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宁夏,感受塞上江南

oppsKANA (武汉) LV.8
2016-06-29 17:14 1167/6
  • 出发时间/2015-06-20

前言

之前说过看海看的已经有点腻了,我又不是多么爱海的一个人,端午三天假就计划怎么折腾一下。

然后就觉得没了海岛我可以去小小的感受一下沙漠的热情,本来能带孩子去是最好的,但是我的计划里需要多请一天假,老公又刚刚换了岗位请不到假,最后只能放弃换邀约了小时候的玩伴一起。

银川是我觉得最可以体验一下又沙漠不会很辛苦的地方,还好小伙伴答应的很爽快,全程也基本听“安排”。

前期准备

机票:武汉-银川(往返)——1002/人
酒店:市区内普通三星标间(4晚)——928/间
门票:携程预订景点付款——
130(沙湖
54(回乡文化园)
180(黄沙古渡)
95(影视城)
1(水洞沟(淘宝抢票))

这是本来的往返机票,结果在出发前一天接到电话说航班取消!这是什么情况!
结果来回时间都往前改了,而改航班之后我今天的安排就乱掉了,慌慌张张赶飞机的结果是忘了很多东西没带。

关于住宿

银川的整体价格都不高,在这里可以用低价位住一个舒服的3星没问题。地点选段没要求,市区内又没什么景点,晚上玩完回来都那么累也逛不动了,所以住宿只要舒适就好,如果非要说到方便的话还是南门吧,毕竟热闹。
而我们住的酒店有一个最大的特色,这里是24小时退房制,那些时候晚上返程下午退房没地儿放行李的日子想想也心酸。另外这家酒店跟一家足浴店有合作,入住送足浴券,一天玩下来回去洗个脚想着也很美吧。

关于线路

其实岩画跟影视城一个方向,只是岩画在影视城更远的地方,反而水洞沟跟这两者是相反的方向,而水洞沟跟黄沙古渡是一个方向。
因为之前没考虑影视城所以行程有点走冤枉路,最好的线路应该是:①岩画+影视城、②水洞沟+黄沙古渡。
另外,沙湖跟岩画影视城一个方向,回乡文化园跟水洞沟黄沙古渡一个方向,如果有要去的朋友可以参考这个路线来制定行程,别像我一样会有点浪费时间。如果还不明白就看看我的各个导航图吧😁。

D1:2015.6.20 周六

天气预报从来没像今天这么准过,银川这一月也掉不了半滴雨的地方被我给赶上了😥。
虽说南方的6月已经酷暑难耐了,这里的高温也只不过30来度而已,加上今天飘起了小雨早上更是冷的要穿长袖衣裤,而我的准备里全是夏天的行囊。

宁夏沙湖生态旅游区

今天的安排是去沙湖生态园,那里可以玩一天,而从旅游汽车站去沙湖的班车很多,时长50分钟左右,价格15一位,真是经济快捷。

我们的酒店在离这不远的中山北街和上海东路交叉口,步行10分钟可到。周围吃的很丰富,不过没什么可逛的,如果要买东西还是得去南门步行街那边。
虽然不怎么繁华,但是在后面的修车事件中这个地段起了关键作用,让我很快找到了修车点。

下车之后还真是会有点冷,雨是一点点的下会儿停会儿,还算客气。
进去之后先是坐船才能到景区,门票在大巴车上也能买到,价格跟网上预订一样。

经过一片生态湖面前就是目的地了,在南方的我来说看见这么一片黄还是有点点小激动滴。

脚踏实地踩在沙上的感觉瞬间让我想到了海滩,可能是条件反射了😄。
不过下雨的原因这沙是凉的,也是粗的,心情也是很好的。

在湖上就能看见的庞然大物必须抱着和一个📷。

这会儿雨下大了,我们在亭子里等了好一会才发现人没那么多有绿有沙的就有赶紧抢了一张。

从毛爷爷纪念章收藏馆避雨出来天色又好了些,我就又开始撒欢了。
身后的索道是用来坐上去玩滑沙什么的,结果我穿着裙子自然是玩不了的。

这个角度还看不出来是有多陡,心情是既想玩又有点怕。

站在沙丘之上既可远眺湖景也可隐约看到山峦。(这个角度拍有点小短腿😥)

找到一处无人地我就可以胡乱玩耍了,穿裙子也可以蹦高😃。

往沙雕馆走的路上还有一处后花园样的地方,在银川随处都可以看到这样的花,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在满是沙尘的地方可以看到这样的花心情也是极好的❇!

建议早上早点来,这里还是蛮大的,后面的沙雕没有时间逛了。回程还是要坐船,然后再坐电瓶车去出口,门口有来时的大巴,很方便,但是晚了的话可能会没车,那就只能坐黑车回银川了。

其实湖北人也是很爱辣的,这正式的第一顿我们就选了火锅。这家店还是重庆秦妈火锅店,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步行5分钟即到。
不过这味道可不及真正的重庆味儿,姐也是经历过重庆火锅的辛辣的。而且这锅里咋没啥油水呢,好歹在武汉吃火锅的时候碗里都是会有一层油的,在这吃的碗里全是水不见油呢?

晚上8点半,从酒店往外看去这里还只是黄昏。

其实,银川也不是很大,最热闹的是南门,我们离那也不远,只有3公里,开车5分钟即到,而且在银川打车也很便宜,我们打了几次车5公里左右都没超过8块。

D2:2015.6.21 周日

酒店的早餐还算丰富,只是都不怎么对我胃口,今天选了拉面。大家都知道的,再好吃的特色小吃到了酒店味道就不那么地道了,总是差了那么点。

现在去神州租车取车,因为银川的景点都分布在郊区,后面的两天时间里基本都是一日两景点,所以还是租个车比较方便。
从市区去回乡文化园比较近,30分钟左右,一路京藏高速就好了,路况也很好。

中华回乡文化园

一路顺畅到了中国回乡文化园,据说这里是照着印度的泰姬陵建造的。以前在印度电影里也是见过的,那地方被拍的真是美极了,所以心里惦记着印度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去了,先去咱们国家的看看也不错吧😉。

放晴的天空真的好蓝😍。

沙巴的时候也去过一间清真寺,但比不上这里的气势,特别喜欢这干净白的长廊,然后发现我的外套撞了赶紧脱下凹几张📷。

今天在检修,所以主楼进不去,喷泉池都干了,幻想全都破灭了😢。这背景跟泰姬陵悬殊好大的说!

这里是关于伊斯兰教的博物馆,里面有免费的讲解让你全面了解这个民族,包括他们是怎么来到我们国家的,听完后真的很长见识,感觉知识能量满满哒👍!

在开车来的路上发老远就看见了他,结果在最后才得以相见。

作为中国的回民文化宣传地,这里进室内不像沙巴那样管的严,穿着上只要过了膝盖的长衫长裤就好,至于头发可以借用他们的头巾(免费)或是戴帽皆可。而我带上自己的围巾就进来了,头发也不如真正的回回那样遮得严实。

进来时只觉得这是一片简单的绿化迷宫,回去的时候才发现这是个极好的美景,管他什么正午的太阳,留下这如画的一刻才不虚此行。

下午去黄沙古渡,这天蓝路畅的着实让我心情大好。

如果没有导航,我肯定开不到。其实在国内百度地图超好用!

开了近一小时,期间走错路,好不容易来到一处觅食地,本来以为可以让我饱餐一顿,哪里知道这里其实羊肉一条街。(后来第二天去水洞沟又经过这里,从地图上来看这是一条必经地)

两个人出来吃饭最大的问题是,想吃的很多却不能多点。
找了一家餐馆,我问的第一句话就是这里是清真吗?人家回答不是我才安心下来点菜,份量如图还算大份,价格也因此略高。

吃完饭很困的说,“好在”之后的路都是走省道,那蜿蜒的搓板路一直曲折到黄沙古渡景区,这叫一个提神哪😱!

黄沙古渡

达到景区时近4点了,门票是事先在携程预订的B套餐,景点付款取票。个人觉得还是挺实惠的,价格是180一人,该体验的基本都包括到了。

没见到这个冲浪车前还问工作人员是不是冲沙,话一出口也觉得自己傻掉了,大沙漠里还能海上冲浪不成,看来我是海岛玩多了已经泡傻了💧。

担心尘土飞扬,赶紧把自己包成打劫的样子。
不过冲浪车还真是很好玩,特别是俯冲的时候,有种过山车式的失重感,很刺激。

下了冲浪车接着是水上龙舟,我的理解又出现了偏差,本来还担心是不是要自己划船呀😓。正值端午节,满脑子都是龙舟队员整齐划一的划水景象,心里七上八下的,后来才知道就是个马达筏子,不用划船简直是太好了😄。

坐完“龙舟”上岸来,视野一下更开阔了。

没走几步路就又要骑骆驼了,这是我来银川最期望的体验了。事实证明这也不容易,一摇一晃也不轻松。
昨天在沙湖大老远就闻到了一股骆驼的异味,偏巧我鼻子异常敏感,出来前在围巾上噴上了香水,这会儿味道不足以惊扰骆驼也正合我捂着鼻子。

景色好极了,可能是这里比较远,虽然是过节游客也不多。其实景区内的建设已经比较完善了,但是比起沙湖人气明显差多了,这样反而让我觉得更值得一游。

意外的鞋套跟我自己的一身搭配上了,毫无违和感,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我自己配上的吧。拍照还真是很给力上镜呢,事实证明有了这个鞋套也完全不用担心沙子会进鞋里了,从那么高的坡上下来一脚一坑的也没事。

现场比照片拍的要陡,在沙湖看见很多人玩,这里就明显冷清多了,还是游客太少的缘故吧。

坐羊皮筏子去下一个地点了,它一次能坐十个人,河面上有水上摩托不时而过,激起的水浪向我们荡开也会有点惊险刺激的赶脚。

这里算是一个休息区了,上面还有一个自娱的游乐场。小时候玩的秋千啊,跷跷板啊,都可以在沙中玩个够。

套票全程是冲浪车+龙舟+骑骆驼+羊皮筏子+观光车,不走回头路,要是有勇气也可以试试徒步路线。

回来的路上路过一个观景台,本来是疾驰而过不想理会的,不知道是不是光线作用让我把眼前的植物看成了向日葵😓,然后就毅然决然的掉头回去了。

虽然是错看,但眼前的一幕还真是很美,如果不是肚子饿了应该可以好好休息观赏一番。

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韩国烤肉店,人气还可以,但怎么是个清真呢!我最喜欢五花肉也没有,从来没像今天这样渴望猪肉,觉得那才是最好吃的!

D3:2015.6.22 周一

我不是要遮挡车牌开车哟,是昨晚把车蹭了今早自行来修车。
神州当然不知道了,只是简单的剐蹭就算到神州也赔不了几个钱,但是那会麻烦死,前后不到一小时,老板本来要我们100,后来我撒撒娇装装可怜60块搞定。

昨晚临时决定去影视城,原本的计划是早上岩画下午水洞沟,后来发现岩画好远,早上修车浪费了些时间,所以只能换个地方。

镇北堡西部影城

西北式风情扑面而来。
入口处会有导游带领游客参观,每次凑足20人就开始游览,大概大家最感兴趣的就是听到这里拍过哪些电影,在记忆中搜寻电影的画面了,然后走着走着我就掉队了😄。

纯朴的80年代风,真是让人再熟悉不过了,全是我小时候的玩具,让人好生怀念哪。

好好的一个唐僧受邢台突然被这个猪八戒占领了,各种拍好半天,真是看不下去,我只能先走了。

妖怪的世界我看不懂,小孩勿入,小心晚上做噩梦。

大家最熟悉的大话西游,来到这里不说也知道是盘丝洞吧。

又一个大话西游里的场景,谁能说出这里是哪一幕?

这场景还用我说不,不明白的自行戳眼。

中午是在景区的马缨花休闲中心解决的,这里有住宿,有餐饮,有棋牌,有足浴,市里有的这全有。我们两个人两个人点菜也点不了什么,就各自点了些小吃。
以前上大学的时候也吃过凉皮,但那都是武汉式的改良品,来到这里也该尝尝这里的风味。然后我发现从主材上就不一样,这里的凉皮更劲到更厚更有嚼头,只是味道上怎么放那么多醋呀,我好怕酸的说😖。

又是一个小时的行车时间,中午太困找了一个休息区眯了半个小时才上路,毕竟安全第一。

水洞沟遗址

出发前在淘宝上抢的1元门票,虽然很划算,但是里面的交通票还是要自行购买。

进去不久就是一个3D体验室,里面会讲解关于水洞沟遗迹的故事,还有感受这里当时发生的“地动山摇”,是个很不错的体验,价格是10元一位。

虽然有套票,但是这一段有三种自费方式达到下一站。1.坐牛车、2.骑骆驼、3徒步,这次我带的朋友有点娇气,玩到今天虽然我兴致正浓,但她已经有点崩溃了,说什么也不愿意徒步。
说到徒步也不是我们正真意义上的徒步,只是在一个景区修建的长廊上走过去而已,长廊两旁芦苇丛生,风铃布满廊顶也别是一番风情。这一切坐在牛车上皆可见,比起牛车步行来的也更快,这让我后悔不已!

后面的交通套票,如果不买是进行不下去的,而且同行的朋友会掐死我的!

天上打起了响雷,这是要下大雨的节奏么?!

水洞沟藏兵洞

其实水洞沟遗址最大的买点也就是这里了,前面所有的交通进程都是为了达到这里。
而里面的构造也的确精心惊奇,洞内天然的凉气一下让我冷的瑟瑟发抖,赶紧披上了围巾。

看人家的观光车霸气吧,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停车场。

看天空的乌云压的低低的,本以为会下雨,直到出了景区也一直没下下来,老天还是挺给面儿的。
白天修车的时候听当地人说这里南门广场那边最热闹,所以我们的下一步就是去那里了。

银川南门广场

如果没去过北京会不会错把这里看成天安门😝。
银川玩完全不用担心时间不够,这里8点半才开始日落,这几天我们的晚饭也都是到了9点才想起吃,饭点全不在点上!

本来是要去南门步行街那边大吃一顿的,但是错以为南门广场就是步行街,后来只能草草找了一家小店点了份凉拌米粉。
银川的几天里,唯一遗憾的就是没吃好,没能真正的美餐一顿😭。

回家的心情总是既兴奋又紧张的,因为有我爱的人等着我去补偿这失去的几天抱抱!
然后总结一下在银川这些天的经验:
1.这里日照时长且很强,防晒霜直接上升到海岛游级别。
2.大纱巾,这几天里最重要的装备,用途分别是:防晒、防冷、挡沙尘、当头巾及拍照!
3.去到长沙古渡这种地方,球鞋这种东西简直弱爆了,还是老老实实租个鞋套吧,除非你愿意光脚上沙里踩来个火辣的足底按摩。
4.在银川玩耍建议自驾,景点太分散,跟团又很没意思,关键是在这里停车方便,价格也不贵,5块一天随便停,完全无计时。不过这里单行线很多,开车要注意。

引用 oppsKANA 的图片:

去内蒙的沙漠的时候也带过这个鞋套 不过还是全身上下都是沙子 还不好弄掉 可能玩的太high

2016-06-29 18: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29 18:26:0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我8月要去内蒙,有什么推荐的吗?

2016-06-29 22:02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30 11:25

引用 has_been 发表于 2016-06-30 11:25:54 的回复:

回复has_been:我是6月去的,感觉气候正合适。

2016-06-30 11:5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7-04 10:53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7-04 10:53:30 的回复:

回复Caroline:银川周围能玩的本来就不多,其他没玩玩到游记里也有提到怎么走比较方便。