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北京三天单人行

• 出发时间/2016-06-23

出发之前

关于毕业旅行就不再多说了,之前4月份和实验室四人一起去了趟黄山,后来实验室全体毕业生打算出国,无奈答辩完办护照签证都来不及了;于是改为去云南玩,但合肥不能直飞云南,而且不少人有事,于是都没成行。
关于单人行,去年的时候因为面试、体检等,被动地有过几次深圳上海武汉等单人行。不过这次是自己第一次主动的纯粹出去玩的旅行。
关于北京(行),我给别人的回答是“马上入职了,入职之前出来走走”,这是一个原因;但是我要给一个师妹的回复点赞“预谋已久的北京行”!因为研一入学时,(回家不用坐火车)学生证上写的就是北京

于是马蜂窝上做完北京的攻略(还手画了草图,可以有个大概的方位概念),开启了6.23晚至6.27早为期三天的北京行。

比较悲剧的是,提前一个小时从学校出发去火车站,打的顺风车,然后差了2分钟没赶上火车!!人生第一次没赶上火车啊!!想着直接退票回学校再做打算的,无奈错过火车退不了票,只能改签。改签了K1072去北京西的硬座,只有硬座了。。学生票69.5。所幸,座位是靠窗的,而且三人座其他两人一个很早下车了一个不知去哪了,一直睡着长凳,堪比卧铺啊!所以,第二天到达北京并不累。
11点左右到达北京西。在地下2层,有卖城市公交一卡通的地方。还是建议大家买一下,坐公交坐地铁坐观光旅游线都可以用,不用找零钱了,而且有的刷卡便宜些。押金20,我充了30块余额,后来在某地铁站又充了20块。最后走的时候可以退的,北京站有退卡和余额的地方,其他站不知道。但也不要充多了,退卡的时候,前面的人有张卡折了就退不掉了。。。

好了,到了北京,下面讲述三天行程。(严格来说只有两天半。本来6点40合肥开的火车到达北京是早上6点,这样真就满满的三天了┑( ̄Д  ̄)┍)

Day1:北京西站—颐和园—北大—鸟巢—水立方广场—住处

到达北京西站的时候已经11点了。本来打算第一天去长城的,因为本来是6点到北京。改签时候已经规划好改变行程了,临时调整了第一天和第二天的行程。(但是事实证明,从火车站去长城还是方便些的。所以,如果你有火车能在早上6点至8点到达北京,不太累的话,去长城还是挺好的。)

办了地铁卡,决定去颐和园。在西苑站下车。应该是有指示颐和园在哪个出口,出来后对面是西苑客运中心之类的车站,然后往左走一直走,直到看见颐和园的大石头。

上图右前方就是售票的地方。在售票处买了大门票30,没买联票60。联票是包含了里面四五个收费的景点。我基本是围绕昆明湖转了一圈从同一个口出的。昆明湖很大,转一圈比较累而且时间不短,所以个人觉得其他几个收费的景点其实没必要买票去,特别是时间不够的情况下。我买了佛香阁的票,成人票10块,用(假)学生证买的5块,根本都没看学生证。。然后从佛香阁原路返回,又沿着湖转的。颐和园很大,景色也很美,水很蓝,十七孔桥那里是宋丹丹拍哪个片来着的地方(听别人的导游说的。。)。整个转下来应该有3个小时了。所以本来计算去圆明园的,也没有再去了。

出来后还是原路返回,从西苑站那个地铁站往回坐一站吧,就到了北大东门站了。然后进了北大。我第一次进的时候直接跟着同学就进去了,之后从离博雅塔很近的那个门出来,然后再从这个门进就不行了,非要北大学生才能进,或者有北大学生带。然后我说我是科大的,你们北大的去我们那里都是可以进的。。(真的,我在科大西区东门的地方,看到厦大的学生跟门卫说他们是厦大的、来玩的,就进来了)后来,还是僵持了很长一会儿,我在聊微信,都准备走了,他又让我进去了。。

未名湖的水很蓝,和科大西区的也西湖一样,有树木和建筑物的倒影。博雅塔还是配着未名湖更好看,我刚开始去直接走到了博雅塔下面,仰望着博雅塔感觉一般般。然后就走到了北大微电影《下一站》在未名湖那块的拍摄地方。去北大转的人挺多的,而且正好赶上他们拍毕业照。有个路人阿姨随风拍的我,加了微信后发给了我,很赞,哈哈。

北大也基本上只是转了未名湖那一块,找未名湖的时候经过了图书馆等地。然后去食堂,已经没有饭卖了。去小卖部买了点水,然后从北大南门出去吃饭了。当时还是挺惨的/(ㄒoㄒ)/~~。北大南门有个豆豉小面(不记得是不是这个名字了,反正有个豆字、面字),26块吃了一份套餐,还可以了。又给充电宝充了会电。(手机电不多了,充电宝也快没电了/(ㄒoㄒ)/~~)吃饭时听到一首歌不错,微信摇了两次,把歌名摇出来了,许魏洲的《向着光亮那方》。很赞!

北京大学那个经典的校门没找,也没拍到。当时手机电不多,还要去鸟巢等,就没再转北大了。吃完饭往东走,等公交去鸟巢。当时该坐地铁的,那辆公交太慢了很久不来一趟。公交在亚运村那一站下,已经晚上9点左右了。下公交,经过人行通道到马路对面,有个五洲酒店那边。然后找到鸟巢时,问旁边人说是已经关门了。。不过还是跟着别人走了一下,还是可以在外面拍外景的(本来也没打算进里面看。。),然后找地铁站的时候,不小心走到了水立方前面的广场。广场很大,风很大,夏天晚上还是很爽的。水立方整个一蓝色的立方体还是很好看的。很多电视上看的地方现在亲临其境,也不错啊~~

然后就从地铁站回去了。大概9点半吧。从广场往地铁站走的时候,那个出口已经不让人往里进了。因为水立方晚上9点半左右关闭吧,估计很快就清场了,不能进了。不过我觉得来水立方和鸟巢这里,还是坐地铁从这个口进比较好,近些,而且好找。之前看游记里建议看鸟巢等的夜景,所以晚上过来的,不过像我这样太迟了也不好,而且太迟水立方广场都关闭了。。

然后坐地铁到室友租的房子那里,睡一晚。因为水立方这里有地铁,所以如果住酒店的话,水立方附近可以,或者其他不太远的地铁站旁边都可以。
回到室友处,查了下第二天去长城的线路。发现877并不在其他站停,所以还是要去德胜门那里坐,离火车站很近。所以如果到达火车站是早上挺早的时间的话,还是直接从火车站去长城方便些。

Day2:住处—877—长城—天安门边的酒店

在室友回龙观那里住了一晚,想着877人应该很多,而且我是计划爬长城的南城和北城都爬的,所以想去早些。晚上12点半睡,早上6点多一点就起了。吃了两碗泡面,7点没到,室友带我走了二十分钟左右的小路到达13号线地铁站。然后转2号线坐到德胜门。(地铁都是相通的,只要进地铁站,就能坐到其他地铁通的地方,怎么转可以百度地图或者地铁站里的地铁图)大概8点到的德胜门,出了德胜门,往东走(我出的那个口,往西走就是很快过马路,所以东面是反方向哈)。然后能看见人行通道,可以不上人行通道,接着往前走,一直没有过马路,可以看见箭楼(之前在其他游记里有人发过图,我在下面也贴一下)。

(上图是箭楼的后面,也就是877排队乘车的地方)
然后你依然没过马路,往左走,也就是北面,走一点,就是人行道过到对面,对面也就是一个公交总站的地方。然后在公交总站门口朝里的左前方就是877排队的地方。911好像已经改了线路了,其他游记说的。然后我说的877这个地方也的确是箭楼的后面,也就是箭楼的北面。
然后就是排队乘车了,我排的很快就到我了。。不知道是不是8点多一点的时间还算早。。下面放个排队的图吧。上车就刷卡,6块。或者买票,12块。刷卡的话下次再刷一次的。我前面是两个国际友人,售票员很流利地说twenty-four!长城上小卖部的人也都会说英语。+_+
下图是排队的时候,可以看到绿色牌子上写的:德胜门至八达岭长城的877公交

然后到达长城的地方,大概10点03(或者这个10点03是我开始爬长城的时间。手机里的截屏,已经不记得这个时间具体是干啥的时候了)。车上有个免费导游一直在跟大家说些注意事项,比如说之前车站那里有很多黑车等(记得西安火车站去兵马俑的地方也是很多黑车,而且明目张胆地跑到旅游专线车入口“抢人”,我看他穿制服,而且在旅游专线旁边,就问他是不是去兵马俑的,结果差点被他忽悠去了他的很贵的黑车。后来旅游专线车的司机说这些人跟他们是没关系的。。。这个是在西安的时候)。然后导游会介绍说三种登长城的地点,然后下午回来乘车的地方等。导游推荐我们坐小滑车的,一来一回算上门票140,滑车到北四楼,然后可以自己爬到北八楼,劳逸结合;还说现在是旅游旺季,人很多。虽然已经30+的高温了。。。不过马蜂窝上看的游记,有个说到南北整个爬下来也就三四个小时,所以我一直是打算爬南北长城的,没有被导游忽悠。而且事实上,人并不是太多。。南长城人很少。一般也都是爬北长城吧,北长城有好汉坡。但是爬北长城的时候其实觉得人也只是一般多,并没有多到不能接受。。

然后问了导游步行登城的地方,她之前在车上说要穿过什么什么,我以为很远,其实不远。她说在上山的地方,我问哪是上山的方向,她说你连上山下山都分不清还怎么徒步。。。醉了,没来过当时不知道,其实徒步登城的地方挺好早的。买滑车票肯定给导游有提成,不然绝壁不会这样忽悠大家都去买滑车票。不过长城的票真是便宜,才40,但不是在877下车的那个卖滑车票的地方买的。上个洗手间(长城上好像的确没洗手间,山下有),然后沿着877开来时的方向,走到一个地方时能看到往左的指示牌提示登长城入口。然后往左穿过一个类似楼梯通道的地方,两边都是卖东西的。。。然后还会看到长城入口的指示牌的。然后走一段路就到了,不算远。到达登长城入口,旁边还有八达岭大石头,不到长城非好汉石碑等。买票,即可徒步登城进入。

穿过上图的楼梯通道,后面还会有指示牌。后面基本就可以找到了。

刚进去就有个选择,南长城北长城。我看游记里和导游说的都是,好汉坡在北长城的,就是右边。但不知为啥有个牌子,把好汉碑标在南长城那里。。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分流。

我还是打算先爬南长城再爬北长城。南一楼和南二楼很近,很快就到了。然后前面就有陡坡了,还有类似直角的阶梯了。陡的地方旁边都有扶手的,还好。爬到南四楼就是一个高点了。楼里风很大。在南四楼的时候都想不再爬了,看着后面还有好远好长啊。。怕去北长城的时间不够。(因为导游还忽悠说,下午尽早回,1点就有人排队了。5点是最后一班车,不要到时赶不上车,或者排了很长的队没有座位。但是我回来的时候,人真的不是太多。。可能有时是有时不是吧)

不过还是在南四楼试探性地忘前下坡继续走了,问了人他们是没到头就回来的,就更虚了,额。。。后面再问人的时候,说前面南七楼就到头了。那个看着很远很远的地方其实还没有开放。。南长城越往后人越少的,南五楼我到的时候就我一个人,拿着自拍杆拍照。后来就到南七楼了,发现有一家在那里休息,还有个很小的小孩。(在南五楼的时候问几个男生那一队的,他们都不爬北长城了。。所以自己走得更快了,怕时间不够。)他们一家没一会就又出发去爬北长城了,坚定了我的信心,哈。到南七楼的时候应该是10点57吧(手机里截图推测的)。

原路回到底下的时候,是11点28,这个截屏时间应该很肯定。当时特定截屏了一下。11点28去爬北长城肯定不迟,所以北城都是慢慢爬的。因为877的车12点是最后一班发过来,到长城肯定都1点多了,我这11点半就当做刚坐877的车来的就行了,还不算最迟的。。。爬北城,一不小心就到北三楼了。我真的没有看到北一楼和北二楼在哪,我找到牌子拍的时候就是北三楼了。+_+然后北四楼北五楼北六楼,北七楼的地方好像被封了,绕了一下前往北八楼。记得那里有个脾气不是很好的妈妈,指挥着三四个小孩,喊一二三——跳!让收费的人给他们拍照,我都走好远了,还听到她在喊一二三跳,笑死了哈哈哈。。旁边还有人疑惑,跳?跳什么。。。哈哈,真的好好笑。然后到北八楼,楼口是封着的,而且没有北大楼的牌子。站在北八楼封着的楼口拍了照片,人非常多,不好拍。

看手机截屏,应该是12点24到达的北八楼。然后沿着旁边的路下城,看游记说是北城下来是熊乐园的,没有看到啊。而且游记说北城下来是回不了起点、就出了长城外的,事实上我也是下来就出长城了,但是我感觉从旁边的路经过北四楼北五楼时还是可以进楼门然后进去然后原路返回到长城内部那个出发点再去南城的。或者直接在北八楼的时候原路返回。不过人太多的时候可能不好原路返回吧。南城是只有一条路,只能原路返回。我的意思是,想南北长城都爬的,之前的游记说是先爬南原路返回再爬北;我感觉先爬北原路返回再爬南,也可以,可能人多的时候北长城不好原路返回。但是还是感觉先南后北好些,因为北城不按原路返回时,看到的景又是不一样。下北城的时候途径好汉石(感觉就是好汉坡吧),上去的时候也可以看到,没去。在那里排队拍了照。然后下面还有个地方有个不到长城非好汉石碑,也拍了照。

上面第二张图就是北八楼了。楼门被封上了。

整个过程,就感觉开始时爬到南四楼那块比较累些。不过那个时候我把吃的东西所在的袋子全给塞进背包了,太鼓了,勒得有点紧,有点像负重行走,如下图。南四楼的时候,把袋子拿出来了在手里提着,后面就好多了,没有感觉到太累。特别是爬北场的时候,真是没想到那么快就到头了,可能之前心里准备做过头了+_+。。。我带了挺多吃的东西,都没吃,就早上走的时候吃了两碗泡面,后面中午都没吃,不饿,太热了也没胃口吃。倒是加上带的白开水,总共有五瓶,全喝了,而且没有要上厕所的感觉。。爬南长城喝了一半,下来的时候喝了一瓶红牛,爬北城的时候喝了剩下的两瓶。不过大多是矿原水这样的,红牛喝了还是渴。。

下来的时间应该是13点28。整个南城加北城,的确大约爬了三四个小时吧。不过我在南城拍照比较少,有一段走的快些。北城走的慢些,拍了一些照,然后好汉石那里排队有排了一段时间,而且在南城看别人拍婚纱照也看了一会儿。下来后,有个凭门票免费领好汉证书的地方,但是他要给你拍照,连照片的话大证书要25,小证书要20还是15来着。感觉他拍的还可以,就要了一个25的大证书。然后还会有张小照片。还可以。

搞完排队上车应该是13点58或14点21了。反正坐车到德胜门不算晚。然后坐地铁就去了天安门那里的酒店——7天天安门店。阿里旅行订的,信用住,算上红包287一晚,主要我当时想看天安门升旗的,就住在了旁边。感觉这个酒店离天安门还是算近的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信用住,给的房间很里面很安静很干净,第二天下午1点才退房,也很好。到酒店后,放下东西还是去找天安门了。穿过东绒线胡同,过个马路看到一个很大的圆形的球,就是国家大剧院,然后往北走,马路对面的东北方就是天安门广场,从地下通道过去可以到天安门广场,然后对面是人名英雄纪念碑。摸好了路,打算第二天早上来看升旗的。7点多,那个时间可以看降旗的,不过等了挺久一直没降就没再等,而且想着第二天去火车站还是可以走着看降旗的。然后回到酒店,一天结束。不得不说,酒店太安静了,反而有些压抑。。这是我这次旅行除了在北大南门那里吃饭时感觉很惨外,又一次感到很惨+_+,因为酒店太压抑了,其他时间,在旅游景点,或者地铁上,马路上走,都没什么。所以,当时还是住在室友那里比较好啊,也不是很想看升旗的。

对了,从长城回来我感觉并不是很累,可能看体力吧。之前有过12年爬华山、16年爬黄山的经历。其实长城回来可以再去鸟巢水立方或者看天安门降旗,按我那个时间,时间绝对是来得及的。

Day3:酒店—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后海—北京站

早上4点多升旗。4点时候起来,一路小跑到达天安门广场。但是,昨天探的路,到天安门对面升旗的地方的那个地下通道封了!!所以,过不去了。。醉了。不过那个时候升旗那边已经围了好几圈了。在对面天安门的地方也好多人了。手机像素太渣,拍的很暗。国旗班出来的时候还是很赞的哈。

去天安门的时候买了一个帽子,10块。当时爬长城的时候看见有人带,长城里面没有卖的,可能售票处卖的吧。长城上还是买一个好,不然太晒了。。晒黑了。从天安门回来才5点多一点,然后继续睡。中午快到1点才出门,去找故宫的。关于故宫和天安门,本来以为百度地图就可以搞定了,就没做攻略,没想到坑还挺多啊。天安门的坑之前说到过,有些路会封的,导致过不了升旗那一边。故宫的话,在百度地图上看的是在天安门西站坐观光1号线。我进了天安门西站,发现地铁1号线并不是观光1号线。。然后站里有提示故宫的方向往哪走,然后就出来了。同一个站这个口进,另一个口出,一站没做,花了3块。。。然后坐上观光1号线,刷卡10块,我以为是环线,就想着坐一圈回来再去故宫。但是我在车上查了下故宫,发现故宫限流,下午4点多还是5点就清场了,于是想还是先去故宫吧。但是这个时候已经坐过了西华门站。西华门站好像也是可以去故宫的。然后我就在故宫那一站下车了。车上下车的人就我一个,然后底下好多人上车。然后我就到神武门了,故宫的神武门是出口,不是入口。故宫是单向游览。。醉了。。那个时候已经两点多了,感觉不一定买到票了,而且故宫挺大,怕看不完。后来还是看了下地图,又在那个地方坐观光1号线,不刷卡,15块(卡里钱不够10块了)。坐到哪个地方来着,反正下去就是天安门东站了。也就是说,我在天安门西站,先是同一个地铁站不同口进出,然后绕着天安门一圈,到旁边的天安门东站。。花了28块,耽误了好长时间。。。醉了。

然后,故宫的入口其实就是走毛主席像那个城楼,天安门城楼进去,接着走,就有卖故宫票的地方,60块。幸好人不是太多。故宫具体怎么转就不说了。就是三大殿、东六宫、西六宫、御花园等。御花园后面就是神武门出口了。入口好像叫午门。出来已经5点多了。然后是晚上9点50北京站的火车。室友这个时候已经赶来在故宫会合了。然后我们出去右拐再左拐,看到了故宫对面的景山公园东门。

之前也有打算来景山公园的,但不知道就在故宫神武门对面。而且故宫神武门对面貌似就有景山公园的入口。。门票2元。爬到最高处,可以俯瞰故宫全貌。手机像素太差,拍的很挫。。然后我们一路走到前海、北海等,然后去了翅吧吃饭。就坐地铁回了。

回程

6.26晚9点50从北京站开的Z225车。北京站人还是很多的,进站检票很多入口但都是很多人,建议能早去还是早去吧。听广场上广播的意思是,还有人忽悠要坐火车的人可以交钱先进的。。醉了。另外,北京站竟然还要查学生证。一般假学生证是买不了火车票学生票的吧。。第一次遇到在进火车站时查学生证的。。

然后,终于还是坐了次卧铺。回程时还是有些累的,卧铺挺好。而且买的中铺。但是空调一直吹的,吹感冒了,醉了。早上到合肥

合肥北京也是有动车的,一是贵些,不过学生票还是打七五折吧。二是,夕发朝至的火车其实比较节省时间。动车4个小时,要是上午走的话,动车到了,也得下午了,也玩不了几个地方;要是下午走的话,到了也得晚上了,要找宾馆睡觉。相当于浪费一天啊。夕发朝至的火车,早上到北京,直接去长城还方便些。哈哈。

费用统计

出发前在超市买的吃的等东西,34(很多东西并没有吃)
合肥北京西K1072,改签的硬座学生票,94元(原本T64硬卧下铺票191-97=94,K1072的学生票硬座票面价是69.5.其他的应该是改签收取的费用。)
地铁卡,20押金+30充值+20充值-20押金-3余额=47元
颐和园,大门票30+佛香阁学生票5=35
第一天北大南门吃晚饭,26(第一天的午饭是在火车上吃的两袋泡面)
第一天晚上在室友那里超市买的东西钱不算了。景点路上买水买帽子的钱也不算了。
合计:236

第二天:
早饭在室友那里吃的两袋泡面,午饭在长城上没胃口吃也不饿。
长城,40
7天酒店,287
晚饭,东绒线胡同吃的牛肉面,12
合计:339

第三天:
看完升旗回来路口买的早餐,钱不算了。
坐的一次观光旅游1号线刷卡了一次算在地铁卡了,另一次买票,15
故宫,60
景山公园,2(室友买的票)
晚饭,管氏翅吧(室友买单)
回程票:北京合肥Z225,学生票硬卧中铺182
公交坐到学校,2
合计:261

合计:236+339+261=836
不完全统计,共花费了836元。纯粹是穷游哈,基本没吃啥好吃的。
如果不看天安门升旗的话,看降旗,行程缩进一下,感觉两天也可以玩完。不过我这个线路里已经因为时间问题舍弃了圆明园,天安门城楼也没上,什刹海、后海那一块就是路过,也舍弃了南锣鼓巷。不过大概还是完成了当初手绘的几个地点,而且手绘图中圆点的必须的、三角形是待选的地。基本完成当初线路。(另外,上面没有放很多图哈。比如颐和园基本没怎么放,好吧,等会补上吧。一是像素很渣,二是感觉大家是来求攻略的,也并不怎么想看照片。而且我没放自己的照片哈。)
【食】其实可以去找同学蹭饭的。不过因为一开始就是计划的单人行,没有告诉同学,室友也是看到我给别人朋友圈的留言才知道我去北京的。
【住】住的地方,如果第二天还是住室友那里,可以省了小三百块+_+不过这个300块大概也是住两晚的价格吧,你不要住天安门或鸟巢那些景点旁边,也没有太贵,鸟巢旁边应该也就150+吧。两晚住宿300多差不多了。
【行】大家要是来北京这样玩的话,可能路费会贵些,不是学生票。
这样算下来,大概1000左右哈。

私人:感想

去年之前,就大学本科在西安待了4年,玩的其实也不多。
然后14年研一的时候去上海华为参观了一下,去东方明珠等玩了一下。
去年突然一下去了好多地方。先是暑假时候去了杭州华为参观,我们自己去了灵隐寺、西湖等玩了下。后来校招时,先是一个人飞深圳,现场面试了一家公司。去了南科大、北大清华深研院转了下。然后,又和同学去上海笔试住了一晚;后面,和同学去南京面苏宁,住了苏宁公寓,去了趟中山陵。再后来,去武汉体检,自己住了一晚,先后到了鹦鹉洲、晴川阁、黄鹤楼等地转了下。后面,又一个人去上海签约。
所以,去年一下自己一个人被动地去过不少地,顺带自己玩了下。对一个人出去玩还是感觉有点刺激的。所以,最后的毕业旅行,自己还是规划了下一次个人行。很惨很刺激。
时间比之前的几次都长,而且这次是自己主动出去玩的。时间长,玩的时候都还好,就是一个人住酒店时,酒店太安静了,就感觉很压抑,那个时候还是感觉很惨的。。还有就是充电宝没电了,手机也快没电时,也很惨。

感觉已经毕业、马上要入职了,在这之前,出去走走挺好的,一个人出去走走更是挺好的。很多事情,开心的、不开心的,也就随他吧。
其实,自己是把这次旅行作为一个goodbye-trip的。告别过去,告别很多;好好生活,好好成长。

然后很惨的时候听到的那首歌很赞,向着光亮那方!圈粉了……
“终于明白,爱回不来……”
“向着光亮那方,变得不一样,学着坚强,变无可阻挡,不只是理想,是逆风的力量……”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29 17:16

引用 猪宝宝的贝贝 发表于 2016-06-29 17:16:09 的回复:

回复猪宝宝的贝贝:没有后期处理,懒得搞。小米手机2S啊!
颐和园以及北大那个都挺好看的,是风景本来就那样。北大那张我随便选的图,还没我发朋友圈的图好看。好吧,我太懒了,本篇游记的照片都是随便选的。。

手机像素很差了,很容易拍暗。比如升旗时候,我看别人手机里拍得很亮,我拍出来是暗的。哈哈。。

2016-06-29 17:24

2016-07-02 00:2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7-04 15:53

引用 panicoz 发表于 2016-07-04 15:53:38 的回复:

回复panicoz:哈哈,特地筹谋次单人行的确很刺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