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

• 出发时间/2016-06-08

端午当天去南京

这次端午节是礼拜4,国定假就变成了4,5,6,周日上班,我们公司老外周日规定不上班,我又不想把假期拆开,就变成了请假一天休息4天。
远的地方去不了,就决定去一次古都南京

出发是端午当天,懒散的11点多的动车,票提前2周买了,很多班次已经开始没位子,不过大家都喜欢赶早,11点多的就还好,人不是那么多,过去有2小时的和1小时半的车次,区别就是停站多少,我们找了个1小时半的,到那边正好吃午饭。
火车出来就有地铁坐,炸一看,人还蛮多的,地铁站居然用起了临时售票台。

看来政府对于假期的准备工作还不错,不怎么需要排队就顺利的做地铁来到了我们酒店附近的珠江路站。虽然不是新街口这样的闹市区,不过也有几个商场,凑活先吃点呗。点了 鱼酷活鱼现烤(珠江路店) 的番茄锅,因为老婆不吃辣只能点不辣的,不太推荐,这种沸腾鱼还是要有点辣才好吃,他们还有酸菜鱼也可以试试。

吃完压马路到酒店,我们定的是新纪元大酒店,就在珠江路地铁站和鼓楼地铁站中间,旁边就是南京大学和鼓楼医院,还算方便。
稍作休整,就出发去今天第一个景点,总统府了。

出门叫了专车,路上听非本地人的女司机,讲了离奇的故事,说是最近在南京专车司机和出租车司机斗的非常厉害甚至大量的打群架,还有视频里面都是亮闪闪的西瓜刀,新闻确什么都查不到,也不知道真假,总价专车司机很小心生怕被人认出的样子,我们只好演一下熟人再下车了。

总统府在大行宫地铁站其实离开我们也就2,3公里,但是考虑到还要换线,还是选择打车过去,南京路上虽然车也不少,但是没有碰到堵的很严重的情况。

门口有不少卖便宜的雨花石的,不过听说都是假的,反正石头也重就不买了。
总统府绝对是人山人海的典范,可能平时不是这样但是我们端午去的时候,实在是离谱了。地方其实不小的,分3个区域,会提示你全部走完要好几个小时,但是其实呢,因为很多是人文的东西,而且人很多的情况下,不太可能细细品味的,走马光华的话,即使3个区都走完,不会超过2个小时。

如果按图片来看,总统府进去以后是先游览中间一条长的通道,不需要左右穿出去,一直走到底,游览完,再去右边蓝色那一块有一些水池草地等然后再差不多回到出口处的地方穿过中间部分来到地图的左边浏览绿色的区域,有一些旧建筑和湖泊,有很多人文的历史,风景也不错。

总体感觉不错,但是人多了点,有些建筑进去还上个楼,那简直就是期待什么时候能赶紧逃出去的节奏。

浏览2个多小时,出了总统府,我们想做地铁离开,往前走了一些发现,貌似整个围起来的总统府进去外面,是一个很繁华很好玩的区域,网上查了一下才知道是1912酒吧区。
既然是酒吧区,白天就稍微看看,晚上再来吧

路口还有民间艺人,故事还挺丰富,二胡确实拉的还行。

按照我们缓慢的速度,看完总统府又要开始准备晚饭了,晚上我们本来想去夫子庙,不过想到魔兽电影上映了,就轻松一下去看一下,现在到每个城市旅游貌似都会去看电影,真是醉了

看了下地图,比较近有个叫水游城的商圈,可以看电影,ok lets go

走过去的路上居然路过了夫子庙商圈
话说门口的这个雕像是死亡骑士么?这不电影和死骑没有关系的啊

本来想吃胖哥两肉蟹煲的,最近迷恋牛蛙煲加一份牛蛙,不过路上我们居然过号了,只能临时找别的,这个小猪猪很可爱,是韩式的烧烤会有人帮你烤,还不错吃。

吃晚饭看完电影就挺晚了,回酒店休息休息明日再战了。

中山陵 夫子庙 南京味道

早上点了特色小吃,今天的目标是中山

中山陵其实是很方便的,地铁下来转做观光车,貌似只有观光车才到中山陵,大巴只去另外一个什么陵,问题是,这是端午啊,观光车坐不了几个人,山上的路又全是车,我们愣是买好票等了将近1个小时,才上了车,太恐怖了,大家千万不要在旺季去做这个观光车啊,坐上去才发现也不是一帆风顺,之所以等那么久,就是因为现在自驾的太多了,整个景区的环山路基本堵爆,什么都开的很慢,到山上已经总共1个半小时过去了。。。

看着排队的长龙,设计的时候都没想过会排到后面的后面的后面去。

整个中山风景区是大的很离谱的,在地图上都是整整一坨,我们是直奔主题中山陵的,进去以后光走上去发现也很不容易,我都没有拍我们走过的那一长段路,走完才发现,原来所谓的百级阶梯是到最后才开始算的,南京太热了,算了不上去了,反正我们也没什么文化。

回来也是观光小火车,自作聪明的做了第一排还靠里,发现里面的窗是密封的,直接热晕。。。

午饭是在中山陵上随便解决的,因为太随便了,吃完就后悔了,主要是等了1个半小时下车就想吃东西,哎

结果逛完整个中山陵,我们2个胖子又开始考虑晚饭了。

这个顶漂亮吧,是地铁站,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弄的那么离奇,坐地铁直奔秦淮河景区。 目标,南京大排档!

秦淮河景区包括夫子庙这一整块,还是蛮有特色的,当然要来逛一下,已经傍晚,我们应该既可以看到白天的秦淮河也可以看到晚上的部分。

逛不多久就找到了南京大排档,虽然后来想起来这个店上海早有了,不过当时还是觉得很特色的。

我们其实也过号了,听到叫号就冲了进去,被安排了沿河的露天位置,有点点热,不过感觉还不错,里面有舞台唱平台,整个店感觉管理的很有秩序,包括我们在外面就有蚊虫灯,价格适中,不过小龙虾还是蛮贵的,合下来一个就要10块钱,味道不错,可以尝试。不过说到这个,我们在南京看到全南京都在说小龙虾是南京特产,不知道是不是全中国现在都那么说,酒店也有小龙虾自助餐,可惜没时间尝试。

吃完出来,稍微逛了一下,太阳落山一下就晚上了

秦淮河两岸开始开起灯来,游客如梭,我们走着走着还找到了乌衣巷。随时页面越来越浓,整个夜景开始露出她的身姿。

可以做情怀画舫,人超级多,分成电动和手动2种,我们等了挺久最后选择了手动的小船,船速比电动的慢,游览的距离也短一些有一边是不过去的,不过整体感觉不错,传上会一直播放讲解的音频,可以了解整个景区的历史背景和周围建筑的故事。

除了坐船,两岸还有很多商店,当然还有夫子庙,我们没进去,那里还有一个蜡像馆,门口放了个裸女的蜡像吸引人气。
还有25块钱一杯的发光的冰淇淋,后来发现杯子淘宝只要5毛钱一个。

逛完了秦淮河景区,我们去1912酒吧街看看
打车到了后面,都是一些跳舞的迪吧,没兴趣,往前走,找了个有驻场的酒吧稍微做了会。

晚上回去有点饿,出去找夜宵找了好久,才找到了一个烧烤摊,不给力,老板东西掉地上居然装没事捡起来继续烤。。。

南京大学

第三天本来是准备随便混混的,因为天气预报要下雨,总算前2天确实没下,不过早上起来,不但没下雨,还是大太阳,作为火炉的南京展现了他的实力,老婆累,早上我就自己出门走一圈吧。

一直喜欢暴走的我,漫无目的的先往北鼓楼地铁站方向走,路上买了一个号称桂花糕的早点,然后在地图上发现了基督教堂,虽然只是周六,还是可以进去歇一歇的。再后路过了南京的人民公园,鼓楼公园,到处张贴着男女相亲的自我介绍,发现了疑似南京最高建筑的紫峰大厦,买了杯星巴克还买错了买成星冰乐,然后发现,真TM太热了啊,只好做地铁回去。

回到酒店附近还算早,既然南京大学就在旁边,不妨一探

走了几步就找到了校门,因为天还是太热,进去就休息了一下,心情也不太好,感觉这个学校不大,有点小压抑,不像北大清华,湖南大学那些特别大,由于手机拿着开着百度地图一直自己切换到语音模式,坐着还顺便骂了一下

因为他一直说: 请说出您想要去的地方,我就骂了一句,说你MB,没想到他居然回复了。。。百度,你是被骂多了么。。

等坐了一下凉快下来,我开始真正的融入这个学校,随着在绿色的海洋中信步游走,各种被绿荫为主的建筑和犹如公园一样的假山雕塑怪树,慢慢让我开始喜欢起这个学校,而且他居然是阶梯式的,一层一层抬高。最高处有着五角星的这个楼应该就是什么地标了吧

好几对情侣,甚至是婚纱摄影都在校区内游荡,一圈走下来,树荫下不热,心情也自然放松了下来。

在地标附近休息的时候,居然有一群打扮成民国女学生小队伍从面前走过,径直走到地标建筑前拍起照来,想必是什么学生会的活动,那我也蹭几吧

离开大学的时候,天开始渐渐下雨了,和老婆会和以后去了新街口,在商场吃了个麻辣香锅

新街口这一块确实是商场密度超级大,虽然很多商场还是比较旧,但是人很多,比上海的商场热闹多了,没多逛,匆匆踏上了回程。

就这样离开了南京,2天多,没有太多惊喜,也没有什么失望(除了过分热的天气,才24度啊,为什么那么热),南京的感觉是有秩序,井井有条,不疾不徐,有古有今,历史对这个城市的影响很大,年轻人也有自己的空间,很多设备开始有故障了,新的高楼也建了起来,南京,也许我以后不会常来,不过和你一起度过的2天,还不错。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30 07:5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04 09:52

引用 __小猫咪 发表于 2016-07-04 09:52:52 的回复:

回复__小猫咪:哈哈,我还是比较随意的,真的去一次一定体验比我深

2016-07-04 14:52

引用 Adachenyi 发表于 2016-06-30 07:58: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