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18-19 金山岭 --- 6.25-26 海坨山

斑驴会飞 (北京) LV.18
2016-06-29 16:52 7818/129
  • 出发时间/2016-06-18

直奔我国最为著名的,明代金山岭长城... ...

最为著名、最为险峻、最为壮丽、最为重要的一段明长城,堪称长城中的万里独秀... ...

位置境域:

金山岭长城横亘在河北承德滦平县与北京密云区交界地带的燕山支脉上,东接司马台长城,西连古北口长城,地处京、津、辽、蒙四省市交汇点。金山岭长城地处101国道133公里处,距北京市区130公里,承德避暑山庄90公里,木兰围场200公里... ...

金山岭长城修筑:
金山岭长城始建于明洪武元年(公元1368年),为大将徐达主持修建... ...

庆元年公元1567年,抗倭名将蓟镇总兵官戚继光、蓟辽总督谭纶在徐达所建长城的基础上续建、改建。西起历史上著名的关口古北口,东至高耸入云的望京楼,全长10.5公里,沿线设有关隘5处,敌楼67座,烽燧3座,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

金山岭海拔700米,登山北观群山似涛,东望司马台水库如镜,南眺密云水库碧波粼粼。长城依山凭险,起伏跌宕于山水之间,形势极为雄奇。尤其此处敌楼密集,构筑精巧,形式多样,是八达岭、山海关嘉峪关等地长城绝难媲美的... ...

金山岭长城是现保存最完好的一段明长城,被专家称之为明长城之精华。依山设险、凭水置塞,雄城起伏似钢墙铁壁。雕楼林立,如甲兵护卫,“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以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建筑防御体系功能奇特而著称于世... ...

这里的长城构筑复杂,敌楼密布,一般50-100米一座,墙体以巨石为基,高5-8米,形式多样,各具特色。有砖木结构的,也有砖石结构的,有单层的,也有双层的,既有平顶,也有穹窿顶、船蓬顶、四角钻天顶和八角藻井顶,可谓一楼一式,被誉为“万里长城,金山独秀”... ...

金山岭长城的军事防御体系极强,设有障墙、垛墙、战台、炮台、瞭望台、雷石孔、射孔、挡马墙、支墙、围战墙等,层层设防,可谓固若金汤。登上金山岭长城倾心感受古长城的壮美与雄浑,便可体会一个民族的伟大与豪迈... ...

金山岭长城依山势蜿蜒曲折,高低隐现,气势磅礴。由于这里地势低缓,易攻难守,城墙修筑得十分厚实坚固,烽火台巍峨高大,城关要塞星罗棋布,楼台密集,共有一百五十八座之多。这些楼台形式各有不同,楼墩有方形、扁形、圆形等,楼顶有船篷、穹窿、四角和八角钻天等形状,此外还不多孔眼的了望台,以及长城沿线少见的库房楼等。在金山岭长城内外,有司马台堡、龙玉峪堡、炼军五营等烽火台和营地。登上金山顶的望京楼,可见京城城廓... ...

这里春天山花烂漫,浓郁飘香;盛夏万木葱笼,云雾飘渺;金秋漫山红遍、层林尽染;严冬银装素裹、白雪皑皑。在这如诗如画的天地间,处处是美景,处处有奇观,实在令人叫绝。

东段的金山岭 完整雄伟,万里独秀... ...

西段金山

个人觉得金山岭的东段比较巍峨壮观,险峻壮美,但是西段的金山岭却有一种 自然风化之美 虽然缺少修缮但却保留了自然侵蚀历史感

金山岭日落

这个视角的第二个敌楼就是 西段的六眼楼

金山岭剪影

本大仙

介绍一下 金山岭的历史由来

早在北齐时期,就在这一带修筑长城和设置关塞。至今,遗迹犹在。但那时的长城低矮、单薄,多为土石所筑。真正大规模、高标准修筑长城,还是在明代。1368年,朱元璋推翻元朝,建立明王朝,立即派大将徐达等人修筑居庸关、古北口、西峰口等处的城关,并派重兵驻守。朱棣称帝后,于1421年把明王朝的首都从南京迁到北京北京的防务更为重要。于是大规模修筑长城,特别是把首都北京北面从居庸关到山海关这段一千多里的长城修得高大坚固。但这时期的长城,均用石块砌修。1522年以后,明王朝国力从强盛转入衰退时期,北方蒙古族鞑靼、朵颜等各部乘机多次向南进犯,给明王朝统治者造成严重威胁。为了加强北方的防务,隆庆元年(1567年),明穆宗朱载垕即位以后,重用政治家高拱和张居正执掌朝政,又特意把著名的抗倭名将谭纶、戚继光从南方调到北方,任命谭纶为蓟、辽、保总督,任命戚继光为蓟镇总兵... ...

戚继光到任以后,首先巡视塞上长城,他发现,原有长城低矮单薄,不少地方已经倾颓,不能发挥其防御敌军的作用。于是,戚继光请求朝廷同意,在蓟、辽、保总督谭纶的大力支持下,对蓟镇所管辖的一千二百多里长的原有长城,普遍进行了改建和重建;另一方面,又在全线新修筑了1300多座高大坚固的敌楼作为边防军驻守的堡垒。在戚继光任职的16年间,就圆满完成了这一浩大的军事工程,从而大大提高了长城的防御能力。

戚继光主持修筑长城之后的数十年里,明王朝又不断筹措财力、物力、调兵选将,加以修缮,使之形成城墙高峙,堡垒林立的坚固防线。金山岭长城,就是其中的一段。它气势雄伟,敌楼密集,建造艺术精美,堪称为我国万里长城的精粹。登上金山岭长城,可以饱览千姿百态的北国风光。那蜿蜒曲折的长城,犹如一条昂首摆尾的巨龙,飞腾在绵延起伏的奇峰峻岭之巅。龙头高扬在东面耸入云端的老虎山顶峰,仿佛再一纵身就能跃上天宫,而龙尾还搭载西面的银带般的潮河岸边。京通铁路和京承公路,就象两条长蛇,从龙身下面爬过... ...

极目远眺,东面燕山山脉第一峰——雾灵山,隐隐约约耸立在重重青山之间;西面卧虎岭,象一只庞然大虎,威风凛凛的守卫在北京的北大门——古北口,南面波光粼粼的密云水库,宛如一块明镜镶嵌在崇山峻岭之间;北面山涛云海,如催风涌浪滚滚流向天际。再加上蓝天白云的衬托,构成一幅壮丽的北国风景画... ...

在东段金山岭遇到的 外国软妹... 不知为什么 金山岭长城的外国游客很多 国内的旅者很少,不过其实也好

本大仙自从芭提雅跳伞归来 胆子是越来越大了... ... (本身从小不怕高)

金山岭东段的 黑姑楼...(当年修缮长城,黑姑和父亲一起上山修缮 不了大火 为救父亲 黑姑旬命于此楼 )

朋友再多,人生也是孤独的... ...

实用信息:

自驾车:
1、沿京密路、京承公路(101国道),过古北口镇,前行10公里即到。
2、京承高速132公里处,金山岭出口,直行5公里即到,弯路较多。

公交车:
1、望京西地铁出口就有一趟大巴车去往滦平的车 坐此车到达金山岭服务区,到服务区下车做免费泊车即可到达金山岭脚下。
2、东直门外980快- 到密云少年宫站下(刷卡貌似6块钱)
3、在密云少年宫站下,然后超前直走,穿过红绿灯,然后右转走200米,到中国移动大厦下乘密25路到古北口(刷卡的话好像不到3块钱)

门票:
成人票:旺季(每年3月16日到11月15日)65元,淡季(每年11月16日到3月15日)55元;
索道单程40元,全长1000米,高差150米,单程运行时间17分钟。
住宿:
景区内现有准二星级金山宾馆一处,可同时接待住宿200余人,用餐500余人。
无障碍设施与服务:
坡道、盲道、无障碍车位、低位售票口、无障碍厕位、低位电话、轮椅服务。

本人强烈推荐金山岭长城景区里面住宿:
1.方便游玩
2.方便摄影 早晚点拍摄
3.方便休息

景区里住宿我住的是段久军老师家的农家院
优势:
景区里面 方便拍摄 方便和老师探讨 长城拍摄...

并且住宿费用合理 标间120一晚... ... (我可不是托啊 哈哈哈 )

我只是喜欢段老拍的片子

哦 对了 住宿旁还有段老的 摄影沙龙(一些作品展示)

段久军 现中国摄影家会员,中国长城协会会员。曾多次获国内外摄影大奖。0314-8830079手机13903243299 QQ群326221336

2016.6.25-26 海坨山扎营2两日

新购入无人机 试飞成功

本大仙 和 大仙媳妇

海坨山简介:
海坨山位于延庆县张山营镇北部与河北赤城县交界处,距延庆约18公里,距北京130公里,属军都山系。主峰海拔2241米,为北京第二高峰,延庆县第一高峰。2009年,海坨山入选中科院地理所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出的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成为全国登山爱好者向往之地... ...

地质特点:
海坨山山岩多为花岗岩,侏罗纪的安山岩、火山凝灰岩和角砾岩等。岩石形成年代距今1.3亿年。山中多峡谷,为河流下切和断裂抬升构成。
山南部妫川平原有断裂带,地热资源丰富。海坨山山沟、山脚下到处都有水泉。山下塘子沟原有一座古庙,叫温泉观,俗称塘子庙。庙后有一温泉,水温达42℃。《水经注》作者北魏郦道元考察到此,曾经在此洗浴,并记之... ...

地形地貌:
海坨山方圆10余公里,总面积100余平方公里。山脉呈西南-东北走向,成为北京河北的自然分界和分水岭。海坨山顶是一个长近10公里,宽500米,最窄处不过百米的草甸平缓山顶。海坨山高峰有三个:大海坨、小海坨、三海坨。大海坨海拔2241米,位于东经115°49′14″,北纬40°34′29″;小海坨在大海坨南侧,海拔2198米,位于东经115°48′49″,北纬40°33′30″;三海坨在小海坨南侧,海拔1854米,位于东经115°48′52″,北纬40°32′24″... ...

自然资源:
海坨山像一面区大的屏风横亘于首都之北,成为抵御沙尘暴入京的重要防线。这里山高林密,保存有完好的原始次生油松林,是北京周边地区最完整的自然生态系统。山脊是赤城县和北京市的分界岭,山阴为大海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阳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松山自然保护区内有保存良好的核桃楸、椴树、白蜡、榆树、桦树等树种,构成的华北地区典型的天然次生阔叶林。由于森林覆盖率高,这里野生动物的种类也相当丰富,据统计,松山记录到的野生维管束植物有713种,野生脊椎动物216种。
海拔1800米以上是大草甸类型的植物带,有金莲花、黄花菜、手掌参、地榆、拳参、山丹等... ...

传       说:
王次仲落羽化山
王次仲是上谷沮阳人,他父亲是燕国一位掌管书简的小官,王次仲博学多闻,变秦小篆为隶书,写字较简易。秦始皇正为每天翻看好几车的公文发愁,听说上谷郡有个会写简字、创了新体的能人,十分高兴,便派人去召他入朝为官。王次仲听说了,马上托病回避,结果使秦始皇三征不至。并流传下一个感人的故事,被1600多年前的地理学家郦道元记载在《水经注》中:“海陀东侧有二峰,高峦截云,层凌断雾,双阜共秀。郡人王次仲改仓颉旧书为隶书,始皇奇而召之。三征不至,始皇怒,命槛车送之,次仲化作大鹏翻飞而上,落二翮于斯山,故其峰有大翮、小翮之称。”他故去后,人们敬仰他的为人,钦佩他的书法改革,便在海陀山上修建了次仲庙,以示纪念。又将海陀山东侧的两个山峰命名为大翮山、小翮山。就是大海坨和小海坨... ...

阪泉之战:
五千多年前,我国北方黄帝和炎帝之间爆发了华夏第一场大规模战争 - 阪泉之战。北京部分历史学家经过研讨认定,中华民族始祖炎黄二帝阪泉之战遗址就在京郊延庆境内海坨山南侧的的阪泉村。专家们在考古研究中发现,阪泉是北京延庆境内的一个地名,延庆西北部张山营镇有阪山,并有泉名阪泉。山脚下还有上阪泉和下阪泉两村。此外,专家们还在《续史文与化要》、乾隆《延庆州志》等多部史籍和北京地方史志、延庆县志中,都发现了延庆阪泉为炎黄阪泉。史载黄帝曾经活动在缙云山,而延庆古称缙山县,香营乡北侧的佛爷顶山古称缙云山,也证明了这一发现。在考证认定的阪泉之战遗址现场,历史学家刘建业针对当地泉眼遍布和山势平坦的特点也肯定地认为,这也符合古时人们扎营作战特点:一是靠近水源,利于生存;二是地势开阔,背靠大山,便于展开军队,进可攻,退可守。另有专家认为“阪”字古时应与“陌”字相通,“阪泉”亦即“百泉”,这正好与当地情况相符... ...

水淹曹州:
曹州城传说就是现在的延庆。有一年连雨七七四十九天发大水,曹州城变成一片汪洋,土地爷逐级上报道玉皇大帝,玉皇大帝打开人间灾难簿一看,知道曹州人灾难已满,就派菩萨娘娘带一头神猪下界来到曹州,解除水害,拯救黎民百姓。菩萨娘娘吩咐神猪拱开官厅山,自己乘坐神船向北山游去。神猪很快拱开官厅山,曹州城的水也很快下落,北山高耸出水面,因为海水陀起了北山,所以后来就叫海陀山。海水急剧沉落,菩萨娘娘的神船被搁浅,娘娘只好驾起五祥云飞走。那只搁浅的神船变成了一座孤山,名叫一渡山,就是我们延庆有名的玉渡山。玉渡山上有三棵高大的松树,传说那就是神船上桅杆。延庆的妫水河终点就是流注入官厅水库... ...

古崖居:
古崖居,位于海坨山南侧的马鞍山周边,是一组千古之谜的人文遗址。其中最大的一处是开放的古崖居景区。它是由一支不见史志记载的古代先民在陡峭岩壁上开凿的崖居洞穴,计有147个。这是我国已发现的规模最大的崖居遗址。类似古崖居的人类洞窟遗址在延庆海坨山麓共有十余处,其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保存最好、最为集中的就是古崖居。这里保存下来的147座石室全部悬挂在近10万平米的崖壁上。它们或方形或长方形。大的二十多平方米,小的仅3--4平方米;或单间或2--3室相通,或套间平行,或上下两层,并有典型的“三居室”。其中,有一石室上下两层,并配有耳房,廊柱历历,可能是穴居主人集会或祭祀之地,弘敞雄伟,这就是所谓的奚王府。府内,门、窗、炕、灶、马槽、壁橱、烟道等一应俱全,且圆则圆,方则方,均中美学规矩。
古崖居是何人开凿,开凿于何年何代,作何用途?均无从考证,史学界的专家学者众说纷纭。对此提出了各种不同的看法和假说,如“屯军说”、“躲避瘟疫说”、“盗匪巢穴说”等。比较合理的说法有二种:一种是一个距今1000余年唐朝以后五代时期的少数民族——西奚族聚居的崖居山寨;另一种是:有些学者认为古崖居和其他几处崖居遗址是汉长城烽火台遗址。由于没有考古方面的实证和史籍文献上的确切记载,古崖居始终被誉为“千古之谜”。同时她展现了古人在军事、建筑、人文多领域伟大而神奇的智慧,表现出一种原始的审美情趣,再现出当时的金戈铁马、刀耕火种的场景,让后人从凝重的空气里读出豪迈,读出战争与和平的主题。又被后人叹为“千古之奇”... ...

好了说的太多了 上本大仙的照片了... ...

海坨山上的一朵小黄花

人是孤独的,这是属于自己的巅峰......

主人与狗... ...

一个热爱生活的90后和她的爱犬...... “傻狗“

一个奋斗与一个残酷的公关行业的小战士... ...

她们一起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

烟雨一个一直以来都致力于 户外的80后男生... ... 又傻又执着又可爱... ...

这个是 我主人.... ....

公关达人小魏... ... 算是在公关行业比较成功的吧

也是我们哈拉湖的同伴... ...

海坨山日落... ...

海坨山BBQ ... ...

大海坨抗日根据地

不得不提一句,大海陀自古以来就是我们 中华民族抗倭的根据地... ...

平北地区山峦起伏,气候寒冷,地瘠民贫,生存条件艰苦。然而,其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是连接平西到冀东的桥梁,是八路军配合苏军作战的前沿阵地,是坚持热察、挺进东北的支撑点和交通要道,是夺取抗战胜利、解放全国的可靠后方。

1940年初,冀热察军区总结经验,决定以小部队梯次进入平北,实行从隐蔽到公开、由小到大、逐步发展的方针。1940年夏天,龙赤、龙延怀联合县及平北党政军机关均在海坨山区创立,海坨成为平北抗日的指挥中心。平北抗日根据地的建立正是全国抗日战争处于相持阶段,处于最困难的时候,硬从敌占区如虎口拔牙一样抠出来的。在极其残酷的战争年代,平北抗日军民经受了各种的艰苦考验。

1940年6月初,平北军分区政治部成立,段苏权任主任。1940年7月,平北军分区司令部建于延庆县大海坨深山区的南碾沟村,司令员程世才、政治部主任段苏权。一个月后程世才调回晋察冀军区,平北的十团、游击一支队由段苏权指挥。同时,中共平北地委和专员公署分布成立,苏梅任代理书记,张致祥任专员。8月,覃国翰同志调任平北军分区司令员,常驻南碾沟、纪宁堡、西坡、朱家沟一带。1942年至1943年3月,司令员覃国翰,政委段苏权。1943年4月至1944年12月,中共晋察冀分局(北方分局)决定“平北军分区”改为“平北支队”,司令员覃国翰,政委段苏权。1945年1月至9月,恢复平北军分区,司令员詹大南,政委段苏权(兼)。1945年9月至11月,司令员詹大南,政委钟辉琨。

对于插入敌人心脏的这把尖刀,日伪必欲除之而后快。敌人集中伪政权近2万人的兵力,对平北根据地反复“清剿”。1942年是抗日最艰难的一年,日寇的大扫荡、集甲并村、蚕食、囚笼政策使平北军民几乎无立足之地,大庙子村连烧7次,平均每户有3人被杀害或牺牲于战场。据统计,作为平北抗日中心的海陀山区,1942年全年,敌人共发动大小“扫荡”32次,村干部和抗日积极分子被杀害430余人,被捕1100余人,被烧毁房屋25580余间,群众损失粮食180多吨,牲畜2100余头。

日军在海坨山设据点158个,驻军1万多,而抗日部队和游击队只有2500人,是敌人的五分之一。然而正义之师民心所向,到1944年底,仅民兵和游击队就发展到43600多人。1943年一年对敌作战275次,毙、伤、俘敌1850多人,充分展现了人民战争的强大威力。

下一站 哈拉湖+柴达木盆地无人区 ....

等我回来继续写游记 哈

2016-06-29 19:39

2016-06-29 20:06

鼓掌

2016-06-29 20:17

引用 西岭苏村 发表于 2016-06-29 19:39:53 的回复:

回复西岭苏村:

2016-06-29 22:16

2016-06-29 22:22

好详尽的介绍。

2016-06-29 23:20

很棒的照片,顺便问下楼主,金山岭长城晚上几点关门呢,还是可以露营呢?

2016-06-30 10:22

引用 akuji 发表于 2016-06-30 10:22:57 的回复:

回复akuji:以前可以露营 现在不允许了 长城上有探头,晚上有人巡山 不过 晚上拍摄星空不影响 你住在景区里面就没有关门的问题... ...  可以选择我推荐的 段老师家的旅馆 就在景区里面 他家不远处就有一条小路可以直接 通向 黑姑楼... 不过山脚下的住宿都有一个普遍的问题 就是 房间会潮湿 你可以去之前 给他们打电话 让他们给你晒晒被子 褥子什么的... ...  段老在他家旁还开了一个 摄影画廊 片子你可以欣赏以后再去拍属于自己的片子

2016-06-30 10:39

回复西岭苏村:

2016-06-30 10:40

送上第5顶

2016-06-30 11:15

长城就是漂亮

2016-06-30 11:15

引用 斑驴会飞 的图片:

蓝天白云下的长城真美!

2016-06-30 11:16

2016-06-30 11:16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6-30 11:15:41 的回复:

送上第5顶

回复仅是学者:非常感谢您

2016-06-30 11:17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6-30 11:16:24 的回复:

蓝天白云下的长城真美!

回复仅是学者:

2016-06-30 11:17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6-30 11:16:54 的回复:

2016-06-30 11:18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6-30 11:18:20 的回复:

回复仅是学者:谢谢关注 哈

不知您是否喜欢无人区 我们10月1号从西宁出发 去哈拉湖 和 柴达木盆地 不知有没有兴趣和时间?

我们还有3个座位 哈

2016-06-30 11:29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06-30 11:29:04 的回复:

谢谢关注 哈

我们还有3个座位 哈

回复斑驴会飞:感谢您的盛情邀请!我很喜欢去无人区的,不过10.1已经有安排了,不能参加了,再次感谢!

2016-06-30 11:41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6-30 11:41:04 的回复:

回复仅是学者:

2016-06-30 13:09

2016-06-30 16:42

2016-06-30 16:43

引用 环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6-30 16:42:43 的回复:

回复环游世界:

2016-06-30 16:46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06-30 10:39:05 的回复:

回复斑驴会飞:非常感谢

2016-06-30 17:16

海坨山不是封了嘛?

2016-06-30 21: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30 21:50:27 的回复:

海坨山不是封了嘛?

回复蚂蜂窝用户:封了一段 现在解封了 我们去这次 海坨山上有将近1000人 我觉得

2016-07-01 11:12

好棒好棒

2016-07-01 14:08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7-01 14:08:43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07-01 14:10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07-01 14:10:47 的回复:

回复斑驴会飞: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为什么照片的差距那么大呢
看来得多多学习了

2016-07-01 14:12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7-01 14:12:44 的回复:

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为什么照片的差距那么大呢
看来得多多学习了

回复繁星:您也是上周去的?

2016-07-01 14:17

是呀,和傻狗坐一辆车子

2016-07-01 14:18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7-01 14:18:39 的回复:

回复繁星:缘分啊 缘分啊  居然能在马蜂窝上碰到哈

2016-07-01 14:28

2016-07-01 14:31

2016-07-02 00:22

2016-07-02 09:29

海坨山能上吗

2016-07-03 15:25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03 15:25:22 的回复:

海坨山能上吗

回复🐠:能上的 而且没有进山费 只有一个10元垃圾费 你下山吧垃圾带下来 10元退换5元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

2016-07-04 10:3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02 00:22:06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7-04 10:31

引用 沉默是金 发表于 2016-07-02 09:29:25 的回复:

回复沉默是金: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07-04 10:30:43 的回复: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

回复斑驴会飞:不是还得坐村民的车进山么

2016-07-04 10:32

可以做可以不做 体力好的 可以不做 坐车的话也不贵10元一位

2016-07-04 10:33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07-04 10:33:13 的回复:

回复斑驴会飞:嗯嗯 白天去景色好么 不露营

2016-07-04 10:39

天气好就行 上上很美 日落 日出都漂亮 要是赶上下雨第二天能看云海的,祝你一路顺风能遇到好天气

2016-07-04 10:59

老司机老法师~游记写成科普了都~

2016-07-05 09:19

引用 何呵呵 发表于 2016-07-05 09:19:23 的回复:

回复何呵呵:

2016-07-05 10:16

照片拍得好漂亮~

2016-07-05 21:54

引用 菲飞鱼 发表于 2016-07-05 21:54:12 的回复:

回复菲飞鱼:

2016-07-07 23:14

片子太棒了,另外想问下楼主,您是自驾从大海坨村上山的吗?山顶BBQ太腐败了啊!烧烤的家伙都得背上山,楼主好体力呀!

2016-07-11 10:46

引用 津聿肀 发表于 2016-07-11 10:46:55 的回复:

回复津聿肀:70公斤重装 不含烧烤都系 烧烤的雇了挑夫100一人

2016-07-11 10:53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07-11 10:53:22 的回复:

70公斤重装 不含烧烤都系 烧烤的雇了挑夫100一人

回复斑驴会飞:70公斤太牛了!!

2016-07-11 11:30

引用 津聿肀 发表于 2016-07-11 11:30:35 的回复:

70公斤太牛了!!

回复津聿肀:

2016-07-11 11:3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6月29日-07月10日
浏览量:593次,
获得顶:18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11名蜂蜂收藏了它,9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11 12:54

2016-07-12 14:56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7-12 14:56:03 的回复:

回复简约.扬:谢谢 好

2016-07-12 14:57

上山了 感谢🙏

2016-07-13 20:54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13 20:54:09 的回复:

上山了 感谢🙏

回复🐠:客气了 能帮到你 我很开心 (注意保护环境 哈 )

2016-07-14 10:07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07-14 10:07:39 的回复:

客气了 能帮到你 我很开心 (注意保护环境 哈 )

回复斑驴会飞:昨天早上去的 值得一去

2016-07-14 10:08

昨天的消息,由于小五台山 被 无德无良的 驴友团体 大量盗采金莲花 和 肆意破坏高山植被 国家森林保护相关单位 已经下达通知 小五台山 封山。我本人本来安排这周末去登小五台山 无奈得到此噩耗 ,同时也在我的游记下面提醒 各位喜爱户外的朋友 上山切勿采摘名贵药材及植物 切勿 破坏高山植被,因为我们北方多为土山石山 像海坨山,小五台山,嵩山,这种有着高山植被区的大山 相对较少,一旦遭到破坏将很多年无法恢复,我们爱户外,爱旅行,爱大山的人 要做到 从我做起保护自然资源 否则日后我们将无山可爬 从我做起爱护我们有限的高山植被资源... ...

2016-07-14 10:20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14 10:08:32 的回复:

昨天早上去的 值得一去

回复🐠:

2016-07-14 10:21

2016-07-26 18:21

引用 Ant云麒sky 发表于 2016-07-26 18:21:19 的回复:

回复Ant云麒sky:您是?也是那天在海坨山的?

2016-07-26 20:25

回复Ant云麒sky:有机会一起玩啊

2016-07-26 20:26

回复Ant云麒sky:无人机照片有啊 你加我微信我发你

2016-07-26 20:26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07-26 20:25:06 的回复:

您是?也是那天在海坨山的?

回复斑驴会飞:是的

2016-07-27 17:36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07-26 20:26:44 的回复:

无人机照片有啊 你加我微信我发你

回复斑驴会飞:wyq90819@163.com  这是邮箱 发邮箱吧

2016-07-27 17:37

无人机照片有啊 你加我微信我发你

回复斑驴会飞:15210740068  这个是微信的

2016-07-27 17:38

2016-07-27 23:00

引用 Ant云麒sky 发表于 2016-07-27 17:38:51 的回复:

15210740068  这个是微信的

回复Ant云麒sky:好的 现在外面出差周4晚上到家 给你发哈

2016-07-27 23:18

引用 天行健(老张) 发表于 2016-07-27 23:00:27 的回复:

回复天行健(老张):感谢夸奖 哈

2016-07-28 10:43

楼主,是说现在海坨山还是可以上去露营的是吗?

2016-08-01 14:10

对 现在还可以

2016-08-01 15:19

海托山没有封山吗?竟然还露营成功了?我也想去

2016-08-03 23:30

引用 金蜀黍 发表于 2016-08-03 23:30:52 的回复:

海托山没有封山吗?竟然还露营成功了?我也想去

回复金蜀黍:之前封山了 现在又可以上了  不过一定要爱护植被和 高山草甸 不要破坏 从我做起

小五台山今年就封山了 因为 户外驴友 组团上山连根拔掉 大量 金银花 还破坏高山草甸 为了扎营 把正片草甸全连根挖了 所以 小五台山 以后都不让上山了 上个月有人强行上山 都被拘留了

2016-08-04 10:38

很赞,好想去露营。

2016-08-15 11:04

引用 小册子 发表于 2016-08-15 11:04:35 的回复:

回复小册子:确实不错 山上风景很美的,爬山难度也不高.

2016-08-15 13:42

我一直想问的是就是海坨山上扎帐篷,厕所问题是怎么解决的?就是随地吗呵呵呵,还有就是山好爬吗

2016-08-16 13:12

引用 大可可 发表于 2016-08-16 13:12:40 的回复:

回复大可可:如果你经常爬山的话,海坨山还是比较好怕的,户外难度比较低的山。

至于厕所嘛,哈哈哈 就只能两条路了,一个是营区前的小坡 小便,一个是营区后的 松树林大便

2016-08-16 13:50

认认真真看了全部,得出结论:海坨现在可以去,是大海坨还是小海坨?小五台封山了?

2016-08-19 23:27

还有现在山上温度大约?穿什么衣服?

2016-08-19 23:28

引用 香水羊 发表于 2016-08-19 23:27:35 的回复:

回复香水羊:大小海坨都可以上,小五台彻底封山了

2016-08-20 11:10

大小海坨可以扎营吗?

2016-08-20 17:32

引用 香水羊 发表于 2016-08-20 17:32:02 的回复:

大小海坨可以扎营吗?

回复香水羊:可以

2016-08-21 10:41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08-21 10:41:38 的回复:

可以

回复斑驴会飞:谢谢

2016-08-21 17:27

引用 香水羊 发表于 2016-08-21 17:27:47 的回复:

谢谢

回复香水羊:客气

2016-08-22 10:37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08-16 13:50:51 的回复:

回复斑驴会飞:哈哈哈太逗了,谢谢您

2016-08-22 13:20

引用 大可可 发表于 2016-08-22 13:20:22 的回复:

哈哈哈太逗了,谢谢您

回复大可可:客气了

2016-08-22 13:42

引用 斑驴会飞 的图片:

这张背景怎么才能虚化得这么厉害?!!!

2016-08-27 18:05

引用 BB鼠 发表于 2016-08-27 18:05:04 的回复:

回复BB鼠:50 .14  或 50 1.2   50  1.8  都可以

2016-08-29 09:39

引用 斑驴会飞 的图片:

风景这么美,狗狗想什么呢,眼神有点忧郁。

2016-09-27 20:13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9-27 20:13:55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09-28 10:19

金山岭长城我们是清明节去的,只有杏花开了,景色略差点。

2016-10-27 16:04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10-27 16:04:19 的回复:

金山岭长城我们是清明节去的,只有杏花开了,景色略差点。

回复云淡风轻:夏天秋天漂亮

2016-10-27 16:08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10-27 16:08:01 的回复:

夏天秋天漂亮

回复斑驴会飞:有机会再去。

2016-10-27 16:11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10-27 16:11: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