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明月山----与飞瀑同行----矿物温泉洗尘

• 出发时间/2015-08-15

景区简介

明月山位于全国第一个生态城市--宜春市袁州区城西南31公里处,是省级风景名胜区,现为国家级森林公园。明月山是以“奇峰险壑、温泉飞瀑、珍稀动植物和禅宗文化”为主要特色,集“生态游览、休闲度假、科普教育和宗教旅游”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
  明月山主要由太平山、玉京山、老山、仰山等十几座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组成。主峰太平山,海拔1735.6米,因整个山势呈半圆形,恰似半轮明月,故称明月山。明月群山,巍峨壮观,千姿百态,有的以绮丽著称;有的以雄秀见长;有的以险峰争奇;有的以幽静取胜。明月山景色,贵在天然。茫茫云海,山野天池,猕猴出没,有"绝壁惊人,怪石争奇,苍松斗妍,山花织锦"四绝,以峰、瀑、洞、石闻名。境内层峦叠嶂,怪石林立;山花吐艳,苍松傲然。处处飞禽走兽,花香鸟语;满目石径苍苔,流泉飞瀑,身临其境,如入仙境,有"酷似黄山"美称
  明月山共有五个景区和一个度假区,即:以云谷飞瀑、千丈崖绝壁为主要特色的潭下景区;以太平山日出,高山草甸、奇峰怪石为主要特色的太平山景区;以乌云崖绝壁及乌云崖气象奇观为主要特色的塘家山景区;以禅宗文化、民俗风情为主要特色的仰山景区;以珍稀植物,丛林野趣为主要特色的玉京山景区以及以温泉疗养、度假、休闲、娱乐为主要特色的温汤温泉度假区。

2015年8月14日周五下午6点长沙出发,一行哥嫂爷们宝贝女儿们7人两台车走京珠转上瑞高速宜春站下。新车上高速感觉就是爽,一路欢歌笑语,其乐融融。首秀高速正好处于磨合阶段不忍超过100码,可伙计们不太乐意啦,嫌我开慢啦,于是扬长而去,说是在宜昌收费站出口等我们。到达宜春市已是九点时分,原公司的老同事家在宜春,已等候我们多时,真不好意思,于是见面一顿热聊之余,夜宵、晚饭一起开动,又是一阵推杯就盅之后,一天的行程也就差不多了,于是各自回房就寝。
15日周六早上7点起床,过完早,天气不咋地啊,说时迟,那时快,一顿风起云涌,暴雨哗哗而下,我滴个乖乖,这情景搞得我们一行拔凉拔凉滴啊。于是,咱几个一合计,靠!豁出去啦,既然来了就要去看看,老同事一大早就来了要给我们做向导,我们说太麻烦啦,离宜春又不远,我们自己导航去就得,CX-5的导航还真准,很顺利的把我们导到了明月山下。
老天也算照顾我们啦,出了宜春市区雨就停了,哥嫂几个心情大好。到了景区,明月山那气势也着实让我们震撼了一阵子:雨后日出太阳从云缝里射出道道金光,山顶云雾缭缭绕绕,忽上忽下,恍若仙境,一股清香空气扑面而来,那个爽,比吃什么美味都陶醉,磬人心脾。
进入景区,拾阶而上,愈进愈陡,两边山涧溪水哗哗相伴而上,远远望去,植被茂密,山顶若隐若现,一条条白色瀑布或挂山顶或挂山坡,仿佛从天而泻,真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气势。整个行程溯瀑布群而上,或狂泻而下,或涔涔叠叠,流水声不绝于耳,阶道陡而湿滑,需小心而上,大伙儿也爬得蛮嗨,这就够了。
大概爬了两个小时到了山顶,稍作休息,步行青云栈道,栈道很美,依绝壁而建,如行走于云端,或近观、或远眺、或挤眉楞眼、搔首愣姿,名堂搞尽,花样出新,大家尽兴之后,一致同意坐索道下山,吃饭、休息、泡温泉。爬了一天山之后,再泡一个温泉是个不错的选择,何况这里的温泉蛮出名的,泡得大伙都不想上来了。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