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上帝最先创造的天堂 7天5晚半自由行,海量图文

Sea. LV.8
2016-06-29 16:21 3226/7
  • 出发时间/2016-06-11

马克吐温曾说过:“上帝先创造毛里求斯,再根据毛里求斯的样子创造了伊甸园。”如果说马尔代夫是即将消失的天堂,那么毛里求斯却是天堂的原型。 相比马尔代夫,这里还能看到更多的绝世美景。毛里求斯一直都是欧洲王公贵族的度假首选。在这个火山喷发形成的岛国—毛里求斯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Mauritius),绝对可以挤进海岛蜜月胜地的TOP5,你对旅行的所期望都将在这里逐一实现:海景、丛林、植物、野生动物、极限运动、人文、美食……

上面这张照片是在毛球酒店沙滩上用手机随便拍的,也很美吧

毛里求斯简短介绍

毛里求斯共和国为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作为火山岛国,毛里求斯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整个国土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经历荷兰法国英国等国殖民统治后,于1968年3月12日脱离英国殖民获得独立,岛上亦有不少华人。

毛里求斯曾是世上唯一住有渡渡鸟的地方,但该鸟已于17世纪末绝种。截至2013年,毛里求斯非洲三个人类发展指数被评为"高"级别的国家之一。

中国直飞毛里求斯的城市有三个:北京上海香港。从香港直飞毛里求斯北京出发的飞行时间为12小时,上海约11小时,香港约10小时。当然尽管路途遥远,但你都终将会发现: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最佳旅行时间:

毛里求斯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分夏、冬两季,每年的11月份到次年的4月为夏季,此时,海水的温度较高,约为27℃,沿海的气温27℃,中部高原稍低,为22℃。每年的5月份到10月份为冬季,沿海的平均气温要高一些,为24℃,中部高原稍低,为19℃,此时海水温度约22℃。全年气候温热。相对而言,这里每年的6至11月份气候较为凉爽,少雨,是最佳的旅行时间,而1至3月毛里求斯多雨,有时候还会有龙卷风,气候炎热潮湿。相对而言,最佳旅游季节为每年的6月至11月,气候较为凉爽少雨。

购物Tips:

毛里求斯的主要购物区是首都路易港(PortLouis)、庚巴区(GrandBaie)和鸠必市(Curepipe),比较值得购买的是蔗糖、红茶、手工船模、钻石以及潘多拉手链。

毛里求斯签证

毛里求斯签证怎么办?

毛里求斯对持中国护照的公民免签,中国公民前往毛里求斯做短期旅行或商务访问,如持有往返机票和酒店预订单,可享受免签的待遇,最长可停留60天,落地办理手续不收取任何费用。

Tips:

1、有效护照 (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

2、前往毛里求斯的往返机票(无论是从国内机票代理,航空公司,旅行社还是票务网站)打印好你的机票行程单,搞定了!

3、出行前,选择好您预入住于毛里求斯的酒店,打印好酒店订单。(信息真实,姓名无误,无需彩打)

4、在飞往毛里求斯的飞机上需要填写入境卡,入境时交给机场办理入境的人员。

【入境卡】
入境卡是必须要填的,空乘会在飞机上转交给每位乘客,按照下边范本填写即可。

毛里求斯当地交通方式

公共交通
毛里求斯的公共交通不太发达,在不租车、不包车的情况下,想纯靠搭乘公共交通游览会比较不方便。而且,在一些南部的地方,很多公交车1小时才来一班,甚至有3、4小时一班的,错过一趟就要白白浪费时间了。因此,如果有驾照的话,可以在毛里求斯自驾旅游;对自驾旅游没信心的可以包车。

租车
游客需要年满23岁,带好自己的驾照(最好是国际驾照中国驾照需要公证函),先去路易港的Line Barracks交通分局注册,然后才可以找租车公司洽谈。根据车型的不同,一天的租车费用在1500-3000当地币,押金在15000-25000当地币,(当地不收美元以及人民币,且大部分银行不接受人民币,所以出行前需要兑换一部分美元,到达当地后可以以美元兑换为当地币——卢比),还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车辆均为手动排挡,而且毛里求斯参照的是英国的交通规则,驾驶员座位居右,车辆均靠左行驶。

包车(建议选择此出行方式)
另一个方便的旅行方式就是包车了,可以找酒店门口等活儿的出租司机谈包车的价格,也可以找当地的旅行社,自己不会找的话可以请酒店帮忙联系;如果担心在当地会被黑或者语音沟通有困难,可以提前在很多网络平台上预订包车服务(比如马蜂窝、淘宝等平台),这样会更加省心,支付起来也便捷不少。

租车
租车毛里求斯的主力公共交通工具,这里的出租车不打表,上车前先与客人谈好价格,单个景点的路费约为300—800卢比不等,北部的路易港、大湾等地,单程约1小时,花费一般在2000卢比,如果住在东海岸的鹿岛附近,大约1000卢比。具体的价格取决于路途的长短和游客砍价的功力。

毛里求斯自驾应注意:
1、毛里求斯的车辆为右舵,与中国相反,行驶时千万不要逆行,否则非常危险。
2、雨刷器和转向灯也是相反的。
3、行车时注意礼让,一定要让行人先过。
4、路上可能遇到警察查车,一般就是检查驾照,切勿无照驾驶。

毛里求斯旅行必备

【出行必备】

来到毛求,传照片,查攻略,寻美食…一个移动WIFI在手,全家跟我放心走!

【出海必备】

一部好的水下相机绝对是必须的!可以记录下太多水下美妙的画面!
自备和租借都是很好的选择,Nikon AW130防水相机可达水下30米,浮潜、海底漫步以及一般深潜都可以使用,非常方便!它具备wifi传图功能和遥控拍摄功能,轻松自拍和传图至手机,实时发布朋友圈!

毛里求斯主要景点及酒店分布

毛里求思的酒店基本都坐落在海岸线上,总得来说,北部的酒店距离首都路易港较近,购物等比较方便,东部的酒店去鹿岛和灯塔岛比较方便,但去其他景点都会相对有点远,西海岸和西南海岸的酒店最为集中,景点也最为集中,南部海岸通常风浪较,西海岸较为平静。不过全岛面积并不很大,所以无论你住在哪儿,所有这些景点你都是可以去的。岛上最有名的应该数鹿饮泉度假村了。一般来说,度假村比酒店要好一些,不过相对价格较高。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和经济实力选择酒店哈。

Candy和Sea的天堂之旅

我们一直很想去毛里求斯,相比大部分人来说,我们对非洲算是很熟悉的了,但还是想去毛里求斯看看,不为别的,只为了马克吐温的那句,“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模仿毛里求斯的样子创造了伊甸园” 。

经过长期的向往和短暂的准备,我们定了网上很流行的7天5晚的行程,北京出发,毛航,希尔顿酒店,价格在¥11,500左右。并没有定当地的任何行程,打算到达毛球后根据情况决定。但就在行程确定之后,SEA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出现了疟疾的症状,发烧到39.8度,连续的打针吃药,青蒿素要连续注射5天,当时已经觉得不可能如期成行了。我们想联系旅行社更改一下出行日期,但由于距离出发日期太近,又赶上端午放假,改变酒店日期和改签机票都很困难。
    Sea 这四天几乎是吃不下,每天除了打针的时间都在睡觉。所幸,第四天的青蒿素注射之后,感觉自己恢复了不少,索性就直接从西安就出发了。第五针青蒿素还是在朋友那里托人找了一个小诊所打的(现在都很严格,打针要病例针条什么的,走了很多家诊所说了很多软话医生才同意给注射的,也是不容易,出门时还带了备用的疟疾针剂以及片剂,以防万一)。

临近出发前又发现,从淘宝上预定的防水相机因为我个人的原因,还没有送到,跟卖家沟通后,我们决定在去北京机场的时候路去取相机,因为没有防水相机的话那这趟行程简直就太荒废了。
      真心想给这个相机打个广告,   https://beijishijierenwoxing.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hmNEc3&user_number_id=1642946046
不只是因为相机的拍摄效果很赞,而且老板服务超棒,开着奥迪亲自把相机送到比四环多一环比六环少一环的五环上,还赠送了很多实用的小东西,所以强烈推荐他们家租相机。我们组的是Nikon AW130,相机也很好用,水上水下表现都不错,而且一机基本上可以满足所有需求了——当然排除了很多专业旅行者们,我只是一个不会用相机的游玩者而已啦。

Day 1

半夜12点,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准备登机前往毛里求斯了,先来一张网上搜到的毛航的照片,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飞机看起来挺大, 但是内部空间真的是超小,而且他们航班上的冷气开的是超级超级的足,还根据政府要求在机舱内喷洒了杀虫剂之类的东西,总之是让人坐上去就鼻涕眼泪不停的流,很难受。强烈建议想去的蜂蜂们在航班上多准备一些便携的衣物——一条毯子已经不能阻止冷气了。

我们因为工作频繁出国,护照签证页几乎都盖满了,入境毛里求斯自然没有问题,而且白本护照同样出入自如,只是于初次入境和出国的人,移民局的官员们还是会问你一些问题,无非就是关于你的职业,来这里的目的等等。此刻往返机票和酒店订单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在机场就有美元兑换毛里求斯卢比的地方,不过不太建议去兑换很多,酒店附近一般也都有一些可以兑换的店铺,因为一来机场的汇率都不会太好,二来由于当地购物、酒店结算、租车、一日游行程预订等均可以电子支付或刷卡,在当地实际上花不了多少现金的,我们一共就兑换了300美元现金,给小费买东西(当然买东西还可以刷卡),结算酒店的酒水饮料费,到最后还都没有花完。

Day 2

负责接机的人员在机场车出口处等候着,很容易就能找到。司机带我们上车后,给我们做了简单的介绍,便驶上高速,直驱酒店。希尔顿位于毛岛的西海岸,机场在东部,车程大概一小时左右。这里建议想去的蜂蜂,如果你想离市里近一些,可以住在北边,像艾美度假村之类的,去首都路易港和购物中心蔻丹广场都很方便。希尔顿爱必浓等等都在西海岸,日后去某些行程的时候会出发的特别的早,比如早上6点半之类。四季等酒店在岛的东海岸,也有方便的时候,但是也有需要一大早就要出行的行程。

入住酒店,希尔顿给人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入住也没有什么困难的,稍微懂点英语和法语都可以搞定。在酒店接待我们的是一位来自巴黎的美女,Candy跟她聊了很多,关于法国,关于尼斯。。。。还说她讲法语真的特别好听.....部分酒店是有可以讲中文的工作人员的,希尔顿没有,只是有一封中文的酒店欢迎信而已。也因为如此,在酒店大厅遇到的几位同行的北京朋友,因为完全不懂英文和法语,向Candy求助,Candy自然是特别愿意效劳,能帮到别人的时候她总会特别开心。酒店工作人员也主动请candy帮忙给中国游客们翻译酒店的一些情况介绍等。随后大家便都被带到了各自的房间休息。

一路上大家虽然舟车劳顿,但是并不能阻挡我们出去看太阳看海的心情!
       那么第一天就在酒店里度过吧,酒店里就有自己的私家海滩——这应该是毛球大部分星级酒店的必备了吧。而且酒店的内景也很不错,酒店员工的服务态度也自然不用多说。我们还稍微有点饿,就在海滩上的餐厅点了一个海鲜披萨和一瓶水,折合人民币一共大概120块钱,价格还是很OK的,而且披萨的味道也非常地道。

酒店的占地不算是特别大,但是布局还是很好的,错落有致。

阳光洒在泳池中,非常美。。。

海边餐厅,看着蓝天、吹着小风、吃着披萨,不会很热,心情却是无法抑制的美好。

Candy欣赏海景时抓拍的背影

Sea自HIGH中

舒适的环境的确能使人心旷神怡,疲惫感已荡然无存,candy提议去沙滩边咨询下酒店的水上项目,随便走走,拍拍照片。

这里就是水上活动的装备啦

码头边还有几个女孩,Candy也朝着码头走去了。

Candy到码头边坐了下来,阳光洒下来,突然觉得这个背影很美,拍了下来。。。

因为照片感觉太美好,Candy请人帮我们拍了一张合照。。。这种调调的照片绝对是Candy的最爱。。

自拍杆发挥作用的时刻来了。。拍合照,不求人。。。(强烈建议大家自备自拍杆,非常实用)

再来一张背影。。。

码头旁拍完照片我们便去海上活动中心问询。只要是入住酒店的客人,在海上活动中心登记房号,即可免费玩各项水上娱乐项目(皮划艇、双人脚踏船、浮潜工具租借等)

因为看起来风浪大,再加上Candy胆小,我们没敢尝试皮划艇,只登记了脚蹬船。虽然气温凉爽,但是紫外线还是很强烈。而且海边看起来浪也不小,酒店的海滩安全人员一再叮嘱我们不能蹬出界(界限是远处海中的四个橙色浮筒),否则会很危险。一开始以为我们真的明白了,蹬着蹬着看到另一家很有特色的中式风格酒店,就奔着他们的沙滩去了。后来发现酒店工作人员开着快艇追上我们,告诉我们我们游玩的范围不只是应该局限在浮筒到沙滩的海域范围内,而且是在浮筒和酒店沙滩行程的矩形区域内,两边也是不可以越界的,还好我们及时返回啦  虽然气温不高,但海上的紫外线还是非常强的,强烈建议多涂防晒,不然很容易变小黑

蹬船时发现的一座小山

我们都有穿救生衣耶!

这里的海水其实没有特别清澈,可以看到海水里的一些海藻等浮游物。

这里就是另一家酒店的沙滩,可以看得出跟希尔顿完全不同的建筑风格,再远一点,还有一幢中式风格的酒店,可惜照片找不到啦

回酒店私家沙滩途中

在海里漂了一个多小时,我们返回岸上,大约是当地下午时间4:30左右,Candy打算再去泳池里玩一会。她刚学会换气不久,当然不会放过巩固的机会了

Candy回房间换好了泳衣,当然还不忘出门再酒店的廊道里留一张美丽的背影。。

由于水温比较低,泳池里基本没有人,Candy在泳池边准备下水

试过水温确实很凉,但Candy还是义无反顾的下水了    好担心她会着凉

Sea怕冷,而且不会游泳,所以也没有下水,游了几圈后,天色也渐渐暗下来了,夕阳的余晖很美,Candy上岸,留下了夕阳中的身影。。。

Sea回到海滩上,用相机捕捉到了落日的美景。。。

看完落日,回房间冲澡、换衣服,进行第一天的晚餐,法餐厅、泰餐厅等都需要提前预订,自助餐厅早晚餐是包含在酒店房费中的,且无需单独预订。换好衣服直接来吃饭(在这里要特别提醒大家:去吃晚餐时,酒店是不允许男士穿短裤、拖鞋等进入餐厅的,当然男士、女士更不可以穿着泳衣用餐。所以男士出行一定要带长裤,女士自然可以多带几条漂亮的裙子啦。

自助餐厅的餐点还是蛮丰盛的,应该能满足大众的各种口味需求。。但是如果要追求精致,还是建议预订法餐。

据说毛里求斯的人口大约6到7成的人都是印巴人的后裔,所以做饭调料会主要以咖喱为主....omg,好在酒店的自助餐厅没有那么多的咖喱,而且自助餐厅每晚会不停的更换主题,诸如中国风,印度风,欧洲风格等等。

餐厅的酒水饮料还是需要单点的,这里的凤凰啤酒很不错,喝起来口感一流,冰爽怡人,而且价格不贵,大概折合人民币20-30左右吧

Day 3

今天没有预定特别的行程,所以我们选择睡到自然醒,大约10:00去吃了早饭。早餐一般是从(7:00am-10:30am),饭后又在酒店里吃了一会从北京带来的周黑鸭,这个没谁了。。其实还遇到其他游客带老干妈、榨菜之类的。。。哈哈,不过希尔顿早餐自备老干妈,无限量供应哈,各式不知道哪国风味的咸菜品种也很多。基本不用担心啦。酒店费用不含午餐,但一般的一日游行程都含午餐,所以即使酒店含午餐应该也不大有机会享用呢。

Candy一向喜欢西式早餐,什么水果酸奶燕麦,可颂面包等最对她胃口了

今天的天气看起来非常好,艳阳高照的,早餐后在酒店里晃了一会,我们决定租辆车出去自驾游,于是联系旅行社帮我们联系租车事宜,可惜出门没想着带自己的驾照,所以还是不方便自己驾驶,所以租了一辆小轿车,带司机8小时,680软妹币。约好后半小时左右司机来酒店门口接。

出门前Candy还不忘在酒店的镜子里留张合影

出门时,Sea一直是要替Candy背包的,这个包包看起来跟他还蛮搭的。。。

由于我们临时定了几个一日游的行程,基本都是在毛球东北海岸以及西海岸,所以我们决定今天去南部看看。司机都很熟悉所有的景点了,得知我们要去南边,边带着我们一路南驱。首先到达的自然是出名的船模工厂,作坊可以拍照,但是到了商店里就不允许了。
一开始我觉得这不过就是用三合板五合板做的嘛,但是越看越觉得精美,价格也不算太贵,而且他们会为你严实的包装好,按照精细程度和尺寸来分,大概也就¥1000--¥5000左右不等吧,爱好者或者是生意人,买一个放在办公室,应该很不错。

随后,天工开始不作美了,一下子阴了下来,狂风大作。而且温度一下子就降了下来。——这里需要讲一下典型的非洲气候,紫外线强烈,但是气温不会很高,你觉得热只是因为紫外线太强了,照在身上有灼热感,但是如果在树荫下,就会很凉爽。如果再没有了太阳,温度会一下子就降下来的。
随之而来的是漫天的乌云,还夹杂着一些小雨。

我们随后来到了Gris gris,这里大概是叫做”大浪湾“的吧,风浪真的很大,沿着礁石走路都需要小心,不留神的话真的有可能会被吹倒。

Candy绝对是大胆的妹纸,根本不怕,坚持到悬崖边拍照片不过事实证明,这些照片的感觉是她很喜欢的。。

真的是在悬崖边上。。海风狠狠地吹,海浪狠狠地打....事实上,Candy此刻一直在冻得打哆嗦。

离开大浪湾之后,前往”天涯海角”,这里因为是一块突出的海岬,道路行程了270°的角度,有一个观景台直接突入海内。景色很不错。
但是这个时候温度已经很低了,而且风相当大,还有些飘雨,在这里还碰到好多自驾来这里的中国游客,大家穿得都不怎么厚,都是冷得直哆嗦(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仅仅是刚开始......)。

盗一张图,夜景的天涯海角不是我拍的

此时已经近5:00pm了,傍晚的景色倒确实是不错。

脸感觉都要被吹得变形了,这张照片有没有大片的感觉?这气势。。。。

Candy的背影搭配着这样的景色。。。确实是值得一拍的

今天也就去了两三个地方,因为租车是8小时,时间还有的是,但是已经有些晚了,司机告诉我们很多地方就已经关门了,例如七色土植物园火山口之类的,各种地方都是下午5点关门。
而当我们提出再想去岛北部的时候,司机也说太远了,因为时值堵车高峰,而且天气状况确实堪忧,我们便决定直接回酒店休息,顺道找个商店买点零食买个牙刷。(在这里要特别提醒下各位朋友了,酒店洗发水。护发素、润肤乳都提供,唯独没有牙膏和牙刷,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带哦)。
租车车费是直接支付给帮我们租车的旅行社的,人民币微信、支付宝转账即可,如果对司机满意的话,可以适当给点小费“以资鼓励”。

Day 4

今天我们的计划是出行到海上的,在某宝上购买了”某猫旅行“的鹿岛+灯塔岛双岛快艇水上三项一日游。价格在¥520/人左右,带午餐。

因为昨天的出行,天气很不好,所以我们都希望今天的天气能够好转一些,而且因为要出海,天气的影响更是十分的大。
一大早6点20就在酒店的大堂等候了,司机来的很准时。因为目的地是在毛里求斯东海岸,所以我们住在西海岸的人就必须得提前准备出发。今天没吃早餐,所以只能带点饼干什么的充充饥。(PS:昨晚在小超市选了2种饼干还有一些薯片,薯片跟我们平常吃的没什么两样,但这个饼干嘛。。。嗯,你们想想吧,海鲜巧克力混合了是什么味道呢?燕麦和咖喱口味又如何呢?光是想想应该都觉得。。。所以再去的朋友们买饼干的时候还是尽量选一些咱们熟悉的牌子和口味吧,当地的一些搭配我们恐怕比较难驾驭)

一路上我们都在祈祷天气不要变的太恶劣,在路过一个小城市的时候,还看到了美丽的彩虹。

Candy透过车窗记录下了这一幕,很美吧?

在前往西海岸的沿途中,天气也是一会晴一会引导码头时只是觉得冷,风大,但坐上快艇出海后,海风夹杂着海浪,不断打在我们脸上、身上的时候,才发现今天出海是多么的不幸。我相信对所有在今天出行的游客们来说,今天都将是一个难忘的记忆。

温度低,下雨,风大,还要出海。快艇行驶中,海风、浪花和雨水打在身上,从头湿到脚。昨晚我们还特地从酒店借出厚厚的沙滩巾,我们还算幸运的。不过一路上头顶着沙滩巾,后背上的水已经顺着沙滩巾往下流了,防寒效果是有的,防海水直接泼在脸上的效果也是有的,但是还是避免不了全身湿透。同船的游客还有只穿了泳衣和罩衫的,那根本就是一场噩梦之旅呀。。。。

好不容易大家来到了一个小岛上,应该是来避风浪的。很多游客已经提出想取消今天的行程了,导游也在一直跟旅行社的人协调。但是这边的天气就是说变就变,几分钟前大雨,但几分钟后也可能会艳阳高照,who knows? 作为导游,遇到这种情况应该也还蛮为难的,没有办法他只说先在这个岛上休息一会,然后出发去鹿岛。

此时岛上的这个场景,真是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大家能抱团的抱团,把能包裹在身上的衣服全包上了,用Candy的话说:好像是荒野求生的实操版。。。无人荒岛。。落难人群。。。顿时想起了LOST里的各种场景。。。

事实上,到中午12点左右了,大家还都只是在体验落难的赶脚

过了一会,天气有所好转,导游带上大家继续乘快艇准备前往鹿岛。途中,导游开始安排海上活动三项之一,”水上沙发”,其实就是快艇拖着你在一个充气的沙发上颠簸。哈哈倒是很刺激啊,同船的朋友们乘坐万以后倒是心情都变美了好多,刺激果然可以缓解压力呀我们是被安排倒数第二个参加项目的,前边的人回来的时候头发都没有被打湿,我们去的时候沙发也还是干的,但在我们坐上去被快艇拉了几分钟,突然间就开始不停地有水往脸上泼,沙发也是异常的颠簸,感觉整个人都是在一直不停地循环着:“”被颠离沙发-悬空-落下-被颠起来”,此刻除了双手抓紧拉手,其他什么也不用想了。。因为一松手肯定会被颠进无边的大海里此时根本无法区分泼到脸上的是溅起来的海水还是天上下的雨水。。。。等我们完成项目后,沙发中就已经充满海水了,我们也是从头湿到脚,全身都在流水。在我们之后的最后一对游客更是说,“我们就好像一直坐在水里一样”

虽然很折腾,但是水上项目部就是要体验被打湿的感觉吗?偶尔玩玩刺激也是不错地嘛

乘坐完水上沙发之后,天气还是比较糟糕,但好在已经不下雨了。
我们乘坐快艇到达了鹿岛,鹿岛据说是因为水浅,小鹿可以涉水上岛而得名。
景色真的不错,而且海水也是很漂亮的蓝色,只可惜就是天公不作美,否则一定更美丽。

Candy在浅滩上蹦了起来,话说这里的沙子光脚踩上去暖暖的,绵软软的,非常舒服。

风又变得很大了。。。

之前看起来文艺清新的片风,突然就转变成这样的中二病了

“我要被吹跑了,快来救我呀!”
估计风再大点Candy可以让沙滩巾带着飞起来了,其实此刻她已经很难站稳了

鹿岛之后,大家前往吃饭的地方,其实就是一个小餐厅,咖喱鱼肉饭或者咖喱鸡肉饭,都是之前预定过的,好在味道还可以,不难接受,而且主食面包和米饭都是管够的。热热的豆子汤虽然不是很好喝,但很驱寒。大家欣喜的发现,有老干妈提供,配着面包吃也能吃到家乡的味道,顿时整个人都暖和了!!

餐厅的一角布满了各色的贝壳,看起来还是蛮有美感的,对吗?

饭后前往水上三项的拖曳伞,也就是快艇拖着你起飞,拖着你下降。

与之前乘坐的拖曳伞不同的是,在海滩上起飞和降落会容易很多,你有足够大的地方,然而这里就是在海面上的一个很小的作业平台,两边还坐了很多等待玩拖曳伞的游客,起飞和降落都必须控制在中间铺了地毯的蓝色跑道上。而这个方向是需要玩家自己掌控的。

这里拍一张同行的小伙伴的照片,而且剧透一下,该女孩子在后面还会有更惊艳的出镜

我们飞得很顺利,降落时方向也很好,但快到地面时我们往下拉了控制方向的绳子,结果二次飞起来了,飞出了作业平台正上方,好在sea及时调整了方向,我们平稳的降落在了地毯上,双脚着地,也没有像其他很多人一样坐倒在地上。

随后前往灯塔岛,电影:分手大师“的取景地之一,实际上这儿也就是一个被废弃了很久的荒岛,现在之所以出名也是因为那部电影。

因为这里的海滩非常浅,快艇无法靠在岸边。所以大家下船后还需要自己涉水走一段路。所有人一起涉水登岛的照片看起来也蛮凄惨的,搭配着乌云密布的天气,哈哈,有没有一点难民船搁浅了,大家纷纷互相搀扶着登陆的感觉。

岛上风还是超级大,而且天气说变就变。这个岛最奇特的景观在于:岛的这边都是浅滩,海水呈蓝绿色,很美,但水深基本都不到1米,但是就在岛的另一面,是深邃的大海,翻涌着巨浪,浪花都能拍起好几米高。岛的横向两侧可以看到非常清晰的分界线,海底应该是有一个大断层的。

尽管很冷,Candy还是拿下了救生衣,留了几张照片。

废弃的灯塔塔楼。。复古文艺范首选地。。只可惜我们是为了躲避突如其来的大雨才进去的

从Candy面前的海域可以看出,一边是大浪,一边很平静,这里就是那个大断层的分界线了。

离开灯塔岛,天气依然不好,但好在雨已经停了。我们又乘坐快艇去体验今天的最后一项海上活动:海底漫步,当然那里还可以浮潜。
海底漫步呢,其实就是给你头上戴一个氧气头盔——但不是密封的,会不停的给头盔里吹氧气,把通过压力不让海水进去。然后你在比较浅的水里走一走。

这里建议要去的朋友们一定要准备软塑料鞋了,免得万一踩到珊瑚或者砂砾划破脚。

6人一组,我们第一组,准备的时候也不忘记拍个照,卖个萌。

水下相机发挥的机会到了,下潜过程中

落到海底后,所有人都是手拉着隔壁人头盔上的把手的,防止头盔滑落或者在海底站不稳——我猜想不拉着头盔可能会飘走?
在头盔里可以自由呼吸,虽然你感觉好像海水随时都会进到头盔里,然而并不会。不要紧张跟着大家一起走动就行啦。

Candy说海底戴着头盔的照片看起来就好像一个小黑娃娃一样了...

平台上的工作人员也会不停的给鱼儿投喂面包,鱼儿就会不停的围着你转,只是离得太近了,本来都是可爱的小鱼儿,用相机拍好后都变成了好大只的

水下漫步结束后,在等待其他游客去漫步的时候,我们可以去浮潜。
第一组去漫步的人自然可以得到更多的浮潜时间。
然而天气依旧不好,水里很冷,下水的人并不多,Candy还是穿了救生衣下去玩了一会。她虽然水性不好,但还算胆大的,在水下拍照时候很自如。还捕捉到了很多奇幻的照片。。

这个时候!这个时候!这个时候!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同行的小伙伴里——之前拖曳伞的时候提到过的。

有一个女孩子,水性超级好,而且艺高人胆大啊。不需要救生衣只戴了浮潜设备,自备脚蹼——这里再说一下,蜂蜂们并不一定非要自备脚蹼,但是脚蹼是强烈建议有的,因为可以让不会水的人游泳更加容易,可以从酒店里去借,一般都有提供的。

这个时候所有的游客们都被这一条美人鱼给吸引了,Candy也趁机给她拍了不少照片。——请忽视照片上的ID打码吧,我是用来给水下相机买家秀用了
毕竟这样的美景不是谁都可以遇到的

浮潜罢后,大家继续乘坐快艇回到岸上,今天在快艇上的时间比较长,途中,Candy还尝试了在海浪中驾驶快艇,确实很刺激,她也很喜欢。如何避开浪尖让船保持高速平稳的行驶状态,这个应该是最难的。今天的整个行程虽然各种冻,各种狼狈,但还是顺利且安全的完成了一天的项目和行程,导游也很负责,尽量为我们安排了合理的行程,努力避开了气候的影响。

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因为我们住在东海岸,上岸后还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才能到酒店。回到酒店后怕会着凉感冒,立即泡了热水澡,酒店还有温泉池,也可以泡,身体回暖后,整个人都复活了,换好衣服去餐厅吃饭。

(PS:在这里还要格外赞扬一下当地酒店的服务员,我们出门时留了便条和小费,便条上也只是写感谢的话语,说明便条上的小费是为她准备的。但早上出门时有点着急,我们竟然忘记锁上保险箱。现金。贵重首饰、护照等都放在里边。半路想起来了,其实还有点担心,但晚上回到房间后,发现房间里的一切都井然有序,连桌上的硬币和小杂物都被归置得整整齐齐。保险箱里的东西丝毫未动,除了我们留给她的纸条和小费,什么都在,而且看上去是那么舒心的整洁。好希望能有这样一个阿姨平常可以帮我们收拾房间,这种整洁程度绝不是你我能达到的。最可惜的是当时没有留张照片

Day 5

今天的行程是在旅行社定机酒套餐赠送,名曰:“毛里求斯探索之旅”,简单的说也就是陆上的行程,对毛里求斯有一个简单的了解。
会去到炮台山路易港、红顶教堂、植物园。刚好舒缓一下,也不能天天出海。

今天出行不用那么早了,从容的吃完早饭,出发!

原以为还会遭遇暴风天,但是!但是!今天的天气超级赞!

首先到的是炮台山,也就是曾经布置炮台的地方,可以俯瞰路易港

不得不说,相对很多其他非洲国家,毛球算是很发达的了,而且,旅游业并不是他们的最大产业,仅仅排行第三而已。

第一是甘蔗制糖业和相关的酿酒业,第二是金融行业!!!可以想象了吧,金融行业,真的算是比较发达了。

随后就是前往路易港了,这里有一个叫做“蔻丹广场”的地方,据说是可以购物的,但我觉得也就那么回事了,随便逛逛拍拍照倒是可以。

不说的话,还以为到了欧洲的某个小镇呢。
(ps:这里有个潘多拉的专卖店,喜欢的朋友可以在这里购买,价格比香港便宜哦)

这里就是海边的蔻丹广场了

这里便是唐人街了,午餐就是在这附近的中餐馆吃的

街道上看起来非常的干净整洁,虽然也经常堵车,但总是很有秩序,没有人抢道。司机看起来很有素质,但凡见到人行道,不论是否有行人,都会减速避让,偶遇事故,也都会自觉让道,即使没有交警,也会想办法让交通顺畅,这点真的比国内很多城市的状况好太多。

Candy又开始卖萌了

随后在市里的一家中餐馆吃饭,饭菜算不上精美,但还算可口,量也还算比较足。

饭后便是我们期待已久的----今天的重头戏,红顶教堂!!!

陈小春是在这里拍的婚纱照啦,所以来这里拍照的人自然是很多。

下面这个角度拍到的红顶教堂真的是很赞

红顶教堂的夜景是从导游那里盗来的....(Ps:主要是图片太美了,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

教堂后面也是靠海的,而且今天天气终于放晴,海水看上去很蓝。在这般美景下,满满地都是幸福。。。

在这附近还有一小段伸入海中的小铁轨,已经锈迹斑斑了。

正是文艺老青年拍照的首选地

这张照片是我们超喜欢的一张合照,靠自拍杆用手机排出来的,但感觉还是很棒,很棒。。。

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就是去植物园了。

毛里求斯皇家植物园(Sir Seewoosagur Ramgoolam Botanical Garden)又称庞普勒穆斯植物园,是庞普勒穆斯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是南半球最古老的的植物园。这个植物园有很多珍贵的热带植物可以欣赏,世界上最大的睡莲,棕榈树。园内还有一些独特动物,其中有来自塞舌尔的巨型象龟、印度尼西亚的鹿和马达加斯加的红嘴鸟等。
该植物园内的一部分植物是由世界各国领导人和王室成员种植的。植物园里特别著名的是一池栽满亚马逊睡莲荷塘,叶大如盘的古睡莲-王莲,这种莲花是世界上最大的莲花,它们的叶子直径一般在2米左右,可以承受住一个婴儿的重量。

植物园的围栏及大门都是精致的法式雕花,只能用精致来描述它了。

这片荷叶是心形的,很喜欢,特地拍了下来

在园中行走时有只小狗追上了Candy,图片是不是很有爱。。

奇特的树根!

这些庞然大物就是来自塞舌尔的象龟了,体型真的很大。

从植物园出来,今天的行程就算结束了,我们驱车返回酒店,沿途,正值夕阳西下,隔着车窗,记录下了美好的画面。

今天返回酒店的时间还算比较早,再次回到沙滩上捕捉落日,碰巧看到酒店为其他客人准备的海边烛光晚餐,我们便去接了个景,在这里享用晚餐应该很浪漫吧。

因为没有提前预定其他餐厅的晚餐,我们还是回到了自助餐厅,今晚餐点转换为印度风,以印度传统菜肴为主,风味浓厚。当然了,吃不惯咖喱的朋友也不用担心,还是会有很多其他口味供你选择的。我们选了一张沿河边的桌子坐了下来。其实在这里吃烛光晚餐,也很美,不是吗?

Day 6

今天第六天,可以说是在这里出海的最后一天了。今天的行程是在万能的某宝上定的,追逐海豚、参观天然桥和蓝湾,¥400多/人。

之前看好的行程因为种种原因没办法定了,于是又赶紧在万能的某宝上再找。找到了一家!“深圳空港国旅

这个行程是这几天的一日游行程中最为开心的一天。在这里我要介绍一个人给大家认识。

她的名字叫Green,一名来自东北的女孩,来到毛里求斯做导游快2年了,晒得黝黑,已经快跟当地小黑分不清了。她有着一口浓重的东北口音,从一早在酒店接到我们开始,她就开始给大家逗乐子。一路上全车人都欢声笑语,一点没有之前乘车的困倦和无聊。大家都特别喜欢她。她人也非常地好,我们以为出海没什么购物的可能,没有带太多现金也没带卡,后来去超市我们想买点当地有名的朗姆酒和红茶,她很是豪爽地把自己的银行卡交给了我们,”你们刷吧,我有卡!”这姑娘这股劲儿,老让人爱了。真心希望多一些朋友有机会在毛里求斯跟着她玩,绝对会是极为欢乐的行程。(顺便提一下,这里不存在国内购物导游拿回扣的情况,超市也不是她主动带我们去的,而是我们自己想去买水买茶的,所以大家完全无需怀疑她的出发点,绝对是好心!)

沿途中,小绿带我们去一家中餐馆吃了早餐海鲜粥,整个人立即就暖暖的了。饭后我们便前去乘坐快艇了。
        快艇的前端会比较颠簸,后部比较平稳,为了刺激,Candy坚持一定要坐在船头

事实证明,船头的确是非常刺激的,遇到大浪时,整个人其实都是被颠飞起来的,双手必须牢牢抓好扶手,尽量让自己的身体固定在船舱座位上。用小绿的话说,我们其实是在飞的

待快艇速度减慢以后停止加速以后,我们才可能腾出手来拍照。从下边这张照片可以清楚的看到,天空一半晴一半乌云密布,而且还有一道彩虹隐约可见。所以晴雨根本无法预测。

然而我们算是幸运的,看到了海豚,而且开启了追逐之旅。

当然了,水面上拍的毕竟不清晰,这时候,美人鱼小伙伴又出现了!

她穿戴好了浮潜装备,穿上了脚蹼,直接就潜入了水中,从水里拍到了很多海豚的照片!!!
在追逐海豚的地方,下水去拍照或者追海豚的人很多,但是我相信我的这三张照片,应该算是比较独家的了!

在她去给海豚拍照的时候,所有的游船快艇都围着她,所有的游客又再次为她瞩目了!!!

追逐完海豚之后,是一个简单的浮潜,水很浅,人可以站起来,所以拍到的珊瑚什么的也都很近

浮潜之后我们就回去岸上吃午饭,一家快餐店,也是中国人经营的,同样,不仅饭管够,菜不够了还可以继续加!其实还是早上喝海鲜粥那一家,有龙虾套餐和铍铜套餐,还算可口,同样饭菜管够,不够再加。

吃饱喝足的我来了一张猥琐的自拍照

今天根据大家的行程,我们又去了一次天涯海角。

这次虽然没有下雨,而且天也不算阴,但是风依旧很大!看来海角海岬这里,风始终是很大的,可以从我那几根短短的头发都能被吹起来,看得出风确实不小啊

这次我们把登顶的机会让给其他人了,只在下面公路旁拍了几张照片

又到了今天的第二个重头戏,自然桥

自然桥实际上是一个在海边的大礁石,下部是空的形成了桥的形状,远处浪依旧很大,风也很大

需要过去拍照的朋友们一定注意安全,小心脚下。
温馨提示:如果有浪打过来,千万不要惊慌,一定要站稳,不要让突如其来的恐惧吓到自己导致脚下打滑。

这里的风浪真的超级大,夹杂着被风吹上来的水气,真的是超级凉爽啊

不管到哪儿,都少不了Candy的背影

从自然桥离开之后,前往今天的最后一个行程,蓝湾浮潜

蓝湾因为海水呈蓝色而得名,实地看了之后,确实很蓝。

临上船前,Candy还在那边卖了个萌。

在这里乘坐的是平底的玻璃底船,可以清晰的看到水下的情况,很多珊瑚礁,到了浮潜的地方,同行的美人鱼小姐自然又是要下海发挥了。

这次她从水下游到船底,我们在船上透过船底的玻璃给她拍了几张照片

我和Candy怕冷,所以下水时间比较短,在船上我们也没闲着,拍了不少自拍照

这时候Candy刚下水回来,头发还是湿漉漉的,发型看起来也毫无修饰的痕迹。。。

在蓝湾的浮潜结束后,今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出来的停车场上有一辆卖意大利冰淇淋小车,很好吃,而且很好看,卖冰激凌的大叔也挺有感觉哈哈。价格约¥10一个,是不是都要美哭了?

导游小绿果断为大家每人买了一支,Candy一直喜欢甜食,第一支吃完后她又买了一支。。哈哈,小馋虫一个

再回酒店的车程中,Candy在车上随便自拍了2张,效果却出其不意的好,无需整理那稍显凌乱的头发,慵懒却又看起来那么舒适。也许这就是美景带来的心境美吧。

今晚回到酒店,吃过晚饭后便开始整理东西。Candy不太喜欢酒店的吵闹,所有在这儿的几天,我们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去海滩的酒吧狂欢。我们只是静静地坐在房露台的沙发里,静静享受这一切。海滩上每晚都有出彩的演出,虽然我们没有去看,但却可以在露台上欣赏那些美妙的音乐。。

七天五晚的行程很快就结束。

我们没能去乘坐四驱车,没能去看七色土,没能去看火山口等等地方,也没有参加直升机跳伞。这也算留点遗憾,等以后可以再来。

在这里要提醒各位想参加直升机跳伞的伙伴们,一定要提前很久就预约,而且跳伞受天气状况影响比较严重,即使预约到了能够按时完成的概率也不是很大。据说毛里求斯跳伞的取消比例大约是80%,是不是很惨呀,所以能成行的小伙伴一定是非常幸运的人儿!

如果你只想去玩水,那么去帕劳吧,毛里求斯的水下也许无法满足你的需求,“帕劳之后不看海”也真不是盖的,这里的水下还是无法跟帕劳相提并论的。

但是这里有着多种多样的旅游资源,不仅仅局限于水上项目。你对旅行的所有期待都将在这里得以实现。

天堂拥有的绝不仅仅是大海,还有上帝赋予它的色彩斑斓的陆地景观。这座留在人间的伊甸园——毛里求斯,怎能让人舍得离去呢?

Day 7

早餐后便驱车前往机场,因为留恋,在飞机上拍下了这一幕。。。。

愿天堂的美好永远留在我们身边!

又是伴随着充足的冷气和杀虫剂的味道的漫长的十二个小时,即将在北京降落,totally different sky, isn't it?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30 20:25

引用 lxm_tomato 发表于 2016-06-30 20:25:15 的回复:

回复lxm_tomato:真的应该写写,哪怕是流水账呢

2016-07-03 13:1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04 10:53

好像没有深潜哦?

2016-07-13 19:21

直升机可以只坐不跳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