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广州!吃吃吃吃吃!(内含大量美食图片!!!)

董小多 (上海) LV.12
2016-06-29 16:43 1671/6
  • 出发时间/2016-06-24

发现每次写游记的时候都会写一下这次的出游的原因。。
这次呢,是切切的领导让他去广州出差一天,因为切切是广州人,所以他领导超好人的,顺便放了他一天假期然后连带周末,让他在家玩个几天。哈哈~不过他没回家,就一直待在酒店了,因为我周五下午就偷摸的也跑去广州找他啦~
所以说这次就是突如其来的,出发前的一天才定了来回机票,有点小贵啊!
不过为了吃吃吃,我也忍了~

出发!!GO!

因为是浦东机场,所以周五下午就请假了,从嘉定一路奔去浦东,本来19点 的飞机后来延误到21点~!!!气死了!到了广州都要晚上11点多了~哎!

浦东机场出发层那里有家韩料店,叫盘熟里,价格不贵,味道也不错,我点了个海鲜拉面锅,还送了四个小菜。有人去浦东坐飞机的话,可以考虑在那里吃饭,性价比蛮高的。

经过漫长的2个小时终于抵达目的地 。切切在那等着我,喊了个出租出就去住的地方了 ,酒店我选的。因为是切切公司报销,但是额度不能超过 400,所以我选了个连锁的,位置很好,就在广州动物园地铁站旁边的丽枫酒店。推荐。大床房是320一晚,性价比也很高,关键位置很好,酒店里的设施还挺高科技的,可以连接你的手机放音乐,然后窗帘是遥控的,挺好玩的,电视也很大,效果也可以,而且楼下还有吃夜宵的地方。哈哈~~
来看个全景 图 吧~注意:床很大,所以距离桌子之间的空隙特别小~~

在酒店楼下买了可乐和干炒牛河。啊又热又饿啊!!通过买牛河我就发发现广州人真的很爱吃夜宵啊,我买那会已经晚上12了,店里还有很多人在那里吃饭喝酒玩色子,哎真是丰富。切切说是因为广州白天很热,所以大家都不怎么吃,到了晚上凉快些,所以都出来活动了,哈哈我不知道真假·~~

这牛河色泽还不错吧,牛肉很多~~不过我感觉就是味道淡了些,因为我很爱重口的!!哈哈

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还看到了切切给我准备的生日礼物,哎我都不知道的!!又是一瓶香水!!关键我已经好几瓶了,算了,也算他是一片心意啦~好了,准备休息啦,明早早起去吃吃吃吃 !!!吃遍广州!!!哈哈

DAY1 吃的走不动了!!!!

先大约写下今天的行程:
点都德-----上下九步行街----沙面----圣心大教堂-----北京路步行街----正佳广场----酒店。
下面详细写每个景点的吃和玩啊~

我至今都在后悔,我为什么要早起洗头呢 ?浪费我那么多吃东西的时间!哎!各种梳洗打扮之后离开酒店就已经9点30了!然后赶紧地铁去离我最近的点都德去吃 早茶!!!口水都流出来了!哈哈~~广州动物园地铁站很大,我是5号线直接到杨箕地铁站,A出口,出来就是啦~~

好了,上图了!门口大大的 三个字!上楼后就有服务员带你进去!我的天哪,好多人啊,都快十点了,还是人声鼎沸啊!!!好了开始点了!先要茶点,我要的红茶。然后开始点点心,其实呢,对于粤式点心,我们俩一直吃的就是蒸排骨蒸凤爪流沙包虾饺皇!!这几个必点,其他的就要看了。我对叉烧还有香肠等不感兴趣,所以我又点了油条,很爱吃!艇仔粥,是广州特有的哦,还有切切的烧麦。我爱吃的蛋挞,以及炸春卷。看着这些吃的,我仿佛感觉不到我的嘴巴疼了,心里想的都是吃吃吃!除了炸春卷以外!其余的都超好吃!!!虾饺皇真的赞爆了,里面至少有6颗虾!!!油条怎么能这么大呢!!!!流沙包的流沙怎么能这么多呢!!咬一口都要流出来了!这才叫流沙包好嘛!!!好了,看图吧,人真的很多!我走的时候10点半了,人还是很多!哈哈~~
因为广州的早茶店真的很多很多,我就是在点评上了选了一家评分比较高的来吃的,还有什么广州酒家啊南园酒家啊很多的~大家可以自行选择哦!切切说他们一般都是在自己家住的周围就会有茶楼,所以也不会特意跑来这种连锁店吃。不过对我这个外地人来说,我就是想找一个能吃到所有种类产品的店啊!
嘻嘻,这次没点肠粉,因为我要在专门吃肠粉的地方吃啊!!

吃饱喝足,扶着肚子出来了!哈哈~~下一站去上下九步行街!去之前切切就跟我说了,这里都是些地摊货,不过呢,我还是坚持来了,因为这里的建筑都挺好看的,而且还有几家要吃的店在这呢!哈哈~~

顶着大太阳我们奔过来,真的,广州怎么能这么热呢!!要被烤死了!!一路上有很多小店,买衣服的,几十块一件,比较适合年轻的小妹妹啦~路边也有很多杂七杂八的吃的店铺,竟然还有长沙臭豆腐!!我们俩实在是刚才吃多了,完全吃不下,再加上天气热,我都没胃口了,真讨厌啊!!!肚子容量怎么这么小!!

路边买了三个砵仔糕,5块钱,不过不怎么好吃,一般吧!

看看路中央一个人都没有,因为太热了,大家都在里面行走~~哎

这是在下九路 上的一家皇上皇腊肠店。这个牌子的腊肠在广州很出名,450克一袋的价位是53左右,具体我忘了。买了 几包带回上海送人了。喜欢的可以在这买点。

旁边还有自鱿人,卖鱿鱼丝墨鱼丝鱼片什么的。很好吃哦。闲着无聊的时候嚼一嚼蛮爽的。忘记拍照了哈哈。

过了这个上下九广场,就是上九路了。跟下九路差不多啦,我们随便逛了逛,就原路返回去吃南信了。

这家南信开在这里,人暴多的,大家都是拼桌的,一个 圆桌能做6个人,互相不认识哈哈~~我们点的凉的双皮奶和杨枝甘露。双皮奶由于不是很冰,所以我吃了几口就不吃了,奶味是很重的很浓郁的。杨枝甘露好吃,冰冰的,有芒果菠萝西米露牛奶混在一起。口感很好。匆匆吃完就赶紧撤了,还有人在排队等呢。

在这里买了一杯抹茶珍珠贡茶,奶奶的,气死了,超级难喝!!!感觉坏掉了!我扔了!然后去Coco买了杯!

从这里出去,会看到有个很大的优衣库,进去避暑,顺便买了两件情侣的T恤哈哈~

逛完上下九,我感觉我身体的水分已经被蒸发没了。浑身是汗,难受死了!!好同情广州的同胞们。喊了个Uber去了沙面。这里呢也是广州的一个景点。里面都是国外的建筑。这里曾经是英法租界,所以景色不错,林荫道很多,会比较凉爽一点。很多人在这拍婚纱照哦。

好了,下一站是圣心大教堂,也是喊了个Uber过去的。很方便啊~
刚下车 看到教堂就感觉很庄严很肃穆的,建筑是个哥特式风格。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然后进去,在弥撒,好多虔诚的人在。里面不要拍照哦,就静静的坐那听就好了。不感兴趣的可以听一下就出来啦,但是不要大声吵哦。出来之后绕着整个教堂走了一圈,恩还是很赞的。

逛完教堂,我们又喊了Uber去北京路步行街啦~~哈哈~因为那里有个美食一条街!哈哈!
Uber现在已经成了我们的代步工具了!很赞!
到了那里首先去711吃个鱼蛋喝哥切切爱喝的牛奶!嘿嘿

沿着路一直走, 会看到一条美食街的!在惠福东路上~这里吃的很多。要什么有什么。切切想吃牛杂。给他买了一碗。我不吃内脏~据他所说这家店做的蛮入味的,萝卜很好吃~我没吃就不做评价了~

天太热想吃冰的,走到路的头上会看到一家店人好多,我们也凑过去。发现这家店做的东西都挺美丽的啊。然后就排队了。名字都起的很好听。但是不知道里面是啥,随便点了个缤纷果莓冰淇淋和草莓味的饮料。拿到手之后肯定是拍照啊。真的很貌美啊!大家都在拍啊!第一次吃鸡蛋仔包冰淇淋!鸡蛋仔我一直很爱吃。这家的不错,不过由于是包着冰淇淋,下面的鸡蛋仔软掉了。冰淇淋很好吃哎,是那种爽口的,不甜腻的感觉。然后饮料呢,不是一般的果汁,是带着气的饮料,类似雪碧那种的。很好喝。很解渴哦。
看看切切很可爱吧~哈哈,吃冰淇淋的心形小勺子~可爱~

吃完喝足就去逛逛啦。看到有个商场,进去吃了许留山,都是芒果的。好吃!!多芒西米捞和芒果班戟。顺便在这吹吹空调歇一歇。

晚上的北京路就跟上海南京路一样,很繁华,人很多!没什么要买的。就随便逛逛就走啦~

在去地铁站的路上看到了有卖五羊牌雪糕的,切切小时后一直吃的。买了一个。一般啦哈哈

做了地铁去体育中心的正佳广场里吃晚饭~挑了好久,实在不知道吃啥,这家炸鸡本来就在我的必吃list里面,看到了想说直接打包一份带回酒店吃好了!然后就进去了。堂吃的话要排队,打包的也要排队,不过人少一点。这家店在上海也有,不过我一直没去吃。口碑很好,是韩国的店。这家服务员也很nice。整只鸡的话可以要两个口味嘿嘿,点了香甜和蒜香。好吃爆了!!配着菠萝啤,哎,感觉生活真美好啊!!!

北京步行街出来坐地铁的时候,要走地下通道,里面有家连锁的蛋挞店!!真的好好吃啊!原味蛋挞底是那种厚实的边缘很脆,馅料是很Q的。还买了个椰皇塔,椰蓉很多哈哈。我都不知道怎么形容了。反正很好吃!后来我又去买了。买了原味和抹茶味的。抹茶里面是有红豆的!忘记拍照了!推荐!

好了,这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又累又爽!感觉好多东西都没吃完!!明天只有半天时间了好心塞啊!!

DAY 二! 要走了好伤心!

早上收拾东西。办理退房耽误了一会。先去吃早饭先!酒店附近就有华辉拉肠!!哈哈~是广州的一家连锁店,专门吃拉肠的!我们选了招牌鲜虾的,然后又点了个鲜虾云吞面。拉肠里的虾好大一颗,吃着有花生酱的味道,点了酱油 ,,啊呀好好吃!云吞面是那种竹升面。口感好好~

吃完出发去红砖厂。是一个很文艺的地方哦,地铁站是员村站,出来做个大巴直接到。里面有很多机器类的雕塑,创意的海报还有一些小型的展览等等。整体来看是蛮有气氛的。很多人在拍照,还有一家三口拍家庭照的。院子很大,我们走了一圈,热的要虚脱了!!

逛完之后就11点了。决定去吃切切姐姐推荐的店,吃烤鱼的,叫探鱼。也是一件连锁的。我们这次点的是酱香味,不重口。加了金针菇和腐竹。点的金桔茶。还有凉粉。都还不错。不过对我来说还是喜欢吃辣的!!哈哈

吃完就准备回酒店拿东西走啦,下午4点的飞机。先去酒店附近的利口福买了当地的特产,鸡仔饼杏仁饼等等,带回去给同事。
然后地铁去机场啦~~两天两夜的形成就这么结束了。好不舍的啊~~因为还有好多吃的没有吃到!!
不过以后还有很多机会啦~~

结束语~~~

总之广州真的是一个吃吃吃 的好地方啊!!除了它很热以外!!!耳边充满了粤语,好好听!哈哈~切切从来不跟我讲粤语,不过我是听不懂啦~以后来这里的时候 一定放慢脚步,慢慢的去体会 ,慢慢的去吃一家又一家~哈哈哈

楼主牛逼啊,男朋友这么帅,身材这么好,那么温柔体贴,牛逼啊!

2016-06-29 17:15

引用 ChesterYao♬ 发表于 2016-06-29 17:15:34 的回复:

回复ChesterYao♬:你真是自卖自夸啊!哈哈

2016-06-29 18:3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6-30 11:25

引用 ruth笑笑 发表于 2016-06-30 11:25:52 的回复:

回复ruth笑笑:哈哈我这次时间太短,都没吃完,也还想再去~~

2016-06-30 14:33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04 10:53

引用 幸福de小沫 发表于 2016-07-04 10:53:26 的回复:

回复幸福de小沫:我感觉景点什么的都适合 就是好吃的一个人吃不了那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