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疯狂四小时游

首先,这次阿姆斯特丹之旅是从飞机晚点的悲催经历开始的。

2016年2月11日晚从珠海到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到机场直接就去办理登机手续,飞机没有超售,我们依旧是荷行特有的舒适经济舱,运气还不错。办好手续过了安检过了海关,找到了登机口,时间还早,再加上我俩晚饭也没吃,就决定先吃点东西。估计是因为已经10点多,时间有点晚,基本登机口区域的餐馆都关门了,只能选择麦当劳。结果因为这个麦当劳只是个售卖窗口,选择比较小,很多品种都是辣的,我俩也不知道,被辣的鼻涕眼泪的,也是醉了。

填饱了肚子,11点30分左右,开始登机。我俩还庆幸,登机时间正常应该就没有晚点,而且舒适经济舱比普通经济舱的空间也大好多,腿可以伸直,睡觉估计会舒服很多。全部乘客登机之后,等待了30分钟,飞机没动,机长通知说是有机械故障,正在处理让大家耐心等待。又过了1小时,开始发餐了,我俩就觉得不好,估计要等很长时间。吃完之后,果真,我都睡了一觉起来,飞机还在原地,囧。这时机长广播又来了,说是因为油箱问题,飞机现在不能保证有足够的燃料飞到目的地,正在检修。好吧,只能稍安勿躁,继续睡。这次是被机长广播吵醒,仔细一听,居然是说因为这架飞机问题处理不了,需要大家换一架飞机。就这样,在登机4小时之后,我们又拿着所有的行李,坐摆渡车换上了另外一架一模一样的飞机。敢情这样南航也是省了给旅客安排住宿的费用了,哈哈,让我们在飞机上坐着就行。好在,在延误了5小时之后,第二架飞机终于顺利起飞。在起飞的那一刻,我俩就知道,从阿姆斯特丹马德里的下一班航班,肯定也是错过了,只能听天由命了。

整个第一段航程是12小时,我看了3部电影,剩下的时间都在睡觉,除了醒来吃了一顿正餐之外。我还真是挺佩服我俩的睡眠质量,哈哈,雷打不动。本来应该是12号早上7点降落阿姆斯特丹的,然后换成9点登机去马德里的航班。结果我俩到阿姆斯特丹下飞机都已经是11点多将近12点了,赶紧找到转机柜台,看看下一班去马德里的是几点。因为南航和荷航都是天合联盟的成员,所以换乘的飞机也必须是这个联盟的成员公司执飞,所以就只剩下18点15分出发的欧洲航空公司的那一班。好吧,也只能是这样了,不过这就意味着,我们要在阿姆斯特丹等待将近8个小时,囧。

拿到餐补之后,我俩当机立断,决定先去吃点东西,然后出海关进入阿姆斯特丹,去看看这座城市。每次都是来这里转机,还从来没有一睹这座城市的真容,这次也算是个机会,既来之则安之,好好利用吧,哈哈。去吃了麦当劳,既方便又快捷,因为选择了要出去逛逛,怎么节省时间怎么来吧。吃完之后,出海关,然后寄存了行李。虽然托运行李直接会帮我们安排到下一班飞机上,但是手提箱总不能一路拎着吧。寄存费也还好,不是很贵,按照大小规格,登机箱这么大的,一天就是7欧。存好行李之后,到游客中心咨询一下怎么去市中心还有可以去哪里游览之类的信息,主要是想那一张地图来看看的,结果没想到,阿姆斯特丹游客中心的地图居然是收费的?!这还真是我第一次见到一个城市游客中心的地图不是非卖品,费用还不低,要2.5欧一张。

买好地图,问好火车信息之后,穿过机场的商业区,就到达了机场火车站。由于自动卖票机不接受境外卡,我俩只能去人工柜台排大长队买票,又耽误了一些时间。等我们买好票,下到站台,等来火车,已经是下午1点了。

我们的阿姆斯特丹快速游,也正式来开了帷幕。对阿姆斯特丹的第一印象,就从火车沿途的风景开始。首先,因为阿姆斯特丹河道中多,水资源丰富,所以植被茂盛,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绿油油的。其次,阿姆斯特丹的建筑和我去过的所有国家所有城市都不一样,主要以窄窄的房屋一栋栋连着搭配窄窄的窗户为主,楼是竖着的长方形,窗户也是竖着的长方形,很有特色。还有就是,到处都是停满了自行车的停车场,数量多的吓人,看来荷兰自行车王国的称号不是浪得虚名的。

10分钟的车程,我们就到达了阿姆斯特丹中心火车站,下了火车,我俩迫不及待的一路小跑出站,着急看看这座已经唤起我们好奇心的城市。一出站,映入眼帘的就是17世纪环状运河交接点以及各式各样游船的停泊码头。本来我俩是想步行游览的,结果下雨打乱了我们的计划,当即决定乘坐游船水上游览阿姆斯特丹。事后证明,这个决定非常英明非常值得。

选择了规模最大游客最多的一家游船公司,船四周和顶部都是透明玻璃的,方便观景。1小时的行程,每人是16欧元,上船之后,船长给每人都发了一个耳机,在座位旁边有自助讲解器,十几种语言可以选择,其中当然就包含了中文和西班牙语。选好位置坐好,时间一到,就开船,游客数量不少,基本坐满了90%。话说阿姆斯特丹还真是挺凉爽的,出机场之前我特意拿了件衣服船上,坐在游船上也就是温度刚刚好。吹着小风,伴着音乐和讲解,我们的游船之旅正式开始。

除了自助讲解器,在讲解器讲解的空隙,船长还穿插着给我们做介绍,非常敬业。出发之后,我们首先进入的是蓝海湾,是一片非常开阔的水域,停泊着各个国家各种各样的游艇还有游轮,其中最大的一艘,船长说是从阿姆斯特丹开到纽约去的。从这里也可以很好的看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车站的全貌,因为这是一座建在沼泽地上的城市,中央车站是由900多根地基桩支撑建立,18世纪完工,整个车站顶上的玻璃顶棚确实2005年才搭建完成,也是一项浩大的工程。

蓝海湾周围都是比较现代的建筑,有国家美术馆,科技中心等等。从蓝海湾,我们就正式进入阿姆斯特丹最著名的三条水道之一的国王水道。在进入国王水道之前,船长还特意让我们大家看船行方向右边的荷兰第二大中餐馆,也是建在水上的,中国特色的多层建筑,非常气派。

国王水道在古时候是贫民和中下阶级居住的区域,所以两岸的房子并不是非常高大上,但是却都小巧精致,河面上横跨着各式各样的桥。桥上和河岸两边停满了种类繁多的自行车,两岸也有很多骑车游览的游客。从国王水道,我们接下来进入的是绅士水道,在古时候是达官显贵以及王族居住的区域,所以两岸的房子各种气派,现在也是整个荷兰房价和地价最高的地段。而现在荷兰的富人,为了证明身份和地位,基本都绅士水道有自己的地产。这个区域好一点的酒店,每晚要至少800欧元一间客房,真是令人咋舌的价格。

除了我们这种大一点的游船之外,河道上还有很多小游船带着游客参观,我看应该是私人出租或者是高端旅游公司的,因为相对搭载的人数比较少,船上放着音乐,配着香槟和红酒,边品美酒边游览,更加惬意。

从绅士水道开始,就能看到岸边停靠着的各种各样的精心装点的船屋,这也是阿姆斯特丹的一大特色。船长说因为现在政府不在颁发停泊许可,所以现存的船屋就更加的珍贵起来。每家每户的船屋都不尽相同,除了都有厨房洗手间客厅卧室以及露台花园之外,根据船主的喜好,都有自己的风格。但是基本可以做到家家有花家家有画,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从这里也可以看出荷兰人享受生活的人生态度。看着这些船屋,我就在憧憬,希望将来有一天,能有机会在其中一间船屋住上个十天半月,深入感受一下荷兰人的美好生活。

从绅士水道,我们又进入了王子水道,古时候这里是商业区,先进两岸大部分的房屋都被银行和企业所租赁。房价地价也是相当不菲,所以岸边停靠了不少的豪车。

1个小时的航程很快就了,对于我们没有很多时间的游客来说,绝对是非常好的选择。在很短的时间内,对整个阿姆斯特丹的主要水道有了一个大体的了解,也领略了阿姆斯特丹最主要的建筑风光,看到了一些在陆地上游览看不到的风景,大大的赞一个!

刚好回程下船的地方就在上船的对面,离阿姆斯特丹著名景点水坝广场很近,我俩就决定再去感受一下水坝广场的风光。这一个片区绝对是荷兰游客最多的区域,街上各个国家各种语言的游客比肩接踵。在水坝广场走马观花的游览了一圈,广场上有一位女街头艺人,以人体彩绘吸引游客,她上半身赤裸,下半身穿着比基尼裤,另一位艺术家现场在她的身上作画。游客可以与她合照,当然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由此也可以看出荷兰是个非常开放的国家,阿姆斯特丹被誉为“世界性都”也不是浪得虚名的,哈哈。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参观一下这里有名的“性博物馆”,一定会是非常特别的经历。

从水坝广场回到中央车站,刚好是我们预计的3点30分,老天还是很给力的,除了坐船之前下了点雨之外,之后的行程居然天空放晴,还出了太阳,真棒!进入中央车站,立刻被音乐声吸引,原来是车站免费钢琴弹奏区,有一家非洲朋友在自娱自乐。话说这自娱自乐的水平相当高啊,有几个人在弹,弹钢琴弹吉他,有几个人在唱,还唱的是非常好听的和声。周围挤满了游客,大家都在安安静静的欣赏,表演者也都是自愿演出,这样的音乐氛围,真是给我们这次的阿姆斯特丹之行又增添了点睛之笔。

本来想再听一会的,结果去机场的火车5分钟要发车,没办法,只能遗憾的离开,不过我俩都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和爸妈一起,好好来阿姆斯特丹逛逛,这真是一个值得细细品味的城市。回到机场,提取了寄存行李,过了安检过了海关,找到登机口,原定时间起飞。马德里我回来啦!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29 17:16

引用 yhsmile 发表于 2016-06-29 17:16:07 的回复:

回复yhsmile:

2016-06-29 19:4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04 09:52

引用 willyyang 发表于 2016-07-04 09:52:50 的回复:

回复willyyang:多谢多谢

2016-07-04 17:10

写的棒棒哒,不知道对当地的美食有什么好的餐厅可以推荐呢

2016-08-10 15:46

引用 monoying 发表于 2016-08-10 15:46:30 的回复:

回复monoying:多谢肯定!因为我们只待了4个小时,没有在当地吃饭,所以这个确实不清楚,不好意思。不过看广场周围倒是有很多餐厅,不知道是不是专门为游客开设的,可能会不太地道。

2016-08-23 17:11

引用 行于伊比利亚半岛 发表于 2016-08-23 17:11:33 的回复:

回复行于伊比利亚半岛:嗯呐。还是谢谢啦

2016-09-05 16:23

引用 monoying 发表于 2016-09-05 16:23:48 的回复:

嗯呐。还是谢谢啦

回复monoying:客气客气,祝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