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吃货在杭州

Ashley Cai (天津) LV.3
2016-06-29 16:25 663/5

虽然这座城近年来已迅速跻身为全国一线城市,但大街小巷还依然充满着浓厚的市井生活气息。所以我眼中杭州的美不仅仅是西湖风光,云溪竹径,更多的是饱含人情味的美食。我来杭州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循着觅食迹的足迹,好好慰问下自己平日里单调的胃口。在这里一共待上了整整六天,各路大小餐馆一一体验,以下推荐几乎都是杭州本地人爱光顾的馆子!
 *深夜黑暗料理摊*
       我们晚上十一点多到达后一放下行李,就迅速装备出门,在月光下打了个滴滴就来到了家神秘的深夜炒面摊,可别小看它,据说浙江卫视华少朱丹常来这吃夜宵。我们一下出租,就捧着小摊截图如饿狼般冲向老板,把老板着实吓了一跳。按照老板推荐,要了朱丹爱吃的炒粉干,各式卤味猪蹄鸡爪豆干香肠,总计40元!味道也很接地气儿,粉干干爽又弹牙,非常家常,卤货也很特别,吸上一口,辣丝丝的,是用老卤慢慢炖了后很浓厚很入味的感觉,有些常客还喜欢找老板要一杯老卤汤慢慢品。这家摊开在一个路口,很好找,很多常客回头客。老板也很有趣很欢乐。 我们在回程的前一晚原本想再去要上十个鸡爪,两只猪蹄,一份炒面,两瓶啤酒好好再回味一下。可是疯狂的雨神挡住了我们的去路!

*半欧酒楼*
      去这家店的过程是我杭州此行付出代价最大的,不仅仅是劳顿之苦,更是让我忍受了多日美腿的丑丑丑,皮肉的痒痒痒 。因为不熟悉方位,被百度导航彻底玩傻了,跟着它翻山越岭,然后被一片突如其来黑压压的恶毒蚊子差点把腿给咬残了。所以告诫大家的是,来这一定做好防蚊措施,选好靠谱的导航工具。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吃得还是让我很high。墙裂推荐河蟹豆腐(番茄口味),美味到让我旋转跳舞!无添加的食物本味,像极了老爸在晚饭秀出的绝佳厨艺!真有家的味道 !还有酥酥脆脆的油爆虾,让人忍不住卡哧卡哧嚼不停,连尾巴都能毫无负担的嚼碎吞下……花椒鸡也是嫩滑到让人想哭,一个老外来这就一个人一份米饭就碗鸡。真是慰藉人心温暖胃口的一餐。 吃着的时候就已经盘算着还要再来一次,把这回肚子已经没地儿放的酱鸭,笋干红烧肉好好品品。果然隔天我们又来了,这回吃到了酱鸭,可能我是从小吃的比较多的原因,觉得自家老爸做的更胜一筹,不过老公吃得很开心,赞不绝口,其实平心而论算是不错了,甜甜的,肉质细腻。笋干红烧肉,我感觉笋干比肉好吃,吸饱了肉汁的笋干,咬上一口,脆生生的,浓郁的肉香在嘴里立刻弥漫开,也是个绝好的下饭菜。

*蕙心烧卖*
       行程安排太满,所以导致这是最后一天吃的美味,但它真是小吃里的佼佼者!开在城北一个不起眼的小区里,多亏百度导航显灵,使我们灰常顺利地到达了!我们刚到,就被小小的店里人流挤了出来,外卖的,堂吃的,包馅儿的,上菜的都在小小的不足10平米的空间里沸腾着。 点了两客烧卖,一碗芹菜小馄饨,一碗笋尖小馄饨,真的好吃到让人惊呼!烧卖是鲜肉加藕丁,层次感明显,外皮是我吃到过最薄的了,边缘跟康乃馨的花瓣一样,很美;芹菜馅儿是只选菜叶,而且剁的很碎,菜和肉的比例也是很完美,完全没有很重的芹菜味儿,吃起来很清爽,肉鲜味也保留得很好;笋尖馅儿的笋脆脆的,也是量控制得很棒,所以每吃下一口都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忍不住再来一口!最重要的事,它的价格极其亲民!五只一客的烧卖才6块,小馄饨一大碗目测二十只个个浑圆饱满也才6块!

*叶马茶楼*
      这是在我们游完云溪竹径,气喘嘘嘘爬完浙大后发现开餐时间居然还早,于是无聊之极在茶楼旁喂了半天流浪狗后才吃上的。这家店主打也是杭州人口中的老底子菜,老板是一对夫妻,店名出处很简单,先生姓马妻子姓叶,但味道来头可不小,招牌酒香带鱼可是得到过冯小刚大导演的极佳称赞的。我们也是慕名而来(看了记录片江南味道),点了酒香带鱼,清蒸白条,姜汁猪蹄和一份凉拌黄瓜。酒香带鱼真是名不虚传,卖相就让人狂点赞,金黄的外皮,刚淋上的汁水还不断下滴,夹起一块,凑近鼻尖,飘香的黄酒味让人一阵兴奋,咬上一口,酒香在口腔弥漫开,同时感受到酥脆的外皮,新鲜滑嫩厚实的鱼肉。 清蒸白条是本地钱塘江的鱼,个头不小,肉质也是细嫩至极,能品出食材真心鲜的很,所以也是这里点击率比较高的一道菜,98一份的价格不算贵了。因为我爱吃浓油赤酱的菜,所以也忍不住点了酱汁猪蹄,口感软糯,味道香甜,就上碗米饭那叫一个满足!好这口儿的可千万别错过。 两人吃饭的话,建议点一个鱼一个肉一个炒蔬菜就够了,因为他家菜量不小,要不吃完辣么多肉真心有些消化不良。

*方传面馆*
     这也是个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小馆,开在条很僻静的路边,店里却火爆异常。大厨们就在对着大门的厨房大展厨艺,各式花式颠勺旺火冲天的场景一览无遗。点了招牌腰花片川儿和雪菜黑鱼面,汤头鲜的掉眉毛,黑鱼片量很实在,刚端上来以为是水煮鱼片了。我不爱吃腰花这类内脏系列,所以不好评价,但据说口感不错。爱大油的可以加勺这里特色的免费猪油渣,和面一起吃口感更丰富哟。

*胖子烧饼*
     开在大学旁的胖子烧饼拥有一大票学生铁杆粉丝。在觅食迹里这位大哥表现得太好笑了,极其高调地直呼自己太火了,据说他已经靠着几平米的小店赚回了两台高档车和一处学区房,另外还有家分店。他家主打粉干菜大烧饼。我们要了一个甜胖子一个辣胖子一个甜五花肉。我不怎么爱吃甜饼的人还是觉得甜胖子好吃,主要是感觉梅干菜和糖比较搭,瘦子们可以试试肥肉较多一些的甜五花肉胖子,比较香。饼皮是脆薄的没话说。开始我们只买了两个,一人举着一个边吃往回走的时候,我就嘟嘟买少了,所以又折回去加了个甜五花肉的。

*卷福和他的朋友们*
       来到这家店纯属意外,但却是意外中的惊喜。这家是作家张嘉佳开的精品小龙虾店,我去的时候才正式开业两天,所以都是六折,哈哈,赚到了。主推招牌张嘉佳私厨秘制小龙虾,偏甜辣口味,虾个头不小,肉质很Q弹,老油条的爱情比较有意思,是老油条沾原味酸奶吃。缺点是量不大,一盘龙虾也就20个,不打折的话有点贵。环境很符合老板的文人气质。

*渔火*
        这是家开在半地下的日料店,虽然是临街,但是却做到了闹中取静。他家主打海鲜面。我们点了古法老姜汁海鲜面,鱼丸面以及炸虾饼。海鲜面的料很足,有蛤蜊,鸡蛋丝,小河虾,某种鱼片(图片上黑黑的那个)以及荷兰豆, 汤头完全是海鲜原本的味道,应该没有放MSG。鱼丸面里不是圆圆的丸子,而是细长的鱼肉条,一看就是手工搓成的,味道很天然。炸虾饼裹的是玉米片之类的,很有颗粒感,里面肉质也很嫩,也是只有淡淡的虾味。很多本地人拖家带口来吃面,看着回头客蛮多的。装修很有格调的一家店。

*德明饭店*
     来这里是大费一番周折,打着伞拖着被泡的帆布鞋一路好找。但是真正的吃货绝对不惧怕麻烦,并且我们在此过程中一直谈笑风生,哈哈!到达目的地后,买完一小盒卤大肠就迅速撤离了!因为店里人山人海的完全没有下脚的地儿! 买大肠也是主要为了亲爱的老公好这口儿。不过我也小心地尝了几口,外皮真的跟传说中烤鸭皮一样脆脆的超级香,就是里面的味儿有点受不了!但是这家大肠应该是处理得很干净了。

后记: 具体价格及详细地址可以参考当地的大众点评网 。我们预订的是离西湖景区一站地远的孩儿巷速八酒店(新店),把这作为吃货根据地很重要的原因是交通较为发达,也为豪吃之旅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交通费。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6-29 18:16

引用 double螺旋 发表于 2016-06-29 18:16:23 的回复:

回复double螺旋:感谢!希望能给你参考啦

2016-06-29 22:1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04 12:52

引用 冬叶覆雪 发表于 2016-07-04 12:52:14 的回复:

回复冬叶覆雪:建议九月份再去 现在那里巨热蚊子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