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团游的游客请注意了·日本

2016-06-29 16:09 1538/3
  • 出发时间/2016-06-18
  • 人物/家庭出游

跟团游,一句话就是:中等价位的旅行团就不要奢望想看的时候能好好看,想买的时候能慢慢买。。。。有机会还是自由行来的舒服。

还有就是看到想买的赶快买,别犹豫,因为后面很可能就没有了。

还有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外通用,旅游景点的特色小吃都不好吃。。。

看动画片的时候印象很深的就是有好多的电线杆。。。我们导游也说日本的电线杆很多立在地面上而不是从地下走,因为日本的土地买下就是永久产权,所以都是私有财产,不允许随便从地下走线。

买买买

因为妈妈报的团主要就是东京名古屋,所以买东西也就在这一块。在东京歌舞伎町,浅草,仲见世街都买过,对比下来还是晚上去吃一籣拉面而逛的仲见世街最便宜。味觉糖买到了900+丹的,6块左右。药妆眼药水膏药乱七八糟的小东西也是那一片最便宜。我此行几乎没进导游带进去的店,因为我们去的人比较多,所以我和另一个阿姨都会去附近的其他店,然后到集合的时候再去集合点。。。有点不好意思来着,因为我们的日本地接导游人还蛮好的。而且我感觉境外的地陪都还好,不会说不买东西就怎样,可能是第一次出境的时候那个香港导游给我留下了太深太不好的印象了吧。

列一些买到的最低价(含税价)供大家参考好了。
UHA 味觉糖 900+;
雪肌精 包装上的正价打六折;
fx眼药水金色 900+;
碧柔防晒蓝色 RMB50;
止痛膏药 1814;
资生堂六角眉笔 172/6枝;
佑天兰面膜 648;(这个真的好便宜啊)
kiss me睫毛膏 1080;
lulun面膜紫色 1620;
hoyu染发 RMB30;
Kanebo 长筒丝袜 500;

另外名古屋机场免税店除了大牌以外,其他的能在药妆店买就在药妆店买吧,因为机场比药妆店贵蛮多的。比如同样的染发膏机场要卖到快60了,所以及时下手啊!过了这村就没这店。

日本药妆店真的好容易买,此外还有很多小东西,比如什么挖耳勺,液体创口贴啊,什么的,想找什么,直接把照片给店员看就好了,不过也有蛮多中国店员的。

除此之外就是一些生巧什么的。没什么好比价的,因为只有机场有卖。最推荐的就是生巧了,这几天也在便利店买了一些吃的。感觉日本零食不是甜就是咸,不是很对我的胃口啦。就生巧味道恰好,而且很香很纯,算下来其实也不贵,我买了四盒妥妥感觉买少了,想到在生巧柜台看到贴着没人限购30盒,现在也能理解了,因要是知道了口味的话,要我也会只买生巧的。哦对,还有就是便利店东西是最贵的,买点路上吃吃还行,想囤货还是药妆店买吧!

吃吃吃

我们团队的每天餐食,基本只包括早餐以及午或晚餐其中一顿。其实我还蛮喜欢早上吃点米饭浇点咖喱的,然后喝杯冰牛奶的,一点点水果,感觉一下就清醒了。当然了在家不是这样吃的。还有就是烤土司,我觉得烤土司和果酱一定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为什么这么好吃嗫。。?之前去韩国也最不能忘得就是烤土司加点草莓酱,吃的好满足啊。

日本的食材还是很新鲜的,白煮蛋也没腥味,可以吃。但是我实在是接受不了纳豆,总觉得一股酱味。。。。之前看小森林还有花的懒人料理之类的还蛮吃惊于樱花国的餐饮,毕竟茶泡饭,黄油泡饭,梅子饭,啥都能炸的天妇罗什么的我还是觉得很神奇的啊

但想想日本料理是独立于东方饮食西方饮食地中海饮食之外的被认为最健康合理的膳食模式,还是蛮厉害的。和食感觉还是很舒服的,不管是器物搭配还是油腻程度和咸淡。(插播。。。好想去广州啊。。。。)其实一直觉得很神奇,日式美食电影其实都是蓝绿蓝绿的,而且食材也很简单,为啥能给人治愈的感觉的,一点也不暖色啊。也许吃,饱腹本身就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吧!

有去吃一籣拉面,只想说这种只有一个独立空间谁都看不到的饮食方式真的蛮神奇,日本人如果聚在一起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大桌子吃饭会不会疯掉,哈哈!O(∩_∩)O~

还有就是不管是什么景点的特色餐还是。。。接受无能啊。。。

最后

此行真的蛮匆忙,其实也比较想逛逛loft,还有卖器皿的店,但没时间也没机会。就这样,我感觉我每次都是掐着点跑到集合地点。

有机会还是想能自由行就好了。感觉日本自由行攻略还挺多的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29 16:3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04 09:52

我13年11月去的,跟团8千多,那时哪敢想自由行呀!还好没逼着买,但是时间不足,大部分时间都在景点和车上,也只能在他们的购物店里买东西。。。肯定被坑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