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马盖地】第一次的出国之旅~说走就走,就是那么的任性

Jeffrey_53 (广州) LV.6
2016-06-29 16:44 1160/7
  • 出发时间/2016-06-15
  • 人物/其它

前言

两个人的旅游很多时候都是这样子的:“其中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看帖子拟攻略、看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问路带路、另一个人负责当弱智。”五个人的旅游也亦如此,此趟的旅游我就是负责当弱智的那个...

因为拖延症的关系,回来一个月才开始动手写这篇游记,也是第一次写游记感觉有点新鲜。这次的旅游是与同事一起去的,五个人临时加入的我,其实一开始对于菲律宾这个地方还真的不咋感兴趣,第一反映就是会被劫大巴,很危险~~然后看了一下网上旅游攻略,有点漂亮最重要的是便宜..便宜..便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机票来回还要转机才2000RMB不到。去的时候是5个人,回来的时候是3个人(PS:因为不想在国外过520,所以我们三个提前离线脱离组织部队,其实最主要的是安排不了那么多休息)然后我们选择了在飞机上转机中度过了这个5.20狂虐单身狗

机票:携程订的机票,半夜的机  广州-马尼拉 人均:412软妹币(含税)
 马尼拉-杜马盖地   人均:476软妹币(含税) (中间留了3个小时转机,最怕的就是误机)忘了是坐亚航还是宿务航空,反正啥都不包,没有托运,连喝水都要钱(回程的时候很土豪的要了一瓶矿泉水印象中好像是55P)
回程是:杜马盖地-马尼拉 人均:566软妹币(含税) 离开杜马的时候需要付75P的税费
         马尼拉-广州  人均:386软妹币(含税) 因为第一班飞机延误了一个小时起飞,在马尼拉中转的时候,赶到宝宝气咳在最后15min赶上了飞机真的是印象深刻

签证:是在公司官网上订的(唯品会,此处植入广告)199元,在公司订最主要是因为联络方便,有什么就直接找相关负责人去处理,哈哈哈哈

钱:先从中行预约换钱,直接是软妹币换比索(据说需要手续手续费,反正不是我弄的

电话卡:在马尼拉中转机场买的,貌似是400P7天无限流量,无话费(反正也不是我弄的

酒店:5.15-5:20 都是住在Serene 3BR Apartment Units,五个人包了一整间别墅(只有三间房间),不过只有一间套房是有空调的,其他的两间房间都是风扇,去的时候还不会太热,晚上吹风扇也能睡得着,最好的就是有三个厕所,不会出现抢厕所的情况还有一个开放式厨房和冰箱,每天都会买很多饮料塞满了整个冰箱

一切准备就绪,可以出发.....

在等待转机的时候,无聊可以干点啥?找吃的,哈哈哈哈这家是在马尼拉机场里的,类似于老麦KFC那一类快餐店的,也是吃吃汉堡喝喝可乐,不过这里很坑人咯..套餐的可乐他只会问你要中杯还是大杯(都要加钱啦~飞冰也要收费..)只有小杯是不用加钱的,反正在这里吃一个汉堡+一分薯条+一杯可乐的套餐大概需要30+软妹币(后面我们去到杜马,发现吃一顿豪华大餐也是人均30+软妹币左右被坑了)

一下飞机对于杜马机场的印象就是,小~好小~非常小~有多小?就好像一个公交车站,两步路就走出去了~~~而且还要没有空调...一出机场发现民宿派人来接机车里还开着空调等我们,服务一级棒。上车一霎那立刻感觉心情舒畅了,因为还没到入住时间,所以他带着我们大概游览了一下杜马,第一感觉有点落后,没有GZ那样子的高楼大厦,汽车也没看见有几部(PS:这里的代步工具都是以“tutu”出入为主)民宿的人带我们去逛了一下杜马最大型的商场(罗宾逊超市)因为太早了还没开门我们只是进去买了一些零食(据逗留比我们多一天的小伙伴描述,罗宾逊超市其实有很多东西逛的,Lee对比起GZ是超级便宜的

正式入主题...

来到杜马的第一顿就很奢侈的望着大海,吃着豪华海鲜大餐,四处逛逛,看看这里的风土人情..然后发现这里的每个人都很热情,会主动和你say hello最搞笑的是当地人都很喜欢用他们漂亮的眼睛放电,还遇到有当地的居民走过来用韩语跟你说:“你好”然后一脸懵B的样子,可能在GZ总是听说有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第一时间就是躲开然后才反应过来

La-bas餐厅,人均500+比索

咖喱炒蟹,咖喱的味道和在GZ吃的不同,很奇怪

这里的饮料很货真价实,不是兑水的

这家马杀鸡,超级舒服~整个旅途去了做三次马杀鸡,为了找它走了2个小时把整个杜马盖地都走了好几圈,最后在“tutu”的带领下终于找到了(Google地图总是显示三个街口就到,走了很多个街口还是找不到~不要问为什么一开始不选择“tutu”因为穷

为什么会去这么多次,因为真的好舒服(某人还被按到睡着了,按摩师还叫了几次都没叫醒真的是笑cry),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便宜,便宜,便宜(附上在大众点评找的价格图片),折算软妹币才30+,在GZ洗个头都要25元,这里全身按摩一个小时才30+真的是便宜到不能用言语去表达

五人份的猪扒,超大的

晚餐,moon cafe~来到这里才发现当地人吃什么东西都是陪白饭的,所以味道都很重,连意粉也要配白饭吃但是我们的每一顿都是直接当主食吃,很土豪的感觉

Apo岛(海龟)

一大早6:30起床出海看海龟(上岛要交100P/人上岛费),途中结识了一群英文棒棒哒中国欧吉桑拼船出海,全程与当地小黑交流无障碍

我们从名宿去码头是让民宿的人开车载我们去,2000P来回
然后从南部的Malata pay码头出发,3000P大船可坐8人
装备租借和请当地小黑带玩大概1000P/人

这里碧海蓝天,很漂亮

拍这张合照的时候,因为太多人围过来看海龟,水都变浑浊了...样子也看不清

不会游泳的人+第一次潜水真心觉得招罪,喝了一肚子海水还被珊瑚弄一身的伤,还被晒伤了,真心觉得下了海之后神马防晒都是浮云,因为根本不管用

晚餐  Jo‘s chicken inato(我们直接叫烧鸡)这里是按照顺序上菜的,因为第一道菜是海鲜汤等了很久很久很久才上菜,唉~

等了超级久的海鲜汤,一人一只大虾

这个炒粉也是味道很重,感觉也是要配饭的

芒果冰沙

Public market

睡到自然醒,出去吃了午餐之后,去当地的海鲜市场买海鲜煮饭仔

午餐:cafe laguna
空调和wifi都超级给力的

这家是食物图片和菜牌是分开的,对于我这种英文会听会说一点点,不会看的人来说点菜真的是很困难

这里终于有Green mango smoothie了,之前吃的几家问了都没有,酸酸的挺好喝

炸鱿鱼圈,没有GZ的香脆

大虾,永远的挚爱

牛骨汤,还是老样子味道很浓,牛骨比脸还大

炸鸡,好干 不好吃

臭美的放上一张自拍,哈哈哈哈哈

吃饱喝足,先去Robinsons Supermarket逛了一圈,买了一些吃的和手信
然后再去当地海鲜市场(Public  market)买海鲜(目标:加菲蟹  东星斑   大虾)
最后因为不喜欢吃鱼,也好像没看到有所以没买到东星斑,同时也不知道加菲蟹长什么样子也不会用英文说,所以也没买到

感觉国外的蔬菜都好贵

因为住的地方太偏僻很多时候“tutu”司机都不知道怎么去,然后就会出现如图一大群人研究是在那里,菲律宾人真的很热情

第一次坐这种类似于bus的车,五个人包车,跟打“tutu”的价格差不多,又大又舒服

大厨们在奋斗

奋斗的成果...

oslob鲸鲨

oslob鲸鲨(当地人是叫big fish)早上7:30出发
乘坐“tutu”  去北郊Sibulan码头坐船到Oslob Whale Shark Watching   时间:30min  费用大约200P

因为迟了,所以只能等9:30那班船

超级多人去看鲸鲨的..

船票:35P/人+10P不知道是上岛费还是税费

doughnut  买来做第二天的早餐

晚餐   Jollibee 快餐
一样的价格,不同的size

hot dog 感觉跟GZ的味道差不多

买了辣和不辣两种口味,不过他们的酱汁很奇怪,不是番茄酱

环岛游~~siquijor(锡基霍尔岛)

倒数第二天,从民宿坐"tutu"到Anthropological Museum(西利曼大学人类学博物馆)那个码头坐船

三联的船票,200P/人

买票的时候要付15P的税费

到岛上之后,就会有很多“tutu”停靠在码头,随便叫一辆就可以环岛游一天了大概1000P/辆,司机会问你大概什么时候回来,然后就会载着你四处去玩

第一个景点,纯粹只是跟这块牌拍下照片

第二个景点,就是一个小公园没啥好玩的

第三个景点,鱼疗 10P/人,抵玩到呀 还要不限时间

椰青,在杜马盖地是喝不到的原只椰子,要到这里才找到有椰青

很辛苦的弄了一整个椰子肉出来,然后掉了..掉了..掉了,当时心里有千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第四个景点,是一个教堂,感觉有一段历史的..感觉里面会住有僵尸(PS:港产片看太多了)

没有宗教信仰的我,愿世界和平

第五个景点:藤条跳水,比20P小费就会有很好的待遇给你

某个小伙伴在跳水的时候整亲只脚,当地的小黑立刻找来可以止血的草药帮忙处理伤口

因为亲戚到访,不能下水没得跳,只能当个摄影师发这张照片应该会被骂死,但是本宫喜欢

第六个景点,滑梯和十米高台跳水,看到都怕

午餐,最好吃的还是只有虾

巨型玻璃樽可口可乐

一个给捡回来的海星就这样子被我们玩坏了,拍完照的我们最后还是有扔回海里

彻底融入当地的小黑

这些沙子是我们从当地带回去给GZ小伙伴们的手信真够用心良苦的,在船上还一直想着哪些是给谁的

夜幕下的大海,有点恐怖,像要吞噬了一切的感觉

最后一顿的晚餐,当然是从哪里开始就在那里结束啦

烛光晚餐

老样子,海鲜汤

烤猪肉?忘了叫啥名字了,挺好吃的

打算土豪一点吃龙虾,没想到来的却是这样,大打折扣,不好吃

用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寻找自由!

当你深处异地,陌生的环境让你手忙脚乱,你分不清南大街找不着北大门,你会发现自己是多么渺小。但正是因为这种迷失,你才去思考。“我思故我在”,进而获得一种存在感。你的脚真真切切的踩在土地上,眼前的画面也是实实在在的。这世界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你放眼望去,你立在人群中,站街道上,处在地球的某一个角落。你知道自己是作为一个生命体的存在。虽渺小,却是一个实体。

引用 Jeffrey_53 的图片:

那边还吃得惯么

2016-06-29 17: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29 17:25:44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还好,就是味道重了一点

2016-06-29 17:28

引用 Jeffrey_53 发表于 2016-06-29 17:28:38 的回复:

还好,就是味道重了一点

回复Jeffrey_53:我看基本上都是吃海鲜呢

2016-06-29 17:3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29 18:28

引用 helentaobaojourney 发表于 2016-06-29 18:28:54 的回复:

回复helentaobaojourney: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6-29 19:29

亲,你们去看海龟和鲸鱼的那两个岛,都是自己从杜马打TUTU到码头上岛的吗??然后上了岛以后再找小黑报出海浮潜?

2016-07-02 13:03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