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济南、泰山三日游

突如其来的假期,说走就走的旅行,从计划到出发不到三天的时间。连续的下雨天,连续的高温,曾经想要放弃。身边的小伙伴说:想得太多结果就是哪也去不了,天气不好也许有天气不好的风景。于是下定决心出发,天公作美,天气很好,很庆幸没有放弃。
        6月25日早晨的高铁从天津西站到济南站,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到了泉城济南济南站附近公交和出租车都很方便。在火车站简单吃过午饭就打车去了预定好的酒店。
        我们住在了大明湖附近的如家快捷酒店,从火车站打车11块左右,很方便。

趵突泉

因为在济南停留时间只有半天所以安顿好住的地方就匆匆出门,第一站是泉城最有名的趵突泉。从酒店出发坐公交只有三站就到趵突泉东门,门票40/人。

说实话趵突泉有一点点小失望,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泉眼,不过夏日午后,绿树成荫,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李清照纪念堂,山东真的是一个文人辈出的地方。

不知道为啥,觉得这个好可爱

晒太阳的海豹。

走了好久终于看到了趵突泉。其实仔细看这里的泉水是有小气泡冒出来,但是趵突泉这里有三个特别明显的泉眼,真的跟课文里写的像煮沸了一样。

两块钱一碗的大碗茶,据说使用泉水泡的,喝一碗正好解暑。

路人说这是紫薇花?马上就要去大明湖了,在这里见到紫薇花也确实应景。

泉城广场

从趵突泉东门出来一直走就到了济南地标性建筑,泉城广场,这里有音乐喷泉,全天分时段开放。好幸运赶上喷泉开放,还能看到道道彩虹,不知道晚上来看加上灯光会不会更美好。

泉城真的不负盛名。

芙蓉街

从泉城广场出来穿过恒隆广场就到了芙蓉街,济南有名的小吃街,于是就开始了逛吃逛吃的旅行。

好多人……

马蹄烧饼和油璇

鸭血粉丝汤

蟹黄包

鸡汁包

原本以为是雕塑,结果。。。他动了。。。是真人!

大明湖

穿过芙蓉街就到了大明湖南门,从南门进大明湖不需要门票,但是只能沿湖看看美景,不能进入大明湖公园。正值傍晚,沿湖行走,足以饱览美景,当年的乾隆应该也是被这美景吸引吧。

含苞待放的荷花,如果是盛夏,这里应该会是满满的荷花开吧。

傍晚有好多摄影爱好者在这里拍照,真的好美。

这个应该是全国特色吧,广场舞,傍晚有很多市民在大明湖畔锻炼。

傍晚的大明湖别有一番风味,转过了大明湖就结束了济南的行程,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泰山行程。虽然半天的暴走耗费了很多体力,但是美景不负所望。

泰山

第二天一早出发到济南站做火车到泰山站,泰山站离泰山很近,泰安站是高铁站但是离泰山相对较远。
        在泰山站附近预定的锦江之星快捷酒店,早晨到了泰山站直接办理入住后出发去泰山
        泰山站有很多出租车去各大景点,原本想要打车去天外村坐大巴,热情的出租车司机说6块钱,然后跟我们说山上的水很贵,我说我们带了足够的水,又问我们要不要买香,山上很贵,我说不用,最后出租车司机让我们到对面坐公交只有三站就到,当时只想说,呵呵。
        去之前做过很多功课,爬泰山有三条路线,考虑到体力所以选择从天外村坐大巴到中天门,放弃了红门步行上山的经典路线。

泰山门票127元每人,大巴车30元每人。这里有人可以帮助买票先上车再交钱,原谅我胆小还是买的正规门票。

山路很曲折,大巴车速度也很快,天外村到中天门的大巴坐着好刺激。

下了大巴车就开始登山,中天门开始的台阶还是很平缓的,苦于平时锻炼太少了,走了没多久就开始两腿酸软,但是风景还是要看的。

一路往上走,伴随我们的是虫鸣鸟叫,还有泉水声,让人心旷神怡。

一路的风景,走走停停,挥汗如雨,却也从未放弃。

终于走到了传说中最陡峭的十八盘,有2000余级台阶,看看就觉得恐怖,但还是像蜗牛一样一步一步向上爬。
        一个下山的大姐说,走过了十八盘就好走了,基本就到顶了,就是奔着这个希望一步一步走,可谁知,走过了十八盘只是不那么陡峭,到山顶的路还很长。。。。

当走到南天门回首来时的路,不禁佩服自己的毅力,每一个登上泰山的人都是值得佩服的。想起一句歌词“只是回首来时路的每一步,都走得好痛苦”。

终于走过了十八盘到了南天门。已经筋疲力尽,笑的好僵硬

南天门过后的路确实不那么陡峭,距离玉皇顶却也还有好远,这里的风已经很凉爽了,这个季节穿半袖刚刚好。

过了南天门就陆陆续续看到山顶的酒店,可以在这里住一宿第二天看日出。时间原因我们没有住在山顶。

瞻鲁台,这里足以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

五岳独尊,5块钱的背面,希望将来能把所有的人民币都走完。

费劲千辛万苦,终于到了玉皇顶。

一路叮铃铃陪我的平安符

私人摄影师,哈哈,一路被我拖累,陪我休息无数次的老公

由于在山顶停留时间太长,而且体力不支,所以选择从南天门坐索道下山。索道100元每人,有点小贵,却也敌不过劳累的双腿。

坐索道到中天门后依然是坐大巴车到天外村,结束了泰山之行。

拄了一路的拐杖,是从酒店免费租用的,山上也有好多卖拐杖的,随时可以买。

回到酒店已经浑身无力,休息一晚第二天返津。
        从酒店坐公交到泰安站大概要50分钟。

检票口都有五岳独尊的标志。

泰山有感

登山很累,风景很美,沿途还遇到了很多人和事。
        一个腿部有残疾的人,拄着双拐一步一步的下山。

随处可见的挑山工,扛着扁担上下山。

一个86岁的老人独自登山,走走停停,每次停下来都要看看手中的相片,不知是来追忆青春还是追忆某个重要的人。

看了这些我们还有什么不能释怀,还有什么不能坚持下去的事呢,所有人都在努力前进,我们有什么借口停留和放弃。

引用 宅女要旅游 的文字:

佩服他!!!

2016-06-29 16:57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29 18:2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