加坡籍的吧。。记不清了。。

吃完饭之后,老公跟他基友一起去买烟,好久都没回来,后来我们在群聊里发现了这张图
居然背着我们偷喝酒去了。。
法国的啤酒蛮好喝的,不过我们时间来不及没有喝到
欧洲的餐厅站着用餐和坐着用餐的价格是不一样的,坐着要收取座位费奥get

第四天

本来上午要塞纳河游船的,但是塞纳河不是淹了么,再加上我们一行人没有买够,所以上午就变成了买买买

买了一块CK的时装表,一兜施华洛世奇(本来我们的行程只是在奥地利住一晚,不进市区的,后来报了自费项目,就进了奥地利
一兜欧舒丹的玩意送人,欧舒丹真的便宜死了,买了送人非常合适
买完之后逛了逛楼上,真的是累的要死要死了,大家一定要穿运动鞋去!

这一袋子全是巧克力,在老佛爷旁边的一家店里买的,价格实惠可以当场退税,店里还卖红酒。买来送人很不错,
回家拆开吃了,有的味道可以,有的一般。

下午是在车里度过的,离开巴黎第戎了。
沿途的风景很不错,草原上能看到很多牛羊咩咩悠哉悠哉的吃草

这两张是用手机拍的,加上阴天所以像素比较渣。。。

小服务区

第戎使法国的一个小镇,干净清新的小村庄

第五天

第戎小镇的清晨

第戎往雪朗峰走的路上,本来还是有牛羊的草原,然后随着海拔的升高,周围的景观渐渐开始变化,直到出现纯净的湖泊和美丽的雪山,简直令人惊艳!

都是在车上拍的,车窗玻璃反光,大部分用手机拍的,看着像素很渣,实际很美

瑞士服务区买的水果,没有农药甜味素原汁原味的很好吃

雪朗峰及山脚下

山脚下有潺潺的溪水,如雾般的瀑布,薄薄的云层罩住了雪山的眼睛,像是带着白色遮阳帽的姑娘。
山脚下已经这么美了,那山上该是如何?

坐着缆车我们看的是这样的

薄雾笼罩着的小房子,若隐若现

点点白雪像是天上掉下来的调皮的云朵

然后我们到了山顶
措不及防的。。。
诗意就到此为止。。。。

雪下的那么深。。

下的那么认真。。。。

倒映出我在雪中的伤痕

一下缆车的我们立刻就被速冻了。。。
然后就被淋成了落汤鸡。。狗。。。猫。。。
所以、全是白的、、
看个毛线?
呵呵。。我们还是回山脚下

赶上天气不好只能这样咯,不过晴天的雪朗峰还是值得一看的,毕竟也是007的拍摄地呐

晚上住在因特拉肯---世界文化遗产小镇,度假胜地
因特拉肯,拉丁文的原意是两湖之间,位于图恩湖和布里恩湖之间,宁静闲暇
是这次旅行最爱的地方
因特拉肯住的酒店打开窗户就能看到阿尔卑斯山脉的雪山

美丽的因特拉肯小镇
到达的时间大概是下午六点多了,晚上大概十点半才会全黑

傍晚穿过湿漉漉的街道到镇中心逛逛,路上拍到的少女峰

军刀的全家福我也没拍。。。这个是楼主挂到钥匙上的一个小的,买了七八把的样子,经典款这个尺寸的大概15€,这个白色的21€,还有大的
值得一提的是镇上有卖小牛铃(牛玲就是他们拴到牛脖子上的那个东西,超级大!)的,小小的很可爱,声音也好听10-20€买了两只。。也忘了拍图

!!!之前楼主在老佛爷那张提到的建议去瑞士买的手表,包包,都可以在因特拉肯买,价格比老佛爷便宜一些,也可以退税,这里的施华洛世奇的价格跟维也纳机场差不多,但不如奥地利总店便宜,总店买多了会有折扣
!!!但真的比如老佛爷的店大,款式不是很全,但奢侈品手表的店挺大,款式也多,像欧米茄,卡地亚这样的。

拍的一小部分表,楼主对名表没大有研究。。

差不多在小镇逛到快十点,在超市买了啤酒,水果,零食,终于吃到了树莓!!!口感是软软糯糯的

这是晚上我们在一起喝酒聊天的图,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温暖惬意--
雪山环绕的干净小镇,
古朴的木质小屋,
随性的伙伴和清爽的啤酒
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回到因特拉肯

第六天

因特拉肯的清晨

早上有人再玩滑翔伞

听导游说貌似是100€可以玩一次
大早上就有人跳山

是不是离这雪山超级近?后面就是滚滚云海!

这条上午是自由活动,于是我们就沿着河流去贝里恩茨

路上偶遇的大眼睛萌萌狗

古老的教堂

貌似是市政厅。

民居和街道

就是沿着这条河流就能到达贝里恩茨

火车站,楼主觉得这样可以做屏保不用谢我

依山傍水的民居

如果住在这里,坏脾气也会不见了吧

清澈的河水

贝里恩茨

顺着河流,突然豁然开朗,这里是很多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楼主这次出去有区别于普通旅行的意义,因为我和老公决定旅行结婚,
所以我们决定在贝里恩茨湖的kiss当作我们婚礼的仪式,
雪山和湖泊见证的仪式也是我们彼此共度一生的诺言

楼主害羞,就不放图了

卢塞恩

果然是优雅的天使

当我们在河边的椅子坐的的时候
它们很友好的靠了过来

逛累了的我们决定坐下来吃点东西,
然后它们立刻变成了这样。。。。

然后它们就从湖里上来了...
'就突然就上来了...

此生真的是第一次知道鹅是这么凶猛的动物,而且脖子居然可以伸那么长!!!嘴张开居然也那么长!!!
它把我的饼干叼走了,顺便咬了我。。。
还咬我的牛仔裤。。。
试图翻我的包。。。

别问我为什么没有图。。。我老公录下的视频里全是。。我x,啊啊啊,它xx的咬我...,,,
实在影响不好

我觉得椅背上除了写不要投喂之外,还要写上不要让鹅看到你在吃东西。。。

后来我把空空的双手摊开给鹅宝宝们看。。之后它们才依依不舍的爬回湖里,然后去找别人了。。。

所以鹅真心不是什么优雅的生物

!!!卢塞恩小镇也有表店,如果之前因特拉肯没有买够,可以到这儿买

第七天

袖珍国家-列支敦士登

德国

天鹅堡外观
我们没有选择上去,因为买门票要排很长的队
即使进去里面也不让拍照奥

天鹅堡

可以乘坐马车去新天鹅堡,这些马都好壮的!

天鹅堡山下的湖,有很友好的小鸳鸯

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不一个颜色奥

我们中午在这吃了超好吃热狗!

然后再山脚下的商店里买了钢皂,凌美的钢笔,水壶(依然没有图

!!!钢皂真的建议买,10€一块,去除异味真的很给力
!!!德国的钢笔就不用多说了,我们去的时候凌美钢笔全部售完,不死心我只好买了三只可以矫正握笔姿势的儿童钢笔(其实就是样子幼稚一点)
!!!德国的水杯也值得一买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

黄金屋顶

施华洛世奇总店!

里面真的超大,款式齐全,别看价格跟其他地方一样,但是最后打折,多买多打,只要买就会送一个水晶的小礼品,买够一定金额后也可以办理退税(忘记多少了,好像100多€)还是很合适
虽然我们在法国已经买过了。。但依然禁不住诱惑又买了一些

奥地利内的教堂,拍照的话要收费

第八天

我们在奥地利住的酒店特别好,是在山上,清晨起了个大早,看到阳光顺着雪山的山尖尖一点点铺下来,很美好

奥地利清晨

清晨,太阳刚刚升起,小镇笼罩在一片薄雾中

阳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山间蔓延下来

草地上开满了可爱的小花

当地居民的小院子,郁金香开的灿烂

清澈湍急的河流

来一张影子合照吧

草地上躺着的奶牛咩咩

威尼斯

威尼斯的时候天气大好,突然变得好晒好晒!

贡多拉推荐给大家,真的很好
坐着小船进入威尼斯的小巷子很有意境噢

圣马可大教堂
旅行团可能会被带去参观水晶杯博物馆,里面的水晶杯是手工制作的,不过价格比较贵,如果喜欢的一定要砍价!!能砍下来不少!

看一下这个教堂门口的人!!!!!
照相什么的简直是那遥不可及的梦想。。。

威尼斯是个很有意境的城市,而且不像网上说的是什么臭水沟,
热得不行就去吃个意大利手工冰激凌

第九天

文艺复兴发源地--佛罗伦萨

圣母百花大教堂,还是很宏伟气派的

又一只黑色的咕咕入镜了。。

被米开朗基罗赞誉过的“天堂之门”

佛罗伦萨的小巷子

市政厅广场,广场上很多雕像的复制品

巴黎的塞纳河游船换来的一顿豪华意大利

意面

披萨

牛肉

超级好吃的提拉米苏!!可是只有很小的一块

虽然吃的很撑,但依然又买了手工冰激凌

吃完饭时间已经不多了,火速赶去手工百年老店买了两个钱包
我们并没有在意大利的百货公司购物点,所以买买买我没有经验
不过意大利除了冰激凌就是手工皮具很有名啦!
所以手工钱包值得入手

美第奇家族的皇宫

这些雕像是真的,不是仿品

这是用虫子做的。。。。

来张大图。。。不要吐。。。

不得不说意大利人吧古文物保存的很好

比萨

大巴车是不允许进入比萨的,所以都是坐公交车远远地停下走进去
因为斜塔会倒

第十天

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梵蒂冈

虽然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却有着世界上最大教堂--圣彼得大教堂

米开朗基罗--圣母哀痛

升天了的教主

门口的卫兵。。

罗马

罗马斗兽场!

巴黎凯旋门的原型

一个满是海鸥的广场,偷鱼贼们久久盘旋在这里不肯离去,肯定是有吃的。。

因为自费了罗马深度,所以接下来就是罗马市区的古建筑,我具体记不得是什么了。。。

这个是许愿池,不过人满为患。。我们也没有往里面扔硬币。。实在人太多了

所以我们愉快的吃冰激凌了,这个老店的手工冰激凌真的好吃到爆,于是我们又要了一个!

超级好吃!

最后一天住的酒店有游泳池奥

第十一天

这一天就在飞机上度过了,
本来以为改退税单会比较麻烦,因为要查看买的东西,事实证明检查的几率很小,而且就算看也只看贵的包包和手表,所以我们倒是很轻松的就盖好退税单出海关上飞机啦

第十二天

这个着重说下过中国海关的一点经验
之前在酒店的时候我们就把买的东西的所有包装都拆掉了,除了香水,表盒子有的小伙伴选择70€邮递回家,有的直接扔掉了,我们的表盒子扔掉说明书和填充物拜托给一盒没怎么购物的老奶奶帮忙过海关,我的包扔点包装随身背着,不是液体的化妆品也随身背着(有一个双肩包的重要性!)
免税店取货,拿行李,过海关
可是。。。。一点。。。都不。。严。。
只有两个海关在看着,大行李箱过x光,小行李箱,背包,手提包直接过,连看都不看,30s都没有我们就过去了。。
不造为什么,难道是端午节放假?
早知道不拆包装了。。
但有一点,表盒子和包包一定不能放到行李箱里,x光下很明显的,不要报侥幸心理,
然后就安心过吧,我们的小伙伴有买3个lv2个prada,几块表,还一堆其他东西的也都安全过了。
不必太担心

写到这里算是写完了。。耗费了我两天的时间,人工手打完成的,希望能帮到大家。。
如果有其他问题可以给我留言,我知道的一定告诉你。
就酱紫啦

楼主用的什么相机呢

2016-06-30 17:4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30 20:25

楼主团费多少呢?

2016-07-01 01:30

引用 ㄣ瀡意●ゞ 发表于 2016-07-01 01:30:30 的回复:

楼主团费多少呢?

回复ㄣ瀡意●ゞ:13700,但是现在涨价了得一万五六

2016-07-01 17:10

引用 gaoliz 发表于 2016-06-30 20:25:13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gaoliz:嗯嗯、虽然打字好累、但还是一定要记录下来!

2016-07-01 17:11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6-30 17:43:05 的回复:

楼主用的什么相机呢

回复素静:索尼的5100、微单

2016-07-01 17:11

引用 神奇小猫猫 发表于 2016-07-01 17:10:38 的回复:

13700,但是现在涨价了得一万五六

回复神奇小猫猫:那还是挺合算的

2016-07-01 19:42

引用 ㄣ瀡意●ゞ 发表于 2016-07-01 19:42:49 的回复:

那还是挺合算的

回复ㄣ瀡意●ゞ:恩、因为去的早,学生没放假所以便宜..😄

2016-07-01 19:51

想问欧洲酒店的早餐怎么样呢?听说好像很简单啊……

2016-07-03 19:51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04 10:53

我觉得我们一日三餐里面最好吃的就是早餐、都有面包、果酱、奶酪、培根火腿、牛奶麦片、咖啡饮料、好一些的有煎蛋、水果、甜品、面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