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意大利的蜿蜒小巷

• 出发时间/2016-06-02

前记——匆忙的行程准备

今年由于工作会变动,于是很久以前就计划了要利用换工作的这段时间来一次旅程。然后之前和朋友约好的行程一直是很想去的北海道,在三月的时候还煞有介事的一起约出来讨论了大致行程和机票酒店,但是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因为我们护照要上交,走流程把护照拿到手上的时候然后查了下机票。。。它居然涨价了而且还涨了一倍,以前全日空往返2300+现在要4800+了,瞬间打击了我们的信心,这时候两个人都有点动摇了,考虑了其他地方最后定下了意大利。这时候时间已经是四月下旬了,如果自己订机票酒店办签证的话害怕时间来不及,就在网站上定了个自由行的套餐,包机票,内陆火车,酒店,签证等。后来还是觉得这个行程不是太满意,我后面会说到,所以各位去一次旅行之前最好能提前做足准备,避免留下太多的遗憾。

由于是自由行套餐我们只需要准备好签证的材料就好,其他资料旅行社会负责
     ● 签证
      2张近半年白底照片(护照尺寸);
      护照(旧护照需签名,新版不用,签证到期后至少有90天有效期);
      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户口薄需复印全部页面)
      个人旅游签证申请表(英文填);
      近半年的工资流水单;(最好将工资部分标出)
      近三个月的信用卡流水账单;
      申请人在职证明英文版(单位抬头纸,单位公章,负责人签名,网上有很多模板);
      单位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需加盖公章;
      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辅助材料(银行存款证明、房产证、驾照等资产证明,房产可以用父母的,不过户口薄上要能证明关系的,
      不然就还要提供公证。);
    (这条非必需,我朋友就没提供不过她出境记录比我多,且以前去过)
      以下是旅行社帮助我们提供的:
      详细行程单(英文);
      机票预订单;
      酒店确认单;
      保险(保额30万人民币);
成都地区有签证中心,地址:成都市锦江区总府路2号时代广场B座7楼2室。自行送签和指纹录入都是在这。

签证大概7个工作日后下来了(意大利人效率还可以嘛),之后就是做各种出行前的准备了

PS:入关的时候记得随身携带行程单或者酒店和火车的预订单,海关可能会问你问题并要求出示这些。

第一天——初入罗马

国航班机在北京转机,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飞行(坐得好难受啊)到罗马已经是下午7点了。出机场马上把移动wifi打开跟着GOOGLE地图走到了机场快线的地方,票价一人14欧,第一次体会到了欧洲的物价。后来查到攻略说有便宜的大巴,亲们可以去找找要便宜很多呢。火车就停在站台,要按门上那个按钮才开门,到点发车。路上终于见识到了这座历史古城的风貌,真是到处都能见到残垣断壁,说不定你脚下踩着的石头也已经有2000年的历史了。但是旅途实在太疲惫,火车上就睡着了。到达罗马火车站已经晚上8点了,天还没有黑。

夕阳下的罗马火车站

车票:

出火车站右转就是公交车站了,然后遇到了第一个问题--公交车票怎么买啊?之前查的攻略在Tabacchi烟草店或者报刊亭买票,可是现在街上除了餐厅就没几家开门的商店啊。没办法只好问了个路人,说可以上车买票,这下放心了。然后和朋友两人提着大大的行李箱上车了,站在一边等着售票员来售票。。。可是坐了一站根本没见着售票员过来啊,听说被查票了要被罚50欧,我们才不想被罚呢明明是根本买不到票啊。总之一路上心情相当忐忑。不过从我们上车开始大概我只见过5个人在打卡机上打了卡的,这么多人和我们一起坐霸王车也就不怕了。

这里和大家说一下罗马公交车票怎么买:烟草店Tabacchi和部分报刊亭、地铁自助售票机、部分公交站台的自助售票机这些地方都可以买到的。
公交车票有一次票1.5欧100分钟有效可以坐一次地铁,2日票,3日票和Roma Pass,可根据需要购买。如果要进斗兽场和波各赛美术馆就可以购买Roma Pass,不过要注意提前预约。
不过罗马真心不大,景点很密集个人觉得次卡就可以了。
还有一点,买了票记得上车打卡,就是那个黄色的机子把票塞进去就行了,会打出一串时间码出来,下次就不用打了。

到旅店大概9点的样子,我们定的是Rome garden hotel,距火车站2站路的距离,个人感觉比较偏远了。房间也比较小,不过很干净。

check in的时候直接把在网站上打印出来的预定单给店员看就好。之后整理洗漱休息了。

第二天 ——暴走罗马

还是没有抵挡住时差的困扰,我们两个凌晨4点就醒了,算下时间才睡了5个小时,不过怎么也睡不着了只好躺床上玩手机。
之后7点早饭,大概我们是第一个到的还有很多吃的都没还没做出来。不过这时候来意大利的兴奋劲终于上来了看到什么都想吃,有牛奶,咖啡,面包,鸡蛋等,还有著名的意大利火腿两个人都胀得饱饱的中午饭都没吃下。牛角面包太甜了个人不是很喜欢,还是普通面包自己蘸点蜂蜜酱比较好。以后的酒店早餐基本都是,酸奶比较好喝,推荐。

吃完早餐正要出发时,罗马居然下雨了。。。只好回房间等雨停,还好下了不到半小时就停了,罗马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啊。出发时8点过,因为才下了雨我以为今天是阴天所以没擦防晒霜,结果大错特错啊!下了那场雨后大太阳也跟着出来了。。。
出门就发现空气实在太清新了,国内吸多了雾霾,在罗马感觉都可以洗肺了!可想而知托斯卡纳的小镇空气是有多好!

今天的行程:
图拉真柱→威尼斯广场→万神殿→许愿池→人骨教堂→波各赛美术馆→西班牙广场→纳沃纳广场→斗兽场

斗兽场最初就打算的看夜景所以我们把他排在了最后一个,然后图拉真柱是因为离我们住的地方最近,其他的都是走到哪儿算哪儿,所以这一天算是走了很多的绕路,小伙伴们不要参照我的行程。

路上全是橘子树,上面挂满了橘子,好想摘下来啊。

路过超市果断进去买水。超市里的东西真的很便宜,一瓶矿泉水0.28欧而外面就要1-1.5欧,还有各种派才几欧,所以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了。

走在罗马的街头,教堂真是随处可见,不愧是拥有500+教堂的国度。

玛利亚天使教堂。这是一座在皇家浴场的废墟上由著名的米开朗基罗负责设计并建造的,也是米开朗基罗最后的作品。这座教堂就在火车站附近,千万不要错过了。

Piazza della Repubblica(共和国广场)

不知名的小教堂

图拉真柱,于113年落成以纪念图拉真胜利征服达西亚。柱体浮雕上总共刻画了2500个人物,这座大理石圆形纪功柱,其内圆是空心的,柱内安装了螺旋式梯子,共有二百个台阶,抬级而上可达于柱顶。

威尼斯广场。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是罗马最大的广场,也是举办大型庆祝活动的主要场所。昨天正好是意大利国庆在这举行了仪式的,可惜错过了。可以登上2楼的平台,平台上能看到部分罗马城,还可以看到圣彼得大教堂的圆顶。威尼斯广场旁边就是斗兽场,因为我们的计划是参观夕阳下的斗兽场,不打算入内,所以直接去了万神殿。

走过威尼斯广场,发现了一家gelato,对意大利冰淇淋早就跃跃欲试的我们当然不能放过。真是细腻柔滑啊!吃一口真是回味无穷啊

穿过几条人迹罕至的小巷之后,突然人多了起来,还看到了很多跟团的游客,终于万神殿(Pantheon)到了。(罗马只要不是在景点的附近,人真的不多,所以能自由行的还是多走走路体验下吧)
万神殿门口游人如织,已经需要排队入内了。
万神殿是至今完整保存的唯一一座罗马帝国时期建筑,始建于公元前27-25年,穹顶是他的特色,后期很多建筑都仿造了他的穹顶。
万神殿在每年复活节后的第50天,也是天主教会传统中的Pentecoste——圣神降临节,会举行一场玫瑰雨的仪式,由消防员爬上圆顶,从洞口内抛下无数的花瓣。这段是我后来在官网上查看到的,如果有这段时间出行的亲们可以参考下哦。

这是拉斐尔的墓地。万神殿还是国王的陵墓。维托里奥,埃玛努埃尔二世、翁贝尔托一世和他的妻子玛尔盖丽妲王后就埋葬在万神殿左右两边的後殿里。

这两张是官网的图片,实在是太浪漫了,果然是意大利人的行事风格

出门的时候看到了块被游人乱涂乱画的墙壁,没有看到中文实在是庆幸啊!

继续出发前往许愿池,路过了一处布满弹孔的遗迹。想起之前叙利亚被毁掉的遗迹,愿世界和平

特雷维喷泉。背对着喷泉,右手拿硬币从左肩上方向后投入水中就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听说清洁公司每天都能在池中清扫出数百欧的硬币,我也投了一枚希望还能再回罗马。不得不说许愿池的人真是多啊,为了照张相得眼疾手快的抢占位置。

上午的行程结束,突然之间没有了目的地,搜索了下地图,发现我们离人骨教堂挺近的,之前在网上看到了介绍,果断出发去见识下。

人骨教堂其实挺小的,参观需要8.5欧,内部也不能照相,不过看着这些由4000名传教士的骸骨堆砌成的壁画还是相当震撼的,人体每一个部位的骨头都利用了起来,包括里面的灯也是用手骨捆绑而成。

纪念品书签,教堂内部不能拍照,百度可以看到部分图片,有兴趣的亲们可以看看。

之后去了波格赛美术馆,很可惜白跑了一趟,美术馆必须提前预约,你当天去现场购票基本都是买不到的,roma pass也需要提前电话预约。而且要注意不能迟到,迟到了只能另外预约了。里面有很多珍藏,收藏了大量贝尼尼作品,其中最重要的是《阿波罗和达芙尼》 很值得一看没能参观到很是遗憾啊,只能在公园闲逛下打发时间了……
不过公园也很漂亮,躺在草地上看着蓝天,实在不想离开这座永恒之城啊!

随后前往西班牙广场。可惜了广场又在维修不能坐在阶梯上吃冰淇淋了。
广场附近很多奢侈品店大牌云集是个不错的购物点。

罗马幽静的小巷

然后就是纳沃纳广场了,著名四河喷泉、海神喷泉、和摩尔喷泉还有个圣阿涅塞教堂(Sant'Agnese)。广场上有很多街头艺人在这个地方表演,坐上休息休息是个不错的选择。

圣阿涅塞教堂圆顶壁

坐在广场休息了两个小时后我们出发前往今天最后的行程——斗兽场。夕阳下的斗兽场真的太美了,让你真切感受到古罗马的辉煌与衰落。
为了看看夜幕下的斗兽场我们决定就在这儿等到天黑,顺便把晚餐解决了,中午因为早上吃得太饱在加上中间的冰淇淋完全不饿,所以这顿是我们到罗马后第一顿正式的餐食。

不得不说罗马的黑夜来得好晚啊,一直到晚上9:30夜幕才降临

今天一天实在是好累,走路腰都直不起来的感觉后来回酒店发现确实走了很多绕路,如果能规划一下的话全天步行完全没问题的。
回到酒店已经11点过了。之前看到很多攻略提示的罗马的安全问题,我们觉得还好,晚上11点的时候两个女生还在大街上晃悠完全不怎么担心安全问题,很多餐馆11点还是满员状态,街上行人也比较多,再加上本来天就黑得晚也就完全感觉不到深夜的样子。

第三天——梵蒂冈

梵蒂冈博物馆→登顶大教堂→圣彼得大教堂→圣天使堡

如果你行程和我们一致的话,按照这个行程可以免去圣彼得大教堂的排队时间直接从博物馆进入教堂。

没有了时差,昨天又比较劳累,这一觉睡得很是舒爽,由于今天梵蒂冈博物馆我们预约的是十点,也就不用那么早起,后来看到排队的人群深刻觉得多花的那4欧简直太值得了(目测梵蒂冈和教堂的队伍都需要排队1小时以上,且都是在太阳暴晒区,如果要排队的话建议打伞做好防晒准备),强烈建议要去的亲们先在网上预约(票价16欧+4欧)。如果你想登顶圣彼得大教堂(票价步行6欧电梯8欧)的话还可以省去排圣彼得大教堂的时间。登顶的排队队伍在参观完西斯廷教堂出来的小广场上,前面还有几个展区,当时我们不知道不能返回了所以没有参观,也错过了螺旋楼梯,可以先参观了再来排队,队伍不是很长排队大概半小时就买到票了。我们选择了电梯,主要前一天已经把体力消耗得差不多了。。。
当天正好是周六,教皇在里面做仪式,从高处看圣彼得大教堂内部真是太宏伟了!

PS:进入博物馆先在前台拿到地图然后直奔出口去吧,那里有著名的螺旋楼梯,如果你要登顶是不能返回的所以先去拍照吧然后按照地图指示进行浏览(我们就是因为登顶错过了,以后回罗马一定要再来一次)。登顶后坐电梯下来的出口就是大教堂的内部,免去了排队的时间,个人觉得这个登顶的门票简直太划算了。
另外,去博物馆之前最好做下功课或者租讲解器(有中文),里面珍藏实在太多如果不了解的话很容易错过的。
去教堂的话要注意穿着,不能露肩露膝,穿裙子可以带个围巾围起来。

西斯廷教堂不能拍照,这是网上的图片。著名的创世纪就在西斯廷教堂的天顶画上。在这里听着解说回顾这些画作背后的故事,体验米开朗基罗绝妙的艺术,仰望着这些画作实在是不愿意离开啊。

萌萌哒教皇护卫兵

教皇的背影

之后在夕阳中去了圣天使堡

黄昏中的圣天使堡

天使桥对面有条小巷里面相当多吃的,很多当地人在排队等位,建议在里面找一家排队人多的店试试。
我们今天尝试了意大利的火腿,搭配一杯红酒,味道很不错。

第四天——佛罗伦萨

乌菲兹美术馆→维奇奥桥→领主广场→圣母百花大教堂

今天要去佛罗伦萨了,罗马的遗憾留着下次来弥补吧

拿着打印出来的意铁预订单(注意看是否有PNR二维码),只需要提前15分钟到达火车站就可以了。在大厅等到你坐的那班次的火车的站台信息刷新出来然后就拖着行李直接上车吧。直接将打印单给火车上检票的人查看就行了。

我们订的酒店就在火车站旁边,步行10分钟就到了。由于当天正好意大利博物馆的免费日(每月第一个周日),我们一放下行李就直奔乌菲兹美术馆。
果然已经排起了长龙。由于我是第一次来佛罗伦萨,而我朋友已经来过一次了,所以在排队的时候我就到处去转了转。

乌菲兹美术馆前面就是领主广场,靠近河边就可以看到维奇奥桥,充分利用排队的时间这两个点完全足够了。

复刻版的大卫

维纳斯的诞生

内部装饰当属圣彼得大教堂华丽,而圣母百花大教堂就是外部最华丽的教堂了。
教堂外部采用白、红、绿三色花岗岩贴面,花了175年时间才最终建成。天才建筑师布鲁涅内斯基仿造罗马万神殿设计的教堂圆顶,是古典艺术与当时科学的完美结合, 值得一提的是大穹顶的内部为16世纪佛罗伦萨画家乔尔乔·瓦萨里(Giorgio Vasari)所绘的巨幅天顶画《末日审判》,可以好好欣赏一番。
我们到圣母百花大教堂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了,这时候穹顶已经不让上去了就选择了登顶钟楼。其实我个人也比较偏好登钟楼,可以拍到教堂那雄伟的圆形穹顶。如果登穹顶的话那边要更高些而且没有护栏。登顶是联票15欧,48小时有效,可以去乔托钟楼,穹顶,地下室,博物馆和洗礼堂,可以分两天来,毕竟爬楼梯是个体力活。
强烈建议登顶看看,佛罗伦萨的全景尽收眼底相当震撼。

来到佛伦伦萨怎么不吃牛排呢?在网上搜到了一家评价不错的店——Il Latini,这家店要晚上7:30才开门,距离这个时间还早,我们就在店附近各种摆拍佛罗伦萨的街道真是适合街拍啊。

这家牛肉要等很久,烤出来的牛肉很厚一片,外表酥脆,内里柔嫩,不过第一刀下去看到那红艳艳的血肉的时候还是惊了一下。
我们只点了一公斤的牛排,分量实在很足,两个人吃完全足够了。
不过牛排因为比较生,还有筋,实在是不好切,吃完一顿下来我食指都切红了。
吃完老板还赠送了个甜点,面包干蘸酒,味道不错

吃完本来打算去米开朗基罗广场看夜景的,但是下雨了只得作罢,早早的回酒店休息了。准备第二天去the mall血拼。

第五天——佛罗伦萨

The Mall→米开朗基罗广场→中央市场→威尼斯

The Mall的班车就在火车站附近很好找,班次是半小时一班,票价是15欧/人往返。
可以办理现场退税,位置就在下车附近的游客问询处。里面GUCCI和PRADA比较大其他店的品种都比较少,还是能淘到不少东西的。
一家店购满155欧就可以退税了。

下午的时候去了米开朗基罗广场,不过当天有点下雨天灰蒙蒙的稍微有点美中不足。

本来打算吃中央市场的牛肚包的,结果关门了。。。只好随便吃点了

吃完之后,就出发去威尼斯了。

PS:其实个人觉得佛罗伦萨应该在住一晚,明早前往威尼斯。这样的话昨天没有游览完的穹顶就可以放在今天去,喜欢买买买的同学今天也可以放心的买,不用担心时间来不及。而且威尼斯的住宿又比较贵,这样调整一下佛罗伦萨住两晚,威尼斯住一晚个人觉得比较合理。

到达威尼斯的时候已经是九点过 了,然后人生地不熟的我们跟着google地图华丽丽的坐船坐反了。。。
第一次去一定要看清楚码头的站牌看是开往那个方向的,大部分站都是同一路水上巴士在一个码头上下客,或者上船的时候和工作人员确认下,票价单次7.5欧 单日20 欧两日30欧(好贵啊)根据自己行程购买。

第六天——拥堵的威尼斯

威尼斯主岛

威尼斯游玩只需要记住一个大概方向然后就去走街串巷吧,你会发现很多美景的。贡多拉因为太贵了又没有找到拼船的人就没有坐,还是自己走街串巷吧。晚上圣马可码头的夕阳很美,可以去拍拍拍,然后天完全黑下来后就可以去圣马可广场上点杯咖啡欣赏音乐,观赏夜景了。 顺便在喂喂鸽子。威尼斯的小巷里散布了很多小店,有大牌有小众牌子还有很多意大利手工作坊很值得逛一下,里面的hm那是相当的便宜一件T恤4.99欧超级白菜价啊,还有很多9.99而且感觉质量的比国内好,我一进去就停不下来了,不过人也比较多。

虽然现在威尼斯的水质已经不太好了,走在路上还有臭味,但是一点也不妨碍我对它的喜爱。错综复杂的小路,琳琅满目的小商店,络绎不绝的人流每一条都吸引着我。威尼斯确实有着它独有的魅力。

来到威尼斯必须吃的一道菜那就是墨鱼汁面了,同样网上搜了好久找到一家,这里推荐给大家。
antica osteria ai tre leoni
地址:castello 4442
老板是杭州人,开始搜到这家的时候认为是中国人开得可能不正宗,所以先排除了的。后来还是来了事实证明也来对了,老板已经到意大利呆了20年了。
位置不太好找在里亚托桥附近,我们一进门,服务员看到我们是中国人直接就把老板叫来了,终于点到了自己想吃的食物了,看不懂菜单太难受了
点了一份墨鱼汁面和海鲜拼盘,味道都很好,特别是墨鱼面,吃一口浓浓的海鲜味。最后结账的时候老板还主动给我们打折送了一份甜点

第七天——穆拉诺、布拉诺

行程;
穆拉诺→布拉诺→米兰

主岛到穆拉诺大概半小时的时间,穆拉诺到布拉诺大概要50分钟的时间,如果赶时间的话要计算好时间。
又是一个我觉得时间不够用的地方。因为下午5点要出发去米兰,我们又害怕再次坐船坐反决定早点去火车站,因此这两个岛我们只有半天多的时间去逛,实在是走马观花。在穆拉诺上看到了好多好看的玻璃饰品也没买
如果你在穆拉诺看上心仪的饰品了不要犹豫把它拿下吧,贵就贵点,出了这个地方就再也找不到了啊,都是独一无二的手工制品。我现在就后悔死没有买看上的那条手链。
布拉诺真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岛。每家每户都把自己的家涂成彩色的,加上窗台上的鲜花,仿佛生在画中。

实在不想离开这个可爱的小岛我还会在回来的!

第八天——米兰

斯福尔扎城堡→圣西罗球场→米兰大教堂→埃马努埃莱二世走廊

米兰不愧为时尚之都,走在大街上看到行人的穿着都有种时尚感,男人总是西装笔挺,女人总是魅力无穷。
本来到米兰是想去瞻仰下达芬奇的名作——最后的晚餐,可是当我们行程订下来,然后准备订票的时候发现最近三个月根本就不能预定了,看攻略说的最好提前半年预定,没办法只好作罢。
想去参观的亲们最好尽早购票了。
于是决定去圣西罗球场看看,毕竟罗纳尔多的巅峰时期是在这度过的。

圣西罗球场
门票17欧,可以参观纪念馆,球场和更衣室
参观的人挺少的,在我们前面有三个小伙子进去了就很兴奋,看得出来是相当热爱足球的。

外星人的战袍
还记得那不可复制的钟摆过人吗?

AC米兰的更衣室
这皮椅坐起好舒服啊,比国米的硬板凳高级多了

大国际的更衣室,好简陋啊

球场准备开演唱会所以草坪都被遮住了,只好拍个观众席了

有轨电车的通道,有种宫崎骏的感觉

球场外的涂鸦墙,还看到了大空翼

米兰大教堂
独特的哥特式建筑,在每个塔尖上都有一座神的雕像,是世界上雕像最多的哥特式教堂。建筑的外部全由光彩夺目的白大理石筑成,135座尖塔高耸、尖形拱门、大窗户及绘有圣经故事的花窗玻璃都表现出向上的动势,塔顶上的雕像仿佛正要飞升。

据说把脚跟放在公牛图案的XX上,然后再转三圈,你就会有好运。所以现在那个地方已经变成了一个洞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袭击了米兰,依然吓不走在广场上看演唱会的人群

距离大教堂大概15分钟的路程,那边有很多餐馆,其中一家只需要10欧就可以享受一份套餐,包括头盘,主菜,水,咖啡
只需要10欧!10欧!超值推荐!
虽然都是一些简餐,不过味道很好
店名:Al Pozzo 绿色的招牌店门口就有10欧的宣传单
地址:via  San Carpoforo,7,Milano

第九天——回家

行程:马尔彭萨机场
火车站出门右转有直达机场的大巴,8欧一人

说下退税:
之前我们都以为退税流程是:购物-填退税单-海关盖章-取得退税(现金/信用卡/支付宝)-寄退税单,在米兰机场有点区别。
可以不换登机牌,手里有电子预订信息即可,参加旅行团的有航班确认表的也算。
1.看清楚自己拿的是哪家公司的退税单,去12号值机台查找对应窗口排队。
2.办理退税,环球篮联排队的人是最多的最好提前去。
3.工作人员处理,如果他觉得你买的物品需要海关查验他会让你到旁边的海关窗口去(好像是和金额和买的物品有关,概率很小),不用的话这边直接办理完毕。
4.工作人员处理后可选择退卡,退现金,退支付宝。
现金退税是有手续费的,每张税单收3-4欧不等的手续费;
信用卡退税,要填写你的信用卡号,如果你没有欧元信用卡,发卡行在收到退税金后会转成该卡可用的货币(比如美金),发卡行会收取货币转换费。大约需要2-3周收到退税;我收到的时候是直接RMB,汇率不太好,可能收取了转换手续费的,用的是招行全币种卡。
支付宝退税时填写你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没有手续费,但是支付宝会收取3%-5%的货币转换费。大约需要2-3周收到退税。
5.之后他会把退税单直接收回不用在自己去投递。我们之前在The Mall买的是已经办理了现场退税的,工作人员查验了下直接盖章收回,然后告诉你他会帮你处理。然后流程结束
TIPS:退税单要先提前填完,卡号地址这些都要写

最后

假期结束了,要和意大利说再见了。
我不太喜欢千篇一律的东西,所以选择去旅行的地方都想选和我生活得很不一样的地方,特别是建筑。这次在意大利看到那么多的圆顶教堂,巴洛克式的教堂,哥特式的教堂,还有佛罗伦萨的红顶房屋,威尼斯斑驳的水上建筑,极大的丰富了我的见识,每幅场景都一直在我脑海里回想。
为了不遗忘这些场景,所以催生出了这篇游记,希望自己能随时回想起在意大利的所见所闻。
旅行当中或多或少会有一些遗憾,我相信为了弥补那些遗憾我还会在回来的!
最后就让美味的GELATO收尾吧!

引用 momoko看花火 的图片:

下的雨真大

2016-06-29 17:1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6-29 19: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29 17:18:54 的回复:

下的雨真大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 而且突降暴雨

2016-06-30 21:20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