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亲子游学之旅,边走边爱边成长

小木箱~ LV.9
2016-06-29 17:05 165/0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物/带小孩

去大理

大理亲子之行,旅行目标:以安全便捷为首要,以不费心费力为主。不劳神费力的标准是:拖行李走500米就算是费力。行程安排因为带着东儿,他又是个过敏娃,所以特别小心,一切以安全舒适为前提。之前,全家一起去了韩国台湾旅行,还是积累了一定的旅行经验,但是这一次只有我和先生带着东儿,略感压力呀(此次旅行3人共花费12700元,其中机票5500)

一、行程计划
1.机票:
深圳往返大理的航班不多,都不太符合我的行程,所以定行程的时候选择了从深圳大理,再从丽江飞回深圳。(后来因为先生回程需提前,特价机票改签增加了498元一个人,一个大写的心塞)其实如果是往返一起定,或许能便宜不少。
2.路线+酒店:
这一次旅行就想围着洱海住,在喜洲看日出,自驾游环海西路。在双廊看日落,骑行环海东路,都说环海东路要比环海西路美,可我却被环海西路美哭了。
大理古城1天(古城、骑行环海西路)
大理喜洲镇1.5天(住宿:蝶海月渡假酒店。游览:喜洲古镇、蝴蝶泉、环海西自驾
大理双廊0.5天(游览:南诏风情岛、玉几岛、海地生活附近)
大理挖色镇2天(住宿:香蕉船亲子主题客栈。游览:小普陀、罗荃半岛、金梭岛、文笔庙)

出发前的准备

二、出发前准备:
1.物品准备:
证件现金(身份证、驾驶证、孩子出生证[户口本]、现金、存储卡)
用品方面(手机、充电器、相机、移动电源、伞、太阳镜、湿巾、卫生纸、毛巾、洗漱用品、防晒护肤用品、衣物、帽子、水杯、塑料袋、零食、一本儿童读物、一个玩具)
药品(风油精、创可贴、抗过敏药、消炎药、驱蚊水、止痒药)
2.出门前一天准备:
确认航班、确定接机、清空手机内存(吊丝手机内存有限)、查看当地天气(3月早晚温差极大、手机下载一些儿童故事、音乐防止孩子旅途因无聊而吵闹。
酒店住宿:
由于这次带着宝宝,所以酒店决定选择相对好一点的,之前想法就是一定要临海,最好在床上可以直接看日出日落。我是在去哪儿网和携程网上订的。预订之前也纠结了会,因为选择酒店时发现自己预订时间有点晚,很多想订的酒店都客满了,更别谈一个酒店连着住几天。然后在网上选择酒店时,最好也多看看住客的评论,以免有网上酒店介绍和实际不符的现象。
大理挖色镇订的是香蕉船亲子主题客栈,所有房间都能看到漂亮的海景,附近就是小普陀、罗荃半岛这些景点。
大理古城牡丹亭度假别院一号院,就在人民路上非常好找,方便我们第二天去各地游玩。

我的行程

第一天
早上6:55分飞机,到达大理9:10分。准点。
第一天客栈选在离机场只有30公里的大理古城,大约40分钟,既免去一早的舟车劳顿,又有当地风情可以欣赏。住宿,在网上找的,牡丹亭客栈一号院。
游览古城,古城南门旁边的游客集散中心可以报一个古城一日游,跟着导游古城的历史什么的,一天逛古城也不算太赶

大理喜洲,浓郁的民族历史风情,很值得去看看,古城离喜洲也不远,坐车过去,半个小时就能到,而且这个地方的物价比大理古城便宜的多,五六块钱就能吃饱~

大理海东,位于环海西路上的小渔村,风景不输双廊,金梭岛、小普陀、文笔庙、罗荃半岛都在这附近~
说是去旅行,但我们其实就想找些个环境档次都很好的客栈,当做是度假吧,因为不想跟团,自己一个个去找那些景点也累人,到大理嘛,就是为了看一下洱海,我们在环海西路旁订的一家香蕉船亲子主题客栈,踏踏实实地住两天,也就差不多了~

香蕉船客栈,虽然叫客栈,但是档次跟星级酒店差不多,店里面每间房都能看到洱海,顶楼的两间家庭套房是视野最好的,住一晚一千两百多,略有点贵~不过,我们住的普通标间也很不错啊,墙面上是手绘,房间里有一个大浴缸,窗子边上是一个观景阳台,
    客栈里面有餐厅,早中晚饭都可以在这吃,也有让小孩和家长一起DIY的地方,在这里待上一天根本不会无聊~

第二天我们去了附近的小普陀,之前在攻略上看过图片,没想到真的这么小一个岛,岛上和岛对面的公路旁,都有很多卖小吃的,就是一下烤鱼、炸虾之类的

游览小普陀的最佳时侯是清晨。这时,海面上雾气袅袅,小普陀时隐时现,宛如月宫,待登上小普陀,只见四周雾气涌动,犹如洁白的轻纱。这就是洱海八景之一“岚霭普陀”。

小普陀往上走一段就是罗荃半岛,这个半岛是玉案山向南延伸的余脉。南诏晚期,这里曾经是洱海边庄严肃穆的佛教胜地。直到现在,这里还流传着许多富有神秘色彩的密宗神话。

据史志记载,罗荃半岛上在南诏时就修建了成三足鼎立的一寺一阁和一塔。寺就是罗荃寺,寺址在半岛东面临海的坡谷里;阁就是观音阁;塔叫罗荃塔,曾耸立在观音阁北面的山脊上。
    其实大理还是有很多好玩的地方的,像小普陀,没来大理之前听都没听说过,去了以后发现,这个只有一座庙大小的小岛,也格外有意思,香蕉船亲子客栈,这家开的很用心的客栈,也很想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