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的毕业之旅-----张家界、长沙(2016.6.8---6.11)

爱旅游 LV.4
2016-06-29 16:15 970/4
  • 出发时间/2016-06-08

准备物品

1、身份证、银行卡、学生证这三者都是必须。
2、衣物:担心山上比较冷,带了长袖外套、针织毛衫(后来没用上)、春秋裤子,运动鞋,长裙,T恤。
3、洗漱用品:张家界景区内都是客栈,没有酒店,不准备洗漱用品。
4、药品:感冒药、拉肚子药、中暑药、晕车药(有备无患,都没有用)
5、数码用品:充电宝、手机、数据线、相机及数据线。
6、生活用品:杯子、干、湿纸巾、雨伞、太阳伞。
7、吃的:各种面包、饼干、糖果、苹果、梨子、桃子、火龙果、鸭脖子、鸭架子、豆干、莲藕片(后来坏了,好可惜)-----背了一个书包,好重。

行程安排

长沙-----张家界

D1:8号:长沙---张家界    汽车 2:50----晚上8:30
长沙天气很热,30多度,典型的南方天气,有点潮湿。
午饭:1:00 火车站旁边杨裕兴: 香菇菜粉、蒸排骨粉、三鲜粉、三个煎蛋、南瓜饼-
1:50 从杨裕兴出来,过天桥就到了汽车站取票,幸运的是座上了2:40的车,一路挺堵的,晚上8:30到了汽车站,天都黑了。

去往张家界的途中 有点堵车啊

住宿:预定了旅行者漫步酒店,离汽车站很近,只是第一次导航到后门,问了韦地酒店门卫,才知道从旁边的巷子里进去,一条街都是酒店,入住的酒店还不错。

住宿的酒店---在市区  离火车站很近 很方便

晚饭:收拾完毕去吃饭,预定了胡师傅三下锅,9:45到店里,服务员说下班了,下次再吃,去旁边火车站买了返程票,出来在食来趣吃晚饭,铁板牛肉、蟹黄粉丝煲、醋溜白菜味道一般,不推荐,但太饿了,我们都吃光了。
 回房间11点多,洗漱完毕,整理行李,入睡都快2点了。

太饿了   晚饭都吃光了

第一天没吃上,饭店下班了,留到最后一天吃

张家界市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D2:9号:张家界市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景区门口入门)----坐环保车到袁家界停车场---游览袁家界---------袁家界停车场--------坐环保车到天子山停车场--------游览天子山---坐环保车到三岔路口----步行到大观台---原路返回到三叉路口---丁香容村潘多拉客栈----
7:30----9:39   汽车站乘坐到天子山景区小巴,一路比较慢,随时上下车。车票15元每人。前一个小时比较平坦,后来上山,全是盘旋山路,司机开的比较快,必须要抓好扶手,一路上后排2个小孩在放弟子规,感觉很好。​
购票:251元。​
11:00---1:30  游览袁家界:天子山门口坐环保车----袁家界停车场---天下第一桥---乾坤柱---迷魂台---后花园----
我们选择逆行,从天子山门口坐环保车到达袁家界停车场,游览天下第一桥,这里人很多,既有上的,也有下的,人太多,只好拍了几张照片赶紧离开,往下走到乾坤柱,阿凡达拍摄之地,人依旧很多,匆匆拍照离开。游览迷魂台,相比较前面的旅行,这个景点人少了很多,后来到后花园,一路几乎没有人,偶尔有三四个,所以走的也比较快,拍照也比较好,没有人抢镜,也不用排队,可以尽情地拍,这种感觉真好。之后乘坐环保车返回一直做到天子山停车场。​

在去往天子山入口的大巴车上  拍了同伴的地图   再研究一下自由行线路

天子山入口处

天下第一桥

可爱的猴子  这一路有好多猴子 一点都不怕人 还很活跃   有个游客的食物都被猴子叼走啦

2:30—3:00  午饭:天子山停车场:我们自带了很多面包和水果,在这里买了2瓶水10元,被宰了,好心疼,炒饭、炒粉二合一 10 元
3:00—5:00 游览天子山:(-----贺龙公园----天子山观景台----仙女献花----御笔峰----天子阁----)
下午好热,我们都忘记了带帽子,只能打伞,好晒啊。
从天子山停车场,步行10多分钟到达贺龙公园,参观贺龙铜像,拍照人很多,而且逆光,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后离开了。达到天子山观景台,参观御笔峰,观景台上都是照相的,很多都是当地的人,拍一张20,我们都自己选择自己照片,这儿人太多了,我们便去了仙女献花,人依旧比较多,匆匆拍照,之后去天子阁,登上天子阁,张家界的全景尽收眼底,可惜天气不好,太晒了,山峰雾蒙蒙的,看不清楚,但雄伟壮丽的景色还是能感觉到的。于是,从天子阁四面尽情拍照,也不管景色看不看清。之后下了天子阁,原路返回,路过御笔峰,拍了几张合照,太阳晒得实在没有办法了,赶紧回去。在路上,有个最大的肯德基店,我们坐在对面的树凳子上,吃点水果,休息一会也不放过任何拍照的机会,咔嚓几张,但后来证明这里拍的照片很好看。休息完毕到天子山停车场,排队坐车到三叉路口。这里离丁香容村很近,考虑到现在还比较早,便不行去了大观台,先看看明天观看日出的地方,熟悉一下路线。一路人少、车少,路旁的大树绿茵茵地,非常漂亮,特别适合拍照,哈哈在这里拍了几张,很喜欢。到大观台,有十几个人,看到从旁边小路上来了一两个人,很累的样子,他们是去了梦笔生花、一步难行和神鸡啄食,他们告诉我们,要走很多台阶,很累,路比较长,如果现在,最快只能看完一个。于是我们放弃了,返回三岔口,去丁香容村住酒店。

天子阁俯拍

远观天子阁

号称最大的肯德基  没有拍全

住宿:潘多拉客栈,离三叉路口比较近,在丁香容村村口走不到10分钟。客栈在村路下面,是个2层私人客房,里面大大小小有10几间房屋,我们提前在网上预订了,安排到了一楼的三人间,房子里很潮湿,感觉被子、褥子都是潮湿的,还好有电热毯,已入住就开了电热毯,房子里有wifi、单独卫生间、电视,很好的是有热水,可以洗热水澡,主人还配置了吹风机,这个太好了,哈哈。电视机都没有打开过,开水壶也没用用,直接到主人厨房去要开水喝。我们再这里还预订了早晚餐。
晚餐:米饭、玉米排骨、土豆烧鸡、青菜、西红柿鸡蛋汤,送了豆芽、刚好赶上端午节,主人还送了三个粽子,好感动哈哈。饭菜还不错,有种家里做的味道,尤其是土豆烧鸡很好吃,那个排骨肉不太香,晚饭整体感觉还不错。
晚饭后,坐在他们家的院子里上网、拍照,感觉农家生活还挺不错的,尤其是主人把小院附近的灯都点亮了,看着很漂亮,而且,天气晴朗,晚上还能欣赏到星星,很美好。
11:30准备洗漱,睡觉都1点了-----辛苦的一天结束了,期待明天的早晨日出。

晚饭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长沙

D3:10 号  大观台看日出---天子山神龙湾----点将台-----天子山停车场---袁家界停车场----百龙电梯-----水绕四门-----十里画廊------水绕四门----金鞭溪-------火车站-----长沙

5:00---6:30 大观台看日出。早上不到5点,便听到外面有人说话,说去看日出。迷迷糊糊中总是睡不醒,当我们醒来的时候都已经快5:30了,赶紧穿好衣服,出门,一路小跑,后来发现没戴眼镜,跑回去取眼镜,到了快5:50的时候,到了大观台。下面的观景台已经站满了,上面也没有位置了,只好站在最外面,还能看到一点。焦急地等待,刚开始有点亮光,大家都很激动,各种拍摄、录像,过了几分钟,亮光光线更长了,从山的下面散发出几条很大的光带,穿过了上面的云层,持续了一会,就没有了,云层太厚、太多了,完全遮挡住了,大家意犹未尽,还是等待了半个多小时,后来太阳就没有出来了,大家也陆续散了,我们等了很久,一直到太阳都升起好大一截了,我们还在等待,也欣赏了日出的景色,拍了几张很美的合照。回到酒店,也睡不着了,就洗漱准备吃饭了。​
7:30早餐:馒头、稀饭、咸菜、鸡蛋(客栈要收费,一个2元)
8:00----10:00    天子山神龙湾----点将台---
这两个景点人很少,一般旅游团队都不去,因为要走很多台阶,也比较分散,但景点还是很不错的。游览完神龙湾,天开始下雨了,我们以为是小雨,也没在乎,便去点将台,到达景点的时候,开始下大雨,我们还在雨中拍照,后来赶紧返回,等车到天子山坐索道下山,到了之后发现索道昨晚坏了,还没修好,便回到袁家界停车场,一路瓢泼大雨,我们的衣服、鞋子都湿透了,也顾不上了,赶紧买票做百龙电梯下山。电梯费用 74 元每人,可以用支付宝付款。在电梯里才呆了1.5分钟,排队却排了很久,下雨天也看不到山顶外面的景色,很遗憾。山下雨下的还是比较小的,人也很多。​
1:00----4:00 十里画廊-----金鞭溪
去十里画廊的途中,把环保车做过头了,来回折腾了半个多小时,十里画廊游玩了十多分钟,只是沿着窄小的人行道走了一点,下雨,沿途的风景雾蒙蒙的,也看不太清楚,便拍了几张照片,赶时间去了金鞭溪。金鞭溪还是很长的,十公里,一路匆忙赶路,也没仔细看景点,到经典的景点还是停下来拍了几张照片,欣赏了金鞭岩、西游记外景、劈山救母、千里相会等,本来想看猴子的,但下雨天猴子们都躲起来了,没法看了,有点遗憾。​
5:10     森林公园门口坐大巴车-----火车站。 车票10 元每人 。
5:45      晚餐: 胡师傅三下锅(羊杂、猪耳朵、牛肉)​
5:57----11:30   张家界----长沙   火车   上车太困了,一觉睡到10:57,11:30下车,长沙好热。对感受了大暴雨的我们来说,这个实在是太开心了。回到宾馆都1点了,赶紧洗漱睡觉,赶紧今天太辛苦了。
教训:以后碰到下雨了还是要早点买个雨衣​,山里说下雨就下,而且还很大!!!!

看日出

下山了

山下 终于看到雾啦  可是要离开了

终于吃上胡师傅三下锅啦

长沙市区

D4:11号:步行街----橘子洲湘江边看烟花
长沙市区其他景点都玩过了,今天安排休息,晚上去步行街吃小吃,热卤 、向群锅饺、黑色经典 臭豆腐、罗记 糖油粑粑 和臭豆腐 、香肠。
吃完小吃,看湘江烟火,之后逛街,到化龙潭,然后返回。

小吃  好吃 还想吃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    251元
百龙电梯    74元
张家界市区到景区大巴:10元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30 11:25

引用 fanke 发表于 2016-06-30 11:25:49 的回复:

回复fanke:我们这次出去,是自由行,我当时也看了别人的游记,然后规划了我们自由行程,感觉这次还是很成功地,所以也想给以后要出去的伙伴们给点参考,就写下了这篇游记,希望对你有帮助哦

2016-06-30 11:2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04 11:52

引用 lugogo 发表于 2016-07-04 11:52:41 的回复:

回复lugogo:呵呵,过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