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行

2016-06-29 16:30 88/4
  • 出发时间/2016-02-29

2月29日,出发

楼主在此声明,这篇游记攻略很少,更像是日记,记录云南之行的点滴,等老了之后好慢慢回忆!
男票在读大二还是大三的时候就去过云南写生,那时候楼主和男票是异地恋,虽然也想去,可是去不鸟啊。没想到在工作一年半之后却一起去啦,哈哈。因为一些原因,楼主决定和男票一起回老家发展,辞职后和闺蜜以及闺蜜男票一起吃了顿饭,就启程去深圳宝安机场啦!云南,我们来啦!

下机后,我们是乘坐的巴士去的丽江古镇附近,20/人。(我记得貌似坐了挺久的,时间有点久,我都忘记啦)下了巴士之后出站,外面有好多接客的,貌似是5块一人送到丽江古镇。可是我们是去束河的,所以没坐。当到丽江,人生地不熟的,而且也晚上8,9点了,估计也没公车了,没办法,就只好打车了,一口气30块,不讲价,问了好几个的士都是不二价,只好坐了。

由于楼主去的时候是2月29号(游记是才补的,嘻嘻),那时候机票还是很便宜的,只提前了一个星期定,机票2个人1500左右,回来是买的丽江长沙的,比大理长沙要便宜几百块叻。回来的机票貌似贵一点,不过也在1800之内2个人。所以如果确定了要出去玩的话,建议提前至少2个月买更便宜!
2月底3月初的,云南的早晚温差好大,晚上得穿羽绒服,中午只穿短袖就行了。而且紫外线特别强,MM们记住了,防嗮霜一定不能忘!我男票就是不听我的,结果第一天脖子就被晒伤了!
丽江有2个古镇,一个是丽江古镇,一个是束河古镇。丽江古镇的话个人觉得商业化很重,而且白天5点前进去还要收古镇维护费80/人,古镇面积还是很大的,也很热闹。束河的话商业化没有那么严重,而且我那时候去的是淡季(客栈在定在束河的),晚上人副街上的人也没有那么多,很有味道!
下图就是我们住的客栈,照片没怎么拍,在客栈住了2晚,客栈老板和老板娘都好年轻,而且还养了2条大狼狗,不过不用怕,德牧还是很听话的。

第一天的计划是骑单车,因为男票很怀恋上一次来丽江骑行的经历,所以楼主也豁出去了,舍命陪君子!古镇入口处租了2辆赛车,貌似是20还是30块钱一天(给忘记了,果然游记还是要边玩边记录啊),然后我们就开始了从束河玉龙雪山的骑行之旅。虽然很累,但是沿路的风景让我觉得很值得!
PS:古镇入口有个小店,过桥米线超级好吃,不过忘记拍照片了,店名也忘记啦····

下面是在束河拍的一些照片,那里有好多阿姨专门给人编辫子,2块钱一条,楼主很喜欢,一口气编了5条,哈哈!

骑车是个体力活,第二天睡到中午,稍微逛了下就收拾行李去丽江古镇啦!
去到丽江古镇后,路上好多客栈的人跟你介绍他们的客栈,价格还很实惠,60-80.还可以带你进古镇,不需要收古镇维护费80.不然的话,除开早上8点到晚上5,6点的时段要收费,其它时间还是可以进去的,不着急的话!
不过我们当时不怎么信任他们,就在外面住的80/人,然后再找当地人带我们进去的,10/人。

丽江古镇里溜达的时候有咨询古镇里的旅行社,然后定了第二天去香格里拉玩的行程长江第一湾--虎跳峡--石卡雪山-藏民家参观-藏民晚会(2日一晚),220/人.包食宿(吃的不行,住的一般般)。第一站就是长江第一湾···去了之后才发现是个坑,观景区是另外收费的,有个可以让我们观景的地方(实际是停车让我们上厕所的),其实什么都看不到····
这个团有给我们包去石卡雪山穿的大羽绒服和氧气罐,但是导游说我们是长期生活在平原上的人,所以让我们一路都吸氧上去。可是到雪山脚下的时候氧气差不多都吸完了,导游直接把我们拉到一个商店买氧气和藏红花口服液,不过是自愿的。为了安全着想,我们又买了一罐,貌似是60?还是80?一罐。时间太久忘记啦,总之有点小贵。要去的亲可以直接去淘宝买了备好!
话不多说。下面就来欣赏雪山上的美景吧。PS:手机拍不出亲眼所见的那种震撼的效果。

雪山上下来又去了藏民晚会,导游说藏民给我们备好了青稞酒,酥油茶等一些吃的,可是如果想吃牦牛肉就要加80还是90块钱/人。基本上都有交钱,可是最后发现也是个坑。鸡肉是有一些,可是牦牛肉基本是骨头和牛筋,根本没有什么肉!除了吃这方面,玩得还算开心。主要就是藏民给我们表演节目···

第二天第一个景点去了虎跳峡,视觉上看上去还是不错的,风景也好。

回程路上逛了藏民家,重点在卖银饰品,不过也学到了好多知识。不过藏民家不能拍照。一路上还逛了2个购物点,不过还好,购物点不会强制你买东西。
回到丽江古镇后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就是楼主的手机和银行卡丢了。
事情是这样的,从香格里拉回来后头昏昏成成的,人也累。回到客栈的时候在路边的ATM机取钱,我男票在外面催我,想赶前面的旅行团去听故事。结果我一急,拿着钱就走了。回到客栈一个多小时后才想起玩手机,结果一找手机找不到了。当时都觉得肯定找不回来了。就在我和男票到处找网吧去定位我手机的时候(当时想着就是找不回来也要通过苹果账号把我手机给锁了,让小偷永远也打不开),突然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过来的电话,说对方捡到我手机了,说怎么归还给我们。超级无敌幸运,出门遇好人。好人就是鱼老板和阿猪。她们在广州开了自己的店,一个是手工品制作,一个是饭店。猪咪家。广州的朋友们可以去她们加吃饭哦,人超级好!

休息整顿一天,买了从丽江大理的火车票,出发去大理啦。
同样跟丽江古镇一样的,一下车就有好多客栈过来拉客,我们还是决定去看看房间再决定要不要住,房间还行60/晚。不过客栈老板老是跟我们推荐哪里哪里一日游,我们说了不想跟团走,第一天哪里都不想去,就在附近逛逛看看就行了,好不容易消停了一天,第二天清早6点多久过了敲门了,在房间里说半天,真是很郁闷!起床之后马上走人,换地方住。
下面是大理古镇的一些照片。

洱海,去的时候没有海鸥了,有点小失望。
PS:我们去的时候太晚了,没来得及买洱海的船票,在洱海当场买好贵。建议先团购!

期待以后的日子都有你同行!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6-30 08:14

不客气,预祝你玩得开心!

2016-06-30 10:13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