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疯魔不成活】盛夏前的狂奔——青海甘肃七天终极大环线

槑、呆呆 (成都) LV.5
2016-06-29 16:54 5538/43
  • 出发时间/2016-05-30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安身立命之根本。

在经过了漫长且煎熬的考研期,我再一次踏上了旅途。
与往日不同的是
这一次,我选择了大西北作为目的地。
或许是厌倦了城市的繁琐
又或许是压抑的一年备考期让我想要肆意挥洒自己的野性。
于是,我拐带闺蜜来了一次爱与自由的狂奔。

旅程准备期

作为一名严谨认真的新时代独立女性
即使单身如我
也无法做到说走咱就走呀
何况还带了一个有完美细致强迫症的居家型好闺蜜
于是乎
这趟旅行计划了一月有余
事无巨细
以至于我们这趟旅行中...............
几乎没什么意外(除了在兰州狂奔两公里赶轻轨)

由于青海甘肃地区地广人稀,很多景点都隔得很远,所以选择交通方式成了旅程的重点。无疑就两种,火车和汽车。刚开始我们选择的是青海包车4天,从张掖坐火车到嘉峪关兰州。后来为了沿途的美景,我们放弃了火车,改成青海甘肃七天大环线。

既然选择包车,就得要一个好的包车师傅、两个(人不能多,多了意见不合,烦)好的拼车伙伴。大家出来玩就是为了图开心,如果遇见的人不好,整个旅程都特闹心,那我还玩个毛线球啊。

于是乎,在选择师傅和伙伴上面,我和闺蜜格外慎重。闺蜜在马蜂窝和淘宝上都看好了几个师傅,分别电话询问了,态度不好,价格太高的都被我pass掉了,最后选择了马蜂窝上很多人推荐的安师傅。安师傅本名安毅(安逸),四川人听到这个名字就有种莫名的亲切感.....(好吧,我们就是这么随意)安师傅的朋友圈让我觉得这是个可爱有趣的师傅,这也是让我们决定选择他的原因。

后来发现,这是做的最明智的一个决定。安师傅人真的太好了,一路上对我们照顾有加,生病带我们去买药,买特产帮我们讲价,替我们省钱,还免费给我们加了几个景点。最后还把爱車小红借我们撒泼打滚(图在后面哦)

卖萌的安师傅

如花版安师傅

6.1~6.7是淡季不好拼车,安师傅也没帮我们找到人。本着独立自主的原则,我们分别在青海吧和青海湖吧发帖找小伙伴。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还珠格格唱起来)时间地点人物的完美契合,让我们遇见了可爱的农农和小茶,于是乎四个人的大西北之行拉开了帷幕。

PS:找人也是几经波折,之前有个男的加了后各种耍流氓。贴吧人杂,想拼车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不要过多的透露个人信息,加了微信后看看这人朋友圈,靠不靠谱。女孩子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

需要带的东西

衣物类:六月的青海早晚温差依然很大,一定要带一件御寒的衣服。薄款羽绒服、牛仔外套、T恤(可多带几件方便换洗)、长裤(短裤几乎穿不上,青海冷到了甘肃热但是很晒)、各种颜色的长裙(颜色越鲜艳越好,比如大红,宝蓝,可以各种凹造型。再带长的打底裤穿在裙子里,美德同时也要注意御寒)、各种丝巾帽子墨镜
洗漱类:我们都是住的青旅所以个人德洗漱用品一定要带齐,青旅都是不提供的。建议根据自己出行的时间买一些小的分装瓶,这样既减重又可以节约很多空间。拖鞋、保鲜袋(装换下来的脏衣服)、唇膏(西北很干燥)、防晒霜一定要带(第一天我忘了涂就直接晒伤了。。)、补水的面膜
其它:学生证(几乎所有的景点门票都可以半价)、身份证、银行卡、少量现金、充电器、充电宝、水杯、雨伞、花露水、卫生纸(建议买一包大的直接放车上,然后包里装小包装,有的餐厅是不提供卫生纸的)、常用药(感冒药,止泻药、创口贴口罩等等)、最重要的防高反的药(红景天建议提前一周开始吃)

行程路线规划

DAY 1:成都西宁(宿西宁,河湟记忆青年旅社)
DAY 2:西宁市区一日闲逛。东关清真寺、马步芳公馆、莫家街、水井巷(宿西宁,河湟记忆青年旅社)
DAY 3:大环线开始!由于茶卡盐湖6.1日对外开放,我们怕堵车就选择了反着走大环线。
             西宁、黑泉水库、达坂山、门源油菜花(可惜6月份还没开)、祁连草原、卓尔山(宿祁连,安师傅帮我们找的当地家庭宾馆)
DAY 4:阿柔大寺(现在要收门票不推荐)、俄博、扁都口、七彩丹霞(宿张掖,西夏青年旅社)
DAY 5:嘉峪关、悬壁长城、瓜州敦煌(宿敦煌,非你莫宿青年客栈)
DAY 6: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宿敦煌,非你莫宿青年客栈)
DAY 7:玉门关和雅丹魔鬼城(修路没有去,后来安师傅带我们去了青海雅丹)、阿克塞、当金山(宿大柴旦,由于是淡季到了临时找的宾馆,离高速出口很近)
DAY 8:可鲁克湖、青海雅丹、茶卡盐湖、橡皮山(宿黑马河,安师傅帮忙找的宾馆名字叫天府宾馆)
DAY 9:黑马河日出、青海湖、倒淌河、贵德(这个是安师傅给我们加的景点,也没有让我们多给钱,人超好)、塔尔寺(宿西宁,诗和远方宾馆)
DAY 10:西宁兰州兰州市区一日闲逛。大众巷各种吃、黄河风情线、白塔山公园、正宁路小吃街(宿兰州,梦林驿国际青年旅社)
DAY 11:兰州成都,归家。

大致费用

行程花费:总计1891.5元(含机票火车票包车打车等所有费用,省钱诀窍就是提前买特价机票。友情提示:兰州滴滴查的比较严,打滴滴的话看见车来了不要招手,车牌号对了直接上车就行)
住宿花费:总计468.5元(住宿基本上都是青旅,安师傅帮我们找的住宿也会根据我们的需求找便宜又干净的地方,所以在住宿上也还算比较省)
吃饭方面:总计679.5元(我们几个吃货本着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的原则,在吃方面致力于寻找当地各种特色美食,出来玩就是要吃开心嘛~再一次             友情提示:包车期间一定要在车上备足水,干粮,水果之类,平均每天都是差不多400公里的行程,所以中午基本上都是在车里解决的)
门票花费:总计561元(一定要带上学生证!!!门票都是半价。但是观光车费,游玩项目比如说鸣沙山的骑骆驼,滑沙等都是不打折的。又一次友情提示:大部分景点都查的比较严,不仅要出示学生证还要出示身份证)
其它花费:总计496元(基本上都是买的各种纪念品)
汇总:我和闺蜜两人人均4000元左右。

5.30

成都西宁,晚上10点到的西宁,入住河湟记忆青年旅社,老板大师兄人不错,虽然没得接机服务。只有劳烦安师傅大老远来接一遭
为了确保安全,我还拍了安师傅座驾小红的车牌号发给老爸老妈

5.31

西宁的一天,从早起的牛肉面开始,本来想吃驰名干拌面的,却被告知中午才有。

吃了牛肉面,我们步行来到了东关清真寺。根据当地习俗,女性是不能穿短裤短裙进入的。寺庙不大,遇到很多虔诚的穆斯林。

他教我们万物非主唯有真主默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
信仰是什么?
不太懂

很Q的一棵树

接着去到了马步芳公馆,这里的建筑大多都是用玉石建造而成,土豪都不足以形容当年的马氏家族。

以下为美食时间
中午去到了攻略上推荐的益鑫羊肉手抓馆,点了招牌菜黄焖羊肉和酸奶,羊肉没有羊膻味,但是作为南方妹子依然不是很吃得惯,就不推荐了
莫家街:去之前以为会很繁华,满街都是各种小吃,结果整条街除了马忠食府其他店基本上都没有什么人。在马忠食府点了青稞甜醅和酿皮,青稞甜醅不错,味道挺清爽,酿皮和南方的凉皮差不多,只是它口感更厚实一些。除了马忠食府再推荐一个德禄酸奶。
水井巷:长长的一条街都是卖各种当地特产的,有兴趣的可以去逛一下。
下午跟一同拼车的另外两个小伙伴在一家公益售卖藏饰的安多咖啡馆见面后,一行人就去当地人推荐的火云邪神烧烤吃晚餐,这家烧烤店网上查不到,只知道是礼让街11号,到了找不到给老板打电话.......在老板东南西北方向的指导下(南方孩子表示听不懂啊,东南西北是什么鬼!).......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这家,真的超好吃啊,终于找到你,还好我没放弃。鸡胗和鸡爪简直是人间美味,素菜的话,花菜,豆角,菌 强烈推荐。这家是我美食排行榜的第一名,没人能撼动它的地位。

黄焖羊肉,酸奶

6.1东方瑞士祁连

干拉

牛肉面

一早上就下大雨,安师傅按照约定的时间来青旅接我们,因为起的太早,大家在车上昏昏欲睡,直到安师傅的老家大通县吃到了干拌牛肉拉面才活了过来。
PS:第一天都是安师傅请客哦,他说这是他们的习俗,要尽地主之谊。

吃饱喝足就朝着我们美好的旅程出发啦。
阴天还下着雨,湿冷
小伙伴们一定要穿羽绒服,
我就是穿少了冻成傻狗了
下雨天没什么可玩了,就拍拍照,看看沿路的风景咯

下午四点多的时候到了卓尔山,买了半价学生票和观光车票(因为山路崎岖,不准私家车上去)安师傅只能在山下等我们。当天只有几度,一个个被风吹成了傻逼。再次提醒一定要带厚衣服!卓尔山真的美到爆炸,瞬间开启大片模式,狂风也浇不灭我们的热情。

晚上住在祁连县的回民家庭式旅馆里,安师傅给我们找的,人家是把自己的房子让给我们住,多不好意思的。装修的很好,很干净,啥都有,就是热水不够,洗了两个人还要等着烧。因为想吃蔬菜,就买了些回来自己做,气质美女茶茶亲自下厨,哈哈,我们都有口服了,安师傅还打包了烤羊肉串,炕锅羊肉,卤羊蹄、酸奶回来,小酌了点儿青稞酒

6.2张掖七彩丹霞

赶路,起了一个大早。艳阳天,开始公路大片模式

中途去了个马蹄寺,其实没什么的,就是各种凹造型拍照也

因为在马蹄寺拍照耽误太多的时间,所以我们到了七彩丹霞已经是六点左右了,正好赶着看日落。
时间比较赶,我们就去了网上推荐的1号和4号观景台,去4号观景台的途中经过了张艺谋导演的《三枪拍案惊奇》里的麻子面馆,可惜被围起来了,不能进去参观。4号是最适合看日落的地方,一定要早早的去占一个最佳位置。

好大一片五花肉,好饿

你看出来我们是在模仿倪妮么

晚上到了张掖已经是10点了,住的张掖西夏青旅,住的四人间,还行吧,空间很大,不过光线太暗,最要命的是那个洗澡间,只有帘子隔着,让我们这些个南方的女青年无法适应呀。

不过在西夏青旅偶遇一个弹琴少年,很文艺清秀,我就多看了两眼,没打招呼,后来去莫高窟又遇见了,也没说话,又多看了两眼。满足

晚餐吃的大盘鸡,份量大,味道不错,实惠,五个人才吃了八十多,推荐。店名忘记了,离住的地方很近,问一下老板附近吃的很多的那条街就对了。

特别累的一天,所以吃饱回青旅洗漱完毕之后早早的就休息了。

6.3敦煌

也是赶路的一天。退了房之后,去了附近老板推荐的一家早餐店,他家的牛肉小饭好吃到爆炸,是这趟行程中我早餐美食排行榜的第一名哦。其实小饭并不是饭,而是切成了小颗粒的面条,看起来像米饭。我吃了一大碗。

去了嘉峪关,悬臂长城,买的套票,后来才知道可以买单票的,可是售票员没有说,感觉被坑了。建议就买嘉峪关的票,另外两个确实不怎么样。

包车不好的一点就是在车里的时候很无聊。要学会自娱自乐。小伙伴一定要在U盘里多下点儿歌,要不然日子多难熬呀。
敦煌的路上一路荒凉。
路过瓜州服务站,应该是倒数第二家吧,人特别好,免费烧水给我们泡泡面,后来我们才知道他家的水都是从县城里运过来的,因为觉得不好意思,就买了他们家的红花,老板说这是他们三天第一次开张,还送了我们一个凉凉的大西瓜。

九点多的时候在车里看了场日落,到了西北每天都是九点多天才黑,感觉一天当两天用,生命都延长了。

晚上10:30左右到达敦煌,这里还灯火通明,特别是沙洲夜市,大部分都是来旅游的人,可见莫高窟和鸣沙山的影响力。在安师傅的推荐下买了杏皮水喝,味道一般, 感觉和酸梅汤差不多,没什么特别的。
至于沙洲夜市嘛,坑的就是我们这些游客,死贵不说,还难吃。

夜宿非你莫属青旅。
定的两个标间,空间小,最重要的是那的小伙伴都太热情了一些,一进来还没办理入住呢就在拉我们去玩桌游呀,让我们帮带吃的呀,还有叫我们一起去沙漠露营的。让我们这些刚从无人区大荒漠过来的人有点儿不适应。

6.4莫高窟鸣沙山

今天行程不赶,所以起的比较晚。因为是淡季,所以不用提前在网上预约莫高窟的门票。现在莫高窟为了保护文物会限制每天的游客数量,如果是七八月旺季去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约门票,要不然你就去不了。
在数字中心买票后,要先在里面看两部关于莫高窟介绍的电影,然后再由专门的旅游车,带我们去莫高窟,到了莫高窟后,由导游分发耳机,跟着导游一路参观。旺季开放8个窟,淡季开放15个窟。为了保护莫高窟,里面不能拍照。

特别晒,一定做好充足的防晒措施。

中午太晒了,莫高窟参观完后回到敦煌,吃了一家青旅老板推荐的四川饭馆,就回房休息了。下午六点出门,吃了很有名的驴肉黄面后,出发去鸣沙山。这个时间过去刚刚好,不是那么晒,沙也不烫了毕竟鞋套太丑了我们都没有租。到了鸣沙山骑完骆驼刚好赶上看日落的好时候。

驴肉,超好吃,

驴筋,一般

黄面。还行

鸣沙山门票120,学生半价。骆驼100,没有学生票。买了票去之后才发现,骆驼都是瘦瘦小小的,毛都掉光了,驼峰也是扁扁的,还驮着我这个大累赘,于心不忍呀
骆驼只能把你驮到月牙泉附近,你得走一段爬上山看日落。我们花了15块顺便滑个沙,免得又走下来。

每人花了20块拉骆驼的师傅给拍的,都是一样的造型...

等待日落

好多牙结石

6.5青海雅丹

前一天安师傅告诉我们魔鬼城修路去不了了,不过青海那边也有个雅丹地貌差不多的,还不要钱。于是乎,我们就转战这里啦。去了之后才发现这里因为没怎么开发,完全没有人,包场high的节奏,可算是因祸得福啦。

晚上住在大柴旦。到那了安师傅就给我们挑了一家宾馆,讲了价,130一个标间。环境不错。在宾馆附近一家叫川味小炒的馆子吃的饭。出门在外,还是川菜最好吃啦。

买了当地超市的青稞黑米酸奶,味道不错,有股红枣酸奶的味道。连不爱喝酸奶的安师傅都连道好喝。

6.6德令哈、可鲁克湖与茶卡盐湖

早餐就在宾馆旁的这家福家水饺,早餐排行榜第三名吧,鸡蛋饼很好吃,油条如果再老一点儿就更好啦。

因为今天要在德令哈的最美公路拍照,再加上茶卡盐湖,必须得穿红的呀,必须得凹造型呀。几个小伙伴今天都陪着我疯,美少女变装啦。

可鲁可湖和外星人遗址是一个套票,价格不贵,其实湖真的特别特别美,但是,太多蚊子了,成堆的向你扑过来,一定要带花露水!!幸运的是,它们都不咬人.........

下午五点到了本旅程最最期待的茶卡盐湖了,可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吧,我只能说呵呵了,全都是套路全都是照骗。
建议只买门票,其他什么观光火车,观光车的都别买了。因为路程真心不远,走路到观光车下车地点也就十多分钟,往里再走上十多分钟就到了小火车尽头,所以你懂得。。一定要带一双拖鞋!!!租的鞋子全是那种军绿色的雨鞋,特别丑 ,而我们这种光脚下去的直接体验了一次指压板的酸爽。
但照片真挺美的
来吧,上照骗

我们的气质美女茶茶简直美爆了

论垃圾桶的美感

晚上住在黑马河的天府宾馆,也是安师傅找的。黑马河这边住宿比较贵,不过我们有安师傅这位老年人刷脸卡,打折。哎呀,出门带个安师傅,真是省事儿又省心呀。本来安师傅说去参加什么篝火晚会看星星什么的,结果我们一行人都累的不行,直接回房间倒下

6.7青海湖与塔尔寺

我们的大环线迎来了最后一天。5点起床,黑马河看日出,真是冻死我了,湖边风大,不少人直接裹着毛毯出门。建议小伙伴们一定多穿衣服

看完日出后,在天府宾馆旁边的天津包子吃的早餐,油条和肉包都很好吃,早餐排第二名吧,就是有点儿小贵。

吃饱了就去环青海湖了。今天是环线的最后一天了,我们四个怂恿安师傅把小红借我们当道具,香车配美女嘛。安师傅一口答应,小红呀小红,为了四美,你要骄傲的牺牲自己呀。

安师傅这一天还给我们加了几个景点,去了贵德,那黄河的水是清的,还去了橡皮山青海这边也有个丹霞地貌,颜色没有张掖的多,但是有张掖没有的灰色。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呀。

下午四点多到了塔尔寺,也是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
塔尔寺的殿里是不能拍照的
酥油花着实让我们震惊了一把。

6.8兰州一日游

早晨坐火车到兰州,结果火车晚点一小时,再加上住的青旅离火车站比较远,结果下午一点左右才到兰州,收拾妥当之后,出门找吃的。

马子禄牛肉面,只开到下午两点。一两面配一两肉,巴适

杜记甜食,甜醅不错,灰豆吃不来

来到兰州一定要去看看黄河

当地的放下咖啡,点了超大的甜醅奶茶。甜醅与奶茶的结合,没什么突兀感,店员很多都有纹身,很多小年轻都在里面聊天。

兰州夜生活非常丰富。这家位于正宁路的牛奶鸡蛋醪糟,生意火到爆,排了很久的队才买到。到了正宁路发现一条街都是卖鸡蛋醪糟的,所以一定要认准这个老爷爷。不过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真的很好喝啊,强烈推荐。就是晚上喝热量高,比较有罪恶感。

晚饭吃的是马三洋芋片,整个行程中最便宜的一顿。洋芋片和豆皮都是0.4元一串,点了15串洋芋片15串豆皮加上两瓶胡萝卜汁一共才16块!但是品种太少了,还是我们这边的钵钵鸡更带感。

6.9 归家

拖拖拉拉写了大半个月终于把这篇游记搞定了。在旅途中遇到了nice的安师傅,可爱的农农和小茶,真的是很幸运,更重要的是有一个好闺蜜,有着超过十年的友谊,人生的小确幸。

想回去兰州吃一碗牛肉面!

2016-06-29 17:1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29 19:26

引用 showyoupenny 发表于 2016-06-29 19:26:33 的回复:

回复showyoupenny:回头应该加一个番外叫摄影师的日常

2016-06-29 21:3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9 17:12:26 的回复:

想回去兰州吃一碗牛肉面!

回复鹿妹儿:哈哈,好好吃哦

2016-06-29 21:39

留个安师傅电话吧 13997007775  想去的朋友尽情骚扰他哈

2016-06-29 21:40

辛苦读书(每次想起这个名字,我真是乐的不行呀,还想起安师傅那充满魔性的笑声,真是!绝!了!)啦!翻朋友圈找图片也真是辛苦你啦好感动的说!只想高歌一曲: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

2016-06-30 01:36

我也是更幸运遇到你们四位,最嗨p的小伙伴儿 下次再约

2016-06-30 09:38

好欢乐的四位美女,因为我们去的季节比较冷 所以都没去卓尔山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阿柔大寺是免费的   看了你们的攻略 觉得大环线还是多刺激的  有空了去大环线 还是找安师傅

2016-06-30 09:59

不错看的游记,赞

2016-06-30 12:59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04 10:53

师傅电话有吗?

2016-07-06 07:19

引用 Orz 发表于 2016-07-06 07:19:01 的回复:

师傅电话有吗?

回复Orz:13997007775同v信

2016-07-06 07:22

老乡,我也想去青海,能加个好友,想问的实在太多

2016-07-12 14:22

引用 lucky 发表于 2016-07-14 09:49:32 的回复:

安师傅号码,求!

回复lucky:13997007775同V信

2016-07-14 10:18

16.7.14-16.7.20大环线之行 狂奔于草原和大漠,时间卷入车轮,随着那辆惊艳的红色小车一同飞驰。纵使这高原拥有漫长的白昼,与安师傅相处的一周时光依然如此短暂。伴着一路欢歌,我们成为了无数场公路大片的主角,安师傅亲自拍摄剪辑,为我们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青海湖、茶卡、月牙泉,每一颗高原明珠的璀璨光芒,依次在我们眼前闪耀;魔鬼城、鸣沙山、丹霞胜地,西北的苍茫与神秘,日光月华、大漠孤烟浑然一体。长路漫漫,终于要将此行画上句点,回首望去,身后尽是我们一行五人留下的足迹。谢谢安师傅一路的照顾与陪伴,即使自己疲惫万分而我们在一边犯困,也专注行车为我们保驾护航;即使路途曲折遥远,也让每一次驻足停留足够精彩;即使自己深陷困境,也将我们的安全与情绪放在首位。离别将至,希望文字成为我最好的告别礼,祝安师傅的旅游事业,还有安师傅那爽朗的笑声,像古老的丝路般绵延远播!

2016-07-19 23:07

楼上写的太好了吧。真是尴尬。 从联系上安师傅开始 每一通电话他都非常详细的告诉我们需要带哪些东西做哪些准备 耐心的解答我们对于大环线之行的疑惑 甚至帮我们想办法解决不属于他工作范围内的问题。还没有见面 我已经感受到了安师傅的热心靠谱。 走在七日大环线的旅途中 我们完全可以放心跟着他。帮我们剩门票 帮我们讲价 带着我们去吃好吃的 提醒我们订住宿… 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他是在为我们着想。 这一路 他说辛苦我们了 要早起看日出 自己却每晚都睡不好 他帮我们各种拍照想点子 却因为太累开始头晕 他带着我们赶路提醒我们买吃的别饿肚子 却自己饿到前胸贴后背。他说我们出来玩最主要的是开心 所以一切的一切都是把我们放在最重要位置 即使是在自己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 也在照顾我们的情绪。 很幸运能够遇上安师傅 我们的旅途才会这么愉快。后会有期 希望安师傅能够在工作的同时多多休息 结识更多可爱的小伙伴~

2016-07-19 23:41

安师傅不仅是个尽职尽责的“老司机”,也是热心的老大叔,随时把我们的感受放在第一位。拍照时主动兼职摄像师,指导、跟拍、各种姿势拍,跑着拍差点累出高反😂而且有美景的地方总会问我们要不要下车拍照哟~一路上大家都玩得挺开心的,他从来不限制我们玩耍的时间,反而嫌弃我们才玩一会儿就从景点出来了没拍多少照片划不来,哈哈哈~路上吃饭都会给我们推荐特色的东西,有时候我们看哪家店比较舒服就吃哪家。住宿的话由于我们几个小伙伴都没有做这方面的攻略,所以住的都是安师傅推荐的,两晚宾馆三晚青旅一晚家庭宾馆。西夏青旅很大,但整体感觉不怎么样,洗澡还没有单独隔间,简直。。。😂祁连的家庭旅馆超赞,舒服、温馨、干净,房东还特别热情。在祁连安师傅请我们吃羊肉,真的超级好吃,他还大呼舍不得我们,其实没什么舍不得的,路漫漫,小伙伴们一波接一波嘛~总之,安师傅很直爽,但也稳重,开车也很稳,把游客放在第一位,一路上你开车很辛苦,回想起来我们对你的照顾大概不够周到,请辛苦的安师傅见谅😌安师傅给我们出行规避开很多不必要的东西,也给我们建议,替我们省下一些不必要的开支,当然关于景点都是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的想法去或不去的,个人觉得玉门关和外星人旧址是没什么必要去的所以我们也没去。安师傅大概是这个行业里综合起来排很前面的了吧~大家在绝对放心的基础上介意住宿条件的就主动点斟酌住宿条件、在意吃的就多做做攻略,毕竟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完美的~希望安师傅一路平安,生意兴隆~!

2016-07-22 11:10

7月14-7月20大环线,安师傅不是我联系上的,我是被捡的,只是听闻安师傅是捡我的那个小伙伴的朋友推荐的,既然是推荐,那就说明应该不错,而这个猜想也在我接到安师傅的确认行程电话时感受到了,安师傅爽朗的笑声以及精神饱满高昂的声音,无一不显示着他开朗以及直爽的性格,这不禁让我对这次旅程有了些许期待。旅途开始后,安师傅秉承着能不浪费钱就不浪费钱的心态,带着我们避开了很多无谓的景点,用免费或少费的同样效果的地方取代了!比如魔鬼城,我们去的魔鬼城完全是开放免费的,根本不需要花一笔钱进景区,而且我相信我们去的魔鬼城是比景区里的更漂亮的,这对我实在帮助太大,作为一名学生党,本身资金就不多,当然能省就省,而且玩的还一样多。除此之外,因为我的生日刚好在旅途中,安师傅很慷慨的自费买了一打啤酒为我庆祝,实在感动,在大环线结束的最后一晚,安师傅走自费带我们去吃了一餐正宗的西北烧烤,我走过的地方也有一些,也经历过几次这样的拼车,但我却从来没见过安师傅这么好的人!7天的旅程很快就结束了,但我们小伙伴之间,与师傅之间,早已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离别之际难免难过不舍,但我相信,有缘,也自会再相见。最后,祝安师傅车途平平安安,生意兴隆!

2016-07-25 22:04

安师傅号码,求!

回复lucky:七天的环青海湖之旅,充实与劳累并存。三天早起看日出,奈何我们与日出无缘,不是没有就是一个冷太阳,我也是醉了🌚😂。安师傅是一个尽职尽责的老司机,一路上对我们不懂得地方一一耐心解答,路遇美景,立即停车让我们拍照,没有催促,只问我们照片拍的满意不满意。对于那种收费又不实惠的景点,安师傅都给出了他的建议,也让我们省去了很多冤枉钱。祁连的家庭四宾馆舒适,宽敞,安师傅请我们吃的羊肉也是好吃的没话说👍犹记得车上放着激昂的音乐,车子飞驰在笔直的无人区公路上。这是一趟充满美好回忆的旅行,选择安师傅,是最正确的选择!要去的小伙伴快联系,安师傅可是很忙的😂。最后,祝愿安师傅生意兴隆,一路顺风!

2016-07-31 12:18

认识安师傅纯属缘分,我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无意中让一位同事得知,她很激动的给我讲述当初他们一起由安师傅带领时玩的有多嗨森,就这样,加了安师傅的微信,还留了电话,出发前我们就这次旅行的时间,目的地,出发时间等等各种细节都进行了沟通,安师傅超级热心,甚至告诉我去了要带什么,穿什么,什么颜色拍出来照片好看等等一系列,知无不答。太好人了,发自内心为安师傅点赞。139-9700-7775这是安师傅的电话,想去青海旅游的伙伴们可以打电话或者加安师傅的微信,号码就是这个啦,他一定会给你不一样的青海之旅!^_^^_^^_^

2016-08-01 23:55

想咨询下楼主,哪些景点需要门票和身份证一起查?另外身份证是他们看一眼而已还是要刷过的?

2016-08-03 13:55

一次偶然,一生难忘!七天环线,三千多公里,五位伙伴,一路欢歌笑语!三生有幸,能认识尽职尽责的安师傅!我就是看的楼主这个帖子联系上了安师傅,真是超级幸运,!金牌司机安师傅,金牌摄影安师傅,金牌暖男安师傅,令我和小伙伴的旅行特别舒心,顺畅。出发前安师傅就提醒我提前订票,订房以及各种注意事项,这让我觉得师傅特别用心,让我对环线之行特别期待,。环线下来,果然超出我所料,安师傅细心,耐心,暖心,就像一位久违的老朋友,处处为我们着想,令我们收获了大大的感动和美好回忆。一切感谢尽在不言中,希望安师傅以后的旅行中一切顺利,同时也要注意休息,别太幸苦咯!

2016-08-03 23:07

七月底八月初,四个小伙伴跟着安师傅青海甘肃七天环线,一路美不胜收,塔尔寺,青海湖,日月山,茶卡盐湖…,虽然后面两天遇到了沙尘暴,但并没有影响到大家的好心情。尤其遇到了耐心负责,爽朗热情的安师傅,为了帮小伙伴拍出美照,师傅或站到车顶,或趴在地上,很是辛苦,在这儿给安师傅点个👍,也希望我们回程一路顺风。

2016-08-03 23:22

引用 我是養豬人 发表于 2016-07-31 12:18:59 的回复:

回复我是養豬人:7.21-7.27的大环线,回家之后一直各种繁忙,终于抽空能给安师傅写评论了。几乎是从中国最东边到最西边,看到了很多很美的景色,非常壮观,天空之境茶卡盐湖、五花肉丹霞、雅丹魔鬼城都非常的令人印象深刻;从草原到戈壁最后到沙漠,不跑这一趟真的是看不到这些;日月山、祁连山、大草原,美的不要不要的,拍了很多美照,放到朋友圈绝对惊艳,总之非常值得,就选西部青海湖大环线。这一路上,安师傅最辛苦啦,每天都要开三四百公里,还一直贴心的帮我们找吃的、安排旅馆,有安师傅在,就很安心☺️给安师傅点赞😚

2016-08-04 19:41

旅行是什么?我答不上来…但每次一有机会能出去走走,心里总是痒痒的。渴望被自然拥抱,渴望去一个不熟悉的环境,感受不一样的风景,渴望在过程中结交朋友。大概是这样的吧! 这次青海敦煌之行,收获颇丰。 关于友谊,我认识了安师傅,认识了三个同游的小伙伴 — 小米,生姜和小超弟。从开始的懵懂相识到现在的相互了解和关心…其实,一份友谊的建立不需要太多时间和条件。你来,我往,分享,关心…就够了。 关于风景,一路上,我们一起体验了青海的柔美和甘肃的旷美。但就我们四人而言,甘肃的干燥气候不太适合来自南方的我们,所以,我们还是更喜欢青海湖的波光潋滟。 关于风土人情,安师傅的合理安排,周到照顾,让来自外地的我们都感受到了安稳和舒适。值得一提的是,安师傅还是个拍照能手,没有过多的技术,只是一部简单的手机,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美妙的记忆。 旅行的意义在于经历已经懂得的道理吧!相聚因缘,分离亦是因缘。感谢 — —在旅途中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景…

2016-08-04 23:59

师傅超级好。在青海湖玩了一天,去了古城,看了油菜花,青海湖,一路上带我们看了风景!而且不限时间!我们玩了好久师傅都没有催我们。一路上聊了好多,特别幽默!值得信赖!👍👍

2016-08-09 23:09

师傅带着我们去青海湖玩了一天。早上七点出门师傅一直很热情!去了古城,看了油菜花,在青海湖玩了一圈,去了沙岛!关键是师傅从来不催,要多久都行!值得信赖!👍👍

2016-08-09 23:12

是同事给我的联系方式,说这人靠谱,今天是我七天大环线的第二天,我们从茶卡盐湖到达啦大柴旦,一路都非常开心,从上车起安师傅就特别会为我们四个小伙伴考虑,我就说刚刚发生的一件事情,到达了大柴旦守业宾馆,你猜猜我们四个的住所费多少吗?四人间,旺季,360,一下车安师傅就跟宾馆老板娘忽悠唠嗑!长长谈谈半小时,原价四人间530.是我刚才在大厅听到有人问的价格,哈哈哈,我感觉才两天,我已经爱上他啦!确实很会为我们考虑,希望接下来的旅程继续疯狂,继续愉悦,要大西北旅游找安师傅,安师傅手机号码是13997007775!

2016-08-11 19:36

七天大环线啊!大环线!今天是最后一晚,明天最后一天!时间一开始过的好慢,但是到了鸣沙山感觉时间过得好快!给我影响最深刻的就是一路体验的青旅啦!我是个自然熟,所以睡了三天的青旅,我结交了好多志同道合的驴友,每天都聊到半夜一点半!这种感觉很好!这一路我们四个小伙伴,我,我女朋友,还有是拼车拼来的两个花姑娘!这一路走来真的遇到了很多美好的风景,善良的人,及惊喜动破的事!我影响最深的就是鸣沙山,特别好玩,我是一个体育老师,我形容不来!然后这一路对我影响最深的人那就是我们的拼车司机,安师傅,人特别实在,这一路多亏了他的照顾,东北人,战毅!不是要住酒店和吃饭吗?安师傅都是哪里便宜吧我们往哪里领,为我们省了很多的钱!旅店不用自己担心,安师傅全都跟我们安排好啦,而且很便宜,对我影响最深的是在青旅,安顿好后,在青旅的休息👂告点啤酒喝喝也是快哉快哉!哈哈哈,这一路反正在安师傅的带领下特别顺利特别开心!而且开车非常稳!要找安毅安师傅,可以打他电话,13997007775,来青海包车特别是大环线可以找他..信的过!再说说跟我同伙拼车的驴友,给我影响最深的就是,特别脆弱!有一个不能吃荤,天,我惊呆啦!不吃肉怎么活过来的啊!哈哈哈,开玩笑的!是两个很好的闺蜜,人也非常不错她们!说话特别搞笑!明天旅程就结束啦!说真的,我特别期待回家,大西北,来一次就够啦,但是必须来一次!看看我们浙江看不到的祖国大好河山!这七天的旅行,有特别难忘的,这里实在不知道怎么表达!晚安,准备养好精神玩好最后一天!

2016-08-15 21:22

我和小伙伴的这次青海大环线之旅也是安师傅全程负责,一路上,事无巨细非常照顾我们。每到一个地方,安师傅都会带我们去当地美味又实惠的菜馆,住的地方也都是超级好评。所以,跟着安师傅,我们只用负责开开心心的玩,其它的衣食住行都是安师傅在安排。而且,安师傅非常幽默,一路的欢声笑语冲淡了奔波中的疲劳。也是因为这次大环线,让我深深理解了大环线司机师傅的辛苦。当我们累了,就可以在车里呼呼睡大觉,而师傅却要全神贯注地开车。所以,遇上一个放心的师傅也是一种幸运。

2016-08-15 21:23

人生最期待的旅行就是大西北的旅行了,感觉很幸运能够遇上安师傅,尽心尽力为我们着想,我们还没有到西宁的时候安师傅就问我们地址了,第二天一早就来接我们了,同行的还有两个大美女。安师傅的笑声最有魔性了,在我们游玩疲惫的时候给我们放松了不上。这几天住的青旅都特别好,干净卫生,一家比一家好,最后一天住在祁连的简直不能再好了,巨大的惊喜。听说别的司机师傅都是哪里消费高往哪里领,安师傅不一样,尽心尽力为我们着想,哪里实惠带我们去哪里,还为我们砍价,一家青旅为我们跟老板磨了半小时。在路上的时候,安师傅不遗余力我们拍照教我们摆姿势,都趴到地上去了。每次去一个景点都给我们完美的建议。西北之行就要结束了,美丽的景色和开心的回忆都记录在照片里了,一辈子一定得来一次西北,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游西北一定就得找安师傅,保证你开心得来开心得回

2016-08-15 21:30

我上次去青海,本来也是要安师傅带的,结果我安排的时间与安师傅冲突了,我到青海的时候安师傅都在敦煌了,但是他给我找了一位跟他一样靠谱的师傅小龙哥,而且一直给我打电话问我玩的开心不,每天都安排了哪些活动什么的,特别的有责任心,就是因为安师傅和小龙哥,让我还想再去青海。安师傅电话,139-9700-7775,小龙哥的电话,158-9710-6600,他们的微信也是这个。所以,想去青海玩的嗨,就联系他们吧

2016-08-17 12:37

好幸运,期望的青海大环线之旅碰见了安师傅这样负责任、细心耐心的师傅,为我们的青海环线行增色了不少。每一个地方,师傅都会带我们去比较实惠的饭馆,菜点多了师傅还跟我们唠叨浪费,真是贴心又可爱;住的地方也是干净又便宜,大大滴节省了我们的开支。不论到哪,师傅总是以我们为中心,考虑我们的安全,我们的衣食住行,还关心我们的心情。这次旅行我们很轻松,但累的却是师傅。最最好评的是,安师傅可以帮你拍大片,拍大片,拍大片,每个景点的拍照姿势、背景,安师傅都掌握得极其到位,印象最深的是拍公路片时,师傅为我们指导动作,累得差点高反,尤其是安师傅手机抓拍跳高,一拍一个准,总能挑到最精彩的部分抓拍。这一路,我们收获的不仅是美景、美丽心情,还遇见了一位幽默、极度负责任的师傅,何其幸运、何其幸福!

2016-08-18 09:55

9月份环青海湖游三日游,墙裂安利萌萌哒的安师傅!!安师傅身兼数职好不啦,司机导游摄像聊伴美食向导……十项全能👍🏻 旅行必备,你值得拥有!

2016-09-15 22:20

那我十月一是去额济纳旗呢还是走大环线呢?哎呀,好纠结好纠结

2016-09-24 21:43

哎呀呀,我又看了一遍,好怀念阿!!好怀念我们的四个小美女!!怀念大西北的荒凉和壮美,怀念广袤的祁连草原;望不到尽头的戈壁滩;壮丽的丹霞地貌;艺术殿堂敦煌……最怀念安师傅那魔性般的笑声和热情好客的诚挚。等我重游大西北,安师傅等着我的到来

2016-09-24 23:49

引用 三杯茶 发表于 2016-09-24 23:49:42 的回复:

回复三杯茶:好的谢谢小茶,必须等你们四位美女,我以换新车了,😊不小红了,是安红了,suv为你们四位服务下次带你们去畅游额济纳旗胡杨林金秋十月,我在青海等你们的到来😂

2016-09-25 12:21

我也走了这条线,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2016-09-25 12:24

安师傅确实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包车师傅,没有之一。拍照技术也是最好的。

2016-09-26 23:41

藏整理心情,为了避免高反,又没能买到北京到拉萨的火车票,只能原则迂回战术,从青海绕路而行。 之前没有做任何攻略,随意找的师傅,没想到竟然跟LZ一样遇到的安师傅(13997007775虽然只有短短两天的青海湖之行,却真的收获不少。 感受到青海湖的美景。安师傅为我们省钱,划价,帮我们建议的沿途景点绝对经典,比跟团游玩的爽很多。一路上安师傅像长辈一样开解我,帮我们安排经济实惠的住宿餐饮,还提我们杀价,很讲义气 最最关键的,最最开心的,是安师傅拍照技术绝了,无数跳跃经典美照,都出自安师傅之手,给我的心灵之旅开了一个好的开始~好可惜只有短短两天,西藏十天旅程没有安师傅在 没拍到那么好的照片好难过啊~~ 青海,我还会再来的,还没有去安师傅介绍的祁连山 八一冰川,还有我一心向往的敦煌张掖大环线之旅~ 必须强烈呼吁一下,如果全国包车师傅都像安师傅这样专业,这样热心,这样高技术,旅行社估计都要倒闭了~

2016-09-29 10:03

国庆5日西北环线游,幸运的遇上了安师傅的车队。我和同事外加合拍的美女及其可爱的外国友人男票,一行四人浩浩荡荡的开始我们的西北壮观之旅~来自平原的高妹子高反来的比较快,还好小伙伴带了高反药,每天的行程都靠安师傅安排的妥妥当当,住宿必须要单独拉出来夸夸,真的安排的很好,最爱张掖这一站的西夏,超爱。
5天的旅途,一路从青海湖的日出开始,体验到大西北别样的美。沿途的戈壁,新奇的植物、苔藓都美得像画。欣赏了青海湖的美,感受了茶卡的天空之镜(可惜水位上涨没能站在茶卡湖中拍大片),雅丹魔鬼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莫高窟的历史气息,沙漠的日落剪影,沙漠星空下的露营,太多太多的深刻记忆。今天是最后一天啦,小小的遗憾没能赶到七彩丹霞,但是旅途不就是要留有遗憾,才能期待下一次完美的旅途嘛~Love大西北的美,谢谢一路遇到的你们,谢谢安师傅~

2016-10-08 22:47

10月刚结束青海/甘肃五日游,因为时间原因没有走大环线,从西宁、青海湖到敦煌再到张掖,五天,看了美丽的青海湖,还有祖国的大好河山,那叫一个漂亮,很值得去看看;我是看了这篇攻略才找到的安师傅,从加安师傅的微信到确定完行程,一直很积极的关心我们,担心我们有高反,一直提醒我们提前吃抗高反的药,很温馨,一路上的照顾,还有帮我们还价,绕开高的收费景点,这样的师傅你值得拥有

2016-10-16 23:05

我是四月去的西宁,当时也是也这个帖子上看到安师傅的电话的,当然也有记录其他师傅的电话。但是,通话后我还是决定选择安师傅,因为我觉得安师傅挺热情的,而且又是东北人,我对东北人有种莫名的好感,哈哈。后来也证明了我的选择是明智的~我是比较慢热的类型,但是安师傅总是很热情地让我们拍照,而且安师傅照张技术超级好,留下了好多好多照片~满满都是回忆哦~最重要的是安师傅会替我们着想,会提醒我们要准备什么东西,哪些景点不必买票进去看,住宿和吃饭都替我们和老板讲价。总之选安师傅没错啦~推荐推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